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07主耶稣事奉的预备~陈但以理传道



哈利路!奉主耶圣名道:

主所亲爱的大家主内平安!靠着圣灵的帮助我们继续分享来学主耶道集,今天我第七的道理就是:《主耶事奉的预备》。

基督徒的人生是侍奉的人生,因主耶的人生就是事奉的人生,事奉不是一的冲,而是一世付出;事奉不是外表形式而是内心自然流露;事奉不是因有掌声,因虚荣荣耀,而是因为爱而感恩。我道的常常被信徒:“你什么献身做道?”有一些道同工千篇大的一直在解,我们进神学院也要写下什么当道的心愿?其实讲这么多写么多就只有一句而已:就是感恩!就是恩!答主!无什么原因到最后一定是个重点也是个,不是因感恩不是因为报答主恩,你来做道做什么?有其他目的?所以事奉不是因掌声,不是因虚荣而是因为爱而感恩,但是事奉必要有预备,就是主耶稣说的一个人盖楼房的候,道不坐下来算不坐下来预备吗?又如一个王兵打另一个王他不坐下来去算去思考去预备吗?何况我今天的侍奉是事奉真神,是在属灵神国里事奉工作,那更需要预备,今天晚上我一同学主耶事奉的预备

看圣

「可1:1-31 神的儿子,耶基督福音的起2 正如先知以赛亚书(有古卷没有“以赛亚”三个字):“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预备道路。3 野有人声喊着:‘预备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第一章一翻开看就看到有三种预备预备呢?又预备了什么呢?第一到第三节这里我看到 神在预备 神要差遣他的使者来预备道路,个道路就是救恩的道路,就是生命的道路,就是天国的道路, 神在预备的。

第二个预备呢?看圣

「可1:5」 犹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翰那里,承的罪,在旦河里受他的洗。

里我看到犹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到翰那里去承的罪,我看到众人也在预备预备什么?预备接受悔改的洗,预备认罪悔改,接受洗礼。 神在预备、众人也在预备、跟着主耶也在预备,到底耶稣预备什么呢?看圣

「可1:9」 那,耶从加利利的拿撒勒来,在旦河里受了翰的洗。

第九节说那个候指的是什么候呢?候指:众人都把他的心门打开罪悔改的候。 神看众人悔改罪,这时刻就是 神的刻,你什么候肯罪悔改就是工的刻,你什么候愿意打开你的心门,候就是主耶稣进入你心的候,就是那个候,当 神在预备候,众人也在预备候,主耶也在预备了,要开始工作了,也开始预备了,就在候耶从加利利的拿撒勒来了,你什么候愿意打开你的心门,你什么候肯罪悔改,什么 神就在你心里工,就是我看到那个刻,然后突然就就从加利利拿撒勒来了,加利利是个复小城,而拿撒勒是贫穷人住的地方,有的人稍微可以的人都不住那要住在民窟呢?被人看不起,被人拒,被人辱,就是没有法的,人没有本的人没有的人才住在那里,段圣经让看到耶侍奉背景就是这样简单说他就是来自民窟的人,就是耶的背景,耶的背景就是没有背景,今天我侍奉主在真耶教会是不看你的背景,你不要以你是大学生你是博士来到真耶教会会被特别待,没有的。你不要得你读书不多,没有大学毕业所以很自卑不敢来事奉 神,我不看背景,因主耶不看背景,因主耶自己也没有背景,如果要用世界的背景他真的没有背景,如果用天上的背景,属灵的背景能够比,他是天上的君王!他是宇宙的大主宰!他是天上独一荣耀的 神!能够比。所以我不看背景,我是看你的心,因主耶看你事奉的心,里我内心是很悲的,好我你是什么来的我都是一同仁,你是高中毕业进来的,是大学毕业进来的,毕业进来的,拿着生活都是一的,当道拿的生活都是一的没有高低。可是听有些教会不是这样,如果你是大学不一,你是博士出了又不一,你是高中出来那就更低,什么这样子?同样时间同一批神学院的待遇什么不一呢?什么拿的不一什么?因你没大学毕业,因你不是博士不是士,所以你就拿少一点,我听了心里很悲也有点怒,我的心很怒,但是我不能做什么,什么这样子?因看背景了,如果不是看背景什么要这样不一,就是看背景,个是世界的路,公司的路,世界方法是这样道真耶教会 神的国也这样吗?主耶这样看你的背景?但是你跟他辩论去理候,他又一大堆理来解。你如果心中主耶真理认识不够深你会被他们骗,被他堂皇话骗,你会成他,他的道理都很堂皇的,但是个是真理是世界的道理?我在想如果有一天主耶化成一个贫穷的信徒,没有人知道是耶,他名参加入神学院,里面有大学的,有博士的,有士的,主耶是最贫穷的,然后给钱候不一样给是最少的,你当然不知道他是耶,突然主耶稣变成那个荣耀的耶候你怎么?怎道你跟我:“主耶你都没有背景,都没有读过大学啊!”你真的跟耶稣这讲吗?那很可怕,我的意思:我们错了就是了,走世界路线就是世界路线,不是真理。什么里,看第九就是告事奉的背景,他就是从拿撒勒来的,他就是拿撒勒人耶,就是没有背景,如果有背景那叫拿撒勒人?

主耶事奉之前预备接受三种洗,每个侍奉 神的人要当道的人都要和主耶样预备接受三种洗。

(一)接受水洗。

所以第九节说旦河里受了翰的洗,耶接受洗礼,主耶稣为什么接受洗礼呢?施洗翰都不明白件事。

看圣

「太3:13-1713 当下,耶从加利利来到旦河,翰,要受他的洗。14 翰想要住他,:“我当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里来?”15 回答:“你我,因理当这样般的(或作“礼”)。”于是了他。16 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他开了,他就看 神的灵仿佛子降下,落在他身上。17 从天上有声音:“是我的子,我所喜悦的。”

我当受你的洗,你什么反到上我里来,因施洗翰不明白:“你什么上到我里来呢?”意思你是不必受洗的,反而我要受你的洗才正确,15主耶稣说:“你我。”什么呢?主耶自己回答:“因理当这样般的。”什么是尽般的?我看圣答案:就是每个人要做的要尽的。

看圣

「申6:25」 我若照耶和 神所吩咐的一切命,守遵行,就是我了。’”

什么叫做尽般的里很清楚答案:我若照耶和 神所吩咐的一切守遵行,就是我是所尽般的,所尽的任。所以弟兄姐妹你要会回答问题这节很清楚告答案,既然人一定要接受洗礼,那主耶他就要尽人本分照 神的吩咐这样行,因他也是人。所以里主耶留下了尽人子本分的榜,所以主耶都要尽人的本分,什么多外教会多神学家多牧师说:“不用洗礼。”我要和神学家回答问题,主耶都要尽人的本分去洗礼道你不要?耶本来就不用洗礼的,他是圣洁的,他都要尽本分,那你什么可以有特权大,主耶接受水洗除了尽人子的本分以外,有一个很重要的教和真理,就是告每一个侍奉 神的人要先洁自己自己干问题怎么样让自己干呢?主耶稣给就是去洗礼,洗礼洗你的罪,是洗礼的真理。洗礼不是代表我信耶,不是做一个式代表我信耶了,不是一个式,不是一个表象,是洗罪的真理,是洗罪的问题。所以一个侍奉 神的人要洁自己,需要靠着主的宝血圣灵的运行赦免我的罪,关于点我大家都很熟悉。是主耶的第一个预备。接受水洗使自己干

(二)接受灵洗。圣灵的洗。

看圣

「可1:10-1110 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天裂开了,圣灵仿佛子降在他身上11 又有声音从天上来:“你是我的子,我喜悦你!”

里我看到主耶从水里一上来、看天开了、圣灵就降下来,里有个很重要启示,也有很重要教注意主耶是受洗后从水里上来,就是洗礼已完成束了从水里上来,跟着主耶就祷告求圣灵充,你怎么知道主耶祷告求圣灵呢?

看圣

路加福音3:21:主耶受了洗,正在祷告的候圣灵就降在他身上。里有个重要启示,受洗跟得圣灵是两件事,不同事情,里就告洗礼就有圣灵错误的教种道理是以前外教会牧师讲的,不用求圣灵你洗礼就有,那是外教会所的道理。可是我真教会的道,讲这种道理不用求圣灵你洗礼就有圣灵?所以我要常常看圣,主耶受洗候圣灵有降下来?受洗的候有降下来?没有。是洗完后上来祷告圣灵才降的。如果洗礼的候就有圣灵的就会写洗礼圣灵就降下来,所以里很清楚写着不要被,我不要被外教会的牧师骗,我不听他的,我知道他不根据圣,可是我会被自己教会,我要大声被自己,因信他,因他是真耶教会道,些都不在是真耶教会道,因的不是真理,不是圣,不是真教会的,在里要大声这样讲,所以回到圣,洗礼束了耶从水里上来,祷告求圣灵充候圣灵才降下来,是清清楚楚不到的道理。里有重要的教,侍奉主的人特别是圣要有圣灵,而且被圣灵充,他有圣灵的凭据,圣灵的印印在他额头上,有圣灵的运行,服圣灵,支持一切的圣工。第二个教:圣灵好像子一降在主耶身上,圣灵在圣里面有很多形象比如火的形象,我看到的好像子,明什么呢?明一个事奉 主的人,被圣灵充的人,他一定会有子形象在他得事奉工作中表出来,什么叫做子形象?

形象就是:柔和、不靠血气、不怒,不暴躁他就是很柔和。柔和不代表不会生气,注意是两件事,看到道在人在大声就得他没有子形象,不是这样子。主耶也翻桌子,不是这样子,因讨厌非常恨恶这样事情,不应该发这样事情,平一般都是很柔和。

子第二个形象:就是很忠诚专一,它它的伴自始至终坚守到底,一直到死都不会找第二个,就是一,一直到死止。事奉 神的人他主的心就是要这样诚专一没有第二个,没有在事奉别的西。

第三子形象就是:和平。一个事奉主的人他的是和平的福音,他做的是和平的使者,他行的是和平的事情,个是有圣灵的人应该有的表,一个有圣灵的人去到那里那里乱,回到家里家里乱,来到教会教会乱,搞坏很多事情,不是圣灵形象不是子形象,使你被毁谤被欺,你也是和平的,你不会跟他斗,都不会跟他争,你的表就是和平,宁愿吃、宁愿安静、宁愿受,都没有关系就是和平。

圣灵降在主的身上好像子告被圣灵充一定有子三种形象,一定会有个是很重要。你事奉 神凭着血气,不温柔没人信服你,没人信耶的;你事奉 神不一心里面有第二个第三个心里,有世界没法事奉 神;你事奉 神一直没有和平一直在斗争一直在乱,你没法事奉 神。接着11就有声音从天上来:“你是我的子我喜悦你!”主耶见证见证什么?见证就是我所子!也见证 神喜悦他喜他! 神什么见证主耶呢?就在主耶受洗后又接受灵洗后, 神就主耶见证,你要受洗后洗去罪后才能成 神的儿女,才成 神的人。这样还不够要有圣灵的行一温柔和平的行 神才会喜你,所以 神什么主耶见证这时间点很重要,受洗后得圣灵 神就见证,所以我今天每个事奉的人都要努力追求被 神所 神真正,从心里面,我要努力追求被 神所喜悦。因看到一些事奉的人被怒被厌恶讨厌脾气怒,圣有一些例子 神已他了,已放弃他了,把他交魔鬼不他了。所以今天我真的要努力追求两件事:

第一:被 神所

第二:被 神所喜悦!

特别是我事奉的人,在我检讨下在我的事奉中有没有从天上来的见证呢?我有没有持守洗礼后的圣洁呢?我有没有得圣灵后被圣灵充满结出果子呢?

(三)预备接受探。就是预备火洗,火的考

看圣

「可1:12-1312 圣灵就把耶催到野里去。13 他在野四十天受撒但的探,并与野同在一,且有天使来伺候他。

里我看到一个事奉 神的人必接受探,而且不是接受探而已你要胜过试探,所以在这样的背景和要求之下,圣灵就把主耶催到野去,催就是很急的催逼他,把耶催到野受探, 神的旨意,是圣灵的旨意,入里面去接受最格的考,最格考,一流的军队就一定要接受最训练这样子才能成精兵中的精兵,军队中的军队。我事奉 神的人要成主的精兵神国的勇士,所以你你要事奉 神,当然也要接受格的训练格的考是圣灵的意思也是 神的旨意,今天我的事奉太享受太舒服了,所以我事奉精神越来越散,我是我自己,我肚子越来越大好像福的中年人,我很难过的事情这说明什么?几年太享受了。本来教会爱传让传道吃好用好住好穿好,什么都好,久而久之成把我养得胖胖的吃得好好的很好很够,成我越来越散,所以圣灵的心很着急,就好像当日把耶催到野就是很接受考接受训练,圣灵的心很逼很迫切,圣灵要我再次接受考,再次训练,但今天谁还进训练,几十年了,住好吃好都很舒服了,谁还要接受训练一两堂道理就得做了很大工作做很多工作,再叫他多一堂就:“不能哦!不行哦!临时安排没法。”很多理由推探不是一般探,入里面受魔鬼探,不是一般探,就是魔鬼自出马亲探你,魔鬼自出,是主耶跟魔鬼面入灵,我今天所谓试探有候藉着人藉着一件事情或者藉着什么,没有真正看到魔鬼的,如果要详细明白程就要看太福音4章,可以回去受魔鬼探的灵界争。其实这程我也很熟悉的,第一个探:魔鬼叫主耶把石头变做食物来足你的肉体,是肉体情欲,耶稣胜过了。第二次探:把主耶稣带到圣殿最高的圣上去,请问圣殿最高位置是站的?那是 神的地方,在 神的殿最高就是 神有你?可是魔鬼把耶稣带到圣你跟 神一,你跟 神同等,甚至可以高 神。你在圣殿里面在事奉 神的候你胜过 神,你与 神同等,高 神的候大家都在拜你,不是在拜 神,你是多么荣耀,是今生的傲,主耶胜过了。魔鬼入第三探:就是将世上万国荣贵给看。我今天只是看到一点点眼睛就大起来了,就看不到主耶了,看到一点点金,看到一点点薪水,我眼睛一直看着金就看不到主耶,看不教会,看不自己。如果你看全世界荣那怎么?今天一点点在你面前你看你的心就没有 神,你的眼里也没有教会也没有圣是眼目的情欲,主耶稣胜过了。我想起在起初世的伊甸园,魔鬼也是用同三招探我的始祖,我始祖当夏娃失了,在他又用三招来探主耶,主耶稣胜过了,可是到今天他又用三招来探我末世的信徒,我在想魔鬼没有其他招数?从伊甸园六千多年前到耶两千多年到末世他就用三招而已,是用三招,明什么?他不用其他招数,因为这三招就是最厉害最有效,不用其他招数,多少从自古当一直到在除了主耶多少人失,多少人死在三招探里面,教会很多很道很秀的老都被三招弄跌倒犯罪离开 神,么好招数,所以他何必招数,三招很可怕的,如果耶不能胜过就不用做救主了,耶也不用十字架救我,他自己都过试探怎么救我?但是圣经说魔鬼什么探耶时间点很重要,圣经说是四十天,第一天没有来,第二天魔鬼也没有来探,到第十天魔鬼也没有出,不是要受魔鬼要?都第十天了,三十天后也没有来,三十九天也没有来,剩下最后一天四十天,不是你一来就探你,不是的。什么候来呢?

看圣

太福音4:2主耶禁食四十昼夜,后来在主耶稣饿候,注意第三探的人就近前来了。

饿候,那探人的就来了。你很候,你没有需要的候,你不想要的候,他来探你做什么?你都不想要他探你做什么?在你最需要的候,在你饿候,在你很想要的候,他就来了。那个时间点看准准的就来了,你在很需要很需要?他就来了。你不需要候他来做什么?候不需要,一的任何西你需要的候你很饿候他就来了。看我今天信徒信仰状况,在主耶稣这么大祝福下我们还得很饿很缺乏,钱对各种好像很饿,每天每夜的去找每天每夜去,好像很饿,我好像是在制造机会制造时间点再魔鬼饿了,你来了,我很饿,你的表好像是这样饿了他就来。能够不魔鬼来探就是我足,很足,很感 神!哈利路!魔鬼就没探你,他想要探你也没有探,因了。所以什么受那么大探,因你表饿,主耶?主耶稣给你的祝福不够?主耶稣胜过试探。

第一:以 神的话胜过试探。看程主耶都用 神的魔鬼。

第二:以 神的能力胜过试探。

最后我来看耶探整个境怎的?

可福音1:13探的地方有野跟他在一起又有天使来侍候他,前面受撒但探,是什么境?有撒但、有野、有天使、有耶自己,耶代表人。看到三界空西都聚在一起,第一个:灵界就是天使和魔鬼;第二个就是物界;第三个就是人界,人来往的地方,人生活的地方,就是人界。人界、物界、灵界三个全部集中在一起。

境是么可怕,三界的西都在一起,个很特别记载有野跟耶在一起,那很可怕,野不是物,物又不一,野很可怕,真看境就是我今天神儿女的境,每个人追求神国的人都这样环境都一,我天国路信仰里面有天使也有魔鬼,有天使加添力量、有天使安慰我、有天使警告我、但是也有魔鬼探我。我的生活信仰里面也有人跟人相戚朋友。什么叫做野?野在哪里?那些凶的人没有灵性的人就是野,有些人看上去斯斯文文的,但是里面很凶实际像野很可怕的,只是他的凶性没激出来,所以你看他像一个人,可是他怒的候就是野,把人撕裂砍一段一段很可怕,很凶,有些人很臭像野猪一全身臭臭的很,有些人讲话都是粗口很凶,听了很不舒服,不是。慢慢思考有些人真的是野是一个得一句: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只野,他沉睡候都斯斯文文的,当你惊醒他的候那人很可怕,那候的心是野的心不是人的心。就像主耶当日有野跟他在一起,有天使跟他在一起,有魔鬼跟他在一起。每天都要面对试探,每天都活在探里面,但是不用怕有天使来帮助,跟我同在,更有主耶与我同在。是主耶事奉前的预备,接受三种洗三种预备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