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7-1)王明昌传道



主!我今天晚上从主耶探。

【来2:14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这节,希伯来的作者到主耶有血肉之体,是因有血肉之体,所以他照自成了血肉之体。什么要这样做?因要藉着死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所以人有血肉之体就必受探,耶稣为了我人有血肉之体,同也是要接受探,他藉着死来胜过试探,并且藉着死来坏那掌死权的魔鬼。所以坏那掌死权的魔鬼,就是胜过死亡,因他从死里复活,所以他能够藉着死来坏那掌死权的。

【来 4:15】 因我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只是他没有犯罪。

【来 4:16】 所以我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的帮助。

大祭司耶能够体恤我弱。什么能体恤我弱?因他也曾凡是受过试探,他跟我都是一的。我探,在无奈当中,耶也因着我探。跟我都一,但是他没有犯罪,因没有犯罪,所以他能够胜过死亡;因他没有犯罪,所以他能够拯救我。既然这样子,所以我能够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不用害怕,能够从主耶得到怜恤,蒙恩惠,并且能够做随的帮助。

们刚处经节,主耶是跟我同有血肉之体;主耶跟我人一,也凡事受过试探。但是主耶跟我不一,因他没有犯罪。因他没有犯罪,他才能够胜过死亡,但是他替我的罪来死,我就能够来到他施恩的宝座前,就能够从他得怜恤、蒙恩惠,就能够从他得随的帮助。

所以主耶件事情在救恩上来是必然的也是必的。因主耶探,在救恩上要表明几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耶要表明与人一

主耶跟我人一。所以你看太福音第四章有路加福音第四章,可福音第一章,三个福音里面都同记录主耶受魔鬼的探,很清楚的记载主耶探的经过果。那么主耶探第一个所要表明的就是要告,他跟我世人完全一,因他是神但是他道成肉身。

1:1】 太初有道,道与 神同在,道就是 神。

1:2道太初与 神同在。

1:3】 万物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不是藉着他造的。

1:4】 生命在他里生命就是人的光。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1:17】 律法本是藉着摩西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基督来的。

1:18】 从来没有人看 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

们刚读,就在告,道就是神,万物都是藉着神所造的,生命在神里面,生命就是人的光,在介绍这一位神。那介绍这位神跟我人跟万物的关系。到了14节这边到,道就是第1章第1里面到的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所以道就是神。那么个道就是神,他成了肉身。然后他要住在我。原本神是充宇宙万物的,神是灵,在他成了肉身,要住在我。然后住在我道成肉身的神是充充满满有真理有恩典。那么个充充满满有恩典有真理的肉身的神就是在我位神,到底是?我再看17:“律法本是藉着摩西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基督来的。”里就告,恩典和真理是由来的?耶基督来的。所以14的,道成肉身住在我充充满满有恩典有真理的,到17是耶基督。

所以耶基督就是第1章第1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耶就是那一位住在我中肉身的神。但是他又是肉身,跟我一。所以什么耶要受探?第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要来表明主耶是跟人一的,他是天上的神,但是他了我人类成了肉身,住在我,确确实实的是史上的一个人。如果耶不是史上的一个人,那耶稣钉十字架件事情就是人的,至少。他不是人,他是神,那怎么会在十字架上?所以他是人,要表明他是人。

神不能够被恶试探,雅各113节说,神也不探人,耶会被?所以要来表明耶是人。是非常重要的。在救恩里面,主耶成了人,他才能够被在十字架上,是同等的。因同等的,他在十字架上,才有价才有意,他才能够替我死。他如果不是史上一个人,他怎么能替我死呢?替我死也没有用啊,因神本来就不会死,是因神道成肉身跟我人一,所以他替我死在十字架上。个死才能够生意,才有价,我也因基督的死,救恩才能成全在我身上。个是耶探第一个要表明的,他是与我人是一的。

第二个,要表明探是要经过神的允

【太4:1,耶被圣灵引到野,受魔鬼探。”

这节很清楚记载,耶野受魔鬼的探,是被圣灵引的。圣灵就是神的灵,如果神的灵,圣灵没有引野,那么耶当然就不受魔鬼的探。所以耶探是圣灵引他去的,是神允的。也就是,如果神不允探就不会落在耶基督的身上,他也可以引他不受探。但是圣灵却引他到野去受魔鬼的探。探是要经过神的允。那我也是一,我探也是神所允的,神不允也不必受探,也不会受探。所以如果神不允,就没有人能做什么了。

【太 10:29】 两个麻雀不是一分?若是你的父不,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

【太 10:30】 就是你头发也都被数了。

【太 10:31】 所以,不要惧怕,你多麻雀还贵重。”

也就是,神如果不允,我一根头发都不会掉,魔鬼都不会也不敢一根汗毛,不会也不敢。所以探是神所允的,也要经过神的允一个角度来看,我今天在主里面的人,面对试探都是神所允的,也必经过神的允。好像主耶探一,是圣灵引野去受魔鬼的探。

因此我在祷告文里面这样讲,我要求神叫我不要见试探,我祷告就是要这样祷告。因为试探是要经过神允的,所以我可以向神祷告求神不要叫我遇见试探。不要我今天很有信心,我不怕探,那这样你肯定要失的。你看瑟,他17到埃及去,神跟他同在,他凡事利,后来他就当了波提乏家里的管家,他又的英俊洒,度翩翩,又么有智慧,事又么有能力,又是波提乏所看重的一个管家。那波提乏的太太就看到个年人很秀又的俊俏,就想要跟他做坏事。那如果他要跟她做坏事的,可能他不会被关到牢里面,或他的主人波提乏也不会得。那他有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说这个不是我愿意的,个寄人下,没法,我如果不这样做可能就会没命了。但是瑟是怎么胜过的?他就逃,离开。

离开就是叫我不遇见试探,所以要胜过试探最好的法就是离开,你不要去它,圣灵帮助我有能力,能胜过它,这样了。有探要赶快离开,你再有能力都没有胜过,要赶快离开。离开才是胜过试探的最好的方法。所以我要祷告求神不要叫我见试探,就是要离开,如果探来了你要离开而不是我要面对试探,要胜过试探。要胜过试探的人不多,离开就是的。所以什么能够胜过这个?因他离开。那探是要经过神允的,好像主耶,主耶他是被圣灵引野。

第三个,耶探要表明所有的信徒都要受探。

12:15】仆人不能够大主人,主人是我的耶,我是他的仆人,。

主人要受探,我怎么可能不受探呢?所以耶件事,是要表明我所有的信徒都要受探。

但是当我受要知道,我不必怕,什么不必怕?第一个,因有主的拯救,我有主耶会拯救我

【来2:8叫万物都服在他的脚下。既叫万物都服他,就没有剩下一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们还万物都服他。

这边讲要叫万物都服在耶基督的脚下,耶基督有权柄,主耶会拯救我

【提后4:18主必救我脱离般的凶,也必救我他的天国。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

这边讲非常有信心,他主必救我脱离般的凶,也要救我他的天国,因主必拯救。耶来就是要拯救我,包括我对试探也一。所以当我对试探的候,我要向神祷告,那主一定拯救我。最好是不要遇见试探,我活在个世界上太多探了,很多很多探。探都无无刻不在我周遭境里面。所以我要向神祷告祈求,求主耶拯救我

探会随着代越来越凶,所以我当要慎小心。主耶探,我一定会受探,那我有主可以拯救,主一定会开路。

【林前10:13所遇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的,必不叫你于所能受的;在受探的候,开一条出路,叫你能忍受得住。

罗说所受的探都是我能够忍受的,能够受的,受得起的,在我忍受不住的候,他会开一条出路,叫我能够忍受得住。

所以一个人如果能够持道理,即使我们觉得忍受不住了,我的主都开一条出路,一定忍受得住,除非你自己白旗,不然我都能够忍受得住,因里做见证开一条出路,叫你能够忍受得住,主必开路。而且主耶也不魔鬼害我。你看,他受魔鬼的探,魔鬼的探从一天当中财产失了,然后身体生病了,从到脚都长疮,痒得不得了,坐在炉灰中懊悔,后来他的太太又离弃他,他。所以他是一个面极大考验试探的一个人,但是他有没有受害?没有,他没有死掉,个害就是死掉的意思。

所以生命不是掌握在魔鬼的手中,而是掌握在神的手上,如果没有神的同意,仅仅能够,不能够取我的生命。好像主耶的,那能够害你的性命,却不能够把你的性命在地里的,不要怕它,因生命掌握在神手上,你不用怕,因如果神不允,魔鬼是没有法害你的,它只能够害你的肉体,但是它没有法把你的生命取走,生命掌握在神手上,不用害怕。如果我能够忍受得住的就能够得到冠冕,好像提摩太后第四章里面所的,保候在牢里面。保监狱书共有五封,就是以弗所,腓立比,歌西有腓利门以外,有提摩太后。提摩太后也是保监狱里面写的最后一封监狱书信。但是什么不把它归为监狱书信?因提摩太后跟牧养有关系,所以一般人会把提摩太后书归教牧信。但是它确确实实是保监狱里面写的,也是保遗书,是信当中的最后一篇,最后一封。在最后一封里面他写到提摩太后的最后一章第四章第78他就:“那美好的仗我已了,当跑的路已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的冠冕我存留。”就是保在忍受一切的操探,得了,就能够得冠冕。也是我一个相信主的人最主要的一个目

所以我如果能够在接受探而忍受得住的,那我所要得到的就是公的冠冕,公冠冕就是为这些人存留的。所以受探并非一件坏事,受探从人从魔鬼的角度来看是探,但是从神的角度来看,是试炼,好像伯,从魔鬼的角度来看,是魔鬼要伯,从神的角度来看,是神要藉着魔鬼来试炼约伯,是一体两面的。

的道理,今天我在世界上,我要受魔鬼的探。就神来看,是神要藉着一件事情来试炼,看我能不能够忍受得住,如果我能够忍受得住,那么我就能够得到公的冠冕。

【启 6:9】 揭开第五印的候,我看在祭底下,有 神的道、并见证之人的灵魂,

【启 6:10】 大声喊着:“圣洁真的主啊,你不判住在地上的人,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呢?”

【启 6:11】 于是有白衣赐给各人,又有话对们说:“要安息片,等着一同作仆人的和他的弟兄也像他足了数目。”

之人的灵魂,个被是指着被限制、被逼迫、被试炼、被探的被,而不是真的肉体被。肉体被话还要伸冤?肉体被,我得救的人在哪里?在园,主耶不是一个主跟拉撒路的故事?得救的人,伯拉罕的后裔、子要在园,请问如果你在园,你被之后,你死了之后在园你会伸?不会吧,你到伸冤那我也不要去了,因为乐园里面不够快才要伸冤嘛?所以里的人是没有死的人,才需要伸冤,才会痛苦,在园里面就不会痛苦了,的地方怎么需要伸冤呢?所以这边的伸冤是肉体没有死,在痛苦当中。所以个被不是指肉体死了,而是指受限制,被逼迫,受操,很痛苦的那一段日子,好像被,然后他就向神伸冤,神要等到什么候?你11候:于是有白衣赐给各人。很重要,原来受探受试炼之后能够得,能够安息,我所得到的是什么?白衣。那白衣要做什么用的?如果你继续读到第六印。

【启6:17忿怒的大日到了,能站得住呢?”

怒的大日到了,就是神再来的候,主耶再来的候到了,没有人能够站立得住,很可怕。但是第七章以后却记载有人站立得住。

【启7:9此后,我看,多的人,没有人能数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枝。”

没有人能够站立得住,但是第七章有站住的啊!那站得住?后面“身穿白衣,手拿棕枝”。所以在将来主耶再来的候能够真的在神面前站立得住的,如果你没有穿白衣,起,你就跟那一些第六印打开之后那一些万物一,主耶再来的候没有法站立得住。但是如果你穿了白衣,大家都站不住,但是你却站的住,安然站在羔羊和神的宝座前。所以白衣重不重要?太重要了。但是你要件白衣你要接受探、试炼、考、逼迫、患、病痛、才能够安息在一份信仰里面,安息在神的道理里面,安息在主耶怀抱当中,那神就要把一件你能够站立得住的白衣赐给你。

所以探是要忍受的,我才能够得到个冠冕,也才能够白衣,将来在主耶再来的候,没有能够站立得住的,只有身穿白衣我才能够站立得住。你说这对重不重要?太重要了。

所以我今天如果能够信仰来遭受试炼探,信仰遭受逼迫,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是不好的,面的,怎么信耶信到有么大的灾,怎么信耶要遇到么大的逼迫,那我想我就失了。但如果我能够从个角度来看,好像主耶他是天上的神,了拯救我世人降生到个世界上来,他仍然要份救恩里面来接受魔鬼的探,那你不需要?当然需要。

所以我对试只能够靠着主的拯救,靠着主的开路,然后我认识清楚,生命掌握在神的手上,只有神允的生命才会失,如果不允,我的生命绝对不会被魔鬼害。如果我能够胜过这探,那我想,我不但能够得冠冕,我们还能够身穿白衣,在将来能够安然的站在宝座跟神的羔羊的面前。个是第三个,主耶探所要表明的,就是我都要受探。

第四个主耶探是要明白魔鬼探人的方法。

主耶探,看透也看清楚魔鬼怎么来探人。我太福音第四章来看的,魔鬼有几种探的方法。

第一个,魔鬼会趁机会。

【太4:2他禁食四十昼夜,后来就饿了。”

你看那个探人的什么来?趁着有机会可以探的候,主耶四十昼夜没有吃,肚子饿了,那就是机会。魔鬼很会找机会。

所以我不要魔鬼制造机会,保罗说不要魔鬼留地步,就是不要魔鬼制造机会。我有些人常常魔鬼留地步,魔鬼有机会在我身上来做工。比如说罗得,我读创候,有一句很特别,得不是一下子就到所多去,而是渐渐迁移,后来才到所多去,如果他一下子就所多,他上会个所多玛这个地方太罪了,我怎么可以住在里?他是一步一步的慢慢迁移,罪慢慢习惯,所以刚刚进到所多候就不会是罪,因他已慢慢习惯了。渐渐移就是魔鬼留地步的一个方式。

所以我在教会里面会常常发觉些事好像跟以前不太一,以前教会不会这样子。如果你把我十年前和十年后做个比,我发觉教会好像比俗化了。但你如果把去年跟今年比,你就不会得,渐渐迁移。因教会在世界上,教会不能够离世界而居,所以人都是世界上的人,所以我都跟得一,我都在渐渐迁移。是很可怕的。

有一次大班学生灵恩会,大概十几年前,那候我在神学院当辅导主任,然后教务处安排我带领一部分在台中班。以前旧会,在的台中教会,我当班负责。第一天开会,班负责讲话,我就上去,因我坐在前面,没有看到后面,到的候我也没有去到,到的会开始要做告的候,我坐后面,那一次大概有220人,那个班,是大四班。我上去的候,我站在台上我吓一大跳,我以我走了地方,因220人当中,太多人染头发了,我就跟他们讲,我我来参加你的化舞会,因有太多人染头发。染头发不是染一点点,整个头发都是绿色的,男生,不然就是金毛网,反而是弟兄染的比姐妹多。我站在那里三、四秒讲话,我一直看着他,他被我看得也不好意思。然后我就跟他们讲:“开会束之后,你的头发不是黑色的,道房来找我。”然后束了,我在那等,等到十点半,都没有人来找我。没有人我就很生气,一出来看到一堆人在那,我怎么不来?我们说进不去,因太多人去,不知道要先去,先被,所以没有人去就在那里等我出来,我要喊一个声音嘛。我一算,35个,头发都不是黑色的,而且不是稍微一点点漂染,全部都是不一样颜色的。我怎么?我两条路走,第一条明天中午以前都要成黑色的;第二天条,如果没有,道和父母来把你们带回家。两条路,没有第三条路。他看我么凶也不敢讲话,有人就讲传道我,我你没,我你有可以染,没可以染回来?没没关系,我一个人一千,我花了三万五千,当然不是花我的,是花班一千,其他你自己想法。他们说染要一千,染回来要一千五百。没法,五百要你自己负责。然后他真的35个第二天中午就成黑色的了,那就正常了。然后就有声音出来了,什么声音?圣又没有记载不能染头发,圣没有记载这个,但是不是不能染,是今天在很多事情上面都随着潮流走,基督徒如果常常随着潮流走,走到后来就会被潮流冲走,不是你主潮流,而是潮流主你,希伯来第二章就讲这个道理。

所以我不要魔鬼留机会,不要魔鬼留地步。信仰就是要持,魔鬼会趁着机会来慢慢一步一步渐渐迁移,一直到我自己失去了方向。

第二个,叫人服侍肚腹,就是肉体的私欲。

第三节说,你可以吩咐些石头变成食物。魔鬼常常用肉体的私欲来引人:“你可以这样做,没关系,你有个能力,你不用饿着肚子。”肉体的私欲就来了。

第三个,叫人显扬自己。

56,把他到圣城上面叫他跳下去。引用圣主要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住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上。那你就得荣耀,你跳下去没有死你就得荣耀,就是叫人显扬自己。

所以我不要贪图虚名。在信仰里面在教会有没有名?有啊,我很多人做工是了名气。没有人美你就不做了,没有名分你就不做了。我休假的候有一次,我很累,那一天有好是周五,周六是安息日,我的孩子在家,就准要去聚会。我我好累,我想在家里稍微休息一下,我的儿子就跟我:“你只有会的候才会去,别人会你就不用去了。”我一听赶快去穿衣服,好像只有你讲给别人听,别人不能讲给你听。好儿子提醒我,不然都会这样子。真的很累,但是没法,是要去。名是这样子:我是道,所以我可以道理别人听,好像别人就不能道理我听。个名也会害死一个人。后来我回去以后,不是我儿子在我才去聚会了,我不敢不去聚会,因我怕后来道好像只有讲给别人听,不能够听别人,那就不了。不要贪图虚名,所以教会里面有没有名?有!我不要个名来服侍,个名来做工,个名来道,而是应该做的就要去做,我了主耶稣为了教会了造就信徒来做,不然我都是贪图虚名。当然世界上的名更多了,不要贪图这些。

第四个,它会妄用神的

所以我如果道理不熟悉的,妄用神的,你就听它的了,它神会差遣使者来托住你。它的是不是出于圣?是啊,问题是它是要用探你。所以主耶就跟它不能够探主你的神。一个人如果不懂得道理,常常会把圣里面的话语误用而影响。

第五个,用世界的荣耀为饵叫人拜它。

所以我要思念天上的事,我一个基督徒不要只是思念地上的事,些事都会去的,但是些事常常会叫人来拜魔鬼,世界上的事太引人了,然后失去天上的事。

是魔鬼探人的五个方法,主耶在面对试探的候,从耶探,我看清楚魔鬼的作

魔鬼一直都在,都不会。从魔鬼当夏娃到在,魔鬼都不会,所以魔鬼是一招半式江湖。但是很奇怪,人就是么的弱,魔鬼甚至可以告我要用手打你的嘴巴,你是会它打到,因为这西都是人的弱。我知道不可以魔鬼留地步,但是我常常魔鬼留地步。我会知道,魔鬼会叫人服侍肚腹,都是我常常了肚腹是会弱。人就是这样子很奇怪。

所以我要不断的提醒自己,彼此提醒,才能够在探中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