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圣洁的真理】(三)圣洁的内涵~林章伟传道

 


各位亲爱的弟兄姐妹大家好,我今天在圣的真理个部分的分享当中,有关于圣方面道理小弟要跟大家一起《圣的内涵》。

看一节经:【林后 7:1亲爱的弟兄啊,我既有应许,就当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

文保他告哥林多教会的弟兄姐妹,他既然有应许。什么应许?当然我要看它的前文,就是在六章的十七跟十八的前文。段前文是到神的百姓属神的子民,我的神他在我的信仰生活当中,跟外邦人它是划分界限的。所以我有提到它的原文的直就是划分界限,然后与之隔离。我是被限制起来的,我是被分辨的,我跟外邦的世俗不同要有分辨分析的能力。所以文哥林多后六章十七到十八节这文,那么它的原来在旧记录在以赛亚书五十二章的十一。那节经文是以色列百姓他亡国七十年之后神言要放他,所以要放他候,我的神就透先知了一段。那一就告们说要从巴比出来,不要再去沾染他污秽,尤其祭司就是服侍神的人更要自。那以当时这文的背景来他是以色列百姓要从巴比帝国离开回到他的故耶路撒冷城那以属灵的一个角度来的是什么?他的注解是在启示十八章的一到十,我的神说这个世界就是巴比,以赛亚书到巴比是一个国家。那在新约时个巴比指的是什么呢?就是我所居住的个世界,那个世界圣神告,它绝对是一个魔鬼掌控的地方。所以在启示十八章第二提到说这个世界会毁灭的,好像大城倒一 ,因为这个世界是魔鬼住的地方,是各种污秽之灵的巢穴。那么也是用雀来形容些不属神的污秽是他的一个巢穴,所以到了第四的神又再度出声音,从巴比城赶快出来,就是跟巴比切割划清界限。

 

那我们现在回到哥林多后的第七章,我既然得我的神,他要我分别圣,从个世界当中透神真理的引,我就把自己分别出来。那这样子我的神他就承诺我就是你属灵的父,那你才有格成我天国的子民。我的神就承就是他的儿女,在神个承诺出去了,那应许等于是神了。问题是你到底要不要圣洁,你能不能够圣洁,所以里七章第一藉着文告们说就当洁自己。那就当洁自己,它的原文是主气,表明是信徒要主的去追求不是被的。不是坐在那个地方我就会圣洁,我所必要主追求,而且要身体力行。

 

最后我先看一句话说得以成圣,那个得以成圣他的原文叫圣别,圣洁当中我跟外界有一个分别。所以得以成圣,就是从神以外的一切事物当中,我把事情分别出来,然后我属神,所以个叫做圣别,我就能够圣别。那到底在哪个方面去做追求,我就能够有这样子的一个果效呢?

 

可以看到圣哥林多后七章一节说,那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然后敬畏神。所以我今天的重点就是要提到圣洁的内涵是什么,就是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好像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只有两件事情去追求圣洁分别,那就能够达到个圣别,成圣。事上它是一个宏的大角度的一个看法。

有一次跟教会的弟兄姐妹大家聚完之后,好在一起聊天沟通,大家信仰,生活。当然我免不了的有一些人他袋在,大家到夫妻之家庭生活婚姻上的一些趣味的事情。有一位弟兄他我太太在是非常意,主耶稣给我安排的很好。我常常讲说人不可能十全十美?那我太太我不敢她十全十美真的不可能,哪有那么好的人,但是我非常可以肯定我太太是八全八美。大家听了以后胃口就被掉起来,太太么好啊!另外一半得你欣!那有信徒就去他了,那少两全跟少两美,到底是少了什么西?少两全就是我太太说这个她也全不会,那个她也全不会,就少两全。那大家就开始笑了继续问有两美是什么?我太太也没有内在美也没有外在美,就是少两种美。所以我太太是八全八美。

 

当然我听他这样讲,就是一个反思,反面的思考。反面的思考我把它运用到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一段文,我的神除去身体跟灵魂一切的污秽。那其的是什么?身体就是着指着我的外在的生活行,那我的生活行是透活,透们这个身体,然后在生活当中它才有法去呈的。它是有作的,它是有行的,所以它是一种有形的染,除去有形的污秽。那个灵魂它是看不它是无形,是内在生命的罪性。所以我的神他是一个大角度的教,他并没有哪一件事情是需要圣洁的,哪一件事情就不必要追求圣洁。因我提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圣洁,那个神的旨意它的是什么呢?它是生活当中行追求的一个向。它不是指选择的哪一个问题,它是一个,所以里就提到要除去我生活当中有形的污秽或者是无形的染的污秽,他的是大角度。

一:除去身体的

圣洁的内涵,神告们说身体的污秽你必要除去。那除去到底是什么意思?个除去的意思就是把它洁,原文的意思就是拔掉,不想接身体灵魂当中的污秽个是我要去追求的,我们现在看第一个大角度是从身体的污秽讲起,我可以发现们这本圣神的教非常的奇妙。因在新代神告们说身体就是神的殿,在翰福音第二章的二十一这节经文他的背景是主耶稣说这个圣殿会被掉。当些人他就想说话,希律王重新修筑个圣殿是花了四十六年才建立起来的,当时这个圣殿是金碧煌。因希律王好犹太人,所以他内外都上金箔了,我看一些参考上面说东方的太阳一出来一照射到个圣殿的候,那个圣殿所出来的就是金光耀,富堂皇,它会刺人眼睛这样子的一种亮光。那主耶稣说们这个圣殿被拆了,可是我三天就要把他重建,所以当的人就说这圣殿是四十六年才建造完成的,你怎么可能三天就他重建。怎么去做比呢?就可以看到圣们说他是以身体来当成是圣殿,所以我在座的每一个弟兄姐妹你:的身体就是圣殿。那我经归属神接受耶基督的洗礼了,我经归在基督的名下,既然在基督的名下,那么我就是神藉着圣灵所居住的圣殿。

看两节经:【林前 3:16-17不知你神的殿, 神的灵住在你头吗若有人神的殿,神必要坏那人,因神的殿是圣的,殿就是你

所以如果你看节经文你就可以知道,保说难道你不知道你就是神的圣殿?每一个人就是一座神所要建立的一个圣殿,那个圣殿就是神的灵住在里面。如果有人个圣殿,就是你要让污秽染你的身体,你要坏神圣灵居住圣殿。神一句,神我就要坏那个人,就不容那个人存留在个世上。因为这个圣殿就是要分别圣的,这边我就想到我曾牧教会的候。我在访问一个信徒的候,个信徒你心,他不是每次聚会都会来教会的,你他不心,他是会来教会,所以若即若离。去到他家的候才发现,他有一个很重的生活当中的坏习惯,会吃 ,一跟我们谈榔。最后我要离开的候我就跟他讲说,我当道其有一些,我知道了大家听起来会得很不舒服,但是我遵照圣他曾经谈过的,讲过一句我非常佩服。看三节经:

【徒 20:26-27】 所以我今日向你们证明,你何人死亡,罪不在我身上(原文作“我于众人的血是洁的” 神的旨意,我并没有一传给的。【徒 20:20】 你也知道,凡与你有益的,我没有一的。或在众人面前,或在各人家里,我都教

所以保很有勇气,所以我跟一位弟兄讲说经记载神告诉传道人必要有这样子的勉。我就斗胆跟你建,基督徒的形象是圣洁的是高的,吃身体没有益,而且也不符合我基督徒当有的体,所以靠圣灵我很期待你能够把榔戒掉不要再吃了。个信徒跟我讲谢谢,他也没有生气 ,他也有别的道人,也跟我讲过了。那我是说这个是我生活当中的一种嗜好,要戒不是不可以,可是戒掉了成没有嗜好了。你看外国人也是嚼那个口香糖,美国人有美国榔,台湾有台湾榔,那吃口香糖你们为什么就不讲话,好像没有问题?什么我在台湾吃榔就是美国口香糖,他是这样定的,所以他不想戒。我就用文,我们现在看到的文哥林多前三章十六到十,来告身体是圣洁的、分别圣的。我们这个身体是神的殿,而且圣灵住在里面,那如果我不好好惜我的身体,那圣:他就要坏我。你想一想,不要神出手,那他也不再讲话,他就说谢谢

 

那祷告之后我就离开了,那么隔了两天之后,个信徒就在浴室死掉了。什么在浴室死掉?不是个浴室瓷太滑走路不小心跌倒撞到后内出血死掉的,而是心麻痹死掉。什么心麻痹死掉?大家知不知道有一种榔,榔是很特殊的,它里面有一种成分分泌出来的榔汁它会刺激你的心造成你心问题。如果你心稍微一点毛病,它会你的心停止跳休克,然后不能呼吸你就会死掉。他就是吃到榔,然后她心麻痹死在浴室里面。所以神的不要不当回事,也们现在有一些生活的坏习惯,我们觉没有关系的,但是是不行的。

都要好好去思考一下,抽烟啦,喝酒啦,那个喝酒不是喝寂寞的酒,是无聊在那喝酒当酒后英雄或者是嚼榔等等,用不法的手段去取不钱财等等。那些都是不好的,所以我调说这个身体是神的殿,在身体的些外在生活行一旦是不符合基督徒身份体的,那我就要把它去除掉。但是我刚刚所提到的个部分就是一个比通常性的,我要特别来强们这本圣身体污秽神最厌恶的是淫乱。

看一段:【林前 6:18-19】 你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什么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不知你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的;并且你不是自己的人。个叫做身体的污秽,因哥林多教会他的淫乱,保在第五章一开始就说这个淫乱外邦人都看不到。因娶了他母,把自己的母当成是太太,而且夸口自高自大。你去看他的背景,他夸口自己很有心,你看我母生活无依无靠,我把她收留她生活有依靠。自高自大不会把自己父母娶回来当太太,个是淫乱是不可以的。所以保非常没有法,同他们这样子的一种淫乱的行,所以保在第五章第六章提到的大概都是一方面的教看一段:【林前 5:3-6】 我身子虽不在你那里,心却在你那里,好像我自与你同在,已判断了行事的人。 就是你聚会的候,我的心也同在。奉我主耶的名,并用我主耶的权能, 要把这样的人交撒但,坏他的肉体,使他的灵魂在主耶的日子可以得救。们这自夸是不好的。不知一点面酵能使全团发起来

一直到六章十八,所以我要透过这文跟大家一起分享。个身体的污秽身体的罪在的是淫乱,因为这个是情欲坏所生出来的,那本圣如果它到我要跟魔鬼争,圣所用到的都是抵

看一节经:【弗 6:11】 要穿戴 神所的全副装,就能抵魔鬼的诡计【弗 6:13】 所以,要拿起 神所的全副装,好在磨的日子抵,并且成就了一切,能站立得住。【雅 4:7】 故此,你 神。要抵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逃跑了。

你跟他争有一个程,你可以正面迎,正面跟他争,所以我赶鬼没有在跟魔鬼做妥,都是用命令式气,奉耶的名靠耶的名字权柄我去赶鬼。

看一节经:【彼前 5:8-9,警醒,因的仇魔鬼,如同吼叫的子,遍地游行,找可吞吃的人。要用固的信心抵他,因知道你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个是一个基督徒在面属灵争,魔鬼争候,那么圣所用的字眼都是抵。那我不是只有魔鬼,有肉体的情欲,每次提到肉体的情欲,圣都是逃避,圣没有叫我,叫我逃避避。

看一节经:【帖前 4:3】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圣洁,避淫行;避哦你不要去跟他争,情欲西不是你争就能的。

看一节经:【提前 6:11】 但你神的人要逃避些事,追求公、敬虔、信心、心、忍耐、温柔。【提后 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信德、仁、和平。

逃避他的原文是在命令式,就是碰到他你上立刻就要走,你不要以你很强。奸淫什么会?有肉体的情欲,那个肉体的情欲会造成外在行坏。所以保他提到的是什么?你要回到哥林多前六章,什么保他强调说行淫是得罪自己的身体。什么保他会?在六章的十六,保罗说奸淫是身体和身体合成一体。与娼妓合的就是跟她成一体,因两人要成一体。个两人要成一体是什么意思呢

看一节经: 2:24-25】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合,二人成一体。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个是旧经经文,我去看它的原文的解它有两个次,第一个两个人是同一个血肉之体,叫人成一体。因神造了当,然后再从当的身上取了一只肋骨之后,然后造了一个叫女人 ,所以两个人如果我以物的肉体的角度来看。两人成一体什么?是同一个血肉之体,夫妻是同一个血肉之体,那我怎么可以再去找其他的人,然后去跟他做身体的合呢?们这两个人又成一体,那血脉就乱了。

那第二的意思的解叫做两个人他的本源是出自于同一个来源叫两人成一体。两个人他生命的来源是出自于同一个来源,就是天上的个神,所以神所命定的就是永都不会除的,因他是真理永世不的。那当夏娃他的生命都是神赏赐的,他生命的源同出于天上个神,所以两人可以成一体。我得保他强行淫是得罪自己的身体,那个就是身体当中的一种污秽,那么他所代表的是什么?是一种外的生活行个世界是很淫乱的一个世界,到都会看到淫乱在我人类世界里面。没有个智慧高低,没有个学的高低,也没有所谓贫富的区格,没有阶级的区格,全部都落入在一个肉体的淫乱当中。所以到是一个非常可怕的象,那我基督徒是不可以做事情。用一个代表叫淫乱肉体的情欲,然后他的是一种外身体上的一个行坏,所以淫乱它界定是大罪。

看三节经: 39:9】 在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不交我,只留下了你,因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得罪神呢?”【申 23:17以色列的女子中不可有妓女,以色列的男子中不可有童。【申 23:18】 娼妓所得的,或童(原文作“狗”)所得的价,你不可入耶和 神的殿愿,因为这都是耶和 神所憎的。”大罪小罪不要自己去分,要有圣的根据,那至少我一段文就会看到淫乱他是大罪不是小罪。所以神妓女和就是同性恋,他我拒拿到圣殿奉献,因为这个是神所不愿意悦的。所以个就是我要特别注意的,个是身体外在的一个代表性的罪叫做淫乱叫做奸淫。以我真耶教会圣在界定个至死的罪他有两个次,一个是立即性至死,一个是非立即性至死,都是会死,但是一个是有悔改空的,如果你都不悔改,那到最后是会死的。那有一种就是你犯了上灵性生命就死掉了,什么?你破坏一个人的生命,个生命回不到原点。好像人,你把他的生命束掉了,他不会在活来,所以人是立即性至死的罪。有一个是淫乱,你污秽一个人的肉体就是污秽了生命的源,那也污秽同出一个血肉之体的那个肉体。一旦身体生淫乱的行他的身体就回不到女了,回不到原点,所以都是立即性至死的罪。用淫乱来大角度大方向,身体外在的生活行所呈出来的污秽

二:灵魂的污秽要除掉

知道灵魂是跟我肉体接在一起。我们现在有活能力,是因有神所赏赐的灵在我身体里面,你看不到摸不到。他所的是一种内在生命的罪性,那个灵魂的污秽们这本圣用什么去做表达呢?

看一节经:【徒 15:19所以据我的意,不难为神的外邦人,【徒 15:20】 只要写信吩咐他禁戒偶像的污秽和奸淫,并勒死的牲畜和血。个是耶路撒冷会最后主个是雅各老他在做结论。奸淫我解释过个是外在生活行坏,它属于一个的角度。有一个禁戒偶像的污秽,我要的是灵魂的污秽就是拜偶像。里面禁戒偶像的污秽污秽你看他原文就是叫被染,他特别的是通过仪式所造成的不洁

看一段: 2:10-14】 大流士王第二年九月二十四日,耶和话临到先知哈该说耶和如此:你要向祭司律法若有人用衣襟兜圣肉,衣襟挨着,或,或酒,或油,或别的食物,便算?”祭司:“不算圣。”:“若有人因摸死尸染了污秽,然后挨着些物的哪一物算污秽吗?”祭司:“必算污秽。”于是哈该说:“耶和华说国,在我面前也是如此;他手下的各工作都是如此;他上所献的也是如此。”

神要表达的是圣洁不会传递,但是污秽染的影响力。我打个比方,我今天聚会照定四十九个人,大家都戴着口罩,就是防被染。我是健康的,我跟你接触我的健康不会传递给你,但是我有病我跟你接触,我病会你。个是灵魂的污秽是透过仪式,它会生造成我的不圣洁,最重要的是宗教信仰会造成我心灵的污秽。世界上最可怕的是什么西?跟弟兄姐妹喝茶分享的候,有人问过这问题

有一位姐妹强奸最可怕,不幸被强暴的身心灵都会痛苦一子,有一些弟兄说经济萧条全家衣食没有着落,个是最可怕的象。饥饿一旦到人性就失掉了,疾病也会随之而来,人可能会死掉,所以他很怕碰到经济条。原子核子可怕,你看广岛长崎核子原子一百年土地没有法居住,非常可怕,而且没有上死掉被染的,那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一子都是在畸形当中生活,个心灵的阴影也是非常痛苦。所以大家有不同的看法,他我有没有什么不同意,我宗教最可怕。当你入到一个宗教的候,你在个宗教里面你会死心塌地忠敬虔去做崇拜,奉献你的生命奉献你的金奉献你的智慧,然后你要付出你身体的力,在宗教里面是这样,都是敬虔的恭敬的。那如果个宗教他是一个错误的宗教,你们刚刚的那些都是在我今生肉体生命有影响。可是当我肉体生命束的候,管你什么强奸犯没有关系,管你什么经济条没有关系,管你什么原子没有关系。可是宗教不一对这些我都会防范,强奸犯我都会尽量避免姐妹服装要端庄,不要去参加同学的生日舞会被下强暴。我教会曾就有,不要去阴暗的地方,我会防范。经济萧条,我们赚钱经济好的候我蓄,等候可以撑一段时间,我都会防范。但是宗教没有人去防范,生前是无怨无悔牲付出生命钱财劳力智慧无怨无悔,那宗教它会影响到你来生灵魂的得救个才可怕。

看一节经: 4:24】 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用心灵和诚实拜他。”个心灵就是内心的世界,那诚实它的原文叫做真理,要有神所的真理的内涵去做崇拜,个才是正确。所以什么在使徒行十五章二十会提到说这个禁戒偶像的污秽,因崇拜的行为这式会生不洁染。如果你在宗教信仰的崇拜上你没有自内心的心灵和诚实,那到最后我可以看到个祭拜它是一个外作的,但是他却能够深入到一个人灵魂深的地方。所以我宗教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所以我的神用灵魂的污秽,就是以宗教信仰的崇拜祭拜偶像,来当作是一个大角度的教。表面上看起来很好,可是他造成我的心灵的染,个是灵魂的污秽。那今天很多人看起来道貌岸然行很好,可是你知道他道貌岸然背后他所藏内在的机是什么?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他的内心世界你是看不到的。你不要看个人外上道貌岸然,那我神就是用祭拜偶像当成一个角度来教,那祭拜偶像也是大罪。

看一段:【出 32:30-31】 到了第二天,摩西百姓:“你犯了大罪,我如今要上耶和那里去,或者可以们赎罪。” 摩西回到耶和那里:“唉!百姓犯了大罪,自己作了金像。摩西到了西奈山上受十条命,底下的百姓犯罪了,祭拜金牛,所以后来摩西回到神那里,他跟神祷告求神赦免百姓的罪。所以奸淫是大罪祭拜偶像也是大罪,那我真耶教会圣会也是列定立即性至死的罪有四。一个是人,一个是奸淫,一个是祭拜,一个是拜偶像。我在要提两个角度要大家思考,很可能我在拜偶像,我污秽了,那个是灵魂内在的污秽。因经讲有两种罪跟拜偶像罪是一,我先来看第一个。

看一节经:【撒上 15:23】 悖逆的罪与行邪的罪相等;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弃耶和的命令,耶和弃你作王。”里面我可以看到我的神透撒母耳先知他,他说顽梗的罪与拜假神的罪相同。什么叫做梗的罪?梗它的原文是傲慢无礼,表的很强。如果用文的背景来,当时扫罗自己的意思凌在神的旨意之上。因神告亚玛力人不管是他们财产,他的人是牲畜全部都要毁灭,但是扫罗王他却保留亚玛力王,又保留了他上好的牛羊。果神透撒母耳先知来责备时,他们还说这个是百姓留的是要奉献神的,撒母耳先知在种情况下说顽梗的罪跟拜偶像的罪一。那我今天通俗的是硬心,梗的罪是硬心,一个基督徒如果硬心听不下真理,没有法接真理,听不下教会弟兄姐妹他的善意的劝导,有圣根据已不符合圣真理,我劝导他硬着心不接受那个就是拜偶像。拜的是自己内心所塑立起来的那个不服,不愿意承认过错的硬心的偶像。

看一节经:【来 3:7-15】 圣灵有话说:“你今日若听他的就不可硬着心,像在野惹他怒、探他的候一在那里,你的祖宗我探我,并且看我的作有四十年之久。 所以我厌烦那世代的人,:‘他心里常常迷糊,竟不得我的作!’我就在怒中起誓:‘他断不可入我的安息。’” 弟兄,你慎,免得你或有人存着不信的心,把永生 神离弃了。要趁着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免得你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硬了。

若将起初确的信心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份了。 :“今日若听他的,就不可硬着心,像惹他怒的日子一。”

可以这样讲硬心就是属灵的癌症,神特别提到以色列百姓在野硬心,再三教都不愿意悔改,所以拜偶像就是硬心。个就是一个心灵的问题,硬心是你自己内在的一个感官,但是可以透生活行去呈,但是坏的是在内在生命的罪性。个是第一个,第二个什么叫做拜偶像?

看一节经:【弗 5:5】 因地知道,无是淫乱的,是污秽的,是有心的,在基督和 神的国里都是无份的。有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是存在我内在的性情当中看不到,但是一旦的欲望生,我们讲里面事例干犯罪。什么?他看到耶利哥城美好的西之后,然后他就贪爱了,的欲望生,然后就渴求能得到,致全家都死掉了。干,那你看以一碗汤贪恋世俗,恋就是内心欲望被引之后,牢牢吸住拔不了身。就一碗子名分就掉了,生人就坏了,个是内在的。用祭拜偶像当成是一个例,告们贪都存在我心当中,只是他要出在什么角度。我每一个基督徒都需要吃也需要,那两性当中也有婚,肉体的需要。因为这个是神列定的,但是在些需要比如吃或者色或实这都是很合理,是我生活当中所需要的,但如果在些需要上面加个,那什么都掉了。贪财贪色。犹大就是贪财,那全部都完蛋了,都要入到死亡里面。所以我的教是大角度,用奸淫身体污秽淫乱,用灵魂的污秽内在生命的罪性拜偶像。因他本来是心灵的崇拜,可是透一个敬虔的外貌他呈出来的是一种污秽,不符合神圣灵的污秽,所以外在的生活行内在的生命都必要圣洁。我今天要求圣洁的内涵我在很通俗的一句叫全方位圣洁。

看一节经:【帖前 5:23】 愿平安的自使你全然成圣。又愿你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基督降候,完全无可指摘。那个灵就是从神而来的一口气,个灵就是悟力理解力分析判断的能力,就是我的智慧就是我的道德良知,个是灵的功能性。那个魂呢?人有灵魂,灵跟魂,物没有灵,因为动物不会有算能力不会有理解力。它咬了你一口不会第二天来你家跟你道歉,物只有魂。

看一节经: 3:21知道人的灵是往上升,的魂是下入地呢?那魂的功能性只有两类,第一个叫做他必要有求生存的能力,所以他必要吃,可是它没有法分辨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所以我一般吃剩下的倒狗倒猪它都会吃,因没有分辨能力他要生存。子要撞到狗,狗会离开因它要避免危他要生存。有一个叫做承后代的能力,所以物也会有性行,但是它没有道德良知,所以你会看到狗会在路上随便交配。所以魂只有两个功能性,个都是肉体本身的,生存的功能性和承的功能性。我的灵我的思考智慧,头脑所想、眼睛所看、嘴巴所的、所吃的,一切都要圣洁。从头顶到脚底从内到外全部都要圣洁全方位的都要圣洁,今天跟大家分享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