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5-2)王明昌传道

 


奉主耶圣名上:

坏撒但。撒但怎么来的?我从旧和新来看撒但的来源。

28:13】 你曾在伊甸 神的园中,佩戴各宝石,就是宝石、璧玺、金石、水玉、红玛瑙、碧玉、宝石、绿宝石、玉和黄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里,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预备齐全的。

28:14】 你是那受膏遮掩柜的基路伯,我将你安置在 神的圣山上,你在光如火的宝石中往来。

28:15】 你从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后来在你中又察出

28:16】 因你易很多,就被强暴的事充,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亵渎圣地,就从 神的山逐你。遮掩柜的基路伯啊,我已将你从光如火的宝石中除

28:17】 你因美心中高傲,又因荣光坏智慧,我已将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目睹眼

到犯罪之后神把它摔倒在地,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目睹眼

个是先知以西受圣灵感的。我就可以知道,基路伯天使因被神察出不,所以被摔倒在地。

14:12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落?你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4:13】 你心里曾:‘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我的宝座在 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

14:14】 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14:15】 然而你必落阴,到坑中极深之

也是在魔鬼是从天使犯罪后来的,因罪被逐了。是最主要我可以看得到魔鬼的来源,就是犯罪的天使,本来是天使,因罪就被逐出去了。

魔鬼不是数的,魔鬼有魔鬼国。

【太12:26若撒但赶逐撒但,就是自相争,他的国怎能站得住呢?

所以我不要小看、忽魔鬼。但是我也不用怕,因是神的国,有圣灵的能力,但是也不要小看魔鬼。耶稣说魔鬼是国,魔鬼有国,魔鬼的国怎能站得住呢?所以魔鬼不是一的或少数的,主耶是以国来称呼它。也就是魔鬼也有它的力,是一个国,有阶级,好像天使一,天使也有天使,天使天兵都有。主耶要被抓的,主耶道我不能差遣12多的天使来救我?”罗马兵一600人,12有多少?可天使有很多,也是众,不是一、少数的。所以魔鬼也是自成一国。是我先要了解的。

【犹6又有不守本位、离开自己住的天使,主用锁链把他拘留在黑暗里,等候大日的判。”

记载,离开自己住的天使,它是不守本位的。不守本位就是罪,主用锁链把它拘留在黑暗里。就是启示里面的无底坑。锁链就是一种限制,限制它然后把它扔在无底坑里。

那无底坑是哪里?

【启 20:1】 我又看位天使从天降下,手里拿着无底坑的匙和一条大子。

【启 20:7】 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从牢里被放,

节对照一下,一个地方是无底坑,一个地方是讲监牢,所以无底坑就是牢,牢就是无底坑。是我查经时的类比。因同一章里面一个地方无底坑一个地方讲监牢,所以以启示20章来,无底坑就是牢,牢就是无底坑。

【启 18:1】 此后,我看另有一位有大权柄的天使从天降下,地就因他的荣耀光。

【启 18:2】 他大声喊着:“巴比大城倒了,倒了!成了鬼魔的住和各样污秽之灵的巢穴(或作“牢”。下同),并各样污秽可憎之雀的巢穴,

里“巢穴”后面的小字注明是“牢”。所以巢穴就是牢,牢就是巢穴。那18章是什么?巴比伦倾倒,巴比就是个世界。

刚刚文做一个连结,无底坑就是牢,巴比的巢穴就是牢,巴比就是世界,所以无底坑是什么?世界。所以天使犯罪成魔鬼,被摔在世界,它被锁链锁住,黑暗的,世界是黑暗的,被锁链锁住。什么被锁链锁住?因它被限制,魔鬼被限制只有被限制一件事,不是全部被限制。如果全部被限制,一个被住的魔鬼它会欺?不会,你欺它。但是魔鬼会欺你。所以个被锁链锁住,被限制只有限制一件事,哪件事?

【启20:3扔在无底坑里,将无底坑关用印封上,使它不得再迷惑列国。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后必须暂时释放它。”

是最主要的一件事,就是不得再迷惑列国。如果迷惑列国,什么候?无底坑打开了,锁链被解开了,那魔鬼就不受限制,它就会迷惑列国,就是圣里面所国,12章里面的海中和地中。世界就成两个集,一个是国集,魔鬼的集;一个是属灵真教会的集。那个候真教会已经传到哪里?到地极了。

【启 20:7】 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从牢里被放,

【启 20:8】 出来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国(原文作),就是歌革和各,叫他聚集争。他的人数多如海沙。

【启 20:9】 他上来遍了全地,住圣徒的与蒙的城,就有火从天降下,烧灭了他

放就要迷惑四方的列国,就是哥革和各,叫他聚集争”,你看它的人数多如海沙,遍全地,住圣徒的与蒙的城,就是教会。它人数多如海沙,遍全地,才能住圣徒的与蒙的城。

所以那个候魔鬼从无底坑里面被放迷惑列国的候,福音已经传遍天下,那候就只有被迷惑的列国跟撒但,有圣徒的和蒙的城就是属神的国的抗。这场战在打?是不是你?不是,是神跟它在打。“就有火从天上降下烧灭”,所以你不要担心最后的打仗自己不知道会不会打死?不会。最后的打仗是从天上降下火来,把那些烧灭。但是些事情生以前,我要受苦。真正打仗不是你打,是神打,但是没有成两个集以前,你是要受苦的。

到撒但的由来。犹大6节讲不守本位的天使要被捆,然后要到黑暗里,黑暗里是无底坑,无底坑是牢,牢是巴比,巴比是世界。天使犯罪成魔鬼,被摔在世界,神用锁链把他住。控制它,只有一件事,就是不得迷惑列国。所以魔鬼到世上来的,它会不会怎么?会,会住在人内心,会狂、心、嫉妒、傲,些都是魔鬼的作些神都没有禁止它控制它,神只禁止它做一件事:迷惑列国。如果神没有控制它迷惑列国,恐怕我没有一个人能受得了。

【启 13:16】 它又叫众人,无大小富,自主的、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上受一个印

【启 13:17】 除了那受印、有了名或有名数目的,都不得作买卖

【启 13:18】 在里有智慧。凡有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它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

你看看,很可怕,到那个候你真的要在世界上生存也没那么容易,都要听魔鬼的。因如果你没有在右手或额头上受印的,你就不得在世界上做买卖,你生活就有困了,那个候你怎么

所以如果神没有首先限制魔鬼的个迷惑列国的,列国合起来,我怎么生活?个是在什么候?是在末后,已到尾巴了,神要个世界了,就魔鬼来控制国。因控制个世界,所以我人活在个世界是属灵的是神的国,就跟个世界立。立,你又活在个世界,所以魔鬼就用个方法,你要在个世界生存,你就要受印,右手或额头上。也就是你要听它的,你没有听它的你就没有法在世界上生存,到那个候怎么?你要听它的话吗是不听?所以是一内心的大争。所以候魔鬼受限制不得迷惑列国。

所以我们说魔鬼从哪里来?我从旧来看,它是犯罪的天使,它不是自己有的。

从新来看魔鬼的由来。

【西 1:15子是那不能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西 1:16】 因万有都是靠他造的,无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的、不能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藉着他造的,又是他造的。

【西 1:17】 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

【西 1:18】 他也是教会全体之首,他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西 1:19】 因父喜叫一切的丰盛在他里面居住。

【西 1:20】 既然藉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着他叫万有,无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

一段是在救恩,是在魔鬼的由来,是在基督。我们现在是用段来魔鬼的由来。我们刚刚读16里有一个“万有”,万有都是他造的。我20后面,里也有个“万请问大家,16的“万有”,和20的“万有”,一都是“万有”,但是内涵不一可能大家不是听得很懂,因我表达的不是很好。上一节课里上的,跟节课里上的人数是不是一?不一。因发觉有多的,不一。但是同里上啊,同是延伸班,同是我在上,上一节课节课的地方一讲员的科目,但是不一的学。我用个来比喻这个。16节讲“万有”,20“万有”,但是个“万有”跟那个“万有”的内涵不同。我看用什么不同。

往下看,16节说:“无是天上的、地上的,有能的,不能的,有有位的,主次的政的掌权的。16节讲的“万有”的是么多。20呢?“叫万有无是地上的、天上的”,有没有?没有了。所以处讲的“万有”内涵不一。那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十字架的救

19-20:“因父喜叫一切的丰盛在他里面居住。既然藉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我上一节课读过撒加利亚书6:13他在两成就和平,用十字架的血成就和平,所的是救恩嘛。也就是16以前是没有犯罪的候。已犯罪了,所以才需要十字架。那20是拯救以后,十字架成就和平以后的万有,跟十字架成就以前的万有是不一的。也就是十字架以后,万有被拯救出来的是什么?地上跟天上的。那些呢?些是没有拯救的,十字架所要成就的和平是两个,他主要筹定和平是两个,天上的和地上的。天使也是犯罪啊,但是神不拯救。所以希伯来书说,神不救拔天使,那个能的不能的有位的主治的政的掌权的,当然就是指那些不被救拔的天使。

【弗 6:10】 我有末了的:你要靠着主,倚他的大能大力,作强的人。

【弗 6:11】 要穿戴 神所的全副装,就能抵魔鬼诡计

【弗 6:12】 因我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乃是与那些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魔争(两“争”原文都作“摔跤”)。

是保所写的信,哥西和以弗所是在同一个监狱里面写的,同一个代写的,写不同地点的人。在里他是天上的万有,到了以弗所什么?这执政的掌权的是什么?他要我魔鬼的诡计,所以是指什么?魔鬼啊,些都成魔鬼了。歌西和以弗所是在同一个监狱里面写的,同一个代写的,多相差两年,因罗马监狱里面两年。那在歌西面他个的候,他的救恩只救拔地上的和天上的。那些犯罪的天使呢?主耶没有救拔,十字架没有救拔。那到了以弗所612节说:“因我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乃是与那政的掌权的管幽暗世界的及天空属灵气的魔争些都是魔鬼的诡计啊。所以些都是犯罪的天使,原本它是被造的。

【提前521我在神和基督耶并蒙拣选的天使面前嘱咐你:要遵守,不可存成,行事也不可有偏心。”。

拣选的天使”我们读里不会得奇怪?人要蒙拣选,天使也要蒙拣选吗表示有犯罪的,有被拣选的天使,好像世人一,有罪人有被拣选民。天使也是有蒙拣选的。蒙拣选的就是这样过来,是天上的。所以候,在地上的比在天上的,我比天使,也要蒙拣选。但是我是神的儿子,天使是我的仆人。所以成地上的天上的。

所以蒙拣选的天使会不会再犯罪?不会,所以大家要放心,天使犯罪,万一天使一犯罪我怎么?蒙拣选的天使不会,因他是蒙神所拣选的,像那些傲的都已被摔到地上来了。那蒙拣选的天使就不会犯罪。

所以我们刚刚讲那个魔鬼的由来,应该可以理解。

【可8:38凡在淫乱罪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当做可耻的,人子在他父的荣耀里,同圣天使降候,也要把那人当做可耻的。”

里特别到圣天使。圣天使就是蒙拣选的天使,之前都没有天使是圣的,就天使,神的使者。但是天是圣天使,蒙拣选的圣天使,就不再犯罪。

所以我们刚刚用了一些时间跟大家作分享魔鬼的由来,按旧先知来看,照新犹大和启示,所的就是天使犯罪,被摔在黑暗里,被住,就是启示的无底坑,就是牢,就是巴比,就是个世界,被捆的不是所有作都被捆,好像关在牢里一,不是,是不得迷惑列国。要等到什么候?等到无底坑开了,神要解决些事情,个世界,所以神犯罪的天使魔鬼脱了锁链,迷惑列国,成为兽国,魔鬼治的国,它人数多如海沙,要遍全地,住众圣徒的和蒙的城。那个候我反而不用紧张,因神会从天上降下火来,把它们烧灭。那个候我就怎么?我是神的国,神的国神的教会会怎么?会被升上来,好像在坐太空船一升上来。所以我教会被提升,帖撒尼迦前讲这个,我就上来了,与主在空中相会。帖撒尼迦前416:“因主必自从天降,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后们这活着存留的人必和他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就要和主永同在。 神的号吹响,就是第七号吹响,启示里面不是有七号?第七个号吹响,就是世界末了的候,在那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我们这活着存留的人,必和他一同被提到在云里。云里是不是属灵的?是空中而已。在空中,不是在天上,天堂,与主相遇。我是要被提到哪里?提到云里,在空中,因神从天上降下火来,要把他们烧灭,你如果不离开的会被掉。所以死了的人要先复活,活着的人要改,不改怎么升到空中?会窒息。所以先复活?先死的先复活,那候你没有死,最好我不要活到那个候,早点死,早死早升天,就不用到那,很痛苦的。我早死不是乱的,不是没有理由的。

57:1人死亡,无人放在心上;虔人被收去,无人思念。这义人被收去是免了将来的患;。”

早点死,免了将来的患,好事。但是我在座的弟兄姐妹要看到那个情景也不那么容易。我在想,主耶要来没那么早,可能大家骨都打鼓了主耶没有来。

粹是自己的看法,因不是道嘛。但是我在想,应该有他的道理,因你从启示来看,七印的话应该没那么早了,至少我们还没有到第五印嘛,第五印就是要受很大的逼迫。我吃那么好,每次来新中都吃那么好,因我到其他教会都不知道吃什么?吃那么好,天天都那么好,哪有逼迫?今天信耶都没有逼迫,好舒服。第五印都没有开第六印第七印要那么久,一印都要那么久。所以我在想应该还没那么快。所以大家要看到末日看可能也没那么容易。但是如果我肉体死了,肉体先复活,在空中是看得,一起在空中,不是只有活人在空中,死的要先复活,活着的要改,然后一起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因耶会来,我在那个地方,等到世界末了,就到天上去了。个是我从圣经这样考看得到。

所以主耶坏撒但,其重点就是在里。那撒但本来就是在个世界上,它不是在我所想象的那个被锁链锁住不能做什么的那个魔鬼。因有人这样想,所以才会想那个天使犯罪是被捆然后在黑暗里不能了,那魔鬼在个世界上可以害我,所以犹大里面所的那就不是犯罪的天使了,因他没有了解到黑暗里被捆的定,其在启示里面得清清楚楚,黑暗里是无底坑,无底坑就是世界,牢就是巴比,巴比就是指个罪的世界。那它被捆,不是所有事情都不能作,捆是指限制的意思,限制什么?不得迷惑列国件事而已,什么候可以迷惑列国?福音遍天下,神要解决个世界,然后把个世界毁灭掉,所以让兽国存在,魔鬼出来迷惑列国成为兽国,跟神的国就是教会成两个大集。当然人数多的是多如海沙的那个国,但是人数少的,神要把他升到空中,然后神用火毁灭这个世界。

【彼后 3:10】 但主的日子要像来到一。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去,有形的都要被烈火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尽了。

【彼后 3:11一切既然都要如此化,你们为当怎圣洁、怎敬虔,

【彼后 3:12】 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来到。在那日,天被火化了,有形的都要被烈火熔化。

【彼后 3:13】 但我照他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居在其中。

们读段之后,再去跟刚刚的去做一个比,跟帖撒尼迦前416以后,跟刚刚的启示做一个比,将来真的就是神要用烈火将世界熔化,尽,那我要住在哪里?住在中,有居在其中。那怎么才能住在中?要照着应许盼望新天新地,就是我的信仰,我的信仰就是在盼望新天新地。就是彼得所的:“你有永生之道,我跟从呢?”什么是永生之道,就是新天新地,盼望新天新地。今天我在信仰里面就是要了永之道来追求,盼望新天新地才能够有居在其中。就是神,神就是,有神居在其中我才能免去大火的烧毁,因要被提升到空中,在那里与主相遇。个是主耶的使命。

今天我们谈第三章主耶的使命,我从耶身上我看到神,因就是神。我从耶身上我得拯救,因原来是在罪里面的罪人,主耶来就是要拯救罪人。从主耶使命身上,我了解到主耶经败坏了撒但,撒但虽然掌握了个世界,但是到后来神要用火把个世界烧灭,我就因居在其中,我便升到空中,在这场浩劫里我可以免去,在将来我可以到新天新地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