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03主耶稣叫我看一看~陈但以理传道(听道笔记)

 


哈利路!奉主耶圣名道:

靠着圣灵的帮助我们继续分享主耶道集(3),昨晚主耶稣进 神的殿,早上主耶叫我想一想,到底主耶叫我想什么?我整天在想想什么?主耶叫我去想的有没有好好去想,真去想,在下午主耶叫我看一看,到底主耶叫我看什么呢?

主!大家都能看得,有些人想要看根本就看不,主耶稣让可以看是恩典是一个很大福气,但是我虽然可以看,但我每天看什么呢?有没有想一天之内看最多是什么?肯定不是圣,肯定看的也不是主耶,魔鬼探方法很多很多,其中一个就是用眼目情欲探我多人失在眼目的情欲中,眼目在看的事件中,好像我熟悉的始祖当夏娃就是失在眼睛看,得的信仰堕弱也是因看所多,雅各的独生女底拿也是因一看一失足成千古恨,一看她一生很痛苦很悲惨,不当看的绝对不要去看,当看的,我当好好去看,特别是主耶叫我看的我一定要用心去看好好去看,到底主耶叫我看什么呢?

一、主耶叫我看天上飞鸟

天上飞鸟有什么好看呢?我看圣

「太6:26」 你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蓄在里,你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不比飞鸟贵重得多

主耶叫我看天上飞鸟,我候,请问你如何看?你又从身上看到什么?主耶叫我看天上飞鸟,一定要我看出一些道理出来,我们为生活忧虑为生活担候,就是因太担心生活、太忧虑生活主耶才叫我去看,特别你担心生活的候,你很害怕生活的候,你生活没有信心的候,主耶稣说:“就在这时候你去看天上的飞鸟。”问题是我怎么去看,西方人去看是用欣角度和研究的角度去看的,影家或艺术家是从动态去看它,我国人看是用什么角度看呢?中国人看是从这鸟??放多少水?放什么料?才好吃才够香,中国人是这样子看。西方人不是这样子看,西方人看是用欣和研究来分析,今天主耶叫我看天上飞鸟是用什么角度去看?原来主耶从生活的面去看出道理来:

1.的生活。

有人会问传道你不是你怎么知道它快?不用家,不用专业,我看小叽叽喳喳唱歌就知道很快,因害怕和恐惧你看得出来的,它那候不会唱歌它会很惊慌的,看得出来的,小它是那么快的生活,它是会拿一些时间站在上唱歌来休,不要以没有危,小和人类面也不小,它也有它的愁,它也要去外面找吃才有的吃,它也有生孩子,孩子也要吃要去找吃也很困,我的房里面就有小在里面做生了两只小,我看它很担找吃的,老实说我不知道它什么选择我的家来作,感主!我自己想可能它个家有安全感,但是我看它一整天就回来一次两次拿吃的回来它的孩子吃,这说明什么?明它也有生活困也有找吃困,再来它也要面很多危,如果我心情不好或者心地不好,我就去捉弄它,拿石头丢它或者我去害它的孩子,它肯定会很的,你面力,其要面的,但主耶叫我看既然大家都会有力大家都会有辛苦,但是它却可以么快的唱歌呢?

2.飞鸟时候我看它非常勤生活。

每天我起床候,小经叽叽喳喳,已找吃的回来了我才起身,当你早上听到它叽叽喳喳不要以刚刚起身,它已找吃回来了,而我刚刚起身而已,它比我早起很多,虽然天父要养活它,但是它也要比我人更早起来去找吃,所以有一句话说:早起的有虫吃,没虫吃。其也要勤做工,看十条命的的最多的就是第四当守安息日。 神叫我守安息日六日要勤做工,六日要勤做工,不是惰生活是要勤生活。虽然我祷告感赐给食物吃,我也要勤。小天父要养它,它也要勤才有的吃。所以我基督徒生活是勤生活,不是惰生活,有人以为亚当夏娃在伊甸园不用做就有的吃,神在伊甸园有两个很重的工作要去做的,第一个:修理(原文就是耕种)。第二:看守管理好个园子。一点他没有做到?所以谁说天父会养他?坐在那祝福,也是要勤的。

3.看到小自由自在的生活。

它虽然只是一只小但是它做自己主人,自己决定,它想停就停,它想,它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非常自由很自由,没有太多的自困自,今天我人生活很多是自己把自己捆住,自己把自己住,所以失去自由,什么西把我们绑住?把我捆?最多什么西?当我跳到太福音13章去看候主耶稣讲四种信仰也就是四种信徒,第一种:信仰是落在路旁的。那种信仰不起来因为飞鸟一吃就没有了。第二种:信仰落在石浅土上。种信仰也不起来,因土太浅,太阳一晒就没有了。第三种:信仰是落在荆棘里的。种信徒最多,落在荆棘是什么呢?主耶有解种落在荆棘里信徒他的信仰被荆棘困住,被荆棘不出果子,他想要果子他想要聚会他想要 神,他想要做个做那个可是做不到,他想做却做不到,什么做不到?主耶稣说:“因被荆棘捆住住,脱离不了。”个是第三种信仰。第四种:信仰落在好土里。他可以果子,可以生,信仰有生命可以大,虽然的果子程度不一,但主耶稣说最少有三十倍的,有一些比三十倍好就六十倍,有一些更好甚至一百倍,主耶稣讲的但是最少也有三十倍成,除了落在好土,其他全部不能成,全部不能果子。我的就是落在荆棘里的到底是什么西捆?使我生活么痛苦,使我生活么没有自由,老实说我想去敬拜 神,但是没法,我也想像弟兄姐妹一心去聚会守安息日,但是没有法,什么你没有法?

答案在这请看圣

「太13:22」 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钱财的迷惑,把道住了,不能结实

主耶在第七节说落在荆棘里的,没有人知道荆棘是什么,主耶没有解就没有人可以知道是什么,直到主耶22荆棘的候我就明白原来荆棘是什么,有两个:一个是世上的忧虑,很多忧虑忧这个担那个,世上的忧虑。第二个就是钱财迷惑。两件事忧虑钱财把主的道理住了,使我不能够果子,在知道自己信仰状了没有?有没有看到我自己原来是一个很不自由的人,我想敬畏 神,我想敬拜 神,我 神,我想做个做那个,我做不到,我没有时间,我没有法,因有荆棘住你,就是忧虑钱财绑住你,没有忧虑没有钱财问题?每个人都有,道有也会有忧虑这些事情,也会有钱财问题,但是我就不被样绑住不会被它捆住,我要去聚会,我要敬拜 神,我要守安息日,我就来不管它,不想么多,我就来敬拜 神,就把工作放下暂时休息想来就来,我虽然有问题可是我不会被它住,

回到太福音624-34一段全部都在两件事情就是钱财忧虑,有时间自己主耶两种生活的问题就是钱财忧虑问题,原来主耶稣说,原来很多信徒信仰都已被荆棘捆住那种情形,所以主耶稣这时候才叫我看天上的飞鸟,主耶提出一个去思考的问题,是你比较贵重?是小麻雀比较贵重呢?第26下半段我不是比飞鸟飞鸟在天父眼里没有什么价值为什么天父看它,天父不看道你比飞鸟更卑贱吗?我信不起来我信不 神,主耶稣说不要忧虑,我忧虑才假,么多西么多孩子么多事情没了,个缺乏那个缺乏,我怎能不忧虑呢?我不做天上掉馅饼给我?你不要这样讲,主耶没有说过你不用去做天上掉馅饼,耶也没有这样应许不用做从天上掉馅饼,圣没有这样讲完全没有这样应许,你是要努力去做。六日要努力去做,但是 神会看 、神会帮助 、神会开路 、神会福,在忧虑当中一共出七次忧虑单单就出七次忧虑,你一直在忧虑,所以主耶不要去拜门,主耶门更重要,如果你得到 神的祝福, 神的喜你要多少门,如果主愿意都会你,主不愿意你用自己方法得到的门,那些会害你,不是祝福你,会害你,你真的会很痛苦,有钱财、事情,在不会痛苦,下一代会痛苦,以后会很痛苦,因那不是你的,注意我既然信 神,我就要信主耶稣讲,我们请深入去思考

第一:主耶。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

第二:不要生命忧虑。主耶向我

什么呢?第一个保:我飞鸟重,第二个保:我生命比花草更重。花草生命虽然么短还给么美么美?么芬芳的香气,么短的生命这样的美是主耶稣对的保,用小花草向我道我的命比不上一根小草,主耶稣对的勉励32些都是外邦人的忧虑吃什么,忧虑穿什么,些是外邦人所求的,是世界的人所求的,我所需用的一切西天父是知道的,你需要什么你缺少什么天父都知道,是主耶稣给的勉励,天父知道我的需要,主耶稣给的教,在种情况中我要怎么做?赶快去努力赚钱来解决生活不足?主耶这样教我?不是的。那主耶叫我们该怎么做?答案在33:你先求他的国他的,天父知道我的需要知道我的缺乏,但不是先去赚这西,解决西,主耶稣说你先解决你的信仰,你先解决 神的国 神的,先 神、足信仰的要求, 神喜悦, 神,然后你想要的或者你在缺乏的西都要加注意不是是加和加你是不一,最后一段是主耶再次保西一定会加你。想起一个沙漠故事就是沙漠,有个很奇怪招牌,招牌上面写的字很奇怪,上面写着:走的会后悔,不走的也会后悔。到底什么意思?是不是得很奇怪,第一个经过沙漠的旅客看到走会后悔那我就不要,反正走会后悔,那走做什么?他就不。第二个经过客旅看到不走会后悔那他就一点。原来个招牌下面是金沙,金色沙子,回到城市是真正的金沙,金子,果不走会后悔他就后悔什么我不。那什么会后悔?他都有,他后悔什么不多拿点多点,最好是装整个回去最好,真的应验这个招牌的:走的会后悔,不走的也会后悔。应验了。不走的什么都没有,走的后悔什么没有多拿一点什么么笨,么傻一直痛苦一直责备自己,所以你拿也好,不拿也好你都在忧虑都在担,不拿也忧虑拿也忧虑,我也都这样,有也忧虑没有也忧虑,有了也在忧虑,有了房子也在忧虑,什么都有了也在忧虑,没有的候也在忧虑,没完没了。

二、看你的母

看圣

19:27」 又那门徒:“看你的母!”从此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

个是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七句的其中一句,我也把他称主耶稣临终的交待,临终的叮临终的吩咐。主耶在断气之前叫我们说看你的母。主耶特别在十字架上要死的候叫我看母,看我的父母,今天社会象我人只会照自己只会看自己,看自己儿女,好吃的,穿得很好,用得很好,样样备给,我也很照的太太,些都是我们对都是没问题的,也应该这样做,太太子女家庭些都没问题问题在哪里呢?问题只看到太太,只看到孩子没有看到年老的父母,所以主耶在十字架上特别交待,看我年老的父母,我的母,因经这样预这样提醒我

看圣

「提后3:1-31 知道,末世必有危的日子来到。2 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讟、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3 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性情凶暴、不良善、

第一节说圣灵告我们说末世有危日子来到,什么危呢?第一:那候就是在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然后接下去很多,其中一个是:背父母,忘恩负义。第三节说:没有情,没有家庭感情。什么会成怎么?因他只专顾自己,因他只看到自己哪有看到弟弟妹妹和父母个看不到,只有看到我的孩子,只看到我的太太看到我自己而已。当你只看到自己的候你会看到你的妹妹会看到你的妈妈吗?看不到的,因你看到的是你自己,是今天主耶要我看的第二件事:看你的母。主耶把年老父母交,我怎么来看顾报答他使我想起来一首很好听的歌,很好看的就是:酒干倘无。词这样说:没有天哪有地,没有你哪有我。一个很贫穷的乞丐把一个孤儿养大,个乞丐又,但是每天去卖烂铜烂铁个孤儿小女孩养大,个孤儿是被她父母掉不要的养她?是个乞丐养的,后来她出名成歌星,出入生活都是高级场,所都是名牌,但是你的养父是一个乞丐,你好意思个孤儿种心他的养父很痛苦,可是个乞丐养父理解女儿在生活也不敢去为难她,很自动远远的离开避开她,父亲觉得不能丢脸,但是个孩子会想,直到父死的候突然良心发现,她要去关心她的父她的父不在了,所以她就唱了歌,没有你哪有我,没有天哪有地。就是我常常的:欲静而不止,子欲养而不待。当孩子想要答你孝你父母不在了,我们讲个我收了一很久很久的报纸是一个者所发现的新把他刊登出来,看到很漂亮房子前面有两个好像乞丐的老人家在前面,新闻题目是《儿子住新楼 ,父母居草棚》,在上面我自己加上去:忘恩孩子不孝顺铁证两个老人家把孩子很辛苦养大,些孩子一直父母的被他挖光,剩下老屋子,有个孩子把房子拆掉盖一个更新更美房子就是个,我你盖一新的房子条件是旧房子要他,果房子盖好了,他孩子有没有盖另一间给他父母住?有,就是几个起来盖一新的,他就住个,些都不是故事,都是真事情,孩子不断亲钱,挖父母,挖光了剩下一老屋,土地才值钱也把它骗过来,你在新房,你在新房,在冷气房你父母在冬天候住这样的,你吃吃得下?睡睡得着?很恐怖!如果父母在很地方看不到不知道就好,可是就在你门口啊!里我上就想到圣里乞丐和主拉撒路,一模一拉撒路就在主门口前面,进进出出,在只是故事主人成父母跟孩子,但都是真事,主耶稣说:“看!你的母!”我不懂是开玩笑是半真我把报纸留下我的孩子看,放大它粘在他的新房子,怕有一天我这样。我看到报纸就是这样想,以后孩子会不会这样我,就剪起来粘在他新家,粘在他新家他可能会撕掉,粘在我自己家他来看我就会看到,感主!我孩子应该不会这样,如果这样也没有意思,星期六来聚会都没有意思了,主耶叫我看一看到底看什么?第一:看天上飞鸟。第二:看我的母。最后来看什么呢?

三、看主耶快来了

看圣

「启22:7看哪,我必快来。凡遵守这书言的有福了!’”

里叫我看,主耶快来!再看12样说:“看哪,我必快来。”20节证事:“是了!我必快来!”最后主耶叫我看的是:主耶很快就要来了。所以我更加要慎更要预备好,以前主耶要来,了几十年,但是十几年去了不是越来越靠近了,真耶教会到今天超一百年了,你以为还有再一百年?至少一百年已没有了已经过去了,越来越靠近。你看!主耶快来!从在看到病毒就应该看到耶再来的事情!在病毒不是一个国家一小群人是全球整个国家不管什么民族,每个人在病毒面前都在站立不住都在恐慌没法解决,我看主有手下留情,有怜,因主耶可以把病毒弄得更大更可怕但是主耶个稍微停了停稍微放松一下,但于末日灾后面有很多跟着要来的,只是其中一个,后面有要跟着来的,你不信有时间启示那些灾不懂没关系,看那些灾是什么,灾能看得懂吧,从我江河、海、到我们陆地、山岭、木全部都会被,全部都有毒,河流也有毒,什么都有毒,有很多争,死亡,瘟疫,荒,地震些都没有,你看到候就知道主耶快来。道意思不是你不要努力,我们还是要平常心生活要尽的是要做,但是内心很清楚主快来了,当把很多很多重点投在主耶身上,我都在资赚钱讲利益得到多少好,你就投在主耶身上,你就得到很多好很多利益很多保,肯定不会失,只有到更多,所以生活是要生活,工作是要工作,赚钱还是要赚钱,但是我要一点主耶一点自己,主耶就是你自己,我以前用很慷慨,吃几千几百这样丢,出去玩十几万这样丢。但是在我们应该需要去帮助人,有的人很可怜,我,奉献主耶是不是很明,道意思你要转变应该有所改,因你看得到在局世界末日情形,就算不信 神的人,他都感到世界一定有末日,他世界没有安全已要打仗,整个地球随要爆炸,不信主的人都有种深深的感个不是乱,你看美国总统他如果把核子弹丢下去的整个地球不会爆炸自己的人都了,他们这些心中不怕 神,不管人生命的,他一弄起来核子想打都好,不要以不会生,不会生是主耶让发生,主耶稣说不可以主耶控制他,因要不要世界末日是主耶决定不是他,他是没有道理的人,有一天主耶稣说好了候到了,你要做就做,那就没有了。但是圣言世界末日争是在中东发生,肯定的是以色列问题道意思说这争会慢慢移,回到以色列那,回到以色列问题,世界末日。看!主快再来!感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