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撒但的末日戰略(四)靈的迷惑~林章偉傳道

 


 一、人類的發展進程 1.人類的進化史 今晚分享有關靈的迷惑或者說靈的迷失。

我們所生存的世界人類是會進化的,如果站在經濟的角度來看我們人來文明進化的歷史,其實人類整體活動就是人類經濟軌跡的躍動,從以前以物易物的經濟交易時代,進入到貴重金屬成為交換的代碼,一直到用金錢貨幣進入到以後根本不需要貨幣的,比如電子支付、信用卡的支付,一直到現在我們發現在整個世界金融秩序中我們發現很多金融商品的操作根本沒有實體。從這個角度我們來看人類整個進化歷史的過程,其實就是經濟的進化史,也可以說得通。  2.戰爭的進化 如果用武器或者用戰爭的角度來看我們人類歷史前進過程中,從以前我們老祖先他們發動的戰爭,他們使用的武器大概就是石頭木棍,隨著時代進步歷史腳步演進,我們從所謂石器時代,進入鐵器時代,木棍消失了石頭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攻擊性,發動戰爭的武器變成鐵器打造出來各式各樣的矛刀劍。 隨著而來的就是所謂的火藥槍炮的時代,我們逐漸往前推進我們戰爭形態,到所謂用火槍大炮,隨著時代科技進步我們進入所謂衛星科技,飛彈洲際導彈等。隨著時代演化進步,戰爭武器不再是飛彈炸藥,我們進化到原子彈中子彈等等有絕對殺傷力的武器。透過衛星定位鷹眼計劃的執行,我們現在的武器光線就能殺死人,所以我們有鐳射槍的武器,我們有離子線用光線殺死人等等,毒素眼睛看不見的方式就可以使世界上很多人喪失生命。所以有一些社會學家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人類的進化,人類也只不過是戰爭進化史的延續過程。我們大概能體會社會進化的脈動。  二、靈戰的發展進程 1.舊約時代 如果我們從聖經角度來看,基督徒生活在世界上所經歷的信仰生活其實就是一連串不停的爭戰,所以我們從聖經裏面看以色列百姓手裏拿著刀和劍進入迦南地這些不同信仰的異族人,一刀一槍不斷拼殺來得到神所賞賜的迦南地。然後進入到尼希米時代,尼希米帶領以色列百姓回到耶路撒冷重建信仰城墻的時候,按照尼希米記第四章16節以下經文記載,他們是一手拿刀一手做工,來修築耶路撒冷的城墻。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條信仰道路,其實並不好走,不是一帆風順的道路,從舊約一直到新約,聖經裏面描述很多戰爭形態,都是我們今天基督徒生活在世界中,我們都需要進一步更深入的思考,它是信仰的戰爭一種屬靈裏面的戰爭。  2.新約時代 進入到羅馬帝國時代,就是耶穌基督降生之後,我們可以看到當時教會建立之後所產生出來的屬靈的爭戰,因為使徒行傳一到三章是提到教會的建立,從第四章開始魔鬼的工作阻撓神聖工的手就伸進來。  (1)軟化。  使徒行傳第四章講的是魔鬼的戰爭策略,叫軟化。軟化就是借著環境的變動以環境來塑造我們的信仰壓力。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當時主耶穌的門徒被抓到工會之後  【徒 4:17】 惟恐這事越發傳揚在民間,我們必須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再奉這名對人講論。”工會的政治力量宗教力量加進來了。  (2)恐嚇。  到了恐嚇,當時的人便恐嚇主耶穌的門徒不可以再奉主耶穌的名傳講真理教訓人。 在 【徒 10:17】 彼得心裏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什麼意思。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  還是說再度把他們恐嚇一番後才把他們釋放,就是借著外面壓迫勢力的恐嚇,或者環境的變動,來軟化我們的信仰。  我們再進入到舊約,如果我們看約伯,約伯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因為約伯所遭受的苦難事實上是天上屬靈的戰爭,是我們的神與魔鬼的論戰。有沒有看到我們的仆人約伯,你看我們的神就拿約伯來給魔鬼炫耀,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這個就是我的仆人。魔鬼聽了就講風涼話,你籬笆圍太高,他那麼安全讓他過那麼舒適當大財主,不拜你才怪,要不然你把他交給我。所以當時是魔鬼與我們天上的真神作屬靈裏面的論戰,戰場是約伯。  今天我們信仰生活情況也不例外,戰場是我們,屬靈的爭戰就是這個世界環境的變動,對我們產生壓迫,讓我們對神的關系會不會有所動搖。所以我們的神就告訴撒但,好,這個人你不要動他,其他的隨便你。所以聖經約伯記第一章記載約伯一天之間財產全失孩子全死。這樣子的情況之下,  【伯 1:21】 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伯 1:22】 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 神為愚妄(或作“也不妄評 神”)。  仍然記載約伯虔誠敬拜神,他不認為神在這件事上處理產生錯誤,所以約伯不以口犯罪,他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我想信仰能夠進入這個層次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了,往往我們都是從神那裏而來的恩典,當神收取的時候我們就會對神打了很多問號,為什麼我的孩子比我早離世,白發人送黑發人是人世間相當大的悲哀,為什麼要讓我身體產生這麼多的疾病,健康是神賞賜的,現在把健康收回去,我們就不太能接受,所以我覺得約伯這個人不簡單。到了約伯記二章約伯仍然持守他的信仰敬拜神。所以我們的神看到之後仍然跟撒但講你看看我的仆人就是這樣,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魔鬼說這個人你放給我啊,以皮帶皮以骨帶骨都很簡單,只要不是當事人受苦都很簡單的,不然你把這個人放給我,神說可以啊,命給我留著其他隨便你。所以從那時候開始約伯全身都是病,從頭頂到腳底坐在爐灰中,非常痛苦全身都長了瘡,一直到最後,連他最親密的妻子都離棄他,告訴他說信到這種地步你還持守對神的純正嗎?棄掉神去死好了,死掉就垮掉了信仰就崩盤了。  (3)軟化。  所以我們看使徒行傳四章軟化,今天魔鬼動用的伎倆策略是什麼軟化。  (4)腐化。  到了使徒行傳第五章,魔鬼的策略是什麼呢?再度改變,這個時候魔鬼使用的策略是腐化。你看使徒行傳第五章記載亞拿尼亞這對夫婦,這個就是腐化,利用一個人肉體的軟弱——貪財好名,這樣的背景設圈套讓他們跳下去,所以用人的情欲去腐蝕一個人信仰對神的純正。今天我們肉體帶著情欲在神學院的時候我們老師常常講,肉體的情欲在今天的世代一個人要敗壞不外乎四個角度,財色驕意。貪財、好色、驕傲、人意,人的意思要超越神,這就是人的情欲。魔鬼動用它的勢力腐化的戰略就臨到我們生活中。  (5)分化  到使徒行傳第六章又改變另外一個策略,叫做分化。所以你們看使徒行傳第六章當時他們在生活當中為了飯食的問題怨言就產生了,所以你們看今天的我們,因為生長背景、教育程度,包括我們的種族文化的區隔之後,不同種族匯聚到神的教會,我們發現要磨合變成一個完美的沒有矛盾的神的家,真的會有很多困難,大家都成立不同的小團體大家自立山頭自立為王,都是在神的教會,但是我們會分裂成很多小團體這個就是分化。我們不能否認這個都是在使徒行傳我們可以看到的,所以當時的舊約時代以色列百姓他們爭戰的武器是刀和槍,但是到末時代, 【弗 6:11】 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弗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 【弗 6:13】 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弗 6:14】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我們的爭戰的武器不再是刀和槍,我們爭戰的敵人不再是異教徒,我們現在武器是真理是公義、是信德、是救恩、是聖靈的寶劍。全副軍裝這是神所告訴我們的,所以戰爭形態改變了。  三、靈戰的升級  1.精神失常  所以我們從這一路聖經所記載的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就是不停的屬靈爭戰,而且是進化的戰爭,所以我從我們的教會,因為我們教會是1917年從中國大陸傳到我們臺灣這個地方,我們教會就是1917年在聖靈動工之下,天上真神以真理聖靈神跡建立的屬靈教會,我們在初期教會建立的歷史中,我們可以發現我們當時在教會裏面,可以看到相當多的神經病、瘋子,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充斥在我們信仰傳道過程中,所以臺灣早期信仰我們可以看到邪靈工作非常粗糙,是附在人的身上,讓這個人失去正常生活的規律,產生的言行沒辦法自我掌控,因為魔鬼附在他們身上指揮他們行動,賦予他們很多超過我們想象力的能力,當然他們的生活規律也是失去了。  我差不多30年前駐牧在我們南部地區的教會的時候,就有一個姓張的弟兄看到他我真的都會怕,因為魔鬼作工入侵到他身體裏面的時候,他可以跟牛摔跤,可以把牛摔倒在地上,兩只手抱著牛兩只腳把牛摔到地上去,來到教會爬在教會椅子上去跳來跳去力大無窮,無人可以制伏,碰到像這樣的慕道者我們還是靠耶穌基督。  聖經裏面我們看到聖經裏面有這樣失去生活規律原型的記錄(馬可福音五1)這個格拉森人被一群鬼附著,因為這群鬼後面自我介紹的時候說它的名字叫群,一整群的意思。後面跑到豬群裏面去,所以有2000頭豬闖到山崖淹死在海裏面。這裏你可以看到這個很像是早期我們臺灣教會邪靈轄制人做工的模式,相當多啊,比如不洗澡把排泄物當面霜抹在臉上,可以罵爸爸也可以罵媽媽,也可以把臭酸的排泄物拿來當食物吃,而且都不洗澡。所以我們早期教會就是在這樣趕鬼情況下建立起來,所以我們有機會去花蓮教會可以去聽一聽早期的趕鬼見證。  2.靈擊現象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你會發現,好像在我們社會上觀念裏面的神經病瘋子好像消失不見了,幾乎我們現在很少看到在我們社會馬路上有不穿衣服的,頂著37、38度大熱天赤腳走路,走到整個腳底流血還要用鐵籠子給他關起來,他還力大無窮把鐵欄桿扳折的,你會發現魔鬼這種工作情況似乎已經看不見了,但是取而代之的卻是基督教中的一種靈擊現象。  我負責中南部地區的時候,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70多歲的老阿伯,來我們教會查考道理,我們叫他禱告,他也很單純,所以禱告我們的神也把聖靈賞賜給他,他不認識字,所以他都是在教會裏面聽道理,吸收聖經裏面的知識。我們一般叫真教會,所以我們就告訴他如果你要找教會,你要找真教會哦,因為我們教會的簡稱我們都叫真教會。有一次臺風天要來的時候是強烈的臺風,他的女兒是在我們臺北的三重地區還沒改名叫新北市。他的女兒非常不放心鄉下的老父親,就打電話給他說爸爸你住的這個地方房子很老舊,又強臺風你上來我這邊,臺風過了你想回去你再回去。老弟兄經不起他女兒這樣講,所以就打包去他女兒的房子裏面,強烈臺風真的很厲害,可是等到臺風過去以後,他跟他女兒講,我來這邊一天沒有聚會,我覺得心裏很惶恐不安,因為他真的很喜歡聚會也很喜歡禱告。所以他跟他女兒說,你去給我找一找有沒有哪間教會叫真教會,因為我是真教會信徒,我在那裏接受洗禮。他女兒說好像看過她就騎摩托車去找,經過幾十分鐘女兒回來說:爸爸我找到你的教會了,它的招牌就寫真教會,他們晚上有聚會,因為會堂外面有聚會時間的看板,今天晚上八點就有聚會。老先生很高興說:你晚上帶我去我一定要參加聚會,7點半他就去了,可是他進去的時候發現這個教會擺設裝置好像跟我們教會不大一樣,因為我們都是木板的椅子,他們都是移動式的,好像後面我們接待人員坐的那種單張椅子,他就坐在那個地方,因為他不認識字也不會拿聖經贊美詩,陸陸續續有人來了,他跟他們招手,他們也很親切跟他打招呼。等到一開始聚會的時候跟我們形態也不一樣,又是跳舞,青春活力的動作,又是擊鼓又是電子音,他說哇真的北部地區教會真的比較發達,跟我們南部比起來我們真的是土裏土氣的。整個聚會形態都不一樣他也不會唱,因為詩歌他也不懂,等到整個詩歌唱完以後,他們的講道領會人員上了講臺,上了講臺也不拿聖經他就拿教會出版的會報,念了一段經文之後就念會報,他就發現跟我們南部地區聚會形態好像也不一樣,因為他講的大都是社會新聞,講完之後老弟兄就很虔誠的坐在那裏聽,講完之後就要禱告了,他們也是跟我們一樣接受按手到前面來,就有一些人進入到教堂兩旁的行李櫃,搬了很多棉被出來,他們就禱告,禱告也不是奉主耶穌聖名禱告,也不是靈言禱告,他們就是各人禱告各人的,你喜歡怎麼禱告就怎麼禱告,所以有些人吼的叫的,有的是做文章一直悟性禱告。他們都是跪到前面去希望接受按手禱告,這個老人家也是跪到前面去希望接受按手禱告,可是他越禱告越害怕,因為牧師每按一個人那個人就倒下去,他們就拿棉被把他蓋起來,陷入昏迷的狀態中。往前20年我們經常聽見像這種靈的工作,按一個倒一個,如果是女性的,如果衣服穿的不是很端莊,比較時髦的話倒下去就不是很雅觀,所以就用棉被給她蓋起來。這個老弟兄看見就很害怕了怎麼會這樣,跟我的教會怎麼不一樣,等一下輪到我按手的時候我不知道會不會這樣,所以他很迫切地禱告用靈言禱告,等到牧師要按手到他頭上去的時候,一按下去是這個牧師倒下去,倒了差不多1分鐘吧,所有人都很奇怪,怎麼我們按手的人自己倒下去,我們這個老弟兄還是很認真的靈言禱告,聖靈很充滿。過了一分鐘差不多這個牧師起來,他問這個老弟兄說你是什麼教會的信徒。他說我是真教會信徒。這個牧師說你跟我們不一樣請你離開。可是我的女兒跟我講這個就是真教會啊,原來他們教會是四個字,但是臺風來把第二個字打掉了,所以叫真教會。所以你會發現一般基督教派他們禱告的時候,靈的工作形態是,他們引證:  【徒 9: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徒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他們說很正常,因為保羅到大馬色的時候天上有光照著他,保羅就撲倒在地了,甚至眼睛都瞎掉了,這個就是靈擊,就是被神的靈擊打所產生的結果。所以大家可以去看一看我們天上的神用大光照著保羅,那是光不是靈,是超物質的從神而來的屬靈的光,但是光不是靈。所以根本不能夠這樣解釋,但是我們不能否認,在我們生活中邪靈工作模式已經變了。從以前控制人讓人的生活規律,不再正常無法自控這樣令人感覺害怕的現象,現在變成靈擊現象,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昏迷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清醒過來,可是他們引證經文解釋也是錯誤的。  3.看似正常實則已被汙鬼精氣控制  一直到現在末世的世代,我要提出幾個聖經記載的魔鬼的工作值得我們大家一起用心思考來分辨  【林後 11:14】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魔鬼也可以裝作光明的天使,它不再以邪惡的暴力的角色出現在我們生活中,它扮演的是親善大使的角色,因為魔鬼也會裝作光明的天使,它的手腕戰略也是在進步。在末時代我覺得需要做分辨做思考的:  (1)看似敬虔實則抵擋基督  【路 4:31】 耶穌下到迦百農,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在安息日教訓眾人。 【路 4:33】 在會堂裏有一個人被汙鬼的精氣附著,大聲喊叫說:  經文談的是迦百農這個城市,安息日的時候耶穌基督在這座城裏面講道理教訓人,33節的時候當時在會堂裏面有一個人被汙鬼的精氣附著,他不是被汙鬼附著,他是被汙鬼的精氣,安息日這個人也可以穿著很整齊很安靜,坐在聖殿裏面聽耶穌基督講述有權柄的真理。他守規矩保持安靜,也是穿著整齊的,跟當時的門徒一樣,一起聚集坐在神的聖殿聽耶穌基督的教導。汙鬼的精氣我看原文,是這樣解讀的:原文是不純凈的,鬼的原文是介於神與人之間的一種靈,一種邪惡力量,到底是什麼,我們很難明白,這個精氣原文是靈,所以這段經文汙鬼的精氣我們可以大概了解說,它是一種不純凈的介於神與人之間的邪惡力量,附著在人的身上,這個人會成為抵擋神的工具。他不是言行失控失去規律生活,而是起來在會堂說了一句話  【路 4:34】 “唉!拿撒勒的耶穌,我們與你有什麼相幹?你來滅我們嗎?我知道你是誰,乃是 神的聖者。”  它只有在會堂說了這一句話,服裝整齊,態度恭敬,坐在聖殿,聽神的真理,它只是汙鬼精氣所霸占的一個人,這個人成為我們天上神的抵擋工具,所以這個人說我們與你有什麼相幹,這個我們與你有什麼相幹,原文是帶敵對的意思,不是單純的拒絕,而是帶敵意在裏面的一種圓滑形式。  (2)背景是基督徒實則說謊話  所以我們發現我們這本聖經裏面常常告訴我們在神的殿有魔鬼。  【啟 3:9】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在非拉鐵非聖經記載有一些是屬撒但的,他們也是在教會裏面,雖然他們說我們的背景是猶太人,好像我們就是教會的信徒,我們背景是猶太人,我們背景是信耶穌的,我們是耶穌的門徒,聖經說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因為他們講謊話,主耶穌曾經很清楚跟猶大講你就是魔鬼。  【約 6:70】 耶穌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門徒嗎?但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 【約 6:71】 耶穌這話是指著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說的,他本是十二個門徒裏的一個,後來要賣耶穌的。  猶大為什麼主耶穌說他是魔鬼呢?他不是跟著主耶穌很正常一起生活嗎?如果你再看到 【約 12:5】 說:“這香膏為什麼不賣三十兩銀子周濟窮人呢?” 【約 12:6】 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你會發現他講謊話,他講話都是口是心非的,馬利亞把香膏膏抹在主耶穌身上,猶大就講話了,那麼浪費幹什麼,香膏可以去賣30兩銀錢去周濟窮人,聖經告訴我們其實他不是顧念窮人,他保管耶穌錢財,可是他又會伸手去裏面拿他需要的。所以他講謊話,這麼浪費賣30兩銀子周濟窮人不是更好,耶穌說你是魔鬼。所以我發現今天的世代,  【約 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欲,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魔鬼就是說謊之人的父親,說謊的人將來的份就是地獄的硫磺的火湖裏面,第二次的死。一個人可以很正常來教會聚會,很正常穿著整齊生活言行不會失控的,他們也可以坐在聖殿裏面,聽主耶穌真理福音的信息,這個人充滿謊言,他的生活裏面是否認神的道理。  (3)用生活言行去否認神的道理  【啟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  又有一種形態他是屬魔鬼的。講毀謗的話,原文意思是褻瀆神的話,褻瀆神聖潔的言行,白話文解釋用行為否認神的道理,他們來聽神的道理只不過是修身養性,我們講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但是他們絕對做不到,聽道理只不過是增加屬靈的知識,沒有辦法讓神的真理進入到他們生活言行中去改變生活,這就是用行為否認神的真理。所以他會講褻瀆神的話,褻瀆神所喜愛的聖潔。  【瑪 2:11】 猶大人行事詭詐,並且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中行一件可憎的事。因為猶大人褻瀆耶和華所喜愛的聖潔(或作“聖地”),娶侍奉外邦神的女子為妻。  神在責備當時以色列百姓的時候,他們仍然嫁娶外邦,娶侍奉外邦神的女子為妻,所以我們的神說褻瀆我所喜愛的聖潔。就像今天我們知道要主內聯婚,但是我用我的行為來否認神的真理,所以聽到這樣的行為我是蠻難過的,嫁娶外邦也不錯,你看誰嫁娶外邦主耶穌也祝福啊,生活多美滿,小孩多會讀書。你看嫁娶主內的,要離婚了你看,吵吵鬧鬧的。所以你是說嫁娶主內是錯的,嫁娶外邦才對咯?這種言論也許大家曾經聽過,一個用生活行為否認神真理的人,他在神得救的計劃和工作上是會被神棄絕的。  【多 1:16】 他們說是認識 神,行事卻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惡的,是悖逆的,在各樣善事上是可廢棄的。  這些人在生活言行上,他們說認識神,但是行事卻與神相背,意思就是用生活行為否認神的話;聖經說他們是可憎惡的,就是說不會聽勸的,也不會順從真理的,他們是違抗性很強的咯,是悖逆的;是在各樣善事上可廢棄的,就是在各樣有價值的事業上,在神的各樣作為成就中,他們是不夠格領受的。神最偉大的作為就是十字架上的救恩,是天國永生的賞賜,聖經說他們是不夠格去承受的,這樣有價值的事,跟他們一點關系都沒有的。所以我們沒有失常言行很正常衣著很正常,但是我們從聖經來看,這已經是靈裏面的迷惑,一種迷失的問題了。謊話連篇,會用生活行為否認神的真理,那這些都是屬魔鬼的,用汙鬼的精氣所附著所產生的一種現象,你是坐著聽道理,但是跟主耶穌講你所講的這些跟我們沒有關系。所以他跟主耶穌講你跟我有什麼相幹,不相幹,不相幹你幹嘛來聽道理,奇怪他就是會來。  4.魔鬼也會裝作光明的天使  【徒 16:16】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她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她主人們大得財利。  保羅在腓立比這座城市傳道理的時候,他們碰到一個使女,這個使女被汙鬼所附,用法術使他的主人大得財力,這個使女也一直跟在保羅後面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仆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很正常,整個人很正常,但是汙鬼能夠帶給人生活中利益好處,它也會推薦這些人都是至高神的仆人,他們傳講的都是拯救人的道理,你說正不正常?還會推薦神的仆人,還會向人說這些神的仆人講述的都是救人的道理,這就是生活中它已經裝作光明的天使了,不是以前我們所認識的那種暴力的讓人失去生活秩序的,沒辦法掌控自己沒辦法規律生活的樣式,都是很正常的,講的話也是正常的,而且甚至能夠給人生活中的好處,讓主人得到很多利益,哇,這個跟我們同在多好啊。所以我們發現在我們現在時代,它是邪靈工作,但是能帶給人生活中的好處利益。  在我的工作經驗中,就是各種不同的以健康為主軸標榜的氣功,我不知道我們在座的有沒有在練,瑜伽、太極氣功、健康長生術、大愛手、鐵頭功到處都是,一大早公園裏面好多人都在練這些,為什麼要這樣練,因為我要健康啊。我做一個見證,真的一開始都是外面練外功,練招數,練動作,但是到最後一定是進入第二個階段,就是打氣養氣練氣,培養這鼓氣,瑜伽是印度教他們拜神的動作轉化成今天很多說讓身體健康,我們不是有很多運動方式可以取代嗎?為什麼要練這些?  我認識一個,她是外邦人,一個慕道者,她是因為這樣來教會慕道的,她姓王。我在南部地區駐牧教會的時候,她來到教會看到他我真的會被他嚇死,大概是60幾歲婦道人家瘦瘦的長得還不錯,她一到教會我差點被她嚇死,人家跟她介紹說這是我們教會的傳道人,他姓林,她就開始眼睛一直瞇瞇眼看,你是林傳道哦(開始做低幼化的麼麼噠表情),為什麼她會這樣,她是大樓裏面清潔人員,家境也不好,但是,就是做這個工作,她身體不好,她一直希望她身體能夠健康,所以就有人介紹她,你可以去練健康長生術啊,練的時候你身體會很健康,而且不需要花錢,除非你請師傅打氣,才需要花錢不然不需要啊,那我在想做體操不可以,為什麼一定要去練那些所謂招數,她也不願意講,練了一段時間,她的師傅跟她講要打氣,希望這股氣能夠進入你身體裏面幫助你,你每天要打坐培養它,她也沒跟我講怎麼打氣,反正打第一次沒有成功,隔了兩天打第二次她的師傅打氣,她說有一股氣從我後面脊椎的最後一節鉆進去,那股氣後面跟著她好像武俠小說裏面說的內功丹田有一股氣在她身體裏面,覺得非常好,因為現在她拖地板不是她在拖了,是那股氣在抓著她的手拖,而且一拖就亮晶晶。所以大樓管理員跟她說你一早沒有認真做,現在才認真拖,她說真的冤枉,那是那股氣幫她拖地。那股氣給了她很多好處,我講幾個:有段時間黑松汽水這四個字在集點數抽獎第一特獎50萬新臺幣因為只有兩組,我跟你講你喝到死,你都集不到。那股氣告訴她,第一個是黑,到哪裏去取,到臺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9號隔壁隔隔壁的那家商超進去黑松汽水那一格第二排右邊算第五罐,松到屏東哪一個超商第三排左邊算第五罐就是松,就是這樣取的,這樣50萬拿到,好不好?對我幫助真的太大了。高興得不得了,生活也很輕松,工作生活越來越好,身體也越來越健康,還有很多見證.後來這個氣就變質了,開始控制她身體行動,她說吃到60多歲不知道跳鋼管舞是什麼滋味,結果那股氣叫她把嘴巴塗口紅塗得非常紅,然後對著冰箱跳鋼管舞,整個冰箱都是紅口紅的印記,她說實在很不好意思,但是她控制不了,包括她的先生退役軍人70幾歲了每天晚上性虐待。所以他的先生看到我的時候就跟我下跪說傳道救命啊,你一定要救我,冬天7度8度冷得要死,衣服脫光光躺在大理石上虐待,他太太就是性虐待他,他沒辦法反抗。我在想最近我們教會裏面中部地區南部地區都有聽到練瑜伽練大愛手都出問題,一開始都是好處啊,標榜都是身體健康,但是到最後就是魔鬼顯露邪惡本性的變化,所以魔鬼會裝作光明天使,但是邪惡本質顯露出來的時候我們就會被轄制被控制。這是我們在生活中能看到的另外一種情形,所以我們很誠懇的跟教會弟兄姐妹溝通哦,身體健康方式很多不要走這種路,因為有很多運動球類運動走路慢跑,所以不要跟這種所謂氣功去接觸,因為你深入就會被它轄制,它裝作光明的天使。  5.謬妄的靈  【約一 4:1】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 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約一 4:2】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 神的靈來; 【約一 4:3】 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 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 【約一 4:4】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 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約一 4:5】 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論世界的事,世人也聽從他們。 【約一 4:6】 我們是屬 神的,認識 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 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這裏提到一種靈就是謬妄的靈,什麼叫做謬妄的靈,原文意思是五種解釋:欺騙的靈、錯覺的靈、漂流不定的靈、迷惑的靈、異端的靈。到底是什麼靈?不知道,因為面目千變萬化。在我們生活中,我們禱告受聖靈就是舌頭卷動說方言,伴隨著身體震動,我們就是以說方言當成受聖靈的憑據。  有一次我駐牧的教會來了兩位外教派的信徒,跟我們禱告的方式完全一模一樣,我們禱告30分鐘,我看他們也可以禱告30分鐘,我們用舌頭震動,他們也可以用舌頭震動,我按鈴他們也跟我們一起停止禱告表示他們是意識一直清醒的,我問他們禱告的時候感覺怎樣,他們說禱告的時候感覺很平靜安穩,不會感覺到不舒服好像被束縛,不會啊,我們很喜樂。所以從外觀上看好像他們的禱告方式跟我們一樣,沒有不同地方,所以我們信徒就問了,我們的神也是把聖靈賞賜在他們身上嗎?我說我再思考下不要急著做判斷。後面查考的時候我看到(約翰一書四1)就說他們沒有真理的,假先知就是假借耶和華神的名講話但是不會應驗兌現,他們的靈是謬妄的靈,是欺騙的或者是漂流不定的欺騙的異端的有這些不同的字義存在裏面,如果是我們的靈叫做真理的靈,你看  【約一 4:6】 我們是屬 神的,認識 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 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約一 5:7】 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  聖靈就是真理,我們所受的聖靈是以真理為根據,如果是出於真理的聖靈,如果我們看到有一個人,有一個靈進去到底是不是受聖靈我們不要急著判斷,因為很混亂,我們要有三個特質才能斷定:這個靈承認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這個靈會看中靈魂永生的得救它不會看重這個世界(約翰一書四1-6),它會談論屬神的事;這個靈會順服真理,因為我們的聖靈叫做真理的聖靈,聖靈就是真理,聖靈和真理一體兩面好像銅板一樣,有真理神就賞賜聖靈來印證傳講的真理,表述他們傳講有聖經根據。  所以後來對這兩位外教派的慕道者,我就到他們家裏面去拜訪,我就去其中一個家裏面,因為道成肉身的神他們都是承認的,他們也看重靈魂得救的問題,我唯一能夠下手的就是他們是否聽從真理,我就講洗禮,洗禮是按照聖經在流動的活水,道理講完了外教派的A信徒他說林傳道你講這個我沒辦法接受,因為整個基督教演變有歷史原因,那重點是信耶穌重點不是洗禮,  【羅 10:9】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 【羅 10:10】 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所以洗禮不重要。B信徒我也講洗禮的道理,每講一個,洗禮要在流動的活水裏面,他說那我洗錯了,我說洗禮要全身入水,他看了聖經經文說我也洗錯了,我說洗禮是臉向下要面向下,他說我向上那我又錯了,還有一個要奉主耶穌基督聖名,他們也有。還有一個要有聖靈做見證,因為這個水是聖靈靈化耶穌寶血有能力,他跟我講完以後他跟我說我思考下,我發現好像我們是錯的,有一個共同的標準就是聖經,從聖經找答案,你也可以從聖經找下你接受的洗禮有沒有聖經根據。過了一個禮拜他來教會找我跟我說,林傳道我可以在你們教會接受洗禮嗎?以為你我發現你們是對的我們是錯的。所以我在職務會再次把約翰一書四1這段經文提出來,把他也叫進來我們再幫他按手禱告,我們確認他受的是聖靈,因為她順從真理。B信徒在我們教會洗禮,A信徒沒有,因為她沒辦法接受。  所以你會發現在現代靈有很多迷惑的工作,也不再是用哪種倒在地上口吐白沫,這種明顯的粗糙性的手段,它是裝作光明的天使,很規矩坐在聖殿裏面,但是講謊話、講毀謗的話、不順從真理,這個靈也可以裝作光明天使帶給人生活中的利益好處,可是當它質變之後我們就會陷入它的圈套網羅中,非常痛苦要趕鬼,還有一個是受聖靈外觀跟我們一模一樣,但是我們要用真理去分辨這是這裏的聖靈還是謬妄的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