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受伤了的羊~陈但以理傳道

 


哈利路亚,各位主亲爱的长执、传道、同工、兄弟姐妹,大家安息日蒙福。感谢真神带领我们进入圣安息日,可以在这一天见到更多的信徒,我心里非常高兴,我想主耶稣在天上是更加高兴的,就如诗篇上说的:人对我说,我们一起到神的殿去,我心里就欢喜。我们现在预备一颗清洁的心来敬拜我们天上独一的真神耶稣基督,同心默祷,阿们。

 

奉主耶稣圣名证道:靠着圣灵的帮助,

我们同心以神的话,真理的道来洁净教会,洁净每一个人,包括负责人、传道人,长执们内心里面的污秽,让内心圣洁发出荣耀。

 

传道下飞机到上个安息日所讲的道理都一直在清洗教会。如果大家有留意,传道的道理都偏向那些信徒,那些群羊。我们的问题好像都是信徒的问题,教会的软弱都是信徒的软弱,我们似乎都是这样讲的,联总的负责人也是这样跟我讲的,都是信徒软弱。

 

我当时心里就很纳闷:真的只有信徒的软弱吗?真的只有信徒的问题吗?我们负责人、长执、圣职人员都没有问题吗?可是所有的问题都归结给信徒。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一定要去面对的问题。信徒要被主的道来清洗干净,我们负责人、传道、长执不用被神的道来清洗干净吗?因为我们常常讲道都在教训人、教导人,所以我们不用是吗?

 

我们公开在讲台奉主的名来责备信徒,我们说OK,他们需要的。如果今天传道在台上公开来指责、来责备负责人、圣职人员,可以吗?难道不可以吗?这就是我们全球的真耶稣教会很严重的问题:一直问题都放在信徒身上,没有放在我们领导层身上。纵使有,我们也是自己私下讲就好,私下讲会有力量吗?私下讲是公开地认罪吗?你知道我要讲这篇道理,我挣扎了多久吗?你知道我准备了多久,祷告了多久吗?

奉主耶稣圣名讲道,当日,主耶稣问法利赛人一个问题:羊掉在坑里,你们救还是不救?

我们看马太福音十二章十一节

【太 12:11】 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有一只羊,当安息日掉在坑里,不把它抓住拉上来呢?

主耶稣问法利赛人:羊掉在坑里,你救不救?耶稣说我们中间有一只羊,可能有很多只羊,耶稣说这只羊已经受伤了,因为它掉到坑里,甚至严重的它骨折了。它不但没有水喝,它当然也没有东西吃,它不饿死,也会渴死,最重要的是它是一只满身伤痕的羊。耶稣问法利赛人:你们救还是不救?还是在讲一大堆理论上的道理:安息日敬拜神那些表面上的献祭。耶稣说你们救还是不救,不用解释这么多。或者那些法利赛人认为这不关我的事,因为那不是我的羊,是他的羊。各位圣职人员、负责人,这不是你的羊吗?阿根廷教会的信徒不是你的羊吗?

 

是不是因为不是你的羊,所以你就不救;是不是因为不关你的事,所以你也不救。那我们的行为,我们的观念就是继续让羊受伤,继续让羊痛苦。若不是神保守,我们阿根廷教会,我相信很多羊已经死亡了。其实现在看到的很多已经半条命了,已经要死了。

 

对不起,让你们受伤了。藉着今天的讲道,传道以爱教会的心、爱群羊的心来向受伤的羊道歉。也许我没有资格代表职务会、负责人会,但传道可以用驻牧传道的身份来道歉。我从这么遥远的地方来到这里,难道是来吃饭,吃吃喝喝吗?大家表面上的虚虚假假,快快乐乐吗?是,很多人是这样牧养的,很多人就觉得很不错了,但是我不愿意。如果只是这样,我何必到这里来,我回家了,我真的想回家。执事一直说我想回家,我没有这样想回家。

 

我是说如果你们不要这样的传道,我就回家。因为不要这样的传道,还在这里做什么?就是吃饭,每天吃饭睡觉,然后做什么呢?如果我想回家,我又何必来呢?离开家庭,离开一切,来到这里,我何必呢?在表演吗?做给谁看呢?你们真的很欣赏吗?传道表演得很好,我们很喜欢,是这样吗?我们心中都有道理,这一篇道理《受伤了的羊》是要表达牧者对你们的亏欠,以及想要对你们的安慰跟裹伤。所以讲这篇道理之前,我先责备自己,因为我就是一个牧人,所以一定先责备自己。主耶稣把他的羊托付给我们,我们竟然使神的羊受伤了,甚至还在羊的伤口上撒盐,让他更加痛苦,使受伤的羊继续受伤。

 

所以传道看到羊在哭泣,我真的听到了他们在哭泣的声音;我也看到了羊在流血,他们真的在流血,那说明什么呢?他们的伤真的很深很深,可是我们却视而不见,甚至我们还理直气壮来责备他们。我想我是多么的愚蠢;我想我是多么自以为是;我想我是多么自义、多么骄傲。但是大牧者主耶稣却将他宝贵的羊就这样交给我们,这些羊是用他的命,用他的血买来的,用他的生命换回来的,并且这些羊将来主耶稣要亲自来接他们到荣耀里去的。主耶稣却把这么宝贵的羊交给了我们这一群牧人,真耶稣教会的牧人。 我不敢想象下去,因为我们觉得还不错,你还要怎样?如果我继续想象下去,我实在地在神面前说我会战抖、我会害怕、我会恐惧,甚至我不敢再担这个传道的责任,我也不敢再讲下去。

 

因为讲下去,所有的牧者,所有的领导层都会受到责备,他们就一定会受伤。难道我们希望看到负责人、领导层受伤,羊群也受伤,大家都受伤吗?难道这是我们讲道的目的吗?可是我的良心抵不住真理的心,住在我里面的圣灵不断地责备我、监督我,这是来自圣灵的责备,也是从天上来的声音。所以传道藉着这一堂讲道,向所有受伤的羊群做真诚的道歉:主耶稣所宝贝、所疼爱的群羊,实在对不起你们,请你们以主耶稣的爱来宽恕我们,来接纳我们。

 

因为我们跟你们是一样的,我们也是羊群里面的其中一只羊。你以为我是谁?我是羊,我们也是一只受了伤的羊,你以为我们负责人、领导层不受伤吗?我们今天从圣经看,羊为什么会受伤?甚至羊为什么会死亡?原因是很多的,也蛮复杂的。但主耶稣真神说出了其中最大的原因,问题出在牧者身上,这是圣灵藉着圣经启示告诉我们的。

 

请大家翻开以西结书第三十四章第16

 

【结 34:2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发预言攻击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祸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养自己。牧人岂不当牧养群羊吗?

【结 34:3】 你们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壮的,却不牧养群羊。

【结 34:4】 瘦弱的,你们没有养壮,有病的,你们没有医治,受伤的,你们没有缠裹,被逐的,你们没有领回,失丧的,你们没有寻找;但用强暴严严地辖制。

【结 34:5】 因无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兽的食物。

【结 34:6】 我的羊在诸山间、在各高冈上流离,在全地上分散,无人去寻,无人去找。”

 

这里我们看到神说要放预言来攻击以色列的牧人。这就是神对领导层、圣职人员,神国里面的牧者生气了,神说:以色列的牧人有祸了,不是羊群有祸了,因为我们要向神交代的。不要再一直讲自己对,那个错,我们要向神负责,向神交代的。这里列出了牧人的八种罪,神数算这些恶仆人的八种罪,清清楚楚地把我们的罪列出来。

第一种罪:这些牧人只知牧养自己,好的、有利益的全自己要,全自己来霸占。

看第3节:我们吃脂油,脂油是所有的羊群中最好的;我们穿羊毛,那是最好的;我们宰肥壮的,这也是最好的。请问这是不是只知牧养自己,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跟好处?

 

第二种罪:没有牧养群羊

在第3节,所以神责问这些牧者,第2节说牧人岂不当牧养群羊吗?所以神责备我们。不然我们成为牧者来做什么?我们按立为执事、传道来做什么?难道只是教会的一个权力、一个权柄、一个地位、一个身份而已吗?如果是这样,怪不得全世界真教会不断地斗争,在教会里面斗争,我在讲这篇道理是指全世界的真教会,不只是在阿根廷教会。谁敢说在教会负责人中、长执传道中没有勾心斗角呢?

 

第三种罪:瘦弱的没有养壮。

 

第四种罪:有病的没有医治,可怜的羊。

 

第五种罪:受伤的没有包裹。

受伤没有包裹,就会继续受伤,血继续流,血就会继续感染。然后我们讲很多计划,我们又要怎样计划;我们要每天祷告,我们又怎样怎样。我们在讲什么?如果有注意听传道一开始讲道到今天,我一直很反感我们的计划,我说不要再讲计划了,先悔改,先重新建立敬畏神,先把那些羊群的伤医好。可是我发现我们很注重外表,要什么美美题目等,你就知道我那一天为什么会生气,因为你不知道传道的心,你不知道传道的带领方向,跟你不一样。回到真真实实的带领,安安静静的带领,敬畏神的那种带领方向。要讲计划、节目,我们已经够多了。难道阿根廷今天的节目还不够多吗?你们算算看还不够吗?每天有祷告;每星期三有查经;每个团队都有在聚会;负责人每个月都有灵修;还有很多什么讲习会,什么会都一大堆,这种节目会少吗?节目没有少,甚至比其他教会多得更多,那有用吗?羊在受伤,在流血,没有人去裹伤,一直搞节目、搞外表、搞题目,这是我心里很难过的地方。

 

第六种罪:被逐的,就是被赶出去的,没有领回来

这是在第4节中间那边。羊为什么会被逐?当然可能因为他有一些软弱,甚至一些过错,我们教会没有赶他,教会也不能赶人的,他自己把自己放逐了,自己不来教会了,自己觉得没有脸来教会。可是主耶稣说我们牧人要领他回来,但是放逐的我们没有领他回来,就让他自生自灭,就这样死掉了。你说主耶稣会答应这件事吗?

 

第七种罪:失丧的我们没有寻找。

我想如果阿根廷教会,以前说有700位信徒,我们教会说回去很多,就剩下600位,回去100位吧。那600位如果有一半回来,真的是神的荣耀,真的是很大地安慰我们。所以我昨天听到负责人说:祷告除了圣工,要为那些没有来教会的羊群祷告,我心里就得到安慰,要直接讲出来,没有来教会的羊群要领回来,要替他们祷告。因为我们常常说为教会的圣工祷告,没有讲出那个重点:没有来教会守安息日的,这个就是重点,这个就是根本问题。

 

第八种罪:用强暴严严地辖制羊群,用严厉的制度、严厉的话管辖这些羊群。

怪不得那些羊不来了,他为什么来被你这么严厉地责备呢?有些羊害怕了,我们有没有这样的现象呢?我想我讲道不用一件一件这样列出来,这样也不好。但是确实是有一件一件这么严厉的事情。传道讲的是真实的,严严地辖制那些羊群。那结果是什么?结果造成什么样的情况?

 

【结 34:5】 因无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兽的食物。

【结 34:6】 我的羊在诸山间、在各高冈上流离,在全地上分散,无人去寻,无人去找。”

【结 34:7所以,你们这些牧人要听耶和华的话。

【结 34:8】 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无牧人就成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兽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寻找我的羊,这些牧人只知牧养自己,并不牧养我的羊。

 

结果造成四种羊的那种结局、结果。

 

第一种结果就是羊就分散,因为没有牧人。

现在不是有传道、长执、CMC(负责人会)吗?主耶稣说他们不是牧人,不是真的牧人。看起来好像整个组织都很健全,但主耶稣说:没有牧人,我不承认他们是牧人,因为我的牧人不是这样牧养的。讲下去,不是牧人,是什么?主耶稣说他们是恶人。所以因为这样没有牧人,羊就分散。

 

第二个结果就做了野兽的食物,被野兽吞吃。

如果他还在教会,他没有分散,没有离开,他就不会被野兽吞吃。谁的责任呢?他被野兽吞吃了,我们说是他的事,谁叫他离开?我们一定是这样讲的,我们是没罪,没责任的。所以我为什么要悔改呢?我为什么要受责备?

 

第三种结果,这里说羊就在诸山间、在各高冈上、在各山顶上漂流。

这里我们看到这些羊没有了家,本来好好的有一个神的家,现在没有了,多可怜,谁造成的呢?

 

第四个结果 羊成为被抢夺的掠物

8节的中间:羊成为被恶人、野兽抢夺的掠物,有什么抢什么,抢去他们。这是主耶稣藉着先知以西结来责备当时教会的牧者,责备当时的牧者难道不也是在责备今天的牧者吗?难道这只是旧约教会的事情,不也是今天现在教会的事情吗?如果你还不认同的话,你自己好好祷告去读启示录,你去看看七教会的问题,就是今天的末世教会。我们再继续看,神对这件事的反应,对这些恶牧者的反应,

 

我们读9节到11

 

【结 34:9】 所以,你们这些牧人要听耶和华的话。

【结 34:10】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与牧人为敌,必向他们的手追讨我的羊,使他们不再牧放群羊,牧人也不再牧养自己。我必救我的羊脱离他们的口,不再作他们的食物。”

【结 34:11】 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必亲自寻找我的羊,将他们寻见。

【结 34:12】 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样寻找他的羊,我必照样寻找我的羊。这些羊在密云黑暗的日子散到各处,我必从那里救回他们来。

【结 34:13】 我必从万民中领出他们,从各国内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山上,一切溪水旁边,境内一切可居之处牧养他们。

【结 34:14】 我必在美好的草场牧养他们;他们的圈必在以色列高处的山上。他们必在佳美之圈中躺卧,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场吃草。

 

这里神一共有五种反应

 

第一个反应,这些牧人要听我的话

这里神再重复地说要这些牧人听神的话。我看到这里,我感谢神,我们虽然亏欠神,这么失职,甚至已经做了恶事,但是神还给我们机会,神叫我们要听他的话,就等于说神还给我们机会,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机会就是听神的话,如果神不给我们机会,你讲都不用讲。既然还听到神的责备,神叫我们要谦卑听他的话,那就是神还在看重我们,神还要再用我们。

 

第二个反应,神必与牧人为敌

若不听,第10节神说:我必与牧人为敌。神要跟你为敌,神不再是你的救主,不再是拯救你的神。他是你的敌人,他要对付你,还要除灭你,这是很可怕的。从爱我们,到神与我们为敌,那是很可怕的,所以醒过来吧,有一天神真的会与我们为敌的。成为神的敌人,结果是什么?就说明我们已经属撒但了,不再是属神的了,因为我们是跟神为敌的。请注意:这不是我讲的,你自己看圣经讲的,神说我会跟他为敌,这是严重的警告,严重的责备。

 

第三个神的反应:神不要我们再牧养神的羊群,

10节中间那边,神不再当我们是牧者的时候,我们虽然在组织上还是负责人,但事实上神已经不承认了。这种事情在我们真教会看到很多,你忘记了吗?一些很有名望的传道人,一些很名望的那些圣职人员已经犯罪了,还在台上办圣餐、洗礼、按手,什么都还在做,事实上神早都不要用他,神都已经不承认他了。我们说:他去年还在这里做工,去年他还在这里讲道理,是啊,可是神早就不承认他了,我们不知道而已。神到底还承不承认我们?

 

第四个神的反应,这里说神必救羊脱离这些恶仆的口

在第10节最后下半段。我一直在想:救羊脱离我们的口,难道我们要吞吃羊群吗?我进入去想这句话的时候,我吓到了,我害怕了。因为我们总认为野兽都在外面,飘散在外面被野兽吞吃,神说不是,教会里面也有野兽。所以神才启示说:我必救我的羊脱离他们的口,是指这些牧人。接下去讲更清楚:我不再使我的羊作他们的食物。原来我们成了野兽,变成野兽吞吃了主的羊,把神的羊当成食物来吞吃。你说这是控告,是,这是严重的控告,但不是传道控告,是神在控告,神严重地控告我们。所以你看启示录,如果以后有机会跟大家分享启示录,启示录里面一直讲兽,兽的数目有多少,很多都是在讲神的工人变成野兽,原来是在讲我们。

 

神对这件事的第五个反应,主耶稣神必亲自来寻找主的羊

 

 

他一定会寻见,把那些受伤的羊、迷失的羊、分散的羊把他们找回来,主耶稣说我一定会找到。所以我们对这些迷失的羊充满希望,充满盼望,叫耶稣亲自来寻找。神说我一定会寻见他们,你没有办法,但是我有办法。所以寻找迷羊,要完全回到主耶稣大牧人身上:主耶稣,你来找,我没办法,我找不到。我找到,他也不听我,所以回到主耶稣那边去。可是我们是一个恶的仆人,主耶稣哪里会理我们?主耶稣哪里会听我们祷告?因为我们已经成了一个恶的仆人了。所以主耶稣说他会亲自来找,一定会找到,就是刚才我们唱的诗歌二十九首“主寻亡羊”的主题,还有主耶稣在路加福音十五章那边有讲寻找迷羊的道理。

 

我现在要讲两个见证,就是受伤的羊发出他临死前的哀鸣,很可怜。

 

个见证:

你们有听过羊临死前那种哀鸣吗?很痛苦地发出那种声音有听过吗?或者听过了,也不当一回事,没有什么呀,这说明你的心已经硬了,已经没有慈爱,没有怜悯,你的心很坏,已经坏了。因为每个人都有一种恻隐之心,一种同情心,一种慈悲的心,这是神的心。可是你听到羊临死发出这么可怜的声音,我们一点感动也没有,一点感觉都没有,说明你的心已经没有慈祥、没有怜悯,那是主耶稣的心,你已经没有了。怪不得我们严严地辖制那些羊,因为我们心很硬、很凶。马来西亚第一位传道人,当时教会是不欢迎传道人的,也不要传道人的,所以你出来当传道是非常痛苦的,因为教会不需要你,你为什么出来?拿钱?让教会养你?就是变成这样,我们不需要。既然整个教会都是这样,为什么你还出来呢?你没有头脑吗?这个传道跟我们见证说,因为他听到羊临死哀鸣的声音,他良心受不住这种羊临死前不救它的那种行为,他受不了良心的责备。有一天他在旷野的时候,就是没有人的地方,荒凉的地方,他听得很清楚:羊在哀鸣,很可怜的声音一直在喊叫,没有人去救它。他觉得奇怪:这里怎么会有羊呢?怎么会有羊的哀鸣?他就去寻找,没有羊啊,然后他就停下来。这时候,那个哀鸣的声音又出现了,很清楚。这时圣灵就感动他:许多主的羊没有牧人,已经在临死的状态,在哀鸣求救。这个传道人受非常多的苦,可是这个羊的哀鸣,他永远都记得,一直在他的心里面。我出来是要救羊,是要去把羊救起来;我献身是为了要裹伤羊的伤痕,让他们健康,让他们得到生命,这是我们献身的目的。不然说什么拿你的钱?拿教会那一点钱?因为这些薪水一直在争吵,我何必?我自己不是有工作吗?我自己不是有生意吗?你们太过分了。羊哀鸣的声音,他的良心受责备:我一直赚钱享受,回家开大车,在游泳池游泳。羊呢?羊死了,没有人去理它,真的没有人去理它。然后自己讲又赚多少钱,又开多少店,然后呢?很成功是吗?今天我们为什么出来当传道?

 

第二个见证:

有一位执事,他以前是外邦人。那时他洗礼了,还是弟兄,他喜欢赌马。安息日、礼拜天,从他的家开三百多公里的车程到吉隆坡首都去赌马,他都认为不远不远,三百多公里不远,去赌马不远;来教会很远,来教会一个小时,太远了,我们今天很多信徒都是这样。他虽然洗礼了,行为和外邦人一模一样,没有什么改变,也不觉得这是一种错。那天他赌赢了,赢了不少钱,太高兴了,没有注意路况,把一只怀孕的羊撞死了。他看着那只羊跌在路上,身上流出血,他突然间良心受责备:这只羊本来好好的,有家庭的,怀孕要生孩子,孩子有妈妈的,现在没了,因为我的自私、因为我的骄傲、因为我种种的不谨慎。他就倒车回来,到羊那边去,下车,他看那只羊还没有断气,在那边抽筋,然后发出那种临死的哀鸣,他听得很痛苦,要临死前羊很悲伤地在哭泣,无可奈何。这时候主耶稣就跟他说一句话:我这样爱你还不够吗?主耶稣再讲第二次:我这样爱你还不够吗?他突然间哭了,圣灵一直责备他。主耶稣就像这只羊这样为我们而死,他可以不用死的,因为我而死掉,流出他的血,而且受很大的痛苦才死亡。我们当作没事的,我们继续去赌博,继续去赚钱,不关我的事,是吗?所以我们难道没有良心吗?我这样爱你还不够吗?已经祝福这么多了,还不够吗?还要怎么样?责备没有用,只能看你能不能被感动了。所以这个弟兄悔改了,每一次想到这只羊哀鸣的声音,他内心受不了;被神责备,被圣灵督责,他受不了。从那天起,他悔改成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被按立成为执事,就是听到羊临时哀鸣的声音。那羊要在哪里得到医治呢?

 

我们来看马太福音二十一章第14

【太 21:14】 在殿里有瞎子、瘸子到耶稣跟前,他就治好了他们。

12节说耶稣进了神的殿,在教会里面有很多有病的人,很多有问题的人:有瞎子,有瘸子,有被鬼附的,有各种病的人。主耶稣在教会的时候,就医治他们的病。这里我们看到教会是一个医治人的地方,是得医治的地方,不是让人受伤的地方,14节主耶稣就医好这些有痛苦、有问题的人。在12节、13节也有人来污秽这个殿,伤害这个殿,我们不要去理他,我们要讲的就是教会是羊到主面前来得医治、得安慰的地方。所以我们不要再伤害这些羊,尤其很久没有来教会的,他突然间来教会,你不要用嘴巴去伤害他。如果要讲话的话,就安慰他、鼓励他,给他有信心,给他得安慰,给他得到希望。才知道这么多信徒本来很喜欢来教会的,有些都不来了,到今天都不来,原来是有原因的。他来到教会受伤,他不是得到医治,他受到很大的伤害。你说:我就是这样讲,一句话就这么看不开?他就是软弱的人,如果他坚强,你讲十句话都没问题,你骂他十句话都没问题。问题他就是个受伤了的羊,你还放盐下去,那不是要他的命吗?他会来教会,就是希望主耶稣安慰,希望教会安慰,希望负责人、传道、长执安慰,希望得到力量,得到鼓励,不然他来做什么?所以从今天开始,阿根廷教会,无论任何人来到教会,我们的嘴巴要控制一下,要检讨一下,要说造就的话。他确实是软弱,他也有他的过错,你讲的都没问题,都是对的,可是你是要伤害他,还是要救他?你自己决定。

 

最后,因为时间到了,我一定要讲出来。各位负责人、圣职人员、同工,拜托,不要把我们的怨恨加在我们孩子的身上,我们家人的身上。我们对教会的怨恨,对某某传道的怨恨,对某某执事的怨恨,千万不要把这些怨恨放在孩子们的身上,拜托你们不要这样做。 因为我现在看得很清楚了,我们的孩子,我们的下一代,他内心对教会充满怨恨,对某某传道充满怨恨,对某某执事充满怨恨,我们不敢讲恨,但是他很讨厌他们。你不要以为你的女儿讨厌我,我的女儿也很讨厌你,你知道吗?大家讨厌来讨厌去,内心其实就是怨恨。为什么会发生这样?因为我们常常在家人的面前,在孩子面前,我们讲教会这个传道不好,那个执事不好,教会怎样,一直把那个毒灌输在他们的脑里面去。孩子一定是支持父亲的,一定是尊敬父亲,爱父亲的:教会怎么可以这样欺负我的父亲?教会怎么可以这样来伤害我的父亲?做儿女的我也要保护我父亲,我也要站在我父亲这边讲话。可是孩子们听的只是一面之词,你讲的是全部吗?是实在的吗?是有公义的吗?公平吗? 所以我们的孩子全部受伤,那个伤很深的,他们本来是很单纯,很爱教会的。我们阿根廷教会的这些孩子都很优秀,都很有恩赐,现在他们全部受伤,而且伤痕很深。我有讲错吗?老实讲我没有和这些孩子们接触过,只是“你好”这样而已,但是传道已经看到了这些孩子受伤很深,甚至他们有一些毒、一些细菌、一些毒发酵腐烂在他们的生命当中。对这个教会不满、不合作、不顺服,谁造成的?说谁造成都没有用了,不用去追究谁对谁错了,伤害已经造成了,而且毒已经灌输在他们的信仰生命里了,已经在他们的生命当中了,已经有怨恨了。难道我们生出来的孩子,在主耶稣里面长大的孩子,你希望我们的孩子变成这样:对教会充满怨恨,对传道充满怨恨,对执事充满怨恨?我们的孩子怎样来荣耀神,怎样成为圣洁的儿女,怎样来爱护这个教会?甭想。我们会死的,我们会离开的,接下来就是他们带领教会,那怎么办呢?恨那种毒在他们的生命当中:我就是对这个教育不满, 你说严不严重?所以传道觉得最重要的现在的工作不是计划,是清毒,把那些毒素,那些酵全部清除干净,在我们内心里面清除干净,一定要清除。可是传道没有力量,用嘴巴讲,没有力量的,要大家,全体教会一同来悔改,一同来认真看待这件事。接纳讲台上的信息,讲台上的那种勉励也好,安慰也好,甚至责备也好,我们全都接纳下来,让教会干净,让心灵干净。

 

我们来看现在教会的情形

请看雅各书第三章14

 

【雅 3:14】 你们心里若怀着苦毒嫉妒纷争,就不可自夸,也不可说谎话抵挡真道。

 

不要再讲自己怎样爱教会,自己怎样做很多,不要再讲这些,这些变成是自夸。但事实上,内心充满苦毒的嫉妒跟纷争。然后也不可以说谎来抵挡真道:传道在这里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然后诽谤他、反对他、不接受他,觉得这个传道乱讲,这个传道不明白我们,就变成抵挡真道,因为传道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真实的事。看15节,这样的智慧不是从上头来的,乃是属地的,是属情欲的,是属魔鬼的,到后来就是属魔鬼,看到吗?我们今天这种你讲对讲错,讲这个讲那个,不是从上头来的,这种自己讲的东西,不是从上头来的。是从地上来的,都是情欲、骄傲、贪婪、自私、诽谤,这种情欲是属魔鬼的,是从魔鬼来的。到最后你就发现到灵界问题了,魔鬼就在我们内心里面不断地搞,不断地批评、嫉妒、骂,属魔鬼了。

 

【雅 3:16】 在何处有嫉妒纷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

 

现在真教会不是这样吗?我是指全球真教会内部里面不是这样子的吗?不是所有真耶稣教会这样,但是有不少的真耶稣教会是这样:一直斗,斗到联总,再斗到地方教会、区会,一直在斗,写信控告等,这些都不是从上头来的。所以既然不是从上头来的,不是从神来的,那我们还讲这么多干什么?我们就认罪悔改就是了。我们看从上头来的、即从神来的会是怎样?一起读1718

 

【雅 3:17】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

【雅 3:18】 并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

 

哈利路亚,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