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夕阳中的雅各~陈但以理



奉主耶圣名道:

靠着圣灵的帮助,我们继续来分享《雨中的小草》。还记棵小草?我46章就看到小草与他的家人大团圆,我目叫做《大团圆》。基本上个小草的故事应该是在那个刻就束了,因了夕阳。当我夕阳的候,我就知道要束了。

束之前,太阳用它最后的余,余就是剩下的光,将美的天空呈现给。今天我4748两章来看《夕阳中的雅各》。

的一生就好像太阳的一天, 太阳分三个段: 第一个是早晨的太阳;第二个就是中午的太阳,个是最猛烈的;第三个叫做黄昏的太阳,这时的太阳,它的光最美的。我的人生也分三个段:第一个段就是我年幼的月,年幼的月就是我月;第二个段叫做中年的月,也叫做成功的月,追求成功的月;第三个段就是年老的月,我中国人有一句: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夕阳非常的美、非常的好,但是很可惜,已束了。我今天从4748篇看《夕阳中的雅各》。

雅各的生命即将枯萎、即将束、即将死去, 但是这时候的雅各却是最美生命。

因此我们发现到夕阳无限好,尤其是黄昏。我来看47710

47:7他父雅各到法老面前,雅各就法老祝福。

47:8】 法老雅各:“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

47:9】 雅各法老:“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

47:10】 雅各又法老祝福,就从法老面前出去了。

一、雅各夕阳中的人生:雅各看破了人生

从表面上我看到他的爸爸去埃及的法老王。法老就雅各:你一生的年是多少?第9雅各法老:我寄居在世的年130,我的日子又少又苦。从里雅各法老的谈话当中,你发现了什么?我从他讲话气,讲话的那种心情,我发现候的雅各已看破世界,看破红尘,看破荣了。什么这样说?你看雅各一生都在追求荣在荣就在他的面前。在他就在金银财宝、名利地位的面前,就在法老的面前。他的儿子当宰相,这时候他要什么没有什么?他要什么得不到?可是以前他了要得到一些;得到一些富;得到一些成功,他付出很可怕的代价。 可是在就在王里面,就在王的面前,他却没有一点的光荣、没有一点的喜没有一点的兴。如果是我:哇,是好机会,在我已经进入到王,在王面前讲话,荣就在我面前了,好世界啊。但是你看他:我生平的日子又少又苦。其130是不少了,是蛮命的了。但是我看雅各的一生:从出生到他在年老,他平静安、享受的日子真的没有多少。他的日子大部分都是悲跟痛苦的。所以他他的日子又少又苦,虽然是130年,是真。我习过、也分享他一生的痛苦、他的斗争、他的成功,我看到他付出太多的代价了。他想要得到的西没有一件是轻轻松松得到的。他看中子名分,了要得到,他付出生命的代价:他哥哥要他,真的要他;他想娶一个老婆,他所喜的一个女子,都被才得到的:他付出十几年的代价才得到的;他有了家庭,他有了孩子,他要养家,他想要家里好一点,想要一些,追求一些富,很辛苦才追到,而且在斗争当中才追到;除了些,有家庭很多的吵,家庭很多的悲,孩子的斗争,孩子的不和,两个太太也不和,很痛苦;有很多人要他,有多少人要雅各,你还记?哪有一个人这样哥哥也他;然后跑到岳父那去,岳父也要他,而且追了三天三夜;当他搬到了一个新的地方,示剑这个地方要重新开始生活,示的人,到最后全城的人都要他。我要的就是:你看雅各的成功,他没有一事情是轻轻松松得到,都是很痛苦,付出很大而得到,而成功的。 在他不用付出了,除了法老王,最大的就是他儿子了。你要金、你要金子、你要子、你要荣、你要享受,都在你的面前。你不要再付出代价了,你不要再跟人家斗,跟人家争了 。但是我很惊:他一点兴、高兴的心情都没有,他只是很平静的:我是130,很平静地诉说一件很平凡的事。而且加上一句:王啊,其我的日子,我的人生很苦,我日子很苦。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呢?这样的人生有什么快呢?所以我想起我今天的人生也有三个段:第一个段是山是山,是我年幼的月。年幼的候父母什么,我说这是什么。父母说这个是山,我说这个是山。我一定是听父母的,绝对顺服,绝对听从的,没有自己的意的。是年幼的月,好多事情不懂,要听爸爸,听妈妈讲的;随着我们长大,我到人生的第二个段,山不是山,因你会反抗的,你会不同意的。妈妈说这个是山,爸爸说这个是山,你:不是,哪里是山?只是林。你就很多理由去反个就是叛逆期了,而且不道理的。人家怎么你怎么教你,你都不接受的。叫做第二个段:山不是山; 入到第三个段的候,是山,到最后山又是山。到第三个人生的段,就是最后的段,你才重新回到幼年的段:山是山,个山本来就是山。可这时候你已年老了,已没有力了。你已看淡很多事情了:人生的事、钱财、吃喝玩等。这时候你的心很平静、很单纯,好像回到起初的幼年候很单纯、很清淡,什么就是什么。 但是问题是当我回到山是山的,我知的候,我年老了,已即将要束我的人生了,我经进入黄昏夕阳里面去了。像很出名的苹果的创办布斯,他要去世之前,讲过一些很感人的,感出人生的虚空。雅各候的人生月就是回到山是山的月,回到单纯,其他已爬到山上了。当你看透个世界的候,你已爬到山上了。你从最高的山往下看个世界,你发现个世界是空空的,没有什么的。今天很多来人他跟我个是虚空的,个世界是不真的。我不信,什么?因没有到山上去,你才在半山而已,你不相信上面是空的,你不相信。我没有到上面去看,我哪里相信你?有一些在山脚下,都没有爬上来,然后我跟他山上没有什么,不要再计较了,不用么辛苦了,理你?信你 但当有一天他真的爬到上面了,已付出太多的代价,甚至要死了,半条命了,他看下来真的是没什么 。雅各就是到了最后的段:是山。如果我只是这样读,他的表面的字:我是130,我很苦。你看不到什么西的,你不出什么味道出来。

人生有三个段,但是人生也有三大悲哀:第一就是你想要得到的,你始都得不到。到生命死了,束了那一口气,你是得不到,所以你很痛苦;第二你得到了,但是你却发现是如此,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你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有一些是付出他的家庭,付出他的婚姻,有一些是付出他的兄弟姐妹,没有感情。你虽然得到了,但是你发现到也没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什么大,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不是一样这样生活不是像你这样躺下去睡觉吗不是一去餐吃个饭吗 但是你付出的太大了,那个破坏太大了,那个痛苦太大了。好像我想最豪,拼命去赚钱,在当中我不手段,我没有朋友,我没有戚,我没有感情。真的你到一辆车了,一百万的车这样开,也是开到那个地方,别人开普通的也是同到那个地方,只是速度快一些, 爽一下而已。但是你付出的代价多少,你知道?你背的重担多重,你知道 果你发现也不是如此;

第三当我失去了才知道我太重要了,个太宝了。很多神,在我的,在我生命中很多宝西,我得是宝,我也不珍惜他。我没有去珍惜他,甚至去糟蹋他,去侮辱他。当有一天他走了,他离开了,或者他死了,不在了,你才得原来我是么重要。雅各对这个人生的三大悲,他都身地经历过,当然他也痛苦。所以他到,在王的面前,在王里面,他早都看透些,所以他没有一点兴。他在130岁时看他一生的经历他所走的路,他就出了一句非常宝,非常真见证。我4815:他就给约瑟祝福:“愿我祖伯拉罕和我父以撒所侍奉的神,就是一生牧养我直到今日的神”,里他了一句很感人的 也是一个很真很宝的一句,他:我的神就是一生牧养我一直到今天的神。你回看看他一生经历了多少患 甚至经历了多少次的死亡,神多少次不断地救他脱离一切的患;神多次地救他脱离死亡。所以雅各是很清楚的,他就出了个真见证:我的神,我所拜的神,我父的神,就是一直牧养我、一直看我,一直到今天的神,个就是我的神。 虽然他也是经历多的痛苦患,但是么多的痛苦患,很多都是他自己造成的:自己的傲、自己的心、自己的不足、自己的脾气,种种自己的问题。但是神从来没有离弃他,从来没有放弃他。虽然他是贪爱世界,他是弱,有他是么的自私,但是神是一路地看、保、安慰、陪伴他,就是我的神。听到里,你有没有感受到雅各的神就是你的神?我的神就是雅各的神,神怎样带领雅各,我的神就是这样一直看我,一直到今天,而且不只到今天,将来带领入天国。我们应的神有这样认识认知,这样的信仰才是一个真的信仰,真真实实的有见证的信仰,有体的信仰的,有感的信仰。我的神就是这样的神,就是我的神。夕阳中的雅各,我们讲第一点,了那么多,我的重点就是他已看破人生了。看破了没有呢?我当中坐在里的有一些已退休了的,也已经赚够了的,享受够了的,但是我看透人生了?雅各的信仰人生当中,他第一个就是看破人生,看透世界。

二、雅各的夕阳人生:祝福的人生。

47章、48章、49章都看到他不断地在做祝福的工作,是圣经对他最后的记录。我477,他法老祝福;10,雅各又法老祝福,一共祝福了两次;一直到48章的候,他又给约瑟的两个儿子祝福;到49章的候,以色列十二支派所有的孩子祝福。祝福完,他就束了,他就死了。这说明在夕阳中的雅各,他看中的不再是世界,不再是金,不再是些情欲的事。趁着我有生命的候,我要赶快人家祝福。我要祝福别人,我要祝福大家, 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很大的改。以前他是不懂祝福别人的,你看以前的雅各,他怎么可能会祝福人家。他只是想要他得到祝福:你不我祝福,我就用的,我就用欺的,我就用手段来得到,我哪里会去祝福人?个就是以前的雅各,不管什么道德,不管什么对错,他要得到祝福就了。

只知道自己要得到祝福,没有想别人也需要祝福。他以前真的不去考人家,是很自私的,但是他在明白,最后的三章,最后的记录就是记录他正在做个事,不断地做个事:祝福别人。他希望别人得比他好,他希望别人得的祝福比他更多。我有没有这样认识?有没有这样的改?我们说雅各么自私,我们说雅各傲,我们说雅各贪爱世界,但是他已经变了,他到年老他已经变了。所以我应该要像雅各这样,我也可以改的: 我以前是很自私,我只考自己,我没有考家人;我以前非常傲,但是些都改,我在都已明白。我看雅各的故事,看他的信仰的候,他真的到最后的候就像夕阳这样:它出的是最美的光亲爱的兄弟,我都可以祝福的人生,不应该自私自利的人生。我们给人家祝福,从自己到学去关别人 ;从贪爱世界到我看淡世界、看破世界。你不要你做不到,你在做不到,你以后会做得到。就好像雅各年候,谁说他做得到?会想到他会祝福别人?没有人想到,他自己都得不可能的。更何况我是有道理的人,我们经常听道理,常祷告,常灵修,我可以做到的。只要我不自私候,只要我我的神,我教会的候,我就可以做到了:人家祝福,教会祝福,弟兄姐妹祝福。

三、雅各夕阳中的人生:他做最后的叮,就是做最后的交代。

472830

47:28】 雅各住在埃及地十七年,雅各平生的年日是一百四十七

47:29】 以色列的死期近了,他就叫了他儿子瑟来,:“我若在你眼前蒙恩,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用慈诚实待我,你不要将我葬在埃及。

47:30】 我与我祖我父同睡的候,你要将我出埃及,葬在他所葬的地方。”:“我必遵着你的命而行。”

里我看到雅各瑟大团圆过后,他又多活了17年。在埃及跟瑟生活了17年,个是很足的17年;很意的17年;很快17年。但无意,都有束的,所以29就直接他的死期近了。他要死之前就交代了一些事情,我称雅各最后的叮,最后的交代。我想我有一天真的到候,我做最后的交代,我会交代什么?我会向孩子交代什么,会向家人交代什么?我要想好,因可能到那个候来不及想,不懂要交代什么。而且在很多都是突然走掉,来不及,来不及跟你打个招呼的。好像几天我心里真的很悲,我真的睡不着。因我的好朋友就是吴豪道,你认识,突然这样走掉了。他是非常忠心、非常有原、也非常敢道。我知道他病得很重,但没想到他么快就离开。 没有一个人认为他会么快离开的,但是就是这样走了,交代都来不及。雅各最后的交代就是:要把我回迦南地去,孩子,我要回家。你不要把我留在埃及,里不是我的家,我也不想留在里。他担心他的孩子没有真做件事情,所以29他叫他的儿子瑟,瑟是他最相信的人,他:你要向我起誓,向天起誓,你不要只是嘴巴:爸爸你放心,爸爸我会的。你不要嘴巴,你真的要起誓:你要把我出去,不要把我葬在埃及。我人在埃及,我就交代了,我要回去,你要把我回去,是雅各最后的叮,最后的交代。因迦南地才是神应许给的地方,埃及不是我的地方,神没有允许给。埃及再美,再更多,再有荣住在王,那也不是我的家,也不是神应许的地方,你真的要我回去。你看他死前,他很强烈地要回家的心,那明夕阳中的雅各完全看破世界,他世界完全是没有留恋。你想他多大的改:以前的一生都是在追求世界、看重世界、不手段都敢做的,在他完全地放弃。这样知、这样的看破,美不美呢?这样的雅各美不美?所以我的目叫做《夕阳中的雅各》,在夕阳的程当中,最美的就是时间;最感人的也是时间;最人家怀念的,也是时间

雅各的一生当中,曾两次离开迦南地:第一次他离开迦南地,离开他爸爸妈妈跑到他岳父的地方哈,那是逃命;第二次离开迦南地,就是从迦南地去埃及要见约瑟。他的目的就是要见约瑟,他不是要住在那的。为约瑟做宰相要管理国家,不能够回来,所以他只好去那瑟。老爸爸到埃及去陪瑟,住在那就可以常常看到他,是爸爸的心。所以我们发现雅各的一生两次离开迦南地:一次是了自己的命,了自己;第二次是了孩子,不是了自己。在,我要回家了,不管你了,我要回家。我要做的都做完了,我要尽的任,我也尽了,我要回家。

四、雅各的夕阳人生,神有荣耀

可以是最美的事情,我相信神都很感的,因雅各做件事情,神有荣耀。 4731,雅各:你要向我起誓,瑟就向他起誓。注意,于是以色列在床上敬拜神,是他最后神做的敬拜。中文小字他是“扶着杖”,即扶着一根拐杖来敬拜真神。他怎么敬拜神?他要死之前,他抓住一根拐杖,支持他的身体来敬拜神。其他不需要抓住拐杖的,他可以躺着,他身体已没力了,要死了,要断气了,他可以躺着来祷告的,躺着来敬拜神。可是他不要,我要用最好的姿,用最好的精神来敬拜我的神。我要坐起来,我要站直,我要用最好的姿敬拜真神,是他最后做的榜。今天我在聚会的候,有做到这样?我又不是病到没有法坐起来,多少年人、中年人身体很健康的,听道的候要死要死的,身体这样斜斜的,哪里有用最好的精神敬拜神?在没有了,以前真的是有两脚起来,放在前面的椅子上,这样很舒服,这样来敬拜神。那种是看的姿,不是敬拜神的姿。雅各都已要死了,已没有力气的人,他是要用一根拐杖来支持他的身体:神啊,我要敬拜你,要用最好的表、最好的姿来敬拜你。神这样看,天使这样看都很感,我看到一段圣,我自己也被感了。看希伯来来介它,看希伯来1121 雅各因着信,死的候,给约瑟的两个儿子各自祝福,扶着杖敬拜神,然后就死了。最美的敬拜、最美的祝福、最美的交代、 最美的看破、最真的看破世界。

今天道要跟大家勉励的、一起追求的就是《夕阳中的雅各》,他做了四个信仰最美的,最美的事情:第一,看破世界;第二,一个祝福的人生;第三,最后的交代、最后的叮:我要回家;第四,最后做最美的敬拜,用最美的姿来敬拜神,一切荣耀归给主耶。但愿我那一天到夕阳的候也是么美,一定是么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