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無言的結局~陳但以理傳道


奉主耶穌聖名證道:
 

靠著聖靈的幫助,我們一同來勉勵,一同來悔改《無言的結局》。  

我本來打算我離開的時候,最後一堂道理我要講這篇《無言的結局》。但是後來我得到勉勵說,最後一堂道理要講一些對阿根廷教會說的話,應該還有話要說。  

今天晚上傳道就靠著聖靈,一同來悔改,一同來聆聽神的話語。當夫妻兩人無話可說的時候,請問那個結局會是什麼?當孩子與父母之間無話可說的時候,那種情況會是怎樣?

 

一、第一次神的無言   

聖經在約翰福音第一章第1節這樣啟示我們: 

【約 1:1】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  

我們的神是說話的神,因為從太初神就在說話,而且話與神同在,而且話就是真神。但是當神不說話的時候,你想會有怎樣的後果?會有怎樣的結局?我再重複:我們的神是說話的神,從太初就開始說話,就不停地說話。但是當神不說話的時候,那個結局會怎樣?啟示錄是全本聖經中的最後一卷書,那是神最後的啟示,也是神最後的說話。啟示錄全本書都看到神在說話、羔羊耶穌基督在說話、聖靈在說話、四活物在說話、天使在說話、二十四位長老也在說話、使徒老約翰也在說話,是不是全本聖經都一直在說話?但在所有啟示錄的說話當中,突然間安靜了,一句話都沒有。為什麼突然間會安靜?天地都安靜,到底什麼原因?要代表什麼?  

 

第一個無言的結局,神要進行審判  

我們看啟示錄第八章第1 

【啟 8:1】 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  

原來在開第七印的時候,就是最後一印的時候,天上進入到靜止狀態,完全寂靜,一點聲音都沒有,當然也沒有讚美的聲音,全部停止,全部停頓了。看到嗎?連敬拜讚美的聲音都沒有,天上一片寂靜,沒有聲音了。跟著就看到七位天使出現,我們知道這七位天使在啟示錄的災難當中是很可怕的,這七位天使掌握著很可怕的審判,很可怕的災禍在他們手上。這是最後一印裡面的七號和七碗的災難,是最可怕的災難,也是最後的災難。  

這個是說明什麼?當神不說話的時候,一點聲音都沒有的時候,他要進行審判了,他憤怒了,就是他憤怒的開始,也就是他要審判的開始。無言的結局,那個結局就是神的憤怒,那個結局就是受神的審判。不然你以為那個無言的結局是什麼?那個結局是神的憤怒,神都不說話了,也不想再說,也不需要再說了。親愛的弟兄姐妹,當神不說話的時候,就是他掩面不顧的時候。聖經常常出現一句話:神掩面不顧,掩面不顧接下來就是神的憤怒跟神的審判這樣子,所以這是今晚這篇資訊中最嚴重的、最可怕的無言的結局。  

我們從聖經上來看什麼時候曾經神不說話?其實啟示錄第八章第1節這裡不是神第一次無言,神之前已經好幾次不說話了。我們從創世記就看到從古代起初的世界,起初的太初時代,神就已經有一次不說話了。  

我們來看創世記第一章第12節,  

【創 1: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創 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請注意看神不說話的那個後果、結局是什麼。 

這裡第1節看到神起初的原始世界,神在創造天跟地。神創造的原始世界叫做第一個世界。不但創造天也創造地,不但創造地的一切萬有,也創造天上的萬有,天地的創造。突然間到第2節的時候,地變成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原文是:地變成黑暗了,那個神創造的地以及地上的萬物突然間變成空虛混沌、黑暗了,為什麼會這樣子?第1節看到神原始的創造,第一次的創造;到第2節的時候是恐怖的、是寂靜的、沒有聲音、沒有顏色、沒有光、沒有生命、沒有形狀的、很恐怖的世界。第2節裡面完全沒有神的聲音,完全聽不到神的聲音,也完全看不到神的作為,所以第2節也沒有神的光,看不到神的光,也沒有生命,也沒有形狀。原文沒有祝福,就是沒有生命,也沒有形狀。原來神沒有說話的時候,就是神的憤怒,神的審判。   所以從創世記我們就看到起初那個原始世界有犯罪的事,有惹神憤怒的事,被神毀滅了,神憤怒地毀滅掉了,所以地變成空虛混沌,進入到那種黑暗裡面去。這個就是第一次神無言的結局,第一次的無言結局不是我們的世界,也不是亞當的世界,那是太初的原始世界。直到什麼時候神又開始說話?第3節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到第3節神重新再造世界的時候,神開始說話的時候就有了光,也有了生命,也有了亞當的世界,就是我們今天的世界。因此第3節亞當的世界,神是用話來創造這世界的,神用話來創造亞當的世界,用話來說、用話來吩咐、用話來成就。當然也用生命來充斥他所創造的亞當世界,用話、用生命、用聖靈。傳道要講的就是原來在太初時代,在最初的原始世界,神就曾經無言的結局了。  

 

第二個無言的結局,以利時代  

祭司以利那個時代,神也不說話。即使有說話,也很少說話,幾乎不說話,就算要說話,也不是對祭師說話,對小孩子說話。為什麼會這樣子?   我們看撒母耳記上第三章第1節, 

【撒上 3:1】 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侍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   在以利時代,神的話語稀少,不常有默示。而且我們看下去,就是說話,也對童子,即小孩子來講,不跟大人這個老祭司、老工人說話。   請看撒母耳記上第三章第1114節, 

【撒上 3:11】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

【撒上 3:12】 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

【撒上 3:13】 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

【撒上 3:14】 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雖獻祭奉禮物,永不能得贖去。’”  

神有講出為什麼不說話的原因,也讓我們知道神為什麼不跟他的老工人、老僕人講話。第13節神說:我曾告訴他,我曾警告他,我曾明明白白地告訴他要悔改,要改變,不然一定遭受到神永遠的審判,永遠的死亡,就是將來不能夠得救。這些話應該是對以利講,神卻對一個小孩子講,對一個童子講老工人的問題,講老工人背叛神。那這種神不向他工人講話的結局是什麼?我們都知道結局是神的榮耀離開以色列,所以撒母耳記上第四章第21節,他的媳婦給生下來的孩子起名叫以迦博,意思說神的榮耀離開了,神的榮耀離開以色列了。第一,神不說話的結局就是神的榮耀離開以色列民。第二,神不說話的結局就是約櫃被擄到外邦人的地方去,擄到非利士人的地方去,擄到偶像廟的地方去。榮耀離開以色列,這是關乎到以色列百姓的問題。約櫃被擄直接就關乎到神的問題、神榮耀的虧損、神受羞辱。以利全家都死光了,以利和他兒子都死光了,這是關乎到神工人的問題,神工人家庭的問題。請注意:神的工人,包括神工人的家庭。你說這件事嚴不嚴重?

今天我們不是在教會裡面當祭司,侍奉神的嗎?包括我們的兒子,大家都在教會侍奉。神說:我警告過,我派先知警告過,我派我的僕人來警告過,聽嗎?有放在心裡嗎?有悔改嗎?有認罪嗎?有承認嗎? 所以這裡關係到三件事,請注意:一關乎到以色列全民;第二關乎到真神本身;第三關乎到祭司工人。這個無言的結局關乎到這三個重點。原來神不說話的時候這麼可怕,那只有接受審判而已,他也不想再說了。  

 

第三個無言的結局,以西結  

我們來看先知以西結的無言,以西結不說話了,而且神叫他:你不要說話,你要成為啞巴。我開始看的時候也一頭霧水:神的先知不是要替神說話的嗎?先知就是要說神的話,替神說話的,可是神說:你不要說話,你要成為啞巴。當先知成為啞巴,先知不再講神的話,不再說話的時候,那個先知還有價值嗎?他還是先知嗎?傳道不再講神的道理的時候,不再警告信徒,不再勸勉信徒悔改的時候,這個傳道還是傳道嗎?你們自己回答。我們來看以西結的無言。  

請看以西結書第三章第2227節, 

【結 3:22】 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在那裡降在我身上。他對我說:“你起來往平原去,我要在那裡和你說話。”

【結 3:23】 於是我起來往平原去。不料,耶和華的榮耀,正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一樣,停在那裡,我就俯伏於地。

【結 3:24】 靈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耶和華對我說:“你進房屋去,將門關上。

【結 3:25】 人子啊,人必用繩索捆綁你,你就不能出去在他們中間來往。

【結 3:26】 我必使你的舌頭貼住上膛,以致你啞口,不能作責備他們的人,他們原是悖逆之家。

【結 3:27】 但我對你說話的時候,必使你開口,你就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聽的可以聽,不聽的任他不聽,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  

在讀的時候,請大家用心去看,看到神很憤怒的心,同時神很悲傷的心。神開始的時候對先知說:你不要說話,26節說因為我必使你的舌頭貼在上膛,就是好像啞巴,舌頭貼在上膛就說不出話,也不能說話,像啞巴了。神叫先知不要說話的時候,不說話比說話更可怕。雖然先知不說話了,神也不要他說話了,這時候比先知說話的時候更可怕。不說話比說話更可怕,聽到嗎?所以今天我們在真教會裡面奉主耶穌聖名聚會,我們還聽到傳道在講道、還在說話,忠心的僕人還不斷地在講話,那不是可怕的事,那是恩典,那是在做救贖工作,那是在做清潔靈魂的工作。當神不說話,也叫先知不說話的時候,這才是真正可怕、恐怖的時刻,因為有大災難來到了,有神的憤怒臨到了。我們從26節看到是神叫他不要說話,可是原來那些百姓、那些當時的領導層:祭司、利未人,也叫先知不要講話:你不要講,我們不要你講,你嘴巴話太多了。從哪裡看到?第25節神說人必用繩索捆綁你,因為把你綁住,關在房間裡面,好像被綁住,你就不能夠出去在他們中間來往,你就不能夠去責備他們。原來神叫先知進屋子,把門關起來,就好像自己被捆綁起來了,出不去了,被神捆綁了,不能夠在以色列百姓面前講神的話、勸導百姓、責備百姓。因為被捆綁了,你怎樣出去?這種捆綁先知,我們在舊約先知時代,先知的書信常常會看到。百姓、領導層捆綁先知,叫他不要說話:我們不喜歡你,你不要說。你自己想:今天末世的真耶穌教會會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當然我們不會真的用繩子把傳道綁起來,絕對不會,我們也不敢用石頭打先知、打傳道,當然也不敢,那是要坐牢的,要被控告的。但今天要對付傳道太容易了:整個職務會都是我控制的,我們不要這個傳道,大家投票,傳道不能來了,傳道要走了。當傳道不能夠在這裡講道的時候,是不是被捆綁了?他不能夠再來這裡講道理,在這裡被捆綁了,不是這樣子嗎?又或者這個傳道本來就是在這裡的,不排他領會,不排他講道,什麼工作都不排他,把他丟在一邊,請問這是不是被捆綁了?人好好、健康、可以講道理,什麼都不給他做,請問這個是不是把先知、把傳道捆綁起來?你自己回答,對神回答,這是嚴重的事情。除非他自己不要講,我們有給他機會,有請他講,他自己不要講,那是他自己綁自己,不是職務會綁他。舊約時代是這樣捆綁先知,末世時代真教會用的方法是這麼細膩:民主,我們開會的,不能怪我的。這種結局、這樣的結論、這樣的結果是神要的嗎?神叫我們這樣做嗎?神叫我們這樣捆綁先知,捆綁傳道嗎?不讓他講話,不讓他講道,是這樣子嗎? 後來,我們繼續看第27節,神說:我對你說話的時候,你就開口,然後你就對百姓說話。剛剛叫先知不要說話,第27節又叫先知說話,那到底要不要說話?我看到神的心很矛盾、很掙紮、很糾結:對他們說話也不是,不對他們說話也不是。因為不對他們說話,他們就會死亡的;但是對他們說話,我也很不願意跟他們講,對他們講他們又不聽。所以神很糾結,心很無奈,很無可奈何。所以第27節看到神對百姓的心是無奈又悲傷,無奈又加上悲痛。從第26節不要先知講話,到第27節又要叫先知講話,然後講了他們還是一樣不聽,結果還是一樣。神就說:這樣好吧,聽的就可以聽,不聽的不要理他,就讓他不聽,只好這樣了。其實神講這句話是無可奈何的,已經無奈了。聽的希望他們聽,不聽就算了吧,這不是跟啟示錄聖靈講的話: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一樣嗎?這是我們從以西結先知的工作所看到的以西結的無言,以及無言的結局。  

 

第四個無言的結局,以斯拉  

那是以斯拉無言的憤怒,他不說話了,因為他非常憤怒。  

請看以斯拉記第九章第14節, 

【拉 9:1】 這事作完了,眾首領來見我,說:“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沒有離絕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亞捫人、摩押人、埃及人、亞摩利人,仍效法這些國的民,行可憎的事。

【拉 9:2】 因他們為自己和兒子娶了這些外邦女子為妻,以致聖潔的種類和這些國的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在這事上為罪魁。”

【拉 9:3】 我一聽見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頭髮和鬍鬚,驚懼憂悶而坐。

【拉 9:4】 凡為以色列  神言語戰兢的,都因這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聚集到我這裡來,我就驚懼憂悶而坐,直到獻晚祭的時候。  

在這裡我們看到以斯拉非常憤怒,憤怒到他不說話了,一句話都不說。因為他聽到以色列民信仰上的敗壞,他表現出他的憤怒:撕裂衣服、拔頭髮、拔鬍鬚,那種是非常憤怒的表現、表達。因為帶頭做這些惡事犯罪的,包括祭司、利未人,那些教會的領導層,我們說的信仰的領導人。那些首領、那些官長,都在這件事情上做罪魁,帶頭作惡、帶頭犯罪、帶頭不怕神。今天的傳道人,如果聽到教會也有這樣的事情,他能不能夠表達他的憤怒?我問你,能嗎?可以不可以允許他在講道上表達他的憤怒,表達他內心的憂傷?這位傳道人憤怒也好,憂傷也好,至少他還在講話,最怕的是連傳道人都不講話了,神也說你不用講了,這才是可怕的。憤怒是小事,傳道人的憤怒、發脾氣是小事,因為他還在說話,不說話才是大事。你看這麼多以色列民聚集到以斯拉身邊,他就驚懼憂悶而坐,一句話也不說。很憂傷、很痛苦、很悲傷、很憤怒地坐在那邊,一句話都不說,一直坐到獻晚祭的時候,即太陽要下山了,你知道有多少個小時嗎?你自己算看看。第九章第1節說他們作完這事,是指在獻祭。如果他們獻祭在早上,那麼獻完祭過後,就一直這樣坐著,坐到傍晚太陽下山,獻晚祭。坐好幾個小時,甚至整十個小時。先知不出聲、不行動、不吃飯、不休息、不說話,就這樣整十個小時坐著,一句話也不講。那什麼時候以斯拉開始說話?直到以斯拉記第九章第5節,  

【拉 9:5】 獻晚祭的時候,我起來,心中愁苦,穿著撕裂的衣袍,雙膝跪下向耶和華我的  神舉手,獻晚祭的時候,他才起來向神說話,向神認罪。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他撕爛了的衣服,頭發散散,整個形象,像一個先知嗎?像一個領導層嗎?像一個正常人嗎?到這個時候,他跪在神面前開始說話,說悔改的話、說認罪的話、說悲痛的話。這個神僕人以斯拉這種無言的結局是什麼?  

請看以斯拉記第十章第1節, 

【拉 10:1】 以斯拉禱告、認罪、哭泣,俯伏在  神殿前的時候,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裡,成了大會,眾民無不痛哭。  

 

唯一我看到無言的結局是好的,就是以斯拉這次無言。因為他的無言、他的憤怒、他的悔改、他的表現,感動很多硬心的以色列民也跟他一起哭,也跟他一起到神面前認罪。請注意:是以色列信徒,不是以色列長官、首領、祭司。是以色列百姓悔改,那些官長、祭司有回來悔改嗎?有跟百姓一起痛哭、認罪嗎?請注意這個差別在哪裡:信徒會悔改,領導層不會悔改,也不願意悔改,但是信徒會。所以請想起以斯拉無言的結局,信徒會悔改,領導層沒有悔改,請想起這件事。

 

二、第二次神的無言  

我們剛才說神第一次無言是在起初的審判時代,到第2節看到地是空虛混沌的,神不說話,一點神的話語都沒有的,神的光、神的生命、神的聲音全部沒有,那是第一次不說話。神第二次不說話是在什麼時候?  

請看瑪拉基書第四章第56 

【瑪 4:5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

【瑪 4: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這一段聖經是神在舊約時代最後的說話,最後一次的說話。到第6節後,神不再說話,然後400年沒有神的聲音,沒有神的話,神也沒有差派僕人出來說話。這一段聖經是神在舊約最後的預言,也叫做:最後的說話,神最後的聲音。然後神沉默400年不說話,一直到主耶穌出現、降生。神預言到神再說話的時候,神的僕人以利亞要做一件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讓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天父,父親的心也轉向兒女,憐憫他們、拯救他們,這是最後的預言。希望400年後,這個聖靈的工作,神再開始說話的時候,希望大家悔改歸向天父,兒女的心歸向父親。神帶著個希望,帶著個盼望這樣。在這400年不說話當中,這個世界發生什麼事,知道嗎?在這個400年中,神的百姓以色列民經歷了六個時代六個時期,都是戰爭時期、鬥爭時期。

第一,他們經歷波斯帝國時期,因為到瑪拉基先知時代,仍然是波斯國在統治、在稱霸稱王;

第二,進入到希臘帝國時期,亞歷山大;

第三,又經歷亞歷山大國度的分裂;

第四,進入到埃及時期,敘利亞時期的南北王戰爭時期;

第五,進入到馬加比爭取猶太國獨立的時期;

第六,最後又回到羅馬帝國時期。

四百年裡面神的百姓,就經歷這六大時期,都是戰爭,不斷殺來殺去,殺害多少萬人。戰爭、流血、搶奪,就是這樣。神不說話的後果,結局就是不斷地戰爭,不斷地兇殺。看到嗎?神不說話的結局、表現、情況就是這樣:戰爭、死亡、兇殺、勾心鬥角、嫉妒、篡位,種種罪惡,就是這樣,沒有其他的了。這400年就是表現這樣,沒有其他的了。你看看真教會今天如果沒有神的說話,神已經不再說話,沒有真理,沒有神的生命,我們會變成怎樣?我們會變成很恐怖,會變成野獸,沒有神的真理在我們心裡,心很嫉妒、很兇惡、驕傲。感謝主耶穌,還有聖靈在、真理在,我們都這樣子,如果沒有聖靈在、真理在、沒有神的話來約束、責備我們,會變成怎樣?你自己想想看。神不說話,瑪拉基書是神第二次不說話

 

三、神的第三次無言  

那神第三次不說話,神無言是什麼時候?在什麼時代?那就是神對七個教會說完話不久,啟示錄的時代。請注意:啟示錄預言很多,但是所有的預言,最重要的神先跟七教會說話。第一件事就是跟七教會說話,跟他的兒女說話,這是整個啟示錄最重要的:跟神的兒女說話。 對七教會說話後不久,不到20年,也有人說10多年,神又不說話了,聖靈又收回了,使徒時代全部消失了,聖靈也收回了。就在對七教會說話不到20年裡面,有人說1112年而已,神就不說話了,聖靈也收回了,神第三次不說話。神完全不說話,聖靈完全收回去的時候,使徒時代就消失了,完全消失,完全沒有掉了。接下來1800多年發生什麼事?聖靈收回,神不說話,發生什麼事?整個大公教,即現在的天主教,從使徒時代傳下來的、留下來的,整個教會變質,整個信仰變質,變成鬼魔的窩,神的教會變成撒但住的地方。今天我們去看那個大教堂,成了撒但住的地方,都是撒但,很多個撒但,裡面也有撒但,外面也有很多個撒但。你自己去看,撒但就在整間教會他們的會堂裡面跟外面。神不說話,聖靈也收回了,結局就是這樣:整個教會變質,整個大公教變質,使徒時代變質。自己做王,自己說自己是基督,然後其他的教派如雨後春筍,基督教、路得會,聖公會等幾百間、幾千間這樣出來。這個就是神不說話的結局:讓人找不到神,讓人家看不到真理。每個人都說他是基督,每間教會都說他信耶穌,整個教會混亂,整個基督教教會混亂。這是我們在歷史上看到神第三次不說話的結局、後果,所以我的題目叫做《無言的結局》是這樣的。

感謝神的愛,在過了1800多年,1917年,我們大家所認同的、大家所接受的年份,聖靈重新建立真教會,神又開始說話了。舊約時代,神不說話400年;從使徒時代的沒落到真教會的出現是1800多年,神才說話,你說那個時間多長神不說話。結果神開始說話,建立末世真教會的時候,許多假基督、假先知已經在地上了,已經在這個世界深根蒂固了,已經充斥整個地球了。所以我們的責任就更困難了,因為它們比我們早存在,幾千、幾百年前就存在,講假道理了

 

四、神第四次無言  

第四次神不說話,也是最後一次,因為神現在還在說話,但第四次是什麼時候?   我們看啟示錄第八章第1節, 

【啟 8:1】 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  

原來我開場白講的那一次,就是最後一次不說話,就是結論,也是第四次。連天上的天使讚美的聲音都停了,多嚴重。天上肯定有讚美的聲音,你不讚美神,天上在讚美;你不敬拜神,天使在敬拜神,知道嗎?寂靜就是連讚美、聚會、敬拜的聲音也沒有,一點聲音都沒有了。神要表達他憤怒了,他要毀滅這個世界,毀滅這些惡人,這些人類了,所以他的心很痛,也很憤怒,所以不說話了。如果有時間你自己再看主耶穌無言的結局,當耶穌不講話的時候。主耶穌有沒有不說話?他在最後審判的時候,他不說話了。如果有說,他只說一句而已,然後就不再說了,那一句已經夠了,不用再多說了。我們看主耶穌無言的結局,  

請看馬可福音第十五章第15節, 

【可 15:1】 一到早晨,祭司長和長老、文士、全公會的人大家商議,就把耶穌捆綁解去,交給彼拉多。

【可 15:2】 彼拉多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

【可 15:3】 祭司長告他許多的事。

【可 15:4】 彼拉多又問他說:“你看,他們告你這麼多的事,你什麼都不回答嗎?” 【可 15:5】 耶穌仍不回答,以致彼拉多覺得希奇。  

他們告你這麼多的事、講你、批評你、控告你、誣告你,作假見證害你,你都不解釋、不回答嗎?耶穌不回答。其實主耶穌之前不是回答了嗎?他們控告你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說:你說的是,那就是耶穌的回答。耶穌有說話:你說的是,我就是猶太人的王。說了,你又不聽;聽了,你又不信;不信,你又一直在問,那還要回答什麼?主耶穌不講了。無論你怎樣控告他、羞辱他、罵他,主耶穌都不講話,這就是主耶穌最後的無言,不說話了,因為他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就是。難道還不夠清楚嗎?這個話還不夠重量嗎?還要耶穌證明什麼?你不信,多說,也成了多餘的了。我有時在想:我們奉主耶穌聖名講這些聖潔的道理、悔改道理,什麼時候會變成多餘了,再說也變成多餘,我很擔心這件事。多餘的時候就不必說了,因為多餘。結果這種主耶穌無言的結局:不再辯論、不再回答、不再解釋,結局就是把耶穌釘死,他們定耶穌的罪就這樣定了。你注意聽:罪已經定了,反過來這些定耶穌死的人、不信耶穌說我就是的人,他們的罪神也已經定了,同樣的,罪已經定了。他們以為是定了耶穌的罪,事實上是主耶穌在定他們的罪,因為主耶穌不再解釋、不再說話了。  

 

結語  

親愛的兄弟姐妹,我們今天從聖經上看到無言的結局,請問你看見了什麼?從勉勵上,我們已經聽到了無言的結局,請問你聽見了什麼?願我的神、我們的救主繼續向我們說話。就是剛才我們唱的詩歌第二十六首:主啊,求你向我發言,求你不要不說話。主啊,你一定要向我們說話,不停的說話。 主耶穌,這是我們的祈求:我們雖然軟弱,我們雖然悖逆,我們雖然得罪你、虧欠你,但是求你聽我們說話,我們願意聽。只求你一件事:不要掩面不說話,說話吧,主耶穌。 

唱詩350首,這是我也蠻喜歡唱的詩歌,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覺悟了,深深地明白:主耶穌比我的生命更寶貴。我的生命可以失去,我們的生命可以失去,但是不能失去耶穌。生命可以失去,但不能夠失去耶穌;我可以沒有世界,但是我們不能夠沒有主耶穌。这就是这首诗歌要向主耶稣表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