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风雨中的信心,绝望中的盼望~陈但以理



奉主耶圣名道:

靠着圣灵的帮助,我们继续来分享篇的信息。亲爱的兄弟姐妹,请问基督徒最大的特色是什么?我基督徒最大的特色就是信心,我是因信心而入神的国、神的殿,我也是因信心要承受将来的荣耀、将来的天国。若不是因信心,你今天会坐在

你会来敬拜真神?我相信耶基督是我人类的救主,而且我相信我死后有复活,并且我相信将来我要去的那个荣耀的天国,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的信心。因相信,所以我与真神,我与主耶,我与复活,我与天国都有了关系。

如果不相信,这刚的真神、耶、复活、天国一切的一切都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因相信,所以就有了关系。我的信仰也是以信心来束,

的信们进入永的永恒里面去。但信心有两个面:一种信心叫做平中的信心,就是顺顺利利的、没川没浪的、没没雨的、平平安安的信心;另一种信心叫做患中的信心,他虽然信了主信了神,可是他的生活、他的人生很多灾请问的信心是平中的信心是患中的信心?一般是两者都有,我以《望中的盼望》和大家一起学

翻开《篇》十三篇

13:1】 耶和啊,你忘我要到几呢?要到永远吗?你掩面不我要到几呢?

13:2】 我心里筹算,日愁苦,要到几呢?我的仇升高制我,要到几呢?

13:3】 耶和我的 神啊,求你看我,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13:4】 免得我的仇敌说:“我了他”;免得我的人在我摇动候喜

13:5】 但我倚靠你的慈,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

13:6】 我要向耶和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一章短短的六当中,我分三段来分享。

第一段,叫做望中的

望中的那个境,12。所以从12里所呈的就是我们现在一些人的信仰状况:好像一个人从平地、从平安、利的境突然掉到谷底。当我们读56候,我看到信徒的信仰又从谷底往上爬,爬到高山上去。从12注意我看到在信仰中有三种困境:第一种困境叫做灵性方面的困境,神好像忘他了,所以他向神出哀的声音:神啊,你忘我要到几呢?神啊,道你要永?被神忘是件很痛苦、很可怜的事情。你想想看,如果生下来孩,他的父母他了:他饿了,忘他了;他要吃,忘他了;他生病了,他了;他受了,忘他了。你说这个孩子可不可怜?因孩子被父母,是很可怜的事情。我到很幸福,因父母没有忘;父母亲时刻想念我;父母亲时刻保;父母亲时刻疼

如果神一,那ok啦,后来就想起来了。但是人,里的作者,他他很担心:神把他忘了是永远吗道神你要永不看我?永亲爱的兄弟姐妹,你神会不会忘呢?我来看神的回答。

看《以赛亚书》四十九章1415

49:15人焉能忘她吃奶的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的,我却不忘你。

49:16】 看哪,我将你刻在我掌上,你的垣常在我眼前。

个是神钉钉的、非常肯定地告以色列百姓:我不会忘,你不要搞了。什么以色列民会得神离弃他,神忘他,神不要他?个就是要你自己去回答。今天的信仰上有候都会听到:感到神不他、神不理他、神不祝福他、神不看他,我既然相信神,要相信神的,神绝对不会忘你,要相信神。好吧,就算神真的没有忘我,可是我深深地感到我被神弃了,个比神忘更可怕:他只是忘我,在我感受到神根本是掉我了。因记还有想起的候;若是被弃,那直就是不要了。所以人又出他痛苦的哀声,他:神哪,你掩面不我,就是你掉我要到几呢?所以人在神两个问题:第一神忘了我,第二神弃了我。你神会弃我们吗?我看神怎么样亲自回答问题看《申命》三十一章第6、第8

【申 31:6】 你强壮胆,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惧他,因耶和你的 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弃你。”

【申 31:8】 耶和必在你前面行,他必与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弃你。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

是神自回答以色列人的个担心,以色列人的问题

我就相信神不会弃我吧,可是我有感受到神故意离开我,故意不看我。确神有好像会故意掩面不,好像故意不理我,不听我祷告。其你感到好像神故意不理你的候,他在暗中看着你,他在暗中保着你,你知道?主耶经证实个事,主耶件事。如果有时间你自己看《太福音》第六章,在一章里面,主耶三次强调说:你的父,就是我的天父,他在暗中察看,他在暗中答我,在暗中回什么天父要暗中这样呢?更深的功、信仰的功、学独立、学忍耐、学交托等等的信仰功人《篇》十三篇信仰的境的第一个困境,叫做灵性上的困境。

看第二个困境是什么呢?回到《篇》十三篇,第二个困境是个人方面的困境。我看到人他内心里面是忧伤的、是很扎的、是有冲突的,他继续发出哀的声音,他:我的心日愁苦,要到几呢?人心里的愁苦是因他得不到安慰;人心里愁苦是因他有太多的担心、太多的顾虑、太多的忧虑。如果这样,怎么不得郁症呢?这样一直忧虑、一直担心、一直痛苦,当然会得到郁症。因为这种痛苦、愁、种担是在心里面的,不是在外表的担,是心里面的痛苦、心里面的恐惧。人心里担就是他个人的问题,个人的境,不是教会的。所以兄弟啊,你是否也有方面的困境呢?

继续看下去。第三方面的困境是什么?第三方面的困境叫做境方面的困境。我怎么看到呢?我在第2就看到他的境方面:人被仇,被仇敌围困,所以他继续发出第三个哀的声音,他:我的仇升高来制我,要到几呢?

从他哀的声音当中,我可以知道他的仇敌对他的制、他的欺有一段很时间了。所以他才会说敌这样我要到什么候啊?确看大史、遭遇:他逃避扫罗候,他被扫罗候,那段很的日子,确。如果扫罗王不死,他会继续,直到他死,个追才停止;除了扫罗的追有大以前带领的人、以前跟从大的人他的背叛。些人不但没有受到判、没有受到管教,些背叛他的人步步高升,做了扫罗王的将,享受着荣。所以人大卫说:我的仇升高了,已得到更荣耀、更大的权柄了,得到更多的荣了。种情形,神啊,要到几呀?因为这些人利用他所得到的地位、利用他所有的权来欺我、来付我,这对尊重神的人,遵守神道理的人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他遵守神的道理,因他不跟扫罗来斗,因他不仇、不恨,些人的欺些人的欺,你痛不痛苦?

的人反而被挤压,做事的人反而步步高升,不断地越爬越高。所以我12看到人要怎么做?他只能够祷告,不断地祷告,出他哀的声音、痛苦的声音。道我这样不断地哀叹吗道要这样不断地埋怨这样诉?我们诗人怎么做呢?我就看到他入到第3、第4节这第二个段,第二个段我称它望中的呼求”。第二段中,我见诗人祷告求神看他,求神拯救他。第二段,我听到第二种声音叫做祷告的声音,之前第一种声音叫做哀叫的声音。其如果我有留意的,在第一段的三种困境当中,大知道唯有神才是他的帮助。十三章1,一开他的第一句就耶和神啊,他一开始就呼求神了,就叫神了,个就是祷告的机、祷告的目的就是要求神帮助,求神拯救。仇要他死,他不愿意被仇敌杀死。所以他抗仇到底,不愿意死在的手里,所以他一直逃跑,一直避开扫罗的追。仇胜过他,他不敌胜过他。不要敌胜过你,知道?仇要得喜,仇要高兴,他不得喜。不要的仇高兴、跳舞、祝,知道?什么候仇会高兴,会在那跳舞祝呢?那就是第4的下半段:免得我的人在我摇动候喜了。注意:你的信心动摇候、你在怀疑神的候、你不想来祷告的候、你不想来聚会的候,就是撒但仇高兴的候;当我们传道人事、领头傲的候、心的候,不听道理勉的候,就是仇高兴的候。仇会跟他那帮小鬼:你看他已经骄傲了;你看他已经贪心了;你看他已不接受道理了,我祝吧,我来跳舞吧。道人要跌倒了,事要跌倒了,我来高兴吧。所以不要高兴,是第4看到的:免得我的仇敌说胜过我;免得我的仇在我信心摇动候喜。第二就是不要高兴,是我今天在信仰上、在真耶教会敬拜上的一种属灵的争

一个见证

在教会祷告的候,主耶稣给一个信徒看到这样的异象:在教会里有一群魔鬼,大大小小的魔鬼在教会里面,些魔鬼在做什么呢?他手,好像一个圈子,然后在那里跳舞、唱歌。到魔鬼在那声喊叫:我了,我们胜利了。他喊、一叫、一笑、一跳,在教会里面,个就是魔鬼高兴。因教会没有制服仇底,教会没有胜过撒但,反而常常做魔鬼做的事。什么主耶稣让看到个异象,听到这样见证?主耶就是要每一个人警醒啊,什么在教会魔鬼得?所以在信仰上我要警醒,不能魔鬼高兴的,不能他得夸口的;我神得、高兴的。大祷告的两个重点:神啊,你要帮助我,不要魔鬼得,不要魔鬼高兴;大求神看他,求神拯救他。在哪里看到呢?在第3,求神救他是因免得他会沉睡至死。你知道什么叫做沉睡至死?在古代的战场上,两个国家要争,两兵要争,都是你冲来,我冲去,然后拿刀,拿武器,打来打去。如果你被刀砍到,你受了,你就倒在地上,那来救你?没有人救你的。你就躺在地上一直流血,血一直流流,那么你就越来越昏迷,后来昏迷了就睡去了。睡去了,若你又昏迷了,你就可能永起不来了。直到束,两的兵回各自的里面去,才有人来把受的兵拖回去的,以前争是这样的。

《圣》有多沉睡的事件、沉睡的状况。第一个:神跟伯拉罕立候,伯拉罕却在那沉睡了。献祭立候,不是要很警醒?要打起精神伯拉罕,《圣他睡了。第二个:以利罗腾树下,不是在睡觉吗?他是真的睡下去的,睡到天使叫他,他都不知道,搞到天使要拍他、要去他,他才醒来,他真的睡得很沉的。第三个:参跟大利拉,参不是睡在大利拉的腿上?被人家剪掉头发,他也不知道。沉睡到神离开他了,参也不知道。第四个:在新,主耶在客西尼园做最后祷告的候,等一下就要被抓,要死十字架,彼得、翰、雅各不是在那觉吗?第五个:十童女的比,在等候主来的候,十个同女不是在睡觉吗?五个愚拙的也在睡,五个明的也在睡,他都在睡。我们还愚拙的在睡,那明的很警醒。不是,你看稣讲清楚,那些明的也照睡。第六个:少年人犹推古听保罗讲道理,他睡到跌死了。里,我得有点好笑:大家都说传道你道理我不会睡的;道你道理我不能睡。不起,我的功用就是你不会睡。若是这样,我是失的,因你没有听到那种生命的道理,你只是我不能睡而已,因我吵你,我大声,我吵醒你。其不是全部不睡的,我遇到两次我道的候,信徒睡在我的面前掉下来。那起来,道意思是:睡的事情太多了,从旧到新到今天的敬拜,在教会里面都看得到的。一直睡一直睡,会睡到死掉,你的信仰死掉、你的灵魂死掉、你的生命死掉。你死掉的候你都不知道,是很可怕的一种沉睡的象。所以我们讲道的人就是要醒他,从沉睡中醒来,那是救他

们继续下去,到第三段的候就是信仰的高峰,从谷底突然上到高山上去,是在第5到第6。到第三段的候,人整个信仰所流露出来的都是喜,所以第三段的第三种声音叫做喜的声音,喜的声音也就是唱歌的声音。我看到人在第3跟第4祷告后,他的信仰就有不同的表才第一段是哀的声音,哀叫的;到第二段的候求神救他;到第三段的候,他唱歌,他高兴了。他什么高兴呢?什么会从哀苦中入到喜注意第5的下半段:我的心要因你的救恩快人会快,他会从悲入快,是因神的救恩。种救恩是人生最大的喜;是我人生最宝的恩典;是我人生中不能够没有的拯救。如果我没有神的救恩,我们现在就只有等死而已,真的只有在世上等那个死亡来到而已,等判来到而已。虽然在世上,人家很羡慕我:人家你很成功;人家你很厉害;人家很多。但事上,我只能够等死、等判来、等死亡来到而已。不是很多,你就不会死;你很厉害,拿很多文凭、很多博士,你就不会死,是会死的。不但会死,要接受判。所以人很明白:如果人生没有神的救恩,那就是很痛苦的、很虚空的。在有神的救恩、有天国的荣耀,要入到永恒里面去,要跟天使、跟神他在一起,我就快,我就很喜。第二个喜是什么原因?第二个喜就是第6:因神用厚恩来待我,所以我要唱歌。神的厚恩意思就是:神的恩典是充充满满的,是非常丰盛的。主耶证实这个事情,也承认这个事情,主耶稣说:我们给人家是用的,可是神祝福我候不是用的,神是用倒的。我这样给的,你多少,就是么多而已;主耶用倒的,就是整个桶、整个满满这样倒下来的。在《拉基》三章10节说神用倒的,不是用的。因为给的太慢了,因为给的是不多的。用倒的才是厉害,用倒的才丰盛。但是主耶一个问题一个条件:你要神这样你,这样大大祝福你,你要学会先人家。你都不愿意人家,主耶稣说什么要倒你?我么多了,你都没有人家,你都自己收起来,那我么多干什么?我再你,你又再藏起来,我什么要你?我都不用再你的。你注意看《路加福音》六章38节说:你要神你,你先要怎人家,这样神就会倒你。但是问题是道理我明白,但叫你要人家的候,不容易啊。我真的舍不得不出;心里知道要不出,就是我要去成的地方。相信神,你人家越多,帮助人越多,主耶稣给你的就更多。因主耶稣给么多,是要你去帮助更多的人。你得你了,自己就没有剩下多少,主耶又再你;你又人家,又剩下没有多少,主耶,越越多。

我正在准备这篇道理的候,收到一个国外的传给我的一个简讯个消息有一个以前被除名的道人攻神、攻、攻教会,神只是要我,要信徒奉献,然后没有祝福我的神只是叫百姓奉献十分之一,神一直指着那些领头羊、祭司、百姓,一直果神的圣殿被被坏了,神的百姓被到巴比去了,神只是要而已。个被除名的这样来攻神。他控告耶,他那个奉献两个小,她得到什么?她只是得到主耶她:你看她奉献很多,就这样而已。

主耶稣还给她什么?什么都没有她,就是得到主耶稣说:啊,奉献很多。然后没有了,她,她是一个寡。那你讲这篇道理的意思是什么?些都是不好的道理、污秽人的道理。可是今天我从十三篇第6看到人做见证,他快是因他感受到、体到神真正地祝福他,用厚厚的恩典待他。

们现在做一个结论:十三篇是以哀、哀苦的声音来开始的,但是它却用唱歌来束的。个是从望到希望;个是从痛苦到喜个是从谷底上到山。虽然人在哀,但是他神的信心没有失去,反而在雨当中,他的信心入到更高峰里面去,个就是我目《雨中的信心.望中的盼望》。患不但摧不了我的信心,反而我在患中,我的信心达到更高峰,上到山就是今天《篇》十三篇我要学的信心的功。我要如何从困境中来得呢?

一章告:在困境中有三种得的方法:第一,你有困境的候,你要赶快想到神。在第3,在困境中上祷告,在第1也是上祷告,上想到神:神啊,你救我;第二,抓住神的救恩,在第5;第三,你要建立跟神更密的关系。第5节说:神啊,我依靠你的慈。“我跟你”:我依靠你的慈;我的心,你的救恩;第6,我要你歌唱,因你用厚恩来待我。在患候不是叫你离神,反而叫我更加近神,跟神的关系更密切。哈利路,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