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1-1)王明昌传道



奉主耶圣名跟大家一起学《耶的生平》。

求主耶稣带领20里面来认识。因主耶是我所敬拜的神,所以我们对应该要有更深一认识在信仰上才能够真的得到帮助跟造就。

们总共有131320个小。有一些我会比较详细的跟大家分享,有一些我想大家都很熟悉,我就挑着来个是事先跟大家作个告。如果我跳着就表示西我都是很熟,因都是老信徒了,有些西不需要重新来述。有一些我可以用比较长时间大家分享。是我一次来大家分享上的内容。

先来看耶生平的介。

?一般在教会史里面,或者是教史当中,在谈论候,谈论到最后好像都有两个局,一个就是史的耶,第二个就是信仰的基督。

史的耶的重点是放在主耶是人的角色上来谈论的一生,所以大部分都是在史里面来找耶的事迹。当然圣里所记载的耶很多言行都是在史里面,也就是他确确实实是一个人,他是活在时间、活在史里面,所以他会讲话,他会做事,他会哭,他会笑,他会忧伤,他会生气,他会高兴快。他确确实实跟我,由母所生来到个世界,叫做史的耶。他是活在史里面,他是确确实实存在在史当中。所以我如果教会史或者史的候,或者是神学,在谈论到基督之后,大概都会有第一个局,就是史的耶,他是活在史里面的,大部分都是用耶的人性来谈论?

第二个结论就是信仰的基督。信仰的基督是属于那一种升上来的,他好像不是活在个世界上,他是神。那他既然是神,怎么可能成人?他是神就是神,怎么会成人?所以一直以来人得那是一件不可思的事。所以讨论到后来,就成教会史上一个很有名的名叫作幻影,没有读过没关系。幻影就是是神,耶在十字架不是真的,要候他就忽然回去了,就是没有到耶。因如果耶十字架他就不可能是神,神怎么可能被十字架?神是灵啊!怎么可能成被在十字架上死了的耶呢?所以在那些人的思想模式里面,他们认为的是一位基督,他是我的信仰。

两者成是在整个教会史里面基督当中一直争不断的,到底是史的耶呢?是信仰的基督呢?那我看圣怎么了。

怎么见证

1:3到他儿子我主耶基督,按肉体,是从大后裔生的;

1:4】 按圣善的灵,因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明是 神的儿子。

写信给罗马地区的教会,他一开就在介基督。他说论到神的儿子我主耶基督,然后他就这样,按肉体是从大的后裔生的。所以保罗说是活在史里面的,因,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是存在史里面的,我史里能看到大,有大的事迹,有大讲过,有大的故事,些我都是相信承的,不管在圣里面的记载也好或是在世界上的一些记载,大是确确实实活在史里面活在人群当中的,是不可磨的事。保在写信给罗马教会的候在里特别到主耶基督,按肉体上来他是从大后裔生的。既然大是在史里面,耶基督是在大后裔生的,那他当然按着肉体上来是活在史里面的,个是不争的事

所以耶是不是史里面的人物?当然是!如果耶不是史里面的人物,那么到底在十字架上?如果不是耶,随便拿一个人来十字架,那个救恩就是枉然的,因他跟我也有罪,他没有格替我们钉在十字架上,流出来的血和我,没有格赦免人的罪,那我信从个福音就没有意了。

所以保第一个见证:要相信,耶基督是活在史里面的,所以在十字架上的不是幻影的,不是人捏造出来的,不是假的,是确确实实这一位活在史里面的耶基督,替我的罪被在十字架上,因他是大的后裔,很真的,不是用假想的,也不是用想象的,也不是用猜的,确确实实史里面是这样的存在。所以份信仰是真的,是耶基督替我死在十架上。是保所要做的第一个见证,他是史的耶,活在史里面的,跟我人是一的,会哭会笑会痛,会讲话,会做事,会思考,一的!因他是大的后裔生的。

除此以外,保在第二个见证里面又特别到,他按圣上的灵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来明是神的儿子。这边所要见证的是,耶不但是史上的一个人,他也是一位天上的神。怎么是天上的神呢?他不是明明是神的儿子个等一下我再跟大家分享。他是神的儿子,怎么是神呢?神的儿子跟神的差别性在哪里呢?什么他是神的儿子?在神里面,我会稍微到一点。

按圣善的灵,他是神。怎么来明他是神的儿子,他是神呢?不是用嘴巴的,也不是从使徒下来的,是神,耶是神,因是从使徒下来,那我就相信他是神。

只是内涵不一,什么内涵呢?我们刚这节里面他告的,他从死里复活,用大能来明。所以不是用人的嘴巴来,也不是用人的思想去了解的,是用耶基督的大能。那么个大能是什么?胜过死亡。虽然他替我人的罪被死在十字架上,但是他三天复活。那么耶用他复活的个大能要来明他不仅仅史上的耶,好像人一活在个世界上而已,他更是我人类所当要敬拜的一位神,神的儿子。

所以我不要只是把他定在耶他是史的人物,但是我也不能够只是把耶定位在他是神而已,保不是这样的。保把耶基督定位,按肉体他是大后裔生的;但是按圣善的灵,他用死里复活明他是神,是神的儿子。所以他是神,他也是人,用人来完成救恩,用神来胜过胜过死亡从死里复活。

是神,他也是人,所以我敬拜他才能够从他是人的角度上来替我的罪被死在十架上;他是神,所以我才能够跟他一从死里复活。虽然我肉体上死了,但是我跟世人是不一的,耶是我将来复活初熟的果子,他怎么复活,将来我就要这样来复活。我相信他,所以我也能够跟他一,在将来复活的候能跟他一从死里复活,到神的国度里面。个是主耶基督他的身份,他是神,他也是人,在当中我就可以看到主耶他的个基督

怎么去分辨主耶既是神又是人?是我上很的一件事。所以我今天稍微跟大家做一个有关于神的介。如果我在了解耶生平的候,的内涵不是很清楚,上上到最后我只能够把耶定位成,史上的了,因的内容好像都是在他的言行和作。但确确实实他是位天上的神,所以我要先把神的内涵了解一下。

神是活在永恒里面的。我画一个图给大家看。永恒我没有法表达,即使你用一条两都一直往前延伸的时间距的,我也没法表达什么叫永恒。有人如果你用一条来表达永恒,好像把永恒给缩小了,但是以人的时间和空,我法表达什么叫永恒。所以我只能够用一条两跑的线,来稍微清楚一下永恒。那神在哪里呢?神在永恒之上,神必要存在,没有存在的就没有意。神要有他的本,神的本是什么?神到底存不存在?两件事我要先清楚。

那神的存在在哪里?

来看

【出 3:14】 神摩西:“我是自有永有的。”又:“你要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我到你们这里来。’”

【出 3:15】 神又摩西:“你要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祖宗的 神,就是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打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是我的名,直到永也是我的念,直到万代。’

摩西神,以色列百姓如果我“差你来”,我怎么?就是神自我的宣告,自我介,宣告他是存在的。他“我是自有永有的”,中文翻本是这样的,但原文是“我是”,就是英文的“I am who I?am”,英文圣是“I?am”“I?am”我是我是。神摩西宣告,摩西去对选民宣告神到底?他:“我是”。“I?am”我就是了,我就是我了,你去跟百姓。”是神第一个自我的介:“我是”。

再看

【出 6:2】 神晓谕摩西:“我是耶和

【出 6:3】 我从前向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的 神,至于我名耶和,他未曾知道。

里又一次“我是耶和。”我们这本圣是翻成“耶和”,等一下在介主耶的名字的候我会再一次,我把它写起来,第62-3个也是神的自我介:“我是”。他要宣告一件事情:“我是存在的。”他向摩西,摩西向百姓宣告。他是要告诉选:我是存在的,我是在的,你放心。

再看

【出 34:5】 耶和在云中降,和摩西一同站在那里,宣告耶和的名。

宣告,站在云中跟摩西宣告,就是告大家,大家明白清楚。所以里又到“宣告”。他宣告一件事情:他存在。神向摩西宣告,摩西向百姓宣告,神跟摩西一起向百姓宣告。些都是在见证神是存在的,宣告什么?宣告“我是”,“I?am”我是

再看

8:24】 所以我们说,你要死在罪中。你若不信我是……,必要死在罪中。

们刚刚读24,我什么把“基督”两字跳掉?因“基督”两字旁是“……”,那你翻到圣最前面,“……”在圣的意思是,在原文里没有个字,是我把它加上去的。所以我经时,你就把那两字跳去。我什么要读这跟我上面刚刚读到的是一的:我是我是我是,宣告我是。所以在出埃及候,神一直在宣告他的存在,而宣告存在用的一句就是“我是”。到了新,主耶降生要成救主,翰福音介的主角就是“耶是神子”。所以当他在介是神子的候,用“我是”,一的“我是”。

所以出埃及的神的自我介,跟翰福音里面耶是相同的。也就是出埃及里面的神就是耶基督本身。所以翰福音的主叫做“我是”,他是要呼出埃及里面位神存在的一种宣告。所以神是存在的。在旧约时代里面,他是存在,在他的宣告“我是”;在新约时代里面他是存在,在耶基督里面。所以耶就是一位天上的神,因用存在的角度看,出埃及里面在宣告,翰福音第824就呼他是位神,因“我是”。

再看一次24:“所以我们说,你要死在罪中。你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所以耶他是要来救我脱离罪的,如果我不信“我是”,就是出埃及里的“我是”,也就是主耶里提示的“我是”,那么你就必死在罪中,只有这样子才能够叫我从罪里面拯救出来。所以从神的存在来看,耶就是出埃及里,神的自我宣告当中的那一位神。

 

再看第二个,本

 

先看

 

4:24】 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用心灵和诚实拜他。”

 

 神是个灵”。其原文里面没有“个”,“个”是位分,所以原文里面是这样子:神是灵,没有“个”。我在中文里面很特别的都要加“个”、“子”都有那个的位格,其原文里没有“个”,“神是灵”。“神是灵”跟“神是个灵不一”,神是个灵有位格存在,比如说这是一本,“一本”就是“个”,“”就不一定是一本了,可能是你的,可能是他的,没有位格。所以我中文常常会自己加一个位格,“一只猪”、“一牛”、“一艘船”、“一个人”。中文里面才有,原文里面没有个字。所以应该这样念:“神是灵,所以拜他的必用心灵和诚实拜他。”是在神的本是灵。是神的本。灵就是不在空里面,也不在时间上,因他是自有永有的,神是灵,是自有永有的。所以他是超越空时间,是永恒的。所以当主耶复活的候,门是关着的,但是主耶突然在他面前出了,门徒都吓一跳,门都是关着的,但是主耶却出了,因他是超越空的,不会被门关在外面的,你也关不住个灵的,因他是超越空的。那他也超越时间,复活他跟门徒在讨论 ,门徒心里心,可是耶却不了。所以他是超越时间和空,因神的本是灵。

 

灵是呢?我

 

【林后3:17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那里就得以自由。”

 

主就是那灵。保主是?耶。耶就是那灵,就是翰福音的神是灵的那灵。所以如果以保所做的见证哥林多后317节说,主就是那灵。所以神的本是灵,灵是?主就是那灵。神就是主,就是耶,就是旧的耶和,就是“我是”的那一位。我里就可以看出来。

 

所以在神里面神就等于主,就是耶。所以我今天信耶是信我们应当要信的一位“我是”,也就是信一位在出埃及候神向摩西显现,摩西:“百姓如果差你来的?我怎么跟他?”的那一位:“I am”我是。从他的存在、他的本,我就可以做见证说,耶就是神,神就是耶

 

再看

 

【徒 20:28】 圣灵立你作全群的督,你就当自己慎,也全群慎,牧养 神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血所来的(或作“救的”)。

 

“他用自己的血所来的”,请问这血是指的血?“自己的血”,自己就是神,我们读要先把原意出来。因为这里一直在神自己的血。但我从神的本,他是灵,本是灵,请问灵会不会流血?不会。但保罗说神用自己的血所来的,灵不会流血,什么保神用自己的血所来的?那不是保在打自己的嘴巴?神都不会流血,什么用自己的血来?但是实际上是流血?耶流血。所以就是涵盖个。保的神里面,神是耶,耶就是神。从使徒行2028就可以看到,他“他用自己的血所来的”但是实际上是流血?耶流血。所以是要明白在保的神里面他是知道的,耶就是一位从伯拉罕一直到我们现在的那一位神,是相同的一位,没有两位。是一个很重要的念。

 

所以我刚刚用很多时间神,是要大家知道神就是耶,从存在性来看,从他的本刚刚的使徒行2028,是从教会来看,因基督流血了,就建立了教会,我都是从他的血所来的,耶血所来的就是教会。

 

所以从三个方面来看,耶就是神,神就是耶。我不要只把耶当成是耶而已,不是这样子。他是神。他是神,什么他又是耶他又是神?因们刚刚讲这条永恒线上面神的概念,除了永恒的上面以外,我在圣记载的一些事情,都是在永恒底下的,日光之下的。所以位神,以神的角度来看他是神,但是如果以日光之下的世界的,他必要是人子,必要是人,才能替我们钉在十字架上。

 

所以在日光之下,我个四方形来代表个世界,它是有开始的,时间的开始,1章第1节讲“起初”神造天地起初就是时间的开始也是空的开始。然后时间一直走。但是时间束,时间束就是启示8120章一直到211就是世界的末了。所以世界里面有它的开始和束,才叫做世界,才叫史,才叫做空,因它不是在永恒之上,而是在永恒之下。

 

个永恒来,我知道一个公式,当分母是无限大的候或者是永恒,分子再大,得出来的都是是零。永恒是无限大,世界再久,一亿年一兆年几百兆年,都没有意,等于零。个意思就是以人的世界来看,以时间和空来看,它是一个很长远长远很久很久的史,但是在永恒之上的候,它仅仅是一点,在永恒里面它是不存在的,多是一点,所以我才会画它的时间开始是这样的。当个世界束的候,以神的永恒来,它等于是不存在的。我在是以永恒来看个世界的。但是以人来看个世界,它是存在的。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圣记录什么要介基督的生平?是救恩的开始 ,主耶在十字架上,救恩已成全了,复活升天, 下圣灵。因此耶既然是活在个世界,虽然他是神,但是必用“子”来介。神道成肉身成神的儿子,来完成个世界上的救恩,把人从罪里救出来,才能够回到将来的永恒里面。

 

一般教会在候,都会三位一体。什么三位?那我用我们现在所活在的个世界上来认识神也是三位呀,父、子、圣灵三位嘛。那问题是,他是神,他是位主,耶就是位神,所以你在认识神的候必要在永恒之上来认识神,不要在永恒之下来认识神。永恒之下因活着,在走,有一天个世界会束的,束的候,里消失了,神在哪里?神在永恒里,神是?神是耶。但是个世界存在,“子”存在,因世界束,耶是神没,但是他也是人,因要完成整个救划,到世界末了,主耶才能再来个地方,不然耶稣还是在神的右来替我祷告。

 

所以我们这一次的程,我不是在介一位神,我是要介他是神没,但是他是成肉身来到个世界上,要完成他的救赎计划的一位耶。我很怕大家,那这样就不是一位神。所以我才会在上之前跟大家做一份介,耶以神的角度来看他就是神;以救的角度看,他必要成人子,也就是神的儿子,来完成一段人类的史,一直到世界的末了,把人类在救恩里面可以得救的,拯救到神的国度里面来。

 

再看“言跟应验

 

为这个跟救绝对性的关系,所以我要大体上了解一下。其在圣里面,关于耶基督的言相当多,那也不是只有我整理的个而已,有很多,我只是把有关于耶西做一个整理,从第三章开始一直到以赛亚书53章,有关于耶基督在救上的言跟应验做一个整理,能了解到,其主耶个世界上来,他不是突然的,也不是凑巧的,是在主耶稣还没降生以前的几千年开始,就针对要来个世界上成主,要来拯救我人类做了很有划性的言。到了主耶来到个世界上之后,言就一一应验在主耶身上,有一些是在几千年前,有一些是在主耶降生的几百年前。些在圣里早早就有记载,也早早就有言。因他是天上的神,他要降生到个世界上,要来完成个救恩,当然神会差派先知,神会透很多的信息世人知道。当主耶降生后,这预言都应验在他身上,人没有法去否定,人一定要接受相信位主耶基督就是我们应当要敬拜的位神,也是神所差来要拯救我脱离罪恶进入神国的位耶基督。

 

来看

 

3: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仇。女人的后裔要你的;你要他的脚跟。”

 

到女人的后裔。圣里面大概都是以男性主。我看家候,都是男的生男的,比如当生伯。请问亚当会生?男的怎么生呢?所以大部分是以男性主,都是男人的后裔。但是很特别的是,315特别到女人的后裔,个女人的后裔跟圣经记载的家的后裔是不同的,他是要从女人而来的,不是要从男人而来的。个从女人而来的才能够蛇的,才能完成个救恩。

 

看加拉太4章第4:“及至足, 神就差遣他的儿子,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女子所生,而不是男子所生。圣里面的家都是男的生男的,是一个定问题。但是在里特别介基督是女子所生,是女人的后裔。

 

再看

 

【太 1:20】 正思念事的候,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大的子孙约瑟,不要怕,只管娶你的妻子来,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

 

【太 1:21】 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他起名叫耶,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里救出来。”

 

里在介降生以前生的事。经许给约瑟,但没娶门,就从圣灵怀孕了,瑟很紧张,不知道怎么,因他是个人,他不愿意明明的把休了,如果明明的把她休了,她会被人用石打死,他于心何忍?所以神差派使者来告诉约瑟:你不要害怕,因为马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不是从男人来的。所以耶基督是从女人来的,就是,就好像加拉太44的,就好像在人类犯罪后,神世人,就已经计划要从女人的后裔来得救主,救人脱离罪恶进入神的国度里面。

 

就是言里面的第一个信息,我可以知道的。所以耶是女人的后裔,而我所有人都是男人的后裔。我得很不可思,从来没有女人可以独生孩子,但是耶就是从女人而来,我没有法用科学和医学来做任何的推明。但是知道主耶是从圣灵来的,在主耶稣还没降生以前的几千年前,人类犯罪的开始,神早就有了划,用女人的后裔成的救主。们这就到里,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