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11請主耶穌吃飯~陳但以理傳道

 


引言:奉主耶穌聖名證道,各位主所親愛的,大家安息日平安!靠著聖靈的幫助,我們繼續來分享主耶穌的講道集,昨天晚上我們學到主耶穌請吃飯,那在這個信息當中,你看到的是什麼,聽到的是什麼?我們看到的聽到的有四個重點:

第一、主耶穌雖然關心我們的靈魂生命,同時他也關心我們的肉體生活。  在幾次的請吃飯當中,都是因為我們沒有食物吃,因為許多人餓了。第二、主耶穌雖然復活得榮耀,但是他仍然在做服侍人的工作,這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情。主耶穌不再是那個拿撒勒的耶穌,那也是得全地,榮耀的主,但是主耶穌仍然做仆人的工作,而且特別是在服侍你。第三、耶穌請吃飯,但是有許多人拒絕主耶穌的邀請,他們理由多多,講一些理由不赴耶穌的宴席,這些人真是我們現在教會的一切表現,你不要以為那都是聖經的人物,說不定那個人說的就是你。第四、耶穌請吃飯的第四個重點,雖然他們都有赴耶穌的筵席,沒有拒絕耶穌,但是他們是怎樣來見耶穌的呢?他們是不穿禮服來見耶穌的,不尊重主耶穌的,不按照赴宴席的規矩來做,結果主耶穌講了一個很嚴厲的警告。這些人都丟在外邊去吧,雖然你有來赴耶穌的宴席沒有拒絕,但是你卻不尊重主。

昨天我們學到請耶穌吃飯的四個信息,是非常寶貴的,今天我們繼續來學習請耶穌吃飯的信息,昨天晚上學的是耶穌請吃飯,今天學的是請耶穌吃飯。那麼耶穌吃的快樂不快樂呢?我們從聖經上看耶穌吃的有時非常快樂,甚至在吃飯當中,耶穌得到很大的榮耀,但是有些人請耶穌吃飯,耶穌吃的非常不快樂,吃的很傷心,今天我們有沒有請耶穌吃飯呢?你請那麼多人吃飯,請朋友吃飯,請親戚吃飯,你有沒有請耶穌吃飯呢?再來雖然請耶穌吃飯,但是耶穌吃的快樂嗎?這是現在我們要分享的信息,吃飯對我們中國人來講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同時也是最不簡單的事,我們一見面就問大家吃飯了嗎,吃好了嗎?只問這個問題,而且我們分手的時候也說改天再來吃頓飯,見面也講吃飯,分手也講吃飯,我們現在幾十年都沒有打過仗啦。飯真的這麼重要,這麼在意嗎?我們中國人見面說吃飯是有他的背景的,那是饑餓,那是戰亂,那是貧窮,吃飯是有背景的,但是今天我們富足啦,吃飯已經變成一個復雜的問題啦,吃飯不但是肚子的問題,也是面子的問題,同時我們要吃飽肚子,而且也要滿足面子,吃飯不只是要賞臉,同時也要做成生意,或者達成另一個目的,十個人請吃飯,有十個目的在裏面,下面我們從聖經看請耶穌吃飯,他們的動機,他們的目的,你叫耶穌怎麼吃的快樂呢?


一.法利賽人請耶穌吃飯  讀經:路7:36-39節

這裏說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吃飯,就到法利賽人的家裏起坐席啦,但在坐席的時候,城裏有一個女人,是一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作席,她就進去了,可是他不是空手來的,她拿著盛香膏一瓶站在耶穌的背後,來,愛著耶穌的腳哭,眼淚濕了耶穌的腳,然後用自己的頭發擦幹,然後用嘴連連親耶穌的腳,把香膏抹在腳上,這是法利賽人請耶穌吃飯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情,法利賽人所請的都是有頭有臉有身份的人來的,為什麼突然之間會有一個不速之客?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女人吶,你知道嗎,這裏是法利賽人的家。法利賽人是不會請罪人的,更不會讓罪人來家裏的,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是聖潔的,是高人一等的,但是為什麼這個罪人進來,他們不阻擋呢?原來按照當時的文化,當時的風俗,如果家裏有老師在,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來聽老師(拉比)講道,聽拉比的教導,所以這個罪人可以自由地進入他家裏,也沒有權利趕他走,事實上,他們是不歡迎這個罪人的,請看39節,這裏說到那個法利賽人,看到這個女人就不喜悅,心裏說這個人若是先知,必定知道這個人是誰,他怎麼能夠接受一個罪人呢?他心裏,在這樣不高興啦,他覺得很丟臉啦,我這麼聖潔的家庭,請的都是有頭有臉的人,來了這麼一個罪人,是很丟臉的事,主耶穌啊如果是先知應該拒絕他呀,那麼我們知道他請耶穌不是真心的啦,而且覺得自己很聖潔,是高人一等的,不是特別的人物來的,所以主耶穌,41節就跟他講了一篇道理,還債的道理,主耶穌說,有一個人欠了耶穌是欠了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了五兩銀子,兩個人的債務都免了,不用還啦,因為你們都有辛苦,那麼請問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值欠五兩銀子的,哪個得到的恩典更多呢?或是得的赦免更多呢?當然是那五十兩銀子的赦免更多啦,他欠的太多啦,被主耶穌赦免的他應該來感恩啦,你說這個女人是罪人,他的罪很大,比你更大,他得到主耶穌的赦免,他應該來感恩了呀!她得的赦免更多,恩典更多,但這個人覺得我沒有欠主啊,我沒有欠神啊,那麼 你不需要主耶穌赦免你嗎?要主耶穌原諒你嗎?他的心態是多麼的驕傲,只覺得人家有罪老拒絕人家,主耶穌說那個得恩典的人,他會來感謝神會在耶穌的面前痛哭,我們為什麼說這個呢? 請客的三件事情,最基本的三件事情,這個主人沒有做到,沒有做給主耶穌。

讀經路7:44-47節 如果主耶穌不講出來,我都不知道他對耶穌這麼糟糕,對主耶穌的態度是這麼樣的糟糕,本來,主耶穌也不想講出來,不想指責出來的,你輕視我對我不好,那沒關系,但你自以為是的在定人家的罪,耶穌就忍不住了,耶穌當眾人的面前指責他,第一件事情:我進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洗腳,你還敢講啊。是猶太風俗的,基本禮貌來的,這是猶太的禮貌,是最基本的禮貌呦,進入你的家你要用水給他洗的,或者準備盆水給他洗的,這是基本的禮貌,基本的風俗你們沒有做到,何況主耶穌是受人尊敬的拉比呀,大家都認為他是老師,是教師,應該受更高的尊敬呀,更好的對待呀!第二件事情:我進你的家,你沒有給我親嘴,他們的親嘴就是我們今天見面的握手呀,我們見面不是握握手嗎,不是擁抱嗎,那是見面的禮儀來的,非常基本的禮貌來的呀!進你的家,你連握手都沒有給我握手。當時是用親嘴了,沒有搞錯,你還說請耶穌來吃飯。這種基本禮貌都沒有,那你什麼意思呀?  第三件事情: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如果這個是你真心請他的,在眾人的面前用油墨他意思是說,這個人是非常尊貴的朋友,是非常尊貴的人,非常尊敬的人物。用油抹它是代表我非常尊敬這個人。他沒有做這個動作,這三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出,他根本不是真心請耶穌吃飯。反倒是一個罪人,你們看不起的罪人。卻對我做了這三件事。所以親愛的兄弟姐妹呀!我們今天有沒有也會變成了這些法利賽人吶?以為自己是神的兒女,是懂很多聖經。我們甚至是講道理的人。在每天講道理的人。我們會不會這樣?但心裏 事實上是輕視很多。輕視很多的人。自己認為自己很聖潔。甚至不尊重主耶穌,連基本對耶穌的禮貌都沒有。這是很嚴重的事情。我們會不會這樣呀?反倒是一個罪人,我們看不起的人,我們認為她犯罪的,她這樣來愛著主,她這樣來悔改,她這樣來尊榮主 他這樣來靠近主,反倒是這些罪人,所以主耶穌做一個結論說,所以我告訴你,他的罪我都赦免他了,因為他有悔改的心,有報恩的心,有敬拜神的心,主耶穌突然講,因為她的愛多,這個罪人的愛多,她愛耶穌的心多,他愛神的心多,這是第一個請耶穌吃飯發生的事情,原來不是真心請主的,結果主耶穌在這場飯當中也生氣了,主耶穌也責備他。請註意哦,主耶穌本來是不生氣不想責備他,算了你不尊重我就算啦,但是你不要去定人的罪,你知道嗎? 


二.法利賽人的首領請耶穌吃飯 讀經路:14:1-6節

又有第二個人來請耶穌吃飯,這場飯耶穌又吃到什麼情況呢?

這裏說安息日就是星期六了,耶穌到一個法利賽人的首領家去吃飯,這裏說法利賽人的首領就更高一級啦,法利賽人的首領這不是開玩笑的,當然是他請耶穌耶穌才可以去嘛,不然怎麼跑去人家的家裏呢?但是呢,他們請耶穌吃飯呢,目的就是說他們來窺探耶穌,來抓耶穌的把柄,在吃飯的時候,看耶穌有什麼把柄?被他們抓住?這個法利賽人的首領比那個法利賽人的首領更加可惡呀,第一個他雖然不是真心,但是他沒有窺探主,沒有陷害主耶穌,他沒有呀!中文的窺探裏面是帶著一種邪惡的目的的,要抓你的把柄要陷害你的,有這種意思。窺探有這種意思,看你做錯什麼,看你說錯什麼就抓你的把柄來告你,來毀謗你,窺探中文有這個意思,邪惡的目的結果呢就被他們發現到一件事情,因為在吃飯的時候,在耶穌前面有一個人犯病了,耶穌去醫好它,主耶穌知道他們的目的,也可能是他們故意安排這個人在耶穌前面,看耶穌怎麼做,看耶穌會不會醫他,是他們故意安排的一個陷阱,我為什麼這樣講呢?因為主耶穌知道他們的心,馬上對他們說,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呀!這個很奇怪誒,不是他們問主耶穌,是耶穌主動問他們,不是他們主動問耶穌,在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呀!耶穌先問他們誒,這裏面就有文章啦,就有故事啦,耶穌不會隨便去問人家問題的,第四節他們卻不言語,卻不說話,他們都是非常狡猾的人,不掉進這個陷阱裏面去,他們挖這個陷阱讓主耶穌掉下去!主耶穌把這個陷阱還給他們的時候,他們就不回應,不回答。那你們的意思也不會反對了嗎?安息日治病也不反對,既然不反對,就讓他走吧!就吩咐那個人你已經好了,你走吧!離開這裏吧!第五節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中間有誰的羊誰牛在安息日掉到井裏掉到溝渠裏面去,能不能把它拉上來呢,可以不可以嗎?當然可以呀!他們也常常這樣做呀。他們的牛或羊或驢!在安息日,掉在井裏,他們也會立時把他們拉上來呀!因為你不救起來會有損失呀!他們會死亡的,這樣會有損失呀!有沒有搞錯,牛羊掉進坑裏,你們可以去把它拉上來,但是一個人受傷了生病,甚至不平安了,耶穌去救他,你們說不可以,有沒有搞錯呀!你們的道理,每天在讀聖經讀律法讀到哪裏去了?原來在你們看來牛羊的生命貴重於人的性命,難道是這樣嗎?牛羊的價值,比人的生命價值更貴重,是這樣嗎?你們不要以為這些人是沒有讀過書的鄉下人呀?我們講鄉下人,鄉下人是非常明白道理的,我給你講,那麼說到鄉下人沒有讀到書,但是他們明白很多的道理,鄉下人比我們城市人明白很多道理呀!他們是讀聖經,讀律法的人,是帶領者,是講道者,你來自這些法利賽人,對主耶穌了解是這樣,對聖經了解是這樣,知道他們這樣做是錯的,所以第六節他們不能對答這話。他們這樣回答耶穌,你們在安息日救那些羊救那些牛羊,為什麼我在安息日不可以,所以這場飯呀,吃的也是很痛苦。

講到這裏我就想起我們中國的歷史呀!《鴻門宴》呀,有聽過《鴻門宴》這個故事嗎?中國歷史,就是楚霸王項羽請劉邦來吃飯,一個王楚霸王請另一個王來吃飯,但是這場飯呢不是真的請他的,這場飯在吃飯的時候要把劉邦殺掉的,那古時吃飯就有舞劍了、跳舞啦,那個楚霸王的將軍拿了一把劍,在假裝做表演,慢慢靠近那個劉邦那邊去要把他殺掉了,那場飯不是要請你吃飯,是要把你殺掉,可是劉邦的將軍看出了其中的蹊蹺,就起來舞劍,假裝在表演,其實兩個人在暗鬥,一個是在殺他的主人,一個是要保護他的主人,這場飯是這樣吃的呀這場飯兩個將軍在那裏暗鬥,兩個王在那裏吃飯,一邊吃飯一邊暗鬥,是這樣吃的,是很有名的,是中國的《鴻門宴》。吃飯吃到這樣很糟糕啊。吃飯吃到這樣的情景鬥來鬥去。你看這裏難道不是這樣子嗎?一開始是要請耶穌吃飯,後來他們要詭探耶穌要暗鬥耶穌,要陷害耶穌了,這是中國的《鴻門宴》,歷史重演嗎?所以呀,箴言書有提醒我們了,吃飯要非常謹慎,但是如果你不謹慎,不懂對方,不懂對方的意思,就拿刀插插住自己的喉嚨。


三.第三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吃飯 讀經路11:37-44節

我們再講第三個吃飯,也是一個法利賽人,今天都看到法利賽人請耶穌吃飯哦。這裏37節講到耶穌說話的時候。就是耶穌在講黑暗與光明的道理的時候,前面正在講什麼是光明,什麼是黑暗。正在講道理的時候呢,正在說話的時候呢!一個法利賽人來請耶穌同他吃飯,主耶穌也接受進去坐喜啦,有時候你看主耶穌啊,他明明知道他們不懷好意,他們不是真心,但是主耶穌,沒有拒絕還是接受他們,還是給免你還是接受你?機會給你恩典,老實說,你請一個人吃飯,他不去,不給你面子,知道嗎?你以為什麼人都要去你家吃飯嗎?對不起,我不得空。哦,對不起,我有事情啊。對方說你以後不用請我啦,我很忙的啦。很沒有面子我給你講。人家不給你面子呀!但是主耶穌都知道他們的動機不好呀!可是主耶穌還是進去的阿,進去的目的是什麼?難道是想吃他們一場嗎?難道耶穌是這樣的人嗎想吃他一場,我看到是耶穌存者憐憫的心給他們機會,進你的家去,希望你得到恩典,得到祝福,得到平安得到和平,不要這樣鬥來鬥去,主耶穌的動機是這樣的,那麼這個人請耶穌吃飯,又發生什麼事呢?38節 這法利賽人看見耶穌吃飯前不洗手,就很奇怪呀,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呀!怎麼吃飯不洗手呢?我想你會贊成這個法利賽人的吃飯要洗手,這是衛生問題呀!吃飯為什麼不洗手呢?現在我們在疫情當中喲。我們每天在洗手一天洗好幾次手,還在消毒。進入教會要消毒,出去教會要消毒,一天消好幾次毒,那個水砰砰砰碰到自己全身,那裏面有多少毒我都不知道呀!整天都是噴藥水呀!我們往身上噴多少藥水我們都不知道呀!但是法利賽人說主耶穌吃飯不洗手,不是我們所了解的那種洗手,不是呀!他們的洗手是有很多關系到律法、禮儀、禮節的那種動作呀,那些意義呀!不是我們理解的那種吃飯洗手,很多規矩的,連洗手很多規矩的很多動作,很多形式,如果你沒有按照步驟來做呢?他們就認為你不遵守摩西律法,不遵守條規啦!這些條規呢主耶穌要把他廢去,都是多余的,都是捆綁來的,那麼這個重點是什麼?重點是我請你來吃飯,我請主耶穌來吃飯吶。我要主耶穌服從我們的規條。我們要主耶穌聽我們的吩咐,照我們的規矩來行,讀經:可7:6-12節,看看咱們的洗手是怎樣洗的。我們來看第三節啦,原來法利賽人都遵守古人的遺傳。若不仔細洗手就不吃飯,第四節從市上來若不洗浴也不吃飯,還有好些別的規矩,他們歷代拘守,就是洗杯罐,銅器等物,也要很多規矩呀,這是古人遺傳下來的規矩,第五節法利賽人和文士問他說,你的門徒為什麼不照古人的遺傳?用俗手吃飯呢?原來很多規矩嗎,是古人的遺傳,這裏明白啦,不是我們想象中吃飯要洗手衛生的問題,決對不是啦。這場飯請耶穌來吃飯,是要耶穌符合他們的意見,聽他的意見,照他的意思做,要耶穌照他的意思,照他古人的遺傳。古代的君王呀,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現在這場飯變成你聽我的,你服從我,就是我的朋友,你反對我不照我的話做就是我的敵人,我們就勢不兩立。這場飯吃到這麼可怕,吃到敵對兩利,吃到必須要我服從你才行。吃飯吃到這樣,那這場飯不吃也罷,所以主耶穌就教導他們,或者說是責備他們。   


讀經可7:14-15節 耶穌又叫眾人來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聽我的話,聽了我的話也要明白我的話耶穌說,開始耶穌講啦15節,從外面進去的是不能汙穢人的,唯獨從裏面出來的才能汙穢人。我們吃東西沒有洗手,最多是汙穢己身了,拉肚子最多是這樣了,從外面這樣進去的不會汙穢人,不會害人的,最多是拉肚子而已。耶穌說唯獨從裏面出來的才能汙穢人,才能害人,從裏面出來的是什麼?17節耶穌離開眾人,進了房子,耶穌就問他這比喻,主啊,你看他們在講什麼?什麼叫做裏面進來外面出去。裏面進去的,不害人,外面出來的,才害人。主耶穌你在講什麼呀?我們聽不懂啊。18節,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明白嗎?豈不曉得,凡從外面進入的不能汙穢人。因為不是入他的心,乃是入他的肚腹。最多是又拉倒茅廁裏,拉肚子最多是這樣。 這裏說各樣物是潔凈的,又說從人裏面出來的是什麼?那才能誤會人吶。17節,因為從人裏面出來的茍合了、偷盜了、兇殺了、奸淫了、貪婪了、邪惡啦,詭詐啦,淫蕩啦!嫉妒啦,謗讀啦,驕傲啦!狂妄啦!從裏面出來的就是這些惡毒東西呀。第23節,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裏面出來的,且能汙穢人。簡單說,耶穌說洗心呀把你的心洗幹凈呀,洗手,比外面的手更重要啦兄弟。洗心比較重要了,還是洗手比較重要兄弟,法利賽人都是這樣在外面好好洗手呀,洗碗呀,洗杯呀,外邊幹幹凈凈啦!穿的一身都是幹幹凈凈,都是外表。但是人心是什麼呢?裏面裝的是什麼呢?裏面的心是怎樣呢? 驕傲了,貪心啦!嫉妒啦,毀謗啦,種種都是這些。汙穢裏面都是這些骯臟的,這是我們基督教一個很重要的道理。每個基督徒跟從主的人必須要做的事情。洗你的心。洗心不是洗手,因為神看重的是你的心,心才重要,心聖潔整個人都聖潔,心誤會,整個人都汙穢。講到話也汙穢,做的事業汙穢,想出來的也汙穢,因為心骯臟啦。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常常聽道理。保羅說,要用道理,用神的道理耶穌的道理把我們的汙穢洗凈。洗凈我們就是用主耶穌的道來洗我們,用道理洗幹凈我們,是這樣呀,這場飯吃的很不快樂呀!   


四.西門請耶穌吃飯 讀經可14:1-3節

我們講一個好的吧!講一個請耶穌吃飯吃的好的吧!這裏說過了逾越節,他們要抓耶穌了,第三節就在這段時間的時候,在這一兩天的時間裏面,主耶穌在伯大尼長大麻風的西門家裏坐席,西門請耶穌去家裏吃飯。西門請耶穌到家裏吃飯,吃飯的時候呢有一個女人呢,拿級貴重的香膏打破澆在耶穌的頭上,香膏膏在耶穌身上,這場飯耶穌吃的很快樂,吃的也很平安,也吃的很榮耀,得到榮耀。背景就是一節二節,背景就是主耶穌過一兩天,就要被殺啦!頂十子架,那種心情,那種神態是很詭異的,是很難去解釋的,大家都要殺耶穌呀,都要耶穌死呀,但就在這樣的情況中,有一個人請耶穌吃飯,是不是主耶穌得到安慰呢?那這個人呢,是長大麻風的,曾經長大麻風,因為你現在長大麻風是不能請他們去家裏的呀。他們也不敢去你的家裏的呀,不能的呀。也不能跟家裏人住一起的,知道嗎?因為主耶穌已經醫好他啦,病已經醫好啦,所以他可以跟家人團圓啦!因此他報恩呀報答主耶穌的恩典,請主耶穌到家裏吃飯。這是一個報恩呀,報答恩典。那麼這個故事裏面有四個人讓耶穌得榮耀的,我們都知道這個家是誰的?西門的家嗎?裏面發生什麼事呢?第一件事情:就是西門報恩的心,報答主耶穌的恩典。第二件事情:就是馬大服侍的時候。在這裏你看不到,在路加福音書可以看到,在這裏,馬大又在服侍耶穌呀!讀經約12:1節 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之處。2節 有人在那裏給耶穌預備筵席。第三件事情:馬大伺候,伺候就是服侍耶穌。再來拉撒路也在那邊,3節 馬利亞就拿一瓶極貴重的香膏膏耶穌,房子裏面有四個人,有四種人:第一個:就是長大麻風的西門,請耶穌吃飯,為耶穌預備筵席。第二個:有馬大那雙服侍的手服侍耶穌。第三個:有拉撒路復活的見證,生命的見證。在11章,不是有耶穌使拉撒路復活嗎?   在11章。死人復活,死人復活,這個人就是拉撒路。這個拉撒路就在西門的家裏,跟耶穌在一起。他傳福音是不用嘴巴的,不用的。我們今天傳福音要用嘴巴一直講一直講,拉撒路傳福音,不用嘴巴啦。你知道為什麼嗎?只要他一出來說我是拉撒路這樣就OK啦,什麼都不用講啦,站在那邊就是一個見證呀。見證什麼?耶穌讓他死裏復活。這個轟動當時那個村莊啊,還要說什麼嗎?看到他就看到主耶穌的能力,看到生命的主,生命的主戰勝死亡。在見證,整個人都在見證主耶穌戰勝死亡。第四個:瑪利亞的奉獻,獻真哪噠香膏。所以這場飯耶穌吃的很快樂,吃的很平安,得到榮耀。      


今天我們的家也要像這個西門的家一樣,曾經不平安曾經痛苦,曾經貧窮,曾經種種的災難,現在得到平安了,我請耶穌來吃飯,我要報答他。第二,這個家裏面有人不斷服侍主,那雙手不斷服事主。她用心去煮一頓飯用心去炒菜都是服侍主,用心的做給主吃,那是服侍主的手。還有那個拉撒路生命的見證,整個人都改變啦!信了耶穌以後整個人都改變啦!生命的改變,這叫做生命的見證,你有嗎?還是信了主是這樣沒信主是這樣,信主還是這樣。沒有改變,我們的行為沒有改變,我們的生命沒有改變,我們一直這樣信耶穌呀,信耶穌很好呀新耶穌怎麼樣,所以你呀,人家都看不到你的改變,看不到你這種新的生命,看不到你的見證。這個家裏面還有一個愛主的人,奉獻把最好的奉獻給主,我希望我們每個家庭信耶穌的家庭,有這四種人在裏面。裏面的每個成員孩子也好,太太也好,丈夫也好他們都會報答主的,都會感恩的。裏面的人都會服侍主的,用雙手來服侍主。裏面的人都有生命的改變,都是見證。每個人都是見證,孩子也是見證。裏面的人都是愛耶穌,把最好的奉獻給主。不是把最好的留給自己,都是把最好留給主耶穌。你看傳到講了這麼多請耶穌吃飯的道理。最後的這家人請耶穌吃飯是最得榮耀的。是最快樂榮耀最好的一件事。前面那幾個人請耶穌吃飯,那就不要做啦,就不要學啦,千千萬萬不要,我到黎明不要請更加好啊,免得定了你的罪。 昨晚,我們聽到耶穌請吃飯。我們講了四個重點,今天早上我們講到請耶穌吃飯。我們從當中又學到什麼,又看到什麼?有看到自己嗎?   


註:如有文字差誤 請以原影音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