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23主所称赞的人(二)~陈但以理传道



引言:奉主耶稣圣名证道,靠着圣灵的帮助,我们继续来分享来学习主耶稣的讲道集,我们继续来分享主耶稣所称赞的人,还在记得吗?上一回主耶稣所称赞的人是一个怎样的人呢?我们上一次看到主耶稣称赞一位外邦人,他是罗马的军官百夫长,主耶稣称赞他是一个大有信心的人,一个对主耶稣有信心的人,是主耶稣所称赞的人,甚至他的信心,连主耶稣都非常惊讶,说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

亲爱的弟兄姐妹,若有信心,真的是蒙神称赞的,蒙主喜悦的,他不仅有信心,而且他还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人,而且这种爱心呢!包括犹太人的长老都替他见证宣传,那他的爱心是有两方面,他爱人也爱神,而且爱人是爱那些软弱的,卑贱的仆人,今天有哪一位老板,有哪一位主人可以替一位卑贱的仆人求情呢?求主来关心他呢?那为什么说他爱神呢?犹太人的长老说,他替我们建会堂,建会堂是对神,为仆人代祷是对人的,所以看到这个外邦人对神对人都是充满了爱心,怪不得主耶稣称赞他,他不但有爱心,他还是一位非常谦卑的,怎么知道呢?因为他对主耶稣说,主啊,我不敢去求你,因为我不配,我不配去求你,所以他委托犹太的长老去请耶稣,不是他自己不愿去请,而是他自己觉得不配去见主耶稣,他这样的心也是其中被主所称赞的一个因素,为什么他会这么谦卑呢?因为他认识自己,非常的认识自己是什么,我原来不过是一堆泥土,我只不过是一个非常软弱的人,我的生命是随时会死亡,这个就是认识自我,一个认识自我的人才会谦卑下来,今天的人这么骄傲,因为看不到自己,因为没有真正的认识自己,还以为自己厉害过神,这是我们上回看到的主耶稣所称赞的人。第二个还知道还记得是谁吗?主耶稣称赞拿但业,这是个真以色列人啦,为什么?主耶稣根据什么说他是真以色列人,根据他很努力做了很多圣工,根据他行了很多神迹奇事吗?完全都不是,那主耶稣根据什么说他是真以色列人,主耶稣说讲一句话,在他心里是没有诡诈,今天多少人心里有很多诡诈,外表这么斯文这么谦卑,讲话这么得体,但内心充满骄傲,充满诡诈,多少人被这种外面欺骗迷惑了,但是主耶稣说,这是真以色列人,因为心里没有诡诈,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吧,成为真以色列人,感谢主耶稣,我们停了好几个星期,几乎一整个月,我们继续下去主耶稣所称赞的人,我们来看第三位是谁呢?原来还是一位外邦人。

 

三.主所称赞的人--迦南妇人【读经太1521-28节】

15:21     耶稣离开那里、退到推罗西顿的境内去。

15:22     有一个迦南妇人、从那地方出来、喊着说、主阿、大卫的子孙、可怜我.我女儿被鬼附得甚苦。

15:23     耶稣却一言不答。门徒进前来、求他说、这妇人在我们后头喊叫.请打发他走吧。

15:24     耶稣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

15:25     那妇人来拜他、说、主阿、帮助我。

15:26     他回答说、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

15:27     妇人说、主阿、不错.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

15:28     耶稣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从那时候、他女儿就好了。

 

这里我们看到主耶稣称赞一位迦南妇人,那主耶稣称赞她什么呢?28节主耶稣称赞她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她不单有信心,而且信心是大的,这种信心是被主耶稣验证的,被主耶稣考验的,被主耶稣肯定的,我们来看一下她的信心是一个怎样的信心呢?她的信心是一个能够坚持到底的信心,为什么这样讲呢!你看主耶稣一连三次的拒绝她,而且主耶稣的拒绝是一次比一次严重,她为什么来求主呢?她求主可怜她,因为他的女儿被鬼附得非常的痛苦,这是做妈妈的痛苦,不是她被鬼附着,是她女儿被鬼附着,这个比自己被鬼附着更加痛苦,如果你是一位母亲,是一位做父母的话就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是无可奈何没有办法帮助没有办法解决魔鬼这种苦害,谁不爱自己的儿女呢?而且没有办法解决她的痛苦,不是钱的问题,也不是医生医院的问题,这是灵界魔鬼的问题,灵界魔鬼的问题钱是不能够解决的,魔鬼的问题科学也是不能解决的呀!魔鬼的问题医学医生也是不能解决的呀!不是医学的问题,她风闻主耶稣的神迹主耶稣的事情,所以她来求主来祷告,她风闻主耶稣慈爱的,主耶稣不但有能力,而且是非常慈祥有爱心,但是她发现到,当她求主耶稣的时候,她所面对的主耶稣,所遭遇到主耶稣的对待,与风闻中的主耶稣是完全完全相反的,主耶稣却一言不答,睬都不睬她,连回答都懒的回答她,就算你不依我,给我一个回答,给我一个回答我就知道你不想医,那我就知道,但你要不要救,你要不要答应,她一直喊一直求,耶稣没有说答应也没有说不答应,就是不理她,当她不存在,老实说我们这种态度对我们求的人是很受伤害,我们都会认为说就算你不答应,你也要给我一个回答,这样我就走开嘛,或者我不答应,总给我一个答案,至少回应我看我,回答我的问题,但是她还是不断的求,我们怎么知道她不断的求呢?我们接下来看,连门徒都听不顺,门徒觉得这个人太吵了,一直求主一直在喊,主耶稣佑不理她,门徒也烦起来了,所以门徒走到主的面前,对主说,这个妇人在我们后头一直喊,喊叫,主啊叫她走啊,主耶稣你讲一句话嘛,要不要医治人家,你讲一句话,要么打发她走,这种情形你会看到门徒已经很厌烦了,吵到他们了,干扰到他们了,第二,这个又是迦南一个外邦人,一直在喊一直在吵,门徒的第二个意思就是说不然你就答应她吧,解决她的问题吧,你回应她也好,你医治她也好,叫她赶快离开,不然她一直在这里吵,亲爱的兄弟姐妹,请问她在这里是一直吵一直吵,还是在这里一直哀求一直哀求,门徒把她当成很烦的事,可是对这个做妈妈来说她不是在吵,我是来求主耶稣,那个心情是不一样,所以很多事情,不关我们的事,不是我们家里,不是我们的女儿,吵死了,你在这里吵什么,我们没有这种同理心,门徒就是这样,请打发她走吧,不要再吵了,可是对她来讲,她不是在吵,她是哀求主,这是第一个主耶稣面对她的哀求不理她。接下来主耶稣开始讲话了,不讲还好,一讲更糟糕,24 耶稣说、我奉差遣、来到这个世界是要找以色列家迷失的羊,不是找其他人外邦人,我是找以色列的迷羊,这个救恩这个恩典是给以色列人,意思就是说你不要再求我了,我这个恩典不是给你们的,我是给以色列人,我只救以色列人,糟糕,开始的时候不讲话,现在一讲话更加糟糕,连希望都没有了,你说主耶稣这句话是不是像刀这样刺入她的心,不理她就是第一把刀,第二句话就是第二把刀主耶稣再插进去,主耶稣讲的很清楚,这个妇人听到也很清楚,那如果是你,你会不会离开,主耶稣都讲的这么明白了,讲的这么直接了,我是找以色列人的,寻找以色列人,救以色列人的,你还要求下去嘛?你如果这样早讲嘛!我不用在这里一直求,我风闻你有爱心,全部都不是真实的,现在我活生生看到,眼睛亲眼所见,耳朵亲耳听到的,主耶稣不是这么有怜悯的人,如果今天不少的人遇到主耶稣这样回答早就走了,早讲嘛我不用来教会,不用来求你,你早讲嘛,还会这样骂耶稣,可是我们看25 虽然主耶稣第二把刀再插入她的心,妇人更虔诚更亲密来拜主耶稣,本来是求,现在是拜主耶稣,主啊,帮助我,我需要你的帮助,没有人帮助我,我需要你的帮助,我不关什么以色列人外邦人,但主啊,求你帮帮我,她不但没有灰心,她跟进一步来拜耶稣,这个就是今天跟我们不一样的地方,迦南妇人的这种态度应该很感动耶稣才是,应该是这样,不然你要她怎么样呢?你都拒绝都伤害她,她还这样继续进一步的来祈求敬拜你,没有埋怨没有失望,你还要怎样,她也不再讲什么,只说主啊,帮助我,一句很简单的话,主啊,帮助我,难道你见死不救嘛?她也没有说这么多事情,她就说主啊,帮助我。接着主耶稣就讲第三句话,我们看到会觉得主耶稣怎么会这样讲话,主耶稣拿第三把刀插进她的心,更深更大的插入她的心,耶稣回答说、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意思说她是不圣洁的,是肮脏的狗,这句话够厉嘛?我觉得这句话太过分了,是羞辱人,你不用替耶稣解释,耶稣真的这样讲,你不用说耶稣怎样,主耶稣真的这样讲,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实实在在的一句话,清清楚楚的,主耶稣当然不是这样的人,但主耶稣讲这句话是真真实实的讲出来的呀,不用解释,在她的面前真的是这样讲,原来这是犹太人对其他种族都是有这样的观念,其他种族都是不圣洁,都是肮脏的,都是污秽的,好像狗一样,污秽的狗,这是他们的一种优越的民族感,这种观念在他们的脑海里面千百年这种思想,主耶稣是把犹太人的观念,几乎所有犹太人的观念心里的想法透过这句话都讲出来,这是犹太人的想法,当你们是狗是不圣洁是污秽没有来往,所以犹太人是一个很骄傲的民族,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优先的民族,最顶尖最聪明的民族,最优越的民族,所以其他民族其他国家在他们的眼皮底下都不算什么,作为一个优越感这么强的人,你说他会谦卑嘛? 你觉得大家都不如你,大家都是很差劲的,你是很优秀的很圣洁的,请问你会谦卑嘛?你有可能会谦卑嘛?你不可能会谦卑?你就算在人的面前表现很谦卑很斯文很有礼貌,那是外表,你内心根本不会谦卑的,犹太人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犹太人自己也有分,好像拿撒勒人也是犹太人,他们就看不起拿撒勒人,你犹太人又怎么样,没有用你们都是平民,都是没有知识没有上过大学的,你们都是贫穷人,他们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人,所以主耶稣不是被他们看不起嘛?虽然主耶稣行了这么多神迹,他们却说这不是木匠的儿子嘛?是平民窟是穷人,被穷人震撼,他是穷人,是拿撒勒人是木匠的,想一想这里就看不起,你行那么多神迹是另外一件事,他们心里不会尊敬你,这就是心里的那种优越感,我们作为神的儿女,要把这种优越感丢掉,优越感是来自撒旦,在神的面前一定要谦卑,在人的面前也要谦卑,在大自然面前也要谦卑,无论在谁的面前都要谦卑,在真神在大自然在人的面前都要谦卑,可是你常常认为自己很厉害,自己是博士是什么背景,你怎样谦卑,就算讲话很斯文也不是谦卑,为什么我讲到这里呢!因为也是把犹太人的观念讲出来,犹太人就是这样看不起,我们是圣洁是属灵是优秀的,但是我们看到她的信心,一直求下去不灰心,我们也看到她不怀疑的信心,一次两次三次,一次比一次严重的拒绝羞辱她,她还是没有灰心的,没有对主耶稣起怀疑的心都没有,老实说主耶稣讲的这些话这些动作够你灰心,实在够你怀疑的,这就是她的信心,这个信心是不怀疑的不灰心的,虽然主耶稣这样拒绝我,这样为难我,甚至主耶稣是这样的羞怒我,我不怀疑他,我不灰心,她没有对主耶稣生气,也没有对主耶稣反驳,都没有,不但没有,我们发现什么,她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是一个狗,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她承认自己是不圣洁,她还接受主耶稣的批评,我就是一只狗,不圣洁的人,意思就是我,我不配得到你的恩典,但我只求给狗应当有的东西,对狗的态度应当要有,对狗的态度是什么,就是掉下来的没有人要的,掉下来的应该给狗吃,狗吃掉下来的碎渣那是对狗应该有的态度,难道你还计较狗吃掉下来的肮脏东西嘛?你跟狗计较这样东西嘛?如果你还跟狗计较掉下来的碎渣的话,那你比狗还不如还更糟糕,这就是她谦卑悔改认罪的信心。我不是要求桌子上的整盘东西给我,不是,我只要求掉在地上的,主耶稣看到她这样的信心,认罪悔改的心,主耶稣也感动,28节主耶稣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从那时起她的女儿就好了,魔鬼就离开了,因为她女儿的 病不是医学上的那种病,她的病就是被鬼附,我们没有看到主耶稣赶鬼,主耶稣只说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鬼就马上离开,所以主耶稣要答应,要成全有什么困难呢?我看到连赶鬼都不需要,至少要奉耶稣的圣名撒旦出去,连这样耶稣都不需要,你的女儿好了,就好了,这就是权人的神,我们都希望主耶稣照我们希望的给我们成全,可以,但是我问你,你有迦南妇人的这三种信心嘛?你经得起主耶稣给我们的这三种考验嘛?不用说这三种考验,就是主耶稣比较慢一点回应我们,慢一点答应我们,我们就开始怀疑,就开始埋怨,主耶稣还没开始给这三个考验,只是慢一点回应,如果真的像给迦南妇人这三种考验,这种考试,请问我们能及格嘛?能过关嘛?她不过是外邦人,迦南妇人,可是她的信心,她对主耶稣的信心,对主耶稣的尊敬,对主耶稣这种顺服,比任何一位犹太人神的儿女更真实更实在,甚至主耶稣这样讲是不圣洁的狗,她也承认,自己是不圣洁,我是不配的,请问这句话不是对主很大的尊重,顺服主吗?你讲什么就是什么,我都承认,我都顺服,所以她对主的尊重,对主的顺服,远远超过今天许多信徒,包括负责人,包括传道,怪不得主耶稣称赞她,她也确实配得主耶稣的称赞,从这件事情当中,我们也看到被魔鬼欺压的人生是很痛苦,也很无可奈何,有时魔鬼不是直接对付我们,是对付我们的家人,附在我们的孩子身上,把我们整个家搞得没有平安,孩子没有平安,做父母的不会有平安,这是魔鬼对我们家庭的攻击,如果不是主耶稣能够救出她的女儿,也救出她的整个家庭,若不是她这种坚持到底的信心,她怎么能得到主耶稣的救赎呢?这件事情是两面一体的,第一主耶稣要不要救你,主耶稣可以救你也可以不救你,第二我们有没有这种信心来信靠主,有时主耶稣要就我们要给我们,但我们没有这种信心接受,没有这种信心相信,从这件事情看到双方面都要配合,神的救恩是要双方面,人要去配合主的工作,好像救恩要救我们,但人不愿意,所以这个救恩,再大的救恩也没办法发生功效,因为你不配合,所以我们要配合神的工作,不是神要配合我们,那就是用信心来去配合,我们从主耶稣称赞的人当中,两次称赞都是称赞有信心的人,所以可见信心在我们得救的人身上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最首先的位置上,你不相信吗?请问你是怎么进入天国的门的,怎样进入天国这个家里面,你不相信更本进不来,所以信仰呢是从信心开始,不但从信心开始,也是用信心走完这条路,用信心完成这条天国路,然后呢信心坚持到底,最后带入我们天国进入永恒的荣耀里去,所以圣洁里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你做这么多工也好,你把自己灵修很美也好,大家都称赞你也好,都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你没有信心,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相信神,这是第二段的信心。

第三段的信息,不单我相信有神,也相信那些到神面前的,寻求他的人神都会赏赐他,都是祝福她,这是第三段的信息。在主耶稣称赞当中有信心的人被主耶稣称赞两次,而且两个都是外邦人,以色列人呢?以色列信心的人有吗?包括门徒主耶稣说你们这小信的人,虽然是相信,但是你们的信心只是小小信心而已。那我们从这神迹里面看到,若是面对撒旦的攻击,人生的苦难我们赶快来求主,到主的面前来求告主,虽然到主的面前,但有时主耶稣会考验我们,会给我们考试,有时考试很难,有时主耶稣给我们的考试,是我们心里的痛,是很痛苦的事情,主耶稣就是给你这样的考试,让你的心很痛那种,你只是来求主得平安,但主耶稣好像用刀刺入你的心,让你很痛苦,这时候我们就是要学习忍耐来面对主的考验,所以不要怀疑,更不要埋怨,只要把我们起初的信心坚持到底,不断的坚持下去,甚至有需要的时候,我们要悔改,主啊,我有罪了,我得罪你了,我不圣洁了,本来是要求平安的,到后来却是要认罪,到后来整个情形是自己在认罪,那就不是忍耐的工夫了,那是另一件功课,认罪悔改,如果有像迦南妇人这样悔改,忍耐坚持到底,一定看到神迹,看到神的恩典,因为主耶稣不是真的要用刀插入我们的心,他是要考验我们,给我们考试而已,但是很可惜,我们要主耶稣的拯救,主耶稣的平安,但我们不愿意接受主耶稣的考试,我们不愿意上考场去考试,那我们要的是什么,要的是有求必应,我一祷告,你要给我,我禁食祷告你更要给我,你要我怎样,我禁食啊,禁食就好成全你吗?禁食就了不起吗?禁食是变成一种手段,我们看到很多人对禁食认知有误,禁食祷告在圣洁里面是刻苦己心,认罪悔改,跟耶稣要不要答应是两回事,那是禁食的意义,我禁食很厉害主耶稣就要给我,今天我常常讲了许多人不平安,需要主耶稣的平安,不愿意到主耶稣面前,只打一个电话叫传道执事为我祷告,现在连电话都不要打,发信息就可以,这些事情是真实的,当然你现在说是疫情当中,但我说的不是疫情,平常没有疫情的时候,不打电话只是发简讯而已,这就是我们今天一些信徒信仰的情形,我觉得连外邦人拜偶像都不如,他们虽然拜偶像不认识主耶稣,你看他们求平安的时候,是怎样求知道吗?他们都很早到庙里烧香,然后拿很多东西去献祭去求,有些人甚至很虔诚叩头,在庙里叩头叩到流血,头皮都破了,这些都是真实,我不是说他们这样求是对,但他们这种精神,这种求平安的态度,达赖喇嘛那些信徒,你都有看过记录片,他们从乡下要走到西山喇嘛宫,他们在马路上走几步,然后扑下来,然后再走几步,再扑下来,这样何年何月才能走到,他们就是这样走,用这样来表达我对神是这样虔诚,当然传道的意思是我们今天也不需要到这种程度来求主,我们只要有他们对神的一半尊敬,无怨无悔,这种谦卑的心态已经很荣耀神,我们看到这个外邦人的这种功课,尊荣主的这种见证,哈利路亚 她值得主的称赞,虽然只是只是一个外邦人,主啊,赦免我们的罪,我们亏欠你太多,我们对你的态度,对你的种种都已经很亏欠很得罪你,求主耶稣赦免我们,求赦免帮助我们,让我们有这种信心,这种尊荣信靠主的心来敬拜主,希望将来能得到主的称赞,因为这种称赞是有价值的,因为这种称赞是可以带进天国里面去的。

 

 

 

注明:如有差误,以原影音频为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