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圣洁的真理】(一)圣洁是神的旨意~林章伟传道

 


各位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和大家分享专题性主,大概用六个小时间分享圣记载的《圣个真理。今天我要先到第一个部分,从本圣经谈谈史走向当中,有关圣或者要求或者记录时间走向先来,其神在我基督徒信仰生活当中命定要我追求的神的旨意。

一:拣选属神的子民

本圣从什么候我的神提到圣两个字?是在什么情况下提出来的?他有什么的教性真理?(出19:6)“你我作祭司的国度,国民。你要告以色列人。”如果我文从第一节谈谈前后文背景,我发现神什么两个字眼出在他真理教当中,是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之后的第三夜,当他来到神的圣山就是西奈野,到西奈山野的候他神的山下安的那一天,我就可以看到摩西就急急忙忙非常急切要到神那个地方去。我再看神也迫不及待在摩西没有上到山上的候,就从山上开口呼摩西:“摩西赶快来。”什么?因第四就提到我向以色列人在埃及地中所行的事情你都看了,行了十大灾害,经过红带领一路走到西奈山,就像一只用的翅膀把他背到西奈山下,在他们暂时扎在西奈山下,并且我神就与他的百姓立。所以第五就提到:你在听从我的要遵守我的,就是我要跟你原文意思:伴随着神迹应证人的条或者法令;另外一个叫做神与人的盟,盟是一个定。所以是伴随神迹去做印的,以色列百姓神行十灾就在百姓面前,眼看到,经历,到了海后面有追兵,面对红让红海水分开走干道,经过红海再用水把法老兵全部歼灭个都是神迹。所以我在跟你是有神迹来做验证,不是空口

 

第五节说: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全地都是我的。什么叫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个属我的子民原文就是: 神承以色列百姓是神所有珍贵财产。我中文合和本翻:属我的子民。在去和人类互动历程当中,我神从来没有拣选哪个民族,从来没有称呼哪个民族是我宝贵产业,到在我可以看到我神用神迹当作后盾的应证,他跟以色列百姓个民族盟,所以我神正式公开宣告承你就是属我宝贵产业,是我珍贵财产

 

拣选我想不是因以色列百姓在他生活当中神做什么轰轰烈烈大事,也不是以色列百姓他们为神服侍做了什么神所喜悦的事情,都没有,是因神特别慈拣选,所以在圣经罗马书9章我就可以看到神在救恩选择上,我神是有绝对主权,用我始祖以和雅各作拣选的事例,两个孩子妈妈肚腹当中没生出来,我神在救恩的选择选择雅各。所以将来大的要服侍小的,我雅各,不,从人的角度来看很不公平,怎么孩子都没生下来,哪个好哪个坏我不知道,我神就已经选定救恩雅各,事就是神的主权。

 

种情况就好像我口袋里有钱这是属我的。就像里有超市全家和七天超市,我每次都去七天超市买东西,全家老板跑出来跟我:“七天有的我都有,你不要一直跑七天,可以全家逛一逛。我可以跟他:”在我的口袋里面我就是要跑七天,全家奈我如何?”就是我的主权。救恩全世界本来就是要入地,因祖先当夏娃犯罪以后,我神就在罪人当中拣选雅各,然后把救恩他,我可以神不公平。孤儿院那么多孤儿郭台去了在1000个孤儿中挑了两个孤儿加5000块让读书让养更丰盛得更健壮,998个孤儿能够:“郭先生,这样很不公平,我也需要啊。”但是就在郭先生口袋里面他就是要选这两个。没有抗余地,就是神救恩主权拣选,我拣选以色列百姓就是雅各后代子拣选他是出于对这个民族的怜和慈,所以我神就不计较以色列百姓去到底犯了什么的罪,那什么神要特别拣选以色列百姓,犹太民族属他的子民呢?因可以发现神就是要透他所拣选的百姓来表明神所定的生活方式,是很重要的重点,拣选这个族群是主权,拣选之后我:“你们过的生活是我定的生活模式。所以如果你在照圣3:8)看哪,我使你的,使你的你看当时亚哈随王受到哈曼恿就要把犹太族灭绝,哈曼怎么跟王:“有一种百姓散住在我全国各省当中,些人他的律例跟王的律例不一。他也不会遵守王的律例。” 些人是神的民,所以今天生活在个世界不是遵守人的脚步律例典范,因本圣神要命定我要守着不同生活方式,所以当一般的外邦人我国家通奸除罪化,于我真耶教会属神的民来讲,请看(利18:20)不可与舍的妻行淫,玷自己。通奸罪是极度恨的罪,因生活模式跟外邦人都不一的,所以拣选这些人是要表明所定的生活方式,是第一个内容和目的。

二:祭司的国度

第六可以看到天上的神透摩西要做祭司的国度。我神所拣选的百姓,他要成立一个祭司的国度,什么叫祭司?我从圣经给们观念我非常清楚了解就是神与人之的中保,圣第一次提到神在人社会当中所建立的国度是个什么国度?是祭司的国度。所有的以色列百姓全部都要来侍奉神,并且引万国的人来认识神,所以我神很早就告以色列百姓所拣选的祖先伯拉罕,一直在以色列百姓后代子中,我神一直在提醒他

 

看圣12:3你祝福的,我必福与他;那咒你的,我必咒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最后神一开始拣选亚伯拉罕的候就:地上万族都要因你得福。我们现在用肉体式生活在个世界,到底我怎么从伯拉罕得到福气?祖先要留下恩典福气不外乎金钱对才有实质帮助,不然就是房屋留多一点,土地留多一点,不是金钱动产就是土地房屋不动产个就是我能够从祖先那里得到福气,地上万族都要因你得福,我再看圣18:18伯拉罕必要成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神又重申一次他告诉亚伯拉罕:“你的国会成一个强大的国。”在没有提到你的国成祭司的国,的后代子会成强大的国,地上万国都因伯拉罕得福, 神又重新再,我再看圣22:18) 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你听从了我的到了以撒照着神的应许被生下之后在摩利山,他父子侍奉神,个侍奉神的考验结束之后在22:18神再次祝福伯拉罕跟以撒:“地上万族必因你后裔得福。”不是就因伯拉罕,在因伯拉罕后裔得福,延伸到他整个后代子,地上万族必因你的后裔得到福气。

 

再看圣26:4) 我要加增你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多;又要将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对亚伯拉罕说过刚刚看的是神同时对亚伯拉罕和以撒的,我再来看以撒:“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一直在伯拉罕跟神互的后代子当中不断出,以撒之后是?是雅各。所以:“我是伯拉罕、以撒、雅各的 神。雅各话还讲请看圣28:14)你的后裔必像地上的沙那多,必向西南北开展,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最后地上万族必因你和你的后裔得福,到底得什么福?如果我照新经罗马书3章我发现,神拣选这些犹太人,到底犹太人有什么益在里面?最少有一 神把他的圣言托付在个民族上,所以神的圣言我看圣3:1-2这样说来,犹太人有什么长处,割礼有什么益呢?凡事大有好,第一是 神的圣言交托他

神的圣言透以色列个被拣选神宝贵产业的民族,神:把我的圣言,我的真理托付,就能够你下来,全世界因你们缘故得到恩典。

 

第二点::我拣选要成我跟人之中保就是祭司,所以我神的百姓是一个祭司的国度,不是社会上国家组织。因是属灵的,是有神与人之中保,我要成普世人中间传导信息的流通管道。非常可惜我们发现后来以色列百姓所立下的没有兑现,因以色列百姓犯罪,如果你看到出埃及23章可以看到摩西到山上受十候百姓犯罪拜金牛神要把个民族毁灭 ,后来摩西向神求情。所以出埃及33章看到第七以下,后来百姓就不敢靠近神,因罪不敢神,所以当摩西要去会幕里面朝神的候,百姓只能在自家门前跪下来目送摩西入会幕,祭司的份,祭司的工作中断掉, 神的国度没法得到成立,后来神的国度成祭司的国度兑现,我参考圣彼前2:9)惟有你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召你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就可以了解,在新约时代凡是神所拣选进入耶基督救恩里面些人 ,神用四个是,来明我们进入祭司国度里面。

第一个是:我:“你是被拣选的族类。”我神特别拣选的,是神宝产业第二个是:君尊的祭司,全民都祭司,所以我在座每一个都是神与人之流通的管道就是中保。第三个是:圣洁的国。神的国度是圣洁的,什么当以色列人没法成全民祭司呢? 神的旨意是全民祭司。什么?因犯罪,因罪,所以神撇弃他,所以到非常可惜。第四个是:我是属 神的子民。

用四个是,表明神的国度是祭司的国度,是神特别拣选的族群,属神的国度。他的特殊是什么?今天我身份是祭司,是我们现在的身份,我是属神的,是神国百姓,我条件在哪里?回到圣(出19:6)你我作祭司的国度,圣洁的国民。你要告以色列人。

圣洁的国民。要我的国度里面的祭司,我神要求你要圣洁,是条件。所以我文里面知道我是圣洁的国民,我身份是祭司,但是要成祭司的条件,神要求的是“圣洁”。我从第一次圣洁个字的出释为止我就能够了解。

第一:我神在圣洁的候,他定地上万族当中我什么族群都不认识,背景在阿摩司32 :地上万族我都不认识,只认识一种民族就是以色列民族。所以我神从万族当中所拣选的珍贵财产是属神的,因不一的地面上生活方式。既然我神,神我希望你祭司的国度,是神与人之中保,能够在神面前担任神与人之流通恩典的管道,带领全民能够神,敬拜 神,所以每个人都要有福音的使命。要成祭司条件就是圣洁。圣洁是在这样子情况之下,我出来的,所以我今天生活模式就是跟外邦人真的有所区别,我不会入罪恶污秽当中,我要向 神有圣洁特存在。

第二个:因罪所以神的荣耀会离开以色列百姓,是旧约时文所记录的,我可以从本圣看到以色列百姓在整个信仰生活当中不断犯罪,不断犯罪就惹让这个民族成亡国奴民族,允巴比帝国来毁灭,我看第二个重点:圣殿重建的原:圣洁。我看圣:(王上8:10)祭司从圣所出来的候,有云充耶和的殿,(王上8:11)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因耶和的荣光充了殿。会看到在所门王代我 神透门王建造圣殿,当他柜透祭司肩膀抬去至圣所安好的候, 神的荣光 神的荣耀就降所建造的圣殿当中,个圣殿充神的荣耀,充神的荣光,所以圣经记载祭司要服侍神都没法,因神的荣光太荣耀,根本没入圣殿里,因百姓犯罪圣洁的特属灵的特质渐渐消失,消失之后我神定意毁灭毁灭圣殿毁灭他的民族使他亡国奴, 神的荣耀慢慢移他的脚步,离开以色列百姓, 神的荣耀离开的渐渐的,本来是充在圣殿当中。(9:3)以色列神的荣耀本在基路伯上,今从那里升到殿的门 神将那身穿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召来。

看到以色列神的荣耀本来在哪里?在至圣所的柜基路伯上,因为约柜抬圣殿神的荣耀降圣殿,圣经记载色列神的荣耀从基路伯上升到圣殿门,已不在圣殿已移到圣殿门口,当 神就把他的使者叫来,身穿麻衣腰墨盒子的人,就是神的使者,个墨盒子我去考下是:墨水盒子,就是里面有笔,有墨,有刀合的器具,着个墨水盒子做什么?做号。他在行走当中如果看到个人有圣洁属灵特存在,他就会在他们额头上做号,慢慢往下看就会看到第四在他们额头上画号,画什么号?我去看他会画希腊文的是:TAW个符号,画上号之后就有击杀额头上没有圣洁号的天使出,所以到了第六从圣殿里面老先起,老也不一定圣洁,是每个神的百姓都要追求的,只要人额头上没有号,无他是第六节记载:老的、少的、女、孩和女全部都。从圣殿老开始起,就是神所命定有份的些圣没有以身作 神也不留情,所以老也不一定得救,不是道就一定得救,圣洁很重要的,圣洁是得救的条件,神的荣耀离开,从基路伯上离开到圣殿门。我再看第十章四提到,神的荣耀已移到圣殿的门。再看1819节现神的荣耀因百姓不圣洁,所以神的荣耀从门往外移,移到哪里?19节说:移到耶和殿的门口。因在当圣殿有分内院和外院,内院就是以色列才可以去的,外院叫外邦人院,外邦人院跟大有个围墙围起来,他们进出从门口,使徒行传说美门的神迹其实东门口就是美门,他就是从入外邦人院,然后入圣殿,然后他去敬拜神,所以在本来是在内院以色列的门槛现神的荣耀移到外邦人门口要离开了。

 

看圣11:22)于是基路伯展开翅膀,子都在他,在他以上,有以色列 神的荣耀。(11:23)耶和的荣耀从城中上升,停在城的那座山上。神的荣耀已正式离开耶和神的圣殿,走到哪里去?停在城那座山上, 神的荣耀离开,圣殿是物的圣殿因没有神同在,没有真理,没有神的灵,没有神的眷,没有神的恩典,所以圣殿任由巴比践踏坏完全把他拆除,是很悲惨的,什么?因圣洁性消失, 神期待他的百姓是祭司,但是条件就是圣洁,个圣洁一旦消失,那神下手些不圣洁百姓,手不不留情, 神的荣耀从此已离开了,可是我竟怜以色列百姓,所以在翻开以西40章是复兴, 神允以色列百姓重新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圣殿,以西节书40章我看到是属灵的异象,以西先知他的灵被神提升,回到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至高的山上我神就告他:“我在要把建殿式指示你知道。”第五开始指示他建殿尺寸,完全按照神的指示建殿,40-42继续去一定要按照神的尺寸,新的叫做建造属灵的圣殿要按照神的真理,不是按照我的意思,不能有人意在里面,43就建造到最后我看到我神把物的圣殿要属灵化。

43:12)殿的法乃是如此:殿在山上,四的全界要称至圣。就是殿的法。”建殿法到最后归纳属灵条件,因们现在建造不在乎外的圣殿到底模什么子?不你外怎么,无建材怎么用都不了所门王代用金箔出来金碧煌的圣殿,看下旧约时代圣殿非常价值连城,在属灵化是因就是一座圣殿,:“当我在建造圣殿候建造原是真理。”建殿就一个原叫做:至圣。什么叫做至圣?了下:至圣就是分别的神圣,你要圣洁个圣洁不是一般世人生条件的洁,是神分别出来的一种神圣。圣洁,神非常注重。圣殿被,神允重建,神的要求什么?圣洁。如果一个基督徒在信仰生活当中有圣洁这样一个属灵条件存在,神就承以色列百姓我在永不会离开你

44:1) 他又我回到圣地朝的外门;那门关了。44:2)耶和华对:“门必,不可敞开,也不可由其中入,因耶和以色列的神已由其中入,所以必神的荣耀从耶和殿门口移开,从哪里移开就从哪里回来,所以441门口我神再度走他的圣殿, 神走来圣殿的候,441节说:那门关了。第二:我自下令个门必,不要在打开, 神把自己关在圣殿。什么?因属我的子民是圣洁了, 神就跟他一同居住,能够共同生活在神的园国度里面,所以只要我有圣洁种属灵特,我神就承,神:“我再度和百姓同在,永不会在离开百姓。”所以圣洁是神与我同在特别重要条件。我从圣经历史走向了解神要求以色列百姓属他的珍产业要求他好祭司身份,祭司条件就是圣洁,百姓一旦不圣洁神就走了,可是神:“再机会重建圣殿。”建殿最高的原就是分别神圣,就是绝对圣洁。在我信仰中有个条件存在我 神就再度回来,跟我同在,而且永不离开。所以我 神真的很看重圣洁。

三:圣洁定神的旨意。

圣洁后来一直在新约时代把圣洁真理定他的旨意,根据(帖前4:3)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圣洁,避淫行。文告 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圣洁,避淫行,因为这污秽话说 神在新约时代把圣洁定他的旨意,我谈谈旨意,我常常日常生活当中提到旨意, 神的旨意不知道怎么?好像是一种选择问题旨意原文什么意思?圣洁是神的旨意到底原文是什么意思?原文字意:希望在行上所能成就的向,就叫旨意。什么叫做神的旨意:就是神希望他的百姓在实际生活行上追求且有成就的一种向,话说 神的旨意不是是非选择问题 神的旨意是真理性原。我再看(帖前5:16-18)要常常喜不住地祷告, 凡事恩,因为这神在基督耶里向你所定的旨意。是我神在一个基督徒生活行当中能够追求有成就的一种向,向是什么?是常常喜!不住祷告!凡事恩!例:曾有个信徒我:“道,不知道神的旨意是什么?你能不能够帮我判断下?”我:“什么问题?”他:“我在有机会可以移民到加拿大,我在祷告神是留在台湾好是移民去加拿大好? 神啊!你我清楚方向,我怎么做才符合你的旨意?”是选择题哦,我常常得我跟个人婚是神的旨意?我的婚姻哪个是神命定的象?好像选择题ABC?我:“以我神旨意的了解他是真理原,不是一种事情要落然后把问题丢给神,帮你做决定的选择问题,你要移民加拿大可能有他优势条件,但是也会面影响,人生地不熟,到那里重新斗,生活俗文化方面,面很多陌生境挑,当然也有他优势条件,你留在台湾所有都很熟,但是也有优势条件,所有你才会想移民,到底出去不出去主权的选择是你,不是神,你可以分析判断出去或者不出去点在哪里?缺点在哪里?然后你做判断思考再选择你要去继续留在台湾。但是你出去不会你出去就会百事利,凡事都能够得到神的恩典,人生充很多挑,只是因有机会出去,但是你做什么选择,我神旨意是什么?

 

第一,常常喜个喜就是不受内心限制,因神的灵感洋溢出来一种属灵的喜!不是境好就喜境不好就灰心颓废丧志,不是种喜,他是不受境影响的,是赏赐给 神的灵同在,神盼望的喜!出去不出去都这样

第二,不住的祷告,不是出去后境很利就不祷告,是要祷告,不停止在 神面前起你的手向神祷告。

第三,凡事恩!逆境感不能你的旨意原来是不要我移民到加拿大我背你的旨意,什么?因在碰到很多,没法。首先碰到困,感。因是你的选择,你会靠着神走出困境。是一个真理性原则问题不是一种事情要落实给神帮你做选择。今天我谈说:“不知道神的旨意是什么?”我看很多信徒就是把他界定在选择这样才是神的旨意?当然不是神的旨意,当然犯罪次就不要,主要是生活当中我有能力分析作判断,个主权在我手上,我念神学院是我人生所命定的旨意是不念神学院在地方教会做服侍?才是我所命定的旨意呢?个就了,因念不念神学院是我可以的,从很多角度思考判断,念了有很多,不念在地方教会做服侍我神也不否认这样的服侍,尽本分服侍神都好,所以不是选择问题,是真理性问题,所以我里就可以了解:“圣洁是神的旨意。话说:不是哪件事才要圣洁,哪一件事不要圣洁。哪个境我要圣洁,哪个境不要圣洁,不是这样。碰到什么人才有圣洁成分,碰到什么人才没有圣洁特殊存在?不是这样子,因为这他的民在生活行当中他希望百姓透追求能够达到有成就的向,所以圣洁是个问题,什么事情都要圣洁。什么境都要圣洁。无碰到什么的人我圣洁都是存在的,神都是良心无个就是圣洁是神的旨意,是我要去做的了解。

四:圣洁的定

圣洁是什么?什么叫做圣洁?何圣洁?是要从原文角度来做字意解:圣洁就是不沾染污秽。事上圣洁原文字意:用分界线与其它隔开。我神在我人生当中就用分界线划定之后,我就跟些事情隔开,所以原文字意是用分界线隔开分别被限制,是圣洁原文字意。所以话说,我要圣洁,所以在属他子民生活当中划分界线个分界线划出来之后我就跟分界线另外一,不在分界线之内的隔开,话说就受到限制,我就跟他不同区别,我简单看,我神在我和外邦人当中划了一个分界线,划定分界线就是要告要在分界线当中分别出来,要把自己分别出来,从巴比走出来,(林后6:17-18)又:“你们务要从他出来,与他分别,不要沾不洁的物,我就收 我要作你的父,你要作我的儿女。”是全能的主的。52:11) 你离开吧!离开吧!从巴比出来,不要沾不洁的物,要从其中出来。你扛抬耶和器皿的人哪,要自洁。文是从以赛亚书5211出来的,文原本用意: 神告百姓巴比七十年已经满了剩下要离开巴比跟他分别,不要跟巴比之后受到,从巴比出来。先抬神的圣物,然后你就从巴比出来,后来保引用文哥林多后617-18文保罗说从他出来,与他分别不要沾不洁的物,我就收。因圣洁定是什么?就是划分界线与其它隔开,我就被限制,被分别出来。

之前牧教会候,有一次在做家庭聚会,聚会一半突然从他家后面有人在工作,看他应该是油漆是水的工作人,他看到我们说:“你在做什么?”住在个家里的弟兄就:“傅,我都是教会弟兄姐妹我看圣,分享神的真理,在聚会。傅就:“你信耶的!”我:“!我是基督徒,我是信耶的。”个住家信徒就:“浴室里面有一些水泥工程,我他来做。”傅就:“你信耶我跟你们请教一下好?信耶可不可以抽烟?”我们说:“我不抽烟。”他又:“那信耶可不可以吃榔?”我们说:“我也不吃榔。”他又:“信耶可以喝酒?”我们说:“我更不喝酒,除非特殊需要比如身体有益的酒,有它特殊意的,我不喝无聊的酒。”他:“那信耶很痛苦,最后再一下,信耶可以去找女人?”我:“绝对禁忌,我基督徒遵守一夫一妻婚姻制度,无婚前婚后我都要保守我神面前的尊性,洁性,所以我除了自己妻子以外没有第二个女人。”他:“你们这些人死掉好了,也不行那也不行,像我这样百无禁忌。”什么叫做圣洁?圣洁就是分界线,外邦人可以做的,我不可以。外邦人是他的自由,于我说这是被限制分界线 神区分出来的,当然我就不去。所以今天圣洁是 神的旨意,我今天基督徒要离开世俗念,我圣洁,不要沾染污秽,分界线一旦出来之后我就被区隔, 大家神看中圣洁, 神把圣洁定他的旨意,不是特定的事,特定的人,特定境我才要圣洁,因他是生活行追求的向,不是选择问题!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