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风雨同行风雨路~陈但以理傳道



哈利路,奉主耶圣名道:

靠着圣灵的帮助,我今天大家一同来分享,一同来努力,一同来实现雨同行雨路》。

特别是次的疫情,引起了多家庭的问题,婚姻的问题,夫妻的问题。无是从家庭是社会,到整个国家,到全世界,都影响非常的深,非常的大。其实这场风暴是一种大考,一种大试炼,无信神的、不信神的都是一种很大的考

在真教会里面,我也从暴当中看到大家的信仰,大家的信心,大家神的到底是如何都看得一清二楚。

今天我靠着圣灵帮助,在这样当中,我们应当努力,雨同行。人生是一条漫漫的路,

人生也是一条雨的道路。路有直的候,也有弯曲的候。路有上坡的候,路也有下坡的候 。在条路途上有会遇、会经过景区,有经过的就只是一片的沙漠光秃秃的。但感神,无在人生的道路,是信仰的道路;是在生命的道路,是灵魂的道路,我一路上有神与我同在。

特别是在雨的人生道路中,神不离不弃地陪着我同行雨路。

今天我从圣上来看、来见证雨同行雨路》篇道理。

不但神与我同行,我很多家人也与一起同行的。

一、要来见证的是夫妻同行,特别是在雨当中同行—撒拉。

利平安的候、达的候、有享受的候跟你同行,那个不用去了,那个没有什么价的了。真正有价的感的要去学的就是在雨中夫妻这样同行。

这对夫妻是呢?大家翻开第十二章1015

12:10】 那地遭遇荒。因荒甚大,就下埃及去,要在那里居。

12:11】 将近埃及,就他妻子撒莱:“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人。

12:12】 埃及人看你必:‘是他的妻子’,他就要我,却叫你存活。

12:13】 求你,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12:14】 及至到了埃及,埃及人看人极其美貌。

12:15】 法老的臣宰看了她,就在法老面前夸她。那人就被带进法老的去。

住的地方遭受一个大荒,非常大的荒,荒就是生活的问题,也是吃问题。而且个不是小划,不是几个月就去的,是个非常可怕的大荒。每一个人都要面对这样的考这样的灾这样没有吃的生活。记录亚伯拉罕跟他太太就下埃及,了要解决荒吃问题。但是11节说亚伯拉非常担心一件事,开始他不敢跟他太太。因他不知道要怎样讲向太太开口。因为这件事情于一个丈夫来一个男人来是一个很羞耻的、很羞辱的、很囊的、很没有用的事情。

做男人的天立地,在太太的面前,在女人面前我是男子,我任保女孩子、保弱者的。但是11你看他怎样讲,怎跟太太

他叫他太太跟他一起说谎。更糟糕的就是当太太被人家走要去当老婆的候,他静静地看着,都没有做什么,也没有什么,什么也没有争取。你至少要有一些表达,你至少要有一种反,一种争取。可是是你自己的,你自己他是你的妹妹,你自己这样见证的。

是个很重的问题,也是个很痛苦的事情。可是的是什么呢?在这样的情况中,第一,在整个境的荒痛苦当中,他的太太跟他同行 , 无怨无悔。个是夫妻的基本相、基本有的同心。得到安慰的、佩服的,当他弱,没有保她的候,做太太的这样维护丈夫,维护丈夫的面子,维护丈夫的自尊,默默地承受一切的考,一切的探。

1015,他要的内容,生的事是这样

看到的就是今天的目:夫妻在雨中同行,同行雨路,是一条雨的道路,很可怕的暴。夫妻,无在信仰上是在生活上,都是这样同行的。

所以做太太的撒拉,她的特点,她的见证就是:一生跟你走,个就是太太的特色,做太太的见证

一生跟你走,就是不离不弃。你到哪里,我都陪着你,不会离开你。你看从吾珥开始,她就跟到哈,那个是他的家,那个是他的世界,那是他成功富有的地方,有尊荣、有地位、有宝地方。在吾珥是很光的,是很享受的。但是自从神召他的丈夫要离开那个地方,要弃父家、本族、本地的候,要他的丈夫从零开始,弃一切的成就,弃一切的富,从零开始,你要跟?你跟不跟?你肯不肯?不要叫你掉世界,宝,你的丈夫要来当道,你都吓得半死了,你赶快:不要,我怎么呢?只是当道,又不是掉整个世界、整个家庭。今天各的生活都已很富足了,然后又常常可以在家的,在做道的都是这样安排的,尽量靠近家的,可以常常回家的。

所以我们读候,你看到他的事迹,看到他的榜,看他见证候,我要反省自己。

如果是我,我做得到?我什么做不到?什么他能做得到?个要我反省的,要去学的。从吾珥到哈,那就很多故事了,生了很多事情;

从哈又到示入到迦南地,又另外的一个旅程,有更多的故事了。直到里,我看到从示又跟到南地,迦南地的南地,南地是一个地方;从10看到从南地跟到埃及去。然后说谎要不承他是我的丈夫;有要被人家去当老婆的候,要安安静静地服。 真的是很危的事情,太糊涂了。

如果不是神出手拯救,神显现责备那个法老王,撒拉已不圣洁了。但是个是造成的?当然是个丈夫伯拉罕了。自从跟从伯拉罕离开吾珥,几乎每天都在漂泊,叫做漂泊的人生漂泊的日子

今天来就是“流浪”, 到最后要遭遇到这样的羞辱。大家看到今天个道理的重点了?他是真正的雨同行雨路,个做太太的,真的是陪丈夫走雨路,雨同行雨路。我中国人有一句话这样讲:“夫妻本是同林”,即同在森林的一对鸟,大家住在一个林子里面,

、相、天天在一起。下面一句没有完,“大难临头各自”,即大,你的你,我的我跟你夫妻是这样子的?

可能谚语在社会上、经验上看太多了:所的夫妻恩,夫妻和好,因没有灾没,因钱势有享受;灾来到,病痛来到,患难临到,跑了。如果外邦人是这样,但外邦人也不一定是都这样的。如果是我教会里面有神道理的,在神面前婚的,怎么可以这样子呢?因今天很多婚姻问题搞到道来解决的候,都是小事情,就要分开了。又不是他不给钱;又不是他不你;又不是他打你;什么都不是,就是不意他而已,因看不他而已,这样就要各自了。原来你做丈夫的也好,你做太太的也好,你只是要在享受的候在一起;有缺陷的候,有困候,有不足的候你就要了,你就要走了,你就要方了,做同行哪有同行啊?你看看个撒拉是怎么跟他丈夫同行雨路的。

看圣评论

彼得前第三章第1:你作妻子的要服自己的丈夫。 这样,若有不信从道理的丈夫,他虽然不听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来”,彼得老要拿来做见证、榜呢?

5他就拿古的圣徒,那些敬畏神的妻子来做榜。她都不是用珠宝,金石来做装的,她是以美的品行,信仰的品行,特别是服、尊重丈夫、维护丈夫这样来做种装,做种装的。到第6,他就指名到姓:就如撒拉听从伯拉罕,称他使伯拉罕有

都很弱,比如才那件事情,弱的不得了。但是撒拉仍然尊他主,没有因为这样轻视他,爬到他上去他。“你若行善”,他提出撒拉是常常行善做好事的,他叫我像她这样行善;撒拉也不会因恐吓,因一些事情而害怕,她很定地她的丈夫,站在她丈夫那的。圣经这里我看到评论撒拉的候有三个重点:第一,在面对风暴、雨的候,她服她的丈夫;第二,丈夫有弱,有不候,她尊重她的丈夫,仍然称他主。你做得到?丈夫有一些缺陷,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我就呱里呱叫了,一直后悔了,一直在吵了,一直在了,不是这样?哪里称他主?第三件事,在雨中,在危当中,她因为爱丈夫没有恐惧。她心中有神,有神的平安,她肯定心中祷告,求神带领,求神开路的。她怎么会没有恐惧?她什么会没有恐惧在么危的情况当中?其不是没有,是很危,是有害怕的。

但是因为爱,“里没有惧怕”,里是没有惧怕的,因为爱丈夫,因为爱孩子,就算死亡到,就是要付出我的生命,我也愿意,我也不会惧怕,我也会去做件事情

是我看到圣中的夫妻在雨中同行。当然圣也有记录夫妻在雨中不同行的,也有不少。你知道是谁吗

最明的就是伯的太太,到在我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圣都没有她的名字。不要也好,记这么清楚干什么?到在都没有名字,只是伯的太太”这样伯有、平安、富足的候,我跟伯一起敬拜神、一起献祭、一起感神、一起美神,没问题当的,那是因没雨。但真的暴雨来的候,你这样吗第二章第9,第一,伯的妻子:你仍然持守你的这样子了,你你的正?你的多少?你的正哪有什么价来今天这样的悲惨,这样的一无所有。什么叫做正?伯的就是神的荣耀,神夸他的。神撒但:你看到我的仆人伯没有?你看他多正。个是神的荣耀,神引以傲的事。伯的妻子说纯正是什么,什么是正?正要来做什么?第二,更可怕的是她:“你弃掉神”,即说还献什么祭?种神要来做什么的?神祝福你的候,你就不在神拿走他的祝福,你就在那呱里呱叫。第三,伯的妻子:你去死吧,即死了最好,你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

三件事情就是魔鬼想要做的事。魔鬼向神伯没有正,人的。

以魔鬼就要打他的正,考他的正;然后魔鬼要掉神,不要再敬拜神。他的太太就这样做,叫他掉神;然后魔鬼想要伯死 ,但是神不答,神:你不可以他的生命,你可以他的身体,你可以折磨他,可是你不能拿他的生命。神不允许约伯死亡,但伯的太太却叫他去死。

里看到,在雨中不能够雨同行的夫妻。

二、雨同行的见证—父子

个故事也是很熟悉的,父子同行,即爸爸跟孩子在雨中同行雨路。是在信仰中吹起了一很大的暴,因孩子就是我100生的,不只是我的命,也是我太太的命, 但神却突然叫我把孩子了献他。 叫你你的独生儿子100生的儿子,唯一的儿子,你肯

大家看二十二章,因为这章我非常熟悉,我一些重点就好了。第一,伯拉罕遭遇到个信仰极大的考,极的考,在第1

今天神的考只是伤风咳嗽而已,发烧而已,我就呱里呱叫,不敢来教会。如果极大、很困又很痛苦的考,那你怎么

时连考都不用考了,不你放心,神也不会你考这样,你根本考不上的。怎么考?没有种强烈、极大神的心,没有种极大的信心,根本上不了战场,上不了考。但我重点都放在伯拉罕神,伯拉罕有信心在我的就是他的孩子。

亲这样爱神,原来他的孩子也是这样爱 。父亲这样顺服神的,照神的做,孩子也是这样顺服神,照神的做:神既然要我,我就他,我就奉献。

所以我来看第6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儿子以撒身上,自己手里拿着火与刀,于是二人同行,个是很美的画面。父子之同行:在信仰上同行;在神的道路上同行;在奉献的道路上同行。我做父母的愿意来奉献神,但是孩子愿意

做父母的教会,但是我的孩子会不会和父母一教会呢?虽然是同行,但是有很多疑

所以第7,以撒他父亲说:爸爸,火与柴什么都有了,但是什么最重要的祭物羔羊,你没有预备,有搞没有?在整个奉献当中,献祭中,羔羊最重要,祭物最重要,不是火与柴重要。

你什么都准了,就是羊羔没有准,哪有这样的奉献?哪有这样来献祭?那个是重中之重。 孩子这样问,你叫父回答?道他父亲说:是啊,你就是那羔羊。你叫他父回答?第8应该是圣灵感动亚伯拉罕,不然他怎么会?他:孩子,神会预备的,你不用担心。

你可以他是用来敷衍他的孩子,你也可以是出于信心。那重点是什么?

重点就是第8的下半段,当他父亲讲神会预备过后,于是二人又同行了,两父子又在同行了,没有再疑了,没有再怀疑了。感神,是父子同行,父子一同奉献神的见证 所以我在信仰上,我的家庭不只是我自己神,我带领的孩子一样爱神。

如果孩子神,很心,那么父母没有心,没有神,那也没有法同行,不是成功的家庭。

所以我要教的孩子,不要一直灌说读大学,努力读书,出来找好工作,赚钱,做老板,开公司等;一直叫他赚钱就是成功。真耶教会的信仰的家庭,个不是叫做成功的。真耶教会的孩子,我家庭的成功是因敬畏神,因整个家庭,爸爸、妈妈、孩子都在神、教会,才是成功的家庭,成功的信仰。我的孩子他会成功的,他有他的本事,也有神带领

可是他们爱神,就是我很担心的事,一直很担心的事:你你的神?

当你有候;当你成功的候当你周都是成功人士的候,你想起你的神 当然圣有很多父子不同心的,那没有时间讲了。列王,那些王,王的家庭,王的孩子,跟父不同行的,父敬畏神,孩子不敬畏神,一大堆这样的孩子。

三、雨同行—兄弟

特别是在生死关,生跟死的危,兄弟同行。兄弟不在多,而是雨能不能够同行。我看撒母耳下第十章,里大国度跟生了争。大的勇士当中,有三兄弟,都是大的勇士,帮助大建立国度。

可是一次的争非常凶,不是你死,因为敌军的人数太多,太厉害了。那只有两兄弟着一些以色列兵在打仗,在抗而已。

你看哥哥怎么跟弟弟看第十章第9押看见敌人在他前后摆阵,就从以色列中挑精兵,使他们对亚兰摆阵

其余的兵就与他的兄弟筛对亚扪摆阵,两兄弟各人应对这人。

重点就在11押哥哥对亚弟弟亚兰人若强我,你就赶快来帮我;亚扪人若强你,我就会去帮助你。

我正在心打人的候,我要考你,我要担心你那边顶得住?你那危不危?你ok 没有?那弟弟也是一:哥哥如果那有危,我虽然面人,我是要去关心哥哥,我是要考哥哥。不是我打我的,你打你的,不是这样打仗的。12,我强。

什么来强?本国的民和神的城邑来做大丈夫。今天不是人死,就是我死。愿凭神的旨意而行,看神怎么样带领,看神成全吧。的就是兄弟同行,生死关,在激烈的争当中,兄弟同心。我今天兄弟同心

是要大家,大家自己去检讨 是哥哥不跟我同行,是我没有跟哥哥同行? 是哥哥自私,是我自私呢?我造成兄弟不和,造成兄弟不同心?所以检讨候多先检讨自己,不要检讨对方。检讨对方,就是说对方自私、方没有心,一定是这样的。

根本就没有检讨这简直就是定人家的罪了,就是先定方不了。是没完没了的,没想要同心的,到死都不能同心的了。圣也有很多感人的兄弟同行的见证

四、同行婆媳

雨都很大的,好像才那个兄弟的就是生死问题,很重的。们现在来婆婆跟媳一同行。婆媳是世的,是世上最难处理、最的一件事。

婆媳之,他们说这个是女人跟女人的争、斗争。事上看到的情形确这样:婆媳之,很在一起。无的家庭是没有的都一

里面都有很多勾心斗角,很多算的事情在里面。可是我在圣上看到婆媳,能够互相亲爱,互相爱护对方,互相疼爱对方,能够互相在雨中同行,很感人的见证

大家圣很熟,一就知道是了,那就是路得第一章1519里面

的是:当路得要跟他婆婆一起的候,个婆婆是一无所有的。因丈夫死了,两个孩子也死了,只剩下她一个老人家而已,什么财产都没有了,两手空空的。我怎么知道呢?你看她回到迦南地的候,虽然回来了,从外邦人的地方回来了,你看她的生活怎:她去人家的田里,去那地上一些人家留下来的麦穗,回家煮吃。

婆婆本来就不要她跟、不要她吃苦、不要害了她:你,你漂亮,你可以嫁人,你有很多的世界,你可以重新再来,你可以重新建立你的人生、建立你的家庭、建立你的婚姻。你不要跟我啦,我是一个乞丐。你看路得怎么116:婆婆,你不要催我,你不要叫我不跟你,你去哪里,我就去那里;你住在哪里,我就住在那里。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也就是我的神。你死在哪里,我要跟你死在那里。我不会离开你,我不分开。如果今天的婆婆是亿万富豪,千万富豪,我也会讲这,我也会很大声的;当然婆婆要是租房子的,你不跟她住。

路得婆婆候,她是一无所有的,好像一个老乞丐这样

这样讲,就是你要跟婆婆一当乞丐,你要照她,要服侍她的,她什么都没有的。两个都是么深爱对方:婆婆是这样的关心方;方也是这样的关心婆婆,两个都是为对方着想。路得来,我怎能离开你?你这样你?你没吃,你饿死,道我不顾吗?你病了,来看你?我怎么能离开你,婆婆?我不能离开你的。些都是很感人的二人同行,雨同行。

最后一个,神与我同行

本来我要朋友同行的,也是很感人的,人生要有朋友。那些酒肉朋友,就不要去,多余的了,甚至交都不要交,种朋友离开他吧。但是有真正的朋友,我没有时间,最后我选择这个:在雨中,神与我同行,我也与神同行。

约书亚记第一章第9:“我没有吩咐你

你当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你无往哪里去,耶和你的神必与你同在。”是神对约书亚讲的,候他的心是很痛苦,很惊慌的,因1节说摩西死了,两百多万的以色列民,么大的人群,我怎样带领,他听我?他根本不听我的。他在接手的候是要迦南,不再走野了,直接就是要打仗,每天都要打仗的,打仗不是你死就是我死。

这时候的带领进入到第二个段,不再是在啊,有哪,有什么神迹,有云柱,不再是那一种,完全不一带领。直接每天都面对敌人,面,面生死的,每一天都是这样的, 个重任重不重?太重了。但神跟他:你要强壮胆,我很早就跟你,很早就不断地勉励你,我不断叫你不要怕,你可以不用怕的,因我与你同在。你无往哪里去,到哪里,我都跟着你。那你怕什么呢?就是神与我同行,我走哪里去,神都这样来陪我当然我也与神同行。

的是神应许:我跟你同在,我跟你同行,在雨中我陪着你。哈利路是在信仰上最珍最感恩的事情。真耶教会在个末世的暴当中,我来打属灵的争?有么多的人:灵界的撒但、世界的引、各种教派的攻跟怨恨,我站得?神你不用怕,道你真的以靠你自己这样带领可以站立?真耶教会?我跟你同在,就是神应许的以内利。

是夫妻,是父子,是兄弟,是婆媳,是朋友,或是我们们跟神,我都不离不弃,叫做雨同行雨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