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圣洁的真理】(四)圣洁的动力~林章偉傳道

 


主耶稣赏赐给的恩典,平安保守眷们这个礼拜的时间,我入星期五的晚上,那么也就是本圣神所告,我从第六天的太阳下山之后一直到第七天的太阳下山,是我的安息圣日,所以也就是,我们现在也在遵守安息圣日,日子也是我的神在教要分圣,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活当中向。

主我都能放下手上的工作,那么我今天晚上要一起分享的是关于圣真理当中的第四个部分,要跟我在座的弟兄姐妹来《圣力》。

6:16得你献上自己作奴仆,,就作的奴仆?或作罪的奴仆,以致于死;或作命的奴仆,以致成可以看到保罗这以致成6:19」 我因你肉体的弱,就照人的常话对们说:你从前怎将肢体献、不法作奴仆,以致于不法;今也要照将肢体献给义作奴仆,以致于成圣。

在看19最后一样说四个字,以致成圣,那么文我可以看到保,我从因信称,我今天能够蒙受天上真神的拣选,我白白得到神宝血的洗礼,那我入了人的行列。6:22」 但今你既从罪里得了放,作了 神的奴仆,就有成圣的果子,那局就是永生。那个叫做因信称,因着我们对神的信心,我去神宝血救的恩典里面,那我的神就白白地称我们为义

3:25」 神立耶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的血,藉着人的信,要 神的。因他用忍耐的心,容人先所犯的罪,的罪得到神得赦免,所以我今天是神的儿女,个是恩典不是透努力的付出去得到的,完全都是神的恩典,不必做任何的付出,那么神就因信称个是身份上的因信称,所以每个接受洗礼的弟兄姐妹,我在主里,我都是神的儿女,神愿意承所有的罪都在他的宝血当中,已被赦免了。

除了在身份上有因信称,那么这样子的一个恩典,我的神更一步的勉励我再看到619的神,你要追求因行成圣,不是就达到因信称义这样子的程度就好了,因信称之后,你还是要追求的。不要把我的身体献非法献,我要追求圣洁,最后达到因的生活行,被神同能够达到成圣洁,所以个是我子当中要努力的灵修的一个非常大的一个角度目跟方向。

如果大家有听们这歌教会,有一个叫刘孙贵弟兄,我之前有跟他接触,他在述他没有入到我真耶教会之前,他的喝酒跟博都非常的厉害,活在个世俗的罪当中,所以他曾经这样过见证个酒一喝,我就分不清楚天南地北,那酒怎么一喝,喝到我怎么回到家的我自己本身也不大清楚,是人家把我送回来的,是我在模糊记忆当中,我还记得我家在哪里?我全部都好像没有什么印象,他等到第二天早上醒来的候,他不是睡在他的房里面,是他睡在楼梯的角,要到二楼他的房去睡,睡在楼梯的角的地方,我候很怕的是什么?很怕的是蚊子来咬人了,那很痒,被蚊子吵到醒来了,不把蚊子打死,很,在耳朵旁边嗡嗡的叫,他我睡候,早上一起来。我旁就死掉了好多蚊子,因蚊子叮他以后就醉死了,不是他被蚊子吵醒,他喝酒喝的在有够厉害,喝到蚊子去叮它却最后醉死掉。

讲赌博,一提到火气就来了,我会生气是不正常的活,人就去了没有法控制,他以前我是子的,想到博不去很难过,所以他跟他的朋友博,他是把窗全部用灰色的窗帘布遮住,然后一三天三夜不用睡西全部都外来吃,西全部一吃一边赌,要去洗手就在隔壁,所以他完全不知道时间,可以连续堵了三天三夜,所以他的太太他是很无奈呀。

有一次他喝了酒,然后躺在他楼梯角睡候,他的太太打电话叫救护车来,不是把他送到医院去救,就告护车的司机家有一个死人,你把他送到太平去,个人我不要了,他死在我家,甚至要把他的口迁出去,因应该不是个家庭里面的人。

没有信耶之前就是被些坏习惯所束,那有机会跟神的真理接触,跟我教会接触,那信了我真耶教会之后,他得他必要做改,有了改,他到很重要的就是力是很重要的西,我想改,但有候我不知道我的力到底在哪里?

好像你有一部汽个汽如果没有油,力那是没有用的,你要他走那是不可能的。那后来他找到了力之后,以前些坏朋友是会来找他,孙贵啊来来,来喝酒来博,他你打错电话了吧,你要找?那人孙贵呀,他孙贵死掉了,你明明就是刘孙贵啊,怎么是死掉了,不要咒自己,他那个旧人的刘孙贵死掉了,埋掉了已不在了,在跟你讲话的是一个活人,新人的刘孙贵,所以个刘孙贵是不博,不喝酒的,所以旧的刘孙贵死掉了,因他得到了神赏赐给他的力之后,那么他自会在他的生活当中去追求,不是因信称,只有身份上的恩典,他会追求生活行的圣洁。

那我们现在要来,在我们这本圣的真理当中,到底有什么的因素能够促使我达到圣洁这样子的一个程度呢?这样一个段呢?我按照小弟所提供的讲义

一:我能够成圣洁的力,就是要有神的真理

17:15-17」 我不求你叫他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脱离那者(或作“脱离罪”)。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求你用真理使他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17:19」 我故,自己分别圣,叫他也因真理成圣。”

文提到我一个基督徒,我的生活当中,我要有一个非常清楚地分别圣的原,什么原呢?15一直到16我把它归纳,要用很短字眼去描述,一个基督徒要生活在个世界非常简单的原就是我是入世,但是我不是属世界,我已经进入了个世界,但我们这个真理教不起,我不属个世界,叫入世但是不属世,就是我要超越个世界,但是我没有法离开个世界所以叫超越而不离。

1516的耶基督用文,耶基督,他即将要跟门徒做离别的候,最后向天上的真神门徒生活在个世界需要祷告。17章一开始那个标题叫分离的祷告,不是婚典礼的祷告,是要离开了离别了,耶基督要跟他的门徒离别了,要十字架,然后经过三天复活回到天上回到荣耀的宝座上,那么要离开门徒之前,他要门徒的信仰生活的需要向神祷告,那么祷告其中的一部分就是希望门徒能够着分别圣的生活,那怎么分别圣呢?耶入世但是他不是属世,我们进个世界,但是我又离不开个世界,那我是要超越个世界,可是我没有离不开个世界。因们带着肉体我要生存在个世界,但是我的心思要超越,那我的耶基督一个非常好的原个原是什么?就是真理,所以我17求神能真理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到了19能够分别圣,耶基督他自己能够分别圣,那他期待我也能分辨我是那么分别圣,那分别圣的的力是什么?就是真理,那篇,我要思考的就是我一个人生活在个世界上,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3:3」 惟有园当中那棵上的果子, 神曾:‘你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死。’”先回到里面当夏娃他会受到魔鬼的引,其当中有一个非常大的宿命就是主知判断思考,那个主知,判断和思考,起来是神的一个恩典,个恩典叫做自由。看圣2:16」 耶和 神吩咐他:“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2:17」 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神造我,跟造机器人中有一个非常大的区别,就是神把自由思考、自由判断、然后自由选择个自由赏赐给,所以你看16里面我的神,园中上各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你可以随意吃,那我今天个随意吃,就是神自由,只是在我的生活当中,神那个原17的原叫做分别善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你吃的日子必定死,个是神的真理的界限原,我今天就自由。自由是非常宝的,神人的一个尊性,人所尊就是因有自由。

所以在人类的社会当中,有一句话这样说,生命曾可情价更高,若自由故,两者皆可抛,那就是了自由,我甚至生命连爱情都可以牲掉,所以我今天生活在个世界,我是有由自由的,那话说如果我用人的律法的系,我可不可以人?我不可以,你可不可以人?可以,你可不可以吸毒?可以呀,是你要不要吸的问题,我不懂什么在很多人在吸毒,可不可贩卖枪子?可不可以有贩卖人口?全部都可以随便你呀,我可不可以打你?可以呀,但是如果你吸毒了,如果你贩卖人口了,那你说这个是法的,我国家法律,国家会个是犯罪犯法的事情,那一,你17的神你自由,但是有一条界限你不要越,你越条界限你就是犯罪,在神的眼中那你犯罪,那么神就你的刑,就是你吃的日子就必定死,所以当当夏娃是自由的。

所以一件事情我可以自由去做思考,今天你怎么会打我?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呢?那我就在想,什么?我哪里得罪他,或者他我有什么意,然后再来我想了之后,我就思考我怎么去理它。把他的难处给他或者我决定他清楚到底是什么,他我会这样,你可以去思考判断,然后去选择你要行的子的方式,那你看在自由当中人很奇怪会生个人的一个主观认定。

看到第三章蛇在诱亚当夏娃候,我认识个魔鬼,他绝对不会告你,你可以去做坏事,他都会有疑一个问题给你,然后你自己去思考判断,然后他在找机会是不是有机可乘,能够入到罪里面。3:1」 耶和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女人:“是真吃园中所有上的果子?”所以你看31女人,神是真?疑,他会跟你做引,又一个问题吃园中所有的果子?如果你在接收到了这样的信息你会做思考,你会做选择,你会去判断。3:2」 女人:“园中上的果子,我可以吃;那我看第二的夏娃,当怎么去回问题的,个女人,园中上的果子我可以吃,,园中上的果子我可以吃,有没有偏离神的真理,没有。3:3」 惟有园当中那棵上的果子, 神曾:‘你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死。’”

再来第三,唯有园中那上的果子神曾不可吃,有没有偏离神的真理?没有,都在神的真理里面,也不可摸,有没有偏离神的真理,神有,不可以摸?神就不要吃了,那我就在想什么,女人经过思考之后,在他的主当中,加了,神没有,然后再来话说是她自己加上去的,再来免得你死,?又了,神必定死,因此问题在我的始祖身上经过思考判断之后,她得没有那么重,神必定死,然后思考判断没有那么重,哪有那么重,所以她跟蛇的回应说免得死,那不可摸神没有说这,她什么会加是她主定,那人就在罪当中,会有个人的想法,你会有个人的思考判断,然后引生出来我决定要怎么做,所以是一个很大的挑

在我信仰生活当中,我往往会去思考,判断什么,个是小罪呀!道你不要那么重啊,没有关系,他叫你这样子的,全部都要下地了有可以得救?一个例子,我这样大家说谎话可不可以得救?说谎话谎言是不是至死的罪?不能天国的,他不是的,道你不要那么重,你如果你这样讲,那没有人可以得救,没有说过谎话,包括我都承说过谎话,那我无形当中,我就好像没有关系了,甚至有人拿圣经这讲谎话的例子来安慰子,圣里有没有叫你谎话,神不出手惩罚他的,有没有?

伯拉罕就是讲谎话了,?明明是他的太太的,他是我的妹妹,所以有两次,在1320章的候你自己去看有两是法老王要把撒拉抓去当他的太太要侮辱她。那另外一个就是基拉耳,就在基拉耳那个地方,比米勒王他也要把撒拉抓去当他的太太。

两次都是神出面,神出手去干,可是因为这样亚伯拉罕两个说谎中都接受了很大的财产,物上的好,那有人就如果讲谎话都像伯拉罕,什么神帮他掩呢?再来以色列百姓攻迦南地的候,曾派两个探子去探迦南地,当时这两个探子碰到一个妓女叫喇合,果在她家。耶利哥王派人去找两个人,找到喇合,喇合跟他怎么,她从那条路走了,实际两个探子只是在他家,那喇合讲谎话了,你看旧喇合得到神的救恩呢,神也没有处罚啊。

再来出埃及第一章那个希伯来的收生婆,法老王如果你去接生的候,接受到希伯来人的男孩子就把他掉,那个收生婆讲谎话,她去的候,个孩子都生下来了,她不但没有保存些孩子的生命,而且还讲谎话没到生下来,不是我不敢。那果呢,神祝福他成家立么多人讲谎话,神下什么手没有?所以我候在生活当中,个就是因道理我不够熟,那个是解经错误,什么叫解经错误

看圣5:13」 没有律法之先,罪已在世上;但没有律法,罪也不算罪。我是举这个例子告大家今天要成圣,不要靠事情的主观认定,个有关系,个没关系,你要靠真理。所以罗马书5:13节讲什么?保罗说没有律法之先,罪已在世界上了,但没有律法,罪也不算罪。你看旧约时代,我的神在他真理的教当中,都不到原理上的言,一方面的教,我是在伯拉罕的代,喇合或者是出埃及个收生婆,或者是到了耶利哥城约书亚记里面喇合,我的神对语言上的要求,我的神都没有任何真理上的教

就好像世的候就是兄弟姐妹婚,那今天我可以兄弟姐妹?当然不可以是乱的,没有道德的行,那之前可以不代表之后可以,你要看看神什么布律法。看圣「利18:18」 你妻在的候,不可另娶她的姐妹作对头,露她的下体。”布近不可婚,神布律法,所以我今天近不可,道德思想念都已生根,我们讲谎话,我的神一直到篇,看到有一些诡诈的舌言是他恨的,箴言里面也有教的,慢慢由教在耶利米,就有文的出,然后到了新代,太福音第五章我的神耶基督们话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若多再就是出于魔鬼。那到了雅各的神什么,你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免得你落在判之下,把判加来了。

看圣「启21:8」 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人的、淫乱的、行邪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的份就在着硫磺的火湖里,是第二次的死。”我的神八种罪要入第二次硫磺火湖里面的死,那八种罪,其中一个叫做一切说谎话的,所以大家不要忽真理的教,有真理的教,有根据我才有法成圣,成圣洁,那如果我讲谎话说没有关系,反正天下乌鸦一般黑,每个人都得讲谎话,那讲谎话不能得救,那没有人可以得救,神不会那么残忍,那你就了,真理就是真理,所以我要达到圣洁,真理他是一个分界线,它也是一个力,没有真理的教就没有法,原来讲谎话就是在定不圣洁的行列当中,因的神不要我们讲谎话

看圣「启14:5」 在他口中察不出言来,他是没有瑕疵的。「启14:6」 我又看另有一位天使在空中,有永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十四万四千人,其中的一个属灵的特是什么?是从他的口中不出任何的谎话,将来要入神的国,我就必要有子的圣洁,言上的圣洁,所以成圣洁的力是真理,不是我自己的思想念,如果我都有自己的思想念的,那我就达不到圣洁的程度,一定要有神的真理,然后成生命当中的一个分辨的界限,然后我靠着神真理的引真理里面,那我法,我才能圣洁,是第一个力。

二:我圣洁的第二个力就是圣灵

15:16」 使我外邦人作基督耶的仆役,作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因着圣灵,成圣洁,可蒙悦真理能够引们进入圣洁里面,那么有一个里保因着圣灵能够成圣洁,圣里面告们说一个人来到个世界,我是以罪身的式来到个世界,我来看清楚,我可以住。看圣

6:6」 因知道我的旧人和他同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不再作罪的奴仆,个叫罪身,我们带着一个犯罪的身体叫做罪身来到个世界,那个罪身他有两种特性在里面,一个叫做罪案,犯罪的记录,包括我祖先当夏娃,他所犯的过错,我今天要去承担个也是祖先的罪案。

5:12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到众人,因众人都犯了罪。罗讲说罪是从一个人入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那么死,今天到众人,表示我是犯了罪,叫是我原罪,我的先祖犯了罪之后,那他所犯的个罪犯,个罪案来到世界上的人,他的身上那有一个我之后我自己本身所犯的罪的行就成一个罪案,我们这个罪身就有罪案,我要去惩罚他,罪案怎么解决呢?

 

罪案是靠洗礼。我在引用文是罗马书第八章,第三跟第四8:3」 律法既因肉体弱,有所不能行的, 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罪身的形状,作了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8:4」 使律法的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自己没有法把我所犯的罪全部洗刷掉,所有靠着耶基督的宝血,所以罗马书的八章三到四,我里面保基督,他看到我有所不能行,个犯罪的肉体非常的弱,有所不能行,所以耶基督他也成罪身的式,然后他来世上救,藉着洗礼的方式把罪案解决掉,所以我的罪案要解决,他就是靠着洗礼,所以当洗礼完之后,我从水里上来,我们过去所犯的罪,包括我先祖所留下来的原罪,一些承担全部在耶基督宝血的救里面一笔勾是水洗的功能性。解决我罪身当中的罪案。

在要第二个,我们这个最身,有一种特殊叫着罪性,犯罪的那个网跟肉体情欲所生出来的犯罪,一种底被个罪撤力,被个罪恶驱撤,然后个罪性是洗礼洗不掉的,如果人罪性都能借着洗礼把它洗掉的,那么今天真耶教会的信徒接受基督宝血洗礼之后,就不可能再去犯罪了,绝对不会再犯罪了,什么?因罪性消除了。

8:21」 耶和华闻那馨香之气,就心里:“我不再因人的故咒地(人从小心里怀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各种的活物了。人性本善是人性本?如果按照第八章21,人从小心里就怀念,个不必学,不是像我在学世界上的些知从幼稚园慢慢开始教,就要先懂个注音符号,然后再懂个字,然后再把字组组成文章,然后透你的悟里,个文章你再去他,你去了解他什么意思。不必的罪是与生俱来的,很自然,我很自然就会入罪的束制当中,那么个罪性怎么?罪性就伴随着我们这个肉体,然后就跟我共存了,所以保他每次跟我们谈到罪性,他都非常的痛,我来看文,看罗马书第七章你看保他在用在的眼光跟角度去看他,我发现他保也是很痛苦的,因他也是如精神分裂症,他精神很正。我常常吵吵人是神病,在有很多人神问题,所有神内科,神外科,神病,已法涵盖一个叫精神病,精神分裂症,精神乱症都是心理的问题

7:18」 我也知道在我里,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立志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保,第一个他的心是分裂,他的意志一直是呈出一个分裂的状,他一直立志善,行出来由不得我,那我也可以看到保他是人格分裂的,你看22

7:22」 因按着我里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 神的律;按照我里面的,保罗说我里面有一个人,那个人我可以了解,他有一个叫做良心,他很会生一个神道德心,里面的人,可是外面有一个人,个是肉体律的人,着情欲,那个情欲律跟我的良心的律常常在打仗,战场在哪里?战场就是在个人,个人本身就是里面的人,跟外面的人,我们讲良心道德,跟个肉体的情欲争,那往往在争程当中,保他也承,我肉体,情欲律都是情欲战胜我。

人生活在个世界,有候真的无奈我们讲可怜也是一种情况,后面是无奈,什么?大家都知道要做好,可问题是大家都做不好。所以我接触到我个大生,非常重的问题就是两性什么问题没有到,但是他的肉体已成熟了,那伴随着我的肉体,神性的能力,所以没有入在神的面前,达到婚的段之前,那我就去求肉体情欲泄的门道,所以从最看到的就是色情网站,我跟大学生接触,有一些大学生没有勇气来告道我没有救了,我已被神判,我要下地了,是什么原因?因我没有法控制眼目的情欲,我没有法控制肉体的情欲,他个情欲性欲一来的候,我不敢去犯罪,不敢去找人生性行,他就了色情网站,然后就看色情影片,然后他就自我解决,那再来就是良心自,痛的不得了,明白教会有力,跪下来祷告都不敢,因良心有愧,可是性欲来的候,我又去色情网站循的,所以他来跟我说传道我来找你,我你坦白我所犯的罪。我跟你告解之后,我就不再来教会了,多少人就落入到情欲里面。

7:23」 但我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把我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所以保罗说是身体上有一个律跟我身体交,那个肉体情欲,个律他就撤。我入到犯罪的程度就受罪的律,那既然我犯了罪,个罪既成型,那么我就入了死的律,我就灵魂死掉,所以很多人知道要做好,有的候就偏偏做不好,什么?因罪性是洗礼洗不掉的,那罪性怎么

7:25」 感 神!靠着我的主耶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神的律,我肉体却服罪的律了。罗说,我真的是痛苦,那痛苦当中保罗发出的一个求救的声音,他说谁能救我脱离取死的身体呢?我解什么叫取死的身体,罗马的刑法有两种非常的残酷,一个叫十字架的刑法,耶基督就是走上个残酷的刑法,死。到另外罗马有一个非常残酷的刑法,那名称叫做取死的身体,那是什么意思呢?把一个刚刚死掉的尸体拿来,然后跟你跟我来判定死刑,那怎么行的?不是十字架,把那个尸体拿来,鼻鼻,眼眼,嘴嘴,然后起来一个尸体,打死到哪里?旧有一地,叫欣嫩子谷,你去看欣嫩之谷,它其就是坑,起来之后在那个谷里,如果你是活人,有一个尸体在一起,你会怎么,你会不舒服,会得很想把个尸体拿掉,所以你会扎,看有没有机会把个尸体从我身上把断,把个尸体挪开,那我就得到自由了,我就解脱,你拿不开的,因为这子打法跟解法,有打死,无你怎么扎,你都甩不开,那你扎到最后,你精疲力竭那你就放弃了。放弃了,你就跟那个尸体共存。无奈的屈服,我想脱离他,但是我在没有能力脱离,你要个尸体在你身上,它会腐,那腐,它会有湿气,你会到很难过尸体的味道,不知道大家闻过没有尸体的道,再来尸水,就是有一种腐性,会开始腐你的身体,身体会沾到尸水,最重的是什么?是尸虫,它会虫,那个肉会个虫也被住,会经过你的鼻子,用你的耳朵,也许经过你的嘴巴,入你的身体里面,那入你身体里面,它需要生存,所以你的身体就是它的养分供养,它就会腐你的肉体,吃你的血,吃你的肉,喝你的血,然后开始入你的身体里面,然后在你的身体里面下蛋下卵,通你的体温把下的蛋孵化出来,下一代孵化出来,然后继续你的身体,然后继续供养,然后你的道会万虫心,极度的痛,然后你就在一个无奈,非常的痛苦,非常的心,惊恐当中你的生命就是逐慢慢去消失掉,那个叫取死的身体。

个情欲的律,罗说这就是我取死的身体,他附着在你身上,我没有法把他甩开,可是我就在他的当中,那我的生命就这样消失掉。

个是取死的身体的背景,保个背景来他那痛苦当中,出的个呼求,25罗说靠着主耶基督我可脱离,我自己没有能力,可是今天如果有一个人从旁边经过,看到你在那边挣扎,然后他拿到个刀子,把子隔断,把个尸体拉开,那你就解脱了。所以我基督教在宗教界里面叫他力信仰,他就是你我他的,他就是一个外力信仰。

 

那一般的宗教,比如佛教,佛教自立信仰,我不必靠神,我靠我自己,自己的力量叫做自立信仰,所以他必得修道,修不好下次我再来修,那他造了,所以佛教不必有神,我自己修道最后我自己就是神了,那基督教是有外力来的,我做事情靠自己,那我没有法,我要有神的力量,那神的什么力量?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里的,就不定罪了。8:2」 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所以圣灵能够成圣,如果你想着圣洁的生活,真理的分界线,你知道的不可以这样,但是我在有罪性我达不到,我自己没有力量达到那里要靠圣灵的力量,今天得救。

第三章的第五到告一个是重生的洗礼,一个叫做圣灵的更新,我就要靠一个叫水洗,一个叫灵洗,所以在翰福音里3:5」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 神的国。

你看尼哥底母,怎么才能入神的国?耶稣说重生,然后从藉着圣灵的洗,从水和灵就能入神的国,因洗就是靠着耶基督的宝血,我行的洗礼,赦罪的功能。那灵洗呢?就是靠着神所赏赐给的一股属灵的力量,在我生活当中的宝保惠,保惠就是站在旁来帮助我的帮助者,能够脱离困境的一个领导者,一个保惠,就是靠着圣灵的力量,然后就是我的灵洗,那圣灵就治服当中的罪性,我就能够达到圣洁的程度。所以真理他是一个引,圣灵它更是一个力量,所以如果我今天要圣洁的生活,你不想随从肉体的情欲,那你一定要祷告,而且不是蜻蜓点水式的祷告,也绝对不是形式化的祷告,也不是机械僵化的祷告,一定是深入的跟神在心里面有契合的比多的时间。比深入的这样子的一个心灵的祷告,

我曾遇到有一个大学生他就是这样,他说传道我是来跟你交谈的,,那交谈完了之后,我就要离开真耶教会,因我要下地了,我不会得救,我什么事情那么重,他跟我到半夜两点多,11束,他来找我到半夜2点多。我简单讲,从高中一年开始,他就每个礼拜要去偷一件异性的内来找我就是偷女孩子的内,每个礼拜要偷一件,来找我的是弟兄,就是偷女孩子的内,那偷完他,他有一些他的生理上需求的一些西,我不,他说传道我,我在是大学二年,在哪个学校非常好的国民大学,他在大学二年,他我已偷了五年了,我一年52个礼拜,我就偷了52件,连续不断地偷了五年,我那你妈妈和你姐姐妹妹的内全被你偷完了,那家里别人不会怀疑的,他我不偷她的,我去偷居隔壁的。在学校候,偷宿舍里女同学的,没有被抓到阿,你没被抓到啊,你技好高很厉害。他说传道你不要跟我开玩笑,我痛苦的不得了,没有法控制犯罪的冲,没有法控制,所以我得我没有救了,所以主耶一定把我放弃掉了,他的心情就是这样,那我跟他说给你一个意,不是没有救,就是你没有真正的深入在祷告件功夫上,如果你懂的祷告,我的神应许就是生命圣灵的律,就是他的力量,赏赐下来你就可以战胜肉体情欲的力量,你怎么不试试看,可每天祷告两次一次最少半个小,敞开心中跟神,我就是这样的人,神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坦白勇敢罪不必硬心,那你就要跟神坦白,求神你力量,你祷告看看,跟我谈过之后,我不得他有没有试试,反正经过了好几年之后。

有一次我去教会会,个人我很熟,所以束之后,我就去找他,我我看你很熟的,他说传道你不得我了,怎么,我就是那个偷异性内的那个弟兄,怪看起来很熟见过几年之后体型有点改。我说现在怎么,他真的会祷告就可以控制我肉体的情欲,所以我就按照道所的我就真祷告,真很奇怪啊,不是我的情欲完全都消除掉,没有,而且我婚了,而且生了一个小孩,我碰到他的候我会惊喜,有个小孩,他很奇妙,深入祷告跟神流泪祷告,心怀神,我的心,就是转给神看,我就是这样,你救我好?他很奇妙,那个欲望就逐消除掉,然后他就恢复正常的生活,他甚至能入到婚姻里面。

 

所以我在座的弟兄姐妹,我告很重要,尤其是在圣灵里面祷告更重要,因它是帮助我成圣的一种非常重要的力,你会去用,你就会达到圣洁,如果你不用你的肉体情欲的罪,你去,你就常常在一个懊悔,在一个不能得救自暴自弃的悖逆边缘当中。

三:我能够成圣洁的力是神的管教

「来12:10」 生身的父都是随己意管教我,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是要我得益,使我在他的圣洁上有份。那么文他提到肉体的父,他的管教我是按照他自己的意思,但是我天上的位灵魂所有众人灵魂的父,管教,是要叫我得到圣洁的益,是要得到益在他的圣洁上有分。所以个叫做神的管教,他也是能够走上圣洁一个非常重要的力。

刚刚出生的候不哭,可能接生的理人会做一个作,把他的两脚往上提,然后在他没有哭的候,个手就往他的屁股上,打下去一打。痛个孩子就哭了,有个生台上的妈妈得狠心,他生下来你怎么这样打他呢?我的骨肉啊,那什么不哭,要打他哭呢?个不是待,在医学上个叫做的啼打。因孩子生出来的候,他的肺部是压缩的,他没有法,如果本身没有开他的肺部的,他是没有呼吸能力的,所以你打他。他一哭,气一挤压,他会哭,他肺就能够舒,就能够有着自然的呼吸象,所以接生声音不哭,一屁股打下去,他就哭了,个就是打,她不是不他,而是他,希望她能够存活下去。

那我的生活里面也是一,今天我在生活当中,我们还是会有一些能力达不到的过错,那如果我的神,因你看文的上下文。「来12:7」 你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待你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管教的呢?你会看到神我的儿子我才会管教,那如果不是我的儿子,我就不会管教他,那一的,我在座父母的,我的孩子有什么做不好的地方,我才会去教他,跟他道理,他我一而再再而三道理懂,他又不听呢,他又做不到,那就是处罚,家法拿出来用,没有一个孩子不怕打的,棍子一下来,他就要拿出来我不敢了,下次不敢了,没有孩子不怕打的,所以箴言里面不忍心用杖的我的孩子,那是害他。所以支持是用杖的,当然是其中的一个管道,在没有法的候,我就要去打她,那个是出于神的管教。

那么最后一个见证,因为这个是我生活当中的身的经历,一个见证负责这教会,有一天一个姐妹,她跑到道房来找我,她说传道我很痛苦,我你怎么会痛苦,你跟你先生两个人工作做的也不,他先生是做工作是保养,家里开了汽保养,做汽保养的工作,我去你家访问,我得你夫妻都很有道理呀?那你先生也很真努力工作,你也不必工作,那你就跟你先生一起扶持个家庭事,你日子得也蛮滋的,而且信仰里面你常常来教会,她道很坦白跟你,我先生的缺点就是喝酒,你看不到,而且喝的好多年,每一个道来劝导他的都没有用,那喝酒,「何4:11奸淫和酒,并新酒,去人的心。酒色不分家,酒和奸淫会取人的心,酒和色是一起的。有酒的地方一定会有淫乱的事情,有淫乱的地方会有酒加入,所以色跟酒就是接在一起的,他他先生每次喝完酒,然后就有点乱性,夫妻之有婚姻生活,个是神的祝福,也是神的允,那如果酒加来,然后好像被侮辱,当太太的在跟他有婚姻生活,那种感受就好像是被侮辱,她心中就得很痛苦,虽然我没有犯罪,但是我得很痛苦,我先生他会用种方式,然后入我的夫妻生活,他我常常很痛,我不喜欢这样,他说问说传道有没有什么方法?我我去找你先生,他没有用,好几任道都谈过了没有用,真的没有什么法,我你帮助他祷告,她有啊,我常常帮助他祷告,到在他都没有的改,他每次都这样对待我,我都心里很痛苦。

我说我有一个招,从来没有用,你在跟我这样讲,我拿出来你考一下,有招啊,我一起祷告,祷告,就是求主耶出手管教他,他是我经济来源,怎么管教他?放心啊,我的神他了解如何管教他,你家的经济又不会断出危机。

「来12:10」 生身的父都是随己意管教我,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是要我得益,使我在他的圣洁上有份。我就分享他看,神的儿女,如果没有法达到神所要求的圣洁,那神就要管教,圣有根据,要他得到益,那你考清楚,如果你得好,那我再跟你一起祷告,如果你得不好,那我就不做个角度祷告。我就只求神怜你的家庭,隔了一天,她来跟我说传道好我就朝个方向祷告。什么方向?求神出手来管教他,他在神的圣洁上有份,个是中心的求,所以那天以后我就开始求放在祷告里面。

隔了一个礼拜的候,他个先生得了一种病,不喝酒就没有问题一喝酒,整个牙床就的,就大,一直叫痛,都没法,每次都没有法,一直修理子,我就去找他,我某人我在跟你一件事情,什么会叫你知道,他我不知道啊,什么我一个晚上睡醒就子?我在祷告了,因你有酗酒的坏习惯,那酗酒之后有婚姻生活,可是你那个方式你太太很痛苦,那我祷告就是求神管教。

我在跟他讲传,「7:14」 遇亨通的日子,你当喜;遭患的日子,你当思想。因神使并列,的是叫人不出身后有什么事。

亨通的日子,你可以喜,当你碰到患候,你要去思考什么会这样?你要去思考所以你要向神罪悔改,立志不要再喝了,因你太太也不是不跟你配合婚姻生活,可是你这样,你太太很有那种良心,灵性上的不安全感。

但是隔了几个月之后,又开始喝了又来了,所以她的太太,个姐妹又来找我,我再祷告,那我再祷告了,祷告经过了两三个礼拜的时间之后,有一次他在保养子,保养子,有候要试车一下,他就开到高速公路,没有上高速,在交流道拐弯的候,突然子失控,很奇妙,子撞到都掉了,那他本身手脚擦,那行上有一些不方便,人生命没有受到坏啊,而且可以继续工作,他朋友去找他又在你祷告,你个花,花大,你这车子跟人家撞坏掉了,神下手越来越重了,你要不要改掉,你要不要在神的圣洁中有份啊,你要好好思考。那一起祷告,求神你能够圣洁,从那一次开始,他就用心祷告,再来种情况就在他家消除了。

所以在我的生活当中,如果我有一些患,那我一定要懂得思考,是不是我有什么缺疏,我的神正在出手管教。那你要跟着这样的神的,去改的信仰,改的生活,那这样子的个患难对才是有它效益的,所以我要圣洁,我弱,我要有力,力是什么?力就是真理,圣灵加上神的管教。哈利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