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圣洁的真理】(六)圣洁是得救的要件~林章伟传道

 


哈利路,弟兄姐妹以及慕道朋友大家平安!下午我要分享的目是《圣是得救的要件》。是每一位信徒在灵修程中要追求的极目,因惟有圣才能得救。

首先我要分享一个见证见证发生在我曾经驻的嘉教会。嘉教会有一位高老,他物非常有趣。有一次他家里养的狼犬生了五六只的小狼犬,两个多月后,些小狼犬成地非常地活。高老有一个外邦的朋友叶先生,当他是一个酒水经销商,常常会参加宴会,所以他的人脉也很广。有一次叶先生到高老的家里做客,高老家的狼犬没有关好,就跑了出来,老的脚游玩。叶先生一看到,就很激老:“些狼犬是你养的?”高老回答:“啊,好母狼犬生了五六只。”叶先生越看越喜求高老送他一只。高老一开始很舍不得,但是叶先生再三求,最后高老决定送一只他。高:“朋友一,既然你么喜我就送你一只,但我有一个要求,就是祭拜偶像的西不可以它吃。”“怎么你会有个要求?”叶先生不解地到。“因世上所有的生命都是神所赏赐的,天上的神既然安排只狼犬出生在我家里,我和我的家人都是真耶教会的信徒,我从来不吃祭拜偶像的西。哥林多前1020-21里保罗说:‘外邦人所献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你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所以我要分别圣。你做生意常常会去庙会、宗教祭奠,你不可以把那些祭拜偶像的西狼犬吃。你同意我就送你,你不同意那就作。”叶先生:“好啦好啦!就照你所的做。”于是叶先生就抱了一只狼犬回去,也把它照得很好,每天早上会它出去溜达。有一天早上叶先生却发现狼犬倒在了地上,四肢抽搐。叶先生赶电话让兽断,狼犬是吃坏了肚子,拉得很重,所以没有力气。它打,又拿了,最后花了几千。但是没想到第二天狼犬就好了,又生活虎地跟着叶先生出去散步。叶先生得很奇怪,怎么一夜之就恢复了?然后他突然想到自己在前一天庙会的候跟里面的人打招呼,当剩下了一桌祭拜偶像的食物没有动过,那些人就打包叶先生回去。回家后,叶太太就叶先生什么回来。叶先生:“是庙会里面打包回来的。”叶太太以是别人动过的,就了狼犬吃,第二天狼犬就倒地不起。叶先生想起了高说过,心里半信半疑。又特地去拿了干的、没有被动过的祭拜偶像的西狼犬吃,第二天只狼犬又倒地不起了,只能又请兽来医治。叶先生心里很纳闷,“是什么道理?真耶教会的信徒要分别圣,他家出生的狗都要分别圣?”所以他就跑到台南教会考道理,最后他和他的家人都受入主。所以我真耶教会有很多的见证,我的神藉着这样的方式,教们这些属他的子民必要分别圣。那我下午要目是《圣洁是得救的要件》,目的依据记载在哪里呢?

【来12:14】你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主。在旧约时代,圣洁的人才能神的面。如果不圣洁而主面,他定自己的生命要走向死亡。那在新里,如果一个人不圣洁,他就没有格去天上的神,所以圣洁是我得救要具绝对条件。

我曾教会一位的老道所见证见证发生在位老道在阿里山乡驻牧的候。有个老姐妹年九十了,眼睛也失明了,但是她聚会的候精神非常好,所以有聚会的候弟兄姐妹都会开去她家里接她来教会。位老姐妹有三个孩子,但是他都在外工作,所以她自己一个人住,她的身体也挺健康的。但是有一天晚上,教会的两个负责人同做了同的异梦。他梦到个九十的老姐妹已在自己家里去世了,然后教会就为这个老姐妹举办丧礼。两个负责人看到天上有天使抬着色的轿缓缓走下来,要到老姐妹家里像迎娶新娘一把她接回天家。因跟基督的关系是新郎与新的关系,所以新郎要来迎娶新个老姐妹要离开之前就天使:“我有三个孩子,我能不能跟他们见过面后再回天家永享安息呢?”天使回答:“不必了。因你的三个孩子都是不圣洁的。他没有格跟一个可以得救的、神看圣洁的新妇见面。”然后天使就把老姐妹三个孩子的形象显给她看。第一个孩子的属灵形象是全身被铁链缠绕,胸前的铁链末端挂着一瓶酒,天使就老姐妹:“你个孩子喝酒的行符合基督徒的身份?跟外邦人有什么区别呢?所以他是不圣洁的,因他被酒制。”喝酒是不是犯了必死的罪?可能有人会:“道你不要得那么重,喝酒是可以天国的。”

【林前6:9-10】你们岂不知不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国?不要自欺,无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奸淫的、作童的、男色的、偷窃的、婪的、醉酒的、辱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国。

大家应该可以理解淫乱的、拜偶像的、同性恋等等些人不能入神的国,但我要特别强的是第10,醉酒的也是一,不能入神的国。所以圣要去熟,真理会指引我,不要用我自己的思想去判断一件事情是否可以做。当然我要一下,醉酒不是一次的醉酒,而是常性醉酒,又不愿意改正,不愿意脱离肉体情欲的制,这样子是不能得救的。然后老姐妹的第二个儿子也是被铁链锁住,铁链的末端吊着一包烟。包烟有一根是点着的,露在外面。天使:“你个二儿子就是堕落在烟的束制当中。”个行也不符合圣洁的要求,你也不必跟他面。所以我也不要认为抽烟没关系,抽烟只是生活的嗜好。抽烟抽到中毒的候,手都是黄的,没有烟就不下去,也是不圣洁的。第三个儿子显现候穿着非常破的衣服,好像乞丐一全身兮兮的。个老姐妹:“我三个儿子里就属最小的儿子最有成就了。他在外面开了一家公司,虽然模不是很大,但也到了,开着士的子。怎么在穿得跟乞丐一,破破烂烂的呢?”天使:“因他没有穿上洁白的麻衣。”一个人要回天家,必穿上神所的洁白的麻衣,也就是他在生活当中行要圣洁。所以她的三儿子生活中的行坏的,虽然他表面上很体面,但是以属灵的眼光来看,他是一个全身充满污秽的乞丐,是不圣洁的。后来个老姐妹也是挺心的,她想不到自己的儿子在外面是这样子的。当个老姐妹在会堂前即将要被天使接回天家的候,教会举办告别葬礼。告别葬礼上所唱的歌不是301首,而是123首《等再会》。123唱完之后,突然之间这个老姐妹的容貌形象都改了,回成了十八九很有青春活力的小姑娘。然后她坐上了轿子,轿子就回到了天上。回天家的候,天使对这两个负责:“在教会为这个老姐妹举办丧礼的候,有两段文一定要读给大家听。”然后天使就把两段文告

 

里异梦就束了,两个负责人就醒来了,大概是清晨六点多。其中一个负责:“我怎么会无无故做了个这样的梦,个老姐妹真的已离世了?”他就赶紧骑着摩托去老姐妹家里,路上好遇到另一个负责人也要去,才知道两个人都做了同的梦。到了老姐妹家门口,门着,他又不好破门而入,就打电话叫警察来。在警察的陪同下,他去。一去看到老姐妹穿戴整躺在床上,可能她已到自己即将离世,当她已没有气息了。然后两个负责人就在互相诉说梦,其中一个:“你得天使最后离开的候交代我的两段文,叫我礼的候要。”另一个:“有啊,但是我忘了。”“那怎么?我都忘了。”“如果启示是出自于神,我就祷告求神再告一次。”所以两个负责人就去会堂跪下来祷告:“神啊,如果个启示是出自于你的异梦,要我圣洁才能够你,你把两段文再告一次。”我的神真的就再告了。哪两段文呢?

先来看【箴14:32人在所行的上必被推倒,死,有所投靠。里所提到的“人”,不要想成是世界上那些作奸犯科的不法分子。里的“人”,原文意思是不看重真理的人。如果我9:17人,就是忘 神的外邦人,都必到阴人”做了一个定,那就是忘神的外邦人。些人不一定作奸犯科,但是他不看重真理,没有属灵的眼光,不看重灵魂的得救和永生,他是自我主者、个人主者,活在自己编织出来的梦境里。人在所行的“”上,个“”的原文意思是错误。他认为人生道路走得很好,但是神走在错误的道路上,条道路是引走向亡的,而不是引们进入永生福气恩典的。所以人将来就必入永的刑里,没有得救的盼望。那“人”是什么意思呢?我去看原文字意,是行真理的、公正直的人,就是照着神的真理在走的人,他在死亡的候有所投靠,就是他知道自己的依靠是什么。一般世人所依靠的就是钱财或者是世上的知,以些来彰的身份,成的荣耀。那我行走在神真理上的人,神要引走的是正直公的人生道路,所以我要追求做人,而不是做外邦人那的灵魂游牧者,没有属。些人到最后就是入死亡,他的人生是被神否的。但人一直到死,都有依靠。

再看48:14】因为这神永永远远为神,他必作我引路的,直到死也就是我的信仰不能改,如果改了就成了淫乱的人。雅各44雅各,你们这些淫乱的人哪,不知与世俗友就是与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友的,就是与为敌了。

大家要懂得反省自己,我们现看不看重自己的份信仰?我们现有没有走在神真理的道路上?我有没有三不五安静下来思考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圣道理?我的人生到底在追求什么?当然我不是说钱财、学都不用追求了,但是最极的追求应该是关乎灵魂得救的信仰,哪怕放弃其他的也要去追求。就像保的:“我从认识基督开始,就把世界当成土了,因基督才是至宝。”位神永都是我的神,我不可以在信仰的操上改,他必永做我的引路者。我照着神的脚步走就好了,神的要求就简单。不要走自己的道路,神怎么就怎么做。大家都有自己最喜的事情,那我的神有没有告他最喜的事情是什么?

1:3-4】有弟兄来明你心里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我听我的儿女按真理而行,我的喜就没有比个大的。神最喜的事不是我拿五千万去感恩,而是我的儿女按照我的真理来行,我的喜不会比个更大。所以我只要照着他的真理来行,因他是我人生道路的引者、前者。那我跟随他要到什么候呢?一直到我生命终结,也就是肉体死亡的候。肉体的死亡就是灵魂得救、入永生的开始。所以我这样的一个见证就能够清楚地了解,我的神真的把圣洁看得非常重要,甚至在本圣里他:“如果人不圣洁,就没有到我的面。”

在的重点成什么呢?就是如果我的神不情面,完全用他的真理做公判,那我几乎可以没有人可以得救。大家心自,自己真的是十全十美、没有犯罪、从头顶到脚底、从装扮到思想一点瑕疵也没有、完全符合神的真理?没有的。

为传729节说,神造人原是正直,但是他行出很多巧

也就是人是奸狡猾的。耶在世上福音的候,有人他:“良善的夫子,我要怎才能得救?”耶稣问他:“你什么称我良善呢?良善的只有一个,在天上。”连带着肉体的耶基督都不敢自己绝对完美,可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如果我的神完全按照圣真理,不情面地来判我,就没有人可以得救。但是我的神有候是情面的,从【1:8】你将瞎眼的献祭物,为恶吗?将瘸腿的、有病的献上,为恶吗?你献你的省,他喜悦你,能看你的情面?”是万之耶和华说的。1:9在我们恳神,他好施恩与我妄献的事既由你们经手,他能看你的情面是万之耶和华说的。所以我的神在判的候会以他的怜来网开一面,

这记载【雅2:13】因那不怜人的,也要受无怜判,怜原是向判夸神有他的怜和慈,所以才会在圣上留下。只要神的怜悯临到我,那我就可以在判中得。我都不是完全圣洁的人,但是神又要入他的国度,得他的面,这样就有了矛盾,那怎么?我要了解神怎么怜

 

【彼前4:1-2】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兵器,因在肉身受苦的,就已与罪断了。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只从 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里强的是肉身受苦就与罪断了,这对非常重要。很多信徒都从圣的角度:“如果遵从神的道,按着圣真理来行,那么恩典、平安、福气、喜神都会赏赐给。”但是有一些信徒对这法没法信服,他们说:“哪里有?我安息日来教堂聚会,我读经祷告,我奉献十分之一,我并没有看到恩典、平安和福气。反而我的生活充和挫折,甚至我都不想活了。”他不敢否,但是都存着怀疑。其我要告大家,受苦是神得救的恩典。我没有一个人是完全人,虽然我很努力按真理来行,但是我们总是不完美。我不够圣洁,要神的国就要有神的怜。神怎么怜肉身受苦。因肉身受苦,你就可以与罪断关系了。这样法在圣里面叫做“火洗”。一个人得救需要四种洗。一个是水洗,藉着耶基督的宝血洗去我罪身当中的罪案;再来就是要灵洗,灵洗就是帮助我在罪身的弱当中去克服我的罪性,就是肉体情欲的坏;有一个就是道洗,就是圣洁。

 

【弗5:26】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成圣洁。文提到的是用水藉着道把教会洗得完全没有瑕疵,就是洗脚礼的真理。因洗脚礼最后耶基督了一句:“凡洗澡的人把脚一洗,全身就干了。”如果一个人接受水洗后上就死了,这样他可以得救,因他的罪已了。问题这样有没有人要来洗礼?你真耶教会那么可怕,一洗礼全部都死掉,那敢来?虽然肉体会受苦,但是多活一下也是好的。那我们经过水洗之后要在个世界存活,候就要藉着本圣的真理,引走在圣洁的道路上。所以圣经说用水藉着道,洗礼后你是圣洁的,然后你要追求行的成圣,就是真理的范。就是道洗,道洗的目的是圣洁。但是问题是我虽然很努力,但仍然不是完全人。怎么?最后一个就是火洗,用火洗来除掉你身上的污秽

 

来看3:2-3】他来的日子,能当得起呢?他显现候,能立得住呢?因他如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碱。他必坐下如炼净银子的,必洁利未人,熬像金,他就凭公献供物耶和文是拉基先知的言,第1到的是施洗翰。万之耶和华说:“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列道路。”施洗翰是耶基督的开路先,接下来耶基督就要来到个世界。我们现到救恩的成全带给生命的盼望,带给复活和永生的应许,所以耶基督来了,罪就赦免了。但主内的信徒,我真看文。拉基先知:“耶基督来的日子能担得起呢?他显现能立得住呢?”耶基督像什么?他像一把金的火,把火是要把金子当中的杂质去除掉的;他像漂布之人的碱,碱有很强的洁能力,把布的杂质都去除。以人化的手法来,火里的金子会叫着:“我好痛苦啊!大火正在焚我!”碱里的布会叫着:“我很痛苦啊!强碱正在腐我。”第3到要洁利未人,利未人是?利未人就是神人之的中保,指的就是我。神的国度就是祭司的国度,旧约时代没有兑现,新约时兑现了,我在座每个人都是祭司,是神人的中保,所以的就是神要熬他的百姓。耶基督的降生,一方面些没有得到救恩的人是一个救的恩典、大喜的信息,另一方面些已经归属神的犹太人,也就是在座的各位来,他就是火,他要以火洗我

【太3:11】我是用水施洗,叫你悔改;但那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施洗。文是施洗翰所的。耶基督的降生不仅带来了应许的圣灵,也来了火洗。火洗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洁的罪。用什么方法?用肉身受苦的方法。我发现很多信徒在即将离世之前都会有一段受苦的时间,或者是中,或者是癌症等疾病,我会把原因归纳成胆固醇太高、水不好、空气染。我不否认这些有科学的依据,但我从信仰的角度出来考什么会这样?因基督们进入肉身受苦熬段,我才能跟罪断关系。如果我不了解个道理,当我们处在苦里,就会出怨言:“神啊!怎么会这样?我很痛苦,我的祷告你什么不垂听?”黄金要成精金,染的布要成洁白,需要熬程。是神的慈,我却往往解成神不,守道理也没有用,信耶也没有比别人更幸福。所以个道理很重要,个道理你理解了,以后苦难临身你会大大地感,因你要跟罪断关系了,有得救的盼望。

大家都认为死后都要接受耶基督的判,念没有,但是没有化。我除了要接受耶基督的判、有入永生国度的希望外,我们还要跟耶基督一同掌王权,就是判权。判魔鬼,个世界。我不是只有被判,只是一开始的一个段。判中如果我能够得到神的怜,那将来我跟耶基督一同掌王权,天使是我判的,世人也是我判的。

来看【林前6:2-3不知圣徒要判世界?若世界道你不配最小的事不知我判天使?何况今生的事呢!不是只有被判而已,我就能够跟神一起掌王权,判世人,判犯罪的天使。你不要想在世上都受魔鬼的欺,他做工我就很痛苦,将来我是要判他的。是多么大的荣耀!但是你要圣洁,不然你怎么跟神一同掌王权,去个世界呢?些在旧里神早就透先知言了。

1:24-26】因此,主万之耶和以色列的大能者:“哎!我要向我的对头雪恨,向我的仇。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尽你的渣滓,除你的杂质我也必复你的判官,像起初一;复你的士,像起先一般。然后,你必称之城,忠信之邑。”

看圣系前后文。18,你的罪虽像朱,必成雪白。到24节讲到怎么罪,如朱的罪能够成雪白的羊毛。当我要去行神判权柄的候,神我先把手收回来加在你身上,除杂质。我要先洁自己,怎么洁?就是用火洗。肉身受苦,苦难临到,你不愿意遭遇的境,神加在你的身上。如果你真理不了解,你就会埋怨,甚至弱,向神怨言。如果你了解了么重要的道理,圣洁才能得救,你不够圣洁,神就引你,你肉身受苦来洁你的罪。当我得到圣洁的属灵特,罪被神除尽之后,26我也必复你的判官,像起初一,复你的士。你要坐在判断的位置上行使判权,你一定要够格,不然魔鬼会抗。所以我个道理很重要,以后如果苦难临到我身上,我会无怨无悔。因的苦能够成就永无比的荣耀,我不是只有被判,要跟神一起坐在宝座上掌王权。所以我一定要圣洁,圣洁才可以神。

有一个老姐妹家里来了戚,她一大早拿着菜子要去市场买菜,就先到客戚聊天,差不多一个小后,老姐妹:“我有点疲倦,休息一会再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她就躺在沙上休息,果一躺下去就没有再起来。有些人晚上跟家人吃,隔天早上就没有起来。有些人受苦,有些人不必受苦,神每个信徒的判断是不一的,够圣洁就不必受苦,不够圣洁就要受苦。所以受苦是要得救,而不是神看是神的怜。希望我都能够追求圣洁,当我足够圣洁,藉着神的怜,我就不必以肉身受苦来与罪断关系。所以圣洁是我得救必要具的条件,希望我在信仰的道路上不断地追求。

最后我要引用【帖前5:23】愿平安的自使你全然成圣。又愿你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基督降候,完全无可指摘。圣洁是全方位的,不是说这个方面要圣洁,那个方面不用圣洁,而是从到脚都要圣洁。真耶教会一个人的构成是三元,就是灵、魂、体,全部都要圣洁。求主耶能够恩待我都能够与圣洁有份。哈利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