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撒但的末日戰略(五)無真理的神跡~林章偉傳道


前言:真理是教會的柱石與根基(提前三 15) (提前3:15)“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聖經告訴我們,教會的根基就真理。  永生神的教會,必須建造在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上。如果一間教會所傳講的訊息,是脫離了聖經的教導,正如經上記載(太15:9)“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耶穌說,這樣達不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的內涵,是沒有用的。

教會最看重的就是真理,因為有真理才有聖靈。我們所得到的聖靈叫做真理的聖靈。這是主耶穌在世上傳講福音的時候,常常說的將來聖靈會臨到我們身上。 (約14:17)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講到說,應許的聖靈就叫做聖靈的真理。 (約15:26)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說聖靈就是從神而來,要為耶穌基督做見證。 (約16: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主耶穌更進一步的告訴我們,真理的聖靈來了之後,我們才能真正進入神的話語,去了解神話語裏的屬靈奧秘。所以,真理是教會的基礎,是教會最根本要具備的一個條件,有真理才會有聖靈,這個靈稱為真理的聖靈。 耶穌基督在傳講福音時,也非常看重神所傳達的真理,一絲不茍的完全、兌現、執行。 (太3:15)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耶穌來到約旦河要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當時約翰不想為耶穌施洗。在14節,施洗約翰說,我應當要接受耶穌的洗禮。(徒19:4)施洗約翰的洗禮是悔改的洗沒有功效,主耶穌的洗是赦罪的洗。所以耶穌對施洗約翰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主耶穌的意思是無論你是否了解奧秘,我告訴你,你都要為我施洗。 什麼叫做盡諸般的義呢?(申6:25)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 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我們的義了。所謂義就是沒有任何折扣地全然遵守神的話,而不是選擇性的遵守。耶穌基督清楚明白赦罪的洗禮,是要在流動的活水之中,接受全身入水的洗禮,要嚴格遵守這樣的規範。盡管施洗約翰當時不了解這個道理,但耶穌基督卻堅決要施洗約翰來執行。 我們看到,耶穌基督對於神所發的真理是非常的看重,是一絲不茍的、完全的去執行,因為這是教會的根基。  一、神跡的意義:為真理做見證(羅十五 17?18;可十六 20)  (可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這裏告訴我們,教會裏面神跡的意義或定位,如果我們在定位的順序上將神跡超過了真理,這樣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使徒時代的使徒到處去宣揚福音,神願意來和他們同工,如何證明神的同工呢?聖經告訴我們:用神跡隨著,來證實他們所傳的真理。福音,我們從聖經的角度去了解,是帶著神的能力在裏面的。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羅一 16;路一 37)  (羅1: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這段經文說,福音本來就是神的大能,帶著神的能力在裏面,聖經是有生命在裏面的。這不是一種學問或學說,是帶著神活潑的,能夠讓人信心長進的生命力在裏面的。因為傳講真理,就有神跡奇事的能力隨著。 (路1:37)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我們教會在真理、聖靈、神跡中排在第一順位的是真理。真理之後,神就將聖靈賜下,印證教會是神的教會。在聖靈之後才是神跡,神跡代表著神的話帶著神的權柄和能力,是有生命的。五旬節接近的時候,門徒在耶路撒冷附近的樓房恒切禱告,耶穌基督即將和他們離別,回到天上榮耀的寶座。神藉著這樣的機會,將聖靈賜下,聖靈的降臨是印證神所講的真理。最後,因為真理、聖靈,建立了耶路撒冷聚會,一次洗禮3000人。到了第3章,美門口的神跡才代表神跡的降臨。正如(可16:20)我們就可以知道我們的認知,神跡是要證實我們所傳講的就是真理。  二.末日撒但的迷惑手段:無真理的神跡(太二十四 3?5;23?26)  末日時代撒旦引誘人類的一個手法就是:沒有真理,卻有神跡。  (太24:3-4)耶穌的門徒暗暗來問耶穌:世界到了末了是不是有一些預兆呢?神也清楚的告訴我們,世界末日是神所命定的,但是這件事時間連耶穌都不知道。所以如果現今的基督教派有談到先知,預言某年某月某日是世界末日的來臨,這都是假的,因為耶穌也不知道那個時辰。 世界末日的來臨之前會有什麼征兆呢?針對門徒所提出的這些問題,耶穌采用正面的回答不用比喻,直接告訴門徒: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這裏的“迷惑”與(啟20:8)迷惑一樣。當魔鬼在監牢裏面待了神所命定的一段時間之後,神就釋放他們,讓他們進入到物質世界裏面。 魔鬼這個時候是做什麼工作呢?聖經裏告訴我們是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這裏所指的是同一個迷惑。 (太24:5)耶穌提到一種宗教現象,在世界末日來臨的時候,第一個征兆就是宗教現象,這裏的宗教現象只局限於基督教的內部和基督教的本身。所以我們要先把其他的宗教,包括佛教、喇嘛教、道教等等其他宗教先排除。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會冒我的名說我是基督,且要迷惑許多人”將會有假基督、假教會、假先知的出現,這是末日來臨之前會出現的一個普遍現象。 那是如何迷惑呢?(太24:23)如果世界末日來臨的時候,有人告訴你說基督就在這個教會裏面,我們這個教會就是神的教會。對此,耶穌是怎麼說的呢?——不要信。當有人告訴你,基督在這裏或那裏,基督在曠野或在內屋當中,不要信,不要看到一個信耶穌的教會就這樣隨意的跟著他走了。 ※撒但會利用大神跡使人驚奇(徒八 9?13) (太24:24)因為耶穌說假基督和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跡大奇事,倘若能行,連接受過寶血救贖進入神國度的選民也可能會受到迷惑。一定要看重真理,不要只看重肉體的平安,恩典,與世界帶給我們利益的好處。 (提前6:5)不要把敬虔當作得利的門路。信仰不是我們得到世界好處的一個管道。我們的終極目標不是在肉體的平安恩典中生活,不要把金錢當做獲得世界上好處的一個管道或條件交換的籌碼,這是絕對不可以的。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跡大奇事。這裏用到“大”神跡,聖經講耶穌是行神跡奇事,那他行什麼叫做大呢?原文字義是說,向四方擴展的空間,意思是將來撒旦所使用的神跡奇事,是沒有界限的。牠跟耶穌基督一樣,可以向四面八方的空間做無限的延伸,這是原文大的解釋。 我們常在生活當中談質量。信仰要有質也要有量。這個量字按原文的角度去看,是超出一般的多。我們是否會受他們神跡奇事的影響然後進入了他的迷惑裏面呢?我們覺得生活太痛苦,就要先解決生活當中的各種重擔,所以將來的假先知假基督假教會他們的神跡會非常多。從質的角度來說,就是超出一般程度之上,希臘文原文是seneion,這個字它是用在什麼程度上?如果這個字它是用在耶穌基督上,那麼就是耶穌基督行出大神跡大奇事;如果是用在假先知假基督的神跡奇事上,原文是撒旦末日驚恐的作為現象。  神跡應引人進入救恩(來二 1?4)  當我在南部地區工作的時候,民國80年代,曾經有一個信徒帶領教會的職務人員,到一個慕道者的家裏探訪,他是一個外教派非常熱心的基督徒,積極參與聖經真理的查考。既然有機會能夠到他的家裏去,我們就跟他談論關於聖經的真理。在交談的過程當中,我們發現這個慕道者非常的謙和,在聽我們講解聖經真理。突然有一個電話響起來了,這個年輕的慕道者的孩子就去接電話,電話拿起來一聽,我們都很驚訝,因為我們一般人聽電話是用耳朵來聽的,而這個慕道者的孩子聽電話是通過自己的額頭,就看他侃侃而談。 我們都覺得很很訝異,用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眼光來看。等到他電話講完的時候,他轉過來看我們,就笑了,說你們一定會感覺到很奇怪,我跟你們做解釋。這個是天上的神耶穌基督給我的恩典,因為我是天生的耳聾者,沒有辦法聽見聲音,醫院也檢查過,但是沒有治療的方案。他的媽媽是基督徒,就把孩子抱回來每天禱告,每天花半個小時的時間把孩子抱在床上懇求神來醫治,這樣禱告了八年。突然之間有一天,天上的神就在他額頭的地方,開了一個耳朵,居然在額頭可以聽到聲音,我們都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這是神的恩典,讓我們感受到非常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這個慕道者的家庭,我們要帶領,若不是神特別的憐憫,我覺得有困難度。 他們得到了非常的恩典,後來在整個帶領的過程當中他們也是非常的謙和。因為在教會,他們可以體驗到神的能力,所以不會移動他們的腳步。我們告訴他真理很重要,真理引導我們進入永生。他說謝謝,我們會繼續查考,但是我們不會離開,到現在還在他們原來的那個教會參與聚會。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我們都希望我們這輩子可以身體平順、身體健康、物質不會匱乏。我們透過信仰,神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給我們滿滿的恩典和看顧,這就是神跡奇事。 可問題是,神跡奇事不是我們進入天國的一個保證。我們的保證是真理,不是神跡奇事,神跡奇事只是引導我們進入真理的過程而已。 保羅曾經告訴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姐妹,我為你們感覺到憂傷,甚至我還要流淚,把這件事情再度提醒你們。(腓3:18-19)“因為有許多人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還要流淚告訴你們”。保羅下了一個結論:他們的結局就是沈淪,沈淪就是進入地獄永遠的刑罰裏。他們不是犯罪,而是他們的神是自己的肚腹,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 18節的許多人到底是什麼人?這封書信的受信者到底是誰呢?腓1:1是腓立比教會的所有成員,包括信徒,長老、執事都是保羅寫這份書信的受信者,所以這封書信,也是寫給教會的弟兄姐妹、長老、執事的一封信。(腓1:5)從頭一天直到如今,直到今天,從查考的資料來看,已經超過了十年的時間,所以這封書信的受信者不是慕道者,也不是初信者,他們是信主幾乎有十年的老信徒。但是保羅說,腓立比教會的這些老信徒,看看你們的行事,你們變成基督十字架的仇敵了,透過你們生活、言行的表現,我現在看你們是耶穌基督的敵人。 為什麼會這樣?我們原本應當是耶穌基督十字架下的蒙恩者,如果不是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我們今天就沒有所謂的永生靈魂、救贖的恩典存在我們的生命系統裏;因為有十字架流寶血,我們是十字架下的蒙恩者,這樣的角度和立場才是正確的,而如今卻成為基督十字架下的仇敵。 保羅講:跟你們說了很多次,現在還要流淚的跟你們勸告,因為他們的神是肚腹,就是看重生活的需求,大於生命靈魂救贖的恩典。你們所要的就是你們的神給你們的生活中有平安、有恩典,有生活帶來的平順、喜樂,而耶穌基督來要給我們的是生命救贖的救恩(約10:10)“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布道會所傳的是豐盛的生命,而不是單告訴慕道者你來了,可以得到豐盛的生活恩典。 有一次因為教會在醫院做布道的工作,經過育嬰房的時候,嬰兒是集中放在育嬰房這個地方,做集中性的管理。育嬰房外面都是玻璃的,可以從外面看到裏面的小朋友。我看到一個年紀差不多80歲的老伯伯,他的皮膚很黑,皺紋已經很深,他的臉就貼在玻璃櫥窗上,看裏面的小朋友,裏面有一個護士小姐剛好抱著一個剛出生的小孩子,在餵他牛奶。護士小姐無意中頭擡起來,看到這一幕,一下子嚇到奶瓶都掉了,連孩子都差一點掉下來。這個護士小姐就很生氣,把孩子放在床上打開門,手叉腰:“老伯伯你幹嘛在這裏裝神弄鬼,嚇死人啦”。這個老伯伯一下子被這個護士這樣講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就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這個護士小姐可能看到這個老伯伯年紀很大了,所以態度也比較緩和:“如果你有什麼曾孫或者孫子,想看他的話,你跟我打個招呼,我就把孩子抱出來給你抱一下。”這個老伯伯就說:‘’對不起,我沒有曾孫或者孫子在裏面。“”那護士就問:“那你在看什麼呢?”這個老伯伯就說:‘’我在看這些孩子人生未來。這個護士小姐姐就來興趣:“你會看臉相算命吶,那我請問你,離你最近這個3號床的小朋友,你看他以後人生的未來是什麼?律師?老師?建築師?醫師?殯儀館的禮儀師?‘’結果這個老伯伯都一直苦笑,搖頭:“這些我都看不到”。護士就問,:“這些你都看不到,你說能看到人生的未來,到底是能看到什麼?” 老伯伯就和護士說,這些小朋友人生都有一個共同的未來,就是死亡。有些人死在醫院的病床上,有些人死在家裏,有些人參加幫派打架死掉了,有些人因為意外,但是共通的結局就是死亡,這是我看到的未來。我看那個護士小姐很生氣,很不高興說生命都沒有開始你就在這裏說死不理他就進去了,這個老伯伯就苦笑。活到80歲,人生都很多不同的經歷,對人生的理解也更上一層樓,不一樣的體驗和感受。他回過頭來,剛好看到我在後面,就問我:我有講錯嗎?我沒有回應他,我就跟他比了一個手勢。 這個護士是用生活的角度看人生,如果用生活的角度看人生,如張雨生所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人生充滿理想計劃,讓他兌現,要出人頭地。因為生命充滿盼望,用生活看人生,就是看在這個世界有什麼成就。這個老先生是用生命的角度看人生,用生命的角度看人生,除了死亡,我們還有第二條路可以走嗎?沒有了。 神給我們的是透過死亡,在十字架下給予我們生命的救贖,靈魂的救恩。當我們的呼吸、心跳停止了,那我們的生命也就結束了。當我們帶著肉體,還是期待有肉體的平安,希望一輩子沒有災變,可以富裕,人生的路順利。從零開始赤身裸體的來,死了躺在棺材裏就是多了一套衣服,也是以零結束。這個過程就是一套衣服的遮掩,這就是人生。 但大家看重的就是生活,所以保羅告訴腓立比教會的人說,你們的神是肚腹啊。你們已經把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放在一邊了,禱告都是肉體的平安,生活的恩典。 有什麼人能夠為靈魂的得救發出對神懇求的禱告呢?我覺得還是少數,教會中的大部分代禱內容都是生活當中的欠安,求神醫治的比較多,當然這沒有什麼不對,愛心的代禱也是對的。但是我們發現,在這個世界生活的絕大多數人,他們都以自己的肚腹為神,追求地面上的成就和榮耀。我們看這段經文,為什麼神跡奇事會這麼吸引人,教會透過神跡奇事的引導,讓人進入到神的恩典裏,但這只是一個過程,不是生命信仰最終的終極目標。我們的觀念要很清楚,真理沒有了,生活的恩典掌握在魔鬼的手中,所以他能夠顯大神跡、大奇事。  三.神跡加上異端的迷惑使人靈命喪亡(帖後二 9?12)  第三部分:如果沒有真理,卻可以行神跡奇事,這可以用異端的迷惑來詮釋。 帖後2:9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跡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什麼叫做不法人,原文是偏離神的律法,沒有辦法講述神的真理,已經偏離了神的律法。這個人是藉著魔鬼賦予他的動能,疊加的動能。用一個比喻來做說明:臺灣鐵路就有好幾種列車的等級,最簡單的每一站都停的,叫做區間車,最高時速為100公裏。因為每一站的距離很短,所以基本都是在五六十、六七十公;再來是聚光號,最高時速110-120公裏,東部地區的普郵碼號因為轉彎不減速導致脫軌,這也是鐵路局的教訓。再來就是至強號,時速最高只有130公裏,一般在110-130公裏,就是其實都有限制。如果要更快的,就是高鐵,最高不會超過300公裏,最高只有298公裏,有地方高鐵的時速可以到500公裏。這個照撒但的運動,就是魔鬼給他的動能是可以累加的,4檔爬不上可以變成3擋、2擋、1擋、加壓擋,一直不斷的動能的累積,所以可以行大神跡,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都受到迷惑。  撒但的作為也能使人得好處(徒十六 16?18;路四 5?7)  如果你現在聽到某一個教派,神跡奇事非常顯明,你會不會去呢?因為神跡奇事會迷惑選民。 我有機會去韓國協助教會的事工,剛好禮拜天是空擋,沒有聚會。韓國是基督教的國家,禮拜天他們有一個非常興旺的教派,我就拜托他們有沒有機會在他們禮拜日主日的時候去觀摩一下。他們在首爾市裏面,財力非常雄厚,買了一個小島,在島上蓋了一座教堂,好像體育館這麼大,一次可以容納兩萬人的信徒。他們就帶我去參加他們主日的崇拜聚會,進去我就發現我們教會真的在硬體設備上和他們比不上。他們有專屬專人牧師的講臺,講臺兩旁有樂隊的演奏場所和詩班唱詩的場所,上面有燈光調節現場的氣氛。例如唱詩歌燈光是柔和的,講道的人如果講到慷慨激昂,聲量放大,燈光機會一閃一閃,用燈光來塑造一個人內心的環境。我們教會的會堂就比較單調,每一個教會都是一個講臺,然後就是大家坐的椅子。因為我們是靈裏的喜樂,透過聖靈感動,內心自發產生一種滿足和喜樂,不靠外觀環境,讓我們的心境受到影響。 到最後,他們進入聚會的程序就是全能醫治的時間。牧師會宣布耶穌來到現場,有神的能力,你有任何需要,你可以上來,我們透過為你代禱,你的問題可以得到神的赦免、釋放。有一個年輕人,兩只腳不一樣長,所以走路一瘸一拐,麥克風交給他。他就介紹自己幾歲,因為身體先天的缺陷,所以生活很困難,交女朋友很困難,找工作很困難,生活機能很差,覺得自己活著沒有什麼希望,很期待神耶穌基督醫治,給他恩典。用今天的醫學來講,沒辦法醫治。這個時候,講臺上有5個牧師說:請大家用虔誠的心,父子聖靈的名,一起幫助代禱,求神給恩典,醫治。牧師有些按頭,有些按肩膀,有些按腳。韓文我是聽不懂的,我只知道整個會場都是嗡嗡嗡的聲音。透過電腦投影,我就看到腳現場變化,一瘸一拐上來,兩腳並行,快樂的下去。高聲歸榮耀給神:哈利路亞,我終於得到神的恩典,基督就是我的救主,我一輩子虔誠侍奉他。當場表明心誌,因為得到恩典。我覺得這就是大神跡,大奇事。 第二個,一個六十幾歲的婦人,拿了一疊醫療報告,說:我是肝癌,第四期,我做過很多標靶、化療,很詳細。我是信耶穌不怕死,但我還是期待主耶穌能給我一些生命。我覺得還有很多人間的責任要完成,求主看顧,讓我完成一些我所當盡的責任,就可以安然離開世界,大概是這樣的內容。一樣也是五個牧師一起按手按腳禱告,也請大家一起同心代禱,和之前一模一樣。其中一個女牧師的手按在這個人胸部的地方,禱告期間突然發現這個手變成一把手術刀一樣。直接切進她的身體,不知道如何做。等她的手伸出來,就拿了一團肉。她說,這是她身體的癌細胞,耶穌基督的能力已經把病根解除,她的肝癌已經得到醫治。完全沒有流血,沒有傷口。後來經過醫院報道,證實她的癌細胞全部消失了,她的病得到醫治。 真的會吸引人,當我染上病痛,走投無路,沒有地方解決看到這樣的神跡奇事,可能我們都沒有辦法把持自己的信仰,一剎那就得到醫治,恢復正常的生活。不法的人就是照著撒旦的動能施大神跡、訝異的神跡奇事。  無真理的道是神咒詛的(太二十三 15)  帖後2:12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12節,神說,一個人如果沒有喜愛真理的心,那麼他看重的知識生活當中的需要,帖後2:11故此, 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就給他生發錯誤的心,就任憑他追求他認定的恩典。但最後都要被定罪,因為不喜歡真理。 所以末世時代的征兆,耶穌告訴我們,就是神跡奇事,這是我們最喜歡的。見證會講的就是神跡奇事,生活恩典。我在見證會也幾乎聽不到我們教會的信徒講述生命的釋放,都是意外車禍得到神保守,車子爛掉了,我生命得到保存;我生什麼病,醫學沒辦法,禱告後得醫治。我大概聽到的都是生活層面的。 可見神跡奇事將來會是選民信仰上非常大的挑戰。如果我們沒有從聖經真理好好裝備,則難免我們也會遇到假基督假先知的迷惑,進入魔鬼的戰略手段。  只有神跡奇事之能而無真理是作惡(太七 21?23)  太7:21“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這段經文我們很熟,基督徒都稱耶穌是主,但不會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換句話說,就是遵行這本聖經的真理謹守遵行的人才能進去。 後文耶穌做進一步說明:太7:22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太7:23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一開始你們這些人我就不認識,因為沒有真理,不遵行天父旨意,你們行了神跡奇事的能力卻沒有真理。雖然有異能,能趕鬼,行神跡,但主耶穌還是從來都不認識這些人,你們這些做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這裏面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沒有真理引導人進入天父裏面,而生活的恩典偏偏又對我們都致命的吸引力。耶穌說,這些人不是幫助人,因為這些神跡反而誤導人進入地獄,讓人沒辦法藉著真理進入永生的國,以神的眼光,這就是做不好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