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撒旦的末日戰略(一)包裝的淫亂~林章偉傳道


從今天晚上開始到明天安息日聚會的時間,小弟要與大家分享聖經裏面小弟讀經的心得,那就是撒旦的末日戰略。如果我們從這本聖經來看,末世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起,我們常常講末時代,末世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起。

(彼得前書一20)提到當耶穌基督降生來到世界的時候,世界就已經進入末世的世代。所以末世已經延續2000多年的時間,如果從(羅馬書十三11-12)保羅提到的經文,我們可以發現保羅說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現在是黑夜已深白晝將近的世代,每個人都應當趁早睡醒。在安息日的聚會時間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這個世界已經進入尾聲,我們也常常在講天地到了尾聲了,進入末日的世代。聖經裏面有很多跟末日相關的使用名詞:比如末世,比如末期(馬太福音二十四章)、還有末日、甚至在約翰一書裏面提到末時。聖經有各種不同的形容,所以在末世經過2000多年的時候,在這個末日的世代,小弟透過聖經的記錄與弟兄姐妹分享這樣一個主題信息。

    (彼得後書二4)魔鬼撒旦的由來,魔鬼撒旦如何來,說天使犯了罪。所以一開始就提到,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他們。天使犯罪的事實記錄在(以西結書二十八15-17)從這三節經文我們會發現天使的世界跟我們人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在15節這裏我們可以看到神所創造的天使在他們整個生活形態中我們的神發現了他們的不義。這個不義原文意思就是不公義不符合神真理的事情不法的事情。那他們這個不公義不符合神真理不法的事情是什麼呢?想不到在天使世界裏面和我們人類世界一樣,也有一些貿易。我們和合本聖經裏面說因你貿易很多。這個貿易的意思就是商業之間物品買賣行為,與我們世界是一樣的,只是聖經裏面沒有講到底天使交易的是什麼商品。所以天使在神所創造的他們的世界裏面,與人類世界一樣有一些貿易物品交換的買賣行為,但是在這樣的買賣行為中聖經記載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這個強暴的事的意思就是用暴力奪取他們不應該奪的。從這個經文我會發現天使的領域裏面真的有很多相似地飯跟,黑吃黑啊,比較溫和的行為就是偷斤減兩,比較暴力的行為就是黑吃黑啊。在人類世界是這樣,在天使世界也是這樣,彼此互動商業買賣中就產生暴力搶奪的手段。聖經說以致犯罪,就是說我們的神認定他們這樣的行為就是與神給他們的道理規範來說是犯了罪。後面我們神說他們又褻瀆神的聖地,17節又講他們驕傲。所以我們的神因為天使犯罪之後,我們回到(彼得後書二4 )我們的神沒有寬容他們,沒有提供悔改的機會,所以神對待神所創造的人和天使那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境界。人是神造的,天使也是神造的,人違背神的誡命犯罪,天使也因貿易產生暴力而犯罪,都是犯罪。但是從這本聖經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神是親自道成肉身為我們人犧牲生命,天使犯罪我們的神沒有提供悔改的機會讓天使能夠認罪悔改能夠回歸到神的面前。所以講起來我們真是獨得神的厚愛。我們雖然不能了解為什麼我們的神會做這樣的選擇,但是我們確實已經進入神的愛裏面了。所以天使犯罪之後聖經記載我們神把他們放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透過審判他們最後的結局就是進入到地獄裏面接受永遠的刑罰。所以天使犯罪是被神暫時拘留在黑暗的坑中。那這個黑暗的坑中到底是在什麼地方呢?我看了原文字義,原文提供的資訊是說如陰間般黑暗、陰暗的區域。那這個陰暗的區域具體是什麼樣子的因為這是一個屬靈層面的境界我們很難能夠理解到。我們曉得說天使犯了罪之後我們的神就把他們拘留在好像陰間那樣子的黑暗坑中,他們就在那裏等候審判,最後透過審判,到地獄,這個地獄希臘原文講tartaros,這個是希臘文的原文,意思就是比陰間更低更深的地方,那個地方是神執行審判刑罰的處所。所以從這裏我們大概可以了解,犯了罪的天使被神拘留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但是我們從聖經其他經節給我們的記錄,這個犯了罪的天使神拘留他一段時間會把這個黑暗坑打開,釋放魔鬼釋放撒旦。

      (啟示錄二十1-3)天使犯罪之後我們的神把他封印在一個無底坑的地方,這個跟黑暗坑中我們在和合本聖經裏面使用的原文字義又不一樣。所以我又去查了這個無底坑的原文指的是什麼,很簡單兩個字叫深淵。我們的神把魔鬼撒旦拘留在深淵,這個深淵的意思就是與魔界相關的他界,與魔界相關的第三地方,其他區域。這個原文意思是深淵。小弟認為無論聖經用黑暗坑中或者無底坑都是一個描述讓我們知道當天使犯罪之後就被神拘留在黑暗的陰森的暫時還沒有通過最後審判的一個捆鎖拘鎖魔鬼的場所。捆鎖有多久時間?聖經裏面提到1000年,這個1000年也不是我們人日子裏面的1000年,因為我們這本聖經我們能夠得到的信息是時間對神來說是沒有意義的存在。所以我們常說神看時間都是永恒的現在。我們印證的經文(彼得後書三8)神看千年如一日,一如如千年一樣。所以換句話說時間對神來說是一個沒有意義的存在。世界的開頭和世界的結局之間都展現在神的眼前,每個人的開頭與結局也是一樣,但是對人來說,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沒有意義,未來的事也不知道,所以人類永遠活在當下的時間縫隙裏面,所以人類有一句話叫活在當下。除此之外過去已經消失了,未來沒有顯明我們也不知道。這是對人類來講,但是對神來說,神是從頭看到尾了已經,無論是大角度還是小角度,大角度就是神創世的開端,尾就是世界末了神施行審判。整個世界的延續進程都在神的面前,對我們各人來講未來是被遮蔽的,對神來講是完全顯明的,人生生命的開始和結束對我們來講是遮蔽的,對神來講是完全敞露在神的面前。因為時間對神是這樣的狀態,所以我們才會說神是全知的,因為都已經命定好了,就好像銀幕上演電影慢慢呈現出來,我們就是活在這裏面,所以未來我們不知道,但對神來說神知道。所以這一本聖經所講的預言絕對是準確的,因為所有的一切都顯明在神的面前。

    (啟示錄二十2-3、7)魔鬼被封印在無底坑中一段時間之後,聖經記載我們的神會把無底坑打開,這個無底坑打開之後呢?以後必須暫時釋放他。這個坑打開之後,把魔鬼釋放出來。第七節這個地方又提出一個名詞,撒旦從監牢被釋放出來。監牢我查原文字義是說被看守的牢房,我想這些就是被我們了解,都是拘留拘鎖魔鬼的地方。撒旦從監牢被釋放出來到底作什麼工作?他出來是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聖經所使用的字眼叫迷惑。(啟示錄十二9)魔鬼有很多稱呼,好像古蛇魔鬼撒旦大龍。每一個稱呼原文都有一個解讀表現魔鬼的屬性,我要強調的是魔鬼作什麼工作:迷惑普天下的人。無底坑被神打開之後,魔鬼被神釋放摔在地上。12節意思是說靈界神沒有釋放給魔鬼去掌控去幹擾。所以靈界裏面的靈能不能得救,蓋棺的時候就已經定論了,魔鬼無權去幹擾。但是聖經說,地與海有禍了,這是講物質的世界,我們帶著肉體所生存的世界,魔鬼來了。聖經記載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已經不多了,所以就氣忿忿地來到物質世界,作什麼工走?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啟示錄二十8 十二9)迷惑普天下的人,這個第三節我們也可以看到迷惑列國的。所以我對迷惑這個詞要進一步探知,聖經都寫迷惑:迷惑地上的列國、迷惑普天下的人、迷惑四方的列國。迷惑代表什麼含義:原文字義就是讓一個人思想觀念產生偏差,然後讓他走錯路之後誤入歧途。因為受到欺騙、誤導,判斷錯誤之後就進入錯誤的道路,這個叫誤入歧途。所以這裏特別強調思想觀念,我就在想魔鬼能夠左右我們的思想嗎?人與人之間你想什麼我不知道,一定要經過溝通。但是我們的神知道我們內在心思意念,魔鬼有辦法影響我們的思想嗎?因為這個原文意思就是影響我們的思想觀念,產生質變,質變一定產生,我們就會產生錯誤判斷,在被欺騙過程我們會走錯路。後面我又發現,魔鬼真的可以這樣做。

     (約翰福音十三2)我們提到洗腳禮的時候,魔鬼將賣耶穌的意念想法植入猶大心理。這個心理到底是什麼?原文解讀是處理思想工具,代表一個人中樞意誌的思考中心。(約翰福音十三27)再度提到魔鬼可以進入一個人的內心世界。所以這裏記載主耶穌拿了一塊餅給猶大之後,他吃了以後,撒旦就入了猶大的心,進入猶大裏面。(使徒行傳五3)聖經記載亞拿尼亞賣了田產之後拿來,可是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旦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這個心也就是處理思想的工具。原文解讀就是處理我們中樞意誌思想的系統。我想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情況,所以為什麼今天會有很多人思想上會產生不同的想法,然後進入一個不對的方向和角度,因為動作之前就是心。所以你看(箴言四23)保守你心,為什麼,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的。先這樣的想法才會經過思考後付出該有行動。魔鬼有這種工作能力工作方式能夠進入我們思想系統裏面,把錯誤的觀點植入我們思想系統中。所以這就是末時代魔鬼攻擊聖經一個概念性真理的引導,那我們要實質化,到底在末日他的一個戰略方法,誤導我們讓我們進入到不對的領域裏面是怎麼操作?我最先要分享的是包裝的淫亂。

     (啟示錄十七1)我們的神在末日預言中講到七碗,聖經記載坐在眾水之上的大淫婦。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大淫婦坐在眾水之上。我們已經以經解經先來看眾水講的是什麼?15節神給我們的答案。在末日時代魔鬼很重要的戰略手腕就是把世界淫亂化。他要把世界淫亂化,這個淫亂化是非常有技巧的,是美化過的。所以這個本質是淫亂,但是透過包裝的。所以大淫婦坐在眾水之上,換句話末日來臨之前淫亂是不分種族,不會說白種人比較不會,黃種人和黑種人比較會,沒有的;也沒有智慧高低的區隔,沒有說念最高學府的比較不會,IQ比較低的道德就比較差,也沒有的,這些都是我們今天生活我們能看到的現實;也不會說階級高的比較不會淫亂,階級低的比較會,社會可以分階級,有些人可以萬人之上一人之下,甚至可以統領整個國家,有些人在企業中是CEO,管理整個公司,我們社會是有階級性的,但淫亂不分階級,都會找上你。總而言之只要你是人,很可能都會進入魔鬼末日的讓我們進入罪惡的戰略手腕中。所以淫亂沒有任何種族、智慧高低、財富多寡、階級的區隔,因為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

    (啟示錄十七3)淫婦的出場方式是騎在朱紅色獸上,是七頭十角的大怪獸,馱著她出場的。什麼叫做七頭十角朱紅色大怪獸(啟示錄十七7-8)這個獸從無底坑上來的,換句話說就是撒旦,撒旦馱大淫婦出場的,這個大淫婦是迷惑地上所有人的,但是這個迷惑是非常有技巧的:(啟示錄十七4)紫色是大戶人家所穿的衣服,代表富貴,朱紅色是君王所穿的衣服,代表尊貴,更高階的,讓人羨慕的,因為是有錢人。好像路加福音16章講的財主與大撒路,那個財主就是穿紫色袍,尊貴的人人羨慕的。再來我們可以看到,大淫婦用金子寶石珍珠,都是貴重物資,她的裝飾如此富麗堂皇,如此美妙,我們外觀看上去就是貴婦一個。手裏有拿著金杯,很悠閑的很瀟灑的到處去任意而行。被子裏面裝的是什麼?本質是汙穢,但卻是用金杯盛著,外觀看是貴重的尊貴的是值得我們爭取的是可羨慕的,大淫婦外表上也是尊貴婦人,人人都想親近追求。但是本質卻是淫亂。

       20年前,我們全世界電影賣座第一的影片是鐵達尼號。我問過教會蠻多信徒有看過嗎?舉手一下好嗎,好多人舉手。看一次的手放下,看兩次的手放下,看三次的手放下,我問到現在看過最多次的記錄是7次,因為好的影片我們大家都會去重復看它。我們覺得看起來津津有味,到現在估計賣座排行版還是數一數二的。鐵達尼號這麼多人看,我們教會信徒也看那麼多遍,我就問看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感覺?說傳道真的很感動,愛情實在太偉大了。我問你感覺到最震撼你心靈最撥動你心弦哪個情節?就是哪段情節你看與你心有戚戚焉,讓你產生共鳴的。排名第二的答案就是看到船撞斷音樂響起的時候,覺得很悲哀,人很渺小。第一名的答案就是男女主角後面也不幸落水了,落水之後剩下一塊能讓生命保存的救生的浮板,那塊浮板沒辦法兩個人使用,這個時候,男主角就講了一段甜言蜜語,配樂很重要,沒有配樂,心弦沒那麼好震動。大概意思是說我這輩子忘不了你,你帶給我這一生最美好的感情經歷和邂逅,雖然沒有機會能夠一起走到人生結尾,但是因著對你的愛,我把浮板給你,希望你一輩子能夠記得我。所以那個鐵達尼號一開始從項鏈女主角回憶,從這個地方入門拍攝這個影片,看到這個地方我們很多年輕人都哭了,因為這個愛情實在太偉大,內心裏面感動得不行。後來因為這個影片這句話在人類世界就紅起來了,一直到現在:愛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這句話對人類世界影響太大了,曾經在我人生歷程中有刻骨銘心的愛,但是我不期待天長地久,不必,對我人生來說有著一段愛情就非常有意義非常有回憶性。我要請問大家,脫離我們人類對角度,因為我們人類看的是這個層面是藝術角度是愛情角度。回歸到神的真理裏面,你去看這個影片,我講一個不客氣的話,他的本質就是男女之間性行為,可是包裝得非常漂亮,它用這個管道包裝得非常漂亮。

       請問劇中女主角有沒有婚約,是不是別人的未婚妻,我已經跟人家訂婚了,不管這個對象我喜不喜歡滿不滿意,我是一個有婚約在身的別人的未婚妻,我可以脫離人倫道德與陌生男孩子進入感情世界的漩渦裏面,然後發生性行為嗎?因為他們在船艙馬車上有拍攝男女主角性愛的情節,拍得非常唯美。這就是男女交往進入到性行為裏面,這是這本聖經沒辦法接受的性行為,不在神真理裏面的性行為,但是現在的世界誰在乎。以前我們看世界,淫亂是偷偷摸摸的,不能公開化的,今日的淫亂,明目張膽的泛濫全球的。以前是局限在少數人中偷偷摸摸的,現在呢?聖經記載,手拿金杯所盛滿的是淫亂的汙穢。我們再從原文解讀,淫亂原文是什麼?外面包裝很漂亮,但是本質就是淫亂的汙穢。淫亂原文字義就是在性方面不道德不忠貞的有關性行為的罪,這就是淫亂。汙穢原文字義就是見不了神的不純潔,無法面對真理的 。這種男女之間性行為是用真理沒辦法去做合理解釋的。所以我們也可以發現,真的是包裝,男女之間性行為,但是包裝很漂亮,震動人的心弦,事實上男女主角的行為都錯了,別人的未婚妻可以這樣嗎?我是一個沒有任何婚約的男孩子,這麼多女孩子我可以追求我一定要和別人的未婚妻去發生性行為嗎?但是沒人在乎這些。所以如果用一種宗教真理信仰的角度來看,剛好就是魔鬼的非常好的迷惑世人的手腕,所以愛不在乎天長地久,乃在曾經擁有。思想變質,行為錯誤。

       最近轟動我們臺灣的大新聞是什麼?通奸罪可以除罪化,通奸沒有罪,因為我們臺灣大法官的解釋說兩性之間的感情不能用律法和刑法做約束,所以通奸沒有錯,還有細節說明。可是我們回歸到聖經,我們會發現這種講法很讓人擔憂。(利未記十八20)我們神說跟隔壁的妻子發生淫亂行為,他罪的嚴重性跟人獸交、跟同性戀同樣的罪,都是我們的神非常厭惡的罪。所以我們的神說怎麼可以跟鄰舍的妻子行淫來玷汙自己。這個就是通奸罪,這是人倫道德裏神禁止的。但是今天我們的社會改變了,我們打出來的口號是什麼,人的感情不可以用律法刑罰來約束。人對他的身體有性的自主權,有隱私權,做了這樣的事你把他公開化那就是侵犯人的隱私,這是兩個解釋。你會發現我們的思想是不是產生質變,然後行為就產生變化量變?今天你會看到我們教會的信徒,整個的男女兩性之間的思想,讓小弟覺得憂慮,因為過去相當長的時間都是在教牧處做服侍的工作,跟我們的大專生接觸密集性是比較高的,有時候談的時候這是一個姐妹告訴我們,傳道我們這本聖經的道理已經跟世代跟不上了。我們現在觀念是說沒有真正的割舍怎麼會產生下一段的真愛重新來到我的身上。我聽了之後我就很擔憂,請你回歸聖經裏面去看神設立婚約的過程,講到婚約我們說五個一:一男一女(沒有同性戀)、一夫一妻(沒有什麼一夫多妻什麼三妻五夫亂七八糟的)、一心一意(沒有第二個,沒有所謂小三,所以教會信徒不要有所謂的精神外遇,他就是我感情全部世界,我的配偶我的另一半),一生一世(我們不談離婚,當然除了淫亂的緣故之外)、一家一體(神造人組成一個家庭以後成為一體,換句話說神造人之後就給我們肉體賦予性的能力,所以創世紀提到神造人之後就告訴我們可以生養眾多,那就是把性的能力賦予在我們肉體身上,但是這個性的能力是有規範的,不是濫用的。規範是什麼?婚約設立之後神才告訴人類第一個家庭第一對夫妻,兩人可以聯合成為一體,換句話說我們人的性能力要在婚姻的框架裏面才可以使用,離開婚姻的框架你的性能力不可以拿出來使用,所以叫一家一體。)現在魔鬼就是打破這個框架,這些框架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男女之間有肉體的歡愉的行為,在這個過程中留下短暫人生刻骨銘心的愛才重要,拿什麼一生一世的。所以我們聖經的真理拿來跟這個世代的背景來做比照,你是會被世界擊垮的,所以我們不能否認今天婚姻的問題是我們整個教會牧養中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的教會弟兄姐妹受時代環境的影響也逐漸改變,也在瓦解松動當中,這是必然現象。

      (啟示錄十七6)你看到這節經文不禁為我們下一代產生憂慮,連教會裏面接受耶穌基督寶血洗禮的稱為聖徒的弟兄姐妹,聖經說淫婦喝醉了他們的血;再來為耶穌做見證之人的血,進入到舊約時代服侍的人說祭司,今天新約時代當然是萬人祭司的世代,可是聖經說這些進入聖工的人員也沒辦法避免,都會落入在魔鬼讓我們進入罪裏面的戰略手腕裏面。所以我們生存在這樣的世代,對魔鬼末日的戰略我們自己要防備,因為這是全球化,都是淫亂,但是都會透過包裝。

        你看墾丁每年都有一個叫春天的吶喊的音樂季,很轟動啊,我真的去看過一次,看到那邊墾丁的海邊男男女女,都是年輕人,男孩子短褲,女孩子都是比基尼的泳裝。表面上是音樂,實質上是性和毒的集合,所以我們的警察牽著緝毒犬在那邊找啊,音樂季結束後現場留下來最多的是什麼註射的針筒和保險套。這不是本質的淫亂,可是它是包裝的,它不會叫淫亂大會,叫音樂季,現在在臺灣這樣形態的節目活動真的是增加,會不會演變到都變成墾丁這種用音樂季包裝的淫亂在裏面,這個是末日世代值得我們去警惕的,人都有情欲但是要在婚姻裏面才能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