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努力進天國(二) ~張朝欽傳道

  


奉主耶穌聖名講道:   感謝主,地獄是個非常可怕的地方,因為有四五十公分的蟲在那裏啃咬人,石柱上面也掛著人,在生命的歷程裏,下地獄是一個非常可怕的過程,有永火要燒人,這個火不滅,有燒不死的蟲子,而蟲子卻可以咬死人,火燒不死蟲,卻把人烤的很慘兮兮,我們常會想,這麼可怕的地方絕對不是我想要去的。

所以,進天國不會有多種的選擇,世上的考試會有多種的選擇,但是耶穌基督擺在我們面前的路,只有一種選擇,我們不能認為,如果我不能選擇第一個答案進天國,我可以選擇住瑞士,要是不能住瑞士,我理想的地方可以去住新加坡,在天國的選擇路上沒有。    我們人生走到終點,就是有兩個選擇:第一個進天國,第二個下地獄。中間的終結站,陰間和樂園,以後住在樂園或陰間也是要一起處理。到最後只有兩個選擇。只能選一個。這是我們從聖經中要去恐懼的。所以進天國要拼命,因為只有一種選擇,世上的你要住的家,你可以住這裏,也可以住那裏,我要搬到那裏,過兩個月我對這個不是很滿意,我可能會換一個工作,換一個公司,當然可以。但是人死了之後,人要去的歸宿選擇權就在今生,你跟我活著的時候,選擇什麼樣的選項就要為此付出一生的、永恒的代價。永遠在天國享福,永遠在地獄受苦。這是我們今天不論是信耶穌的人,還是慕道者,你要為你人生的選擇,為了你來世盼望的選擇,你要慎重面對、多多禱告、下定決心做這個選擇。進天國耶穌告訴我們要努力,努力總要有一個大方向,努力總要有一些具體的做法,從聖經裏面主耶穌告訴我們  

  【太 22:34】 法利賽人聽見耶穌堵住了撒都該人的口,他們就聚集。  【太 22:35】 內中有一個人是律法師,要試探耶穌,就問他說:  【太 22:36】 “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  【太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  【太 22:38】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太 22: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太 22:40】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聖經中的總結只有兩條:愛神、愛人。這就是聖經裏面的核心價值和精神。   

 第一:愛神要投入你的全部的精力去愛神。   

我們拜神,不是你有剩下的時間你才選擇來聚會。我們跟神禱告,不是你今天心情好你才跟神禱告。我們做聖工不是因為恰巧這一周我有一周的長假才來,就報個時間來應付一下教會的聖工。愛神不是這樣。愛神是要付出你的所有,以他為你的優先的目標。神就是我們的一切,就像保羅說的:以耶穌基督為至寶,為了這個至寶,其它的東西都是次要的。為了這個至寶,其它你認為有價值的都可以因為耶穌基督可以去舍棄的。只要我能夠得到這個至寶,我願意為他拼命。我願意為他傾家蕩產,我都要得到這個至寶,這個叫決心。我們今天愛神不是因為行有余力才愛神,是你一生當中你的核心價值,所環繞你的一個同心圓,這個圓的中心點就是耶穌,我們是繞著耶穌跑的,不管是怎麼繞,繞360度,但核心就是耶穌。以此來規劃我們人生的侍奉。以此來我們追求天國的一個唯一的目標。以此以耶穌為中心,來規劃我們的家庭生活。這個是以耶穌為我們的圓心點。投入全心全意去服侍神。     

第二:要愛人如己。    

愛人如己就是疼惜別人就像疼惜你自己。愛別人的命就好像愛你自己的命。我們要留意一下。愛神跟愛人是名詞?動詞?形容詞?問一問信徒。愛神,神是接受者,我們要愛他。愛人,人就是我們要愛的目標。這個是動詞。這個段落裏面經文講的就是我們要付出,付出你的情感在別人身上,付出你的情感可以去感動神,也可以去感動人,這個就叫做愛。如果愛是一個動詞,今天你把愛放在心中,對別人沒有寒暄,對別人沒有關懷,對家人沒有互相的敬重,對朋友、親戚、好友、家人之間沒有切實地去關心他們,談不上你愛人如己。你的愛還沒有踏出去第一步,怎麼去說愛人如己。我們可以想象到,我們愛人就會去怎麼樣愛自己。如果我們眼睛發炎,你就會趕快去抹藥,腳痛也會趕快去看醫生,也會很在意我是個女生,我要去上班,不能素顏見人,偶爾都要化妝一下。如果你今天要開一場重要的會議,你一定會讓自己變得很端莊,會讓自己很體面,會給人的感覺不一樣。這個就是一種留意別人的愛心的表現。把愛自己的那一份心推己及人,我怎麼樣看顧我自己,我從頭到腳的裝扮,我肚子餓了,我就一定要吃一頓好的,今天把對自我要求的感受,對要滿足自我需要的一種關懷推到別人的身上,這個就是愛人如己。所以你怎麼樣愛自己的,你用同樣的態度拿來對待別人,這個就是愛人如己。

今天我們以聖經這樣的一個標準,我們愛神是傾其所有嗎?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像保羅他們傳福音,當他們回到耶路撒冷的時候,這些眾使徒見證說:這兩個人保羅和巴拿巴是因為愛神,為神不顧性命,這叫作愛神超過自己的性命。我們對神就是要這種態度,對人也相仿。第二點的重要性不能被第一點推翻。第二點的重要性也如同第一點。這個耶穌講的可不是給我們自由參考,所以愛神跟愛人絕對是聖經裏面的兩大核心,所以看了那麼多的聖經,讀了那麼多的聖經,聽了那麼多的道理,我們愛人有改變嗎?你對自己家人的態度,你對你的朋友,對你的好友,你對神的態度,你有如此的投入你全心的一種愛嗎?這個就是我們應該去思考的。最近我們上課的時候談到怎樣節省金錢,要列一張表,寫一寫你要買什麼東西?你會列一個表把你生活當中最需要的東西列出來,一個一個去達成你的目標。今天進天國的路上我們也要列一個表,這個表是以進天國為前提,進天國的過程中,哪些是你每天必須要完成的,每一天你必須打鉤的,這個叫作具體的方案。我們是不是有可能,把列的一張表把你每天怎麼樣愛神,每天你要如何去愛人,列一個清清楚楚的表,然後一樣一樣去打鉤實踐它。而且這就是每天你的工作,當然這個表的內容你可以增加,你也可以斟酌,這就是我們在愛人的過程裏面我們應該有具體的方針可以去執行,而不是只是一個抽象的形容詞,在聖經裏面談到愛是有具體的。    主耶穌曾經舉例,主耶穌講的愛是與得救有關的。有沒有實踐愛的具體的動作。從這段聖經裏主耶穌講有具體的作為。不是只在言語和舌頭上。 

   【太 25: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裏,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太 25:32】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太 25:33】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太 25: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太 25: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太 25:36】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  【太 25:37】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太 25:38】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太 25:39】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  【太 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太 25:41】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裏去!  【太 25:42】 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  【太 25:43】 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裏,你們不來看顧我。’  【太 25:44】 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裏,不伺候你呢?’  【太 25:45】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  【太 25:46】 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   

這段聖經裏面,耶穌說:什麼是值得認可的?是坐在耶穌基督的身上的事情。當然是耶穌記念的事情,是耶穌喜悅的事情。是愛人的事上,尤其是神的百姓。做在弟兄中最小的身上,當然愛人不僅僅是選弟兄,姐妹也應該愛。這個主要是談到對家人的關懷不是只是在言語和舌頭上,輕松講一講,沒有關系,你遇到這個災難。沒有關系,你確診了。主耶穌會幫助你,講話容易,你有沒有在背後為他禱告?之前有美國的信徒,有傳道的家人,他的兒子和媳婦在美國確診了,我們就把這個信息刊出來,請大家代禱。就有一大片人為這個傳道的兒子和媳婦禱告,感謝神,現在也都好好的。生死都在神的權下。但是我們看到同靈有痛苦,有悲傷,需要安慰,你就要把他放在你禱告的名單,這個叫作愛。如果愛是抽象,是沒有用的。主耶穌要看的是什麼?你有沒有付出你愛的行動。不是指談愛的感覺,不是指分享愛的感受,而應該有愛的具體的作為,應用在別人的身上。這裏有幾個點,談到實踐愛心的幾個方向。    

第一個:供給別人生存所需用的食物跟水。    

有些人一天只能吃一餐,我見證過派去非洲的傳道、同工,或者是長執,他們說非洲有些國家一天吃一餐,我們就問他們,你不能吃兩餐嗎?聯總派你去有經費,有夥食費。他說,夠我吃兩餐、三餐,也沒有問題,可是非洲的那邊的同胞都是一天只吃一餐,都在你身邊陪伴你,你也不好意思再吃一餐。經費是夠我吃的,但是我做不到別人一天一餐就坐那邊,清貧度日。我們也不好意思去叫其他的東西來吃。這是不可能的。我記得有一個誌工,是我們一位弟兄,他是法國人講法語。被派到非洲去,他本來擔心一天一餐要怎麼生活。在臺灣還要加宵夜一天至少四餐。而去那邊會不會餓死?會不會暈倒了,聖工都不要做了。去那邊之後回來,體重也沒有減少,感謝主,也沒有骨瘦如柴,都好好的。所以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是靠神口裏所說的話。我知道後說:真是佩服你,像我們這種有血糖問題的一天吃一餐,很快就會昏倒了。當然神要我們活,我們是能夠撐下去的。生活的層面怎樣去愛人?當有人不能夠生存。面對生存關鍵的時候,而你願意提供他生存的必要的基本的條件,這個就是愛。     

第二個:提供人在勞碌當中能夠有休息、住宿的場所。    

不管是勞苦的工人,還是後來的失業,租房子遇到困難無家可歸,而你願意收留他,提供他在這一段患難的時間有一個安穩的住宿的環境,以後等疫情恢復了,患難的環境過去了,慢慢穩妥的時候,再鼓勵他去找工作。提供給人一個心靈、肉體休息的場所,這就是愛。    

第三個:赤身肉體給衣服穿    

什麼情況會造成赤身肉體?可能因為工作的艱難,生存環境的艱難。有一餐沒一餐,可能一天一餐都有困難。衣服也沒有幾件,顯得很沒臉面,很可憐,所以碰到這樣的人,他沒有體面的時候,你怎麼樣給他衣服有體面。當他沒有自尊的時候,你怎樣給他自尊?衣服有實際保暖的需要。我們去馬祖開拓,有一對傳道夫妻和我們一起去。當時天氣是非常冷的,風吹過來都要發抖的,要蓋兩床棉被,放個火爐在旁邊才可以睡覺,感謝主!而這對傳道夫妻想,講講是冷,但應該不至於怎麼樣,結果一下飛機就冷的很快就感冒了,當天傳道娘就不舒服了,後來我們趕緊帶他們去買了衣服,穿起來就暖和了。後來我們去就帶上睡袋,棉被多準備一點,這是實際的作為。有人吃不飽,穿不暖的時候,你有沒有買個衣服。    有一次靈修會,我心想帶外套的,但是沒有帶。入夜之後發現很冷。本想叫傳道娘買一下寄給我,一想,等寄過來了估計也回去了。我就請當地的信徒負責人幫我去買,這個負責人很有愛心,他就請教務娘弄了一個外套,他們很貼心,準備的外套真的是很保暖的。他們對當時穿什麼衣服都非常的熟悉。真的是感謝他們,所以那一次我平安的回家沒有感冒。這個就是愛心。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在極端惡劣環境的時候,一件衣服就能夠保住你的生命。所以主耶穌講赤身露體給衣服穿,不僅是自尊的問題,還包括生存跟健康的問題,主耶穌還講,生病的時候你去探訪他,去慰問他,教會還會給予慰問金,甚至弟兄姐妹知道了私底下也會去關懷,這個都是實踐愛心的具體的做法。耶穌說,我下監牢裏面你們來看我,這個就是探監,所以不管是醫院的探訪,還是為義受逼迫被下到監牢裏,這個都是做在耶穌的身上,保羅生平有一件感受的事,沒有人去探監,保羅當時的環境,沒有人去援助他。 

  【提摩太後書4:16--18】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於他們。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裏被救出來。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寫了提摩太後之後,保羅殉道,這封書信可以說是他生平臨死之前所寫的最後遺書,在末片文章當中談到了,在他孤單一個人被下在監牢,為耶穌基督傳福音受苦,不被人認同,當時竟然身邊的人都離棄他,這不單是保羅的親屬,不單是保羅的好友,也包括主內的同靈,大家都離棄他,我們曾經查考此環境的歷史裏面,可能有一個很迫切的危機是:當時教會的眾人,甚至是信徒,大家都不敢去靠近保羅,都不敢去探訪,有一個最可能的說法,因為保羅最後是被羅馬的皇帝處死,判他死刑的。所以當時如果是幫助保羅的人,你就是跟皇帝作對。皇帝下命令要處死保羅,否定他的信仰,不接受保羅這樣的做法,下決心判他死刑,所以沒有人敢去看他、擔保、講好話。誰去探訪都有可能被認為是一夥的。我們的信仰會遇到考驗,真的像保羅這種環境的時候,大家自顧不暇,如果是你,是我,我們是保羅身邊的同工,我們是他的親戚,我們是他的朋友,皇帝最高單位的人判他死刑,誰接近他誰倒黴,我們幹嗎?這個就是愛心的考驗。信仰的考驗,終極的考驗,這個就是期末考。我們今天信耶穌,尤其是在死地當中,不管是肉體的,不管是心靈的,甚至是一個人孤孤單單面對人生的終極,我們願不願意作陪伴他們的人?有些信徒離世的時候有更多的同靈是陪伴在他們身邊的,甚至平時可能不是很熟,但是患重病的時候躺在醫院,我們平時關系沒有那麼好,竟然是你來探訪我。竟然是你來到面前,分享了一些你痛苦的經歷,談到了你為我禱告的愛心,或者是陪伴在我們身邊,雖然話不多,默默陪伴著向神禱告,陪伴我們唱詩,撫慰我們的心靈,這就是愛。所以怎麼去愛人?很簡單,耶穌講的那些話,按照這些來推理,按照這些做法再去延伸,這個就是愛人如己,所以我們身邊的人我們對他們噓寒問暖,我們對他們心靈的需求,我們對他們生存條件,需要所必要具備的某些要件,我們都沒有去滿足他們,我們也沒有去嘗試真正去照顧他們,同自己的家人,對自己的孩子,對自己的鄰居、朋友,對自己當地教會的同靈,在這幾個最基本的要件上,常常提供一種基本的關懷,愛是基督徒具有的基本的特質,這個愛沒有選擇性,不是因為從小和你一起長大,不是跟你是生死以共的交情,你才愛他們,而是對他們那種是主裏面微不足道的小子,和你關系也談不上好,他根本只是來過教會或者來過公司,見面只是點頭打招呼的關系,我們對這些人有沒有用足夠的關懷去對他們,這個是對我們愛心具體行動的實際的考驗,所以耶穌才講: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太陽照好人,也照歹人,這表示神的愛沒有偏待人,我們怎麼去愛自己最熟悉的人,用這種決心愛你不熟悉的人,喜歡的人要做的很甘願,不喜歡的人你也要自我要求這樣去做,因為是耶穌的吩咐,好像耶穌在十字架為那些逼迫他的人禱告,因為他們的無知,求父赦免他們,主耶穌是這樣做的,很多古聖徒在臨死之前,他們願意求神赦免那些曾經逼迫他們的人,像司提反也一樣,都是一個模子,是耶穌的模子。我們信耶穌的人我們的模式都一樣,我們身上的血緣、基因都是跟耶穌相同,這個叫愛。所以,神就是愛,信耶穌的人我們不把神澆灌在我們心中的愛拿出來去關心別人,或者是選擇性的關懷,我們還不配做基督徒。還差的很遠很遠。所以今天我們都合格嗎?我們愛人有那麼偉大嗎?由一個模子從耶穌身上印下來的嗎?我們還有很長的距離要走,當然我覺得教會裏面總是有一些清心的、愛神、愛人如己的信徒,而且不少,這些都可以做我們之間的模範。我們看到這樣虔誠的信徒都很願意效法他們,如同他們效法耶穌一樣,這就是愛。所以,不是一定要在監牢裏面,只有下監了,我們才去看他。有些人被捆鎖了,被錢綁住了,被生活的重擔下在無形的監牢,今天我如果失業沒有工作,我怎麼養活家庭,被這種精神壓力鎖住,你要去探監,要去看他,他進到裏面都動不了了,怎麼辦?帶食物去,帶一顆愛心,帶溫柔的言語去感動他、感化他、陪伴他,給他吃的,給他穿的,給他用的,滿足他生存所需要的,我說的是滿足他生存所基本緊要的需要。生存不是要吃的好,穿的好,最起碼能夠保證在主裏面可以生存,教會的慈善的工作也是如此,我們不是要幫助一個人去成為富有,而是我們要去幫助一個人在他沒有辦法生存的時候,能夠讓他有基本的生存能力,這個就是對我們愛心的考驗。所以你的家人有沒有因為和家人的誤解和摩擦已經活不下去了,你的枕邊人、孩子,因為某些問題已經很絕望不想活在這個世上了,或者被孤立在一個很孤單的環境,你作為他的另一半、家人、親戚,你是否願意伸出手來,或者是拿出你的腳走到他的身邊陪伴他、鼓勵他、安慰他,為他禱告,甚至給他相關需要的一些補足,這些都是我們平時生活中能留意做到的。 

   【路16:16】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從此神國的福音傳開了,人人努力要進去,天地廢去較比律法的一點一畫落空還容易。    在舊約裏有很多有關彌賽亞的一些驗證、預表,到了新約時代兩千年照著聖經的預言,彌賽亞基督救世主來到世上,應驗了舊約裏面所說的預言,從此之後神國的福音傳開了,神國的福音是:回家。天上有個家是可以回去的。所以沒有福音之前我們不知道信的耶穌是神,耶穌就是神的愛子把天國的信息帶到世上,天國路不是遙不可及,只要你接受耶穌的救恩,他的寶血,聖靈的澆灌,你就有重生的基本的條件,再加上你進天國拼命的努力,你就可以進去,所以這邊說人人努力要進去,因此你父母拼命進天國,不代表你就可以進去,每個人進天國都要為自己下定決心,這就是進天國。小朋友努力也可以進天國。所以小朋友受洗了,你要讓他信耶穌,讓他知道耶穌給他的重生的生命是最寶貴的,要告訴他,今天你走這條路不是父母勉強你,而是你今天走到一個永生的恩門,走在了永生的路上,你是最有福氣的人。今天耶穌給你開了這條路,爸爸媽媽也帶你來受洗了,你要存感恩的心,天天愛神敬拜神,作美好的侍奉,這就是父母應該給孩子的最正確的信仰的觀念,不能讓他覺得信耶穌檳榔也不能吃,煙也不能吃,也不能賭博,也不能吸毒,人生那麼多的自由什麼事都不能做,但是你沒有讓他覺得這些自由都是罪中之樂。這些自由跟神的敬虔都是沒有關聯,甚至會破壞掉你跟神之間親密的關系,所以很多自由的事,神喜悅的事你可以做,做的越好,你在天上的賞賜越高,何樂而不為呢?所以神給我們天上的基業不能衰殘、不能玷汙、不能朽壞的,這些都值得我們好好的去珍惜。  

   有幾個見證:   第一個談到夫妻同承生命之恩,有一個姐妹住在福建,在她八十幾歲的時候,見證自己當時15歲的時候,父母親叫她出嫁,想要把她嫁給隔壁村的弟兄,小姐妹覺得那個地方很窮苦,就不想嫁到那邊去,也絕食抗議,結果絕食到第三天的時候看到有一個穿白衣的來到她面前就問她說:你要不要出去看一看?結果天使就帶她去地獄,也去了天國,可是結婚跟她看天國、地獄有什麼關系呀,因為天使帶她去天國、地獄去是要她作一個選擇,這個選擇是跟她婚姻有關系,天使跟她講。天使告訴她要嫁給隔壁的那一位弟兄,因為他雖然沒有錢,但有信仰。這樣她將來可以回到天上的國。今天成為我們青年男女你要單身,要去結婚,對方是一個有信仰、熱心的人,是愛神、愛人的一個虔誠的信徒。絕對值得你選擇他為你終身的伴侶。錢不是不重要,對於錢,神如果賜福就會有。但是一個人的信仰是可遇不可求,如果我們虔誠跟神求,神當然願意配一個有信仰的人。這是同承生命之恩的見證。天使要她選擇,有這樣一個帶你進天國的,你要不要?還是因為他沒有錢,不夠我的信仰標準,我拒絕。    

第二個見證:   離世的親人到美好的樂園當中。有一位姐妹的先生走的很突然,所以在她四五十歲的時候就成了寡婦,因為很傷心就經常掉眼淚。有一天神就安排她去參觀先生住的地方,那裏就是樂園,所以她看見先生住在一個花園當中,就問他說:睡在哪裏?先生說:睡在這裏呀!後來又問她先生:不用蓋棉被嗎?先生說:這裏天氣很好。結果她醒了之後就明白了,主耶穌已經安排她先生在一個美好的樂園當中,她就被安慰,不掉眼淚了。  

  第三個見證:   不要因為名字在生命冊上就掉以輕心。國外有一個弟兄看異象,他看到生命冊就找自己的名字,他看到自己的名字好像是用鉛筆寫的,但是這個生命冊用鉛筆寫的名字快要模糊掉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很久沒有來教會,行為已經壞到不行了,神快要把她的名字從生命冊上擦掉了。如果名字不在生命冊上,他的份就被丟到火湖裏,這叫第二次的死。所以受洗之後又去拜偶像、行邪術、不信、作惡,名字就會被擦掉。不是一時得救永遠得救。人行惡不回頭、不悔改,神還是會按他最終的行為報應各人。    另外有一個爸爸,受了洗不是很熱心,他還有很多壞習慣,後來生了病,這位姐妹看她爸爸在昏迷當中,手腳常常在動,還在喊叫,這個姐妹就禱告主,求主給她爸爸再一次生存的機會,讓她爸爸能夠改邪歸正了再走,後來她的爸爸醒過來了,就跟他的女兒說:當他要走的時候,一大堆魔鬼要來帶他走,這個弟兄就很有骨氣,跟魔鬼打,但他打不過魔鬼,此時天使就出現對魔鬼說,他是屬我們的,跟你沒份,你走開,後來魔鬼就跑掉了。這位弟兄醒過來。她的女兒為爸爸禱告,主就憐憫他,給他活著有悔改的機會。所以我們弟兄姐妹不要覺得你的壞行為沒人管得到你,傳道管不到我,執事老念,我我行我素。我今天選擇不要信耶穌,和你們沒有關系。你們不用來看我,講話很絕。當你眼睛閉上的那一剎那,來找你、帶你走的不是天使,而是魔鬼。不是拉你到樂園去安息,而是帶你到不喜歡去的陰間,你就知道了。   第四個見證:   人離世之前,神啟示要回天家。在美國北加州有一位弟兄從20歲到五六十歲當中,沒有不做負責人,非常熱心,大概只有三年沒有做負責人。但他還在世上的時候帶了很多人來教會,很感謝神,有一天他因為心臟不適就被送到醫院,當時晚上聚完會時的禱告,有一位坐在教會前排的姐妹看到異象就一直哭,為什麼她會哭?原來看到這個弟兄已經走了。而且在火車裏面走到榮耀的天國路上去了,在他異象當中,這個弟兄還沒有離世,到第二天的早上六點回天家了,所以,努力進天國我們斷了最後一口氣,是沒有辦法轉回了,所以弟兄姊妹你不要再做一個不冷不熱的信徒,你也依然可以我行我素,聖工不做,禱告不來,什麼都不要,貪愛世界, 覺得世界多自由,信耶穌不自由,你也可以這個過你的生活 ,但是,你要為你做的決定,負全責,暫時分享到此,哈利路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