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7-2)王明昌传道



奉主耶圣名开始上:

们继续来看主耶探的第五个,是要胜过试探的方法。主耶知道我都必要接受探,那主耶在接受探的程中,也明了一个接受探的人胜过试探的方法。

从主耶稣胜过试探里面来看,用三个方法来胜过

第一个是固的信心。

胜过试探必固的信心。

【彼前 5:8守、警醒,因的仇魔鬼,如同吼叫的子,遍地游行,找可吞吃的人。

【彼前 5:9】 你要用固的信心抵他,因知道你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

要用固的信心来抵它。翰一54节说们胜过世界的就是我的信心。

所以基本上探是从人的情欲来,从魔鬼来,也从个世界来。那要胜过人的情欲、胜过魔鬼、胜过世界,都必要有信心。所以圣里面告们说,神的,是本于信,以致于信。

1:17神的正在福音上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致于信。如上所:‘人必因信得生。’”

神的个福音上明出来。个福音就是我今天所个福音,神的要在个福音上明出来。那么是本于信以致于信。也就,我要达成,要达成个福音的目的,要达成拯救的目的,我要用信心开始,本于信就是用信心开始;以致于信就是用信心来完成。信仰就是一条路,用信心开始,用信心来完成。你信仰的阻就是来自于情欲的发动

【雅1:15】私欲怀胎就生出罪来,罪既成就生出死来。所以死是从罪来,罪是从情欲来。

那怎么能够胜过死?就是要治死罪,怎么样胜过罪?就是要治死情欲。那怎么才能够治死情欲?圣灵,圣灵跟情欲相争。那怎么用圣灵来治死情欲?信心。我们对神有信心,我们对道理有信心,圣灵就能够在我身上做工,然后圣灵才能够治死情欲。

所以个信心非常重要,在信仰的经历上非常重要。如果我今天失落了信心,道理没有信心、神没有信心、教会没有信心,那我们这一条路走不下去了,因你不是本于信,你不是以致于信嘛,没有用信心来完成。所以一条信仰的道路、福音的道路,是用信心来建立的,是用信心走出来的。所以主耶能够胜过魔鬼的探,是因他有固的信心。

个信心从哪里来?信心是从盼望来的,没有盼望就没有信心,如果神没有你盼望,没有天国的盼望,你怎么能够生出信心?没有盼望就没有信心。所以信心是由盼望来的。如果我知道盼望的因由在哪里,我才能够对这份信仰有信心,如果我不知道盼望的由来,那我的信心想要提出来也提不出来。

第二个方法,要用神的来作兵器。

【启12:11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虽至于死,也不惜性命。

弟兄胜过,是因的血,就是救恩,要自己所见证的道,就是兵器,就是神的

所以我今天要成一个得的人,胜过魔鬼,神的要成的兵器。我今天在耶基督的宝血里面已经领受了个救恩,我们还要有神的,也就是我所做的见证个道来作兵器,我才能够得魔鬼。所以一个常常利的人,是一个明白道理的人,没有明白道理,你就没有法得

看以弗所614-17段要我穿戴全副装,那么个全副共有六个,一个是真理的腰,一个是,第三个是平安福音的鞋,第四个是信德的藤牌,第五个是救恩的盔,第六个是圣灵的宝共有六个。那前面第一个到第五个是防御性的装,你要穿上、戴上、系上,才能够保守自己,免遭魔鬼的攻,就是罪。但是六个装当中只有一个是攻的兵器,就是圣灵的宝。圣灵的宝是什么?是神的道。所以主耶稣胜过魔鬼是用神的、神的道来胜过魔鬼的。

所以今天我属灵的争当中一些从魔鬼来的探里面,我最后得的就是神的道。所以一个相信主的人、一份信仰里面来的人,不只是要以耶的血为满足,你要竭力到完全的地步。

什么叫做竭力到完全的地步?就是要充充足足有神的道在你的内心当中,你明白神的道,你才能够用个道理来胜过魔鬼,好像主耶。所以今天不是我受洗了,耶的宝血在我的身上有功效了,那你就是一个得救的人,不是,你只是在信仰上有一个开端而已。所以希伯来16,我要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要竭力到完全的地步,那怎么完全?希伯来512-14了,我要熟的道理,要习练得通达。我们对神的道理有没有习练得通达?很重要。所以我三重小区行圣道理讲习会,是有帮助的,至少我们对道理会越来越成熟,习练得通达,我才能够分辨好歹,才能够拿着圣灵的宝就是神的道,才能够分辨好歹,才能够有力量,才能够用神的道来指示我的道路。所以神的很重要。

神的很重要,所以耶利米先知在当先知的候,他面很大的困境,他都是用神的来化解。

【耶15:16】“耶和之神啊,我得着你的言,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是我心中的喜快,因我是称你名下的人。”

耶利米先知当四十年先知,我看到他每年每天都是在苦当中,四十年。那什么他在苦当中会喜?神的。所以他:“神啊,我得着你的言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是我心中的喜快。”境不能他快,他的工作不能够他快,他的人没他快,他的友人也没有他快,甚至于害他,但他真正的快从哪里来?从神的来,神的是他心中的喜快。我今天也是一胜过魔鬼的方法就是神的,用神的当兵器。

第三个,要穿戴全副装。

们刚才所的以弗所613-17就是完全的品德。要有完全的品德才能魔鬼的攻。因主耶稣胜过了,所以最后天使出了。天使出要做什么?要加添他的力量,神会差派使者来保保守我,因天使是服役的灵。所以天使会在我对试探都是之后出来保,来赐给力量。是主耶探。

再看第七章,主耶稣传道。

太福音第四章一开始主耶稣传时讲的第一句: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是主耶开始出来时讲的一句: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那耶的道当然是真理了。我想要请问大家,什么是真理?有没有人可以我答案?神的是真理,圣是真理,。不改的是真理,;得救的道路是真理,。我问这个意思是要把真理的范围缩小,圣是真理没有,但是这样,真耶教会跟老教会是一的,因也是用本圣。我们现在所的真理是十大信条,五大教就是我真耶教会跟一般的基督教完全不同的地方。

要不然一般教会也是用本圣,那我就要有和一般教会不同的地方。什么是得救的真教会?因所明白的道理是跟得救有直接关系的。也是一般教会所没有的,十大信条,五大教。那当然不是只守个就好了,而是说这是真理的立。比如洗礼,洗礼不这样做可以?当然不可以,如果可以那干嘛我要到河里去洗?是一般教会没有的,除了真耶教会有哪个教会是这样的?没有。聚会所,他也是全身入水,但是他是在水池里面,或在浴缸里面,他到你家里去福音,然后你要受洗,可以啊,就在你家的浴缸里面洗就可以了。那浸信会的,就在台下面就有一个池子,把台拿掉,从这边过去从那出来。有可以加水的。我参加的真耶教会一次洗礼最多的是四百多人。不得了,很多,要好几个人去施洗,要不然如果一个人洗400个,你明天绝对爬不起床,因为这样下去上来400次,有候往水里面要出很大力。我施洗礼一次最多是26个,后来要洗脚礼。那候我36,隔天起床我奇怪,今天起来腰怎么么痛?后来才想起来昨天去洗礼了,昨天安息日洗礼26个而已,隔天起床就腰疼,你洗400个看看,真的很痛很痛。所以他400多个,有好几个人去洗礼,是要一个一个的洗。那如果4千人呢?像圣里面有3000人、5000人受洗,是一。因为这是圣的道理,是真理,不能够因人而异,也不能够因地制宜这样这样。也不能够随着代改,那就是真理。以前是这样这样,将来仍然这样,不的就是真理。洗脚礼也是一,圣餐礼是一叫做不的真理。也是真耶教会最主要的,而且是跟得救有直接关系。耶的道,一定要跟得救有直接关系。主耶就是要个道理。所以我们讲说什么是真理?真理就是十大信条、五大教

那十大信条、五大教也要背,那如果你不知道没关系,我们赞里面都有,回去开始背,虽然你都已受洗了,是要背,在第一首的前面。

十大信条是怎么来的?当然是要经过很多会定下来的。那十大信条有十大信条的道理,个我教牧源网里面可以找到,可以去看一看,是我真耶教会的真理。我真耶教会的真理我要知道,不然不知道真理怎么道?

那主耶的道理就是个。

先看第一个,主耶的道是悔改赦罪的道,也是天国的福音,永生的道,救人灵魂的道,就是我今天所的得救的福音。

那能够叫人赦罪,能够叫人入天国得永生,能够救人灵魂,当然是本圣的真理。但是我更直接的来,就是十大信条、五大教,最基本我知的。所以个五大教不是我真耶教会明的。五大教是圣的真理,是真耶教会发现的,不是明的,真耶教会没有明任何西。真耶教会是圣灵带领,圣灵直接启示工人明白个道理之后,才从圣里面来找到,原来就是圣的真理,是发现的不是明的。真耶教会没有明任何道理,真耶教会是从圣里面来发现真理。

所以我不要真耶教会就是想出了些道理,没有。真耶教会的五大教是圣灵直接启示我早期的工人,那些工人没什么,有没有圣可以看,都是直接启示他,然后记录下来,后来人再去圣里面返回去找,发现原来全部都是圣的真理的原是非常宝的,是神直接启示,是圣灵直接启示的。

是我的福音就是主耶的道。不然的,我在教会的史里面,真耶教会一直到明年才一百年,那其他教派一千多年了,我怎么跟人家比?我没有法,从史的角度来看一千多年跟一百年,差太多了。从人数来看,基督教有多少人,我真耶教会才多少人?加起来也不会超2百万。而外教会在全世界有很多人,从各个属世的面来,真耶教会和外教会,用属世的角度来看,是比不上。但是真耶教会的价在哪里?因的是真理,就是耶的福音。才是非常重要的道理,也是得救的福音。

那主耶稣传道的精神只有一个,就是。所以我今天要去传扬福音,个“”很重要。主耶是什么

第一个,他的是不分尊卑。

所以他在福音的候,有向做官的人,有向罪人,向讨饭的人也,向年幼的也,不管什么人,他的身份尊的,卑的,大人小孩,主耶,因就不应该分尊卑,就不应该分大小,在里面是不分些的。所以我今天在福音上,也不要把人分得么清楚,只要他是人,都应该格、有权利来个救恩。主耶福音的候就是这样子,所以他也向那些做官的比如尼哥底母,他也向那些讨饭的,向那些孩子、有罪的,他都

所以我今天在福音的工作上,不要定目,也不要预设说这个人怎么那个人怎么,你怎么知道他不是神所拣选的呢?我都不知道。有一教会,他在做安老院的布道。有一个负责人非常反要布道怎么能都向老人家?老人家一受洗不用多久就没了,就被主耶接走了。他有很多意。他这样讲对?好像某些角度来看也是没有,但是好像也怪怪的。后来那个道听了好几次得怎么老是这样讲,就跟负责,他说这样好不好?你可不可以正面的建你不去安老院福音,那你要建去哪里?你都没有建去哪里,那个地方什么不能去?我们现在尽量做,而且也有成效,很多人来信主。如果没有成效我其他方向去。后来了好几个月,负责人也不出一个所以然到底要去哪里福音,后来是在那个地方。那很奇妙的就是每一次都有人来受洗,而且人数都不是很少。那里就从安老院的福音开始,就慢慢的到医院,慢慢的到其他地方去,那个教会就慢慢的复兴起来。个是不要预设,虽然是安老院的老人家,但是我可以去什么不去

个是不要预设。当然个不是一定去安老,是因那个教会好就在安老院附近,就这样来做。

第二个,不畏权

主耶稣传福音不会害怕权。你看跟法利人、跟大祭司、彼拉多,些都是阻他的,而且都是非常有权的人,主耶不害怕。所以我福音上不畏权爱这些人,就把惧怕除掉了。所以福音如果没有也怕那也怕,怕到后来什么都走不出去。

上个礼拜安息日到三明教会,在南部,建立一个新的会堂。那下的一些受灾物就是一个政府所的一个捐地方。我在那里盖一个会堂。我去那里会,早上会完之后,负责人告诉说下午要去发传单。那都是一些小孩子和老人家,中的那个都没有。我心里在想老人跟小孩怎么去发传单完之后吃中餐,我就跟负责,他也是老人,你怎么去发传单?“道你放心,我都已经计划好了。“你怎么划?”他就把那个我看,我一看,划非常周密,我怎么可以这样计划?“我经发了好几次了”。那些小朋友很勇敢,他都知道要去哪里。都是他拿着传单。我怎么敢去发传单?他们说住在里的人都是可怜人,他的家都被土石流冲走了,住在政府的小小的一个房子里,那我要去福音来信耶些小朋友很勇敢。我后来想一想,我本来想聚会完之后就回去,果人家么勇敢,我怎么能不勇敢?所以后来我就留下来。我留下来是想看他到底是怎么做。真的做得很好,把它化成四个区,不用十分,他祷告完之后自己就知道要走什么路,他就出去了,我就跟着一帮人出去。他真的做得很棒。

所以个是因,所以不怕,就去。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至少他们这样做了。那是一个很小的祈祷所,信徒也不多,但是每次灵恩会都有人受洗,很奇妙,次就有两三个人受洗,就是下下个礼拜,已经报名要受洗,而且通了。所以一个小小的教会,每一次灵恩会都有人受洗,很感神!祈祷所而已,他不畏权去做,而是小孩子,或老人家。中年人都在山上做工,老人家和小孩子留在那里。

第三个是不随私意。

主耶稣传不随着自己得私意。福音就是要这样子,不随私意。按照圣是主耶稣传道的一个精神。

第四个,不求自己得荣耀。

们传福音不是在求自己的荣耀,求自己的荣耀就不是福音,是自己。

第五个就是要忠心至死。

福音要忠心至死。那主耶稣传道的方法,有五个。

第一个,要看方的需要。

不是只是自己,也要知道他需要什么。所以不是一到就一直见证,而是要看他,像彼得也是一。你看彼得和翰要到圣殿里面去祷告,经过美门,美门有一个生来就瘸腿了四十几年的人,在那里要求周。彼得到那里的候,看使徒行第三章,彼得就定睛看他,定睛就是非常注意的来注着他,看他需要什么。很多人看人都是看外表,他不能走路他需要我就。但是彼得定睛看他,他是看出他真正的需要是什么。所以彼得就跟他我都没有,我只把我所有的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的名叫你起来行走。彼得知道他需要的是什么。他不是需要,他需要走路,他会走路的,他会去工作,就不需要你

所以我福音的候也是要这样子,看他需要什么。主耶在福音工作上,也都是这样子。所以我福音的候不是只有我的,要去知道方。知道方的,按着他的需要他是最好的。他口渴了,你拿再好的他吃他都得不好,因我需要的是一杯水,如果你他一杯水,他就得很意了。是当然水不会比很好的重,但是候他需要的是水。

第二个,主耶的表

做福音工作行很重要。不然的,我虽然做了很多很好的见证,但是会因的行把你的见证打折扣。有是阻碍,相当大的阻碍。

我曾去参加一次家庭布道,推一个家庭布道。就是个家庭可以来申,教会去你家布道。那你来申教会就安排,果就很多人来申。有一个阿也来申。那天就去她家布道,家庭聚会,实际上就是家庭布道会。她就邀她隔壁的很多居来参加。她准了很多很好吃的西,跟他们说教会在我家有活,可以来参加,其是布道会。然后我就开始布道,了很多见证道理。完之后那个阿就叫大家一起吃西,然后我就那些她来的那些朋友,今天晚上的道理你听得懂?你相信?他们说听得懂,见证也相信。我相信那你们为什么不来信耶?他是啊,但是我很为难什么为难?我怕我信了之后就跟个阿。我那个阿很好啊,但是她儿子不好,四个儿子都不孝她。我怕我信耶之后跟她一,我的儿子也不孝,那我宁愿不信耶我儿子孝我。他不是不相信,而是不敢来信,所以布道会就这样就没有了。

所以再好的见证也没有用。最好的见证是我的行,就能够别人来相信。是耶用行来表

第三个,用大能来明。

主耶福音的候常常行神迹。所以我要向神祷告,不管什么代,神迹一定是福音的利器,大能一定是福音的利器。不要说现在是科技代,神迹好像在教会里面没有什么重要。神迹在任何一个代里面都重要。你看使徒代,他向神祷告,求神一面叫我放开胆量来,一面用神迹奇事随着。所以胆量是需要求的,神迹也可以向神求的。主耶稣说如果不神迹奇事,你们总是不信,神迹奇事才能够叫人相信。所以耶稣传福音的候使用大能来的。

今天真耶教会是得救的教会,我要向神祷告,求神彰他的作在教会里面,才能够叫没有信主的人因藉着个神迹来相信我的,也来证实的道。

第四个,耶多用比

就是用一个很的事情而能够人家明白的道理。所以我福音的工作上,求神有智慧,能够深入浅出,要有种口才,才能够把很深奥的道理用很容易明白的方式慕道朋友,那些需要道理的人能够清楚明白。

第五个,注重祷告。

主耶非常注重祷告,所以福音工作一定要透祷告。

出来当道的候,我真的非常真,在台中教会。所以访问,我每天都访问。我认为我已做得非常多了,果第一次的灵恩布道会,没有人受洗,没有一个人受圣灵。我一般都写四行:杯、水洗、灵洗、奉献四行。我那一次只有写两行:杯和感恩奉献,也没有人洗礼,也没有人受圣灵,我的打太大了。我得我出来当真,怎么都没有成效?束之后我就一人到道房去哭,我在想我是不是不适合当道?若不适合的白占地土,太不起主耶稣对不起教会。我越想越难过就哭。差不多二、三十分就有一个人敲门,我以是来打,我把道房门关起来,不来打,因我在哭。二十几分了,我把门打开,把眼泪擦干。一个青年来跟我:“道,你哭了?”我你怎么知道我哭了?他我知道啊,看到黑板就知道你会哭,因黑板只写了两行,平常都会写四行。你真是太了解我了。”然后他就我勉励,道没有关系,我陪你一起祷告。”我在要陪我一起祷告,我来我一起祷告。他“不是,我陪你以后一起祷告。我下班五点半,我会到教会里面来,我两个人以后的圣工祷告。”我非常感。他真的下班以后都到教会里面来一起祷告。那后来,两个成四个,四个成六个,六个成十几个,后来就成一个祷告契。虽然有些人没有到教会里面来,但是他知道时间是祷告时间,我在家里也可以祷告,一件事物祷告,就是福音工作祷告。那候我有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最强大的力量不是大家都很支持个工作,而是突然有一个非常奇特的力量。很感主!我也不是特别的道工作,下一次第二次灵恩会12个人洗礼,14个人得圣灵。差半年。我不是因为这个就不哭了,我是跑到道房去哭。什么哭?高兴得哭了,怎么差那么多?是祷告力量在太大了。然后那个弟兄又来敲门,他:“道,你是哭了哈!”我是啊,“我知道你什么哭。”我那个弟兄真的是很不。所以我就体会到福音工作跟祷告有绝对绝对绝对的关系。

所以不是你很真工作,很投入工作就能达到什么效果。当然真和投入是一定要的,但是我去注重祷告,求神来带领,那才是真正打属灵的争

所以主耶稣传道,他是天上的神,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他在福音工作上非常注重祷告。我今天,在福音工作上也是一,求主带领帮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