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的生平(4-2)王明昌传道



奉主耶圣名上:

们刚刚讲主耶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的道路,条道路一般我只是知道,主耶在死在十字架上开了条路。条路其就是主耶的身体。

1:51:‘我实实在在的告,你将要看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

们读候会想到什么故事?雅各的故事,雅各不是要去巴丹雅找舅舅拉班?在半路的候他枕着石,就做了一个梦,天开了,有天使在天梯上上去下来,那个天梯是?耶的身体。所以我们刚刚:看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所以人子就是天梯,就是雅各所梦的天梯,就是条又新又活的道路。

如果天开了,但是没有道路,那天开了没有意,只是看到天开了而已。那在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的身上?人子身上。

那主耶稣这个人子的身上,是怎么上去的?就是虚己、服、牲。也就是要在人子的身上来走条路。天开了,要上到天上去的,我要走路和主耶是一的,要虚己、要服、要卑。所以当我懂得个道路的候,在教会里面,我就会知道要怎么虚己,愿意服,更愿意牲。这样才能够跟主耶,天开了你来才有意,不然的知道份信仰,知道有天,有将来的天国,但是没有通往天国的天梯,没有个天梯,你也不知道怎么走,天开了有什么用?你认识这份信仰也没有用,因你到最后走上不去。所以我要的是一条路,我要的是有什么方式走去,天开了个地方,而不是只有知道,只有知道信仰是没有什么价的。是很重要的。

那我看主耶福音的候,他要走耶路撒冷,然后很多人知道耶去耶路撒冷,就摘下枝,在耶稣骑驴驹所走的路上,不够,有些人就脱去外衣,在耶所走的条路上,很多人高声呼喊“和散那”、“和散那”、“我的君我的王,你是当被称的”,好荣耀!但是当主耶稣进去耶路撒冷之后,一个礼拜,7天而已,主耶就被抓了。主耶被抓后就被审问,我可以去,主耶在那一天晚上,被送了六个地方,一下子送到该亚法,一下子送到拿,一下子送到彼拉多,一下子送到希律王,又送回彼拉多,耶一个晚上被折了六个地方被审问审问的内容都一,最后要去各各他被十字架。

要送到各各他的候,圣怎么记载的?没有一个人跟随他,包括他的十二个门徒,一个都没有。所以罗马兵丁不得不要求古利奈人西门来替耶背十字架。原本应该是他的使徒来替耶背十字架才什么找不到?因大家都跑光了,如果没有跑掉可能要跟耶一同背十字架,你读马太福音27章。所以我要知道些事情,要跟耶条路,非常不简单。耶路撒冷那条路是什么路?荣耀的路,大家都呼喊“和散那”、“和散那”、“我的君我的王,你是当被称的”。

所以我信仰上,想要得到别人的美,想要得到从人来的荣耀,大家都要,争着要,走路都有,大家都在夸我,都在怎么怎么,跟主耶耶路撒冷一的。那个候跟耶怎么?太好了,多威,大家都高声呼喊和散那和散那我的君我的王得到荣耀,跟随耶的人也得到荣耀。但是很可惜,那个荣耀很短,一个礼拜而已,那个荣耀是来自人的,没有什么价。但是当主耶要真正走一条路的候,太可惜了,没有人要跟了。

所以,当主耶真正在十字架上得到从神来的荣耀的候,如果我没有跟一条路,那我也得不到。所以我从耶降生的情景,去思考很多信仰的问题,而且是必这样走。所以当主耶要求你,王明昌啊,你跟我一起走牲的路好?我可以有两种选择:我不要;我也可以选择好,我跟你走。神绝对不会跟你硬是要你跟他一起走。十二个使徒,耶有没有要求他,没有,你自己选择,你会跟我走就走,你不跟我走我也不会要求你一定要跟我走。但是将来每个人都要自己所选择的来承担一切。

所以,主耶他已很清楚的表明条路是又新又活的的道路,是耶条路得到神的荣耀,我就必要看清耶条路,我也要走条路,我才能够跟耶一条他的身体,天开了,往天上行,直通天国的条路。要不然,我们顶多就是跟耶耶路撒冷,从人得到荣耀,问题是短的,我须还要跟耶走各各他的路,那是永的,而且是从神而来的,条路就是又新又活的的道路。

所以从耶降生的情景可以了解并且可以知道,并且在信仰上有一个着力点,当我明白些的候,在教会里面,我就希望会更卑,更服神的道理,也能够在信仰上愿意为这份信仰作某些程度的牲,我才能够真正跟主耶在神的国度里面得到从神来的荣耀。是降生的情景。

看第三,主耶降生后,他的遭遇。

遭遇里面的第一个。在路加福音第221-39中,里特别介两个人,一个是西面,一个是拿,两个人都是非常虔的,在信仰上侍奉。

【路2:25在耶路撒冷有一个人,名叫西面;人又公又虔,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来到,又有圣灵在他身上。”里圣特别记载西面个人非常虔,又是公的,常常盼望圣者的来到。是第一个。

【路 2:36】 又有女先知名叫拿,是亚设支派法内力的女儿,年老迈,从作童女出嫁的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

【路 2:37在已八十四(或作“就寡居了八十四年”),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侍奉 神。

女先知拿,她有婚,但是跟丈夫住了7年,丈夫就离世了。个人从丈夫离世之后,就寡居,已84年。84应该是指84,年老迈。如果她寡居84应该是一百多应该84,年老迈,但是她怎么?她在圣殿里面,禁食祈求,昼夜侍奉神。

两个人在主耶降生以后,他主、接主。因有很多人也是虔,但是他不称主的,他们认为赛亚应该不是这样子的,弥赛亚应该要成王的,他是一个要带领的。但是耶生在槽里面,出生在一个没有身份地位的木匠家里,怎么会是弥赛亚?但是两个人不一,他主。个表明什么?表明虔人也能够蒙恩主。

第二个,就是方博士来朝

太福音的第21-12这东方博士指着外邦人,方来的外邦人。博士不是指在的博士士的博士,是哲士,一些哲学家,很有名的人。里,外邦人都来朝主,表明外邦人也能够蒙恩。

所以主耶来,并不是只要拯救以色列人,或是虔人,主耶来,外邦人都要蒙恩。所以太福音的第21-12节这记录对外邦人能够蒙恩有极大的启示。也就是,一个外邦人原本是没有格没有机会来接受救恩的,什么在能够成有格有机会?就跟方博士来敬拜主有绝对的关系。所以我可以分享段圣知道,一个外邦人怎么来得到救恩。讲义里面稍微提到了,我自己看一下就可以。我都是外邦人,不是犹太人,我怎么才能够得到个救恩?就可以从一段来了解。

就整体来,主耶降生后有方博士来朝主要表明,耶的救恩不仅仅的犹太人,也要外邦人来受。

第三个,我

【太2:3希律王听了,就心里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

【太2:13去后,有主的使者向瑟梦中显现:‘起来!着小孩子同他母逃往埃及,住在那里,等我吩咐你;因希律必找小孩子,要除他。'”

主耶降生后第三个遭遇,就是希律王要害主耶事是神的使者向翰和亚讲的,你要赶快离开。

表明主耶降生是要与罪争的,并且胜过罪。

所以后来希律死了,主耶就回来了。罪死了,我就复活了。

【太1:21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他起名叫耶,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里救出来。”

主耶就是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里救出来。

所以主耶降生以后,希律王要害主耶,要表明主耶要与罪争。也知道,我要得救,要受救恩,我也必要与罪争

与罪争要到什么地步?流血的地步,没有流血的地步了。所以要与罪争就必要有所牲。

【加6:14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主耶基督的十字架;因十字架,就我而,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个世界不是我看得的世界,是代表罪的世界。

所以在经时个世界都是一的翻成“世界”,但是我要看内容。有些世界是指物的世界,无关罪与否,有候“世界”是代表罪,因罪入了个世界。

那我看保在做见证候,他十字架就我而,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了,但是就世界而,我已经钉十字架上了。就是保立志,与罪以及个世界不两立,有我就没有罪没有世界,我要把它在十字架上;有世界有罪就没有我,我要把它在十字架上,我自己要在十字架上。个就要受苦要牲,不然没法,十字架是受苦号嘛。所以我在走一条路的候,我一定要明白,一定要这样做的,不这样做的就没有胜过

【启 6:9】 揭开第五印的候,我看在祭底下,有 神的道、并见证之人的灵魂,

【启 6:10】 大声喊着:“圣洁真的主啊,你不判住在地上的人,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呢?

【启 6:11】 于是有白衣赐给各人,又有话对们说:“要安息片,等着一同作仆人的和他的弟兄也像他足了数目。”

记载开第五印的生的事情,最后就是要遭受极大的逼迫,以至于到了死的地步。那些信徒、民就受不了了,就向神伸冤,然后神就跟他们说,第11:“于是有白衣赐给各人,又有话对们说要安息片”我每一个人一定会在信仰上遭受到困境。遭受到困境从人的角度上看是不好的,信耶信到要受苦,不是信耶得平安什么要这样子?但是没有受苦就得不到件白衣。但受苦不是就是生病了,主耶不会不平安,会平安的。其的受苦是与罪争、与魔鬼与个世界争的受苦,不是那个肉体的苦,比如生病就得不到医治。不是,能够得到医治,但是我与罪争要受苦,与魔鬼争要受苦、与世界争要受苦,而且要到什么地步?到流血的地步。那当你有流血的地步的候,你就能够受到件白衣。

有没有件白衣重不重要?重要啊!

【启7:9此后,我看,多的人,没有人能数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枝。”

能够安然的站在神的宝座有羔羊的面前要怎么?——身穿白衣,你没有身穿白衣,不起,你跟世人一,将来会站立不住哦。羔羊是耶,宝座是神,你将来能够在神跟羔羊面前站立得住,没有身穿白衣不起,你就跟世人一

【启 6:15】 地上的君王、臣宰、将、富、壮士和一切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里,

【启 6:16】 向山和岩石:“倒在我身上吧!把我藏起来,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

可怜,君王都站立不住,只有站立得住?身穿白衣的人。

所以受苦不好?大家想一想。受苦当然不好了,但想到里,原来受苦么好,你就能够件白衣,件白衣穿上,大家都在神面前站立得住,安然的站立在宝座跟羔羊的面前。

【太 22:11】 王客,那里有一个没有穿礼服的,

【太 22:12】 就:‘朋友,你到里来,怎么不穿礼服呢?’那人无言可答。

【太 22:13】 于是王使的人:‘捆起他的手脚来,把他在外的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太 22:14】 因被召的人多,上的人少。”

是主耶稣讲这个故事的最主要的目的:“被召的人多,上的人少。”我不要以我已被召了,不要为说我已有条件,有格了,你是被召的。被召的没有,大家都是被召的,但是我们还要知道,将来主耶稣还。那主耶要怎么?用你的名字?用你的?不是,用你有没有穿礼服,他看你有没有穿件礼服,就是启示录说件白衣。王来,看宴席上的人,看着看着:“个人怎么没有穿礼服?:“朋友,你怎么没有穿礼服?”朋友无言可答,表示他知道参加王的宴席要穿礼服,道理都懂,我是被召的了,但是我没有穿礼服,我没有理由,所以他无言可答,因他知道。如果他不知道还说不知道。知道又没有准没有穿,个王怎么?就叫人捆起他的手脚,把它在外的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也就是说这个王会不会怜惜他?可怜他?会不会他机会?不会,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因为审判的候到了。所以就把他捆起来,在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然后主耶就告们这个故事主要的内容、目的:因被召的人多,上的人少。

所以主耶降生后所遭遇的希律的害,希律代表罪。所以我今天在信仰里面,在救恩上面,我一定会跟罪。如果我跟罪没有到流血的地步,没有安息,没有忍耐,我想,件白衣我穿不上,因主耶没有赐给你,你怎么穿?那没有白衣,你即使被召了,到王面前来受宴席,但最后,王出来看,你没有穿礼服,我无言可答,因我没有件白衣,王照叫人把你捆起来把你到外面黑暗里去。

所以件白衣服很重要!因最重要,所以主耶福音的候就特别告

【太24:13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所以今天我要得救,我要与罪争来得,信仰上最重要的是忍耐,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林前 13:4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是不嫉妒,是不自夸,不狂,

【林前 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其中最大的是

所以有人,信心人知道有天国,盼望人看到天国,人住在天国。其中心最大,你没有心的你就没有法住在天国。信心人知道有天国,盼望人看到天国,但是知道天国,盼望有天国如果不能住在天国有什么用?要有心一定要有信心才有心,雅各2章就知道,有盼望没有心,盼望是虚假的,因你没有心来行。所以最大是,我才能够住在天国,与神同住。

那什么是?用忍耐开始,用忍耐束。忍耐怎么?“吞忍”,吞下去,滚一滚消化掉了。所以我要知道,是忍耐开始,忍耐束。不管什么,夫妻相也是一,教会里面的彼此相也是一。忍耐开始,忍耐束,那才是我对这份信仰的一个基,有才能叫我住在天国。

所以什么主耶稣说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因为这条信仰的路必须经历许艰难,然后要用忍耐来面,最后我才能够得救。件白衣大家要穿上,不穿上的没有法安然站在主面前。

【雅 1:2】 我的弟兄,你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大喜

【雅 1:3】 因知道你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雅 1:4】 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成全完,毫无缺欠。

们读候,有没有矛盾?落在百般试炼中,好痛苦,最好是不要。但是雅各:“都要以是大喜”。百般试炼是什么?一次又一次的,面很多的操,雅各“都要”就是没有一次不要的,都要以是大喜。我那候在看这节经时觉得雅各可能没有遭受到大试炼,所以他讲风,落在百般试炼中你试试看,不用百般,一般就好了,你就受不了了,百般试炼要大喜,喜是什么?我慢慢到启示69-11,明白了,雅各所的大喜是什么?因你能够件白衣。就好像启示那些面对杀身之,遭受极大逼迫,受不了,向神伸冤,神:安静,等候片,安息片,然后就不讲话,神怎么这样子?但是如果你能够安息,白衣就会赐给你了。所以用短的百般试炼,来受永恒的白衣礼服穿上,这样做比好,雅各:“大喜”。

看保罗说

8:18我想,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于我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

受苦多不多?太多了,我当中要跟保比的人可能比不上,也不敢比。他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与我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算不得什么,差太多了。也是什么雅各要以大喜的理由,因为连算不得什么,因将来要于我的荣耀太大了太多了。

再看

【彼前1:6因此,你是大有喜;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暂时忧愁,叫你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可以在耶基督显现候得着称、荣耀、尊。”

里彼得也这样见证,他,你是大有喜。其彼得的跟雅各的是一,只是翻上把它倒来翻,先,再百般试炼,有愁。所以百般试炼愁如果比起将来的大荣耀,称、尊,那就不足介意了。

所以使徒都知道个道理,都明白,所以他好大的逼迫什么他能够忍受得住?不是他有金之体,不会痛,不会难过,是因有极大的盼望。个盼望是什么?他知道要件白衣服,他知道要承受将来的荣耀,所以他虽然遭受到比我更大的苦楚,但是他甘之如。就好像一个小孩子,你应许给100,他5,他想到等下爸爸要1005就算不得什么,因1005多太多了。那么将来的荣耀跟我们现在所面的苦楚可能不止1005毛,可能更大。

所以一个人如果能明白些道理,那我想当他面百般试炼候,就能够体会主耶的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也能够明白雅各、保、彼得些使徒的,什么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大喜,因将来所要承受的永生、永的荣耀是要藉着个来受。

所以我们刚刚讲到主耶一条路,表面上看起来是辛苦的路,卑微的路,是人人不想走的路,但是却是一条荣耀的路,也是一条我在信仰上必要走的路,那也是主耶降生来到个世界的目的,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的道路。那我今天知道一条路是什么路,因此我当在面对这些事情的候,愿意跟主耶来走一条路,那主耶的降生我自己来就有意有价。如果今天我知道一条路,那即使我走在条信仰的道路上,糊里糊涂的来走一条路,不知道怎么走,当我面困苦的候,当我听到些道理要求我持守的候,当我听到的道理告我要卑的候,我怎么做得来?我做不来,因别人都不需要卑,不需要受苦,也不需要服,什么我要?因我要跟耶一起在神的国度里得荣耀,所以我愿意、我想要走一条路,我只有走一条路,将来才能跟主耶同得荣耀。是主耶降生的目的,也能够明白条路就是我信仰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