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谢谢你~陈但以理传道



奉主耶圣名道:

人生充满许多的痛苦与悲,虽然这样,我的人生仍然是美的人生。懂得感恩,感恩的人生是一个美的人生。感恩的心是一颗钻石的心。感恩确实让;感恩也的心宁静平静下来。下午道藉着应该是最后的道来跟大家分享一篇《谢谢你》,特别是谢谢你的。如果人生能够留下延记忆,我一定选择感激。

如果在我临终之前出声音,我一定会声:谢谢祢。谢谢我在平凡中认识了我自己;

谢谢祢,我明白了祢就是我自己;谢谢祢的手走明天的雨。自从入神学院我就开始着离开家庭的生活,从1990年到2010年才回到靠近家的地方来侍奉。这样离开家庭的月,整整足有20年。 我到神学院的候,我还记得我最大的孩子才1

我回到中区的候,他已20岁进入大学了。再不回来,他已大学毕业,他根本都不认识我,不理我了。因1到他20的成长岁月没有尽任,没有关心,他感受爸爸没有疼他。差一点我跟我儿子、女儿的那种感情就这样20年快消失掉。

可是,是我无怨无悔的事,没有埋怨,没有后悔的事,因相信我的孩子也是明白的。感神的怜2010年我当20后回到中区我的家,直到今天在家与教会的生活足足有十年。所以十年里面我非常的喜,我非常的意。我天天都感神,因为这十年可以每一天在家里,除了教会就是回家。我侍奉了25年才第一次有机会来到邦教会来牧。

本来也要安排我来邦,但是有人:他不会英文,不要派他来,因没有造就,所以就25年没有回到中区,也没有来到邦教会。感神的怜,突然在2017:你到邦去。我心里苦笑:20多年前,我没有格来;25年后我是不会文。他们说没关系,他会听中文。就这样,莫名其妙,不我来也是,我来也是,反正他们说了算就是了。但是我心里选择感激,但没有想到我在邦教会,20171月份来一留就留到在,足足五年,那是1800多个日子。

神,我非常意,我非常感,我也非常的快。无是晴天是雨天,在我来看天天都是好天。无是喜我的是不喜我的,我都选择谢谢谢谢苏邦教会在我平凡的侍奉中认识我自己,也看到了自己;也谢谢众弟兄姐妹,你们让我明白原来多一点你,就是我自己。也你感受不到我:“道只会道而已,有做什么事情呢?我没有感受到他的,而且道就是人而已,有什么呢?”感神,个就是我,我真的是。你不了解,那我也没有法,也不需要再解;也感谢苏邦教会们传道人么舒服、么好的一间传道房,那是我休息以及享受的地方,里面都有很多教会的在里面;也感兄弟姐妹在五年里面我在台上的一些空、一些自由。在个教会里面,我最多流行歌曲的目就是在的。什么叫做流行歌目? 还记?《怀念特别多》是一首老歌;《明天是否依然我》也蛮好听的;《我于失去了你》; 有最近的《情人的眼泪》;有就是亚执事要离开我之前,好在那一个月,我了一篇道理叫做《告别的刻》,事她跟我她在家里听,她在生病当中,她一听一流泪,因她也是感受到要告别了。些道理是我自己蛮喜的,自己也得到造就的。我要跟大家再回忆这些道理,是因我要告大家:道也是有血有泪,有皮有肉有骨的。我的道理是有皮有肉的,有骨有血的,不是属灵的,不食人烟火,全部上天国的那种。他有恨有,有泪有笑,有皮有骨,那是活生生的人。道的道理是这样的,你有发现

谢谢的忍耐,谢谢的体谢谢谅传道在台上的弱。

一、谢谢你雪中送炭

在我正式从圣上来看《谢谢你》。当我落候,谢谢你雪中送炭。 生活在个虚假虚的社会里面,上添花的人太多了,雪中送炭的人太少。上添花就是你根本不需要的:很多衣服穿不完的,你都多到不得了,他要送你衣服,不需要的他要一直送你;你吃都吃到得不得了,看到你都想做呕了,他你吃。可是真正雪中送炭的:饿得半死,饿得没吃;病得没吃的,没钱买药的,我却不理他,没有看他,没有关心他。是什么?我真正要的是那些没得吃的、那些可怜的;那些没衣服穿的,我才真正要衣服他的,不是?可是个社会是相反的,我希望我们苏邦教会要回到正确的:有需要的,我真正去帮他;没有需要的,我不需要上添花。但是今天我要大家看一件事情:当我落候,谢谢你雪中送炭。

看列王上第二章第1

【王上 2:1】 大的死期近了,就嘱咐他儿子所

:大的死期近了,他要死了,趁他没有死的候,能够说话候,他交代他的儿子所门几件事情。一个要死的人,所交代所的都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不会去讲废话的,那些没用的是不会的。因生命不多了,也没有力气太多废话了。我们发现到第7,他交代所门要做一件事:“你当恩待基列人巴西莱的众子,使他常与你同席吃,因避你哥哥押沙候,他拿食物来迎接我。” 原来他的背景是:大被他自己的儿子追,真的要把他死了。因抢夺爸爸的王位,爸爸不死,我就做不了皇帝;爸爸死了我就有机会做王。所以当押沙用手段欺了大那些忠臣,那些将都跟从他。大家都背叛大,也离开大,因没有人敢背叛押沙,他的力越来强、越来越大,而且他的手段非常残忍,非常凶猛是大候,敢帮他? 愿意帮他?大卫临死前,个曾他的恩情,他没有忘。他要死了,他还记在心里。 所以他交代所门王:你一定要恩待巴西莱所有的孩子,你一定要好好照,你要把他当做是家里的人,常常一起吃。家里的人才可以常常一起吃。因在我落候、在我很需要的候,他帮我,他甚至是愿意付出生命的危的。你皇帝都没得做了,你你的命明天在不在都不知道,我什么要帮你?我帮你,我得到什么?我帮你,我会得罪个新王的,但个就是雪中送炭。大是一个念恩情的人,所以你看到他死的候,特别交代个事。我要死了,我都要感你。我要断气之前想,我都要感你。个就是我开始的的一句:如果在我临终之前,我能够有机会出声音,一些,我一定声:谢谢你。就是大正在做的。 巴西莱得到大卫临终这样的感,可是他不求回种不求回的帮助,才是真正的帮助。

有一些人帮助你是有目的的:以后你要他什么,以后你要他什么。就没有么完美,也没有洁了。

看撒母耳下十九章3236

【撒下 19:32】 巴西莱年老迈,已了。王住在哈念的候,他就拿食物来供王,他原是大富

【撒下 19:33】 王巴西莱:“你与我同去,我要在耶路撒冷那里养你的老。”

【撒下 19:34】 巴西莱:“我在世的年日能有多少,使我与王同上耶路撒冷呢?

【撒下 19:35】 仆人在八十了,食的滋味,辨别美恶吗能听男女歌唱的声音?仆人何必累我主我王呢?

【撒下 19:36】 仆人只要送王过约旦河,王何必这样的恩典呢?

巴西莱已老了,已80了,大王住在王,他巴西莱你同我去住,我接待你,你住在我家,住在王,我也好好地来感你,好好地来答你。你被王去王跟王住在一起,把你当做家人,你有什么缺乏的?你要荣耀,有荣耀;你要,也有,什么都有。但巴西莱王啊,我帮你,不是因要得到些,也不需要你来答我。你我回家吧,我老了,80不能够享受了,我对这些享受也没有兴趣了。钱财要来做什么呢?我只是想平平静静地度我的晚年,在我的下,静静地一个人生活。我要看到的就是一个很大的情操,帮助了你,完全不求回,完全不要你答他。 也就是因巴西莱有这样纯洁的友情,这样的雪中送炭,所以大王更加感,更加念他,到还记念他,提起他。今天,教会外面我们说这无情、么冷淡,我教会会不会也么冷淡呢?教会里面雪中送炭的有多少人呢?应该没有什么人需要我送炭,因大家都得到神的祝福,生活也蛮好的。可是最近的水灾,应该需要有一些暂时性的帮忙。

里,我就要感以前的老道,特别是来西的第一个道人。我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是第一个道人,他真的付出了太多。 付出是小事,做道本来就是要重,本来就是要背十字架。但是当们马来西是不接受道人,也轻视传道人,因们觉得根本不需要道人。那时觉道人要拿教会,可是长执哪有拿长执要做工,也要养孩子,也要照教会,哪有工?你们传道人两堂道理,叫教会?叫教会养你?所以当道人就受很大的苦,很痛苦。可是讲这么大声,他了一件事情:你没有放下世界,你没有放下你的公司,你没有放下你的金,你是在赚钱。每个月公司领钱,或者你做生意的,每个月都在赚钱道人是把公司、把事、把大学毕业出来,全部掉了。他本来有很好的工作的,很好的收入的,都没有了。你每个月都多少,多少,他五分都没有的。教会不们钱,他吃什么?当拿教会80,有些120,然后刮哩呱叫,轻视、批摆脸道人得:我什么么辛苦?我什么要做到这样?没有尊,好像一个乞丐这样,我何必?我大学毕业的,可以有很好的工作的,我有很好的收入的,何必呢?去好多教会,那些长执看到道,就他在那儿坐,听他们讲道。道到了,也不让传道的。谁讲都无所问题那个道人来,感我何必当道?我都没有价。不是一次、半次,常常是这样羞辱道人。后来道做不下去,他得没有价了,不要道人,那我又何必像一个乞丐?他辞了。他辞后被得很听:神咒你、你贪爱世界,什么都有。他我辞不是要倒回世界赚钱,我想在教会,看哪一个教会要管理。一个道人,一个大学毕业的,他我要在教会侍奉,在教会里看门。什么到种地步?一个道人,宁愿到这样的地步,他他宁愿。就在种痛苦的候,国外有一个老道,主耶稣让他做一个梦。他梦到在来西道人很可怜,怎么可怜法呢?下雪,来西哪里有下雪?但是他在梦里面看到来西下雪,那就很冷。他看到道人,在屋子外面一个人在那边发, 穿着短袖的薄薄的衣服。 他是一个放下世界来教会的人,但是教会这样对待他。个是主耶稣给另外一个国外的道看到种情形,不然大家都不知道。后来个国外的道知道他在里辞了,就他到国外去当道。一直到他退休在国外,一生平安地在教会侍奉,在教会牧养,在教会生命的道理。

我要的是什么?谢谢你。在我需要或者落,在冷、没有衣服穿的候,你送上了一件衣服,你端来了一杯水,谢谢你。些都是真的事情。在的信徒不知道件事的,也不需要去知道。今天要不是讲这篇《谢谢你》,我也不会件事。

神,我今天所有道人都很舒服的,个是可以肯定的,可以做见证的。我今天太好命了,道房做得美美,冰箱、雪柜,什么都有,好我自己的家。在里住更好,里睡更舒服。在冷当中没有他一件衣服的,代已经过去了,已不复存在了, 但是我们还是会得。就像大死的候,他的:在我落候,他帮助我,你要得他,所以谢谢你。

二、谢谢你,当我愚昧无知、要做事的候,谢谢你阻止我做

多好的人,他都有候:有说话说错;有候做事会做,做错误的决定。问题是当我要做事的候,阻我呢?个非常重要的。

看撒母耳上二十五章3235

【撒上 25:32】 大卫对亚该说:“耶和以色列的 神是当称的,因他今日使你来迎接我。

【撒上 25:33】 你和你的见识也当称,因你今日阻我仇,流人的血。

【撒上 25:34】 我指着阻止我加害于你的耶和以色列永生的 神起誓,你若不速速地来迎接我,到明日早晨,凡属拿八的男丁必定不留一个。”

【撒上 25:35】 大受了送来的礼物,就:“我听了你的,准了你的情面,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家吧!”

个是大正在落候,大卫对拿八的妻子该说:神是当称的,因他使你今天来迎接我。你和你的见识当称,你非常明能干,因你今天阻仇,阻我做事。 我已指着永生的神起誓,你若不速速地来迎接我,明日早晨,凡属拿八的男丁必定全部死光,一个都不留。原来的丈夫叫做拿八,他是一个愚昧的人。当大候,跟他一些西吃,他不就算了,大也不能硬要人家接待。人家不接待,人家有理由,可是他羞辱大,辱。可是大也不是白拿他的白开水,白拿他的面包。大候,帮他看管他的羊群、他的地。他的地方,因来,有强盗来,大无条件地他看守。那跟他要一杯水,要一片面包会的回答是非常羞辱的,非常分的。所以大就向神起誓:我要了他,不了他,属于他的所有男丁、仆人也要全部光。件事情,后来被拿八的太太知道了,她赶快拿礼物去向大卫赔罪。也因为这样,她阻了大事。就算个拿八得罪你、侮辱你、羞辱你,你就一人做事一人当,你就付他就好。你干嘛去死所有那些善良的、无辜的?所以大也有弱,一火起来,全部光,这绝对是一个血性、错误的决定。感神,那个太太很明,她阻错误。后来大也不需仇,也不需要用刀去拿八,他自己死掉了。你,当我愚蠢的候、做事的候,你提醒我,你阻止我。 什么叫做真正的朋友?什么叫做真正地他?就是我候,你要提醒我,你要责备才是真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我, 但是我缺少的就是这样真正的朋友:我做候,大家都不,假装你很好,请问这叫做真正的朋友

看箴言二十七章 56

【箴 27:5】 当面的责备,强如背地的情。

【箴 27:6】 朋友加的痕出于忠;仇敌连连亲嘴却是多余。

什么叫做真朋友?我做候,你当面责备我、指我,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他。朋友加的痕,虽然他听了会受,会不高兴,但是出于忠,真心你。那些恨你的人,在你的面前,连连亲嘴,你很有礼貌,讲话小小声,好像很尊敬你,却是多余的,因他是你的仇。仇哪有可能么尊敬我?哪有可能一直跟我嘴?如果一直跟我嘴,一直尊敬我,就不是仇了。这样神,如果人生中、信仰里面、在教会里,有人做候,或者走候,有人这样提醒,甚至当面地责备,我谢谢他。因是用他圣洁的灵魂来你圣洁、你美你得救的。

我最后要的就是谢谢你那一包云吞面,谢谢你那小小瓶的美露。是什么意思呢?在我侍奉当中,一直到我断气,我相信我不会忘的事情。我先看主耶稣讲的一篇道理,

太福音第十章4042

人接待你,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人因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赏赐;人因为义人的名接待人,必得人所得的赏赐亲。无何人,因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在告人不能不得赏赐。”

种道理我们长执都知道,我也会,常常在什么当道需要的候,信徒要接待的候,你却不肯?你却阻止?些都是真的,没有加多,也没有减少,真真实实的。有一个老人家,已很老的信徒,他早早就走路去巴萨买一些西。我教会很多都在偏角落,走到街上去要走很,也没有的。有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他去巴场买一包云吞面来给传道吃。当有个老跟我在一起,他看到个老人家拿一包云吞面我,他色都了,我看着他的都不高兴了,黑起来。我就吓到,个老人家做事情了?然后他就开始责备这个老人家:“叫你的?”他:“没有人叫我,我想道没有吃早餐,我想便买给他。”“以后不用买给传道吃。”他就:“什么?”“会有!” 他好像在脾气就是因一包云吞面买给我吃,所以我也被吓到了。什么会这样的反?你么看不开:一个信徒一包云吞面给传道吃?或者你计较吗真的很好玩:唯一的一次那个老人家就人家了。你教会有是吧?OK。你太太的家人来了,或者你的哥哥来找你,从英国回来了,从哪里回来了。然后你太太:“我今天晚上哥哥去吃吧。”不用他,他有,他有做工的。”请问得出口?哥哥那么回来他是我的本分,跟他有没有做工、有没有是两回事,?更何况我吃得不够,是真的,在神的面前真实讲的。你以时传道房有肥皂、有洗衣粉、有洗水?什么都没有的,空空的。你叫我如何忘那个老人家的一包云吞面呢?我忘不了。他的心在我需要的候,默默地这样送到我的面前,果被人家。我很难过,他不应该责备,他没有做事。

奇不奇怪,我又被派到另外一个区,有一个姐妹不是老的,也不是年的,是中年的。以前我的美露罐,扁扁的矮矮的。她最小的那种我,我心里很高兴。次是一个负责人在我旁么巧的,我每次买东西都被人家看到。负责人是一个弟兄,但是他很有权力,讲话很大声的,他是CMC来的。个姐妹就很单纯:“道,你,你有时间泡来喝。”奇怪,和上次那个一,第一句:“叫你的?”道我买东西经过人家批准,经过教会批准?我问谁可以不可以?“那个我自己的,不用批准的。”个姐妹也很会讲话个弟兄:“不用买给他的。”“什么?”“会有们钱!”一模一,一字不漏。我哪有么巧的事,就生在我身上。在我的侍奉里面,今年31年了 ,些事已没有再生了,也不会再生了。可是一包云吞面跟个最小的美露,我永都不会忘,我想忘也不行,它常常就跑出来,奇怪。在信徒买给我的,哪里只有一包云吞面?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的太多了。我心里都非常感神,非常的感,不过这个也是教会的步了。

今天透过这目《谢谢你》,大家了解一下我月、所面的教会里面的种种的待。如果人生能够留下继续的那种记忆,我一定选择感激你;如果在我临终之前出声音, 我一定要谢谢问题是当我临终候,谁还会在我旁呢?我要对谁说谢谢你?那时谁会听到我讲谢谢你呢?或者最大的可能是我的太太了,但知道呢?先走,知道呢?我想不必等到临终了,我在就了: 谢谢你,哈利路谢谢苏邦教会,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