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我在你左右~陈但以理傳道

 

奉主耶稣圣名证道:

靠着圣灵的帮助,我们一起来分享这篇信息《我在你左右》。这是我小学的时候常常听的一首老歌,歌词一开始就这样说:把我们的悲哀都送走,送到小溪流,送到小河里去,让溪流把我们的悲哀都带走;让微风抚摸我的心胸,吹进我的心胸,把我们的悲伤都送走;让阳光温暖我们的心头,让爱抚平我们的伤口,因为我在你左右。兄弟啊,谁在你左右呀?兄弟啊,我在你左右。在我们的人生里,什么事、什么人常在你左右呢?在我们的信仰里面,又有什么事、什么人常在我们左右呢?

 今天我们从圣经上看《我在你左右》。

 一、 当我们孤独、痛苦、无助的时候,神在我们的左右

当我们无助、痛苦、孤独的时候,神真的跟我们同在吗?

我们看创世记第二十八章10节到15

【创 28:10】 雅各出了别是巴,向哈兰走去。

【创 28:11】 到了一个地方,因为太阳落了,就在那里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块石头枕在头下,在那里躺卧睡了。

【创 28:12】 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头顶着天,有 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

【创 28:13】 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或作“站在他旁边”)说:“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 神,也是以撒的 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

【创 28:14】 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尘沙那样多,必向东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

【创 28:15】 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

 

这个是我们很熟悉的雅各离开家乡痛苦的过程,这时候是他做错了,

他闯了很大的祸,那神怎么样安慰他呢?我们看到雅各在很孤独又很痛苦又很无助的时候,神在他左右。这时候他的背景是因为他的家已经破碎了,已经受伤了。他跟他的哥哥不和,连父母亲的婚姻也出问题了,这是我们很少去发现的问题。

因为我们总是想:以撒和利百加是介绍的,他们是凭信心神祝福的婚姻。可是这个婚姻也要经营下去啊,你要用心去经营啊。你读圣经没有发现他们夫妻不讲话的吗?不但不讲话,做太太的还教儿子怎样来骗丈夫。有这样做妻子的吗?有这样做妈妈的吗?就算你不满意你的丈夫也可以沟通,也可以直接跟他讲,可以好好讲:可不可以把名分给弟弟?你们两公婆、两夫妻,好好讲呀。在这样的错误当中、破碎当中,造成了雅各的孤独,造成了雅各的痛苦,也造成了他的无助。不单只是雅各痛苦,全家人都痛苦,哥哥也痛苦、妈妈也痛苦、爸爸也痛苦,有哪一个做爸爸被儿子骗,他很高兴的?到最后的抉择,所走的路就是离开家,逃离这个家庭,不逃离,连命都没有。可见这件事情他闯的祸是多么可怕,多么的大,后果多么的严重。当我们做错了,我们闯了祸了,神怎样看待我们呢?神怎样对待我们呢?这里说神安慰他,神藉着梦来向他显现,来安慰他,来鼓励他。神说:我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都会保佑你,我会带领你平安地回到故乡。这个就是我们敬拜的天上独一的真神,我们所感受到的、所看到的就是神的慈爱、神的怜悯。

 

当神说要跟他同在的时候,要祝福他的时候,不是他做的很好,不是他很合乎神的旨意,他乱七八糟,造成家庭这么大的罪恶,为什么神还跟他同在?还说要祝福他?难道神没有是非观念吗?难道神没有对错观念吗?对错都不用讲了啦,还讲来做什么?因为他自己都遭受到惩罚了,他知道错了,现在连家里都待不下去了,连命都差一点没有了。还要讲对错吗?还要解释吗?不用讲的了。

现在他所遭遇的每一天、

每一个路程、每一个岁月就是惩罚的岁月,就是受苦的岁月。雅各二十年的人生多痛苦,你没有发现到吗?真的很凄凉啊,表面上看他得到了,成功了,太太也有了,钱财也有了。但他一生都在痛苦里面,一生吵吵闹闹,没有和平,总是心里面没办法平安。所以神知道他将来要走的路,他活下来的人生很痛苦的,非常痛苦。这个事是你要承担后果的,你要承受的,所以神也不再责备他了。

现在就是安慰他、鼓励他,虽然安慰你、鼓励你,但是不代表会把你的痛苦拿走,那个痛苦你还是要受到,因为这是你惹来的,你种的恶果你一定要受的。那重点是什么呢?在我们孤独、痛苦、无助的时候,甚至是做错的时候,神在我们左右。兄弟姐妹,看到了没有?受伤的兄弟姐妹,

你看到了没有?我们一起再读一次15

【创 28:15】 我也与你同在,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必保佑你,领你归回这地,总不离弃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

我们继续来看,什么时候什么事情在我们左右呢?罪怎么会在我们左右呢?我们看创世记第四章六节到七节

【创 4:6】 耶和华对该隐说:“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

【创 4:7】 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

 

这里我们看到罪常常都在我们的左右,这段圣经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个故事,就是该隐跟亚伯献祭的时候,该隐发怒了,该隐变了脸色这一件事情。他变脸色认为神不公平,认为神偏心:同样一起来献祭,为什么你只悦纳他,你不悦纳我,你什么意思啊?人会这样偏心,人会这样不公平、不公义,难道神你也是这样吗?所以我生气,我对神生气。该隐的内心状况就是这样,他不是对人生气,他是对天上的神生气;他不是对人变脸色,他是对神变脸色。怎么知道他对神发脾气,认为神不公平?

第六节神的解释,你从神的话就知道了,神把他内心的不满讲出来。不是说你不能发脾气、不能够评论,第六节神就给了机会解释: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脸色?你说,我给你机会解释。但是在神面前,他能够说什么呢?第七节神说:如果你行得好,你岂不蒙悦纳?我一定会悦纳你,我一定会欢喜你,我甚至会祝福你。所以兄弟姐妹,你要从这些常常听到的圣经故事中去认识我们的神,就是认识你在敬拜的天上真神。我们常常认为神好像很偏心,在星期三的查经聚会中,就有一个姐妹来问传道这个问题,她是替另外一个信徒问的。这个信徒说:传道,为什么神爱我这么少,爱别人这么多?爱其他兄弟姐妹这么多,给我的爱很少。虽然神也有祝福我,但是神祝福别人更多,我只是一点点而已。为什么人家的婚姻这么幸福、这么美满,为什么我的婚姻这么痛苦?她说神没有祝福她的婚姻。

在生活上你看到神也常常祝福很多弟兄姐妹,但是为什么我的生活这么贫穷、这么辛苦?这个就是很多信徒的心声:神啊,你不公平,你偏心,那意思是一样的。但是你有没有想想:为什么今天生活会这样?信仰会变成这样?难道神真的偏心吗?我们现在这样问神,向神发脾气,向神来抱怨,就像该隐向神抱怨,变脸色,神你不公平。原来整个问题不是在神,是在我们自己,包括我们的家人、我们的丈夫、我们的婚姻。神讲得很清楚:你若行得好,岂不悦纳?问题是你行得好不好?你有没有检讨这个?一整年都没有看你几次来教会,然后说神要祝福你。其实虽然一整年没有来机会,才聚会两三次,神的祝福也临到了,不是没有。继续这样下去,罪就伏在你的门前了。这个就是罪在我们的左右,你向左、向右、向前、向后,罪都在包围着你。它不单只在我们面前,罪还恋慕你,就是它非常渴慕你、想念你、爱你。罪爱上了你,“恋慕”就是恋爱的人一天没有见到面就很伤心,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一天没有听到声音就要死了。罪跟你的关系已经变成:罪很恋慕你,一直要缠着你,一直要捆绑着你,因为它爱上你了,很想念你。糟糕了,这样简直就是被罪捆绑了,被它用锁链捆绑着你,你跑不掉了,因为你行得不好。中国有句话说:你种什么就收什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行出什么,你得到的后果就是什么。“罪就伏在门前”:你总要进进出出,你总要出去,你也总要回家,罪就在你门口等着你,你出它就跟着你,你回来它就跟你进屋子,恐不恐怖?很恐怖。虽然这样,神还是给我们机会的。神给该隐什么机会,看到吗?不是说我们一犯罪,我们得罪神了,我发脾气了,神就审判我们,神就不理我们。神把后果讲出来:罪已经在恋慕你,已经要捆绑你了,现在你要制服他,你要胜过这个罪。是啊,罪想要缠住我,想要害我,想要捆绑我,可是神说:你要制伏它、对付它、胜过它。这是神给我们的机会,给我们的恩典。当神告诉该隐你制伏它的时候,就是神给他机会,就是神给他恩典。既然神应许我们可以制伏那个罪,就应许我们可以胜过它,因为神会帮助我们。如果神说你要制伏罪,可是神没有帮助我们,神没有给我们力量,我们怎么胜过它呢?我们也没办法胜过。所以当神对我们说你要制伏它,你要胜过它的时候,就是神应许他一定会帮我们,他已经在帮我们了。可是我们不愿意对付罪,不想胜过它,不但没有胜过它,到第八节行出更凶恶、更可怕的事。在第六节他最多是变脸,还没有这么恐怖,但还没有严重到死这么可怕。

到第八节说他已经杀人了,很恐怖了,非常可怕了。神不是告诉你了吗?罪已经恋慕你了,罪已经要捆绑你。

今天很多软多的信徒我们去访问,

有些被罪捆绑,被魔鬼搅扰,被魔鬼控制,做父母就伤心:神为什么没有看顾?神为什么让我孩子这样?神为什么这样,神为什么那样?没有人去觉得自己得罪神,没有人自己觉得是自己行得不好。你一问下去,奉主耶稣圣名带着权柄去问他的时候,犯罪了,一次、两次、三次不断地犯罪,犯死罪了。你太多次给魔鬼留地步,太多次请魔鬼进入你的心里,魔鬼当然来,魔鬼当然附在你身上,魔鬼当然去控制你,因为你请他来。到最后说:神没有祝福,神没有看顾,那我来敬拜神做什么?又怪神,又把所有的都怪给神。你现在要做的,我们现在要制伏罪,要赶撒但,要认错。这个就是罪在我们的左右,甚至已经进入到我们的内心里面去了,不是在左右,在里面的。感谢神,神给我们应许、给我们力量,我们可以制伏罪,可以胜过它,你要记住神讲这句话。

 

二、真情、真爱在我们左右

虽然这个世间很无情,这个人生是很现实的社会。但是在我们的人生里面,仍然会看到真情、真爱在我们左右。我们今天从圣经看到:真情、真爱、真的亲情就在我们左右。

请看路得记第一章十四节到十八节

【得 1:14】 两个儿妇又放声而哭,俄珥巴与婆婆亲嘴而别,只是路得舍不得拿俄米。

【得 1:15】 拿俄米说:“看哪,你嫂子已经回她本国和她所拜的神那里去了,你也跟着你嫂子回去吧。”

【得 1:16】 路得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

【得 1:17】 你在哪里死,我也在那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

【得 1:18】 拿俄米见路得定意要跟随自己去,就不再劝她了。

这是很感动人的真情、真爱的故事,特别是婆媳之间婆这样的亲情,真情。也许这个社会少见,甚至你说没有,但是在圣经里就有,在古代就有,其实直到现在还是有的,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感谢神,这是我们看到的真情、真爱、善良在我们的左右。这个故事是很感人的,因为是真实的故事。

这个路得跟她的婆婆回家,是跟一个一无所有的寡妇回家。你看她讲的话多感人:

你死在哪里,我也跟你死在哪里。今天如果有一个人对她的婆婆说:

你到哪里我跟你到哪里,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你的感觉是什么?这个婆婆不但一无所有,她还是一个寡妇,几乎好像乞丐这样的一个寡妇。你看她们回到伯利恒的时候,她们在路边吃路上掉下来的东西,那不是像乞丐的生活吗?今天这个世界有很多寡妇,但今天有许多寡妇是千万富翁、亿万富翁,没有千万也有百万富翁,有产业的、有钱的寡妇。她们的生活很高级的,她们出入都是高级场所,她们用的一切都是非常高级的、非常名牌的。然后我也跟路得学:婆婆,你去哪里,我也跟你去哪里。你去珠宝店,我跟你去珠宝店;你去五星级酒店,我跟你去五星级酒店,你到哪里我就跟你到哪里。这样谁不会讲?谁都会讲。如果路得也是这样,婆婆是很有钱的富婆,这篇道理也不用讲了,讲来做什么?世界的人都会讲啊,我们还讲来做什么?不用讲了。这个故事能感动我们,路得能够讲这样的话,是因为她跟的这个寡妇是一无所有的,而且是个老人,满身病的人,几乎要死了的人,你还要服侍她,你还照顾她的。

今天如果有这样的人,家人可能会骂她:你傻的?你没有脑?你跟这个老寡妇做什么?她连累你。我们就是太聪明了,好像自己很厉害了,就是这样厉害,害死自己、害死这个社会、害死许多人。因为太会算了,太聪明、太厉害了,所以已经看不到真情,看不到真爱,看不到善良,看不到亲情。如果路得也会这么算,会为自己打算、为自己着想,这故事就不会发生,也不用再讲这篇道理。感谢神,虽然这人世间很多丑陋、很多虚假,但这个真情、真意却是真实的。感谢神,真情、真爱在我们的左右,在我们的家里,在我们的教会。我记得我在讲这篇道理《我在你左右》的时候,也是安息日下午证道。

早上我看报纸,就一个大标题《一个媳妇把她的婆婆用刀砍死了》。我那天早上起来喝咖啡、看报纸,就看到这个血淋淋的新闻:媳妇用菜刀活活地把婆婆砍死,砍了很多段,很残忍、很暴力的事情。刚好我那天下午就要讲这篇道理:

真情、真爱在我们左右,所以这个印象在我脑海很深。因为每一次讲到这个,我就会想起那种血案,那种凶杀,把婆婆砍死。因为不和,常常吵架,不和、吵架就要杀人吗?你不可以让她吗?你不可以离开她吗?你不可以安静下来吗?可以的。你杀了婆婆,她的家人不替他自己的妈妈报仇吗?也会杀你啊。这个家没有了,这个婚姻也没有了,甚至她的整个人生也没有了。这些事情在生活、在社会比比皆是,太多太多。做婆婆的也是,难道你不能让一让媳妇吗?不能给她考虑一下吗?或者给她打算一下吗?她也是痛苦的,她也是有她的困难的,她也有她的脾气的,你不能替她想一想吗?反正双方就不为对方去想,双方都是一直在对付对方,一直在伤害对方,媳妇也是伤害婆婆,婆婆也是伤害媳妇。结局就是这样,还有什么好讲的?又说神没有爱你?又说神没有祝福这个家庭?这个故事能够这么感人,因为双方都会考虑对方,为对方着想。你慢慢看:婆婆都是为对方着想,媳妇也是为对方着想,都想到对方,没有想自己的。婆婆叫我离开,因为她考虑到我的人生,我还年轻,我还漂亮,我还可以重新建立我的人生、建立我的婚姻。这个就是婆婆替她想的,你走吧,你离开我吧,你不要跟我,你可以重新再来,你有很好的人生。可是这个路得也想:婆婆老了,孩子也死了,丈夫也死了,一无所有了,她病了,谁看她?她没得吃了,饿了,谁拿东西给她吃?我可以这样丢掉她走掉吗?如果我有爱,如果我有良心,我可以这样做吗?我不能够离开她,我不能够丢弃她。这个就是为对方着想,所以有句话说:爱是什么?爱就是看到对方的需要,爱就是看到对方比我更需要。

 

三、撒但在我们左右,而且在一个大祭司的左右

 

在圣职人员的左右。

大祭司都是在圣殿侍奉神的,而且职位非常高、非常荣耀的,为什么撒但会在他左右?他做了什么事情?这是一个灵界的问题,也是圣经给我们圣职人员一个很重要的启示跟警告与提醒

请看撒迦利亚书第三章第一节

【亚 3:1】 天使(原文作)又指给我看,大祭司约书亚站在耶和华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约书亚的右边,与他作对。

这个撒迦利亚先知看不到也看不清楚这个灵界的问题,神就指示天使指给他看:那个侍奉神的大祭司约书亚站在神的面前侍奉神,但撒但也站在他的一边。这是什么意思?就是你在侍奉的时候、在献祭的时候、在祷告的时候,撒但就一直在你旁边做跟你敌对的事情。而且你所做的侍奉、你做的祷告、你所做的敬拜全部都有撒但的动作在里面,有撒但的意思在里面。你说神怎么会悦纳我们这样的侍奉?而且撒但不是站在左边,是站在右边。圣经讲的右边是最尊贵、最荣耀的位置,那是给神站的,给主耶稣站的。可是这么荣耀、尊贵的位置给撒但站去了,所以教会有一些讲话很夸傲,很糟糕的事情在教会发生,你没有看到吗?撒但已经占据了教会最荣耀的位置。我以后跟大家讲一个见证:

 

撒但在教会里面庆祝跳舞,神给我们看这个异象。吓死人,不可能的,这是真耶稣教会,撒但在教会庆祝、跳舞、唱歌,在教会里一直喊撒但得胜了。

谁在我们左右?撒但在我们左右。为什么会这样?答案在第三节,

【亚 3:3】 约书亚穿着污秽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

原来是这个大祭司行为肮脏了,衣服肮脏了,穿脏衣服来侍奉神。怎么不给魔鬼留地步?我们应该是穿着圣洁的衣服、荣耀的衣服、干净的衣服。里面都是嫉妒,都是毁谤,都是那些纷争、是非,然后都是贪爱钱财、贪爱地位,什么乱七八糟都在内心,然后我们说我们来敬拜神,我们做教会的领导人,我们来禁食祷告,我们做这个我们做那个。你不是穿着脏衣服吗?原来问题在这里,神的心很痛。这个约书亚越侍奉神,神越受到羞辱;他越热心,神就越受到亏损。拜托你不要这样热心,你越热心,神越亏损,神越痛苦。因为你的侍奉越热心,魔鬼的工作就越多。没有人看到这种严重的问题,以为热心就好,热心做圣功,不是这样的。所以传道说安静下来,低调来做圣工,实实在在地做圣功,不要搞花样了。什么时候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把脏衣服脱掉。

【亚 3:4】 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说:“你们要脱去他污秽的衣服。”又对约书亚说:“我使你脱离罪孽,要给你穿上华美的衣服。”

耶和华的使者站在旁边,不一样的,撒但不见了,变成天使站在旁边。完全不一样了,脱了衣服就不一样,换了衣服就不一样。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换衣服,不要再讲以前我怎样,那个衣服已经脏了的,那个衣服有很多骄傲,那个衣服有很多嫉妒。丢掉它,不要再讲以前了,讲现在。

主耶稣给我们穿上圣洁干净的衣服,穿上去,再继续侍奉。主耶稣还给我们荣耀,冠冕戴在我们头上,天使就在我们旁边,在我们左右,但不是在右边。右边是唯一给真神、给耶稣的。

 

四、谎言、是非都在我们左右,我们的骄傲让我们看不到自己

 

请看以赛亚书第六章第五节,

【赛 6:5】 那时我说:“祸哉!我灭亡了!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

以赛亚先知突然间喊出一句话他有祸了,他灭亡了。他活得好好的,他又是一个贵族,为什么说他有祸?为什么说他要灭亡?他自己讲:因为我是一个嘴唇不干净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整个环境、整个生活、整个人生就是这样是是非非,这样乱七八糟的环境,我就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面。是环境也好,是自己不谨慎也好,反正我现在也是成了一个嘴唇不洁净的人,嘴巴不干净的人。那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是非、诽谤、埋怨,这些都在我们的左右。我们的环境是这样,甚至我们自己也变成这样。所以你就体谅传道为什么一开始就一直叫大家不要在我面前讲是非。因为我要断绝这个是非,断绝这样的环境,不要让我们的环境再这样了,要把它搞清洁。你知道为什么传道不敢给你们电话?我怕你在我面前整天讲是非,这个错、那个错,又把教会弄到肮脏,又把传道房弄得脏脏,又把传道的耳朵弄得脏脏,又把传道的行动弄得脏脏。因为我会受影响的,我不是神,我一直忍耐。如果传道不谨慎,不够坚强,会被你影响的,然后就跟着你,然后就替你讲话,变成传道自己也是是非人,怎样来带领这个教会?当传道是是非人的时候,传道讲道理,谁还要听?这个传道听一边的,这个传道没有公平、乱来,我还有力量讲道理吗?所以拜托要为传道祷告,让传道不要进入是非里面,远离这个是非。但是有痛苦、有要伸冤的可以说,在神的面前说,也可以跟传道说,是非就不要说了。因为以赛亚先知曾经有这样的经验,曾经有这样的软弱,成了嘴巴不干净的人,也成了一个是非的人。

 

什么时候他看到自己的罪恶、自己的是非?这个是很重要的,因为第一节到第四节,他看到了荣耀的神,也看到了荣耀的圣殿,同时他也看到了荣耀的天使。所看到的人物、所看到的景象全部都是荣耀、圣洁的时候,他不敢看了,他就发现到自己原来是这么污秽,自己的罪原来这么重。平时讲别人多么污秽,觉得自己多么圣洁,多么正确,就讲这么大声,因为你没有看到荣耀的主在你的面前,你才敢这么大声。我们现在有属灵经验的都明白:不要讲这么大声。纵使你是对的,也千万不要这样大声,小小声讲就好,最好都不要讲。当我们看到荣耀圣洁的神的时候,我们感到有祸了,糟糕了,这是神对我们很好的提醒和警戒。简单说:谎言、是非都在我们左右,我们的骄傲让我们看不到自己也是是非人,但荣耀圣洁的异象让我们看到的时候,就明白了我是一个罪人,求神洁净我们。

 

五、神的话在我们左右

 

请看以赛亚书第三十章二十节到二十一节

【赛 30:20】 主虽然以艰难给你当饼,以困苦给你当水,你的教师却不再隐藏,你眼必看见你的教师。

【赛 30:21】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你或向左或向右,都会听到这个声音,必有神的话、神的声音对你说:这是正路,你要走在其上。感谢神,神的话都在我们左右提醒我们。

我们来结束今天的讲道:当我们有过错的时候,神不离弃我们,神在我们左右;当我们行为不好的时候,罪就在我们左右,但神应许给我们力量可以战胜它;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但感谢神,原来真情、真爱还在我们左右;当我穿着脏衣服来侍奉神的时候,撒但就在我的左右;我活着的这个世代、这个环境,是非、谎言、虚假都在我左右,我才发现我自己是一个有罪的人。但感谢神,不要害怕,有神的话在我们左右,对我们说:这是正路,你要走在其上。兄弟啊,我在你左右。哈利路亚,阿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