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真耶穌教會十大信條【04信活水浸禮】~梁得仁傳道

 

十大信條,就是從聖經整理起來,我們信仰最基本的十條,所以十大信條好像是一個國家的憲法,每一條,比如我們上次考第三條,信本教會係耶穌基督藉晚雨聖靈所設立,為復興使徒時代教會之真教會。這一句話本身,大概是30節的聖經節把他濃縮起來,

所以我們的信仰就是每一條都有聖經根據,那不同的教會,他們用的是同一本聖經,相信同一個耶穌,敬拜同一個神,但是對聖經的解釋不一樣,為什麼有這麼多基督教派,那我們教會要回到聖經,如果我們回到聖經,我們就可以得聖靈,因為真理跟聖靈是一致的,如果回到聖經,我們的洗禮就可以赦罪,那洗禮赦罪,我們就可以得聖靈,所以得聖靈致少指著2件事情,第1 個洗禮有赦罪,第2個傳的跟聖經一樣,那我們現在()洗禮,我們大家一起念一遍,一句一句來解釋,再來根據聖經根據這個講義一條一條來,我們一起念,「信水浸係赦罪重生之典禮,必須由已受水靈二浸者,奉主耶穌聖名,在活水中給受浸者予以低下頭之全身浸禮。」那到底我們信什麼?先進入第4條,第1條在講我們相信獨一真神,獨一真神成為人來到世界上,就是耶穌,為救罪人死在十字架上,第3天復活升天,他是唯一的救主,天地的主宰,第2條就是我們信仰的根據,就是聖經他是從神所默示的,是證明真道唯一的根據,是信徒生活的準則,第3條是我們所加入的教會,真耶穌教會,第4條就是我們要加入真耶穌教會一定要經過的一個程序,就是洗禮,為什麼洗禮這麼重要呢?我們先來看第1,我先用一句一句解釋,再進入123,信水浸是赦罪重生的典禮,從聖經的了解,洗禮跟一般教會的了解不太一樣,一般教會的洗禮就是加入教會的一個手續,好像婚禮一樣,這是一個手續,既然是手續方便就好,你要在池子也可以,在河裡也可以,要用點水也可以,有的教會用2個旗子寫水、血、聖靈,你從下面穿過去就對了,所以這是一個手續,好像結婚是一個手續,你要公正結婚也可以,在餐廳結婚也可以,在會堂結婚也可以,通通可以,但是我們從聖經的了解,不只是一個程序,洗禮最重要的目的是赦罪,所以沒有洗禮之前,我們的罪還沒有得赦免,洗禮之後我們的罪就得赦免,既然提到赦罪,一個問題很簡單,罪是什麼?你信很久,罪是什麼?我們要向人傳講耶穌的道理,最難是什麼?讓他感覺有罪,我為什麼有罪,我又沒殺人,我又沒有放火,我哪裡有罪?國家的法律我都沒有違背,我為什麼有罪?主耶穌有病的才用得著醫生,如果我覺得我沒有罪,就不需要信耶穌,因為沒有病,那如果真的覺得我有罪,而且罪天天在控制我,我真的沒有辦法離罪,那只有一條路來走,那現在罪是什麼?為什麼我們覺得沒有罪,那聖經又人都有罪,我們來看約翰一書第1章第8節,

 

(約一、18-9)

8我們若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

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8節就講,我們若自己沒罪,第9如果我承認自己的罪,只有這2個可能,第1個我沒有罪,辯到底,第2個我真的有罪,那如果我我們沒有罪,從聖經的觀點我們就是自己欺騙自己,什麼意思?好像我們看小孩子你有病啊,但小孩我沒有,對大人來講,你自己騙自己,你生病了,你體溫這麼高,怎麼沒有生病?為什麼自欺呢?下面真理就不在我們心裡了,真理是什麼?真理是標準,標準就不在我們心裡,真理就是神的話,真理就是神本身,主耶穌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就是耶穌本身,那主耶穌本身他講的話,跟他的生活,就是一個標準,他講的話跟生活就是一個標準,所以耶穌如果進到我們裡面,他的話進到我們裡面,相比我們所講的、所想的、所做的跟主耶穌的話不同,那就是罪,如果我們的生活跟主耶穌的生活不同,那就是罪,因為他本身就是真理,是對的,所以這裡講,如果沒有罪,自己欺騙自己,為什麼?因為其實我們有罪,在神看來,就是真理不在我們心裡,那第9節呢?如果我們承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為什麼神是信實的呢?因為神已經答應過,信而受信就必得救,受洗要洗掉我們的罪,所以他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不義,好像我們對小孩講的話,都是一個應許,promise, 那現在再看清楚一點,約翰一書的34

 

(約一、34)

凡犯罪的,就是違背律法;違背律法就是罪。

 

律法是什麼?神的標準,神的話,所以違背神的話就是罪,所以這個罪,不是用社會的文化來衡量,因為社會的文化一直在變,而且每一國的文化也不一樣,這個罪是用永遠不會改變那神的話來衡量,所以講違背律法就是罪,那我們以前有提過,十條誡命,如果我們每一條來看,我們都是罪人,第1條是什麼?要拜獨一神,因為他是我們的父,所以沒有拜神就等於不認自己的父,沒有拜神就等於沒有孝順父母,這個大家都知道這是罪,百善孝為先,所以我們有時候我是好人都是憑良心做事,我有什麼罪?第1條沒有敬拜我們天上的父,第2條不可以雕刻偶像,用人所造的有型的來代替那個看不見的神就是罪,好像我們小孩子不認我們做父母,隨便在路旁拉一個人你是我爸爸你是我媽媽,那我們親生父母不是氣死了嗎!所以拜偶像就是罪,第3條不可妄稱神的名,神的名就是耶穌,就是我們要過一個能榮耀主耶穌的名,這一條如果我們天天犯罪其實也不能榮耀神的名,那第4條因為我們還不認識道理,一個禮拜有7天,6天神給我們做自己的事情,包括上班、自己的家庭,第7天要歸給神,來守為聖日,來敬拜神,而且在這一天神要我們休息,這一天神要賜福給我們,所以這前面4條我們跟神的關係,我們都有罪,那現在人不喜歡聽罪這個字,不管喜歡不喜歡,反正回到聖經就是有罪,沒有罪就不需要信耶穌,第5條要教敬父母,這1條也不簡單,現在在孝敬父母的沒有幾個人,孝敬父母上次用一句話講,讓父母高興,第6條不可以殺人,墮胎就是殺人,把神給我們的生命拿掉,再來主耶穌把標準提高,恨人就是殺人,恨就是殺就是罪,約翰一書恨就在黑暗裡面,神是光,所以恨跟神沒有相交,因為他是罪,

 

(約一、29)

人若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

 

7條更嚴重,不可以犯姦淫,還沒有結婚,在結婚那一天以前同居、苟合叫做是罪,在神看來這是罪,婚姻關係只充許在結婚那一天才開始,再來就是結婚以後不可以有婚外的男女關係,婚姻是一直到配偶結束為止,所以配偶還沒離世,離婚再婚就是犯姦淫,那跟一個有婦之夫,有夫之婦結婚,這也是犯姦淫,所以這一條很難,擺出來大部分都有罪,第8條不可以拿,什麼是拿?英文的小孩子聖經,不是自己的東西不可以拿,這就是罪,第9條,不可做假見證害人,假見證就是謊話,取利陷別人於不利,第10條不可貪心,所以凡犯罪就是違背律法,這是罪的第1個定義,那罪的另一個定義,凡是知道善而不做就是罪,我們看雅各書417

 

(雅、4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善沒有做是罪,所以不應該做的我們去做了,有罪,應該做的沒有做也有罪,所以我們每個人在神面前都犯了罪,虧缺神的榮耀,那罪的結果是什麼?罪的結果在死的那一天,罪的結果吼,因為神沒有罪,所以罪的結果就是我們跟神的關係切斷,我知道有神,但我拜不到他,為什麼?因為我有罪神沒有罪,這個關係建立不起來,那如果要跟神建立關係,要先把這個罪拿掉,我們才能回復跟神的關係,所以在創世紀裡,他造人住在伊甸園裡,但有一個條件,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你吃的日子你會死,因為你有罪,但是亞當有自由,吃不吃神給他自由,但最後他選擇吃善惡果,所以他就犯罪了,所以就被趕出伊甸園,這就是我們現在的人類,那現在神給我們預備一個救恩,把我們重新帶回來跟神建立關係

 

1449

那個救恩就是藉著耶穌,所以耶穌來世界上,我們提了好幾次,他只有一個任務,要把人從罪裡救出來,怎麼把人從罪裡救出來,就是藉著他的犧牲,釘在十字架上,流血代替我們付出贖罪的代價,所以我們今天信耶穌受洗罪就可以得赦,那我們跟神的關係就可以從新建立,所以我們再回來看,洗禮是赦罪重生的典禮,所以要罪得赦免一定要接受洗禮,那為什麼洗禮可以赦掉我們的罪呢?因為我們在洗禮的時候,如果我們看約翰一書第5章第6節,

 

(約一、56-8)

6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

7並且有 聖靈作見證,因為 聖靈就是真理。

8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 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

 

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時,羅馬兵丁用槍刺他的肋旁,結果流什麼出來?水跟血,我們一般刀子割到都會流血,怎麼會流水出來呢?這本身就是神蹟,流水跟血,這叫赦罪的泉源,赦罪的泉源,我們洗禮的時候,比方我們4月會洗禮,會在long beach長堤的海邊,是一個小孩子游泳的地方,風平浪靜,我們是在水裡洗禮

 

1705

但是,同樣在long beach已經好幾個教會,像南加州的的真耶穌教會都在那裡洗禮,常常不是每次都有要受洗的人,眼睜睜看到,有些是眼睛闔起來看到,看到前面整片都是紅色的寶血,有的是眼睛看到以為看錯了,眼睛闔起來再張開還是看到耶穌的寶血,為什麼?因為這是主耶穌的寶血在靈裡面的顯現,物質的水可以洗掉我們身體的穢,但是物質的水不能洗掉我們靈裡面的罪,所以如果我講謊話,不是我去刷牙就可以刷的乾淨,那罪是一種屬靈的事情,所以我們在洗禮的時候,照著主耶穌的應許,從奉耶穌的名洗禮的時候,主耶穌的寶血就在靈裡面顯現,這本身就是奧秘,講不清楚,就是奧秘,在靈裡面顯現就是要洗掉我們的罪,因為在靈裡面顯現,如果神開我們眼睛你就看得到,如果神沒有開我們眼睛你就看不到,雖然看不到,但主耶穌的寶血確實是在水裡面,比方神開我們的眼睛,你現在可以看到天國,如果神開我們眼睛你可以看到地獄,如果神開我們眼睛你可以看到天使,如果神開我們眼睛你可以看到魔鬼,那為什麼我現在看不到呢?因為這都是靈界的存在,我用肉體看不到,神開我們眼睛就看得到,所以我們洗禮的時候照著主耶穌的應許,他的寶血因為有聖靈的運行,他的寶血就在水裡面,要洗掉我們的罪,那我們真耶穌教會的洗禮,第1個除了完全根據聖經之外,這是第1個非常重要,完全根據聖經,第2個有3個很重要的事情發生,證明我們的洗禮是蒙神祝福的,第1 個全世界的真耶穌教會,包括在中國大陸在美國在非洲在中南美,都有人看到耶穌的寶血,到現在為止,我所接觸的基督教,我所讀過基督教的書裡面,沒有一個地方,沒有一個人看過主耶穌的寶血,你有沒有聽過?沒有,基督教界重來沒有發生過,只有真耶穌教會,全世界都有這個發生,這是第1個非常不同的地方,如果你不信,你問所有基督徒有哪一個人受洗的時候看到耶穌寶血,沒有一個,重來沒有一個人看過,這非常特別,第2個,洗禮起來馬上得聖靈,特別我們在非洲,洗禮頭從水裡一上來,舌頭捲動講方言,身體振動,非常喜樂,為什麼?因為剛剛洗禮的時候罪得赦免,照著使徒行傳238節,神的靈就澆灌在他身上

 

(徒、238)

彼得:「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Then Peter said unto them, Repent, and be baptized every one of you 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for the remission of sins, and ye shall receive the gift of the Holy Ghost.

 

這是第2個,我們也沒有聽過,第3個,洗禮不是為了赦罪,但有些病是從罪來的,所以洗禮罪得赦免之後,那個病就得醫治,洗禮不是為醫病,洗禮是為赦罪,但是常常洗完禮那個病就醫治,這個見證也是在全世界都有,所以這3件事情讓我們知道,我們的洗禮確實是赦罪的,因為我們洗禮是照著神的應許來,所以我們信水洗是赦罪的一個典禮,這個典禮就是跟得救有關的一個儀式,是主耶穌做過的,是主耶穌要我們做的,有3個條件,跟得救有關、主耶穌做過的、主耶穌要我們做的,那罪得赦免就可以重生,重生是什麼?最簡單就是再生一次,父母生我們的肉體,但是我們生在這個世界上都有罪,所以我們靈性上是死的,父母生我們肉體,但是我們跟神的關係是死的,那在洗禮的時候,罪得赦免,所以我們跟神的關係重新聯合在一起,那我們就叫做重生,在靈裡面重新得到屬靈的生命,叫做重生,因為罪得赦免所以重新得到屬靈生命,所以洗禮完之後,我們就是神的兒女,洗禮完後我們就與神建立關係,洗禮完後我們就有一個父親,我們可以回到天父那裡去,洗禮完後跟神相通,神的恩典就會臨到我們身上,所以這個洗禮是個非常重要的關鍵,赦罪重生,那洗禮本身原文,希臘文叫betisma,就是浸的意思,這個字原本是用在染布上面,如果你一塊布白色的要把它染成紫色的要怎麼辦?要把它整塊的布都浸到紫色的染料裡面,連一點點的都不能留,那拿起來布就變成紫色,我們是罪人,那這個洗禮就是讓我們全身從到頭都浸到主耶穌的寶血裡面,那從水裡面上來,我們的罪就因為我們信耶穌接受洗禮就得到赦免,浸禮是赦罪重生的典禮,那下面必須由受水、靈2浸者,就是幫我們洗禮者,他本身要接受赦罪的洗禮,第2個他本身要受聖靈,因為受聖靈才是受神的差遣,受聖靈來執行洗禮才有赦罪的權柄,如果他沒有接受水、靈2浸,表示他的罪還沒有赦免,所以他不能替我們洗禮,那洗禮要奉主耶穌的聖名,我們常遇到慕道者來到教會,或跟其他基督徒談,第1 個問題,很多人喜歡談你們教會信不信三位一體?其實三位一體跟獨一神觀用的聖經節都一樣,那三位一體、獨一神觀這提到對神的認識,這是神學問題最深的一門,幾千年來這都是神學的難題,都是講不清楚的,這等到我們得聖靈,一直禱告得聖靈神開我們的心我們就會明白,所以三位一體跟獨一神觀不必要討論,聖經沒有三位一體這句話,這是神學家發明出來的,而且每個教會對三位一體這句話的解釋也不一樣,所以你花很多時間(了解)這三位一體,不需要,但是結論最重要,看凡是相信三位一體的,他洗禮一定是奉父子聖靈的名,凡是相信獨一神觀,他洗禮一定是奉耶穌的名,就差在這個地方,那到底哪個對呢?奉父子聖靈的名對呢?還是奉耶穌的名對呢?非常簡單,看主耶穌訓練3年多,看到主耶穌升天,看到主耶穌復活,從主耶穌領受聖靈的這些門徒,他怎麼替人洗禮,你就照這樣就對了,使徒行傳2章彼得奉什麼洗禮?奉耶穌的名,使徒行傳8章當時的腓力奉什麼洗禮?奉耶穌的名,使徒行傳10章彼得給哥尼流奉耶穌的名,使徒行傳19章保羅給以弗所教會的信徒第2次洗禮奉耶穌的名,其中有好幾次受洗就得聖靈,19章,

 

(徒、812)

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就受了洗。

But when they believed Philip preaching the things concerning the kingdom of God, and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they were baptized, both men and women.

(徒、1048)

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And he commanded them to be baptized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Then prayed they him to tarry certain days.

(徒、194-5)

4保羅:「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Then said Paul, John verily baptized with the baptism of repentance, saying unto the people, that they should believe on him which should come after him, that is, on Christ Jesus.

5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When they heard this , they were baptized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

 

所以我們洗禮要奉耶穌的名,然後受洗者要低頭全身入浸,低頭代表2個意思,第1個跟主死的形狀聯合,主耶穌斷了氣就低頭,第2個低頭是罪人的形狀,我們犯罪了頭低低有的臉都遮起來,所以我們進到水裡我是罪人所以低頭,像吏跟罪人在聖殿裡禱告,法利賽人就大聲數算自己的義,吏跟罪人就低頭搥胸我是罪人可憐我,所以我們要低頭全身入浸,全身浸到主耶穌的寶血裡,那在活水因為聖經裡面有講,活水代表真神,池子,一潭的死水代表偶像,耶利米書裡有講,撒迦利亞書裡也有神要用活水給我們開泉源,洗淨我們的

 

(耶、213)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

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為自己鑿出池子,

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亞、131)

「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穢。」

 

這是我們從字面上的解釋,接下來進入我們的教材,一條一條來,有問題隨時可以問

 

Q:國基督教會受洗的時候,是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受洗,人是仰著受浸在池子裡

A: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們把這個解釋要跟主耶穌一起埋葬,那埋葬就是頭向上,但是我們的解釋,低頭是與主同死,第2個全身浸到水裡面就是與主同埋葬,第3個從水裡上來是與主同復活,所以羅馬書6洗禮是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就是這個,低頭同死,全身入浸同埋葬,罪人埋到主耶穌的寶血裡面,起來與主同復活,罪得赦免,得到屬靈的生命

 

(羅、63-4)

3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4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1個,信浸禮是赦罪重生的典禮,我們來看,本會有3種典禮,典禮具備3容,1個主親自設立的,第2個主吩咐門徒去做的,第3個與得救有關,所以婚禮不是典禮,我們在教會裡面有什麼婚禮,有時候結婚典禮,那不是典禮,因為那跟得救沒有關係,喪禮也不是典禮,我們基督教的喪禮是為誰做的?喪禮是為活人做的,因為那個死的靈魂已經被帶走了,他只是一個殼子在那裡,他是為活人做,要為喪禮講一些人生的道理讓聽見的人了解,所以喪禮不會決定那個人會不會得救,是為活人做的,喪禮不是典禮,典禮只有3個,洗禮、洗禮、聖餐禮,洗禮是要洗掉我們的罪,洗禮是跟主有份,聖餐禮是要領受主耶穌肉、主耶穌血,將來可以復活,所以這3個都跟得救有關,所以這3個英文叫package,一套的,所以我們要照主的吩咐這3個都做,那我們得救就有把握,第2點,水浸有赦罪重生的功能,第1 個是使罪得赦免,看使徒行傳238-39

 

(徒、238-39)

38彼得:「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39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

 

奉耶穌的名受洗,目的是什麼?叫你的罪得赦,所以不是悔改的時候罪得赦,是洗禮的時候罪得赦,罪得赦有一個證明是什麼?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是洗禮赦罪,神聖潔的靈才會降下來,那為什麼我還沒洗禮就得聖靈呢?因為這是神特別的憐憫,使徒行傳10章哥尼流,他還沒洗禮在聽道聖靈就降下來,為什麼?因為幾千年來沒有一個外邦人洗禮,所以那次神特別動工,有時候我們從不同的背景來,沒有得聖靈很難信,所以神特別的一個恩賜,但我們不要把它倒過來,我一定要求到聖靈才要洗禮,這不符合聖經,是受洗罪得赦免才會得聖靈,若還沒受洗得聖靈這是神特別的恩賜,不是得聖靈我才要洗禮,聖經裡講受洗罪得赦要得聖靈,那這是應許要給一切的人那下面再想一個問題,如果洗禮完沒有得聖靈要怎麼辦?繼續求,如果你在真耶穌教會洗禮,因為大家洗禮完都得聖靈,表示這個洗禮沒有問題,但是得聖靈神給每個人的時間不太一樣,我們繼續求很容易就得聖靈,但是如果一個教會全部都洗禮過,但沒有一個得聖靈,這樣就回到使徒行傳19章,他的洗禮是代表悔改,沒有赦罪,如果赦罪,這個教會一定會有人得聖靈,你看主耶穌受洗這是一個榜樣,主耶穌受洗從水裡上來,發生3件事情,第1件天開了,天開了是什麼?天就是天國,所以洗禮罪得赦免,天國才會為我們開,罪人天國不會開,天開了有一個證明,第2件事情,聖靈好像鴿子降在他身上,所以主耶穌這就是榜樣,我們受洗罪得赦免,天國為我們開,因為聖靈從天上會降到我身上,為什麼不天開了老鷹降下來、烏鴉降下來?為什麼是鴿子降下來?因為鴿子是和平、清潔、貞潔的,代表聖靈是和平是忠貞的,會讓我們忠於神,鴿子、聖靈是清潔的,第3件事,有聲音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所以我們受洗起來,就是神的愛子,聖靈降在我們身上證明天上的神已經接納我們做他的愛子,是有證明的,羅馬書、加拉太書都有講,得聖靈證明我們是神的兒女,我是神的兒女,不能我自己講

 

(羅、8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加、314)

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 聖靈。

(428)

弟兄們,我們是憑著應許作兒女,如同以撒一樣。

 

神給你什麼證明,聖靈,主耶穌就是一個榜樣,羅馬書、加拉太書都有應許,所以我們過去不論在基督教耶信主多久,這都很好,但我們受的洗是悔改的洗,要接受赦罪的洗,就會領受聖靈,罪得赦免天就會為我們開,罪得赦免我們就有進入天國作神兒女的憑據,這是洗禮,再來看使罪得赦,使徒行傳22章,更清楚保羅信耶穌的過程,

 

(徒、2216)

現在你為甚麼耽延呢?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

 

保羅因為信猶太教信太久了,現在雖然看到異象,但仍然有一點遲疑不洗禮,那神就感動亞拿尼贏,你為什麼耽延呢?因為洗禮是要洗掉我們的罪,罪是什麼?就是病啊,罪就是債啊,病得醫治不是很好嗎?債得赦免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耽延呢?求告耶穌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這沒有翻譯錯誤,受洗是要洗掉我們的罪,因為有主耶穌的寶血在那裡,非常清楚,到羅馬書64-6

 

(羅、64-7)

4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5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7因為已死的人是離了罪。

 

所以我們的舊人、罪人在受洗的時候就死在主耶穌的寶血裡面,那我們在從水裡面上來叫經成新人,罪得赦免,第1個,那第2個得以重生,看約翰福音35

 

(約、35)

耶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 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這是主耶穌講的話,所以信耶穌就是要信耶穌講的話,但是一般基督教界很少念這一節,一般都念羅馬書1010節心裏相信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羅、1010)

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那句話沒有錯,心裡相信耶穌,口裡承認他是我的救主,這是得救的開始,好像要到舊金山去要走freeway 5號,這只開始,你還要開78個鐘頭,那開始以後怎麼辦?要照主耶穌的話來做,這叫做信,主耶穌的話就是要從水生跟從聖靈生,從水生就是赦罪的洗禮,從聖靈生就是求聖靈,用聖靈來更新我們的觀念,所以這一節約翰35節,普遍在基督教界沒有人在提,但是主耶穌的話,是得救的2大要件,從水生跟從聖靈生,第3個,洗禮就是歸屬主耶穌,所以還沒有洗禮以前我們還不屬主耶穌的身體,洗禮以後才歸屬主耶穌的身體,所以主耶穌的身體是什麼?就是教會,那教會上次有提過,在使徒行傳20章,保羅告訴以弗所教會的長老,教會是什麼?

 

(徒、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 - 或譯:救贖的)

 

什麼是教會?是主耶穌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那什麼時候主耶穌的血把我們買出來?洗禮的時候,我們跟主耶穌的寶血有一個關聯,既然是買,還沒有洗禮以前誰是我們的主人?魔鬼,大家不喜歡聽,但事實上是這樣,因為26章又講從黑暗歸向光明,從撒但的權下歸向神,那沒有洗禮以前,為什麼我們的主人是魔鬼?

 

(徒、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因為我們有罪,有罪的都在魔鬼的掌管,那洗禮你的罪赦免,你就不能關到監牢,你就沒有罪了,法官宣判你沒有罪,你就從監牢出來,從魔鬼的掌管進到神的國裡面,所以加入教會,不管我們在教會慕道多久,我們還沒在靈裡面進到這個身體,在洗禮的時候,罪得赦免我們就被主耶穌從魔鬼買出來就救到他的國度裡面,那第2個,由已受水靈2浸的施洗,第1 個已受浸得潔淨的人才有資格行聖禮,第2個已受聖靈是奉差遣才有權柄執行聖禮,那浸禮的正確方法,第1 個奉耶穌的名,因為這個名非常有權柄,天上地下地底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耶穌這個名,所以使徒行傳奉耶穌的名可以赦名、可以趕鬼、可以行神蹟、神會聽我們的禱告,非常有權柄,那在活水中給人全身入浸,要低頭與主同死,形狀來聯合,這是我們對洗禮的方法,我們幾分鐘大家來討論,我遇過教會的慕道朋友最多是洗禮6次,到真耶穌教會是第7次要洗禮,我們就跟他講以弗所書裡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只有一洗,那只有一洗他怎麼洗6次呢?很多人都有同一個問題,我已經在其他教會洗禮過了,我還需要再洗禮嗎?如果我們回到使徒行傳19章,保羅到以弗所教會,那裡的信徒洗禮幾次?2

 

(徒、192-6)

2問他們:「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 賜下來。」

3保羅:「這樣,你們受的是甚麼洗呢?」他們:「是約翰的洗。」

4保羅:「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

5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6保羅按手在他們 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方言,又預言( - 或譯:又講道)

 

所以有2次洗禮,第1 次洗禮叫悔改的洗,但罪沒有赦,所以得不到聖靈,第2次的洗禮奉耶穌的名洗禮,按手聖靈就降下,所以過去我們在其他教會的洗禮不是他不好,他是悔改的洗,現在來接受赦罪的洗,我們禱告就可以得聖靈,想想有沒問題

 

Q剛提到第4節,保羅在約翰後的洗才是真的洗,對不對?()那保羅怎麼知道接下來有耶穌會來?(這不是耶穌會來,這是奉耶穌的名洗禮,罪才可以得赦免)那他為什麼: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因為約翰在前面,約翰替主耶穌舖路,約翰被斬頭以後,主耶穌開始出來為主耶穌傳道)約翰為什麼被斬頭?(在約翰福音裡面,殉道,因為當時有一個王,他的婚姻不合聖經的道理,約翰很大膽跟他婚姻不對,然後就被下到監牢裡面,後來就被砍頭)

 

Q我是09年在國的基督教(基督教會,不是真耶穌教會)會受的洗,但受洗後這麼多年,一直就沒有出過靈言,教會的集中學習,我也沒有出過靈言,那到了爾灣後,我找了真耶穌教會第1次進入教堂,就是奉耶穌的名禱告,然後我念哈利路亞,就出了靈言,我感覺不同的是在原本教會就是你禱告…到最後,有一天甚至時間很長都忘記禱告什麼,然後突然想起來奉耶穌的名,阿們,因為你前面就沒有奉耶穌的名,所以就出不了靈言,我是這樣感覺的,不知道對不對?(在其他教會)(不對,不是因為你沒有奉主耶穌的名,是因為你的洗禮沒有赦罪,第1個,第2個是因那個教會所傳的不是完全符合聖經,即使回到那個教會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還是得不到聖靈,所以得聖靈,我們重覆好幾次,一個教會如果得聖靈至少講2件事情,第1個他傳的跟聖經一樣,主耶穌我有很多話告訴你,但是你不能明白,在約翰16章,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他就要你明白,所以真理跟聖靈是一個銅板的2面,如果一個教會有聖靈,他傳的一定符合聖經,如果一個教會傳得完全符合聖經,聖靈一定會降臨,這2個不能分開的,所以你過去那個教會得不到聖靈,因為他傳的不是完全跟聖經一樣,至少約翰35節的沒有講過吧,第2個,他的洗禮沒有赦罪的權柄,是悔改,所以得不到聖靈,所以關鍵不是奉耶穌的名)可是我第1次來真耶穌教會我還什麼都不知道就出方言?(對,因為真耶穌教會就是耶穌的身體,所以以弗所書4章,身體只有一個,7個一,那聖靈只有一個,身體沒有靈魂就是死的,所以你如果來到耶穌真正的身體,這個裡面有耶穌的靈,所以你才能得到聖靈)

 

(約、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 - 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所以從相信沒有神到相信有神,這是很大的突破,也不簡單,從相信有神去拜佛來信耶穌,這也不簡單,從信耶穌到最後找到真耶穌教會,也不簡單,所以我們到真耶穌教會是3個不簡單,3個不簡單加起來就是神的作為,神的揀選

 

基督就是他的工作,救世主,耶穌來救我們

 

Q基督就我們的一主?(一主就是一個救主,ONE LORD,我們人生只有一個救主,耶穌)

 

Q方言是表示有聖靈?(如果像他剛才的用學的,那就不算,教會裡教你怎麼,就不算,方言是聖的靈降下來,你被聖靈感動,舌頭自然的跳動起來,講一種奇異的舌音,捲動、跳動都一樣,是自然的,不是學的,也不是教的,就是得聖靈,禱告完會很舒服,平安喜樂)

 

Q的基督教會不讓我們方言,到最後大家都學牧師做,出方言其實是學的,我這個人就是從來都不學,所以我就10多年就都沒有

 

Q聖經是希伯來文寫的還是英文寫的?(舊約是希伯來文,新約是希臘文,所以聖經一個字都沒有改過,但是翻譯版本有很多,因為文字都會有一些差別,怎麼翻能忠實於原文,所以就很多不同的版本)

 

肆、信水浸系赦罪重生之典礼,必由已受水灵二浸者,奉主耶圣名,在活水中受浸者予以低下之全身浸礼。

 

(一)信浸礼系赦罪重生之典礼

1.本会有种典礼

①典礼当具备叁个条件:

a.立。

b.主曾嘱咐徒去做。

c.与得救有关。

②具备这叁个条件的有种:

a.浸礼。

b.洗脚礼。

c.圣餐礼。

2.水浸有赦罪重生之功能

①使罪得赦

彼得曾听道扎心的犹太人:「你各人要悔改,奉耶基督的名受洗,叫你的罪得赦,就必受所的圣灵。」(徒二38)。拿尼亚对扫罗说:「在你甚么耽延呢?起来,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徒廿二16)。由上可知,受大水浸礼,乃要使罪得赦。

②得以重生

罗书信中云:「他便救了我,并不是因我自己所行的,乃是照他的怜,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多三5)。「不知我们这受洗入基督耶的人,是受洗入他的死么!所以我藉着洗礼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有新生的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我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合。」(35)。如主耶所云:「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神的国。」(5)。由上可知,大水浸礼有赦罪重生之功能,使罪人成无罪的人,使旧人成新造的人,方有入神的国。

属基督

「你因信基督耶,都是神的儿子。你受洗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你既属乎基督,就是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了。」(加三2629)。可受浸入基督的人,都是信心之父伯拉罕属灵的后裔,照着应许格承受天父真神天国的产业,亦即享有天国永生的福分。

 

(二)由已受水灵二浸者施浸

律法代的洁净礼,「必当有一个洁净的人,拿牛膝草蘸在水中,把水洒在……身上。」(民十九18)。供祭司的分亦然,「要使亚伦和他儿子到会幕口来,用水洗身。」(出廿九4)。何况新约时代的浸礼,是要「洗去你的罪」(徒廿二16),更要由已受浸礼而罪得赦免的人,才有格施行赦罪的圣礼。

* 主曾对门:「父怎差遣了我,我也照差遣你这话就向他吹一口气,,你受圣灵。你赦免的罪,的罪就赦免了。」(廿2122)。可,受圣灵是主差遣的据,惟受圣灵而奉主差遣,方有格奉主耶圣名洗去人的罪。言之,没有圣灵者无行赦罪的圣礼。

 

(三)浸礼的正确方法

1.奉主耶圣名

彼得所指示的得救正道是:「各人要悔改,奉耶基督的名受洗,叫你的罪得赦,就必受所的圣灵。」(徒二38)。以弗所教会的信徒,明白翰的洗是悔改的洗,不能赦罪,「就奉主耶的名受洗。」(徒十九5)。撒的信徒,未求得圣灵同在,「他只奉主耶的名受了洗」,(徒八16)。然可知,浸礼的正确方法,当是「奉主耶圣名」。

2.在活水中全身浸入

但河受洗,留下榜,尽般的云:「耶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太三16)。「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因那里水多;众人都去受洗。」(23)。埃提阿伯的太,明白腓利所的福音后,「于是吩咐停住,腓利和太二人同下水里去,腓利就他施洗。从水里上来,主的灵把腓利提了去,太也不再他了,就欢欢喜喜的走路。」(徒八3839)。由上可知,浸礼自然在流的活水里。是「全身入水」受浸,所以要找「水多」的地方,且是「同下水里去」、「从水里上来」。浸礼能使罪得赦,无罪一身,故太监欢欢喜喜的走路。

3.要低下

「我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合;因知道我的旧人,和他同十字架,使罪身灭绝……我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58)。可,入水受浸,要与主死的形状合,表示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

  * 当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断气之前,「耶稣尝了那醋,就,成了;便低下,将灵魂交付神了。」(十九30)。由上文可知,主死惟一的作就是「低下」,故受浸礼的人,要低下,与主死的形状合。

* 曾作云:「我的罪孽追上了我,使我不能昂首;罪孽比我的头发还多;我就心寒胆。」(四十12)。受浸要有罪悔改的心,故以「低头认罪」又心存感恩来受浸,必蒙主怜赦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