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圣洁的真理】(二)圣洁观念的教导~林章伟传道



12:1】 所以弟兄,我以神的慈悲,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的,是神所喜悦的,你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

今天定的主就是在本圣的真理记录当中。我天上的真神到底他在圣念的教上,他是由哪一些角度来入,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一段文。

可以把它这样做几次。保他在:他要藉着神的怜,他要来罗马地区的弟兄姐妹,把他的身体当成是活的祭物,献在神的面前。个跟旧约时代的献祭就不一,因约时代他所献的祭物是死祭,把牲畜掉,那么流出了血之后,然后再把他个肉块摆在祭上面,然后奉献天上的神,个是死祭,已死掉的才献,这样子的一个宗教的式。新约时代,保罗说约时代,我每一个相信基督的人,我们应当把生命献上存留在我身体里面的候,那么我接着个身体里面的生命能够像活的祭物一来奉献天上的神。那个奉献要有圣洁的成分在里面去做献,我的神他才会悦,我在理性的智慧上能够有这样子的一个知,然后我一起做的,一种圣洁的活物的活的生命的献祭。那么这样子的服侍才是我天上的真神他愿意接的。

 

所以第一个死祭跟活祭它的差别性相当大。那什么是死祭什么是活祭? 有一个小故事,有一天个猪跟坐着在那聊天,个猪它就恨不平,它跟牛,奇怪,我真的不清楚,人类你跟我之有不一价?你看一看,当我被养大之后,人类从我的猪鼻子吃到猪尾巴,都不浪,我是完全人类,那牛呢?也不外乎如此。我们这边叫全牛大餐,也是从牛鼻子吃到牛尾巴,包括内也是通通人类享用,那什么每次人类一提到我,到我个猪的候好吃做,惰成性,肮脏污秽,那么就到你个牛就是刻苦耐,任任怨。奇怪,我真的想不清楚,我们对人类的献不都是一的?那个牛它想一想之后,它死了之后,我们对人类的献都是一,但是当我活着的候,我跟你之有一个很大的差别,就是我活着候,我人类献,那你活着的候除了吃睡,在那泥巴里面打滚出来,你完全没有献。

所以死祭跟活祭有一个相当大的差别性在里面,但是当我要把我的生命当作是一个活着祭物奉献神的候,我的神说请你要先将自己分别出来,要先分别圣,就是要圣洁。那么个才是神所悦的,圣洁它的原文的意思叫做划分界限与之隔离、或者是限制,划分界限,然后被限制了的一条界线,限制的或者是划分界限被分别出来的。那既然我要做事奉神的工作,活着的候,我就在做事奉的工作,那我的神,他我所喜悦的就是能够有分别圣,没有圣洁的,我的神就不会悦

那圣当中我的神到底他用什么的方法来教的以色列百姓,或者是属他的子民,要能够神成圣呢?用什么角度去入门教呢?今天小弟要的主要的信息,有六大,那如果从圣去做考,也不止六大,今天,因为时间故,我能就跟大家来分享几

第一个,我的神在造天地的候,他就以日子来当成是一个分别圣的分界线 2:3】 神第七日,定圣日,因神歇了他一切造的工,就安息了。你看一段文里面,我的神,他用七天的时间个世界,到了第七天,在二章三,我的神他就,他第七日,如果我从神他的造第七天的程来看,我的神曾三次的事,一次是 1:22】 神就给这一切:“滋生繁多,充海中的水;雀也要多生在地上。”

造的禽走兽创鱼虾水族,造了各类的昆虫之后,我可以从一章22就看到神给这一切。造的候神第一次的福。那么福的内容是什么呢?滋生繁多,然后能够充在整个神所造的天地当中。

那神第二次的福是在28节创第一章28,就是到了第六天,第六天神最后所造的是人类。所以他造男造女之后,28节说神就人类,是什么福呢?也是一,生养众多,遍地面,也要治理地。所以说这样福是不分象的,只要是神所造的,那么神就,能够生养众多。

但是第三次的福,就有区隔性的。在二章三节说第七日,把第七日定是圣日。圣日它原文的意思就是要回到神面前,然后与神近,得到祝福的一个分别圣的日子。我再一次,你要回到神面前,然后要去敬拜一位造的神,能够去得到神祝福的一个神所分别圣的日子,那我们这样理解圣简单,那就是圣日了。神在造天地万物的候,那么他就以日子来当成是一个区隔。王是属神的子民,在一天要回到神的面前,因为这个是神分别圣的。这样子的一个第七日就是我们现在所安息圣日的立。主要的目的是什么呢?【出 20:8-11念安息日,守圣日。 六日要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 神当守的安息日。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何工都不可作,六日之内,耶和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圣日。”天上的神就把安息圣日列入在他十条命的第四个是表示不可除的命,从立世界开始一直到个世界的束,十条命是永存不的,因十条命是神的,手写的,而且是刻在石板上。那是旧约时代的柜里面只有十条命,只有十条命被入在柜里面,那剩下的摩西的律法柜外面的,所以柜里面只有十,只有十条命,两法版。当然,我可以参考代志下第五章的第十,有关于圣当中柜最后的记录,你可以看到柜里面除了十条命之外什么都没有,那一直要到希伯来第九章我才可以看到。原来一个柜,里面放的三样东西,但是在旧的圣是没有记载的,那如果我在参考个生申命31章,你可以看到,圣非常清楚地记录申命31章的2426一段文,【申 31:26-27】 “将律法放在耶和 神的柜旁,可以在那里见证以色列人的不是,我知道你是悖逆的,是硬着颈项的。我今日活着与你同在,你尚且悖逆耶和,何况我死后呢?摩西的律法是放在柜外面的,柜旁的,没有在住在柜里面,所以旧约时代只有两大律法系,一个叫做神的命就是十条命,个是永存不的,那么另外一个叫摩西的律法,所以一个系是神的律法,一个系是摩西的律法,那个安息圣日是列入在神的律法里面,是永世不的,将来判的候他判的依据,【启 11:19】 当 神天上的殿开了,在他殿中出他的柜,随后有闪电、声音、雷、地震、大雹。 最后神要赏赐给他的仆人,神要毁灭这个世界,最后判的刻到的候,那么圣经记载说:神打开了天上的圣殿,那么从他的圣殿当中显现出来的是什么?是柜。那柜以旧约时代来,只有两法版、十条命,所以我的神在一开始立他的律法的候,就是神的律法的候。就把安息日列入在他的律法里面,那把安息日列入在律法里面,他的目的到底在哪里呢。?【出 31:12-17】 耶和华晓谕摩西你要吩咐以色列人:‘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因为这是你我之世世代代的据,使你知道我耶和是叫你圣的。所以你要守安息日,以圣日。凡干犯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日作工的,必从民中剪除。六日要作工,但第七日是安息圣日,是向耶和圣的;凡在安息日作工的,必要把他治死。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是我和以色列人永据,因六日之内耶和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

福的安息日,一种叫圣日,他的原文就是神分别圣的一个日子,那在神把安息日赏赐给他的百姓,他所拣选的百姓来遵守,目的是什么?目的就是,你要得我耶和是叫你圣人,而且个是以色列百姓世世代代永的一个神与人之所立定的永16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那我从神在个世界的候,神常常跟他的百姓,跟他的属民来立的,每一个都有它非常特殊的目的跟意。比如,如果你看第九章,你会看到神跟挪立的一个永,以彩虹。神,我以后绝对不用水来毁灭这个世界。所以我最近下雨下得很厉害,到都是山洪爆。哪里都是坑坑洞洞,放心,个地球绝对不会因水的故神再度毁灭它,因神跟我了永,而且把彩虹当成一个印,是一个号。

再看,个神跟伯拉罕曾立了一个割礼的个是17章里面所记载的,神说归属我的百姓,那么在肉体上,我跟他立一个永,看到,你就想起你我的百姓。什么呢?割礼,那么割礼在今天就是所的包皮割掉,把个男孩子的个生殖器当中的包皮割掉。那么在旧呢?它是神跟百姓,跟他子民立的一个永,肉体上的一个号。我们现在看出埃及31章,你会看到什么?你会看到我的神跟以色列百姓立,神以彩虹跟挪,神以割礼跟伯拉罕立那神跟他的所有的百姓立。立什么?安息日之,那安息日之它代表什么意思呢?它代表你要分别圣。所以一个礼拜的第七天星期六,我的生活绝对跟外邦人,非属神的人绝对不一。有一个很清楚的分界线存在。

 

们这有一个道人,常在做见证候,他,他开始在找工作的候,曾子科技公司,那么他去面,然后老板那你来面们这个工作,你有什么条件?一般的人大概在条件的都是跟相关。我期待我的薪水待遇要有多少?那么我的福利应该是怎么?大概比偏向一方面,公司既然开口你有什么条件?公司有什么期待?那我们这个当的弟兄,他我的期待就是公司星期六我不用工作,我固定星期六放假。他个老板就很异。因礼拜六是要上班的,休息都是休息礼拜天,所以就那你什么特别要求礼拜六要休息呢?他我是真耶教会的信徒,我们这一本圣,我的神,他教一个礼拜的第七天要分别圣,所以我礼拜六都是固定到教会去守安息日的。如果可以的公司允我礼拜六能够休假,我要到教会去近神,向神祷告,因为这是神分别圣的一个日子。我是听他,后来他的公司也答了。所以我们这个弟兄当就是礼拜六都可以放假。那他个老板把些事情就在心里面。我几年前有机会,到西的奥克教会去助那的圣工,有一个弟兄他来找我,他认识?我认识,他你没有听,以前我真耶教会有一个弟兄,他就是在我公司上班。我那我稍微有一点信息。然后他就我就是那个老板。你知道我什么在会来真耶教会?因我移民到国外的候,我一直想奇怪,我们这说这个星期六是神分别圣的日子,基督徒一天要近神,我越想越奇怪,所以就特别去找星期六有聚会的教会,果最后是真耶教会,因为这样他来考到,后来就在西的奥克教会,在那接受洗礼,所以他在也是我教会的信徒。

来看一看旧约时代,我的神用安息日跟以色列百姓立一个永,然后,告们这一天就是分别圣,要把个日子区隔出来, 后来我经记载 。我的背景是民数1532以下的情况,【民 15:32】 以色列人在野的候,遇一个人在安息日柴。以色列百姓在野的候,安息日有一个人不是去做坏事,做什么事?木材,没有去到神的面前近神。他去做世俗的工作,不是做事,那话说,他是背了神所定的第四,因为这个是神特别命令要分别圣的日子,要回到神的面前,跟一般的个世俗的外邦人有所区隔。那他在没有法回到神面前,去材,后来被发现了,送到摩西面前,摩西他也不敢自作主张说要怎么理他,他去神他要怎么?神说证据确,抓到外可以拿石把他打死掉。个是很厉的,非常厉的一种处罚,生命都失了。

 

个事件整个束之后。我的神就告摩西,继续往下看,从37节继续往下看,我的神就告摩西你在吩咐以色列百姓。他穿衣服要在那个衣服的做繸子,袖子的袖口,衣服的下全部都要做繸子,那个繸子是在衣服最底个繸子的下面要系上一条色的子,什么要系上色的子?40色的子到底代表什么意思?色的子就是神要百姓能够有圣洁,一个提醒的念在里面,表示一天是分别圣的,所以神就加了个当中,那后来法利人到新约代,法利人他们绣的衣服,就把袖子做得特别的。然后他就挂了613条的繸子。什么?因摩西律法有613条,613条衣服的繸子就挂在他衣服上面。是后来的一个演

看民数15章,我到,在繸子的最里,最里的繸子的下要再做一条色的子,神要提醒他,你看到色的那些就是有分别的,不是一个礼拜七天,天天都一一个基督徒,神的百姓来,那是不一的。所以我里我就了解。我今天安息日,我不要把它当成是一种习惯。就很习惯礼拜六我就来教会。那有一些比叛逆性的,我教会的青年比会抗什么我礼拜天就一定要去教会?什么?神定的,神的,那神个有什么用?人家都同学都可以怎么怎么什么一定要去教会?我父母的,身教会的个宗教教育,你要告他,个日子是很特别的,因是神在教他的百姓要有分别念,你要圣洁的念。所以一天要属神。所以安息日,它不应该是一种生活习惯,它当是一种分别圣的念的践。这样。所以在以赛亚书58章的13,你可以看我的神通赛亚先知,然后告以色列百姓,我在要的是以赛亚书5813文我的神了多少安息日是跟外邦人要有所区隔的,神的吩咐神的话语在里面。

58:13你若在安息日掉(或作“)你的脚步,在我圣日不以操作,称安息日可喜的,称耶和的圣日可尊重的,而且尊敬日,不自己的私事,不随自己的私意,不自己的私 他的原文整个的翻这样子。你若禁止自己的脚踏安息日,不在我的圣日做自己喜的事,称安息日喜乐圣日,好称耶和的圣日辰。尊敬是不随己意而行,不走自己的道路,不求自己的喜悦,也不任意说话。那我的神就用你祖先雅各的产业养育你。所以真耶教会的信徒真的是非常有福气。在以前星期六要上班的候,如果我在我的自主性的范之内,比如我是开理店的,我是开个超的,我是开自助餐的,我自己本身能够做主,那一天休息可以休两天,你会发现的收入没有减少。个是我接触教会很多弟兄姐妹的见证。那当然,在人的制度出,那我就不得不顺服人的制度了,那在我自主权力能够做出的原之下,我礼拜六就是休息,因尊重一点,不做自己的事,属神,然后分别圣,我的神,他就用我祖先雅各的产业来养育我,所以分别圣,一开始我的神就是以日子来做教

再往下看第二个重点,我人的个民生六大问题,民生六大问题叫做食衣住行,娱乐,每一都跟我的生活息息相关,那我的神在教他的百姓要有分别。也是从我每天的生活的角度入门去教,所以我第二个重点要想到,你看吃的部分,食衣住行,民生六大问题当中吃的部分。我的神一开始在个世界的候,因世界是一个素的代,所以神并没有把物的肉赏赐给人类吃,因一个素效代,主要是伊甸园里面的些五谷菜蔬,大概就能够持他体能的需要,但后来神用大水毁灭代,所以在第八章的最后一记载说四季开始生寒暑的化了,四季寒暑已有更替性,有律性开始化,气候改。那气候改了,第九章我的神,他那我在把物的肉赏赐给吃,但是血是不可以吃的,个是神的,所以从挪的洪水代之后,那我就开始可以吃肉,因有肉,那么寒冷地区才能够有足够的量来持我的生存的系。我人类世界里面我有保护动物点,什么物都是宝物不可以随便去屠的,但在本圣没有做这样规定的。所以只要是物的血放掉都可以吃。所以敢吃猫肉的也可以,敢吃老鼠肉,吃没有?山里大老鼠那个真的是非常好吃的,我曾有吃的。

的神在教以色列百姓,后来以色列百姓他出埃及野之后,利未11章 ,一章都是的神,他重新地教百姓分别圣。利未11章,我的神,他在教百姓的候,他把地上四条腿的物。第三的一个原,什么原?凡蹄分两瓣、倒嚼的走,你都可以吃。脚蹄有分蹄的,而且他吃的西会倒吐出来在咀嚼的,那么这样子的物才是咀嚼的才可以吃。旧约时代献祭不是牛就是羊。以无数条腿的来个分蹄就表示分别圣,我的足迹要非常的清楚,不要模糊不清,看不清楚,好像行在黑暗中一,那会倒嚼,就是神的道理,你要反复思想,不是右耳左耳出,不是这样,是你看了之后你要存在心中,然后拿出来能够昼夜思想,好像西输进会拿出来在咀嚼一,越咬它的味道就越好。所以它有它的属灵的含

 

9节讲个水中可以吃的,有翅有的才可以吃。无翅无的是不洁的。那无翅无什么不洁?他的含就是,因一些水里面的些活物,他没有逆流向上逆流的能力,它是随波逐流的。那表示基督徒,神不希望我是随波逐流。我要逆世界的潮流而行,不要被个世界的潮流冲之后,那就迷失了我正确的人生值观了。所以当如果以今天的角度来,很多人喜吃那个日本的那个鳗鱼饭,要去吃鳗鱼,以旧约时代来,他是不洁的。鳝鱼不清洁,泥不清洁,些都是神命定不清洁不可以吃的。那属灵的含是什么?就是他们这些是随逐流的。那神这样定的目的到底在哪里呢?

【利 11:44-45】 我是耶和 神,所以你要成圣洁,因我是圣洁的,你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秽自己。我是把你从埃及地出来的耶和,要作你 神,所以你要圣洁,因我是圣洁的。” 就是一定要圣洁,神也在当以色列百姓,他生活当中吃的角度作圣洁就是划分界限,然后区隔开,分界线一划,那我就必要有神的真理去做分析判断。物什么是洁?什么是不洁?水里面什么是洁什么不洁?可吃不可吃?所以很多人不了解,奇怪个但以理什么不吃王所赏赐给他的伙食呢?亡国奴,个是次等国民,咸翻身,麻雀变凤凰。个机会他不把握?一旦有一天机会来能够翻身,我看很多人都是把握机会去翻身。那但以理呢?被王看中了,王我吃的食物赏赐给你吃,养你三年,我喝了酒喝,养你三年。那你看但以理第一章第八经记载但以理怎么【但 1:8】 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的酒玷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自己。 立志不吃王的食物,不喝王的酒。他跟太监长要求,我就喝白开水,吃白菜就好。怎么会有种人这样子呢?如果从神律法教的角度,我就了解说为什么但以理他能够有这样子的持?些食物可能是祭拜偶像的,些食物可能是不洁的,神在立法上跟他分别的。那个是一个生活当中的一个念的分辨。圣洁的念的分辨,那这样子的一种教。我类人来,影响非常大,什么以色列人来影响非常大?以吃的角度,因吃是我每天都要接触,到外面去上班,可能有人吃到祭拜偶像的菜后不定了,那是跟我关系很密切。常常就在做个事情。

另外一个例子。旧约时代我的神曾以色列百姓一句,生活当中的一个吃的,另外的一个条例就是,记载过三次,神了三次。【出 23:19地里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 神的殿。”“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另外在3426,又了一次,申命1421一次,所以一句话讲三次,因为这一句话讲三次,所以今天的个犹太人以色列国。他们对这一句,他是奉行到底,因在吃的角度上,神划清界限,所以他不敢逾越。所以有两个事可以去明,他不敢逾越,哪两个事

在座有没有去麦当劳这家餐,有没有?没有去请举手一下好?没有去麦当他等我一下。聚会完我他去麦当,麦当全世界赚钱的。可是麦当在一个国家不了,哪一个国家?以色列不了本,什么?因犯了一条命,个叫做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什么会这样?我先留一个伏笔?

我再另外一个事个是我身体的,曾以色列个国家。去旅游一次,因有机会可以去那走一走。对这本圣个植物物看看,可能会有一些帮助,有一次到了耶到的个提比利海,个海,因藉着个彼得的船。然后就岸上的人道。我去那看,当然有它的利益地理条件,因为这个海面海岸的候,个海岸它是一个山,一个凹陷的山,所以他们现在在那里就改了很多好像露天的台的式,那真的在海上,稍微想用比大的声量讲话应该都会听得到。那旁有一家餐个旅行就安排门我到那一家餐用晚餐。我就是其中的一天,就在那家餐用晚餐,家餐用晚餐的候呢?们进食的物不是牛就是羊。果那一天有牛又有羊。牛肉羊肉,而且又有那个什么吐司面包。我说这个如果有奶油的多好,?他告没有,所以我就请这个服生来,就手了。我有需要。那个服生很快就来了,那我就跟他一个,一句英文,其我英文不是很好,不偶尔一下可以。我跟他拜托我一点奶油好?因为这个牛肉羊肉如果有一点奶油包在一起,然后放在土司面包里吃,滋味非常好。那果呢?个服生他听懂我意思了,他做的一个作,我那一的人全部都一直看我你到底是跟人家什么?你到底跟人家怎么?那个服生做什么作,然后表一下,这样大拇指遮住耳朵,然后四个手指遮住他的眼睛好像,大家全部都了一下。请问你到底是跟人家了什么?服生怎么会这样子的?莫名其妙,我也搞不清楚啊。隔了不多久,大家都在那候,他的服生就出来,透过这游的翻。原来是我了,因我犯了他的宗教戒律,就触犯了条,神吩咐他们说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他在生活当中就是,如果吃候有肉就不可以有乳制品两,不可以并存在餐桌上,因为这个是神不允。所以如果有牛奶,有羊奶绝对没有肉。如果有肉,那就没有乳制品,包括奶油,酒都没有。那我就是犯的条,我不知道,那理来跟我做决定。他说对不起,他做作不是你不礼貌,他是撇清他在神面前罪的染性,表示他是一个守神命的人。所以他作就是你刚刚讲什么?我没有听到,你吃什么我眼睛也看不到。然后你刚刚讲,我认为是胡言乱语,胡说八道,所以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他做作后,那你说这个教得非常深入,神在以色列百姓的生活当中,他就是做这样子的界限的取得。所以以色列百姓,他就能够去从食物上有一个分别的念,有一个被划分界限制和区隔的念,然后运用到他熟悉的生活当中,是一个教的入门。那同的今天些真耶稣教会信徒来,因们现在新代,那么又做了一些不一的。个圣的一个真理的一个教【使15:28-29】 因圣灵和我定意不将别的重担放在你身上,惟有几件事是不可少的, 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并勒死的牲畜和奸淫。几件你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愿你平安!个是每次你跟布道会束以后,我如果有新收集的弟兄姐妹,我一定会吩咐什么不可以吃?祭拜偶像的那叫分别圣,不管是什么西,只要祭拜偶像的我们绝对不吃,个是分别圣的念。【林前 10:20】 我乃是:外邦人所献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我不愿意你与鬼相交。【林前 10:21-22】 你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可惹主的?我比他有能力

罗说不可以吃主的宴席又在一起吃鬼的宴席,我要分别是我的神,在要来从衣服上面再去百姓做教

 

来看【利 19:19要守我的律例。不可叫你的牲畜与异类配合;不可用两样搀杂的种种你的地,也不可用两样搀杂的料作衣服穿在身上。” 个你可以在参考申命22章的第九到第11,那都是一文的记录。我里我就可以发现,我的神在里,他的不可掺杂的重点就是不可掺杂的。首先到的是什么?是牲畜不可掺杂。我第一章,你看一下。我的神在造万物的候,我的神是有一个律性的,那律性的造,圣用了一句叫各从其类,个各从其类太多了,11节创造五谷蔬菜的候,各从其类,12种子的蔬菜的候,要各从其类,再来果子的木,要各从其类,就这样,全部都是各从其类,然后再来看看21个各从其类了两次,再看24,各从其类,又了两次,25,各从其类的三次,你看全部都是各从其类的。所以我的神,他造的生物,有生命的些生物,无是食物或者物,都有它的律性,我的神,你不要跟我混淆,不要不要,个不可以你的牲畜跟异类配合,那就是交配,所以我今天生活上我也都了解,子交配,生下来的叫子,那子没有生育的理由,完全没有生育能力,因它破坏了各种其类的神的造。所以如果我们读过生物,我叫界、门、、目、科、属、种小小的定,没有时间提示,神真的分得非常好。

有一次我去梅山教会去一个地方,一个弟兄他拿的把那我吃,我看得不好看。然后他连树叶都一起摘下来,就放在桌子我吃,我说谢谢谢谢。然后他去倒料出来了。他没有吃?我被他一不好意思,那我就吃一好了。那我就拿一擦一擦,他你要怎么吃。我不是这样?不然你要叫我吞吧。他说这个不是这样吃的,他就开表面,里面的奇奇怪怪的肉,也不个什么西,怎么会有西?他种要接枝他才有法生。但是他本身没有法自己生,一定要接枝他才有法生,要花粉,每次都要这样很麻什么?因他破坏神的原,所以我的神不要掺杂好,那一段文,哪一段不可叫你的牲畜跟异类配合。后来保拿来运用在婚姻上面。你可以参考个哥林多后的第六章,在哥林多后第六章14【林后 6:14】 你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和不有什么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么相通呢?什么叫同。你去看他的原文,就是不要异类同,一只牛跟一只没有法共同理起来一辆车子的。好像异类同,保他把文拿出来就运用了,就是不要掺杂了。所以一个基督徒,就是不可掺杂什么?因要分别圣。

 

回到个利未19章,因文里面,我看到神透摩西的教,除了牲畜不可掺杂之外,又提到种子不可掺杂个种子以太福音13章来,是神的真理撒种的比个种出来就是神的真理,所以真理跟未真理不可并存在神的家里面。真理就是真理,异端就是异端,不可并存在的教会在神的家里面。然后又讲说衣料不可掺杂,衣料不可用两样掺杂的料来做衣裳,那个衣料不可掺杂。他的是什么?他的是生活的行,必要分辨出来。黑暗跟光明不可混在一起的。

 

再来看一段【利 20:22-26所以,你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典章,免得我去住的那地把你吐出。我在你面前所逐出的国民,你不可随从他俗,因行了一切的事,所以我厌恶但我们说过,你要承受他的地,就是我要赐给们为业流奶与蜜之地。我是耶 神,使你与万民有分别的。所以,你要把洁和不洁的禽分别出来,不可因我不洁的禽,或是滋生在地上的活物,使自己成可憎的。圣,因我耶和是圣的,并叫你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作我的民。”

今天生活在个世界,我本身也要分辨能力。我不可以去随从外邦人他念。个叫做什么?生活行的用衣服。我们现在都是很混的衣服。有棉料又有纤维。然后看起肤色的棉洗合成的纤维化学纤维,然后去搭其他衣服。可是在教学上是不可以的,一田地也不会种两种种族的植物在里面,一件衣服也不可以用两种料,那个都是分别,清清楚楚的神所制定的就是这样子的,一类一类啊。所以我今天在事实实际的生活当中,那我也就是不沾染世俗了,要有分辨真理的分辨能力,那里,要做一个束,因为这个都是分别圣的念的教。从食衣住行,申命231214,你可以去看,个是住,我的神住也要分别,什么?神怎么教你可以自己去看一下,包括十分之一的奉献也是分别圣,我们这些真耶教会的信徒什么要奉献出十分之一,因为这个是分别圣的一个神的教,在境界上的教等等。

我最后一个慎的,生活当中我一定要有分别圣的念。以吃的角度,以生活的角度来同学。那么他念的是国立的非常好的学校,那么在班上他个老师问了一个问题,他个社会上,个男女的关系都已很开放。那我想了解一下。成婚前能够婚同居的请举手,全班都手,只有我教会个姐妹没有手。教授就他了,你不念都已经这么开放,你不?我真耶教会的姐妹站起来,因们读本圣神圣的教是圣洁的,要保守我身体的珍性。所以我在教会里面,我所接受的是我不同的,我完全让这离我的生活。全班同学都转过头来看他,然后咒他,好怪没有人像你这样,你不适合生存在世代。那个姐妹在大班的候他一段他的经历个社会,在的人什么会这样?我要表达就是他是台湾最好的大学里面的学生,那只有我们这些真耶教会,有神教圣洁,所以我一定要有分别圣的念。

什么叫圣洁?划分界线,我的神从日子,从吃的,从衣服,从住的,从1/10,包括我教会里面圣殿的使用的器具。我今天一定不会把做圣餐,平常拿来炒菜?一定不会,你看但以理第五章个伯提撒王,就是把圣殿的器具拿来喝酒,那天他的国家就完蛋了,神就不高兴了,所以他的国家那天晚上就被神判,国家就没有了,所以巴比帝国很短命,不到80年了,有些候不到70年,个帝国就完蛋了,世界上最强盛的帝国没有分别圣,亵渎了神的圣洁。当天晚上上就起,很可怕。所以圣洁基督徒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的神用各种不同的角度在做教,所以我们应当要有圣洁这样子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