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大团圆~陈但以理傳道

 


奉主耶圣名道:

弟兄姐妹平安!靠着圣灵的帮助,它一个很重要、也很温馨、很感人的目,叫做《大团圆》。

生在幸福当中,我天天跟家人在一起,我没有感到什么幸福,什么感恩的事,甚至有常常在一起吵架,还觉得很。但是当你失去的候,你的家人、你的人不在的候,你就会真正地去体会什么叫做大团圆,什么叫做幸福的人生。

一章就是向我表达神的、神的恩典,神团圆一个幸福的人生。人生有多悲的事,就好像人所的:月有阴晴缺,人有悲离合。人生如果能够团圆,那确是非常幸福、非常感恩的人生。

今天我就从46章看到团圆的事。他们这一家离别了二十多年,二十多年的分离、破碎的家在一章的候,一家人真正地团圆了,是我先要感真神的 。若不是真神一路的施恩,一路的带领,一路的看,怎么能够团圆呢?没有团圆的。一章道把它分成四段:第一段就是雅各到别是巴献祭神,神在里向他显现是一到四的内容;第二段是全家人都平安地到达埃及,57;第三段全家人下埃及的名是个重要的名。你得没有什么的,就是人的名字。但是如果你入里面去看 , 你知道个名是什么意思 是要建立以色列国的名,以色列国度的名。以色列国就是从一群人的名字开始的,建立一个以色列国;第四段那就是团圆了,2834

一、雅各到别是巴献祭

来看第一段第1到第4

46:1】 以色列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他父以撒的 神。

46:2】 夜 神在异象中以色列:“雅各!雅各!”他:“我在里。”

46:3】 神:“我是 神,就是你父 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我必使你在那里成大族。

46:4】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你上来,瑟必你送(原文作“将手按在你的眼睛上”)。”

1节说以色列着一切所有的起身往别是巴去,就是他移居埃及,着整家人一切所有的,全部移民到埃及。其1就看到了神的旨意,神在暗中的带领,里面有神的旨意。表面上看,好像瑟叫他爸爸去,接他爸爸到埃及。那是人与人之的事,孩子跟父的感情。我神的儿女,我看事情的候一定要常常想到神:个有没有神的旨意?个是不是神的旨意?是我自己决定的?当我看到以色列着一切所有的去埃及的候,我们发现到原来个是神的旨意,神就是要他这样做的。在哪里有记录呢?十五章13,神雅各的爷爷,就是伯拉罕,:你的后裔要移居到别人的地方去住。神在十五章就这样讲了。他要服侍那地的人,然后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四百年。那雅各都没有出,雅各的爸爸都没有生出来,神已经预,雅各他一家人要到埃及去,神已经计划好了 。然后神也:他们经过四百年以后,第四代以后他要出来。所以从十五章到四十六章的言,里面经过了两百年,我今天看四十六章的候,已经经过200年了。 200年是从伯拉罕迦南开始算,到今天四十六章下埃及,注意超200年 。那道要的是什么呢?道要的就是:以色列着一切所有的起来,好像是人的作,人自己的决定,其不是,都有神在带领,都是神在带领着。我今天活在个世界,很多候我们觉得莫名其妙,什么会这样什么会那?有有神的旨意的,知道?与神的关系不密的,就得没有什么,个都是人的决定。但是如果你真正神的,你凡事都交托神的,你就会发现到:不是我决定的,都是神在带领是第一个我到的:以色列着一切所有的起来,原来有神的旨意。注意:什么以色列到别是巴去献祭神?什么要称雅各以色列呢?当圣称雅各以色列的候,它的重点就放在他属灵的信仰,属灵的生命。他有个属灵的身份,神的王子叫做以色列,个是他属灵的身份、得的身份。

如果你看到圣称他雅各的候,重点就是放在它是属肉体的,属世界的,他是有弱的、有欠的、甚至是有罪的。不是?他会,他他哥哥、他爸爸;他会搞手段,去跟他的岳父来斗。雅各的候,就代表他属肉体的,他是有弱的,甚至是有罪的。称他以色列的候,你注意圣的重点就放在他的信仰已起来了,他属灵的信仰已经进入到成熟了。 今天我神的儿女,我们现在在座的也有两种身份:一种是属肉体、属世的,双方;一种是属灵神孩子的身份。个身份的问题:属灵的跟属世的。

第一个教

接着“起身来到别是巴”,“起身”是明你离开原有的地方,离开你本来住的地方。如果我服主的旨意行, 很多候我都要起来,然后离开那个地方。就像道一直在呼,自从zf可以到教会聚会,道已几个月不断地在呼:你要起来,离开你的家里,离开你的床,离开你的电视机,你要到神的殿来。你不起来,你人就坐在那;你不起来,你仍然在那个地方,你一定要起来的。在圣里有很多“起来,离开那个地方”的教。圣经说:主耶离开天上的宝座。即主耶起来,离开天上的宝座,来到人。如果主耶不愿意起身起来,离开那个天上的宝座,我今天就没有救恩了。他不愿意来到里,我就没有救恩了。我今天有救恩,是主耶起来,离开那个宝座。伯拉罕也是,神叫他要离开本地,离开本族,离开父家,他才能够迦南的。如果他不愿意起来,离开本地、本族、父家,他没有法成“信心之父”。得也是,如果他不愿意起来,离开所多,他就一定死在所多

第二个教

看到雅各,就是以色列,起来起身来到别是巴,一定要离开你那个地方。你了要服神,你了要遵照神的来做,你一定要离开,一定要起来。将来我入天国的候,我也是要起来,我起身离开个世界,离开个所多,离开个巴比,到天国去。我的身体虽然埋在地上的泥土里了,圣经说听到号筒的声响,个身体会起来,离开个世界,离开土,改灵体入天国。

们讲第三个教

他起身来到哪里呢?来到别是巴。别是巴在是很出名的,你一定常常看到的,在旧常常有别是巴。原来个“别是巴”的意思叫做“盟誓之井”,“盟誓之井”就是“立之井”, 也叫做见证的井”:在见证什么。因为亚伯拉罕曾比米勒在里立和平之 ,那个是非利士王,那是恨他的,欺的,要就跟个非利士王在里立 挖一口井,要叫个井作见证,我两个人来立:互相不侵犯,互相和平共个井就是见证个井就是我据。经过的人都可以在里拿水,每个经过的人,口渴的人都可以在里喝水,就想起个“立的井”、“和平的井”。经过了好多年,没有想到雅各的父以撒也跟非利士王来立。同的事情生了。我们说历重演,又是个井,在个井立见证 伯拉罕曾在别是巴里祷告,求告耶和的名,成敬拜的中心 。雅各的爸爸以撒也在里献祭神。雅各要下埃及之前,全家人要搬到埃及之前,他特地来到个敬拜的中心,他的爷爷、他的爸爸敬拜神的个中心,在里向神献祭来敬拜神。原来我去了解他的背景,个地方是他大的地方。里有他很多童年的回,有很多信仰的回。因他的爷爷、他的爸爸常常敬拜神,筑敬拜,他当然会感受到,会看到。所以别是巴成了我们对神、人都有承的地方。神,我里敬拜,好像伯拉罕这样里筑敬拜神;人,我里与人立和平的。我见证,我是个和平的儿女,我是和平的人,人跟人我是和平的。所以我们对神怎人怎个井就是我见证个井别是巴,所以叫做“见证的井”,见证了我们对神,见证了我样对人。

雅各就在里献祭神,里献祭,原文是复数,就不是献一次,就是两次以上,很多次的意思。如果我没有看原文,我不知道,我他只是献祭敬拜神一次而已。原来他多次地向神祷告,多次地向神献祭。什么在个地方,要下埃及之前,多次地向神祷告、向神献祭呢?

实应该是他下埃及有些害怕,有些担心。主耶,在他担心害怕的候,他没有把握的候,他不知道前面路途怎候,他不知道将来生什么的候,他来近神,他来祷告神,他来求神,他懂得依靠神。我怎么知道他是害怕的呢?你看第3候,当神向他显现候,神第一句就跟他:你不要怕。那就是他很害怕了,他很担心了。哪里不害怕?他在不是一两个人下埃及,他是大大小小,整家人:媳、孩子、子全部下到埃及去,那个完全是外邦人的地方。人家会怎样对待他,人家会都不知道。所以雅各这时候的力,他的重担是很重的,担心是很担心的。因他不知道明天如何,他不知道埃及怎,他真的不知道。感神,我看到以色列雅各他懂得赶快祷告,赶快多次地献祭,多次地敬拜。个就是我要提出的教,他的献祭是复数,很多次。接着第2节说神就在异象中显现,神向雅各显现。神在什么候向雅各显现里特别记载是在夜候,特别是晚上的候,黑夜的候,神向他显现 夜,就是晚上,就是黑暗,没有光,不像我们现在可以开灯,当些地方哪有开灯的?在当几千年代,除非你点灯,如果没有点灯,就是一片黑暗的,除非有夜光,星星的光亮。候是人会害怕的。你不要小孩子怕,大人都会害怕的,因一片都是黑暗。就在我害怕的候,在黑夜当中,在恐惧当中,神在夜间显现是我要明白的:神常常在黑暗的候,我恐惧害怕的候,神显现的。所以什么道一直要来教会,你不要怕,在是黑夜,在是病毒,不用怕,神与我同在的,从旧约创看到新启示都是这样:神常常在我最害怕的候,最恐惧的候,最灾候,神常常显现,在夜间显现 。特别的,我注意到原文,神显现也是复数,不是一次,就是好多次的显现。你看英文,看中文是看不到的。在感主,在很方便,可以原文,一看那是复数,是多次地向雅各显现是我到的一个很重要的功:当你什么候向神献祭敬拜的候,神就什么候回你,你看到,显现给你。你敬拜两次,神就显现两次;你敬拜五次,神就向你显现五次。里原文就是这样的意思。雅各去献祭多少次,神就显现多少次,是这样对应来回他的。 所以我的神,我们对他的敬拜,他绝对不会不,他绝对不会不理不睬的。 是我从四十六章1 3当中我看到的真理,主耶要安慰我的事情,神向我们显现接下去看第2,神显现候,什么雅各:我是你父以撒的神呢? 开始第一句:我是神,神本来就是神,他什么要自己又“我是神”呢?个是要表明神是负责任的神。他说过、他所应许的、他所承的,他一定会负责到底。因我是神。他是全能的,没有事情可以倒他的。所以神先建立雅各神的信心,我是神,你放心,我不是偶像,我不是无能的,我是神。个是神“我是神”的重要真理。 第二神:我就是你父的神。

什么要以撒的神呢?他要表明神向以撒所应许的、所承的、讲过的,我一定会实现,我一定会做到。雅各一定很清楚,神曾跟他父诺过什么。:你放心,我跟你爸爸是不会落空的。 明要建立雅各神的信心,就是神是信的神。接着神就叫他不要怕了。他担心什么呢?他有两个担心:第一,雅各担心他整家人下埃及去会不会被除,被害。神回答他:不会,你不用担心个,你不会被,你全家人都不会被。我怎么知道呢?第3:不要怕,因我必使你在那里成大族。你不但不会被,全家人都不会,你会在那很大的族群 。第二个他担心什么呢?他到埃及去后,他能不能够回到迦南地? 因迦南地是神应许给的,我们现在到埃及去,那是人家的国家,人家的土地,不是我的。那我整家人在那边过了几代,几百年我可以回来?回得来?神回答他:你一定可以回来。看第4:我也必定你上来。他上来,就是包括他的子,他的家族出埃及。所以雅各担心的两件事,神都已回答他了:你不用担心,你的担心是多余的。

从第3显现到第4短短两,我看到神雅各七句:第一句“我是神”;第二句“我是你父的神”;第三句“你要向埃及去,不要怕”;第四句“我必使你在那里成大族”;第五句“我要和你一同下埃及” 。所以你怕什么呢?不是你一个,不是你在下,我也跟你一起下去。我来教会也是,你以你自己一个人来到神的教会?天使跟着你来,主耶就在里等着你,我跟你一同下去,一同来到神的殿。道有一整年都没有戴口罩,就是要告大家:不用怕,不是口罩可以救我,是神可以救我什么道要戴呢?因下命令:道你一定要戴,没有法,下命令来,道一定要服从,不能够反抗。其实传道不是要特别,好像我自己很厉害,不是。因的情形,包括在,我都怕得要死,怕到不敢来教会,道的意思是不用怕。如果神不保,你以口罩可以保?你打打了一出事,怎么口罩可以救你?但是既然是政府的要求,会的要求,我就要配合了,个是我很基本的,要配合要支持。第六句,神:“我必定会把你上来,回迦南地。”不要等400后,不是等40天,也不是等40年。个多少年神就没有跟雅各,可是神有跟他爷爷亚伯拉罕。第七句,神瑟会你送”,在第4个是神在安慰雅各,个是很重要的安慰。因他最疼的瑟在他小的候就离开爸爸,离开家庭了。他在能够瑟,他很担心不知道什么候又失去他,又离开他,他非常害怕。如果又生意外,瑟年纪轻轻的就死掉了,先离开了,他老人家要怎么?他受不了,他不想再接受这样的痛苦。神就安慰他:你不用担心,瑟会你送。意思说约瑟不会死,瑟也不会离开你,瑟也不会生什么大事、大问题,他会你送,就是平平安安地跟你在一起。是神雅各的安慰。所以我们这样看圣,不知道雅各内心里面的恐惧跟担。可是神就是知道,所以神就故意瑟会你送,你不用担心了。 神真的是知道我的内心的。我是从神跟雅各讲话,就看到神知道雅各的内心

片描述?

七句中有四个很重大的应许:第一神以色列扩张应许,成大族,就是扩张,不断地扩张为这扩张是要建立国度的,建立以色列国的; 第二个重大的应许:神要和以色列同在,几百年神都跟你同在,你放心,神讲过就会负责到底,他讲过他就会做到底;第三个重大的应许:就是要救应许,要回到迦南地去。我叫你下去,我就要负责到底把你上来,回来,所以就有了出埃及记过红海的大神迹。因说过我要把他们带回来,是我在回来的,有着都没问题的; 第四个重大的应许:安慰的应许。所里有神四个重要的应许。那我什么会去重复呢?原来七句样发生在我信仰生活里面。因神当时对雅各七句四大应许 ,今日也同应许在我的身上,每一个信徒的身上。神要们扩张,神的国扩张;神要与真耶教会同在,真耶教会要展到全世界去;然后神要救真耶教会;神安慰真耶教会个是四个应许

二、全家人都平安地到达埃及

回到四十六章,到第二段就是57里是记录雅各全家下埃及,平安到达埃及,件事是在主前1876年。雅各全家下埃及,我经说神召候,到在是两百多年了。一章是神救以色列的前奏,就是出埃及的前奏,接着就把他回来了。在人来看四百年很,在神来看那个是四分或者四秒而已,在下去,等下就把你回来了。因在永恒里面,400年好像是四秒而已,或者是四分都没有,所以圣经说神看一千年好像一日。

三、全家人下埃及的名是个重要的名

最后一段就是827个名 。那我来看26就好,:雅各的儿,他的全家人,全部66人。那27节为什么共有70人呢?因70人是加上雅各本身瑟,瑟两个儿子。“70”在圣是完整的数字,它除了表示繁荣昌盛,非常的展,非常的繁荣;它更表明是神完全的救也表达是完全的保守,神会保守70人,神要完全地拯救70人。那什么到使徒行七章1475人,多出5个人呢?所以有些人常常经讲得不准,70人,那边讲75人,你都乱写,常常这样。其到新记录候,把拿西的儿子和以法的儿子,就是把瑟的去,就有75人了。 不要管他多少个人,反正个名就是以色列国家成型的名个是很重要的启示。

四、大团圆

最后我看最后一段, 2834里是大团圆。雅各打犹大去见约瑟,个是雅各犹大的信任。什么不派大哥子去,要派第四的犹大去?因犹大之前的表现让爸爸很安慰,得到父的信任,所以父很看重他,什么重任,重大事情都交托他。我做孩子的,你不要偏心,父亲为什么会的兄弟特别好,特别信任,一定有原因的。什么他特别的信任,你好像都放心不下,因你的表

再来,跟瑟重逢。29,他离别了22年,第一次面。瑟在父颈项上抱着父,哭了很久很久。个哭,什么都不用了,哭就可以了,因眼泪就代表一切我要:我的心酸、我的痛苦、我的委屈、我的快、我的安慰,全部都在眼泪里面了,不用再了。因为这个眼泪代表了一切的情,一切的。雅各对约出了一句很深很感人的,看30,以色列对约:我到你的面,就算是我在死,我也甘愿了,我足了。 我能够到你,我足了。你不用再我什么,我全世界我也不要,要来做什么?要玩的,玩;要享受,享受了;要傲的,也了。我需要的就是我要能到你,我知道你没死,我可以面,我就甘愿了,我就很足了, 个是雅各真的感情。但是一个如果没有经历过人生的苦的,没有到种境地的,你不出。你会:“我哪里够?我哪里足?我有很多世界没有。”但是有一天,我好像雅各种情形的候,我也会出来:我够了,我足了。我能够到你,大家一家人在一起,我足了,我什么都没有要求。 在你不出,但是你要把放在心里,以后一定要出来。至于我,我在就足了,不用到将来了。我来看31他兄弟和他父的全家,全家就是大团圆,兄弟姐妹全部,叫做大团圆,而且是一个也没有少,一个都没有缺乏。我本来已备说,将来我有一个大团圆,我真耶教会要跟主耶,跟天上的古圣徒,跟伯拉罕,跟以撒他要大团圆 。我真耶教会要被接到天上去,神的教会,神的儿女要被接到天上去。然后主耶稣带着古圣徒,那些去世的圣徒,在空中与我们见面,在那迎接我。我从地上这样升上去,他从天那下来,在空中相遇,那就是大团圆了,真正的大团圆。虽然当中经过几十年的种漂流、试炼、痛苦,种种的苦得。面,大家团圆了,那些苦就不算什么了,我意了,我足了。

在不要到将来的大团圆,我们这个新会堂主耶经给了,已开始在里享用个神的恩典, 也是全体弟兄姐妹的心奉献的。我要来到神的家大团圆,不要一个在家,那个来,个不来,都没有在一起在神的家一起来高兴,来奉献神,来美神。所以道已第一天就呼了:那些因为伤心,因,因一些会离开到别地方聚会的应该要回来,叫做大团圆,浪子也会回家。你又不是浪子,你什么不回家呢?浪子都要回家了,都回家跟爸爸面,个教会来得不容易,真的不容易。你有听到:从黑夜到早晨,还记个教会经过多少黑夜、多少痛苦、多少扎,9年的时间,都是黑夜,几乎都看不到光,只看到一点点的光。在已天亮了,可以聚会了,慢一点可以在楼上吃了。恢复我教会的那种见证,那种快,那种很吵的那种面,越吵越好。那种吵是家里的热闹,家里的快,兄弟姐妹的感情,当然不是外面那种吵吵闹闹。我很喜,弟兄姐妹在教会里面吃,在教会里面聊天。主耶祝福我可以坐200人的饭厅赶快可以用,大家回来团圆,大团圆,神一定会带领,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