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9-2)王明昌传道

 


奉主耶的名上:

看第十章,主耶的复活。

4:25被交人,是犯;复活,是叫我

这节们说复活件事情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叫我。所以复活是能不能够称的最主要的来源。

【林前 15:12】 既基督是从死里复活了,怎么在你有人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呢?

【林前 15:13】 若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

【林前 15:14】 若基督没有复活,我的便是枉然,你所信的也是枉然。

【林前 15:15】 并且明 神妄作见证的,因我们见证 神是叫基督复活了。若死人真不复活, 神也就没有叫基督复活了。

【林前 15:16】 因死人若不复活,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

【林前 15:17】 基督若没有复活,你的信便是徒然,你仍在罪里,

【林前 15:18】 就是在基督里睡了的人也亡了。

这边为复活来作见证。也就是如果没有复活,那我仍然在罪当中。耶复活了,所以我就能够脱离罪,被神称。如果耶没有复活,那的信就是枉然的,就是徒然没有功效的。所以耶复活在我信仰的一个内涵上是相当重要。

既然这样子,我就要了解一下复活在我信仰里面么重要,当然,复活有复活的言,有复活的表。

们说灵魂复活,对吗?灵魂会死?灵魂是不会死的,复活是指什么复活?我们这个身体会复活,身体复活成灵体。所以我不能够灵魂复活,我灵体复活,因复活是我将来复活初熟的果子。什么叫做初熟的果子?一苹果,第一棵出来的是苹果,第二棵第三棵以后会不会成梨子或橘子?不会,一定是苹果,苹果就是苹果。那主耶复活是这样子,耶复活是我将来复活初熟的果子,当然我以后每一个人复活都要跟耶。所以耶复活不是灵魂复活,是灵体复活,是整个身体都复活。所以当抹大拉的跑到坟墓里面去的候,耶的身体不了,只剩下包耶的裹巾在坟墓里面,因主耶复活了。那没有死需不需要复活?不需要,没有死就是活的了。那灵魂会不会死?灵魂不会死,所以不是灵魂复活,是灵体复活。

【太12:40拿三日三夜在大肚腹中,人子也要这样三日三夜在地里。”

里用拿的件事情来表耶要复活。耶要在地里三日三夜。

那我有人主耶复活是三日三?主耶被抓的那一天是预备日的前一天,预备日是周五,预备日的前一天是周四,但是预备日的前一日的晚上周四晚上被抓?不是,周三晚上被抓,什么?预备日的前一日是周四,周四的晚上应该是周三的晚上嘛。犹太人的算法是,第一章所的,我看一下,时间的算法我要算准。

15:“神称光‘昼’,称暗‘夜’。有晚上,有早晨,一日。”

8:“神称空气‘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13:“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9:“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23:“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所以他时间算法是晚上到早晨,是先晚上再早晨。所以我们现在的周四应该是周三的晚上开始,下午六点开始算,到周四的下午六点,就是我们现在所的周四。

所以主耶是在预备日的前一日的晚上,用我在来是不是周三的晚上,了解?所以主耶是什么候被抓的?我们现在的周三的晚上被抓,隔一天整个晚上都在判嘛,判了六次。你读马可福音就知道。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六次审问,一下到拿,一下到该亚法,又送到彼拉多、又送到希律王,又送回彼拉多,彼拉多又送该亚法,后来又送到彼拉多这边。后来彼拉“算了,我已经审问了三次“,今天我不是了三次?第一次“我不出他有什么罪”,第二次又“我不出他有什么罪”,第三次他拿了一盆水出来,在众人面前洗了手:“我不出他有什么罪,个人的罪不在我身上。”三次。

所以在周三晚上,主耶审问有六次,后来在周四上午,被十字架,周四下午三点,耶断气了,就被送到坟墓里面去。所以耶送到坟墓去的候是我们现在的周四的下午。耶什么候复活?周一,所以周四周五周六周日嘛。三夜三日,就是这样来的。所以我在算圣时间、犹太人的时间候,我不要用我们现在的想法。所以什么安息日是周五晚上六点就开始?因为这是犹太人的算法,是圣的算法,是晚上到晚上,一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一日”。所以应该是晚上开始算。种算法。所以刚刚太福音1240节说约拿的表,三日三夜,周四晚上周五晚上周六晚上,三夜;周四下午加上周五加上周六一天,加上周日早上复活,那好是三天,三个日三个夜。三个日三个夜是这样来的。

再看主耶自己的言。

【太16:21从此,耶才指示门徒,他必上耶路撒冷去,受老、祭司、文士多的苦,并且被,第三日复活。

主耶言他自己要复活。所以从复活的言来看,表来看,其主耶稣还没有被抓以前,圣就有言有表,主耶自己也有言。

复活件事必要是事,我在圣里面看得到很多的见证,包括抹大拉的见证,她是第一个看主耶复活的人。使徒也看,再来是天使看罗马兵丁也看,保也看,哥林多前15章那都可以见证了。

那我了没有?我当然看了。

14:1心里不要愁,你 神,也当信我。

14:2】 在我父的家里有多住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了。我去原是们预备地方去。

14:3】 我若去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也在那里。

14:4】 我往哪里去,你知道;那条路,你也知道(有古卷作“我往哪里去,你知道那条路”)。”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一位保惠(或作“”。下同),叫他永与你同在,

14:17】 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他,也不认识他;你认识他,因他常与你同在,也要在你里面。

14:18】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

14:19有不多的候,世人不再看我;你却看我,因我活着,你也要活着。

14:20】 到那日你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在我里面,我也在你里面。

主耶稣说他要预备地方,然后他会再来,又要把我接到那去。那么多要不要据?要啊,据是什么?16: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一位保惠,就是圣灵。

所以我么可以相信、知道主耶们预备地方?又要来接我到他那里去,凭什么相信?我怎么知道他复活了,到天上去预备地方?怎么知道、怎么看?主耶稣说:我要另外赐给圣灵。所以今天我一个受圣灵的人,就好像看复活一,知道明主耶复活,到天上去们预备地方,将来会来接我去。我知道的原因是因主耶另外赐给一位保惠了。所以我们领受圣灵就好像见证复活一,没有圣灵就没有耶复活。耶没有复活也就没有保惠。所以我今天能够受保惠能够受圣灵就是见证圣灵,耶复活,圣经约翰福音里面的14章所应验了,因们实际上都已经领受了个保惠

所以以前抹大拉的能够见证,以前使徒能够见证,天使也能见证,甚至于罗马兵丁也能见证,保也可以见证,那今天我也可以见证,因们领受了圣灵。受圣灵就是复活来作见证的。个是耶复活件事是事

第三个,我们讲到复活的果是什么?

第一,明是神的儿子。

1:4按圣善的灵,因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明是神的儿子。”

明他是神的儿子,是用大能。个大能是什么?从死里复活。

们说是神的儿子,怎么来表明我是神的儿子?就是将来我要从死里复活,神的儿子就是有个大能,从死里复活。

【帖前 4:14】 我若信耶死而复活了,那已在耶里睡了的人, 神也必将他与耶一同来。

个我常常会念,尤其是在礼的候。我教会常常办丧礼,就常常会读这一段,除非个人没有得救,或者是他是外邦人。我教会常常外邦人办丧礼,那外邦人办丧礼的候我们读经就不会读这一段,我可能只读传7288、希伯来927,可能不会读这一段,因他没有得救。只要是我的信徒有得救的我都会读这一段。

【帖前 4:16】 因主必自从天降,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的声音,又有 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

要复活。什么我能够复活?因是神的儿子。好像主耶复活是要来明他是神的儿子,我能够复活是因是神的儿子。

所以主耶的死跟主耶的复活其都在见证要恢复神儿子的身份,有神的儿子的身份我才能够复活,就好像没有犯罪以前是神的儿子,他就没有死。他犯罪以后,与神隔,离开了神的面他不是神的儿子他就要死。今天我要从当的死里面复活,我就要恢复到神的儿子的身份。

的死而复活是要见证他是神的儿子,我是神的儿子,当然将来我也要从死里复活。

第二个,复活是要把死去。

住,死是从哪里来?死是从罪来,复活就是胜过罪,耶复活是胜过罪,因他没有罪,他是替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他复活就是胜过罪。所以复活件事就是要把死去的。

【提后1:10但如今藉着我救主基督耶显现才表明出来了。他已把死去,藉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出来。”

个不能坏的生命就是复活的生命,复活的生命是不能坏的。我们现在的生命是会坏,会死掉的意思。但是我复活的生命就是不能坏的生命。个不能坏的生命就是要把死去的。耶复活就是要把死去,也就是就没有死了,以后就没有死。所以复活的生命就不会有所的死亡,因把死去,将来也没有死亡了,因世界已经结束了,将来也没有死亡。启示里面就在讲这个,将来就没有死亡,因和死亡也被在硫磺火湖里了。

【启 20:13】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判。

【启 20:14】 死亡和阴也被扔在火湖里,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将来死亡和阴在硫磺火湖里,所以没有死亡了,没有坟墓了,因大家都复活了,父就把死去了。所以主耶复活就是要把死去,将来永不会死了。不是永生就是永刑,就没有死亡。

所以我之前讲过,我肉体的死是一种恩典,因人是活在罪当中,如果没有死亡,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第二章,如果人没有被赶出伊甸园,摘伊甸园里面生命上的果子来吃就永不死,那是多可怜!所以神世人,把人赶出伊甸园,不能摘生命上的果子来吃,人的肉体就会死亡。所以人的肉体死亡是神犯罪以后的人另外一种恩典。那将来我恢复到神儿子的身份了,将来神已把死去了,没有所死的问题,永活着。你不是永活在永生里,那你就永活在永刑当中,死会去。有人会死会去那多好,都不死了。不怕死你就找死,你都到永刑里去,你永不死,永活在痛苦当中,永没有法翻身。但是如果你有永生,神已把死去了,你有永生的就永活在神的恩典当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分界。

所以耶复活就是要把死去,因此我一定要到耶的复活里面来,把我一同到神面前,我才能够得到永生。

第三个复活的果是信的人必被称

个在罗马书425节讲过

第五个,信的人必复活。

在哥林多前1513-14节讲到,一定会复活,我相信耶的人一定复活,因是我将来复活初熟的果子。

所以我们应该要盼望复活,要慎自守,不要醉生梦死。

【林前 15:32】 我若当日像常人在以弗所同野兽战斗,那于我有什么益呢?若死人不复活,我就吃吃喝喝吧!因明天要死了。

【林前 15:33】 你不要自欺,交是坏善行。

【林前 15:34】 你要醒悟善,不要犯罪,因有人不认识 神。我说这话是要叫你羞愧。

不要醉生梦死。如果没有死人复活的事情,那我就吃吃喝喝吧,醉生梦死吧。但是不是啊,有死人复活的事啊。所以我慎自守,不要跟世人一,吃吃喝喝,着醉生梦死的日子,因没有盼望没有复活,我不一。既然不一,所以我的生活就要不一,我的目的就要不一。我要像保的:“在以弗所同同野兽战斗,那与我有什么益呢?”就是,如果没有复活的事情,那我什么要这样战战兢兢的呢?我那么辛苦干什么?道我保没有能力吃吃喝喝?有啊!什么我不吃吃喝喝?要跟野兽战斗?因有死人复活的事,有将来的判,有将来的得救,有将来的永生。我份信仰道不是?”所以我宁可跟保同野兽战斗,也不要吃吃喝喝的子,因我将来是有复活,将来是有判的,将来是有永生跟永刑的。

所以既然耶都已复活了,都已看到见证了,我自己在圣里面都已知道了,那我就不要着醉生梦死的生活,我要跟保,好像跟野兽战斗,将来我才能够在复活件事情上有份。

第二,我要常存无愧的良心。

【徒 24:15】 并且靠着 神,盼望死人,无,都要复活,就是他自己也有个盼望。

【徒 24:16】 我因此自己勉励,人,常存无的良心。

将来要复活,所以保罗说要自己勉励,人常存无愧的良心,不只是神,人也要有无愧的良心简单就是要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做什么别人可能不知道,但是我自己很清楚。别人或你已很不了,但是我自己知道,会不会愧自己的良心。

所以信仰不是别人你什么,而是你自己要自己什么。别人你什么不是很重要,因他根本不是很了解你,自己自己才是重要的,因你自己应该了解自己,自己在信仰上怎么自己很清楚,自己人怎么自己也很清楚。所以他“我要常存无愧的良心”。也就是信仰不要自欺,自己怎么,自己最清楚,不要自欺,要存着无愧的良心,而且是神跟人,不是只有神,人也一

第三,我要行活人的路。

116:9我要在耶和面前行活人之路。”

在神面前行活人的路。什么叫行活人的路?就是守道的路,要守住道理,道理才能够叫我得永生。

什么是活人的路?永生的路。如果没有永生,每一条路都是死路,每一条路到最后都是死路一条,只有永生一条路才是活路,才有通道,才不是死路。所以我在信仰上,我要以永生作信仰的最

【路 10:17】 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

【路 10:18】 耶稣对们说:“我曾看撒但从天上落,像闪电

【路 10:19】 我已经给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

【路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喜,要因你的名记录在天上喜。

里就到永生的路是这样子。我的名在哪里很重要。我的名不要只是在工作上,不要只是在你的能力上,不要只是在人的眼光上,些都不是重点。有些人的名是在工作上,我很会工作,我很有恩;有些人的名是在别人的眼光上,说这个人很明,做很多圣工。些当然不,但不是最主要的,那一条路也不是活路,如果我不正确的,不是活路。

什么是活路?就是我的名有没有记录在天上,有没有?是比重要。

所以主耶稣对这七十个人,因为这七十个人工作也是很真,也很有能力,能力是从神来的,神有医病赶鬼的能力,所以他很高兴,就回来跟耶稣报告,耶当然也替他高兴。但是主耶提醒他:“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喜。”可以喜,但是只是因为这样子而喜,我们还的名记录在天上喜,才是重点,永生的路。

所以我的信仰不要舍本逐末。耶复活是要叫我将来复活,所以我将来复活也是复活在天上,是复活在地呢?是两个不一的地方,所以我要行活人的路,要守住道理,要看到永生,我条路才有意,主耶的复活在我的信仰上才有价。不然的,耶复活是复活了,但是我自己却没有复活,那信仰就没有什么意

所以有关主耶的复活知道,耶复活不要成只是我的知,要成是我将来复活一个非常重要的初熟的果子。因此,我不要醉生梦死,我要常存无愧的良心,常常自己,我的信仰这样?我的努力够?第三个,我要行活人的路,我知道神的道路在哪里?这样的复活我来就有意有价

那有关于耶的复活,我下一次上课时再来跟大家复活的种类,到底复活所指的是什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