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6-2)王明昌传道



奉主耶圣名上:

【太 3:13】 当下,耶从加利利来到旦河,翰,要受他的洗。

【太 3:14翰想要住他,:“我当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里来?”

【太 3:15】 耶回答:“你我,因理当这样般的(或作“礼”)。”于是了他。

里就记载了主耶的受洗。当然在可福音里面也有记载受洗件事情。

知道洗礼是了赦罪,什么主耶没有罪却要受洗?因施洗翰的洗礼是悔改的洗,他一直喊着:你要悔改!那主耶没有罪就不需要悔改呀!那不用悔改什么要到施洗里去受洗?个是我要去思考的第一个问题

从圣来看什么主耶没有罪要去受洗?大概有几个很重要的理由。

【太3:15回答:“你我,因理当这样般的。”于是了他。”

主耶翰那去受洗,翰不敢,我要受你的的洗才什么你要受我的洗?主耶就跟他了一句之后,翰就洗了耶,不然他不敢。耶怎么?他理当尽般的。我看那个,可以当成是礼,比如,洗礼,洗脚礼、圣餐礼,个礼,就是一种范。那呢?是一种矩。一个框框的意思,你离开个框框,不在个框框里面,你就不是。所以本身就是一个框框把你住,好像神的道理,就是一个框框,你不能够逾越,你逾越了就是离开了个道理,离开了就等于离开了就是神,神就是。所以神人一个矩,矩是人不能够逾越的。一的道理,主耶稣说理当尽般的:我是人子,我虽然是天上的神,但是在已降世,道成肉身来到个世上,个是我应该要去遵守的一个,一个礼,我不能够除外的。如果我今天除外了,那我怎么能在个事情上别人跟着我这样做,来完成神所要我完成个律法?个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理由。

所以本身就是要完成律法和先知之言。律法和先知就好像是框框,些道理是不能改的,来都一,主耶虽然道成肉身了,但是也不能够改变这个,个是神的定,不能够改义这个礼。所以主耶稣说:我理当尽般的,我虽然是道成肉身来的神,你知道,但是我在是成人,我就不能够离开范,不能够离开矩,我一定要这样做,你一定要我洗礼。

第二个是要尽人的

他是人,既然是人,就应该要尽人的本分。所以你看当主耶12候,

【路2:42当他十二候,他按着期的矩上去。守期,他回去,孩童耶仍旧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并不知道。”

这边到:按着期,照着矩,有守了,三件事,守了。不能够守不,他既然是人子,人子每一个人都要平等。所以理当尽般的,“我不能够例外”的意思。所以“人人都要受洗,我也要受洗”,因为这个是神所定的矩。既然这样子,“我要尽人的,所以我必要接受你的洗礼。”因此主耶受洗跟罪,跟洗去他的罪没有关系,因他是要尽人子的,也要完成律法有先知的道理。

第二个,耶受洗是了受膏做祭司

【来3:1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啊,你们应当思想我认为使者、大祭司的耶

里就到他要做大祭司。

知道圣里面先知君王祭司要受膏,请问这三个分当中有哪一个分是一定受膏的?其他两个分不一定受膏,祭司一定要受膏。君王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受膏,扫罗有受膏,大有受膏,但是所门有没有受膏?没有,他只是受膏者,但真正君王不一定都受膏。先知呢?先知也不一定受膏,有的受膏有的没有受膏。真正一定要受膏的就是祭司。主耶要当大祭司,我前几次,祭司一定要利未支派,亚伦的后裔。亚伦的后裔当到了任祭司之候就必要受膏,受膏才能够任祭司之。那主耶是犹大支派,他并不是利未支派。那不是利未支派,在旧定里面他不能够成祭司受膏。但是希伯来的作者告,他不是亚伦后裔得祭司的分,他是比亚伦还要更前面的麦基洗德,也就是伯拉罕曾经给他献上十分之一的那个麦基洗德,那个等次下来当祭司的。所以如果要用时间比的亚伦当然是比麦基洗德要慢。那伯拉罕是他的祖先,他麦基洗德献上十分之一,他当然比后面的亚伦还要尊。所以希伯来的作者是大祭司。但是他是从麦基洗德等次的,既然是从麦基洗德的等次,不是从亚伦的等次,祭司都要受膏,那怎么受膏?就是受洗,用受洗件事来受膏。也就是,他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是受膏来做祭司,洗礼是受膏,做大祭司,从麦基洗德的等次而来。

第三个,受洗是做榜

10:7】既放出羊来就在羊的前走。

也就是,耶受洗不是了他自己有罪,而是了在受洗上做榜就是人人都要受洗,主耶都要受洗,有哪一个人可以不要受洗?

而且也洗礼的范。主耶受洗是全身在活水的江河里受洗,不是像一般的基督教藉点水礼滴水礼来做洗礼的一个作。他的理由就是这样子,就是洗礼是信心的问题,所以有信心用什么方式都可以。你若没有信心的你就在大水洗礼也没有用。他们讲这样讲,没有信心当然用什么方式来洗礼也没有用,但是你有信心的人应该是要照着圣里面所的主耶所留的榜去洗礼才叫有信心,不然的,你信个我信个那信心的界定在哪里?每个人心中都各有一把尺,是不的,尺在哪里?尺在圣里面。主耶没有罪他都去洗,去活水的江河里去洗礼,什么我就可以独厚自己我不要,我要在会堂里面点水礼。是很奇怪的事,假如对这个洗礼有信心,那你真的有信心的要效法基督的榜。因主耶基督洗礼是做了榜,告人人都要受洗,也知道要大水洗礼,所以后来的使徒的洗礼都是大水洗礼。

第四个要表明主的卑。

【太 3:14翰想要住他,:“我当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里来?”

【太 3:15】 耶回答:“你我,因理当这样般的(或作“礼”)。”于是了他。

里就翰更小,大的要俯就小的,洗礼件事情也知道,我要懂得卑,大的要服侍小的。

第五个,要以色列人看。

1:29】 次日,翰看来到他那里,就:“看哪, 神的羔羊,除去(或作”)世人罪孽的。

1:30就是我曾‘有一位在我以后来,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来在我以前。’

1:31】 我先前不认识他,如今我来用水施洗,要叫他以色列人。”

所以翰自己也,如今我来用水施洗,要叫他以色列人。以色列人都知道在以赛亚书里面就言,在野有人的声音,预备赛亚的道路,那个人他都知道,就是指施洗翰。那在施洗翰在为谁开路?基督开路,所以当耶来受洗的候,他就向众百姓作见证我是用水施洗要将他以色列人,告们说期待的弥赛亚如今已到了,就是耶基督。所以受洗是要以色列人,们认识所期待的弥赛亚就是耶基督。

所以主耶没有罪没有,但是因为这几个理由原因,主耶要来接受翰的洗礼。那么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尽般的,要不然有人会洗礼是假惺惺,做假的,没有罪去洗礼,假的。主耶洗礼他有他很重要的真理的立,要明白洗礼所涵盖的最主要的意在哪里。

第二个部分,我要来主耶受洗的经过

【可 1:10】 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天裂开了,圣灵仿佛子降在他身上。

【可 1:11】 又有声音从天上来:“你是我的子,我喜悦你!”

经记载主耶受洗的经过

,他从水里上来,在祷告生了三件事。第一件事,在第10节讲,看天开了。那看天开了,我就去思想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神跟人之原本是父与子的关系,后来当夏娃犯罪了,神吃的日子必定死,个死以前讲过就是与神隔。后来神就把当夏娃赶出了伊甸园,把伊甸园的门关了,然后有基路伯火的把守个门,没有人能够去,就好像天的关了一,我跟神之的关系已切断了,断了,天的门已关了。

那我考圣候,在圣当中第一次你看到天开了,是在哪里?跟人有关系的,

28:11】 到了一个地方,因太阳落了,就在那里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枕在下,在那里躺卧睡了。

28:12】 梦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头顶着天,有 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

28:17】 就惧怕:“地方何等可畏!不是别的,乃是 神的殿,也是天的门。”

雅各梦了一个天梯,从地上到天上,然后有天使在梯子上走上走下,醒来之后他就神的殿也是天的门。所以天的门在雅各的异梦里面就看了,他看天开了,是救恩的一个很重要的表。

1:51:‘我实实在在的告,你将要看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

里主耶这样见证:“我实实在在的告,你将要……”将要就是以后要看到,将来要看,天开了。就好像雅各看天开了一。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的身上。

所以天开了我要有梯子,属灵的梯子爬上去,没有属灵的梯子你爬上去,天开了于你来有没有意?没有,你只能够看而已,爬不上去。但是你看主耶稣说,你将要看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的身上?耶稣这位人子的身上。所以雅各梦天开了,天梯,神的使者上去下来,跟主耶里所见证的你将要看天开了,你是指?就是指相信的人,我。也就是雅各,神的民,神从以和雅各当中来选择雅各。就告们说,神在众人当中选择谁选择。所以我是神所拣选的,我将来会看天开,耶基督要成为这属灵的梯子,我有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将来有一天我要从梯子上到天上去。是天开了很重要的意

【徒 7:54】 众人听见这话,就极其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齿

【徒 7:55】 但司提反被圣灵充,定睛望天,看 神的荣耀,又看站在 神的右

【徒 7:56】 就:“我看天开了,人子站在 神的右。”

翰福音第151节说“你将要看”,到了使徒代,了?司提反看了。在什么候看?他即将被石打死以前看。看什么?看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所以当司提反被石打快要死掉了,么痛苦的候,神他看天开了,他整个心就打开了,他就为这些用石打他的犹太人祷告,我看第59:“他正用石打的候,司提反呼吁主:‘求主耶收我的灵魂!’ 又跪下大声喊着:‘主啊,不要将于他!’这话,就睡了。你看,打他石的人可,因们诬告司提反,乱,按理来是不可以的。可是司提反什么没有怪罪也没有抱怨?甚至于祈求不要将于他,最主要的理由在哪里?道是司提反灵修好?当然应该也是其中之一,但最主要的是他看天开了。他看天开了就得我都要到那个地方去了,我跟些人计较有什么意呢?所以今天我在信仰里面如果我能够真的看到天开,你知道我就要去那里了,那我想在世界上受了再大的苦,你都不会难过,你会跟司提反一,你会可怜些人:但是我知道,我看天开了,主耶在神的右。主耶在神的右是救恩的意思。就在那,我等一下都要去那,那些人好可怜那些人祷告。所以天开了的意非常重大。

【启 4:1】 此后,我看,天上有门开了。我初次听好像吹号的声音,:“你上到里来,我要将以后必成的事指示你。”

【启 4:2】 我立刻被圣灵感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启 4:3】 看那坐着的,好像碧玉和宝石,又有虹着宝座,好像绿宝石。

里就翰看一个异象,天上的异象,就是天上有门开了,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有一个坐在宝座上的,看到宝座有碧玉有宝石,又有虹着。

碧玉和宝石表示荣耀,宝座表示权柄,虹代表救恩。因神跟挪,当你看虹的候,号就是“我不灭绝这个世界,不再用洪水灭绝这个世界。”所以虹就是救恩的号。个宝座有虹着就表示个救恩的宝座。那你到后面21有一个宝座,白色的宝座。白色大宝座是什么宝座?判的宝座,因白的,你跟白的在一起你就看到自己的,所以他判你。

所以启示里面有救恩的宝座跟判的宝座,就是色的宝座跟白色的宝座。那我回到第四章,有虹围绕的宝座,就是救恩的宝座,是在救恩期的,所以那个看的是天上的门开了。所以天上的门开了,就是指救恩到了,那你在个救恩里面只有耶基督才能够天开,并且以耶基督身体,好像天梯一能够爬到天上去,能够从耶身上走到天上去。所以主耶这样讲“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道路,就是个天梯。

当耶受洗上来的候天开了,所以以个人来,什么候天开了?你受洗的当下,天会你开,你没有受洗,你即使受了圣灵,守道理,你的生活都跟信徒都一,但是不起,天没有你开,只有受洗上来之后天才你开,好像主耶稣还没有受洗以前天有没有开?没有,受洗从水里上来祷告的,天就开了。所以一个人来,救恩是从什么候?不是你来慕道,也不是你受圣灵,也不是你病得医治,也不是你受了神多少恩典,些都不是天开了的异象,也不是天开了的目的。真正天开了是你受洗从水里上来之后,天才你开,候救恩你来才是真的开始。

所以一个人如果只是慕道,生活行和信徒一,他也得圣灵了,也得恩典了,得平安了,什么都得了,就是没有受洗,不起,天是没有他开。所以很重要。比如,吴伯的爸爸心,做工、祷告、探访他都在,要去哪里做工也是他开,每次第一个先到教堂聚会,门也是他开........我一开始不知道他没有洗礼。我就你比信徒还热心,什么不洗礼,他太太说还有老人,不敢洗礼,他家里有非常多的见证,恩典,平安,后来经过一段时间明白了才受洗。我没有你开,他不相信,我翻圣经给他看,你看主耶受洗起来,天才他开。

所以我今天在信仰上我件事,天什么你开?受洗的候,没有受洗,你就是跟基督徒完全一的生活,你所受的比别人更多的恩典平安,但是天没有你开,将来个肉体生命死掉了,天没有你开,你怎么到天上去呢?不去。

所以信仰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就是受洗。

【加 3:26】 所以,你因信基督耶,都是 神的儿子。

【加 3:27】 你受洗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讲说信耶基督的都是神的儿子,那怎么信?受洗入基督。什么叫入基督?就是披戴基督,穿上基督的意思。所以受洗才是信仰的关。受洗要跟信心有关系,你没有信心怎么受洗?没法受洗。受洗跟悔改也有关系,你没有悔改,受洗也没有功效。所以个都是连带关系。所以主耶受洗从水里上来,天就他开了。

第二个经过就是圣灵要降下来。,

【可1:10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天裂开了,圣灵彷佛子,降在他身上。

记载圣灵仿佛子降在他身上。

圣灵没有降下来,那主耶虽然受洗了,天也他开了,但是没有据。所以一定要圣灵降下来,没有圣灵降下来,没有你天国的据。所以什么我教会一直圣灵要降下来,我一定要受圣灵,没有受圣灵的就不能成神的儿子,因主耶受洗的候第一个天要开,第二个圣灵要降下来,降在的身上?受洗者的身上。

【启 7:2】 我又看另有一位天使,从日出之地上来,拿着永生 神的印。他就向那得着权柄能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声喊着

【启 7:3地与海并木,你不可害,等我印了我 神众仆人的。”

记载,有一位天使要从日出之地上来,拿着永生神的印,印要印我神众仆人的,受印的有十四万四千。个就是指的能得救的,受印的就是能得救的。因没有得救的要受害。能得救的数目是十四万四千。个十四万四千就是以前讲过的,我们现印就好了。也就是你要受印。得不得救不是看你个人,你是不重要,你的额头上有没有印才是重要的。他不你是,神是你额头上有没有受印,因上是这样讲,启示录说:“等我印了神众仆人的”。

所以神将来要的不是你是,你是没有用,保也没有用,彼得也没有用,神要的是你额头上的印。所以我回去要看一下你额头上有没有印,如果没有印的就糟糕了,你是都没有用。你要去看哦。

【林后1:22他又用印印了我,并圣灵在我心里作凭据”

罗说,神要用印印我,他圣灵在我心里做凭据。所以你有没有额头上有印,不是看子,神会赐给你圣灵在你心里,你知道明白虽然我用肉眼看不到额头上也没有被永生神的印印上,但是圣灵告我我的据就是额头上的印。

所以圣灵重要不重要?太重要了,你没有圣灵你怎么敢我的额头上有印呢?我不能够保,不能够保怎么?那圣又告们说神要印你,而且一定会圣灵你,在你心里作额头上有印的据。

所以不用回去看子,你有没有受圣灵,你就知道你额头上也没有印。所以将来不是你是,将来是你的额头上也没有印,所以圣灵就非常重要。所以主耶受洗上来,就有圣灵仿佛子降在他身上。耶就是神,耶圣灵是无限量的,要从天上降下圣灵来?我想不必吧。什么有个异象天上有圣灵降下来?是要知道,洗礼是要尽般的,是要做榜的。所以,耶受洗上来,圣灵就降下来,知道什么?受洗是知道天开了,但是我真的要到天上去的据是什么?圣灵降下来。

第三,你是神的

【可1:11又有声音从天上来,:‘你是我的子,我喜悦你。”’”要有什么?神自的明:“你是我的子”,神出声来明。神的声音在哪里?就在圣里。所以我要有圣的真理,来明我是神的儿子,不是从人,不是你是神的儿女,是从圣的真理,也就是用我在的就是你要行出圣的真理,就好像主耶受洗上来之后,天上有声音是我的子”。那你要天上有声音告“你是我的子”,那就要遵守圣的道理,你遵守了圣的道理,就好像天上有声音告或是告大家,就是我的子”,因神的声音在哪里?在圣里。

所以我看主耶受洗的经过,我就可以知道,天要开,你开,要受洗。天开了你有没有意?受从来的圣灵。你要到神的国里面,你要成神的子,那么你就要好好遵守神的道理,因神的在圣当中。

所以从三个程中我就能很清楚的来辨别今天在信仰里面,洗礼、天开、受圣灵来做明,然后行神的,才能够真正成神的子。个是主耶受洗的经过,我可以从里来看一看我的信仰。

所以我从主耶受洗件事,来告,要得救成神的子必要接受洗礼,受圣灵,并且要遵守神的道,有神的话为。那这样才能够真正在得救上有份。耶的受洗就是要表明三件事情,能够从信仰上来得到了解,并且知道从信仰上我们该怎么做。

所以一般的教会他没有法去理会圣灵到底是什么,因没有受圣灵,所以他只能够圣神,他把圣灵当神。圣灵是神没有,但圣灵也是我据,他会内住在我心里,一定会内住在我心里。那这样才知道是属神的,不然的,都是我自己在。但如果圣灵降在我身上做据的,我就能够明我是属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