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圣洁的真理】(五)圣洁是神同工的要件~林章伟传道

 


弟兄姐妹慕道朋友安息日平安!利用安息日上午的时间,我们继续来学的第五个部分,今天道主的大架构就是圣的效益。

里面有关圣问题主耶稣给真理的教,既然圣很重要,我也不否要做到圣,主耶稣赏赐给成圣的力来帮助我,能从中得到什么益?圣有两大效益,今天我要去追求:第一件是教会事工的帮助能得到神的同工,圣是得神同工的要件。第二个效益是今天下午要的圣是得救的重要条件,而且绝对的条件。

首先,我们现在来是得神同工的要件,我教会每年都会办传道者的修会,修会当中会抽出时间,然后把道分成小,做圣工上的研,圣工上的一些意检讨或者是,有一次我在参加修会当中我们这个小有一个道提出问题,他:“我在坐的道和同工,能否我一些信息,什么鬼赶不出去,我的是属灵的争什么在我教会?在我的信仰生活里面,当我看到一个犯鬼的非常痛苦的人被我信徒到教会,我行的,就要“奉主耶圣名”他赶鬼,希望鬼能离开他,他体会到神的权能,也能够得到主耶的恩典,得到放然后到主的名下,道同工,他就碰到过这样的情况,信徒把犯鬼者到教会,他赶鬼,在赶鬼程中,必时间程,在程中,鬼不但赶不出去,甚被鬼打,道右脸发青,是被鬼打的,没有法控制,鬼又不出去,所以被鬼抓,所以他不明白什么会这样

 

有一些道就提供了一些个人经验,我在从圣中角度来看,鬼赶不出去,新有两个地方有记录,我来看圣【可929】耶稣说:“非用祷告一类的鬼不能出来”个事件的程,圣经说这个孩子是巴鬼附着,如果用代医学的眼光来看,判断他为癫痫症,因他会吐唾沫,会抽,会抽搐,会昏迷,圣经说被鬼附,孩子的爸爸把孩子到耶的门徒面前,求门徒把鬼赶出去,问题是门徒没有把鬼赶出去,后来个孩子的爸爸来找耶求耶能够施恩典,施怜悯给,后来,耶把鬼赶出去了,赶出去之后,门徒暗暗稣为什么鬼我赶不出去,耶没有原因,只是告方法说这一类的鬼,若不靠着禁食,是没有法把它赶出来的,所以赶鬼如果不到果效,我一定要同心合意禁食祷告,家人、教会弟兄姐妹、赶鬼的圣工人全部都要禁食祷告,所以耶方法,是圣当中的一个记录

另一个鬼赶不出去的例子就是今天我和弟兄姐妹分享的重要的真理内容看【徒1915鬼回答他们说:“耶认识,保我也知道,你却是呢?”13--18文看到,当有人奉主耶圣名在赶鬼的候,15文看到是鬼的回,鬼是有回的,不是不回,他也不是默不做声的,有候在赶鬼,鬼会借被他所附的人来讲话的是鬼个鬼很理性,15节说:“耶认识,保我也知道,”鬼不怕些赶鬼的人,所以后来些赶鬼的人反倒被鬼打,被鬼抓,我来看看些赶鬼的人是呢?【徒1914】做事的,有犹太祭司士基瓦的七个儿子。

节经文告,他的身份背景是犹太人,就好像以我们现代的角度来,是真耶教会的信徒一,犹太人是伯拉罕的后代子,特别属神的民,他身份是犹太人,再来看,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在当的犹太人社会,当更尊的地位是他的爸爸,是祭司,祭司是在大王朝代, 本圣才开始生出的名,最早是在

【撒下817: 希突的儿子撒督和他的儿子希米勒作祭司,西莱雅做书记

祭司”最早名的出,是大王朝的代,因为亚伦的后代子只有子、长孙、增长孙承接大祭司的分,只能够有一个大祭司,剩下的些后代子全部都入到祭司里面,人数不断的增多之后,后来排班入圣殿侍奉,一个班只有一个祭司,所以士基瓦的七个儿子,他的父是祭司,以在角度来,如果以地方教会形中来,他爸爸是教会的教牧负责人,或者在做介绍时,某某姐妹他爸爸是教会的事,我候都是以种方式来做介的。是没有法避免的一种介的方式,七个儿子在赶鬼的七个人中全部是犹太人,在犹太人的社会里面,他是祭司的儿子。

【徒1913】下半段:“我奉保的耶,敕令你出来。

我先一下当境背景,就是耶同意外邦人,可用他的名来赶鬼,引的背景是【可938稣说:“夫子,我一个人奉你的名赶鬼,我就禁止他,因他不跟从我。”

文的记录,当十二门徒之一的翰受差派去外面道理的候,他回来跟耶稣报告一件事,什么事呢?他我看到有一个人,不跟从你,不接受你,不愿意成你的门徒,可是个人竟然在奉你的名赶鬼,我看到后受不了,禁止他奉耶的名赶鬼。耶稣说:“不要禁止他,所以借着背景,你发现的神耶,他不禁止外邦人,不跟从他的人也可以奉他的名赶鬼,带给世人平安,能够分享到天上,位耶基督的恩典。在士基瓦七个儿子是犹太人,他,我奉保的耶就是奉耶的名,命令你出来,发现没有果效。

再来看【徒1911】神藉保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1912】甚至有人从保身上拿手巾或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鬼也出去了。看到当罗传道的候,他也医病赶鬼是神,藉着保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所以,保能够行异能是神所立恩典的流通的一个管道,不是保有什么大能力,是神藉着她,所以,保奉耶的名赶鬼,个人来奉耶的名赶鬼,我看到个人赶快走,什么?因为这个保赶鬼非常有能力,拿他的手巾或裙放在病人身上,鬼就出去了,所以鬼看到个人就吓死了,赶跑了,另外一个人赶鬼鬼怎么呢?鬼:“耶认识,保我也知道,你?”所以鬼不怕士基瓦的七个儿子,外邦人赶鬼,什么能出异能呢?因“耶”是神的名,又着神的权柄和能力。

看圣【路1017】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两个两个的差派出去福音,些人回来后复命的:“主啊,以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因着主的名,在赶鬼一定要的“奉耶基督的名”,本来耶的名就有权柄,可是七个人奉耶的名赶鬼,却没有功效,耶一点都不同工,保奉耶的名效果太大了,鬼都怕,那到底差别在哪里?

【提后220】在大人家,不但有金器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有作的。【提后221】人若自洁,脱离卑的事,就必作重的器皿,成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的善事。

记载说在大人家人口多,保罗说有金器,器,木器,瓦器些器皿,有些是重的,有些是卑的,文解不能,金器绝对比木器有价,不是这样说法,明人在神的家中神人的恩各不相同,好像五千的,也有两千的,恩各不相同,两千的好像木器一,拿人的眼光来看,神他的价性不高,但是神他的家庭里面每一个人的恩都不一个恩就是用金木瓦器做形容,恩各有高低,瓦器也可以做成重的器皿,金子也可以做成桶,桶装的是污秽,你看在里的花盆用土成的,什么要站在台上?然后花朵盛开,在里跟我一起敬拜神,从事宗教信仰的崇拜,如果它会开口说话,它会:“感神,我虽然是瓦器不值钱,但是我能够跟大家一起来荣耀神敬拜神,是我莫大的荣耀,所以也是重的器皿,节经文保罗讲了一个重点是什么呢?是“圣洁”一个圣洁的器皿,也就是圣洁工人,他才能够合乎主用,什么?神愿意跟保同工么大的能力?医病赶鬼,鬼看他都害怕,因“圣洁”,什么士基瓦的七个儿子,一在赶鬼我的神一点都不同工,什么?因都是念咒赶鬼的,鬼看到些人是伙伴了,所以就黑吃黑,甚至会打起来,怎么会帮助他呢?所以圣洁是神同工,非常重要的条件。

今天我在教会里都有服侍的念,都有做圣工的念,你会发现,有些教会的圣工一都在做服侍,一都在真耶教会,会发现一些教会的圣工,感受到有一股的力和活力,或会感受到神的灵与他同工,我许这样想,好像大家一,日兴旺,也有一些教会在做圣工,福音,不是不做,但是你会发现,像扫罗家一衰微,没法振兴,得不到神的同工,奇怪呢,到底差别在哪里呢?都是真耶教会的信徒,都有圣工,都在运作,到底差别在哪里?那就是神到底有没有同工,要得神同工的重要条件是什么?就是工人有没有圣洁?有“圣洁”神会同工,有法成合乎主用的器皿。

 

下面用旧的一个例子来做更一步的明。来看【王下29去之后,以利亚对以利沙:“我未曾被接去离开你,你要我你做什么,只管求我。”以利沙:“愿感你的灵加倍的感我。”列王下第二章所记载的是以利跟以利沙,老跟徒弟交接的一个程,要看的重点是我们刚的第九,以利即将要活活的被主接到天上去,徒弟以利沙就紧紧的跟随在老的身,一步都不愿意离开,第九节记载说两个人经过约旦河之后,老师对徒弟,我没有被接去离开你以前,你要我你做什么,只管求,个老,解囊相送没有留下招,不他的的徒弟,他跟以利沙,你要我你做什么,只管求我,当时这个以利沙,他了一句,“愿感你的灵加倍的感我”神的灵跟你同在,我看得到以利沙也当看得到,在以利沙他,希望神的灵跟我同工,工作的果效加倍的超越你,人大胆向老求,老的回是什么

【王下210】以利亚说:“你所求的得,虽然如此,我被接去离开你的候,你若看我,就必得着,不然,必得不着了”里面到“得”二字,请问这是好话还冷水的?有两种解一种是,哇,你志气高大,真的得,是好的角度,另一种解是,不好的角度是面的冷水的,以利跟以利沙,你要求个,我跟你啊,真的很啊!你也不想想看我个老师,神与我同工都是一个人,以利行神迹都是一个人,不需要帮手,一个人祷告,三年零六个月不下雨,一个人到迦密山上去祷告,下大雨,一个人能够抗巴力舍拉合起来的假先知,八百五十人都是一个人,不需要帮手,神与我同在在信仰境中,只有我一个人,所以以利强。所有的先知都离弃,只剩我一个人,我在努力斗,才得到成功,在你祈求做工的果效超越我,哎呀!你也不想一想,看看你老是何等的人物,跟你讲难啊,冷水,不是鼓励,不是你志气高大,求的很好很好,不是个意思,虽然不是个意思,但是以利也没有以利沙望。以利亚说:“你所求的得,我被接去离开你的候,你若看我,就必得着,不然,你必得不着了。

 

以利没有以利沙全部望,他神的灵加倍的感,真的困,但是有一个情况生,你会得到,就是眼睁睁的看着我被天上有火接我回去,个代表什么意思?代表眼看神,以利沙你如果眼看神,你又没有死掉,他表示,你的圣洁是被神同的,是旧例子,在旧很多地方,记载神是不可看的,因人是污秽的,卑的不圣洁的,所以到神的面会死掉。

3230】雅各便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我面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雅各跟神在雅博渡口摔跤,摔到最后,神在雅各的大腿摸了一把,成了瘸子,可是雅各而不舍,紧紧抓住神,你不祝福,我不你离开,雅各就大声哭泣,所以神雅各你了,其不是了,是神步,所以后来就雅各祝福,雅各就跟我摔跤的个人是神啊,我跟神面面了,我的性命得以保存,所以他把那个地方取名叫“毗努伊勒”。在基督教界有一教会叫“毗努伊勒”教会,不是很兴旺,但是最少有么一的称呼的教会,他的意思是什么?他的意思是我面到了神,可是我的性命得到了神的保守,因看到神的面要死啊!

我再一个背景,个背景比清楚,【出3320】又:“你不能看我的面,因我的面不能存活。摩西是神面面所认识的一个优质的工人,神摩西非常多的尊荣,摩西甚至大胆求神,我希望能够到你的面,神摩西:“没有人可以到我的面,因为见我面的人一定要死,”所以我的神足摩西的祈求,就是的,他我从你的面前经过经过候,你要在磐石的穴中,不要出来,看到我你要死,甚至神我用我的手去遮住你的眼睛,等我去后,我的手放开,你可以看我荣耀的背部,摩西看,到神的人会死。

 

另外有一个背景,【士1321】耶和的使者不再像和他的妻显现才知道他是耶和的使者。【士1322亚对他的妻:“我必要死,因了神。是参的父母,参的爸爸叫,他得到神的启示,他要生一个孩子,个孩子一生下来要圣,作拿耳人就是参,后来他了解是神显现跟他说话,所以亚对他太太:“我必要死,因了神,”所以,在旧约时代,神他的百姓一个念,人是没有神的,因不完全圣洁,一个不圣洁的人,到神,神就取走他的生命。所以个以利亚对以利沙,如果你能够看到天上的神来迎接我回天家,你能够到天上的神,表示你的圣洁被神的了,如果神同你的圣洁,神才会与你同工啊,如果你的圣洁没有得到神的同,神是不会与你同工的了,不可能的了。

 

藏的属灵含这样子的,继续往下看,后来以利沙,眼看到从天上有火,然后以利乘着旋被神接到了天上,可是他的生命没有束掉,他的生命被神保留着,所以神跟以利沙的同工超越了以利什么,我一个比,大家就会清楚地了解,大家有没有支票,在坐的有支票?都没有,教会没有生意人,如果有可以这样讲,拜托你把空白支票拿出来,印章全部盖好,然后放在我里一本,圣工开展建会堂需要一百万,好,开一兑现,哪里有洪灾害捐款一百万,不跟你打招呼,直接开一,你也要兑现吧?什么讲这样的一个比呢?因个角度来看,以利沙旧约时代,我都能够有一个念是,些君王要出去征,先知要做什么事情?达神的,他一定先去求神,神啊,我次要出去征,你要不要把人交到我的手上?神啊?我次出去要什么,或者我的神主动临到他的身上,告他你出去要什么,都是求神,他才敢有行的,以利沙先知够厉害,他做事情,行神迹,从来不神,个感是什么?就是把神天国的支票把印章全部都盖好了,空白的支票全利沙,以利沙随便开就好了,就兑现了。神不会什么开支票啊?机是什么,目的在哪里啊?合理不合理神完全不过问

再看【王下219】耶利哥城的人以利沙:“城的地美好,我主看了,只是水劣,土不熟而落。”是以利沙所行的第一件神迹,耶利哥城,水质恶劣,农产没有成熟就掉了,作物没有收成,人和牲畜喝了水会掉胎,重会死亡影响到了生命,所以他来找以利沙,我看以利沙是怎么来做的呢?【王下 2:20】 以利沙:“你拿一个新瓶来装盐给我。拿来他。【王下 2:21】 他出到水源,将倒在水中:“耶和如此:‘我治好了水,从此必不再使人死,也不再使地土不生。’”【王下 2:22】 于是那水治好了,直到今日,正如以利沙所的。

过这节经文,使我知道以利沙行神迹拿瓶子装,他没有神,直接把巴撒在水里面,然后:“耶和华说我治好了水,从此必不再使人死亡,他直接把神抓出来了,支票都开出来了,行就要兑现了,那神有没有成就这张支票?有没有兑现。有啊,我再来看王下4章,以利沙行神迹奇事,以利沙的门徒死掉了,个门徒不会理,家里照不好,死掉之后,把债务太太,人很惋惜的一件事,当太太的怎么呢?就找先知,我丈夫死了,留下多的主又来要,我怎么呢?以利沙她,你家里有什么呢?寡妇说除了一瓶油,没有什么,如果看圣,在个神迹中自始至神都没有出,以利沙直接下指令告她,你如何的去做,这张支票也兑现了,以利沙先知,完全得到神的同工,支票随便开,神完全不过问

再看【王下 4:8】 一日,以利沙走到念,在那里有一个大人强留他吃。此后,以利沙每从那里经过,就【王下 4:9丈夫:“我看出那常从我们这经过的是圣洁的神人。【王下 4:10】 我可以他在上盖一小楼,在其中安放床榻、桌子、椅子、灯台,他来到我们这里,就可以住在其。”

过这节经文,我不知道以利沙怎出他的圣洁性,但是他的圣洁,念的夫人都看得出来,并且拿出来分享,他是圣洁的神人,所以他以利沙筑了一座小楼房,先知从经过就可以来休息,休息到以利沙先知不好意思了,是人情,被她服侍的么好,我怎么回报给他恩典呢?于是他的门徒当他做什么?基哈西:“她没有儿子,不缺乏”以利沙,“去把人叫来”,人被叫来了,以利沙直接下指令,明年候,你必生一个儿子,夫人回应说,他神人啊,我主不要这样欺哄婢女,中文圣译时都把它修的很文雅,我伯拉罕他的老仆人回故乡给他的儿子以撒娶,娶之前,伯拉罕要老仆人做一个作,什么作?把你的手放在大腿下,中文圣经创纪说是放在大腿下,然后向耶和起誓,的太文雅,你去看他的原文,是把你的手放在我的生殖器下不是大腿,然后起誓在犹太人生活俗中,种誓是最厉的,也是最神圣的,而且也是有恩典与福气的,我把后代子性命都上去的一种誓言,翻上有一点点的不同。念的夫人跟以利,不要那欺哄婢女了,你去看原文的解,原文的解是,我先生年老了,没有儿子了,明年会不会生孩子?我不知道,我先生老的没有法生了,种解很有意思,所以夫妻之有没有性生活?外人看不出来,只有当事人清楚,以利沙有没有神,没有,时间到了支票直接兑现,真的生了一个儿子。

在看【王下 4:38】 以利沙又来到吉甲,那地正有荒,先知门徒坐在他面前,他吩咐仆人:“你将大放在火上,先知门徒熬

先知中毒,以利沙用面粉来解毒,【王下 4:42】 有一个人从巴力沙利沙来,着初熟大麦作的二十个,并新穗子,装在口袋里,送神人。神人:“把众人吃。”以利沙用二十个饼给一百人吃。在看到第五章乃的大麻亚兰国的元战胜国的元,他听到以利沙大有能力就着礼物来找以利沙,放下尊的身份,自己自来到战败国求先知,到了以利沙门口要先知,以利沙没有跟他面,只是叫一个仆人去告他到旦河洗七次澡,个乃一肚子的火气,我么尊重你我都来到你家门口,最少跟我出来面吧,在我生病的地方做个法吧,比一下手吧,明神到我身上了,连这个都没有,所以很气的要离开,这时有一个明的仆人他到旦河洗澡,洗的候就好了,以利沙没有神支票兑现了。以利行的神迹都是咒性的850个假先知,以利沙行的神迹都是人恩典,看一段文,我要来明神跟以利沙同工是超越以利的,以利沙得到神加倍的祝福。

【林后 3:7】 那用字刻在石上属死的事尚且有荣光,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面上的荣光,不能定睛看他的荣光原是渐渐退去的,事不是名,是掌的工作,到摩西到西乃山接受十条命两石版,所以圣把摩西定位,是刻在石上属死的事。

再来【林后 3:9】 若是定罪的事有荣光,那称事荣光就越大了。定罪的事有荣光,十条命条条要努力,条条都是在定罪,所以我第一天就到了民数15章安息日,在局是死,没有什么好商量的,所以摩西的工作是定罪的工作,是入死亡的工作,在所照第八来看何况那属灵的事,不更有荣光?属灵的事更有荣光,因摩西从西乃山下来脸发光,百姓不敢靠近,所以,摩西拿帕子把遮起来,因他的脸发到了神,所以在第八看到属灵的事荣光更大,九下半节说,那称事荣光就越大了。旧约时代摩西的工作是定罪的工作、入死亡的工作,新约时代我所做的工作是人恩典、放因信称,所以新约时代的工作,超越旧的价性,如果我能够得到神的同工,能够带领入神的恩典里面,人因信成,圣经说这个将来在天上的荣光超越摩西所得到的荣光,所以个角度来明以利沙先知得到神加倍的感,感他的老以利的灵加倍感以利沙。以利沙所行的神迹通通都是种模式,都是兑现的,么多的神迹中,只有一支票不兑现

【王下 4:25人就往迦密山去神人。神人远远地看她,仆人基哈西:“看哪,念的人来了。【王下 4:26】 你跑去迎接她,:你平安?你丈夫平安?孩子平安?”她:“平安。”

【王下 4:27人上了山,到神人那里,就抱住神人的脚。基哈西前来要推开她,神人:“由她吧!因她心里愁苦,耶和向我隐瞒,没有指示我。”【王下 4:28:“我何向我主求儿子呢?我没有说过,不要欺哄我?”【王下 4:29】 以利沙吩咐基哈西:“你束上腰,手拿我的杖前去。若遇人,不要向他安;人若向你安,也不要回答,要把我的杖放在孩子上。”

【王下 4:30】 孩子的母亲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以利沙起身,随着她去了。【王下 4:31】 基哈西先去,把杖放在孩子上,却没有声音,也没有静。基哈西就迎着以利沙回来,告:“孩子没有醒来。”【王下 4:32】 以利沙来到,了屋子,看孩子死了,放在自己的床上。【王下 4:33】 他就关上门,只有自己和孩子在里面,他便祈祷耶和,【王下 4:34】 上床伏在孩子身上,口口、眼眼、手手,既伏在孩子身上,孩子的身体就渐渐温和了。

人的儿子死掉了,如果一直都没有个儿子,人没有什么好悲的,人会痛苦,是因经拥,神又收回去了,神我一个儿子,神又收回去了,比我早死,内心痛,人就是这样,从神那里得到一个孩子,唯一的一个死掉了,心来找以利沙,28节说,你在欺我,我之前就告你,不要欺我,到在你是在我,以利沙听到了之后叫基哈西来,束上腰,拿上杖路上也不要跟人讲话,到了把杖放在孩子上,孩子就活来了,孩子有没有活来?没有,100支票,99兑现了,就兑现请问为什么?答案是什么?答案就是基哈西不圣洁得不到神的同工,

【王下 5:20-54】 神人以利沙的仆人基哈西心里:“我主人不愿从这亚兰人乃手里受他来的礼物,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起誓,我必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些。”于是基哈西追赶乃。乃有人追赶,就急忙下迎着他,:“都平安?”:“都平安。我主人打我来才有两个少年人,是先知门徒,从以法山地来我。一他子,两套衣裳。缦说:“受二他得。”再三地受,便将二他子装在两个口袋里,又将两套衣裳交两个仆人,他就在基哈西前抬着走。到了山,基哈西从他手中接来,放在屋里,打回去。

的疾病得到医治之后,多的金子,子,衣服等要以利沙先知,先知是不收的,可是西基哈西看到了,一个人本来就藏的罪在内心里面,但是如果媒介点不生的个罪就不会露出来 ,但是他有贪财的意念在心里面,个媒介点生了,基哈西就筋了,个基哈西哎呀!个老不收多可惜,所以他就追上去找乃,追上去之后,他指着耶和华说,其里撒,我老的几个学生来,老师说不送人一点礼物,不好意思,然后就要一点钱财,乃缦给了,又仆人他搬到家门口,好了,到里就可以了,不好意思,麻了,我自己来就好了,掩盖犯罪的事,基哈西是内心恋罪的一个人,个人是以利沙,差派他去行神迹的,他是一个不圣洁的人,神不与他同工。

再看【王下432】以利沙来到,了屋子,看孩子死了,放在自己的床上。后来以利沙自来行,行的候有没有,一没有神,可是当以利沙自来行的候,神就与他同工,这张支票就兑现了,透基哈西神不同工,以利沙行神就同工,保神同工,士基瓦的儿子神不同工,关就是圣洁的问题

结论 19:12-13能知道自己的失呢?愿你赦免我而未过错求你阻仆人不犯任意妄的罪,不容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基哈西就是而未的罪,因媒介点没有生,所以大祷告的候就,求你赦免我而未的罪,阻仆人不犯任意妄的罪,万一媒介点生,神啊,你要我,不要我有犯罪的行,神啊,你要阻我,不要我任凭我的心意,然后犯了任意妄的罪,所以大卫说不要让这制我,我更完全。感主,借着今天上午我的圣洁,我都期待我的教会,透的努力付出,圣工能够兴旺,受洗的人数增加,信徒信仰要提升,大家要圣洁,因圣洁神才有法同工,看到神的家日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