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约瑟最后的人生~陈但以理傳道



哈利路,奉主耶圣名道:

靠着圣灵的帮助,我今天晚上要来继续分享最后的信息。我们终于来到了的最后一章,也感这样带领可以把最后一章藉着今天晚上来分享完读这最后的一章,我的内心是感慨万千,很多的感想;读这最后一章,我自己有三种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心境,

第一种我是充着感恩,我的心是感恩的。

中看到真神在我身上的,以及在我身上的工作。记这么多的人物,无是出名的是不出名的,神的都在他的身上,神的工作也在他的身上。你有发现个重要的真理使雅各弱,圣人物有很多弱,但是神的爱还是在他身上看到,不只是在他身上,神的工作也在他身上。

是我要去感恩的事情。当当日神怎弱的人身上工作,今天神更加藉着末世的我,在我身上来工作,在我身上来见证神的

第二种心情是感的心,因人生无多么精彩,

多么成功,到最后就是一副棺材。这难道不你很?付出么多,努力么多,么有成就,成功,流么多血,流么多汗,流么多泪水,受么多,被人家攻、批,忍耐了么久,到最后一副棺材。所以读创特别到最后一章的候,怎么不感呢?一定感。 你看从起初神造天地,多荣耀,到最后呢?一副棺材,是很感的。

第三种心情叫做欣慰。

欣慰,就是有一些安慰,一种安慰的心情。安慰在哪里呢?我们发现的开始,神就用来开始,用造。 万物、万有都在神的里被造而来的。束也是以束的。因一章里面都看到家庭的:兄弟姐妹的,儿女

有一种,叫做藏的。既然是藏的,那一般人就看不到的。你要用心,你才会看到藏的在里面。但是很可惜,因不曾用心,所以我往往体会不到神藏的里从第一章的造开始,就充着神的盼望。神是存着盼望、着盼望来个世界的,也存着盼望来造我人类的, 所以他人类、对这个万物有多的期待:荣耀、圣洁、

有一些期待,有一些盼望,但是人人失望。 直到罪个世界,神依然将盼望放在每一章里面。到最后一章最后一,神依然将盼望放在那个境,放在人生的境。你等一下看到副棺材的候,虽然是一个死亡、是一个局,可是你会发现是一个盼望。副棺材不是一个死亡,而是一个盼望。 因神把盼望放在个棺材里,放在个人生的局里, 所以读创有一些安慰的地方。不但是以开始,也以爱结束;同也是以盼望开始,也是以盼望来束。

真神这样的安排,这样心,他使我在罪的人生里面,仍然充着盼望、充希望,就是的神依然将盼望放在局里。所以我今天才能够属耶,我唱的歌《我属耶》,耶个盼望放在人生的局里,你有盼望的,因你是属耶的。实说如果个没有了,失去了,或者你不要了,那剩下的真的就只是一副棺材,因为连盼望都没有了道把五十章的最后一章,称“人生的局”,一章我看到人生的局。在个人生的局,特别介、启示我们约瑟最后的人生。瑟的故事,我从三十七章就开始了。还记道把瑟的故事定了一个美目,叫做《雨中的小草》,那就是整篇瑟的故事。在个美的主雨中的小草》,我一共包括今天,用了20堂的道理来解,来分享。

今天我将看到棵在雨中的小草,即将要束他精彩的人生。他的一生是那的美 他的一生是那的感人;他的一生也是那么的荣耀神。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第五十章,他的生命即将离去的候,他依然用最美的姿束他的人生。

你看他的故事:他在家里是么美;他被到埃及,他么美;甚至他下到牢里,他的度他的姿态还么美。他无在什么的情况,无多么的凄凉悲惨,他是那

今天从瑟最后的人生里面,他做了四件非常美的事,来束他的一生,因为这五十章就是记载他做的四件事。

第一件事是瑟用最真、最孝敬的心与父告别。

五十章12

50:1瑟伏在他父的面上哀哭,与他嘴。

50:2吩咐伺候他的医生,用香料薰他父,医生就用香料薰了以色列。

看到瑟用最真、最孝敬的心与父告别。

什么叫做最真、最孝的心?说约瑟伏在他父的面上哀哭,那就是脸对脸地哭泣,是他亲爱到极点的一个表示,到太深的一个表。我请问你,当我人死了,我真的能够敢面这样伏在他上一直哭?你敢 如果敢,那明你他的太深了,你真的很他,你才会这样做。我们对他的,如果有距离的,没有么深的,我就是在他面前哭而已。在他面前哭,跟伏在他的脸对脸哭,那是完全两回事。

大家都会哭,大家都会心。可是问题你是怎哭?你是跟他远远地哭,是在他的旁哭,入到面着他哭,在他的上?是不一的。因经这样的描述,所以就看到瑟用最真的心,以及最孝的心跟他父道别,。接着他用香料把父体仔地裹好,保存完好,特别吩咐医生,就是家,要把父的身体打扮好、保好。瑟生前是这样地孝爸爸,他爸爸死后,他依然是这样地孝敬他的父。如果你还记道的解,你知道什么会被到埃及?你会回答,因他哥哥他。那如果他不去找他哥哥,他哥哥怎么他?你还记叫他去找他哥哥?他父叫他去找哥哥的。如果你是个不孝的孩子,你会有很多理由来拒的。就好像今天你用很多理由拒你的父,拒你的母,甚至拒了主耶,因你有很多理由。可是他二就去了,果在野迷路了,那是很危的,会死人的。因吃的西又没有了,因为带不多,水也没有了。好后来感神,他遇到别人才走出来,他走出来,他可以回家了。他可以想法告他爸爸:我没有法找哥哥,因不知道他在哪里。如果是,我会用更好的理由来拒:爸爸,我已了,我已做完了,你不要再叫我了。我差一点死掉,你知道?你叫我做个事情,我差一点命都没有,你知道?我做了一些事情,讲话很大声,理由很大声。可是瑟一句都没有,他去找他哥哥,就因为这样掉了。就是我的:他生前是这样孝敬他爸爸,他爸爸死后,他仍然用他的、他的作、他的姿去尊敬他的爸爸。道的意思是:但愿天下所有的儿女都能够像这样孝敬父母,用最真的心、最孝的心来尊敬我的父母。但是我跟你,我在要用最真的心来我的父母都没有机会了。因我父母两个都不在了。 是我每个做孩子的人想要孝候,没有法尽力的候,是一种永欠,一想起就永欠父母,欠是不能消失的。因就是不起他的,就是欠他的,所以有些候你很会做,他生前的候,你不做,你不孝,你不尊敬他;死了再讲这么多,没有用的。像我在做不到了,但是你做得到,因你的父母在,不是?你在可以做,你有很多时间可以做,我做不到的,你可以做的,你做得到的。我可以我当道到跑,没有法照我父母,我父母生病都没有在身。我可以用个理由,可欠就是欠,没有做到就是没有做到,不用讲这么多了。

第二件最美的事是瑟用最深、最真再一次恕哥哥们这是从五十章1521

50:15瑟的哥哥们见死了,就:“或者怀恨我,照着我从前待他一切的,足足地复我。”

50:16】 他就打人去见约瑟,:“你父未死以先吩咐

50:17对约这样说:从前你哥哥们恶待你,求你恕他犯和罪。’如今求你恕你父 神之仆人的犯。”他们对约说这话瑟就哭了

50:18】 他的哥哥又来俯伏在他面前,:“我是你的仆人。”

50:19们说:“不要害怕,我能代替 神呢?

50:20】 从前你的意思是要害我,但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50:21在你不要害怕,我必养活你和你人孩子。”于是瑟用亲爱安慰他

一段我看到瑟用最深、最真再一次恕哥哥。因他哥哥一段圣里面再一次让约瑟的心受,因不相信恕是真的。15瑟的哥哥们见死了,就:或者怀恨我,照做我从前待他一切的,足足地复我。”意思:爸爸在的候,瑟不付我,因他孝,他不亲伤心,在爸爸死了,他一定复。哥哥是这样想的,是这样瑟的。被人不信任,是一件最痛苦的事。你自己最的人、最的兄弟,被他不信任,是很痛苦的事。哥哥、弟弟,你付出了一切,你真的用,真的来关心他,也真的原了他。可是你做的一切,哥哥们说:假的,他做的,他做人家看的,他面子。你你痛不痛?你所做的一切他们说是假的,你常常帮助他,你是这样地关心他,无怨无悔地养他整家人,他们说你假的。他不敢见约瑟,他派他的仆人去见约瑟,先跟讲这17节约瑟听到哥哥派来的仆人这样讲。你看瑟的反瑟就哭了。如果是我,我也哭:你真的是太分了,你们为什么不信任我呀?而且这样爱这样关心他不是一年两年,是几十年。他爸爸瑟,至少30年才去世。30这样的关心,这样这样不能够明。假到30年,如果是假的30年,你的孩子从出生到30都已成家,假的都成真的了,假?所以我看到瑟哭了,瑟常常被他的哥哥弄到他哭,到他的心,他常常因为这样哭了。

你看在里面《小草的故事》当中,瑟常常都是了哥哥的:他自己下牢,他都没有哭;他自己被陷害、被告,他也没有哭;他被人家忘要救他出来,果又没有理他,他在牢里,他也没有哭。他哭常常都因哥哥那种情,因为亲情、因兄弟情,他哭了。有候我在想:我每个人都会流泪,有心的人都会心,问题是我们这个眼泪为谁流,心为谁伤瑟的眼泪不是自己流,都是哥哥流的。我做得到?我听到我兄弟悲惨的事情,听到他一些受的事情,听到他一些不幸的事情,我他流泪?所以瑟的眼泪就明了他的是真的,他的一切都是真的。可是了解啊,相信?来看18才是派仆人来,在哥哥们亲自来伏在瑟的面前,:“我是你的仆人。”他复,兄弟都不敢承只是瑟的仆人,你看哥哥怕到这样。你是我的兄弟是我的仆人?是不一的,天差地,完全不一的。你到底是我的哥哥是我的仆人?哥哥:兄弟,我是你的仆人。但是明他哥哥真的悔改了,真的是怕瑟,也真的感受到他自己以前做的那个事罪太深了。19节约就用一句来安慰他,也就是一句泯恩仇。:不要害怕,我能代替神呢?我不是神,因为这件事也有神的美意,你的意思是要害我,但是神的意思是好的。一泯恩仇,把种很罪的事情化解了:是神的美意,你不要太了。把事情到神那去,把事情交到神那去。讲这么容易,你做做看,你做得到?不要说这么大的恩仇了,以前要害你,只是失一点,或者只是拿了我一点利益,拿了一点我的好,或者无意间讲话伤到我,或者什么,我就一直恨在心到今天。我就恨他,恨兄弟姐妹,恨到今天。所以瑟要死前,他生命要束之前,他就做了件事:用最真再一次恕哥哥。

第三件事 死之前,他留下了最深的祝福

就是在第24他的弟兄们说:“我要死了,但神必定看地上去,到他起誓所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之地。”

瑟要死之前,他留下了最深的祝福:我要死了,但是神必定看。我没有法再看,我没有法再关心你,但是你放心,我的神一定看是最需要的祝福,也是最重要的祝福。老实说约瑟要离开了,没有人再保了。瑟在的敢欺?所以个祝福是最需要的,祝福是很重要的。接着他又出了信心最定一句:神必定地上去,就是神必定带领出埃及。这简直就是出埃及言,没有出埃及没有摩西的出瑟已言出埃及了。不然他怎么会突然就这样讲:神必定里上去,从埃及上到迦南地,他已了。瑟生命束之前出信心最定的:神必定带领们进去迦南地。我想我以后要走的候,也应该对的家人种信心定的:神一定带领们进应许之地,神一定带领出埃及;然后最深的祝福:神一定看。我需要讲这的,的家人能够得到造就,得到信心的固。我离开的候,他会害怕的,他不知道怎么,因一路以来都是我带领,我在扛着个家,他当然很害怕。

最后瑟用生命所做的第四件最美的事是我要回家,我死也要回家

我看到他:我要回家,我死都要回家。看五十章25瑟叫以色列的子起誓:“神必定看,你要把我的骸骨从里搬上去。”他交代他的哥哥一定要把他的骸骨,他的体搬到迦南地去,他要回家。我死也要回家,因为这个埃及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在迦南地,是神所应许的地方。那我死了怎么回家呢?你帮我搬回去知道瑟虽然大半生都在埃及,享尽了一切的荣,也有很大的权柄。可是瑟的心很清楚:荣权柄,只是眼云烟,只是短的,不是真的。所以在荣的面前,他的心很清醒、很清楚:我的家在迦南地,里不是我的家,他常常这样提醒自己。虽然在埃及很享受,在埃及样样都有,可是里不是我的家。我要回去,我死了你要把我搬回去,就叫做“死也要回家”。是最荣耀神,也是最感神的。多人在荣里面迷失了自己,在个世界里面已经丢弃了神,忘了天国,因就是享受,就是赚钱有天国有迦南?我很感的就是瑟再荣耀,再享受,再大的权柄,他都绝对不会忘我要回家,里不是我的家,他很定的很清楚的,不会迷失的。个就是瑟最后的人生,他做了四件美的事,用美作、美的姿束他的一生。

最后看五十章26:“瑟死了,正一百一十。人用香料将他薰了,把他收在棺材里,停在埃及。”

最后一章最后一就是一副棺材,看到?他就躺在棺材里面,束了。 所以人生若没有真神的,人生的局真的就是只剩下一副棺材,是真的。人算什么呢?你再厉害,再成功,再多的有,死后不就是一副棺材道你敢你的钱财过约瑟?道你敢在的荣耀大过约瑟?你敢你的权柄大过约瑟?不可能吧。 么大的权柄、荣,他死的不是一副棺材?既然我的人生是这样,那我们应当珍惜在,珍惜每一天;我们应当看开一切所遭遇的,无是好是坏,是你高兴心,都看开吧。高兴,我就笑一笑;心,我就哭一哭,哭不是罪,没什么大不了,忍一忍就去了。我常常听到人家这样讲:不要计较,不要比,不要刮哩呱叫,意思是看开啦。你要是不肯认输,很爱计较,到不是一副棺材?但是副棺材不是道要的重点,也不是最后一章最后一的重点不是。虽然我看到人生的局是一副棺材,但你不要灰心,你更不要去望,因神把希望、把盼望都放在我的人生里,甚至放局里。种希望,我把它叫做“在望中的希望”。希望在哪里看到你注意:棺材不是埋在埃及,棺材是停在埃及,个就是希望。如果埋下去,就是埋在里面,没有了,走不了; 停在埃及,停就是:我只是停着,我是要走的,我一定要走,候一到我就走。所以停就是一种信仰的盼望:我虽然死了,可是我停在那,我存着盼望,主耶时间来了,我就走。那停也就是信仰的等待,信仰的等候。第一等候出埃及,候到了,神就带领出埃及;第二等主耶第二次再来,主耶一来的候,号筒一吹响,死人就复活,每一个在主里面死的人都要复活,所以叫等复活。 这样看来,停就有两个重要的信仰真理:一个就是信仰的盼望,存着盼望死去; 第二个就是信仰的等待,我在棺材那等待,等主耶来,等主耶叫我复活。 个就是我的信仰、我的盼望、也是我的信心,所以个叫做“在望中的希望”。虽然死,但是我存着盼望,盼望是真的。 瑟第一次回迦南、回故候是着父体回去的;在他第二次回故,也是着一副体,但是是他自己的。他两次回故:第一次是他他爸爸的身体回去;第二次是他哥哥们带他的身体回去。虽然是一具尸体,但是我都在等复活,包括瑟,我会再活来的,我信神。主耶,你知道我在等你?主耶当然知道我在等他, 但是你知道主耶也在等你,你知道 不再等世界了,是等主耶了。主耶,一切荣耀归给主耶!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