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撒旦的末日戰略(六)流行世俗的迷惑~林章偉傳道



我碰到的一個情形是這樣:有一個姐妹她是屬於城市教會的姐妹,有一次安息日聚會結束她非常時髦,所以到我面前跟小弟打過招呼之後就做了一個動作(給傳道展示她的美甲,問傳道漂亮嗎?)我看她指甲做了彩繪,上面還有裝飾品,她還跟我說好看嗎?五顏六色裝飾品,還很便宜,才1000塊。當然我沒辦法評論漂不漂亮,因為審美的觀點大家活在世界上認知角度感受都不同。我在想有人講過這句話:這個世界永遠都不會改變一個人,所尋找出來的原則就是變。這個世界不會改變的原則就是這個世界永遠都在變化。永遠都在變化這個跟我們今天所講的主題信息和魔鬼策略有什麼關系?  聖經真理記載的角度我們稍微思考下,魔鬼引誘我們進入它世俗的迷惑中這個是從創世到現在永遠都不會改變的事實,這個事實所造成的現象永遠都在變化。人類世界永遠有所謂的流行,你怎麼穿這樣,流行,時髦啊。現在就是盛行這樣的風氣,魔鬼厲害的地方,用這樣子永遠不會改變的,變在人類世界中創造很多所謂的流行,但這些流行我們用所謂聖經真理對照之後會發現它在真理中是站不住腳的。  參閱【林後 11:1】 但願你們寬容我這一點愚妄;其實,你們原是寬容我的。 【林後 11:2】 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 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林後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保羅告訴哥林多教會弟兄姐妹說希望你們包容我好嗎?希望你們也能忍耐我,寬容的原文就是忍耐或者包容,包容我一些忍耐我一下,這一點點愚妄。這個愚妄就是我不會用華麗的詞藻,也不會用拐彎抹角,我現在就是單刀直入講白話,所以我這樣講的時候好像沒有知識沒有層次一點不會運用講話的技巧,我現在把這些包裝全部都拆掉,包容我一下,請你們原諒我下。保羅事先打一下麻醉劑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包容我所要講的.保羅說我為你們起的憤恨,這個憤恨原文是嫉妒的愛。我已經為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姐妹,內心裏面起了一種好像嫉妒的愛。因為保羅說在神與你們之間,我只是個媒人。所以第二節裏面講到我曾把你們許配給一個丈夫,所以我是站在神與你們中間,我當成一個媒介的角色,我現在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帶領你們到耶穌基督面前,讓你們跟耶穌基督彼此聯合好像新婦交托給新郎一樣。保羅第三節說我現在很怕,你們的心偏離邪了.我現在把不同翻譯版本的聖經念出來給大家做參考,保羅說我現在非常害怕的事情是內在的思想已經被腐化了,內在的心力已經敗壞了。現在你們已經失去了對基督應當存有的好像貞潔的太太那種純一專一的愛,這樣的立場這樣的真理教導你們已經喪失掉了,因為你們的心力已經被世俗腐化掉了。所以保羅最後講歷史當中發生過的一個事實,就像蛇用詭詐誘惑夏娃一樣,詭詐就是用彎曲的思想,我們的人類祖先就進入魔鬼所設的圈套裏面。  參閱【創 3:1】 耶和華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 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這邊開始記錄魔鬼引誘我們的始祖夏娃去犯罪的過程。今天我們講跟主題信息相關的。  【創 3:5】 因為 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創世紀三5)第五節的下半節剛開始小弟怎麼讀我都不會通,怎麼蛇會用這種話引誘我們人類進入罪惡裏面。它說善惡果你們吃了以後便能如神知道善惡。神說善惡果你們不要吃,吃的日子必定死,現在魔鬼說沒關系你們可以吃,吃了就能如神知道善惡。跟神一樣就知道善惡?我在想,我的孩子小的時候我都會教導他,你要懂得是非,分辨善惡。知道事情的對與不對,界限原則要抓好,我們不是都這樣教導我們的下一代,怎麼魔鬼會用這種方式來引誘呢?跟神一樣知道善惡,好事啊,魔鬼有這麼好嗎?後來繼續看你會發現,因為我們天上的神,祂說,人已經能知道善惡。  【創 3:22】 耶和華 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  因為這種方式,我們的神說如果再把生命樹的果子栽下來吃,就永遠不會死,所以就做了兩個動作,一個是積極的,就把人驅逐離開伊甸樂園,我們的神不願意再看到人類,因為犯罪了,避免人類再吃生命樹的果子,就永遠不死,所以驅逐出境積極的動作,讓你沒有機會再進入伊甸園裏面;第二個消極的動作,在24節, 【創 3:24】 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如果人想辦法要進入伊甸樂園,摘生命樹的果子吃,我們的神就在路上設機關,叫天使24小時把守讓你沒有這個機會。我們神做得很徹底,積極動作,消極動作全部執行。22節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知道善惡到底有什麼不好?所以我剛開始讀聖經對於魔鬼使用這種方式引誘人犯罪沒有辦法了解,沒有辦法了解我就去看原文,工具書,看原文字義是什麼解釋,也可以看不同聖經的翻譯本。原來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你如果吃了善惡果之後,你就跟神一樣,跟神的什麼一樣,你們人類可以自訂自己的善惡標準。那神給你的善惡標準你何必遵守,你為什麼一定要聽神所講的,不必啦,你可以跟神一樣高舉人的地位,跟神同等地位,神制定神的善惡標準,我們不必理,我們自己制定一套人類自己合用的善惡標準,我們人又吃了善惡果之後,從此這個世界的善惡標準就混亂了。  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講,同性戀,我們這本聖經,我們的神是完全否認的,因為它違逆神的命令,違背神的真理。但是在人的世界,我們發現同性戀可以合法化啊,我們可以指定律法保護它啊,我們必須要尊重性的需求,所以它的人格生命它的一切權利我們都要去尊重,所以同性戀我們是接納的。一樣一件事情有不同的標準存在,所以自從人類進入魔鬼誘惑的陷阱之後,從此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裏面,我們偏離了神的真理,有時候我們憑著我們自己本身的思想,憑著我們在社會上所接收的信息,我們便自我感覺良好的活在自己喜歡的角度裏面,我們再從聖經看一段,尤其對世俗這一塊我們的神在真理上的教導比較嚴厲,我們的神說一個人要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因為標準已經不一樣了。  參閱【雅 4: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淫亂的人”原文作“淫婦”),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 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 【雅 4:5】 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 神所賜住在我們裏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   剛才提到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提到的他說他跟神一樣起了嫉妒的愛,憤恨叫做嫉妒的愛。在這段經文裏面戀愛到嫉妒,這一點在人類世界我們很容易了解,這個世界常講一句話:情人眼中出西施,但是愛情領域裏面如同眼睛一樣容不下一粒沙子的存在。我的另外一半不忠於我的時候,當我發現我另外一半移情別戀的時候,嫉妒的心會產生,而且很可能會產生情殺。人類的世界裏面常常產生這種現象,所以我們的神說你們是新婦,我(神)是新郎,你們是新娘,我(神)是丈夫。我們的神說:神所賞賜住在我們裏面的靈好像戒指一樣牢牢套住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對神有純一清潔,對神永遠不會改變的忠貞的節操。這是我們神的期待被魔鬼打掉了。  第四節,聖經說你們這些淫亂的人,淫亂原文的意思是說忠貞的節操已經改變了,你們這些忠貞節操已經改變的人,淫亂原文就是淫婦,就是不忠於自己的另外一半,背叛。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雅各長老再講一次,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要跟世俗當朋友了,那麼在神眼中,我們的神就是看他為敵人。當然我們要了解,什麼叫做世俗。  世俗就是我有我自己的觀念,我有我自己的主觀看法。世俗希臘原文是kosm os,這個詞代表一種任性,不服真理約束的生活方式,進入到魔鬼所推動的世界潮流之中,變成盲目沒有特別意義價值的一種流行裏面,這個叫世俗。聖經用另外一個詞,就是世界。  【羅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去察驗我的所行所為,保羅說不要去效法這個世界,你不要被世界同化掉了。總是要站在真理堅定立場,要查考要探究神喜悅我們過的生活方式到底是怎樣的生活方式。不是人家這樣講,世界這樣流行,我們就跟著人家這樣做。所以世俗我們聖經另外一個翻譯名詞是世界,只要我喜歡,就是任性。然後呢?就進入到沒有真理規範,沒有真理原則的生活方式裏面,這是魔鬼所推動的流行潮流,這種流行我跟著走,問題是並不會增加我們在神面前生命的價值,不會提升我們在神面前你的尊貴性跟你的聖潔性,完全不相幹。但是我們就是撇棄神真理的原則,進入到流行裏面,進入到流行的世俗裏面。這是人類一開始撒但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人類脫離神的真理啦,不必被神的真理約束啦,不要受神管束啦,你人類這麼尊貴,有獨立的思考能力有獨立的分析能力,你幹嘛受真理約束呢?人就真的進入魔鬼的引誘,從此以後很多在我們人類世界裏面有人類自己的主張不必看真理。  在人類世界裏面,神在真理裏面做怎樣的界定,但是今天在人類世界裏面我們又做了怎樣的反應。比如服飾的角度,這個大概跟我們生活密切相關。這個世界沒有新鮮事,  【傳 1:9】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哪裏有一件事情人類可以說是新鮮事呢?沒有啦,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以小弟生活經驗來講,小時候我看人家戴戒指事,戴手指頭上,可是現在發現不一定戒指是戴在手指上,剛剛流行發現,戒指還可以戴在鼻子上,好像新鮮事哦,怎麼戒指戴在鼻子上呢?我又發現,以前觀念中項鏈掛在脖子上,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現女孩子也把項鏈戴在手上,又過了一段時間,最近發現腳也可以戴項鏈,所以有腳鏈,這個世界真的一直在做變化。我現在從第二個重點裏面講今世的風俗裏面有關於服飾的流行。  錫安的女子啊,以色列的女子啊,早就已經玩過了,已經不是今日的流行產物啦。  【賽 3:16】 耶和華又說:“因為錫安的女子狂傲,行走挺項,賣弄眼目,俏步徐行,腳下玎珰。  以賽亞書是主前800年,離現在已經2800多年了,那時候神感動以賽亞先知寫下的,那個時候在以色列女子中,她們生活情況怎樣,錫安的女子狂傲:狂傲的原文是態度上很喜歡被高舉,自命不凡,標新立異,中文很簡單就是狂傲。這個錫安的女子在態度上很喜歡被恭維,好像有一種自命不凡活出自我的觀感存在,聖經描述說,行走挺項:行走挺項中文我們都看得懂哦,但是如果用臺灣話來講的話,我又不會講,後來因為小弟負擔過中南區的教會,中南區教會有很多80多歲臺語很老練的老前輩,我就去請教這個行走挺項臺灣話怎麼說,解讀說走路後,會歪脖子。大概有點意會.我後面去看原文,臺語形容和原文比較接近,原文這樣解釋,走路的時候脖子會專項,而且會延長甚至會折彎或者是傾斜。所以它的白話文就是走路時有一種自信,這種自信會塑造他們自我感覺良好或者說自命不凡,顧目自盼,自以為高人一等,這是錫安的女子,你看他們進入流行後他們呈現出來的狀態。  再來,賣弄眼目,意思都懂,但是臺灣話我又不會講,我繼續請教老前輩,意思就是拋媚眼,眼目傳情眼睛會放電。我經常看到女子不一定我們教會啦,我看到臺灣社會一些女性臉上會塗腮紅,眼影,會拿眼線瞄出狐貍眼妝,到眼尾的地方還會上勾,就是賣弄眼目的意思。你看以色列女子那時就經歷過了。俏步徐行我又去問老前輩,這個就是走三八步啦。什麼叫做走三八步,原文是走路的時候走碎步,而且有一種跳躍的感覺,老前輩說就是像模特走貓步啦。腳下玎鐺,這個玎鐺的意思就是走路的時候好像在搖動手上的裝飾品一樣,會有玎鐺作響的聲音,有裝飾物就是了,後面有記載18節說,到那日,主必除掉他們華美的腳釧、發網、月牙圈。20節說華冠、足鏈,這個足鏈就是腳上玎鐺。走路的時候會發出鈴鐺搖擺的聲音。所以當時以色列的女子就有足鏈的裝飾物了,21節提到戒指、鼻環,是不是把戒指戴在鼻子上。以色列百姓都經歷過的。所以你會發現有沒有新鮮事沒有,可是我們神說這一切最後都會變成朽爛,不存在的,沒有意義的。  今天真的,流行是一波一波來,比如說男孩子來講,民國65年我來北部念大學,那個時候男孩子流行喇叭褲,褲管很寬松 ,褲尾還有絮絮的,可是現在還有誰穿,沒有人穿啊。到底能夠維持多久?喇叭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AB褲,穿這個褲子很痛苦,因為很緊,要曲線,現在也是幾乎沒有了。現在取而代之就是老爺褲,就是有背帶,現在又不見了。現在換成低腰褲,看得人很緊張好像要掉褲子,現在呢也不見了。現在換什麼我看到我們男孩子比較長穿就是布袋褲,就是7分褲長,然後褲子有十幾個口袋,流行就這樣,一波又一波。又怎樣,穿了我們也不會增加在神面前生命的價值,沒有辦法提升你在神面前靈修的質感,但是我們就是進入流行裏面。女孩子呢?熱褲,流行一段時間,迷你裙,後面呢?比較暴露的露背裝什麼深V裝,有時候也有低腰褲,變來變去。這個到底對我們信仰來講有什麼意義價值,流行的服飾來對照聖經裏面有關衣服裏面神所做的教導。  【提前 2:9】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發、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  正派衣裳為裝飾,正派兩個字原文是kosmios。多一個i,但是意思完全不同,可見是相反詞,原文意思值得被人尊重的合宜。現在的服裝不是隨著時髦在走,這樣穿給人的感受是非常得體,而且從內心發出尊重的合宜的服飾。所以你會發現,自從魔鬼引誘我們的始祖,你要有自己的主觀,要有自己的意見,不必順服真理之後你看我們的神,這麼告訴我們:不以編發、黃金、珍珠、貴價衣裳做裝飾。所以這些元素不是我們這本聖經所認同的,  【彼前 3:3】 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發、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  我們的神不認同我們追隨時代有關服飾的潮流走,不必要。  我之前一段時間都在大專班,教牧處。大專班我們都是比較寬松的,不會做嚴格的管制,但如果是教員講習會,我們就會做嚴格的管制包括服裝儀容。大專班裏面我們發現,有時候站在講臺上,你會發現有的弟兄,有時候頭發抹發蠟,中間高高聳起,頭發不外乎顏色形狀,發色發型,再來就是頭發用什麼做裝飾。我們神說不要用外面編頭發戴,金飾穿美衣做裝飾,以前我對這些都不了解,後面知識增多時代在進步就發現,有時候回到家裏看到女性同胞,跟我講說你回來都沒發現什麼改變嗎?我說什麼改變?她說我頭發去燙了啦。後來我更進一步就了解,原來姐妹燙頭發學問很大,一下子米粉燙,平板燙,鳥巢燙,聽說最貴的離子燙,我也搞不清楚。我就在想適度裝扮當然我們可以接受,因為在人類社會,也是禮儀,但聖經神告訴我們就是不必花費精神在這裏,所以我們都是以正派的裝扮,就是你的穿著都是能得到眾人尊重的合宜這樣就好了。沒有辦法將很細,因為是概念性的真理。我現在要強調的是這些都是魔鬼在背後推動的。  【弗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 什麼是天空屬靈的惡魔,原文kosmos-krator 世俗的操控者。所以這個惡魔就是流行世俗背後看不見的操控者。(以弗所書二1)保羅告訴以弗所教會的姐妹,你們以前不認識耶穌基督,得不到生命的恩典之前你們是在罪惡過犯裏面的。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隨從現在這個世界的風俗,就是世俗,原文都是kosmos。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流行世俗背後的那個操控者。它運用這個世界上推動很多盲目的沒有意義行動的我們所說的潮流的,我們活在每個世代,世代的特點就是變,不斷流行不斷變動,我們便進入到裏面去。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不同的流行。所以我們社會學家告訴我們,每個世代我們都會有不同的慣稱。  比如19世紀,我們社會學家說Y世代,Y世代就是一種循環,這個Y世代強調為了生活所以你必須付出勞力去工作的世代,所以我一定要進入工作去維持我生活需要;這個世代又強調什麼:輕旅遊,不是深度旅遊;強調代工,所以我們臺灣經濟起家就是家庭就是工廠;強調虛擬的網路,這個世代的人逐漸有趨向就是比較自我,所以社會學家說這是Y世代。  二十世紀比較清楚就是E世代,就是電子科技的時代,所以我們現在3C產品一直如雨後春筍不斷蓬勃發展,我們的網路從4G進入到5G世代,這就是20世紀的世代。  現在已經進入21世紀了,21世紀是怎樣的世代,社會學家說21世紀時F世代,它全部用英文字母F開頭的單詞來表達這個世代的特色:FUN(遊戲人生,只要我喜歡沒有什麼不可以)所以你會發現我們這個時代裏面奇奇怪怪:奇裝異服;耳朵打了8、9個耳洞;紋身彩繪;異物植入,日本現在正在流行。  我們從FUN我們進入身體真理的原則和今世風俗。神對我們的身體有個真理的原則,聖經記載迦南人在他們身體上也有流行的原則在裏面。  【利 19:28】 不可為死人用刀劃身,也不可在身上刺花紋。我是耶和華。”  神說你們進入迦南地,迦南人的流行不要去學。我就講這個不可在身上刺花紋,叫紋身刺青,不可以。迦南人玩過了,不稀罕,所以紋身刺青不是現在的產物。你看現代社會男男女女很多都有,流行嘛,為什麼要這樣,不知道啊。因為從我當傳道思考的角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我想一想好像沒有什麼價值,值得我們去做。在座我們每個人幹幹凈凈看起來就很整齊,我們一定要去紋身刺青表達我們的存在,刷存在感?我們談談神在身體方面的真理的教導。  【帖前 4:3】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帖前 4:4】 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  圖片描述 舊約時代迦南人在他們身上紋身刺青,我們神說希望祂的百姓用聖潔尊貴守住自己的身體。這個聖潔尊貴就是神在造人的時候,把神榮耀形象放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是按著神榮耀形象被造的,這個形象就帶著神賦予給我們的質感、尊貴性和聖潔性,所以神的形象到底是什麼,就是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遠避世上的淫行不與他們同流合汙。因為我們有神榮耀形象,不是靠著外觀裝飾,我們很自然就有人的形象,所以要用聖潔和尊貴守著我們的身體,所以大家就是幹幹凈凈看起來很清爽。所以我們教會的大學生在學校裏面都很吃香啊,都是外邦人追求的對象,但就是因為真理認知沒有守住,所以就被外邦人追走了,男男女女都是,就沒辦法遵守主內聯婚的真理了,很可惜。所以身體有身體的原則,外邦人有外邦人流行的趨勢,這個是切割的。所以社會學家就說現在是FUN世代,我就喜歡啊,你能怎樣,我是犯了哪條律法。身體要怎樣我沒有自主權嘛?奇裝異服、耳洞閉環、身體彩繪、異物植入這些隨我意的啊。這些都沒有真理原則啊,所以我們講這些世俗都是魔鬼在背後推動的呈現出來的:只要我喜歡也可以不守真理的原則,脫離真理的束縛。  F世代第二個特點,就是FEELING,FLY。意思就是生活起來我要有飄的飛的感覺。我舉個例子:喝咖啡嗎?哪裏喝?星巴克?多少錢?160。家裏可以喝嗎,可以,那為什麼要去星巴克喝。喝咖啡是現在很流行的飲食文化,我也喝,我在家裏喝自己泡,有計算了一下,一杯不會超過4塊錢臺幣成本。我為什麼要去星巴克喝160的咖啡。所以為什麼4塊錢可以解決的咖啡,我們一定要去星巴克喝160的呢?因為FEELING,我們喝的是它的裝潢、它的燈光、它的氛圍。所以花錢塑造這個環境,我們用環境來調理我們的心情。我講這個要強調的就是現代人講究feeling,比如說求婚,聖經哪有求婚,從創世紀到啟示錄哪有求婚,你看現在年輕人都失陷了,它一定要搞一個求婚,單腳下跪,燈光大家起哄,嫁嫁嫁。我們這種老人家看得很慌張。全部套招套好了,如果女孩子說不要呢?多尷尬。一定要這樣嗎?不切實際的有一種飛的感覺好像飆車一樣的feeling,幻想的,氛圍的,感受的。現在在我們社會很流行,賣一個漢堡給你賣一碗面給你裏面如果沒有裝潢我們會進去嗎?  社會學家又講FAST。什麼都要講究效率,以前煮個飯木炭燒了兩個小時還是吃得很快樂,現在電鍋電子鍋摁一下就解決。以前洗衣服我媽媽去河邊洗兩個小時,現在洗衣機按一下就好,可是人有比較清閑嗎?沒有更忙了,忙什麼不知道。以前領錢去銀行一排隊一個小時,現在ATM隨便取,但是我們有比較輕松自由嗎?所有一切都要講究效率,Uber,Food 熊貓,效率服務不好,就不給你錢了。所有這些都是要按時間算錢的,你要是把這些文化帶到我們宗教信仰,聚會的時候你遲到一次神如果是有效率的神呢?這是一個信徒跟我說的,現在都講究效率,我們的神很沒效率,祈禱多久都不好,不來了啦,沒用了啦。那信仰不就破產了?現代人的特色就是沒有耐心,什麼都要快。  FANS,粉絲團,連網購都有網購團,全部加在一起,表現最清楚就是對明星的追捧,所有明星都有自己的粉絲團,人越多越好。韓流明星要來的時候一堆少男少女跑去機場,4點多的時候就跑去等了。這些韓流明星一出來大家鼓手拍掌叫好,握一次手可能三天不想洗,拿到簽名照可能回去就是貼墻上。再講一個實例,這是人很奇怪的心理現象.  我駐牧一間教會,有一天6點多有個姐妹打電話給我說傳道來我家一趟好嗎,我很高興啊,以為要請我吃飯。那間教會沒有管理人員,我正好還沒吃飯,我說請我吃飯嗎?但是8點就要聚會,可能時間上要緊張。她說好啦,請你吃飯沒有問題,但是請你馬上來一下好嗎?我說好馬上到。去才知道不是要請我吃飯,她說我女兒從下課回來到家裏面就一直關在裏面,我一直叫她出來吃飯就是不出來吃。只有知道她在哭,我敲門請她開門我要跟她交談她都不要,到現在一個小時多了我只知道她在房間哭,我很煩惱。我想請傳道幫忙叫她給我開個門。我說哇,你當媽就不行了,我做傳道有辦法嗎?她說沒有啊,我看在教會你跟她互動還可以就想請你幫忙下。真的我好緊張啊,她女兒就讓我進去趕快又把房門鎖起來。哇,地上到處都是她擤鼻涕的衛生紙,我說發生什麼事啊?學校霸淩?成績不好?跟同學沖突?都搖頭。她哭著說:小虎隊解散了。我現在沒辦法再聽到他們現場演唱了。因為這樣不吃飯?可以讓她媽媽站門口幹著急一個小時,所以現在真的要了解年輕人的心理要花一點時間的。我就在想,她奶奶喪禮的時候我也沒看到她哭啊。  【羅 1:21】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當作 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明知道有這位神,卻不神當神看,不會榮耀祂,也不感謝祂,都榮耀這些明星。拿錢給他們花為他們鼓掌,還甘願做他們粉絲支持他們,這就是現在的世代。  【來 2:1】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什麼叫做隨流失去。原文字義是恐怕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飄離正確方向,劃過而達不到目的地,漏掉原本我們已經得到的。這就是原文直接翻譯,什麼叫做隨流失去,就是進入世俗流行中把神放在背後,把神真理的原則通通放掉,自我主觀意識重要,自我感覺良好,自我認知我喜歡就好,但是要小心這是魔鬼的圈套,魔鬼就是用這樣戰略手腕引誘我們,第一代祖先進入犯罪地步。也許你會說不會啦,我不會犯罪啦,我只是追流行啦,但是魔鬼是侵蝕性的,慢慢一步步然後讓你整個生活都沒有真理的內涵。所以聖經告訴我們要分別為聖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 【約 17:15】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 【約 17:16】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約 17: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約 17:18】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約 17:19】 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耶穌要離開門徒的時候對天上的真神作這樣的一個禱告。重點是基督徒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入世,但不屬世,超世但不離世。超越這個世界但是我們不會離開世界。之間的原則就是真理:分別為聖。所以當我們的真理和流行世俗產生矛盾的時候如果你追隨流行世俗,你就進入魔鬼操控的沒有真理原則的生活裏面,這個不適合我們不適合真耶穌教會的信徒的需要,我們要站在真理、維護真理、執行真理,我們才能創造我們生命在神面前的價值,這不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