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葡萄园里的工人~陈但以理传道


奉主耶
圣名道:亲爱
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蒙福!我听了神与家庭,也刚刚听了神与教会。在我要来听的是《神与工人》。在次的灵恩会,道被安排要神与工人的道理,我在想要怎么样组织,怎么来,讲这讲这一篇信息。我在找了很多的料,都不意,果想就从圣里面找吧!我就开始坐下来翻圣,感主!一翻就翻到(太福音)20章,就在20章里面看到主耶葡萄园的比,同时进去看的候就听了主耶葡萄园里面工人的问题。那在葡萄园里工作的工人到底有什么问题呢?我靠着圣灵的帮助,我大家一同来学,互相来警醒《葡萄园里的工人》篇道理,是园主跟工人的一些道理。

太福音20章,主耶稣讲篇道理从116。整章其都是在工人的问题。那每一位工人,神的工人都对这一章,有深入的去了解。因都是在葡萄园里面工作的工人,第一个工人道理就是葡萄园的比;你再接下去看1719,是告一个工人甚至要牲生命,要付出代价。是工人最高的境界,最高的工作精神。

那接下去主耶稣讲,在神的国里面一个真正的工人是怎的呢?一个真正的工人不是坐在高位的,一个前面,一个主席,一个老板,不是种工人。不是在教会里面做最大的,那些都不叫做工人,真正在教会里面的工人是服侍人的,就是那些仆人来的,是那些做打的,竟不是每一个人。是主耶稣继续神国里的仆人,都在仆人工人的道理,到29候,主耶就做一个榜!不只是在工人道理,他自己就在做一个工人,他怎做呢?你看他去服侍一个乞丐,他去服侍一个瞎眼的人,那些是人家看不起的,人家不要的,人家在,在路生活的人,主耶稣说仆人,教会的仆人,主的工人就是服侍种人,种卑微的人,不是服侍那些老板,那些有名望的人,不是。主耶工人的道理,主耶也行出真的做一个榜什么叫做工人。所以20章里面,真的全章都在教神国的工人,是怎的!

来看

【太20:1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出去,雇人他的葡萄园作工。

主耶稣讲,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来葡萄园做工,我先要介的就是什么主耶突然讲这个工人葡萄园做工的道理,因主耶要回答彼得主提出的一个问题。彼得到底主耶什么问题呢?

【太19:27】彼得就:“看哪,我撇下所有的跟从你,将来我要得什么呢?”

彼得主耶提出的一个问题,你看哪,主耶下世界,下家庭,下孩子,下工作,我跟从你了!我将来会得到什么?

那主耶怎么回答呢?

【太19:28】耶稣说:“我在告:你们这跟从我的人,到复兴的候,人子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你也要坐在十二个宝座上,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

【太19:29】凡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有古卷添“妻子”)、儿女、田地的,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是神那些仆人那些跟从他的人,那些做仆人的一个赏赐这样够不够呢?这样主耶稣给够不够呢?主耶直接的回答他,我要得到的西些,但是你不要高兴太早, 因主耶话还没有完。

30,主耶稣讲赏赐过后,【太19:30】然而,有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什么意思呢?主耶的意思是多工人都不起时间的考,开始很心,开始很主,可是经过长时间种服侍,种工作慢慢的就了,就改了。他心,他们爱主的心不起长时间的考时间一久就冷淡了,本来他是走在前面的,也是我的榜来的,到后来他退后了,因为时间太久,我们爱主的心,我仆人要经过时间的印时间的考。那什么多人的侍奉,不起长时间的考呢?主耶就开始就加讲进葡萄园做工的比!就是一篇是在工人问题

们讲第二个重点,才是讲这篇道理的背景,在是讲这篇的第二个重点就是主耶很多的工人,大批的工人到葡萄园里做工。

【太20:2】和工人定一天一钱银子,就打们进葡萄园去。

【太20:3在巳初出去,看市上站的人,

【太20:4】就们说:‘你葡萄园去。所当的,我必。’他去了。

【太20:5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这样行。

【太20:6在酉初出去,看见还有人站在那里,就们说:‘你们为什么整天在站呢?’

【太20:7】他们说:‘因没有人雇我。’他:‘你葡萄园去。’

里看到主耶一共5班,5批次的工人去做工,第一班工人是在清晨6钟请的,那古候的犹太人工作时间是从清晨的6点到傍晚的6点,他的工作时间。所以我清楚,清晨6点就去做工了。 第二班是在巳初早上9钟请的,因为还有很多人在站。 那到第三班,主耶第三班,就是在午正12点的候。后主耶第四班工人,那是在申初就是下午三点钟请的,到第6候,主耶出去看有很多人站在那里面没工作,这时酉初,就是下午5点。主耶也把些人请进葡萄园做工,里看到一共有5个批次的工人,5班不同的工人去园里做工。那我就提出教

(一)天国里面的工作需要大量的工人来参与,而且在每个不同的段,不同的时间,早上,中午,下午,傍晚,都需要工人去园里面做工。所以我从圣上看旧也好,使徒代也好到今天的真耶教会都好,神就不断的在找工人去做工。

(二)第二个教,能够入到葡萄园里面做工是神的恩典,就好像你今年没有工作,被教会来做工,很高兴啊是真的,因到能够重新的站在台上,能够真正的在教会里面侍奉道也好,翻也好,接待也好,是在神的国里面做工。今年教会整年都没有活了,也不能够活,所以真的是神的机会,神的恩典,但是有多少个人看重你,有多少人会珍惜种工作呢?时间要找工人很啊,大家都拒,不是没有工人,是拒来做工,你如果有印象的道在道道的候,或者在带领这查经候,常常找不到翻译员,他说传道,今天没有翻译员,我心里很难过,甚至有一点生气。甚至连读都找不到人,也找不到人,其不是没有人,只是他不要,你们读不要连读也不要。叫他来翻,他也拒

第一,真的没有工人

第二,有工人但是工人不要做工,

所以从个葡萄园道理当中,被耶稣请进园里工作那是个恩典,那是主耶看重你,主耶教会需要大量的工人来工作。在每个不同时间里都需要,不是我的,个是主耶的道理,个葡萄园的道理,这样你听明白了?那你会拒绝吗?你会不会得是恩典呢?你会不会把握珍惜个机会呢?个是篇道理的第二个重点!

第三个重点:主耶在分前有做工的就有

什么呢,我89

【太 20:8】 到了晚上,园主管事的:‘叫工人都来,,从后来的起,到先来的止。’

【太 20:9在酉初雇的人来了,各人得了一钱银子。

到了晚上,那就是6,工作束了!主耶稣说大家来注意,主耶样发的,注意2个重点!颁发候,第一,主耶照他自己的心意来的, 有没有注意到问题。你不是啊!主耶跟那些工人好了,一天就是一钱银子,他不能够照他的心意,他应该要照他

【太20:2】和工人定一天一钱银子,就打们进葡萄园去。

神和工人定你跟我做工一天一钱银好了的,那什么道人主耶是照他自己的意思来?是的,主耶经讲定的工没有。但是,你注意主耶只是跟第一批工人定价,第一批的工人。你注意去第二批的工人,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工人。主耶没有跟他们讲的。主耶只跟他们说

【太20:4】就们说:‘你葡萄园去。所当的,我必。’他去了。”

所当的,我一定会。主耶只是们讲,我所当的,我一定会你。但是没有跟他们讲好多少,是一是八是七分。没有的,我会你的!这时候我要注意的问题好价只是跟第一批工人。接下来的四批工人没有,他只能够凭相信主耶,信任个原主所,信心相信而已。他又不会我,他又没有好价,他会多少,不知道!他就是相信就好了,相信就了,就去做就了!我相信主耶不会待我的。所以,对这个四批工人,更多的工人,主耶是照他的意思的,他没有跟你好价,他自己想多少就多少,篇信息里面的一个特色。大家都已经误解以他会,全部都是一没有,只第一班而已。

那第二个特点是什么呢?主耶的次序是来的,因是后来的人。

【太20:8】到了晚上,园主管事的:‘叫工人都来,,从后来的起,到先来的止。’

从后来的先,然后,最后才到第一批的工人。个是跟我们这个世界的方法,我俗世方法很反常,很不一的。我常常先来先得,先做,主耶是先来的是在最后的,最后来的是先的,我再一次看到,在神的国里面跟世界是不同的。再一次的看到个特点,跟世界不一的。其,主耶稣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主耶稣这样做是用心良苦有他的意思。如果先到的先得,第一批工人先得,你就看不到些工人的问题,第一批工人的侍奉心你就看不到了,如果他先拿到工先走了,他就看不到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工人得的工多少,他就看不到了。原来主耶故意这样做的,是要第一批的工人把他侍奉不的心,那种不正确的心把他露出来,大家到,大家看到!同也要让这第一批的工人知道他自己侍奉的心,也要自己知道。那也是要后来些工人去反醒,来去学也是分的第二个很特色的地方。

第四个重点:就是些工人侍奉错误的心

错误的心到底在哪里?虽然大家都在园里做工,但是错误在哪里?

第一

【太20:10】及至那先雇的来了,他必要多得;知也是各得一

第一批先来的先做工的他必要多得啊,一定是多功的。今天我在主耶教会里面做工,很多人自以是,以自己必要多得别人,什么有人会有这样的想法。因我很早就信主了,我很早就接受知了,你是刚刚来,你才开始做而已,当然我的赏赐比你更多的,我得的恩典一定会比你更多的。哎呦,你算老几啊?你才刚刚来工作,我已会里面十几年,二十几年了知道吧,我当然是比你多得了,我一定比你得更多。那么凭什么这样讲呢?因就是凭我先来,我6点多就来做工了,我6来了。我做的时间,我的工作很多啊,个就是自以是。就是一种错误的心。原来在神的国里面侍奉,主耶是,不是看你侍奉多久的,时间的。也不是看你做了多少工作的,不是的。他是看你的人,是看你的心哪,你的人就是你的心。所以,他看你的工作,不是看你的工作做多少,他也不看你的时间有多少,篇葡萄园里的道理当中很重要的教,所以各位同工,无工作与工作的人,神看重什么?神看重的绝对不是工作,神看重的是你个人,工作跟个人个比起来,神看重的是人,不是那个工作。篇道理要教的,一个很重要的道理。所以,那些在《太福音》7,主啊,主啊,我跟你很多工作啊。主啊,主啊,我又建立教会。主啊,主啊,我又赶了很多魔鬼。他真的做很多工,他的重点是在做工。那他真的是有做,不是主耶的。他提出很多据,建立教会,赶鬼,医病,侍奉。些都是工作,个的确是工作。但是主耶怎么回答他?你就知道了主耶看重的不是你做了什么工,是你的心如何?你个人如何?你工作的性如何?主要的是个,看重的是个。所以,各位同工、各位事、道,包括那些负责人,不要一直以你做了很多,那做,这边跑,那跑,是啊!你是很勤啊,是啊!没,但主耶看重的是什么?你再仔思考一下!

那第二个错误是什么?他在工作当中来埋怨主,什么会埋怨呢?看10,他得了 那些工,就埋怨家主,埋怨个原主。因看到他得的是跟那些后来得的一啊!那别人跟他一得的工,他就不高兴了,他就埋怨了。原来指出一个很重的问题些人的心,心里想的你不能够跟我一,你不能够跟我同得一的工,你不能够。你没有格,如果你能够拿到一钱银子,我就比你更多。果没有更多。也是一

【太20:10】及至那先雇的来了,他必要多得;知也是各得一

所以,就埋怨主,因为这种心,就开始不生不,因生了埋怨。是主耶稣讲的工人的问题。别人不能够跟他一,不是别人得的比他多,别人得的跟他一,你知道吧!不是别人得的比他多,不是,一!一也不可以。糟糕!你这样做工你的心很可怕,就是你不能输给别人的,你这样的心来做工怎么会得到主耶的喜悦呢?请问,我在做工中有没有种心生不越不高兴,因人家胜过你,你生不,因人家多你,生不请问会不会这样?然后在后面他的坏,来破坏他。

第三个工人的问题,没有把侍奉当成是恩典。

【太20:12整天苦受,那后来的只做了一小,你竟叫他和我样吗?’

从他的里面,他的重点就是很辛苦啊!我做得很辛苦!所以,就开始埋怨,如果你把侍奉当做是恩典,你就不会这样埋怨,你就不会,我整天都苦,苦就是很辛苦啊,而且又晒太阳,很啊,流汗啊,没做工都会辛苦,做工都会流汗,没。可是,如果你用一感恩的心来做,用一颗报答神的心来做的候,你也会流汗,你也会辛苦,你也会被太阳晒。可是你不会得,不会在那埋怨的,不会的。因个是恩典,你本来就是要答主耶才来做的。虽然流汗,虽然辛苦,但你也是很甘心,你也是很快的。而且你不会计较,如果你的工作不是因感恩来工作,你就会计较,看他们计较什么?

你注意看12,他们计较整天苦,做一整天,其他的同工呢?只是做12个小,做一点点而已。斤斤计较。你就不高兴,因不是当作一种恩典,如果工作是一种恩典,你不会这样计较的,我做比你更多,感主啊,我得恩典更多啊。好,我们继续看,工问题是什么?他嫉妒了,真的主耶这样讲,你就是嫉妒了。

【太20:15】我的西道不可随我的意思用?因我作好人,你就了眼?’

主耶稣责备这些工人,我的西道不可以随我的意思给吗?我的西,我要多少,要怎样给???也是我的意思,我随我的意思。道就要照他的意思?那我做好人,你就眼红吗?你就存着邪的眼?用邪的眼来看件事情,用邪的眼来评论这件事情。主耶做好人,人家也一得恩典,他就生出嫉妒的心,就露出嫉妒的眼神,嫉妒的心出来。就是嫉妒了。那他的工作些工人是做工的,什么会这样讲呢!他在乎的是得多少,他们为自己的利益而做。

【太20:13】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朋友,我不亏负你,你与我定的,不是一钱银

主耶回答,朋友,我没有亏负你,我没有欠你。那他们说,主啊,你跟我不是定了一钱银?我也是你一钱银子啊,我们讲好的,我没有少你啊!我也真的你一钱银子啊。我都没有少你,好的,你也同意的!所以,可在意的是那个工,我天在教会里面侍奉真的是钱吗?真的是来做工些人认为后来的人,得多了。他们觉得自己少了,得少了。其实错了。其也是得多了。什么这样讲,主耶稣说给钱银子是得多了,我去考那些背景,正式的正罗马军(时罗马政府)罗马军人,一天得一钱银子,那些正式的工人正式的人,一般社会上打零工,打散工的,没有一钱银子。如果有一钱银你,那就是多了,那就是你不了,很不的了!他把你当成是一个好像正式的人,正式得的那个工钱给你。其你是打散工的,所以主耶稣给钱银子是多了的,可是他不得呀,人家得一钱银子他就得他少了,人家多了。个就是没有足的心。没有足的心做圣工,你会常常得主耶稣亏欠你,你会得教会欠你,你甚至得弟兄姐妹都在欠你。你在教会里面做工,得耶也欠你,教会也欠你,弟兄姐妹也欠你;道也欠你,事也欠你,老也欠你。你在做什么工?怎么会得全部的人在欠你的呢?因你不是真正在侍奉神,是在为钱工作。你就计较钱,就是利益,你在计较那些,那些利益。所以主耶稣责备他。主耶称他“朋友”,朋友看起来是很善良啊,很温柔的一句。你要注意看啊!当主耶叫你“朋友候,你小心了!在太福音特别有记载主耶三次叫他,叫朋友的候,生什么事知道吧。第一,主耶称你朋友的候,是对这些侍奉的心不正确的人“朋友”。

第二次,你在《太福音》22章,那个赴君王筵席的,去参加君王的筵席的他没有穿礼服来赴宴,那个王怎样对?王叫他“朋友”,你参加我的筵席,什么不穿礼服?是当称你“朋友”的要小心了!

第三,那个犹太出主耶候,注意看主耶称乎他,主耶没有叫他的名字。反而主耶稣说,“朋友”你要做的你赶快去做。他正在出,他已一班人来抓耶了,但耶稣这时候叫他“朋友”。所以你不要听到主耶叫你“朋友”,你很高兴,些都是不好的我跟你。没有,主耶经说我称你们为朋友,那是另外另一种“朋友”啊。他是用生命交我的朋友啊。些朋友是酒肉朋友,是利益朋友来的,没有利益的候就主耶,就出了,就批了,没有利益了。所以,朋友是有种知道吧。第二,主耶稣讲什么?拿你的走吧!14,主耶赶他走,不想在看到他,也不想站在主面前。耶稣说拿你的走吧,就叫你离开,叫你走开啊,我们为主耶工作,到最后主耶叫你走开吧,拿你的走吧,就什么都没有了。

主耶提醒他,我的西道不可以随着我的意思用?我侍奉的工人,你要明白主耶有他的主权,他有他的权利,他不是要照你的意思了,你什么,他就要听你,你什么,他就要你,绝对不是的!道我没有我自己的意思?我要给谁,我要怎用我都可以啊!所以我在工作的候要服主的主权。要尊重主的主权,主耶稣说了算。

看主耶做一个结论

太福音20:16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

这样”是怎呢?这样就是因为这样错误侍奉,因为这样错误侍奉,所以那个在后的,要成在前,在前的成在后了。那(有古卷在此有“因被召的人多,上的人少”)。”是什么意思呢?今天在神的国里面当工人的已很少了,当道的更加少了。当道的更加少了。在个已很少的工人当中,被上的就更加少了。道已够少了没有几个人要做道,那主耶又在道当中又再挑,又更加少了。及格的合乎主旨意的就更加少了。长执也一长执也不是很多,可是主耶要在长执不是很多的长执当中要在啊,在挑出合乎神心意的。老也一啊,老更加少了。所以大家听清楚了,已很少了,但是要再就更加少了。所以大家要努力,你我都要努力不要开玩笑!不要我今天比你多,我在会比你久,千万不要这样意思,千万千万不要这样想。彼得自以的心态问主,你看,我撇下些了,跟从你了,我将来要得什么呢?没想到主是这样回答,震惊啊!在侍奉工作上,千万不要自以是,侍奉的千万不能有不良的机,错误的心。所以在前的将要在后,是主厉的警告,的提醒。那在后的将要在前,是主耶稣给每一个工人的鼓励,前面是警告,在后的将要在前是勉励。主耶鼓励每一个工人都努力向前,努力向前,不要后退,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