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8-1)王明昌传道



第八章是主耶行神迹。

4:48:‘若不看神迹奇事,你们总是不信。’

里主耶稣讲到他行神迹的目的。他若不看神迹奇事,你们总是不信。是指着人主耶认识不够,凭主耶的道他要相信很。因主耶以肉体来是木匠的儿子,在些人的眼中并不是一个很有名的人,他也不认为是先知,或是耶是他所看重的人。

所以主耶稣为相信,就必要行神迹奇事,因如果不行神迹奇事,他即使听了耶神的道,想要信耶,可能他也信不下去,因们对主耶认识不够。所以主耶行神迹奇事要叫看的人相信他就是天上所差来的圣者,他就是人所当敬拜的救主。个是主耶行神迹奇事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也是主耶稣亲口所见证的,若不看神迹奇事,你们总是不信。

所以主耶福音的三年当中,行了很多神迹奇事。我在圣里面四福音里面,看到主耶所的神迹奇事已非常多了,在翰福音的记载当中,他这样见证

20:30】 耶在门徒面前另外行了神迹,没有这书上。

20:31】 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信耶是基督,是 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21:25所行的事多,若是一一的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可以知道,主耶所行的神迹,不仅仅翰福音里面所记载些,也不只是四福音里面所记载的,我看到的神迹。所以到21章的25节约翰就直接作见证说,耶所行的事,多,如果每一都写出来的,就是世界也容不下。是一个形容射法的形容。也就是主耶所行的神迹奇事,不只是在四福音里面所记载些,而是比要多很多,只是没有记录在福音里面。因为这些神迹已够了,够可以来见证主耶就是一位天上来的救主,因他行神迹的目的是要叫人相信。也告们说,今天在信仰的生活上,神迹只是一个信仰程,得比较实际的就是信仰的手段,透神迹奇事程,相信耶是救主,我不能够把神迹奇事当成是信仰的本,或者是信仰的全部,它只是一个信仰的开端。如果把神迹奇事当成是信仰的全部或信仰的本,那我很容易在信仰上跌倒。

看路加福音1711-19记载主耶行了神迹十个大麻的得洁。得洁之后,只有一个回来大声荣耀神,又俯伏在耶的脚前,来感个人是撒人。主耶,洁的不是有十个人?那九个在哪里?除了个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荣耀?然后就那个人:“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十个大麻的都主耶医治了洁了,耶行了么大的神迹,但是只有一个人回来荣耀神,回来感,俯伏在耶脚前感他。

个神迹奇事里面知道一件事,如果今天我把信仰建立在神迹奇事上,那么我想,即使我得医治了我眼看见亲身体到主耶的全能,但是我很可能跟那九个被医治的人一,医好了之后就随之离耶而去。所以只有十分之一的人会留下来,十分之九的人就不了。所以我要知道的就是,神迹奇事不是信仰的全部,也不是信仰的目的,也不是信仰的本,而的是要相信耶是救主,很单纯这样子。所以我不用把神迹奇成是我信仰的全部。也就是,我在追求信仰的候,不要把神迹奇事建立我的信仰。不然的,我常常会因看不到神迹而离神而去,或者,我已经满足了我肉体的需要,我就离主而去,那个信仰就没有意和价。所以我要先明白,主耶行神迹最主要是要相信他是救主,也要看出耶稣实实在在是从神来的圣者。

那耶所行的神迹多,不仅仅是圣里面所记载一些,有很多,好像翰所的,如果要一一记录下来,那我想世界都容不下,非常多。是圣里面明白,也是圣见证

那主耶所行的神迹里面,大概我们归几种。

第一个就是子得医治,

第二个就是麻得洁

第三个瞎子得

第四个耳的能解开,

第五个血漏的止住,

第六个赶出鬼,

第七个叫死人复活。

当然不是主耶只有行七种神迹,就是主耶所行的神迹我大概类下来有七种。

如果以翰福音来看神迹的,其实约翰把主耶所行的神迹用一个主来描述,个主就是超越。所以在翰福音里面有记载主耶所行的七大神迹。那么七大神迹要见证主耶是一位超越的救主,超越每一个人,超越世人。个超越就是要来见证主耶仅仅是人,他是天上位神,如果不是位神,没有人能够超越。翰用七个神迹来表明主耶位超越的神。

第一个神迹,水酒,见证主耶超越量。

翰福音的第21-12,主耶翰福音里面所记载的第一个神迹,也是主耶所行的第一个神迹,就是水酒。个水酒就是要见证超越量。水和酒是不同量的,但是经过主耶的旨意,水却能够成酒。所以量改,水是水,酒是酒,不管天下哪一个人,经过他的手,水是水,都不会成酒。但是主耶过这件神迹,成酒,要见证主耶的能力是超越量。

第二个,医大臣之子,见证主耶超越空

看第446-54。主耶医治个迦百大臣的儿子,他没有到大臣家去,他只是口里:“你的儿子好了。”他儿子就好了,得医治了。他没有到大臣的家里,但是他儿子的病就得医治了。见证主耶超越空。他是隔空治病,他不需要到你家,也不需要看到你,超越空,我人可不可以?人没法。个是主耶个神迹要告主耶超越空

第三个,变饼给五千人吃见证主耶超越数量。

看第61-14变饼给五千人吃。五千人吃五本来是一个小孩子的食量,一个小孩子拿出来的西,但是经过主耶的手,却能够成五千人吃剩下十二个子。个神迹要见证什么?主耶超越数量。少成多,一个人的成五千人的量,而且剩余十二个子,而剩下的比原本的要多,叫做超越数量。

第四个,主耶走海面,见证主耶超越自然。

看第616-21。没有一个人能够走海面,再会游泳的人只会游海面,不能够走在海面上。主耶不但走海面,叫彼得走海面。后来彼得失去信心,因他看见风声很大,记载太福音14章,后来就沉下去了。所以从里看到主耶走海面,我可以见证主耶超越自然。在自然底下,人是不可能走在海面上的,只能够游海面,但主耶是走在海面上,并且叫彼得也走海面。所以主耶走海面个神迹是要见证主耶超越自然。他是超越自然的,在自然底下,人是没有这样做的。

第五个,士大池的神迹,见证主耶超越时间

看第52-9士大池的神迹,是医治一个病了38年的人。38年都没有法得医治,个人已失去信心了,没有用了,但是主耶能够叫他病得医治。见证主耶超越时间时间不能够阻隔主耶的能力。

第六个,医好瞎眼的,见证主耶超越命运。

看第91-12是要见证主耶超越命运。因他是生来瞎眼的,他的命是这样子了,他不是后天眼睛被弄瞎,而是生来就瞎眼的,命运是这样子,没有人能改他。但是主耶他看。所以透过这个神迹见证主耶超越人的命运,他可以改人的命运。所以我信耶的人不要命,我的命运是这样法。如果是这样个生来就瞎眼的人什么主耶能改他?所以信耶的人不要信命运,没有回事,因主耶能够超越命运。是我的信仰。

第七个,拉撒路复活,见证主耶超越生命。

111-32整章,是拉撒路复活。见证主耶超越生命,生命掌握在主耶的手中。拉撒路死了四天,一般人都认为他已臭了,但主耶却能叫他从坟墓里面出来,超越生命。

所以我看翰福音记载主耶些神迹共七个,七代表完全数,所以也没有用多,就用七个。翰把主耶所行的神迹么多里面列出,他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明白主耶是一位超越的主,跟人不同的。因他超越量、超越空、超越数量、超越自然、超越时间、超越命运、超越生命。那么些都是我人无法做到的,所以叫做超越。

今天在份信仰里面,主耶是超越的主。所以我们应当要对这位主有信心,我才能够从位主身上得到超越的能力。个就是我今天在信仰上应该要去明白的。

个是我翰福音看到的,主耶所行的神迹,翰做了一个整理,使我些神迹中我更能够看清楚我的主,是怎么的一位主。

主耶行行神迹的意

主耶行神迹有他行神迹的意,从圣当中我可以看到主耶行神迹有七个很重要的意

第一个,行神迹是要见证他是神所差来的。

3:2人夜里来:‘拉比,我知道你是由神那里来作傅的;因你所行的神迹,若没有神同在,无人能行。’”

尼哥底母在里替耶见证。他是犹太人的一个官,要来承是从神那差来的,很不可思。但是尼哥底母什么能够承是神同在的,是神那里来做傅的,因所行的神迹。

所以从耶所行的神迹里面,我就可以知道,要来明他是神所差来的,包括不可能来相信耶的尼哥底母,一个犹太人的官都能够来承,也能够来相信耶,因:“若不是从神那里来做傅的,没有人能行神迹,因你所行的神迹,是要我可知道你是从神那里所差来的。”也告们说,主耶行神迹的第一个意就是要见证他是神所差来的,跟世人是不同的。

第二个,要告信他所的道。

们刚刚翰福音的第四章48主耶自己所做的见证:”若不看神迹奇事,你们总是不信。”可福音里面主耶也是这样讲,我可福音1620:“门徒出去,到福音。主和他同工,用神迹随着,证实的道。叫门徒出去福音,用什么来明他的道?用神迹。

所以在教会里面,不管哪一个代,神迹绝对不会离开教会,神迹也绝对不会离开神的道。如果今天我的道是神的道,那么神迹就会随着我,因只有神迹奇事才能够明我处传的道是神的道。

第三个,要见证神的国已

【太12:28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就是神的国到你了。”

神的国到,我怎么知道?就是耶所行的神迹,耶的权柄在哪里神的国就在那里。所以用耶所行的神迹要来见证的道。

神的国大概有两种很重要的含实际上有三个。一个是我的心是神的国,我自己的心就是神的国,因心里存着神的道;第二个是指的教会,教会是神的国。第三个是指将来的天国。所以我知道行神迹件事情,是要知道神的国已来了,也是要知道有神的国的存在。

第四个,行神迹奇事是要固我的信心。

【太 11:2翰在里听基督所作的事,就打两个门徒去,

【太 11:3:“那将要来的是你是我等候别人呢?”

【太 11:4】 耶回答:“你去,把所听、所看的事诉约翰。

【太 11:5】 就是瞎子看,瘸子行走,大麻的洁子听,死人复活,人有福音传给

个是翰叫人,那主耶也没有什么,也没有是,也没有不是。只是你去把所看所听的告诉约翰,就是用耶所行的神迹告他,就能翰的心。因为约翰当好像主耶没有那么强的信心了,有一些疑惑:“到底你是是不是?”耶“你去把你所看所听的告他就可以了。”所以耶行神迹也是固信徒的信心。

所以神迹不会离开教会,神迹不会离开神的道,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所看所听的神迹来固我的信心。我在教会里面,不要说现在是什么代了看神迹。什么代都有神迹,不会因为时了就没有神迹了。只有一种代,代来候,就再也没有神迹了,什么代?

【太16:4“‘一个邪淫乱的世代求神迹,除了拿的神迹以外,再没有神迹他看。’耶就离开他去了。”

一个邪淫乱的代来候,就再也没有神迹。

那淫乱邪,我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所多、蛾摩拉的世界。所多、蛾摩拉的世界就好像个世界一什么所多蛾摩拉会神用硫磺火掉?你看伯拉罕所多求了六次,从五十个人求到十个人,神只要个城里面有十个人,我就不毁灭。那所多里面他所行的就是邪和淫乱。所以当天使要来把得跟他的家人走的候,竟然所多城的人要来跟他行淫乱,而且是同性淫乱。你看得很糊涂,他要把女儿交任他,但是他不要,他要天使。当然他也不知道是天使了。那个候邪和淫乱非常可怕,十个人都没有。

们说,邪淫乱的世代,是指着没有法挽回的世代。真正的人是少之又少了,那个世代来候就看不到神迹。除此以外,每一个代,只要教会存在着真理,那神迹奇事不会离开教会,因神要用些神迹奇事来明,也要用些神迹奇事来固信徒的信心。就好像刚刚11章,主耶好像失去了信心,跟以前不太一,所以差两个门徒来:“是你是我等候其他人?”主没有是或不是,只有把他所行的神迹告两个门徒:”把你所看的所听的,就是我所行的些神迹奇事回去告诉约翰,他的信心就会被固起来。”所以教会的神迹奇事是了要固信徒的信心。信徒主耶们这份信仰有更定的信心,来持守来追求

第五个,神迹是神得荣耀。

【可2:12那人就起来,立刻拿着褥子,当众人面前出去了,以致众人都惊奇,荣耀与神,:‘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

医好一个四个人抬来的瘸子,子。耶稣让这子从众人面前走出去了,是一件很大的神迹。因当着众人面前出去了,所以众人都惊奇,然后荣耀神。所以神迹的第五个目的就是要透过这个神迹来神得荣耀。

11:4,就:‘病不至于死,乃是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

里也是这样的。拉撒路病了,主耶稣说这病不至于死。个是要了神的荣耀而有的病,因主耶要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是要神得荣耀的。

因此我今天在教会里面,我的神迹奇事目的是要荣耀神,不是要荣耀自己,也不是要荣耀哪一个工人。因所行的神迹是要神的荣耀,所以只要是神迹都是从神那来的。因此我要把荣耀归给神。

第六个意,是要将来判做依据的。

【太 11:20】 耶城中行了多异能,那些城的人不悔改,就在那责备们说

【太 11:21哥拉汛哪,你有了!伯大啊,你有了!因在你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推、西,他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太 11:22】 但我告,当判的日子,推、西所受的比你们还容易受呢!

【太 11:23】 迦百啊,你已升到天上(或作“你将要升到天上?”),将来必落阴,因在你那里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所多,它可以存到今日。

【太 11:24】 但我告:当判的日子,所多所受的比你容易受呢!”

这边到,主耶在哥拉汛、伯大、迦百农这几个地方都行了多神迹奇事,但是些人都不悔改,都不接受耶的救恩,都不承主耶是天上来的使者,天上来的救主,也是位神。所以耶就用推、西、用所多来做比,如果耶所行的神迹,在哥拉汛、伯大、迦百行的行在推、西,行在所多早就披蒙灰悔改了。所以主耶稣说这些神迹奇事都要用来些看神迹奇事、受神迹奇事但是不悔改的人。

所以不要以神迹奇事很好,神迹奇事如果我们领受了,但是如果我不相信不接受,我不能够因为这样子来承是救主,那我就跟哥拉汛、伯大、迦百,将来我所看的神迹会判我,因将来判我的就用我所看的我所体会到的神迹来做依据。

所以神迹奇事是要来见证主耶。既然要见证,我了我体会到了,我却不相信耶是救主,那你说这对吗?可以?当然不可以。所以主耶稣说,哥拉汛、伯大有了,迦百也有了,因神迹奇事,他却不相信不能够接受主耶是救主,将来判,他一定跑不掉。

所以一个人受神的大恩典,如果我不能够从受的恩典,我所看所体会的神迹来改自己得信仰,来定自己的信仰,那将来我就跟哥拉汛、伯大、迦百是一的,要受更重的惩罚,比所多、推、西的刑罚还要大,因神迹奇事也是我将来判的依据。

第七个,从耶所行的神迹也知道主有大的权柄。

【可 5:6】 他远远地看,就跑去拜他,

【可 5:7】 大声呼叫:“至高 神的儿子耶,我与你有什么相干?我指着求你,不要叫我受苦!”

【可 5:8】 是因耶曾吩咐他:“鬼啊,从人身上出来吧!”

个鬼赶走,个鬼很厉害,它叫一个人受极大的痛苦,一痛苦个人很受。但是当主耶来了之后,他远远个他是指个被鬼附着的个人,当然也是指着附着在他里面的个鬼,大声喊着,我和你有什么相干呢?个鬼就受不了了。什么他会这样讲,因曾吩咐鬼啊,从人身上出来吧。所以耶用他所就能够叫鬼从个人身上离去。个不是一个属肉体的人能够做得到的,人跟鬼是有落差的,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鬼的能力当然有限,但是鬼的能力很大,主耶超越魔鬼的能力,能够叫魔鬼从人身上离开,要见证主有大能。

所以我刚刚些圣里面来看,行神迹有行神迹的意。今天我在教会里面,我在教会当中所看所体会到的神迹,不可以离开些。如果离开些,我受的神迹,我所看的神迹就没有意,因行神迹的意就是些。我很多人已超越了,已脱离了行神迹或看神迹的意,那这样神迹于我就没有任何价

所以我们说主耶行神迹的意里。当然我在求神迹的候我也不能够离开些意,我在求神迹的程当中,我自己和整个教会才能够得到造就,不然的神迹奇事个人或整个教会不一定有造就,因离开了主耶行神迹的意

所以我在主耶所行的神迹里面,我们读了很多圣,神迹有神迹的目的和意,我要明白行神迹一定有行神迹的目的,不能够超越些目的和意。那我些目的和意里面受了神的的神迹是恩典,的信仰才有帮助和造就。

第三个部分,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

【可16:17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就是奉我的名赶鬼;新方言。”

主耶这边们说,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要怎么样让神迹随着我

第一个就是要有充足的信心。没有充足的信心,神迹奇事是不会随着我。所以我神迹奇事来随着我,我要建立我们对神有充足的信心。那个信心不是我知道了我就有信心,不是这样的。知道跟信心是两回事,不是知道些道理,我知道耶是救主那我就有信心了。知道是知道,信心是信心。

一个例子:

【可 9:14】 耶到了门徒那里,看多人着他,又有文士和他们辩论

记载一个当父的人,了他的儿子来求耶什么来求耶?因他受了很多的苦,个孩子被鬼附着了,有候鬼叫他重重的抽倒在地上,翻来覆去,口吐白沫,他没法,他受了很多的苦,他也叫他的门徒来医治他,没法,后来就来求耶了,他就把他来求耶。那耶了。

【可9:23稣对:‘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主耶也告他,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个当父的人就:“我信。”个信是什么信?我知道的信,我知道你有个能力的信,但是跟那个充足的信心的信是有落差的。怎么才能达到那个信?他我信心不足,求主帮助。

所以充足的信心是要求主帮助我有那一份的信心。充足的信心不是我知道了,我就有个信心,而是我知道了,我要知道求神加添我的信心,我有信心。所以一个基督什么不能够只是听道,要祷告?所以主耶稣说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弱。心里愿意就是你已明白些道理了,你愿意,你知道了,但是肉体常常是不足的,所以要警醒祷告。

因此充足的信心,不是只指着你知道我应该要有信心,而且要像个当父的一:我信,但我信心不足,求主帮助。所以要透多方祷告,来建立我们对主耶的充足的信心。

第二个,我能够有神迹随着,要奉主的名。

【路10:17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的回来,:‘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

鬼服了他70个人,是因主的名,要住。因主的名鬼都会服。

所以我一定要奉主耶基督的名,像彼得和翰,他到圣殿里面去祷告,经过美门口。个美门口有一个40生来就瘸腿的,不能走路,在那里要求经过的人周他。那彼得也经过,彼得定睛看他,然后,金我都没有,我奉拿撒勒人耶的名叫你起来走路,个人就跳起来走着跳着美神。所以他能够起来走路,不是因彼得怎么,而是因彼得奉主耶的名叫他起来走路。

所以耶的名是大有权柄的,因此神迹奇事要奉主的名。

第三个要靠圣灵的能力。

第四个要恒切的祷告。

第五个要把荣耀归给神。

第六个要防者的抵

魔鬼也会装着光明的天使。我所看的神迹不要以都是从神来的,魔鬼也会装着光明的天使。神迹奇事可以用什么来辨别?用真理来辨别,不然的候被魔鬼了。你看那些拜偶像的人有没有能力?有啊!所以我去除偶像的候不要随随便便,除偶像要祷告,不要以偶像、魔鬼没有能力,如果我自己信心不足,有在除偶像的候自己都会受亏损。所以我慎自守,防者的抵,或是防者的诡计,不然的会被魔鬼给骗了,那我信心弱会在魔鬼的工作底下受亏损

第七个,我要遵行天父旨意,行神迹才有意,否就没有意

【太 7:21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去。

【太 7:22】 当那日,必有多人:‘主啊,主啊,我不是奉你的名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多异能?’

【太 7:23】 我就明明地告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这些作的人,离开我去吧!’”

能够赶鬼,能够行异能,主认识他,不会得奇怪?也就是如果我今天行神迹,但是没有遵行天父旨意,点意都没有,一点价都没有,因主耶认识你。那主耶认识你做那么多干嘛?所以我行神迹一定要跟什么有关系?跟遵行天父旨意有关系。我要遵行天父旨意,要先行道理,然后我再来靠神的名,充足的信心,然后靠圣灵,恒切祷告,然后把荣耀归给神,那我所行的神迹我才有意,也才有帮助。

个是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我要去注意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