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3-2) 王明昌传道

 


奉主耶圣名开始上:

再来看

【出20:24你要我筑土,在上面以牛羊献燔祭和平安祭。凡下我名的地方,我必到那里你。”

以前的民敬拜神都要献祭。献祭是敬拜神的一个式。献祭要用牛用羊来做燔祭和平安祭。燔祭都要素祭来配,平安祭是感恩祭,是神的。罪祭和愆祭是因人的,当然是神,但是是因人的。你要在个地方向神献祭是神的,神要接受的地方只有一个地方,就是有下神名字的地方,个地方你献祭才有意,才有价,才能够蒙悦

那我献祭敬拜神的目的道不是了要从神那得到福分?如果得不到福分,那献祭敬拜神就没有意。所以我向神敬拜是要从神那里受恩典。神在个地方就特别告,你要受神的福气要在哪里受?要在下神名字的地方。是我从出埃及20章里面找得到的。因此我今天敬拜神,我要有主的名,下神的名,神才会在个地方。你说这个名字有多重要?跟福气有绝对关系,没有个名字就没有从神来的福气,有个名字我才能从神那里受福气。

所以耶稣这个名字跟我是生命接的关系,不仅仅在的生命,包括将来的生命,是一个接,我没有法舍弃个名字,没有法不关心个名字,没有法不跟个名字牵连在一起。就是我的信仰,很重要的一个信仰的原。所以耶稣这个名字不管如何我都要住,要与接在一起。

那我既然知道主耶稣这个名字与我的关系,所以我个人主耶稣这个名字应该有什么度?在里面我提出了九个方面。

第一,我要赶快入主的名下。

【耶15:16耶和之神啊,我得着你的言,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是我心中的喜快,因我是称你名下的人。

耶利米在这样向神祈求“我得着神的,就当食物吃了。”神的言是他心中的喜快什么神的是他心中的喜快?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因我是称你名下的人”。

所以我既然知道个名字跟的关系是怎么,我们应该要像耶利米先知一,要尽快入主的名下。伏在主耶稣这个名字下,我才能在个名字里面来个福分。你看耶利米先知当先知所遭遇的一些事,真的是非同小可。什么他遭到么大的困境却能以神的话语为他的喜快?因他是称神名下的人,他从个名字能得到喜、平安、力量,所以虽劣,但是却不改其志,虽然凶很多,但他却勇往直前,因入了主的名下,因他从个名字得到力量。所以我入主名下。

那么入主名下当然是受洗了,受洗才能入主名下。

另外一种入主名下就是服在主的名字之下。有些人虽然受洗了,但是他不服在主的名下,他是服在自己的意念里面、想法当中。所以我要真的入主名下。

第二,不可妄称神的名

【徒 19:13】 那,有几个游行各、念咒赶鬼的犹太人,向那被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的名,:“我奉保的耶,敕令你出来。”

【徒 19:14】 作事的,有犹太祭司士基瓦的七个儿子。

【徒 19:15鬼回答他们说:“耶认识,保我也知道。你却是呢?”

【徒 19:16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身上,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叫他赤着身子受了,从那房子里逃出去了。

【徒 19:17】 凡住在以弗所的,无是犹太人,是希腊人,都知道事,也都惧怕,主耶的名从此就尊大了。

知道我跟耶的关系是这样子,但问题是你和耶有没有种关系呢?就是我的信仰。如果没有,你又去用,那你直就是在妄称神的名,就好像士基瓦的七个儿子一。他也用耶稣这个名字,但是鬼:“耶我知道,耶认识,保我也知道,你是啊?”意思是你算那根葱?你怎么可以用耶稣这个名字呢?妄称神的名字。

所以一个人不圣洁,又用神的名字,就是亵渎神的名字,那就跟士基瓦的七个儿子一什么彼得要追求圣洁,因为选召我的是圣洁的。圣洁的最主要的理由在里。所以我要用耶稣这个名字成恩典的来源、力量的来源,不仅仅个名字有权柄以外,你配不配得来使用他?也很重要。如果不配得,你用他,就是妄称神的名字。

第三,不可亵渎神的名

2:4神的名在外邦人中,因你受了亵渎,正如上所的。”

神的名在外邦人因你中受了亵渎就是亵渎神的名,那当然是指你的行。所以不可亵渎神的名,不是只有嘴巴,行,外邦人看的行,就把“耶个名字亵渎了。如果我的行不恰当,我想我是在亵渎神。我没有得到耶稣这个名字的好,我竟然个名字因我蒙羞、受亵渎。那这样,耶稣这个名字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不仅仅不能得到好,不能蒙恩,反而要受灾,因亵渎了神的名。

所以一个基督徒的所言所行很重要,因你不仅仅代表你自己,要像保的,我活着就是基督,因不能亵渎神的名。那如果我没有亵渎神的名,耶稣这个名跟我就很有关系。我们刚刚的每一件事都能受,因没有亵渎神的名。

第四,要主耶的名字在我身上得荣耀

【帖后1:12叫我主耶的名在你身上得荣耀,你也在他身上得荣耀,都照着我的神并主耶基督的恩。”

也就是仅仅不能亵渎神,主耶的名字在我身上得荣耀。要怎么在我身上的荣耀呢?

【彼前2:12在外邦人中,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是作的,因看的好行,便在察的日子荣耀神。”

品行端正跟好行,就能够神得荣耀,稣这个名字得荣耀。就是神得荣耀的方法,尤其是在外邦人当中要品行端正,要有好行,就能够叫神得荣耀。

第五,要个名字感

那我也要常常因个名字感神。常事奉主耶的名要常常感神,个名来感

第六,是到要献祭,在主名的居所来献祭,即敬拜、祷告。你要敬拜、祷告,一定要在立主名的居所里面献祭祷告。

第七,要因个名合一,因主得名来合一。

有人在教会里说为什么要听你的?什么你不听我的?什么你知道?不是因你是,而是因主的名。也就是,我在跟你或是你跟我候,到底我什么?如果是我自己,那当然不一定要听我的,但如果是神,在真理里面当然要听你的。那个合一就必服底下。

一个例子,怎么合一?怎么因主的名合一?我

【彼前5:5年幼的,也要服年的。就是你众人也都要以卑束腰,彼此服;因神阻挡骄傲的人,给谦卑的人。”

里就到怎么因主的名合一,就是要卑束腰,彼此。那怎么服?有两个重要的要件。

第一个是年幼的服年的,理的服。理的服很重要。在教会里面,要年幼的服年的,个是主的道理,圣的道理,因他是年。但个意思不是我年的就可以用年,要注意序。年幼的服年的是用年幼的做基,我愿意服他,而不是年的拿你的年年幼的。行道,你可以这样去但你不可以这样走回来,我不能用年年幼的:我比你年所以你要听我的。但是我们应该年幼的要尊重年的。是第一种服,没有卑的话顺服不下来的。了主卑才能够服。

第二种,彼得又彼此服。个彼此服就是恩上的服或是分上的服。

一个例子。有一次有一个道到一个教会去会,会前他想说时间快到了,好像也没有什么静,他就准上台去道。当他站起来候,有一个7的小男孩,就跟:“道,等一下。”道吓一跳,有人敢制止他去道。“等一下,我没有领诗”,“好,那你领诗吧”那他就领诗就下来了。他又站起来要上台去道,又有一个5的小朋友,跟他:“道,等一下。”道感到奇怪:“什么事?”“我领诗!”奇怪,么一个教会有两领诗的?然后他就转过后面问负责人:“你教会有几个领诗?”他有三个,什么三个?因训练小朋友,小教会,那个5的是那个7的弟弟。那领诗领诗吧,之后,他又想要上去,那个三的小妹妹:“道等一下,我没有领诗!”“好,再去领诗吧!”那领诗后,因那个小孩子好小,没到那个椅子,她领诗很可,很好笑,三个都是兄弟姐妹。那个爸爸看到那个女儿就笑,那个女儿就:“爸爸,唱怎么可以笑?不能笑!”个爸爸上把嘴巴封起来。他不敢他女儿,因她是在奉主耶的名唱,很乖,叫他不笑他就不笑了。就是彼此服:虽然她是我的女儿,但是她在领诗分上、工作上、恩上的服。我在教会种关系是很多的,虽然我比你年,但是你有个恩,你的分在里,你的工作是这样子的,既然是这样子的,那我虽然比你年大,我服你,这样才有法合一。

些都是因主耶的名字,我愿意这样服,如果不是因主耶的名字,你是?彼此服就在里。那教会就是这样子,因主的名字我才能够彼此服,才能够合一。如果我把主耶的名字拿掉,我管你是,教会就会乱套。所以教会能够和的合一的在整个体系整个教会里面,是因主的名字。所以我当要把主的名字放在教会里面,大家能够更加合一。翰福音1117,主耶分离的祷告中特别的强

第八,就是我愿意主的名字来受羞辱

【徒 5:40】 公会的人听从了他,便叫使徒来,把他打了,又吩咐他不可奉耶的名道,就把他们释放了。

【徒 5:41】 他离开公会,心里喜,因被算是配为这名受辱。

所以一个人要基督的名受苦要配得。他们为什么心里喜?被打被被羞辱他都很高兴,什么?我今天个机会有稣这个名字受辱。我要有种心,稣这个名字受辱。所以当你受辱你都会喜快,就好像些使徒门徒一。如果我正确得应该些门徒是一的。

第九个,就是要高主的名

34:3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他的名。”

里受圣灵感,要一同高神的名。我要高神的名,那怎么高,我讲义到四个,道要高神的名,不是要高哪一个人的名,尤其是见证。有些人的见证到后来是见证自己的名。我曾遇到一个人,教会安排他星期五、星期六见证,他星期五见证候可能因晚上人数比少,他上来就这样讲:“哎呀,太可惜,见证这么精彩,怎么么少人来呢?”晚上回去的候又,明天要多一点人来,见证太精彩了。教会就跟他你不要见证了,因认为见证精彩,我教会不需要精彩的见证。他说见证很精彩,我在下面听非常难过。你在台上讲见证是精彩的?你知不知道你得到个平安是主耶稣为十字架在受痛苦啊,怎么精彩?

53:4】 他然担当我患,背的痛苦;我却以他受责罚,被打苦待了。

53:5】 哪知他犯受害,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我得医治。

53:6】 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使我众人的罪孽都在他身上。

里是言主耶稣为世人的罪受刑,完成了救恩的言。

们刚读46节这边有特别提到,我在只5:“他受的刑的平安,因他受的鞭得医治。”所以今天我信耶有平安得医治,不是平白得来的,不是松,感主!我本来有危问题有困,我今天得平安,我生了重病,感主!我信了耶得医治了。但是你要知道你的平安和医治是谁换来的?圣经说,因受的刑得平安,因受的鞭得医治。所以当你得医治得平安,是因主耶受刑受鞭而得来的。所以什么我要感恩?如果我法想到个,那就想不到感恩。主耶替你受鞭替你受刑。所以如果要见证精彩的,你去看主耶在你平安原来他在受刑,在你得医治原来他在受鞭,那你精彩?我看你要掉眼泪。“噢,原来是这样子,主耶我了。”个是一个很重要的念。所以我道上要小心慎,在做见证时也是一,我要高的名字,因所有的平安和医治都是因受刑和鞭而来。我才能真的在道上高主的名,而不是只有在见证时“愿荣耀归给主耶一句。不是,当然要,但是我讲见证时要真正从内心来明白,才能在道上高主的名。不然到最后不是高主的名而是用你的名把主的名掩盖去了。

主!那个信徒后来明白了,那天晚上跟他分享:不你上去不是因你的见证,是因很精彩,那你一定要去修正,不然到后来你的见证能造就大家,但你自己可能会弱下来。那他听得去,感主!他是一个很秀的福音工作人。所以在道上要高主的名。

聚会也是高主的名。有一个阿86,因78才信主,87岁过世,86是我帮她洗礼的,她会来跟我道,我么老了做什么工?”我“聚会就是做工啊。”“怎么聚会是做工?聚会哪里做工?人家都地、司琴、领诗道,什么都有,我都不会。”我“聚会就是做工啊。我参加聚会是参加属灵的大工,因聚会本身就是在敬拜神、近神,那如果今天教会的聚会是稀稀落落的,人家来参加聚会,就会没有神同在。聚会是最基简单的做工。”那个阿听了就跟她的子叮,我只要去聚会,你都要把我来聚会,他的蛮乖,道,我来做工哦”“,做工,很好,感主!”她86不能作什么,就来聚会,跟弟兄姐妹有互她的信仰有造就,多听一些道理,因78才信主。聚会本身就是高神的名。我的教会聚会的状况是每况愈下,因不大认为聚会本身是高神的名。

我小候,教会是每天聚会。我得曾有一次我在下,下大雨,水淹到大人的腰,我家里有七个兄弟姐妹,爸爸妈妈只能两个去,五个要留在家里。如果在小孩子一定吵着要留在家里,在家里可以玩电脑电视。我候是吵着我要去教会。怎么?就猜拳,剪刀石布。我虽然是男生,也不能耍,因候是重男女,我不能耍,猜就猜了,所以我就没去。那候因没有去教会,哭的稀里啦的,我印象很深刻。那每天晚上聚会,包括礼拜天晚上。在呢?每天晚上聚会的教会已没有了,大概135就不了。有剪掉,剩下35的,因星期一大家都有星期一的恐慌症,工作倦怠症,就算了。如果有聚会的就自己休假了。我的意思不是这样,聚会已比以前弱了,可能是代的关系,也不能苛大家,因大家就是苛我自己。但是我要知道聚会本身是高主的名,个是很重要的。

【太 18:19】 我又告:若是你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成全。

【太 18:20】 因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

那施洗也是在高主的名,因施洗能够叫人得救。王的荣耀在乎民多,所以受洗的人数越多,当然我所敬拜的属灵的万王之王就能够得到更大的荣耀。

最后一个就是要尊主名圣。我要尊主的名圣,是心上和行上都必要的。感主,是有关于主耶稣这个名字。

再来看耶的降生。

主耶的降生很特别,我先来看主耶的家

福音第11-16个我们应该也常常再看。耶的家里面有5个女子,一个是他氏,犹大的儿媳。一个是喇合,一个是路得,一个是拔示巴,另外一个是5个。在犹太人的家里面,一般不会出女子的,但是耶的家里面很特别。太福音的内涵主要是要告是君王,用君王的角色来描述耶是犹太人所期待的君王。但是在他家里出5个女子的名字,是很特别的。

5个女子的名字,有几个是坏女人,有三个。一个是他氏,当然她不能以种方式来得到权,因她要孩子,她没有,没有怎么?所以她就和公公生关系来得到孩子,她就能在犹大支派占有一席之位。所以个做法是不,用妓女的方式来得到犹大支派的权位,是不好的。第二个是喇合,她是妓女,也是坏女人,以当初的社会和在的社会都是不好的。第三个是路得。路得不是坏女人,但是她是外邦女子,外邦在耶稣还没有完成救恩以前是不能入耶和的会,因她是摩押女子。但是在耶的家里面涵盖了三种完全,不一的不被接的女人。只有拔示巴和是正常的,但是她们还是被列在主耶的家里面。

所以耶的家透露出救恩的信息。

第一,不分男女。

所以男尊女卑在救恩里是不存在的。在耶基督的家里我在救恩上是男女平等的。

第二个,在耶基督的救恩里面,没有犹太人跟外邦人之分。

犹太人,救恩也接受,外邦人的路得,救恩是接受。尤其路得是耶的先祖。所以在耶的救恩里面,不分犹太人或外邦人,耶的救恩是普及世人。

第三个,耶的降生、救恩,不仅仅好人,就是正常人就是和拔示巴,也罪人。

尤其是罪人,更需要救恩,所以他氏、喇合和路得都是罪人,以当的社会来都是罪人,但是在耶的家当中被涵盖了。

所以从家里就可以看到耶降生的意和价,我不要限制耶降生的意和价,我才能够真的把耶的福音认识,并且能够开。

个是从耶里面大概可以得到的信息。5位女性,三位是不好的,两位是好的,从个家中我大概可以知道耶基督降生的意和价性。

另外,耶基督的降生,演今的代,在基督教界已有一个不好的果,就是圣诞节问题。圣诞节问题,以真耶教会的立都知道圣诞节是不存在的。但是一般的基督教什么会一直在件事上不断的来展?个跟世界的社气有关系。所以如果我今天到外面的世界去知道什么叫圣诞节候,你去诞节是什么?圣诞节有什么?80%的人会诞节有圣老公公,很少人会把圣诞节联想到耶基督,有是有,但是很少,他记忆里都是圣老公公,有圣老公公会送礼物来。些都是从生意人的手段来的。圣老公公住在哪里?住在芬,所以芬,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都写信到那去,都认为写信他,圣老公公就会送礼物他。所以一般人都已把圣诞节的意跟圣诞节的价都已扭曲了。是比可疑的地方。但是我都知道,圣诞节的由来起先是没有的,如果有机会去教会史,什么有圣诞节?是后面的人加上去的。既然是这样子的,就不能成教会里面一个很重要的主流。但是一般基督教会都以主流,尤其是欧美国家,他用圣诞节一个国家或教会里面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我如果,从一直到启示,从来没有一个地方告祝耶的生日。那既然没有,什么要祝耶的生日?当然有一个挂名的理由,就是即使圣里面没有,我不知道耶基督降生的日子,但是一定有一天他降生的候,那什么我不能找一个时间来替耶稣办庆生?稣办庆生有什么不好?

但是我有没有想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件事很重要,道我所敬拜的神耶他糊涂到么重要的事情没有记录到圣里面?那我所拜的神不是糊涂的?那你拜的神是糊涂的,道你不会担心有一天耶会糊涂到,我要天国,耶把我的名字忘了。那不是很无辜什么?因稍微有一点糊涂,不起,么重要的事情什么没有写在圣里面?是需要我去想的。

【启 22:18】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 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加在他身上;

【启 22:19这书上的言,若有人去什么, 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和圣城,去他的份。

虽然是在启示,但是涵盖在主耶的启示里面,在他的旨意当中。那也告们说,耶的,绝对不会多也绝对不会少,一定是绝对的,你不要增加圣里面没有的,也不能掉圣里面有的。增加圣里面没有的,灾就会加在你身上,去里面有的就要去他的份。很清楚的,所以有就有,没有就不要,免得加灾在自己身上。是圣话语,所以不要随便乱加。

再来我从日子来看,圣诞节1225日,但是你知道不知道基督教的圣诞节不是只有1225日,圣诞节最早是16号。某些基督教,他的圣诞节不是1225号,是16号,希腊正教,他16号。所以他非常轻视1225日的圣诞节。一都是基督教,那想一想,到底是1225日,16号?都什么?

【路2:8在伯利恒之野地里有牧羊的人,夜按着更次看守羊群。

这节很重要,耶降生的候在伯利恒的野地里,就是在野,牧羊的地方,那里有什么?牧羊人,在夜晚的候,按着更次看守羊群,羊群在哪里?在野地。12月或1月是冬天,哪来的羊群哪来的草吃,没有。所以从里我就可以判断主耶降生的应该不是在冬季,因野地里有牧羊人有羊群在那

什么会用1225?因1225罗马人所拜的神叫做太阳神的生日。因为罗马政府是比开放自由的国家,他很尊重他治的民族的宗教信仰,但是因很多民族,他都有自己的一些日子,一,所以大家都有日子,但是要同一天。所以定1225日要来就来,不来那就不要,那大家只好1225日。都是有记录的。

所以1225日以圣的角度来不是圣诞节,不是主耶降生的日子。既然不是,什么要用一天来祝耶的生日?你的生日是76号,我都不在7月号帮你生,我都要到123号再生,每年都如此,你不会快,你会很生气的。我是76号生的,你1223日才生,那不是刁个是我要去思考的问题

所以究起来,圣诞节是不必要的。从圣,主耶既然没有在圣中叫我们这样做,那我就不做了,免得增加了圣里面没有的,就增加了灾

最近在网上有人,我可以把圣诞节当成是外国人的年嘛,我中国人都可以年,什么外国人不可以年?不起,我是中国人,我不去外国人的年嘛,什么不叫我外国人中国人的年?所以个是有一点奇怪的论调,大家要去注意的。不管怎么,圣里面所记载的,我们还是要尊重,的信仰才有保障,免得我增加圣里面没有的,增加的灾在我自己身上,那就得不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