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4-1)王明昌传道


主!上周到有关于圣诞节议题,因主耶降生,一般在基督教界都会有耶降生的日子。

但是我们查考圣,或从教会史来看,圣诞节大概有两个时间,一个是1225日,一个是16日。不管是哪一个日子,就圣的角度来看,路加福音第2章第8,主耶降生野有牧人看守羊群,那应该就不是在冬季的候降生。那从个角度来看,我一直到启示,不管旧言或新体,都没有一个地方要我个日子做任何念与祝。

如果么重要,我的神应该不会忘记记录在圣当中,有机可循的为这日,降生祝。第三个,从社会的角度来看,今天的圣诞节,大家所看重的并不是在主耶降生的个日子,而是在其他的重点。比如,圣老公公,有一些生意人所着重的假期,能够通过这几天的假期,的生意有所益些都是社会上生意上的手腕。所以,在去诞节是什么,很多人都会提到圣老公公,很少人会提到耶降生的日子,只不在基督教界常常会将它作为为稣庆生的日子。当然从平安的角度来看,1224日晚上是平安夜,大家会在平安夜聚餐,聚餐就会喝酒,果更不平安,在那天意外死亡的人更多,所以,平安夜更不平安,从数据上看其平安夜生了更多意外的事情。可,很多人在以耶的生日作为庆祝的日子的候,其背后所要的西并不是真的了耶的生日来祝,而更多的人是假借个日子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一个真正敬虔的人,不应该些事上牛角尖,而应该在真理的面上,认识救主实际上,在我的信仰生活中,所占据的位置是什么。所以我真耶教会不去祝圣诞节的理由大概是些,我可以了解一下。

们进到耶降生前有言,我在第一课时,有些我都已经谈过了。我要了解的一些事。

先看

【来7:3他无父,无母,无族,无生之始,无命之,乃是与神的儿子相似。

基督能成大祭司,他并不是从亚伦的后代来的,因他并不是利未支派,而是犹大支派,个我之前在第一节课就了解了。因他是大的子,大是犹大支派,犹大支派要出王49章雅各的言里面到,犹大支派要出王。耶基督是犹大支派,所以他是君王,他才有格称赛亚。弥赛亚就是救世主,是君王的意思。犹大支派是君王的支派。耶是君王,他才能成先知上所言的弥赛亚。所以他并不是利未支派。我知道,要成祭司一定是要亚伦的后裔,而亚伦又是利未支派,但是耶不是啊!那他怎么能成祭司?

希伯来就在讲这个重点。耶并不是亚伦的后裔当祭司,亚伦的后裔当祭司是从人而来的,耶基督当祭司是从麦基洗德的等次。希伯来7章就在介绍这个仁王麦基洗德。个人突然里面出了,伯拉罕竟然遇到麦基洗德,他拿出十分之一来献他。请问十分之一是属的?属神的。所以个人很特别,圣没有记载他从哪里来,也没有记载他去哪里。就这样突然出,然后记录亚伯拉罕回来之后将十分之一献他,就是麦基洗德。希伯来的作者就把麦基洗德个等次见证为跟神相似。耶基督就是麦基洗德等次来当祭司的。所以就特别介麦基洗德“无父无母无族,无生之始,无命之”,没有生命的开始,也没有生命的束。麦基洗德如果是人,有没有生命的开始和生命的束?都有。所以,里所的麦基洗德指的是?——耶一位道成肉身来的耶。他是无生之始。有人有啊!主耶怎么没有生命的开始?他不是从生的?他也有生命的束啊,他33岁时死在十字架嘛。如果属世的角度来看是没有,但是我第一天时给大家画了一个,耶就是那灵。如果我今天所相信的耶只不的孩子,只不在十字架上的那位耶,我想主耶也跟我,有生命的开始和束,那我的信仰跟外面的拜祖等不是一样吗?他也是有生命的开始和束嘛。那我那天也了,主耶稣为什么要降生要十字架?那不是神的本,是在救上必要做的一件救功。以耶的本来看,耶就是那一位在天上的神。我不是画了一个图吗?世界是一个框框,一开始经过了之后,在永恒里面它只不是一个点,甚至点都没有,时间。所以以人来看好像很,但是以神来看只不是一个点,没有时间的开始。所以从个角度来认识的范仅仅是在他在世上的33一段救的大功,我更能够往前来认识这位救主耶,他不仅仅是我的救主,他也是一位天上的神。如果我们认识到主耶位天上的神,那请问他有生命的开始和?没有,他是在永恒之上的,没有开始没有束的,是永恒。有开始有束是在史里面,是在时间上面的。

所以用个角度来看,我们说有生日,那只是把他当成世人,我并没有认识上是天上的一位神。

所以我从希伯来作者的叙述当中,就可以理解到,主耶不只是我的救主,更是我人类当敬拜的在永恒之上的神,我拜他才有意,才能入他的国度里。

10:30我与父原一。

父就是神,主耶见证说:“我与神是一”,即“我就是父,父就是我”。父子关系虽然很密,但是不是“一”?不是,“父就是父,子就是子”,你不可能向别人介绍说:“我跟我爸爸是一”,人家会头脑问题。如果你“我和我丈夫是一”那可以,因经说夫妻本一体,但你和你爸爸是一,那就奇怪了,你爸爸至少比你早几十年,怎么会是“一”?

所以我讨论主耶降生,不要陷入以人的角度定耶件事情上,否,等于我在吐槽主耶,因他有生的开始嘛。

所以我们读希伯来7章第3翰福音第1030就知道,耶就是位神,神是没有时间的开始和束,他是在永恒之上的。那我认识位耶,不仅仅是降到个世界上来的耶,也应该认识到,他其就是在天上的那一位父,才能完全体到我所敬拜的位耶到底是?不仅仅是降生到世上的救主,也是在天上的位真神耶基督位神。

【弗4:16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

见证神只有一位,是独一的。位独一的神是超乎众人之上,在众人的上面;乎众人之中,在我当中;也住在众人之内,在我的内心里面。同,一神,一个在天上的,一个在世的,一个在内心的,他是一神,没有三位,就是一神。那我就可以用个来辨别耶基督,他虽然是乎众人之中,跟我在一起,但是他是那一位神。有我的天父,他是?他是那一位神,同是一位,没有所的三位,是一位的。虽然我人都会被属世的位格抓住,但是我要知道,一神,位神超乎众人之上,同乎众人之中,同也住在众人之内。所以圣灵是神,耶是神,神也是神,一神。耶乎众人之中是神,位神怎么有生命的开始怎么有生命的束?既然如此,就没有祝他的生日的必要性,是我事先要理解的一件事。

那主耶的降生,跟一般世人不同,

【路1:35天使回答:“圣灵要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神的儿子。

里就到主耶的降生,他是圣灵灵生,能力蔽,藉生圣者,就是神的儿子。是耶的降生。

6:66】 从此,他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6:67】 耶那十二个门徒:“你也要去?”

6:68】 西门彼得回答:“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呢?

6:69】 我信了,又知道你是 神的圣者。”

主耶稣传福音能医病赶鬼,所以很多人都来跟随他。到后来主耶稣变饼给五千人吃,五果很多人就认为跟随耶很好,吃穿喝都不用烦恼,大家都拥护起来当王,但是主耶来不是要当属世的王,所以他就把门徒解散,自己到岸山上去祷告。后来经历让风和海平静,他就到了迦百。那些跟随耶的人就一直到找耶,最后在迦百找到了。在迦百找到,他们还稣讲,耶你什么候到里来了?我找你找得很辛苦,主耶就跟他们说,你找我不是因为见了神迹,是因要吃。在24-26

所以主耶稣认为这些人跟随他没有什么意,他就一篇简单道理目就是“我是生命的粮”。他:“我的血是可喝的,我的肉是可吃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将来要承受永生。”那些人想:“糟糕,要吃你的肉喝你的血,我跟着你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了。”他听不懂主耶稣讲这篇按道理是多么重要,是生命之道。

那些人无法接受,因要的是属世的,能够有吃、有,吃得足就可以了。所以他听不去了,就一个一个溜走了,因的目的不是在里。后来只剩下十二门徒在旁。主耶,你也要走?西门彼得被圣灵感,就:“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呢?因你是神的圣者。”神的圣者有什么?——永生之道。

所以主耶的降生其没有降生之前就透天使向宣告,他是圣灵灵生,能力庇,藉着来生——生圣者神的儿子。所以耶基督降生他是圣者,就是位神,也是神的儿子。那个神的儿子跟一般的儿子是不一的,神的儿子其就是神本身。我们说他是独生子,其原文是独生神,与一般的独生子是不一的。是耶降生的一些言,前面个上次已与大家分享了。我要知道耶降生是圣灵灵生,能力庇,藉着生,生出来的圣者,是神的儿子,就是我敬奉的基督。

再来我们谈降生的情景,他降生时发生了一些什么事。

第一,天使喜信

【路 2:8】 在伯利恒之野地里有牧羊的人,夜按着更次看守羊群。

【路 2: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主的荣光四面照着他,牧羊的人就甚惧怕。

【路 2:10】 那天使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

【路 2:11】 因今天在大的城里,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路 2:12】 你要看一个孩,包着布,卧在槽里,那就是号了。”

【路 2:13】 忽然有一大天兵同那天使

【路 2:14在至高之荣耀 神,在地上平安与他所喜悦的人(有古卷作“喜悦与人”)。”

候很多人不知道主耶降生在哪里,所以是一个号。完之后忽然有大天兵,所以天使不是只有一个两个,有很多,是一个属灵的军队。“那天使美神:在至高之荣耀与神!在地上平安与他所喜悦的人!

是主耶降生的两个目的,第一个,就是要荣耀天上的神,第二个就是要地上的人的平安。什么地上的人?他所喜悦的地上的人。什么我今天要成神所喜悦的人?因只有神喜悦的人才能位神平安。

是主降生的第一个情景:天使喜信。天使是承受救恩的人效力的。

【来 1:14】 天使不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那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

凡能够承受救恩的人效力。

都是承受救恩的,天使是我的仆役。你看彼得被抓,后来教会切切的她祷告,在使徒行12的,然后神就差派天使去拍醒他,彼得是在做梦,天使叫他跟他走,了第一道门,第二道门,到街的门,彼得在做梦,果一出去就离开了牢。彼得那才醒来:“原来是真的,天使把我从牢里面接到救出来。”那有四班兵,每班两个在看守彼得,怕他被人家接走。真的天使就把他就出来了。彼得被救出来之后,他的第一个反是什么?——“我要赶快去那些关心我被关在牢里的那些门徒。”果他就到了他们经常聚集的地方,在那敲门。里面的使女就出来开门,,因罗马兵丁来抄他聚会的地方。彼得就出声:我!彼得!使女就吓一大跳,赶快跑去跟他们报:“外面有彼得!”大家都不相信:怎么可能彼得会出来?!他不是被抓去关了?逾越节过后就要被抓出来砍了,跟雅各一,怎么可能他回在外面?!他们说:“必定是他的天使!”

所以在犹太人的念中,每一个人每一个民都有一位天使在蔽他。故他们说是彼得的天使出来了,不是他自己。他不相信。彼得又一直敲门,他一打开,发现是真的彼得,他才相信彼得是真的被天使救出来了。

所以天使是服役的灵,弟兄姐妹效力的。但是天使虽然大,但他也只不是仆役。我却是神的儿子,不一,他效力的。所以主耶降生,他是人子,是的孩子,天使也要人子效力,所以就向众民喜信。

所以天使人效力,成仆役,当有罪人悔改,他会高兴,因他的工作有成效。所以在路加福音15了三个比,比的最后都:天上的使者喜快,一个罪人悔改,天使也喜,因是天使的工作。所以天使虽然大,但是我要知道,我是儿子,天使是仆役。

虽然是这样,但是天使是属灵的,属天的。我们现在是属世的,属地的,但我是有属灵的分——神的儿子。因此天使喜信表达什么?要表达主耶是从天而来的,是从属灵而来的,因天使来报这个喜信——耶降生的喜信,是属灵的,属天的,是从天而来的。

第二个,牧人来访

【路 2:15】 众天使离开他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我往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的。”

【路 2:16】 他急忙去了,就寻见马瑟,又有那孩卧在槽里。

【路 2:17】 既然看,就把天使论这孩子的话传开了。

【路 2:18】 凡听的,就异牧羊之人

【路 2:19却把切的事存在心里,反复思想。

【路 2:20】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听、所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的,就荣耀与 神,美他。

降生的第二个情景,就是牧人来访。看15:“众天使离开他,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我往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的。'” 些牧人来看耶证实天使所的信息。

牧人来访表明什么?表明主耶要成世人的牧者,要来找他的羊,我

1014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

主耶稣说:“我是好牧人。”主耶用什么来表明他是好牧人?用他来舍命。看1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羊舍命。”他用舍命件事来表明来他是好牧人。因此主耶须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来表明他是我的好牧人。

第三个情景,生在槽里

【路2:7就生了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槽里,因客店里没有地方。”

生在槽表明主耶牲奉献。他要为贫穷贫穷中得到富足(是在林后89),他也要知道,他要被世人拒。主耶来到伯利恒被人拒,他没有地方去,必要住在槽,在槽的候就生下来。表明主耶稣为被世人拒,也要俯就卑微。

所以主耶的降生,我找不到有这样卑微的人,降生都么卑微,一个客店都没有,要生在槽,用布包着。用布包是最简单的了,什么都没有,生下来就洗什么的都没有,包在哪里,很卑微。生在槽表明主耶们牺牲奉献。

什么主耶们牺牲奉献?道他不能出生在王室或富有的家庭这样就不能成救主?也可以啊!既然可以,何我们这位神不选择住在王室或富有家庭,就选择出生在槽里,用布包起来?耶走的条路就是我的信仰路。

先来谈谈主耶在救恩里面一个很重要的内容。

14:12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落?你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4:13】 你心里曾:‘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我的宝座在 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

14:14】 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一段记载明亮之星、早晨之子是指天使,他原本是美大、荣耀的,但什么后来会落呢?15节说:“然而,你必落阴,到坑中极深之。”因傲。他的傲在哪里?在“与至上者同等”。至上者是神。天使不足神他的定位:“我大、荣耀、美,我不足,我要和神一。”正因为这样,所以被落到阴,到坑中极深之。魔鬼是因为这样落阴的。

所以魔鬼会犯罪是因要与至上者同等,要与神一,那他就从高云之上落阴。阴在哪里?坑中极深之,就是所的无底坑。启示知道,无底坑就是个世界。

人类的开始,后来犯罪,是因被魔鬼利用蛇引夏娃。它是怎么引夏娃的?

3:5神知道,你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便如神能知道善。”

魔鬼本来在高云之上,但因要与至上者同等,最后到坑中极深之,被神赶出去了。它到人来,引夏娃,它:“你吃的日子眼睛救明亮了,你就可以跟神一了”——“便如神”,与至上者一的。所以后来夏娃什么会摘来吃?因魔鬼:“你吃了,就能跟神一这样你就不用听神的了,你跟神是同等的,什么要听神的?”夏娃听了得很好:“眼睛明亮,看得清楚,与神一”所以就伸手把它摘来吃了。

所以,魔鬼犯罪与人犯罪是走同的道路,都是要“与神一”、“便如神”、“与至上者同等”。魔鬼走的路,今天就是要引走那一条路,条路的局是哪里?就是将来判,被着的硫磺火湖里。我们读启示192021了四种四次会被着的硫磺火湖里,包括魔鬼和名字没有被在生命册,即和它走同的路的,要跟神一的。一条路已由魔鬼开出来了,即要与神一的那条路。主耶来就是要开一条与魔鬼的路不一的。人想要跟神一,但主耶来,他是神,但是他不与神同等。

【腓2:6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的。”

他是神,但他不与神同等。魔鬼不是神,人也不是神,但是却要跟神一。耶是神,但是他要开一条路,一条拯救世人的路,要与魔鬼的路不一。很奇妙,一个不是神,他却想要跟神一,所以他就落到坑中极深之。耶是神,但是他要开一条人又可以恢复到神那的路,就是不与神同等。

什么主耶要降卑?什么他要牲奉献、要死在十字架上?因他要走条跟魔鬼引人类犯罪的路完全相反的。

再看

【腓 2:7】 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人的式。

【腓 2:8】 既有人的子,就自己卑微,存心服,以致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条路是什么路?第一虚己,第二服,第三牲,三件事。耶不与神同等,他走了一条路,而一条路就是们远离了些罪,离了魔鬼开出来的条路。所以主来了,不与神同等,他来了走哪一条路?虚己、服、牲。是什么路?——得救的道路。

再看

【来 10:19】 弟兄,我既因耶的血,得以坦然入至圣所,

【来 10:20】 是藉着他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幔子就是他的身体。

稣为开了什么?又新又活的道路,哪条路?因他是神,但是他不与神同等,怎么不与神同等?——虚己、服、牲,条就是又新又活的道路,是原本人从神那被神弃了,在你只要走条路,就能回到被神弃以前的那个神的园子。那个园子在哪里?就是我将来的天国。所以你今天要走回将来与神同在的那个园子的那条路,就是条路。

所以我们说,我一个人卑、服、牲,有什么好夸口的?我没有走条路就惨了,因没有走条路就是走魔鬼所开的那条路,人都走那条路。所以我条主耶稣给开的又新又活的信仰的路,虚己、服、牲,哪你在份信仰里面要走条又新又活的路,道你不用?不用?不用

有人我信耶怎么要做么大的牲?信耶怎么要卑?什么要服?服神的道理?没有什么,因你只有走条路才能回到人没有犯罪的那个情景,才能回到神那,才能回到将来的天国。你是自己走条路,不是别人,没有什么好夸口的。那你可不可以选择不要走条路?可以,那你就不要回到神那,因是走那条老路嘛。你走条老路的局是什么?跟魔鬼一,到地里去。但是我们为什么要选择这条路?因不要跟魔鬼一走到地里去。

所以主耶降生就是开了条路。那主耶开了条路,他自己也走去了。我们为什么不跟随耶去?你我在教会里虚己,我太委屈自己了,我在社会上号施令,怎么在教会里要虚己?的道理怎么?人家世界都走到个地步了,什么我教会就不能?因要我们顺服他的道理啊!什么要牲?礼拜六要聚会、要去福音?牲我很多时间呢?牲了我的休牲了我很多!什么?因要跟耶条又新又活的道路,才能回到当夏娃没有犯罪的那个状里,就是我将来要与神同住的那个地方。

所以,主耶稣为什么要降生在槽?什么要虚己?因他要开一条路。什么要开?因魔鬼已走了那条路,把人从原本神的地方下去了。所以神要从他原本的地方下去把人回来。所以我今天在教会里一定要走条路,卑的、服的、肯牲的,我才能够回去。

条路是什么路?看起来是卑、虚己、服、牲,但是我

【腓 2:9】 所以 神将他升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腓 2: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的名无不屈膝,

【腓 2:11】 无不口称耶基督主,使荣耀与父 神。

记载主耶条路看起来是虚己、服、牲,好像很走。但主走去后,他得到的是什么?——“神将耶至高。“至高”是在的哦。什么候神你至高?我将来要同耶一同作王嘛。所以主耶走的一条路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很可怜的,什么要卑、牲、服?从人的角度是这样子,但是当你走一条路,圣经说,神就将耶至高,赐给他那超乎万民之上之上的名,叫一切天上的、地上的、地底下的都因耶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为主。所以主耶是在十字架上得荣耀的。

所以耶是因走了一条路,神才他至上的荣耀。耶如果没有走一条路,他仍然得不到从神来的、至上的荣耀。所以我今天跟随耶的脚踪,我如果没有走一条路,当然就回不到原本跟神一荣耀的福分里面。

所以耶所走的一条路表面上看起来是牲的,但实际上只有走一条路才能到最后得到最大的荣耀。我在追求信仰的人生上也是一,我如果没有走一条路,将来也得不到神的荣耀。所以什么信仰需要牲?什么道理需要服?什么人与人之需要卑?因只有这样将来我才能在至上者那

什么主耶要出生在槽里成卑微,们牺牲的最主要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