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真耶穌教會十大信條【06信洗腳聖禮】~梁得仁傳道

 

295首,思想歌詞,再進到教義,一起來禱告,今天要來討論洗禮,所謂教義,就等於一個國家的憲法,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憲法,不同的教會有不同的教義,所以為什麼基督教有這麼多教派,最重要的原因是教義不同,所以基督教一般是敬拜同一個神,相信同一個耶穌,用同一本聖經,但是對聖經的解釋不同,我們要在真耶穌教會信耶穌,對教義要有了解,知道我們在信什麼,那真耶穌教會有幾個典禮?

從聖經看起來,跟得救有關的儀式有幾個?3個,對,這也不是我們講的,你從整本聖經看來看去,跟得救有關的儀式有3個,第1個洗禮,第2個洗禮,第3個聖餐禮,那除了這3個儀式,其他的儀式跟得救沒有直接關係,比方婚禮這跟得救沒有關係,喪禮是為活人辦的,跟得救也沒有關係,那這3個典禮,有他的奧秘性,但是也有他的教訓性,奧秘性就是跟得救有關,教訓性就是跟靈修有關,所以這3個典禮如果再講深一點,都跟生活有關,有時候我們在講這個典禮都是屬靈的,好像跟生活沒有關,都有關,洗禮目的是什麼?洗掉我們的罪,那如果我們罪洗乾淨了,我們是什麼人?沒有罪的人,所以要過什麼生活?聖潔的生活,所以洗禮再講深一點就是要保持那件白衣,受洗時的那件白衣,主耶穌賜給我們的白衣,是恩典,不要讓他弄黑了,是聖潔的生活,洗禮今天要講的,謙卑,兄弟你洗過誰的(爸媽)不簡單,洗禮再講深一點,就是要過服侍的生活,我們加入教會,就要開始來侍奉神,但神看不見,服侍神其實就是服侍人,耶穌你若愛我就聽我的命令,命令就是愛神愛人,那聖餐禮的典禮性是什麼?吃主的肉喝主的血,所以末日可以復活,那教訓性是什麼?既然末日可以復活,所以我們是個有盼望的人,所以我們要活著讓人看出我們是有活潑盼望的,這3個典禮都有他的教訓性,跟生活有關,也都有他的典禮性,典禮性就是奧秘性,那這奧秘性有時候真的很難用理性來了解,比方,我們洗禮在哪裡洗?在活水,在水裡面,那只有水嗎?還有血,那你怎麼解釋給人聽都沒有辦法解釋的清楚,主耶穌2000年前死了,哪裡還有主耶穌的寶血?如果主耶穌的寶血真的有,一個人的血有多少?怎麼可以洗人的罪?那這是奧秘性,因為主耶穌這樣講,有聖靈的同在運行,我們照著信心這樣做,所以主耶穌的寶血就在靈裡面顯現,既然是靈,就是肉眼看不見的,如果主開我們的眼睛,我們就看到主的寶血,所以這個奧秘性沒有辦法解釋,怎麼解釋解不清楚,用人的理智沒辦法解清楚,怎麼有可能?但全世界真耶穌教會又不是每個人看到,如果每個人看到就是物質的血,那有的看到,有的沒看到,比方神開我們眼睛,你就可以看到天國、地獄、天使、魔鬼,但沒有開我們就看不到,所以這是奧秘,是在靈裡面顯現,將來我們講聖餐的時候,也是奧秘,怎麼這個餅是主耶穌的身體,怎麼這葡萄汁是主耶穌的寶血,經過祝謝,有聖靈運行,在靈裡面就是耶穌的寶血,加一個靈裡面,這沒辦法理性了解,為什麼要洗禮,先來讀一遍「洗禮係與主有分,及教訓相愛、聖潔、謙卑、服事、饒恕之典禮。對每一個受浸者,要奉主耶穌聖名給予洗一次;至於彼此洗,必要時亦可行之。」現在洗禮的目的是什麼?與主有份,看下面,第1點,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份,如果主耶穌沒有份,將來跟天國有沒有份?沒有,看主耶穌跟強盜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因為樂園就是主耶穌掌管的,他就是主,如果跟主沒有份,當然跟樂園也沒有份,我不洗你就與我無份,無份那得救就有問題了,這個又牽涉到2個問題,第1個洗禮不是罪潔淨了嗎?那罪潔淨不是天開了嗎?那罪潔淨我不是神的兒女嗎?所以如果我接受洗禮不接受洗禮我可以上天國嗎?如果接受洗禮洗禮不接受聖餐,我可以上天國嗎?聖餐禮下禮拜會講是領受主的生命,末日要復活,那最後我們的結論就是禮洗禮聖餐禮,是一個package,全套,如果我們照這個全套來做,我們的得救就很有把握,但我們不要把裡面挑1,我只做1條,我沒有做其他2條我就不能得救嗎?這是1套的,全部都把它做完,照主耶穌的話,那我們的得救就很有把握,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份了,難道我洗禮罪得赦免,做神的兒女,我也得聖靈也有證據,我領受聖餐有復活的盼望,我不洗禮就與主無份嗎?就是全套的,都這樣做就有把握,這是第1個,第2個與主有份這句話,倒底要怎麼解釋的清楚,很難,所以我們的信仰會發生一個情況,就是我們得聖靈,神給我們悟性,悟性叫做understanding,又叫做屬靈的領悟力,所以得聖靈就又神賜給我們屬靈的領悟力來了解神的話,但有時候我們真的沒有辦法了解,像示錄那些聖經節我們沒辦法了解,那沒有辦法了解怎麼辦?就要用信心來接受,用理智神給我們的領悟力來了解我們所能了解的,用信心來接受我們所不能了解的,沒有辦法了解「與主有份」,我真的沒辦法解釋怎麼辦?你就把它相信,就是跟主有份就好,沒有辦法了解就接受,那如果我們的信仰到這個階段,這個叫做純信,最近也有信徒在講,這個同性戀是什麼基因的關係,如果這樣講的話,同性戀就不是罪了,這是基因,但他是從書裡看來的,如果你去問基督教的學者他講的書就不是這樣講,但是不管同性戀怎麼講,講到最後,聖經就是對,就是這麼簡單,從摩西一直到保羅時代,聖經講同性戀就是用順性的用處用來逆性,不管怎麼解釋,聖經錯就是錯,這就是純信,所以我們的信仰到了這個階段,有時候不需要社會上人辯什麼,聖經如果講對就對,聖經講錯就錯,就這麼簡單,這個就是信仰的純,也是我們最後達到的目標,那信仰開始,好像在非洲,非洲的信徒,很多但不是全部,是跟著領導者來信,比方一個領導者得聖靈,全部到真耶穌教會來,所有的信徒都跟著來,因為那個社會是權威社會,一個人()全部來,如果這個領導者發生了問題,他走了全部都走大部分都走了,這樣的信仰叫盲信,他不知道他在信什麼,他是跟著人走,所以我們今天的信仰不能因為我太太信耶穌,所以我就跟著信,就沒有錯,如果有一天我太太沒有信,我跟著太太就沒有錯,就不信,所以不知道為什麼而信,這個信就做盲信

 

【鼎廬小語提到迷信,一個人誤失了自己的理智,不加以檢討,只是沒有目標地跟著別人走的謂之迷;固執而不疑惑自己的思想言行,一味認定自己是對無缺陷的即謂之信。社會上有許多人常跟隨在一些人的後面亦步亦趨,又固執自己的思想,這種情況就是迷信。】

 

1334

那這從我們什麼都不知道,一直到我很純,只要聖經講跟聖經一樣就是對,這個過程要經過我們理智去思考,經過聖靈賜給我們悟性,這叫理性經過頭腦去思考,所以這個信仰有一個過程,因此有的人他很難相信,但是這樣的人一旦相信他就不會走,為什麼?因為他有經過頭腦去思考過,他知道他為什麼信,那信仰變成很純,所以很多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你怎麼打死他也不會離開,因為他對聖靈有體驗,對基本道理也知道,所以不管你怎麼解釋,社會上 潮流、文化怎麼樣,我就是不會改變,因為聖經就這樣講,這麼簡單,你不需要變,跟聖經不一樣就是不對,另外一個,進化論講到怎麼漂亮,還是服不了我們相信神的創造,這叫純信,如果信仰跟科學有衝突,這個是對科學的解釋,人類存在這個現象的解釋,裡面有錯誤,而不是聖經裡面有錯誤,聖經本身沒有錯誤,回過來禮是與主有份,我們就相信這樣就好了,所以我們要接受洗,這是典禮性,但是洗禮也有他的教訓性,這個教訓性就是教訓我們要相愛,為什麼要相愛?因為主耶穌替猶大洗,那時主耶穌已經知道猶大要賣他,想想如果一個人要賣你,你會跟他洗嗎?不可能麼,在這個社會上如果人要賣你,大概先下手為強,先把他賣掉,那主耶穌愛猶大,他希望猶大能被感動,我要賣他但是他洗我的,我真的對不起他,使他能回頭,因此這叫做相愛,就是用愛來對待我們的仇敵,愛來對待我們覺得不可愛的人,使他受感化,猶大沒有回頭這不是主耶穌的問題,主耶穌已經做他的本份,替他洗來感動他,這是教訓性,所以牙齒有時候會咬到舌頭,但是有沒有辦法去算帳,牙齒咬到舌頭所以那跟牙齒要敲下來,沒有這樣的,教會裡面有時候會互相得罪,我們有時候也會得罪人,所以別人得罪我們就用愛心來互相包容,這就是洗禮的精神,不要一直要把帳算清楚,算不清楚的,赦免就好了麼,愛是不計算人的惡,然後用愛來感動他,敵人就會變朋友,第2個,洗禮是教訓我們聖潔,主耶穌你們是聖潔的,但不都是聖潔的,這是指著裡面有一個人要賣他,那為什麼賣他的人不是聖潔的?因為當一個人要賣耶穌的時候,他已經有罪在他心裡面,這個意念本身有罪,那罪就是不聖潔,如果主耶穌洗他的,他受感動悔改,他罪就得赦免,就變聖潔,所以這個洗禮就是要教訓告訴我們代表行為,我們是主耶穌洗過的,所以我們要保守聖潔,我們走的道路,要跟世俗的人有分別,因為我的是主耶穌洗過的,所以教導我們要聖潔,第3個要謙卑,洗門徒的主耶穌他是誰?他就是神,所以腓利比書他不以自己與神同等

 

(腓、2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當主耶穌成為人的時候,他一舉一動沒有把自己當作神,你看我們人都想被神化,看得越高越好,那叫偶像化,所以很多人希望被偶像化,但主耶穌他是往下降,從神降為人,從人降為僕人,這樣來洗人的,所以洗禮就是教導我們要服侍別人,要謙卑,往下降就是謙卑,謙卑才能服侍人,因此我們在社會上不管我們是什麼人,我們來到教會,都要把我們社會上的地位、名望、影響力都放在教會門口,不要帶進來,來到教會就是往下降,安排我洗碗就洗碗,安排我煮飯就煮飯,安排我掃廁所就掃廁所,我不管我在社會是什麼,這叫做謙卑,不簡單,有人把教會當作社會的一部分,他要進到教會裡享受人在社會對他的尊重、被人服侍、被人問安,但這其實不是聖經的精神,聖經的精神什麼叫偉大?偉大就是跟主耶穌一樣,他可以從神降為人,為人犧牲,他可以降為僕人來洗人的,這個叫偉大,所以聖經講的非常不一樣,因此我們在社會不管我是誰,來到教會,我要學主的樣式,往下降,來服侍人,不要把社會的張揚在教會,不要把我們在社會的期待帶進教會,我們進教會就是要滿足神對我的期待,而不是期待別人怎麼服侍我,所以要謙卑,第3個就是要服侍,所以我們在教會裡面,如果大家都服侍,主耶穌有問天國裡面是誰最大?如果我們在地面上都會想誰最大?天國是誰最大?當然主耶穌,主耶穌以外誰最大?主耶穌有講,謙卑服侍人的在天國就是最大,

 

(太、1814)

1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天國裏誰是最大的?」

4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所以天國裡也不是教會的長老、執事、傳道就做最大,長老、執事、傳道是在教會服侍的一個職份,他不是一個階級,在地面上能多謙卑服侍人,他在天國就是最大,我一個很小的信徒,我什麼都不如別人,沒有關係,我只要謙卑服侍人,在神的面前我就是最大的,所以這是洗禮要服侍,最後是要饒恕,主耶穌赦免門徒,猶大,這是一個典禮,記得典禮有3個條件,第1跟得救有關,第2主耶穌做過榜樣,第3主耶穌要我們做的,這3個符合了叫做典禮,對每一個受浸者洗禮完之後,接下去就是要洗禮,這不能倒過來,因為洗禮完我們罪得赦免才是主耶穌的門徒,那時才需要接受洗,但是沒有洗禮,我們還不屬主耶穌,洗就沒有意義了,所以一定要洗禮完才洗禮,所以對每個受浸者要奉耶穌的名給予洗一次,這奉耶穌的名的意思就是代表主耶穌,就是教會的聖職人員代表主耶穌來洗我們的,那我們在中國大陸以外(因中國大陸我不知道)所聽到洗禮最讓我們印象最深的見證就是在溫哥華教會有一個阿富汗的姐妹,她是回教徒,在我們教會信耶穌,在溫哥華教會受洗,在洗禮的時候忽然間發現整個的物質界都不見了,只看到耶穌在洗她的,那等到洗禮完,領會的人禮結束,忽然間主耶穌不見了,物質界又出現了,又看到弟兄姐妹坐在她旁邊,這是我們聽到在溫哥華的見證,所以她是奉主耶穌的名,就是代表主耶穌來洗我們的,這是典禮性,一次就可以,下面,至於彼此洗,必要時也得行之,這彼此洗,就是用洗這件事來提醒我們相愛、聖潔、謙卑、服侍、饒恕,那這是教訓性、靈修性,所以沒有也沒關係,你要做也可以,但要做最重要的是從心裡面要聖潔、謙卑、服侍、饒恕

 

2525

你心如果沒有做,再洗別人的100次也沒有用,所以可以行但不一定要行,現在從字面上解釋過一次,照講義一條一條來,完了我們有什麼問題可以討論,第1個與主有份,主對彼得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份,約翰福音138

 

(約、138)

彼得:「你永不可洗我的!」耶穌:「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可見主的洗是超越風俗,對著與主有份的作用的奧秘,為什麼一般教會沒有洗禮呢?因為一般的解釋指是猶太人的風俗,我們不是猶太人所以不需要做,那我們對這樣的講法,有2個回應,第1 個洗禮超越風俗,為什麼?因為主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猶太人還有很多風俗,我們現在並沒有做,我們還是跟主有分啊,所以這不是風俗,第2個猶太人的風俗也沒有主人為僕人洗,看亞伯拉罕有一天在帳篷看到3個陌生人從前面過去,他就憐憫天氣這麼熱,把他接到家裡面來,那亞伯拉罕有沒有替他洗?翻看看創世紀,184

 

(創、184)

容我拿點水來,你們洗洗,在樹下歇息歇息。

 

亞伯蘭有沒有洗他的?沒有,我水拿來,你們自己洗一洗,所以猶太人風俗有沒有主人洗僕人的?所以洗禮不是風俗,與主有份這已經我們去做,重要的教訓,主藉著洗留下教訓給我們,我們一個一個看,教訓我們當效法耶穌到底的愛去愛弟兄,約翰福音13

 

(約、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所以整本聖經,這個洗禮只有一章,就是約翰13章,那洗禮的開始就耶穌愛屬自己的人,愛他們到底,因為是愛到底,所以第2節吃晚飯的時候,耶穌就了衣服,用手巾束腰,然後洗門徒的,所以洗禮是從耶穌愛到底的愛所做出來的,那現在什麼叫「愛到底」?底就是在下去就沒有了,還有2部分,的上面還有底,是不是連底都要洗,所以愛到底2個意思,第1個從程度來講,愛到流出最後1滴血,血就是生命,愛到底就是最後1滴血都流完,在十字架上,沒有保留,第2是愛到生命的最後一口氣,愛到斷氣為止,這叫愛到底,所以我們想想看,我們愛誰愛到底?如果跟主耶穌一樣,就是犧牲到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再犧牲,有的全部都犧牲了,愛到底就是愛到我斷氣為止,這是很偉大的愛,洗禮就是教訓我們要愛門徒愛到底,用這樣的愛去愛弟兄,約翰福音1334

 

(約、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如果最後一句不講,沒什麼困難,給你們一條新命令,叫你們彼此相愛,有啊,我們都有彼此相愛,沒有彼此相愛今天我怎麼會在這裡,如果下一句話再念下去,我們就發現路還很遠,因為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所以那個相愛的標準是什麼?主怎麼愛我們,那怎麼愛我們?愛到底,所以有時候我們常會想信主久的信徒常會講好像沒什麼事情,當我們覺得沒什麼事情的時候,信仰的成長就停頓在那裡,因為覺得我都有守安息日,你教會有做什麼工作都有,奉獻也有,就覺得我差不多了,人跟人相比就覺得我差不多了,當我們覺得我差不多的時候,我們的信仰就停在那裡,但是如果我們把主耶穌當作我們的標準,主耶穌愛到底,忽然發現我們有愛,但是還沒有愛到底,就有很多空間可以努力,所以信仰會成長就是常常覺得我們不足、不、有虧欠,那覺得不足、不、有虧欠就是要常常把主耶穌擺在我們前面,以他做榜樣,我們一看他就知道我差很多,我們一看他就知道沒有他這樣的謙卑,所以要常常把主擺在我們前面,這樣才會進步,第1個教訓我們要愛到底,這樣地愛弟兄,第2個教訓我們要保持聖潔,不可再走不義的路,在第約翰1310

 

(約、1310)

耶穌:「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

 

有人把洗澡解釋成洗禮,如果洗澡解釋成洗禮變成洗禮完罪還沒有洗乾淨,還有一點點,還要再洗,但是把一洗,全身就乾淨了,那個全身就是指著整體的,因為他裡面還有一個猶大是不乾淨的,所以主耶穌要洗他的,看箴言的第426

 

(箴、426-27)

26要修平你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27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離開邪惡。

 

這裡講你的離開邪惡,這個就代表行為,當然若要講是實際的若不走很多罪不會犯,如果行為離開邪惡,這就是洗禮很重要的教訓,再看提摩太後書219

 

(提後、219-21)

19然而,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20在大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

21人若自潔,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0節在講世界上人的標準,21在講神的標準,不一樣,世界上什麼叫貴重的器皿?金做的最貴,銀做的第2,銅做的第3,鐵做的第4,泥土做的最後,金銀銅鐵,但在神看起來,不管我們是金的銀的銅的鐵的木的泥土的,在神看來貴重的是什麼?聖潔的,乾淨的,在神看來就是貴重的,如果是金做的不乾淨,神看起來也不是貴重的,如果泥土做的是乾淨的,在神看起來就是貴重的,所以神在看人跟人在看人,我們讀聖經會發現差很多,因此如果我們在教會裡面用世俗的觀念在看人,那就表示我們是世俗化,我們在教會裡面看到這個人,有錢受教育在社會上很有成就就表示這個信徒很有價,這個叫做俗化,因為把社會的價觀帶進教會來,那在教會裡面我們怎麼看呢?不管你在社會有沒有錢、有沒有地位、有沒有成就,這是社會上的事情,那今天來到教會,神看如果我們是一個很聖潔很敬畏神的人,這個人就是在神面前有價,社會的不管,在教會裡面不管社會怎樣,這叫做成聖,所以我們要離世俗進到神的標準,那洗禮就是要讓我們知道神看重聖潔,因此我們不要再走不義的道路,要走聖潔的道路,這樣神才會看重我們,才會用我們,第3點,教訓我們效法主謙卑服侍的情形,就是服侍別人,所以我們在教會裡面要發揮我們的功用,服侍別人,連一杯水給小孩子喝,主耶穌這個人不能不得賞賜,為什麼特別講小孩子?因為第一個他沒有利用價,第2個他沒有能力回報,如果沒有利用價也不懂得回報,我們要去做他只有一個,就是因為我要照神的話去做,這樣就有賞賜,我們在社會上在做事情,都是想的很透徹,第1個我對這個人好,將來他對我有什麼作用?我對這個人好,他有什麼價,但是在教會裡面不是這樣,所以謙卑服侍人,第4效法主的饒恕,真正赦免別人,冰凍3尺非一日之寒,所以人跟人如果沒有赦免,有一天一爆出來關係就斷掉,但是我們來到神面前,含怒不可到日落

 

(弗、4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那一天就過去了,那個冰就解消了,冰怎麼解消呢?就是赦免,所以第2天就不要再拿出來炒冷飯,每一天就像垃圾一樣倒掉,那每一天關係都是新的,有時候就是我們心裡的垃圾倒不掉,一直想那個人幾年前怎麼得罪我,去年又得罪我,今年又得罪我,昨天又得罪我,我不能赦免他,因為他得罪我太多次,我們心裡垃圾太多,關係就沒辦法建立起來,如果主耶穌要一條一條來算我們帳,我們今天還會在這裡嗎?早就死光了,所以垃圾要倒掉,要赦免別人,因為主耶穌也赦免人,這就是洗禮的精神。洗禮的方法,對領受浸禮的信徒聖職人員奉耶穌的名給洗一次,使他與主有份,第2關於彼此洗,洗風俗的地方,以謙卑的人先去行,沒有這個風俗就當洗的精神,沒有風俗就不需要這樣做,有風俗再這樣做,因為沒有風俗你這樣做就有點怪,弄出一個新的風俗,表示饒恕洗必要可以行之。就到這邊,幾分鐘大家來討論。

 

4151

我們要信主,在真教會主的身體,非常重要第1 個要明白道理,知道我在信什麼,第2個要決心守道,所以洗禮就好像結婚一樣,結婚照聖經講是到配偶離世才結束,所以我們一旦要洗禮一定要有決心,我願意持守這個道理,到我離世為止,神幫助我讓我可以持守道理,洗禮有沒有問題?

 

Q我們在基督教會也是一旦受洗就要持守到底,那我現在又要在這邊受洗,那我算不算…(那請問你過去信什麼?)信主耶穌(那你信的道理跟真耶穌教會有沒有一樣?)一樣(蛤!?)那邊我覺得沒有完全的得救,不全備(不全備,對)可是若回去他們又會我,你已經要持守到底了,現在又去受洗(對啊,你持守道理,因為你剛已經講,你那個時候信的道理不全備,也沒有聖靈,聖靈是得天國基業的憑據,對不對?你沒有PASSPORT你怎麼上天國,你沒簽證你怎麼上天國?)但是現在我的好多教友已經在發微信給我你已經受洗了,你已經得聖靈了,你為什麼還要再受洗?(對,所以現在就是對你的考驗,你聖經的道理有沒有很清楚了解,如果你還遲疑,就不應該洗禮,因為如果你還遲疑,回去就回去了,不但人回去你也回到原來的教會;上禮拜非常清楚我以前受洗是悔改的洗,我現在要受赦罪的洗)是啊,但我現在還沒有我要受洗,只是發了一些真耶穌教會的東西到我原來那些基督教群裡面,他們已經開始跟我(對,這就是你的考驗,如果你明白有什麼不同,你也堅定的相信,你就可以洗禮,如果你還是模模糊糊不清楚,或者我沒有把握我回去可以站得穩,那就暫時不要洗禮)我覺得我回去應該可以暫得穩,他們現在跟我發這樣的東西,我就是還是給他們發,堅持給他們發,我不管,然後在我的朋友圈我自己也貼(但是是這樣,你要禱告求神幫助我,讓我能持守得住,因為在提摩太後書1章裡,我們守道要有3個很重要的原則,信心、愛心跟聖靈裡牢牢守住,所以這裡講純正話語的規模,還有善道是什麼?就是神示保羅的道理,今天就是神藉著聖靈示在真耶穌教會的道理,這叫純正話語的規模,這要有3個才能守得住,你相信嗎?信心,第2個愛心,因為到最後守道就是在守愛心,10條誡命就是在守愛心,前面4條愛神,後面6條愛人,第3個聖靈,特別要講聖靈,為什麼?因為這些道理是聖靈示我們,是奧秘,所以真耶穌教會為什麼是個得救教會跟一般教會不一樣?因為我們這裡有聖靈,為什麼其他教會也用聖經,也信耶穌,也敬拜神,他不知道,因為他沒有聖靈,就這麼簡單,那為什麼今天我們會相信呢?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得聖靈,所以很多慕道者來,你怎麼講他聽不懂,有一天他得聖靈忽然他就懂了,為什麼?因為聖靈開他的心,所以我們回去要持守道理,也要求神,神啊你加添我信心,神啊你給我更多的愛心,神啊你賜聖靈給我堅固我的信仰,就這樣,不是靠我們的意志,我們教會很不同,我們很希望更多人得救,但我們不會把標準放低,如果你不明白,再考,如果你覺得我沒把握持守,再禱告,我完全明白、也願意靠神,我們大家幫你禱告,你就可以洗,就這麼簡單,這不是作生意在拉人,是得救問題)

 

(提後、113-14)

13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14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

 

A記得上個禮拜上次你回去的時候就不要再回去那個教會,因為你怕他們又繼續跟你遊服,你有時候聽一聽又聽進去了,又開始對原來所聽講的又有懷疑,那就沒有辦法,就又回去,那我覺得你平常微信在跟他們聊天,其實也是一直跟他們保持接觸,雖然沒有親身走去教會,但你跟他們聯繫在一起講話,這也是一種保持聯繫方式,如果繼續這樣的方式的話,你也難免會聽到不對的道理,那慢慢又對現在聽的會開始有一些疑問

 

Q不是我跟他們保持聯繫,是把真耶穌教會的東西,因為有好多國那些傳道人講的真耶穌教會,因為他們都沒有聽過,我就每次隔幾天貼一個給他們,他們只是敏感了就懷疑我,就給我發這些東西

 

A你這樣做很感謝主是很有信心,但是你會成為別人攻擊的目標

 

L信仰不能弧單,你在這裡沒有弧單,大家都跟你有團契,但你回去如果弧單你持不了多久,所以第1 個你回到中國大陸,不是找你過去教會的信徒,第1個你要找真耶穌教會的信徒,跟他們有一個聯繫有一個團契,這個關係建立起來,如果你要再回去跟他們傳福音才回去,有一個先後的順序,那有沒有例子?有,我們有一個姐妹,翁建華他的祖母,是上海,他是安息日()很虔誠的基督徒,大概8090年代,他到阿根廷來我們教會得聖靈,他90了,為什麼安息日會信幾10年都沒有得聖靈呢?一條一條跟他講,他都相信,後來就洗禮,洗禮後就很高興,滿腔的熱誠我要回到上海傳給我以前的教會,就是安息日會,結果一去不回來了(大家笑…),他有得聖靈,也相信道理,但是他一回去安息日會要傳,沒有傳反而被拉回去了,這是實際的例子,所以你回去第一個不要跟他們接觸,先跟真耶穌教會聯繫,先建立關係,穩了才跟他們談

 

Q我已經聯繫很多了,這弟兄也幫我聯繫了一個姐妹,就是廣州真耶穌教會,回去聯繫她,然後她也講了廣州真耶穌教會很好,然後還有附近東芫、深圳的姐妹,都聯繫上了,她們都希望我去看一看,所以我回去跟我原來的教會我肯定是不去了,然後其他的我們都住在一個大院裡的那些姐妹,你見面總不能不打招呼,私人關係也很好的,但是我不會再回去,這點我肯定的,他們還要有什麼過年的什麼禮物還留在那裡要給我,我肯定也不接受

 

L你現在先去先跟廣州、深圳的聯上關係,有一個團契之後,然後因為你剛剛信,所以你要做什麼先跟他們討論,看他們給你什麼意見,這樣比較保險

 

Q我已經建立信心,我知道我到美國來這次就是為了找真神,

 

L我知道你很堅定,但是信仰還是不要弧單

 

Q我會去參加團契、聚會都會去,因為離我們家也不是很遠,坐地鐵大概1個多鐘就到了

 

L現在你很熱心,才1個多鐘頭就到,這樣很好,有時候信心一軟弱,1個多鐘頭好長喔

 

、信洗脚礼系与主有分,及教、圣卑、服事、恕之典礼。每一个受浸者,要奉主耶圣名予洗脚一次,至于彼此洗脚,必要亦可行。

 

(一)与主有分

「逾越以前,耶知道自己离世父的候到了……就离席站起来,脱了衣服,拿一条手巾束腰。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洗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挨到西彼得,彼得:主阿!你洗我的脚么?耶回答: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彼得: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稣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西彼得:主阿!不但我的脚,手和也要洗。耶稣说『凡洗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了。』……我作了榜,叫你照着我向你所作的去作。……你既知道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十三4101517)。

1.主耶稣为门徒洗脚,是在十字架之前的晚,与徒同用最后的晚餐,在耶路撒冷的楼房上,为门徒祝圣餐之前,主离席脱外衣,拿手巾束腰,以仆人的打扮为门徒一一洗脚。

2.当彼得拒接受洗脚,耶他,洗脚的事如今不明白,后来必知道。可在道理上是极重要的一件奥秘。

3.当彼得,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了极重的:「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彼得着急得不得了,「主阿,不但我的脚,手和也要洗。」乃因徒撇下所有跟从主,就是要与耶、恩典、永生、天国、圣、福气有分,若与主无分,那信主也枉然。然可知「主的洗脚是超犹太人洗脚的俗,着与主有分的作用和奥秘,与得救有密切关系。」

4.主以「凡洗澡的人」来表明「受大水浸礼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了」,乃表明凡受洗礼的人,只要再接受「洗脚礼」,就能达到完全圣的地步。是故,信主的人,理当先接受浸礼,再接受洗脚礼,然后参加圣餐礼。

5.洗脚礼有耶稣亲自示范,并吩咐我遵行,且与得救攸关,故成真耶教会的圣礼之一。

 

(二)重要教

1.教,当效法主爱门徒到底的弟兄

「他既然属自己的人,就到底。……(耶稣说)我赐给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彼此相;我怎样爱,你也要怎。」(十三134)。可洗脚礼教「要追求像主一完全的心」。

①凡受洗罪赦而属基督的人,主以洗脚来表明他属自己的人到底。是一种底的

②主在我们还软弱作罪人明主的是无条件的

③主洗徒的脚,并用所束的手巾一一擦干,明主的是完全又圣

④要出的加略人犹大,主也他洗脚并擦干,表明主的是完全恕的

2.教要保持圣,不可再走不的路

①「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了。」乃勉励受浸主的人「要追求完全的圣」,要将「心脚」洗干云:「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出。……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定你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脚离开邪。」(箴四232627)。

②「你不都是干的」,乃暗十二徒中有犹大要主,亦在提醒犹大要洗自己的欲,不要将为钱卖主的心付;同,也提醒所有徒,「凡称呼主名的人,要离开不。」(提后二19)。是故,凡作基督徒的,都当与世俗分别为圣,要的生活,不可再走不之路。

3.教,当效法主卑服事人的精神,去服事人

「耶洗完了他的脚,就穿上衣服,又坐下,们说,我向你所作的,你明白么?你称呼我夫子,称呼我主,你们说的不,我本来是。我是你的主,你的夫子,尚且洗你的脚,你也当彼此洗脚。」(十三1214)。

①主耶徒的老、救主、主人,尚且作仆人打扮,以手巾束腰,端水为门徒洗脚,以卑的度,用低姿来服事自己的学生,又是洗玷的有臭味的脚子,一切举动皆表明耶稣谦卑服事人的精神。耶对门:「你间谁大,就必作你的用人;首,就必作你的仆人;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要舍命,作多人的价。」(太廿2627)。

②洗脚礼要我「学习谦卑服事人的精神和度」。

4.教,当效法主的恕,真恕人

「耶原知道要他的是,所以,你不都是干的。」(十三11)。

* 主原知道加略人犹大要出他,却仍他洗脚,这显明耶大的慈宏的心。

* 为门徒洗脚后,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犹大亦然。可恕犹大,是出自内心,乃由衷赦免他的罪;用手巾擦干,表明犹大完全的恕。

* 洗脚礼教,「要学主完全的恕人」。故云:「倘若人与那人有嫌隙,要彼此包容,彼此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你也要怎样饶恕人。在一切之外,要存着心;心就是联络全德的。」(西三13)。

(三)洗脚礼的方法

1对领受浸礼的信徒,圣只要奉主耶的名,予洗脚一次,使他与主有分--「洗脚礼」。

* 稣对门:「我实实在在的告,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十三20)。所以施行「洗脚礼」者,务须已受洗主,且受圣灵,主所差派的人。每洗一位,都当念「奉主耶圣名你洗脚」,乃代表主耶稣为人洗脚,俾受洗者与主有分。

2.你也当「彼此洗脚」。

稣说:「我是你的主,你的夫子,尚且洗你的脚,你也当彼此洗脚。」(十三14)。

①有洗脚俗的地方,当以卑服事人的心去行。

②没有洗脚俗的地方,当将洗脚的精神践于日常生活中。

③彼此恕之洗脚,必要也可行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