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你的信救了你~賴倉億傳道(台華)(筆記)



大家安息日下午平安,…,願主耶穌祝福在座每一位,下午和大家分享這個題目「你的信救了你」,我們想要讓一個瞎眼的人能再次看次,就算是現在的醫學也做不到,但是在神豈有難成的事呢?耶穌基督他有慈愛、憐憫,也有信實、應許,他也有權柄,今天要查考的主角是個瞎眼的叫巴底買,他做了一件事,所以讓主耶穌說了一句話:「你的信救了你」,我們先來看希伯來書13書第8

 

(來、13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這裡說我們所信的這位神,在過去、今天到未來都是不改變,我們相信神在2000年前所做的事情,我們相信主耶穌在2000年前給巴底買恩典,今天同樣地也會賜給在座的每一位,因為經文說基督永遠都是一樣的,所以問題不在神,對我們來說聖經這麼多經文除了認識神之外,我們要知道最重要是要學習怎麼來跟從神,我們昨天有說過,神愛我們這沒有問題,但是我們卻很隨意地說我們愛神,實際上我們一輩子都在學習怎樣愛神,並且不能以我們自以為好的方式來愛,要以神所要的方式愛他,昨天晚上也有提到一些例子,同樣我們想要得到恩典,但是要如何得到?不是神不給我們,因為聖經告訴我們這位神永遠都是一樣的,他的慈愛不改變,他絕對會賞賜,但是他要賞賜之前,有一些是我們必須要做的要得要求我們自己,這是我們要像巴底買學習的,希望有一天主耶穌也能對我們說題目這句話,來看這段故事,馬可福音1046-52節,一起讀

 

(可、1046-52)

46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47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48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

49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50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裏。

51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 - 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

52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我們將這段經文讀過一次,我們現在來想從46節來看,首先說到這位主角的形容字還有一些條件,說主角是一個討飯的,換句話說就是乞丐,說他瞎眼是眼睛看不見的,再來說他是底買的兒子叫巴底買,第5(4)個形容詞說他坐在路邊,我們看這段經文5(4)個對他形容的,現在放在心裡想我們自己或身邊的人,其實在現實的生活當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甚至我們自己本身也遇到一些狀況我們覺得很困難,有時候我們遇到一些患難、狀況,我們習慣要去找出原因要檢討,我們希望找出原因是希望可以找到解決方法,但是要知道人生很多事,原因不一定找得出來,就像出生只有67歲的孩子得到癌症,甚至出生3個月,肝癌很嚴重,父母、爺奶都很健康的要怎麼說,你要找什麼原因?還有今天出去,我們明明出去在等紅燈,忽然後面被撞,今天我們明明很認真、努力,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做,那個人對我很有意見,有很多狀況,我們硬要解釋可以,但其實找不到原因,就算找到原因,也不一定有辦法解決,我們看到巴底買在討飯當乞丐,其實我們看到巴底買他是什麼的代表呢?

 

0859

假如我們就是巴底買,最想要的是什麼?絕對不會為明年做計畫,不會想放假要去哪玩,也沒兒女為他著想未來,一個乞丐應該只是想著下一餐要不要的到飯而已,我所遇過的乞丐我知道不一定有下一餐,所以他不用想太多,只要想下一餐就好,這個人可能很常飢餓及被吐口水,其實巴底買這位主角是個困境的代表,我們自己本身或周遭的人可能現在正遭遇困境,這個困難或問題可能已經許多年了,我們長久想改善卻無能為力,所以就會漸漸失去期待與盼望,甚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困境,已經不敢對未來有任何盼望,小弟說的不只是沒信耶穌的,也包含主內的,曾聽弟兄因後悔而嘆息,曾看過姐妹講到最後流眼淚,我們不說他遇到什麼事,總是有人生的困境,所以我們身邊的人或我們自己本身,別人看我們表面好的,但心裡沉重,其實我們在靈裡就像巴底買一樣,他是因眼睛看不見,但我們卻因心頭沉重有屬靈的黑暗,有段時間我們可能心中不抱任何光明的希望,不只這樣,有些人會覺得我沒什麼背景,出生並不好,別人好命有爸爸媽媽,有那些親戚為什麼我沒有,各位就像主角一樣,各位知道這個名字的意思嗎?巴就是希伯來文,什麼人的兒子,底買在希伯來文的意愚是污穢的人,不乾淨的人,我們看父母為我們取得名字多好聽,這個人我不知道他原本有沒有其他的名字,但現在大家叫他巴底買,每天人就叫他不乾淨人的兒子,這個主角僅在困境中,也沒有優秀的身家背景(不但沒有出生、也沒有來頭),我們也許總是認為周遭的人會用一些成見偏見來看待我,因為我過去曾是那樣的人,因為我的家庭背景是這樣,因為我信主之後也有一段路走偏了,雖然你都沒有講,可是我卻認為你用偏見在看我,但是這個看待都沒有像主角所遭遇的,有的人也許同情可憐我們,可是心裡想著我們永遠不會改變,就像這個主角每天被叫巴底買,他在大家的眼中,早被定型,並且沒有任何價值,巴底買身邊也許有人有時會安慰他,有時會關心他,但他每天都被叫不乾淨的兒子,污穢者的兒子,我們知道一個人每天這樣被叫久了,

 

1422

連他自己都會相信,是的我這輩子都沒用了,是的我這輩子沒出息,我為什麼要出生?也許我過去走錯路,也許有些事是我無法避免的,到今天我們仍然遭受到過去那段事蹟的影響,所以巴底買坐在路旁,大家會覺得這樣不正常嗎?我問各位會沒事坐在路邊嗎?路是什麼?是要讓人走的,路不是開發出來給人坐的,路是要用2隻腳來走的,就如福音要像鞋子穿在腳上,我們要穿福音的鞋就是福音要落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因為2隻腳會走去工作、市場、家裡,2隻腳代表我們的生活,這個生活是要過的,就像這條路是要走的,但是今天遇到這些困境、狀況,這個人走不下去了,只能坐在路邊,有的人過生活好像過得像死人,每天早上起來先嘆氣,又一天了,怎麼不趕快死一死,很黑暗,各位,這樣的人很多,也許我們當中就有這樣的同靈,又一天了,有什麼意義?為什麼不趕快離開這個世界?坐在路邊,路應該是用來走的,卻是變成坐的,看羅馬書835-38

 

(羅、835-39)

35既然這樣,誰能夠使我們跟基督的愛隔絕呢?是患難嗎?困苦嗎?迫害嗎?飢餓嗎?貧窮嗎?危險嗎?刀劍嗎?

36像聖經所說:為了你的緣故,我們整天被置於死地;人把我們當作待宰的羊。

37都不是。在這一切事情上面,我們靠著愛我們的主已經獲得完全的勝利!

38因為我確信,甚麼都不能夠使我們跟神的愛隔絕。不管是死,是活;是天使,是靈界的掌權者;是現在,是將來;

39是高天,是深淵;在整個被造的宇宙中,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把我們跟神藉著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所給我們的愛隔絕起來。

 

這段經文說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把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再看耶利米書3217

 

(耶、3217)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各位我們讀這2段經節有相信嗎?我們目前所遭遇到的一起,不論我們覺得輕還是重,是肉體上或心靈上,或許我們已經經過多年的努力,也沒什麼改變,但請我們要記得,只要發生在這個世上的事情,沒有一件是神不能解決的,耶利米書3217節說在你沒有難成的事,因為神愛我們,神所他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所以我們今天坐在這邊要思考生出我們的信心來,因為神要恩待我們,看馬可福音10章剛才的事蹟,這邊可以做記號,因為會常翻回來,我們繼續看47節,了解主角的背景,但是主角接下來的動作我們要注意,看到第1個動詞是「他聽見」,聽見拿撒勒人耶穌,然後「他喊叫」,喊著可憐我吧,我們來想一下,如果有人有一天問主耶穌一句話,神誡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大家有印象嗎?我們大家都會直接的跳來第2步,叫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傳道難道這不是標準答案嗎?是,但是沒有100分,來看馬可福音1228

 

(可、1228-30)

28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的好,就問他說:「誡命中哪是第一 要緊的呢?」

29耶穌回答說:「第一 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30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所以我們心中的答案是不是都跳來30節,但是主耶穌先回答的不是30節,第1個說的是第一 要緊的就是說,接下來不能跳過,「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最近在講出埃及記,一直在強調這句話,我們若沒有聽清楚就照著自己的意思去愛神,神可是會轉頭離開的,你若想了解晚上要來聚會,現在沒有時間重覆,這幾天講出埃及記一直在強調這個,出埃及記的重點是這個,一直講到申命記又講得更清楚,我們不要盡盡盡…都盡我們自己的,前面有件重要的事情,就是以色列啊你要聽,我們看見巴底買他有做到,他沒有先想該盡什麼,他先聽,所以我們今天聽見什麼了嗎?我們安息日坐在教會這裡,我們有聽出神的愛嗎?有聽出神的應許嗎?有聽出神的旨意嗎?各位在坐主耶穌所親愛的弟兄姐妹,今天花2-3個小時,有聽出什麼嗎?還是像我5歲的小孩,聚會完走出去打了個大哈欠伸個懶腰,是什麼意思?苦的結束了,現在要去輕鬆的要去外面跑,根本不知道聚會什麼意思,乖乖坐在那裡1個小時,雖然他受洗禮了,但我還是當他是慕道朋友,我們今天若來教會就是安息就是要守,不守會出事情,我來守是盡義務,守完就好了,主耶穌要為我祝福,出去就覺得輕鬆,各位這樣真的很可惜,今天來聚會聽出什麼嗎?我們不是在照規定做而已,這個巴底買聽到耶穌的名字,他的心中想起過去聽見耶穌所有的作為,他聽說這個耶穌有慈愛有憐憫,聽出他有能力有權柄,聽到耶穌的名就回想起這些,所以內心重新點燃希望,他的信心逼迫他一定要喊出來,今天我們來這聚會不也是這樣嗎?我們來首先要緊是先聽清楚,來都不想聽只想盡是很危險的,以我們教會的解釋是只想服侍不想靈修,做到最後都照人的方法,但是最好的福氣是「以色列啊你要聽」,我們都願意相信2000多年前耶穌恩待巴底買,他今天也要照樣恩待我們,我們聽到了嗎?願意像巴底買一樣心中充滿信心跟盼望嗎?如果我們真的聽見,我們心中就會產生力量,這邊說巴底買想要大聲喊出來,因為我聽到心中有一股力量我要呼求神禱告,今天小弟若說的很大聲,但待會你們禱告都沒力氣禱告這責任在我,因為你們都來盡義務,而我說得太差所以你們都不想禱告,但若我們真的聽到,我們會相信,會相信不論過去我們遭遇多少,我們禱告了多久,今天開始會不一樣,因為我們的遭遇絕對沒有巴底買這麼慘,他得恩典是因為神的恩典加上他的信心,我們若相信我們就會像巴底買一樣,我們會在主面前謙卑呼求,所以經文描寫他開始大聲喊著,不是我相信心中暗暗下決心而已,大聲喊叫表示心中迫切,甚至不顧自己的形象了,反正對他來說本來就沒什麼形象,但這樣的人反而容易得救,今天我們的形象都比他好,所以比較不容易,在乎別人的看法,在乎別人的觀感,因為我們在乎一堆和神所在乎的不一樣,所以不容易得到恩典,巴底買什麼都沒有他反而得到了,意思是可憐我吧,意思是不管了我一定要追求你,耶穌啊我不再靠自己的想法,我自己也無法,求你在我身上施恩典,小弟知道在坐有很多人有很多年的困難,但當訪問後我都有一個感覺,雖然我們有意願要解決問題,但是我們仍堅持自己的努力與做法,所以我們的禱告一直求神照著我們的方法幫助我們,不願意神為我們安排另一條我們原本沒有想到或不願意的路,我們要像巴底買一樣,他這樣叫謙卑,我們說乞丐也知道謙卑喔!這與身份無關,我是乞丐或大學校長,聽到相信,甚至不在乎形象,我們若謙卑就會把自己完全交給主,我們會接納我們的處境,接受我們的困難,但我們接納不代表我們順服永遠都這樣,請看歌林多後書417

 

(林後、4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各位我們要知道苦楚與苦難不是永永遠遠的,不論你所面對的已經面對多年,有一天會結束,有可能是今天或明天,所以詩篇23篇我們都熟識,我經過死蔭幽谷,請注意動詞,我們是走過、經過,不是直接住在死蔭幽谷,有的人在死蔭幽谷然後就接受了順服了,神會讓我們遭遇到一些死蔭的狀況,很黑暗很痛苦,但是神的意思是你要通過、要走過,不是住在裡面,這個巴底買坐在路邊,聽到大喊可憐我吧,我們若真的聽見我們就會開始相信,但第2個狀況出現了,看馬可1048節,當他喊叫時,有許多人責備他,不允許他出聲,我們想有時也經歷這個過程,有時我們有信心了,呼求主耶穌,領受從聖靈來的感動,也要重新盼望裡面產生新的信心,或許我們當中有人下了決心,要用信心取代恐懼,用盼望代替絕望,要以喜樂代替憂愁,要放膽相信神美好的計畫、旨意中我們可以得到恩典,我們相信主耶穌禱告中的應許,我們相信今天還未得到是因為神的時候未到而已,可是當我們下了這樣的決定準備要有行動的時候,通常會有2種人出現,1種是沒信耶穌的,不信耶穌的不代表是壞人,像之前說的可能是好心的親戚朋友、同事,他關心我們,但是現在看到我們轉變了,有信心,他無法理解我們在患難當中,為什麼有這樣的反應,小弟幾年前辭去社會上的職務,那時在當老闆,在社會上也有擔任許多工作,但是我一項項做到任期到,就辭去,準備讀神學院,許多關心我的朋友就問我為什麼做的好好的要辭掉不做呢?我說有人比我厲害,現在我有另一條路要走,他們知道我信了耶穌,很多人不是祝福的,許多人搭著我的肩跟我勸我說信教好,但不要太迷,什麼較太迷,像我們這樣信一下,就回去最好,信到要去做傳道、牧師,你是頭殼壞掉嗎?連老闆也不做,常務理事、幹事也不當了,他們無法理解,覺得不可思議,你現在遇到問題,神幫助你,你要求神,有需要到這個程度嗎?你面對這個狀況應該要愁苦、煩惱才對,怎麼可以這麼樂觀跟天真?還有你不能什麼事都跟神有關係,有沒有聽過這句話,這件你感謝主,這件你祈求主,這件你也說有主的安排,你是瘋子嗎?在小弟來看,世間沒有一件事跟神沒關係,但是有的人說沒有啦,哪有每件事都與神有關,你太迷信了,當我們這樣認為,那些人會受不了,就類似巴底買身邊責備、不允許的人,看到一個人喊叫耶穌,對耶穌有所期待,我們應該要祝福,但這些人卻責備、不許他,另外一種人,不是沒信主的,是我們身邊少數的同靈,這些人更是好人,他們也有信心,他們沒有什麼不好,但是有時候會認為我們有信心順服就好,所以今天遇到困難只要順服就好,因為苦難是出於神,一定有神美好旨意,你不要強求,好像對又好像不對,連我現在有需要我都不要求,那我到底要求什麼?我遇到這麼大的困難、痛苦,我求你說我強求,順服就好不要求,這說的沒錯,可惜只對一半,什麼叫強求?指不順服神的安排,現在這個狀況,我有情緒,我不想理解,我也不接納,就算現在神為我們開一條出路,我不要,只要照我自己的方式,一直處於這個狀況,只想求自己想要的,不接納神的安排,這是強求,可以祈求與強求不同,我們現在有需要就要告訴神,經文也是這樣寫,要將一切需要的告訴神,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神就會在基督耶穌裡賜你出人意外的平安,不然麥克筆拿來將那個經文刪掉好了,腓利比書是這樣寫的,我們今天遇到這個狀況、苦難,我接納,我會將我所要的向神呼喊向神說,但我也要打開我的心來等候,也要打開我的心等候神是否有另外的安排,這個禱告在聖經裡一再出現,尤其在主耶穌身上最明顯,看主耶穌遇到每個有需要的人他都會這句話,「你要我為你做什麼?」若每個人都說我感謝主、順服、不需要,那就沒後續了,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就是最標準的禱告,他知道自己要面對十字架的苦難,父啊,若是可以,請你將這杯拿走,這是不順服嗎?我們看主、聖徒的禱告都有目標,但是接下來的禱告我們更要做,只是照你的旨意來完成,不要照我的,我們可以對神說,因為神看得見我們看不見的路,我們連明天天氣如何都不顯得,但是天上無所不知的神他都知道,所以我可以照我所要的求,但說父啊照你的旨意不要照我的,我打開心來接納,小弟這樣說是因為發現我們當中有人不求了,信主信久了,不要求比較不受傷害,這樣我求很久了,主沒給我,不如不求了,不管是婚姻、工作…我都不求了,只替別人求,你比主耶穌厲害,這樣真的是有信心嗎?我們今天若沒目標的祈求,就算得著恩典,也不知道是恩典,我們要知道主耶穌站在前面,絕對會問一句話,你要我為你做什麼?或許主不一定照我們所求的去成全,但是他一定會照他的旨意成全,對我們生命有益的,甚至這個困難有時被延長,像大衛在詩篇裡說的,受苦與我有益,是要叫學習你的律例,我們應該要有這樣屬靈的智慧才好,來看約翰福音1414

 

(約、1414)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這個翻譯我們可能會誤解,因為這裡的「必」原來希臘文的意思是「我將會成就」,我們會以為現在求一塊麵包,你就要給我一塊麵包,這就是信心,但是你求的我會放在心裡,我會賞賜給你但不一定是照你所求的,若我們一直想我們要麵包、不要雞腿那就很累了,我們要相信、等候,所以看到有人這樣說,像巴底買被身邊的人責備、不允許,但是巴底買堅持下去,看馬可10章後面,為什麼他可以得到耶穌這麼大的恩典,因為旁邊的人雖然不能理解,但不能影響他,他卻越發大聲喊,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他不是大學教授,但他的信心卻如此清楚,他可能一輩子不曾翻過聖經,他的信心卻是這麼單純,這就是我們該學習的,主永遠不改變,但我們可以像巴底買一樣嗎?看49節,50節,這樣的動作,我們要學,他丟下衣服,跳起來,照我們剛才讀的經文知道有一天我們的神,他會為我們開出我們意外、平安的門,但是有時候我們硬要打開這個門,沒打開,很多時候就坐在那裡不願意看其他的門,我們若有信心要學50節,巴底買就丟下衣服,聖經很多地方用衣服來表示信徒所行的義,但是那是一件新的衣服,現在巴底買丟下的是他的舊衣,所以舊衣代表什麼,我們身上是否還穿著舊衣?我們若祈求,又將衣服抓緊,那有一件我們領受不到,看以賽亞書611-3

 

(賽、611-3)

1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 - 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 監牢;

2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上帝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3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我們看這邊主要賜一切新的、好的給我們,包括第3節說要賜「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這是一件衣服,但是若舊的衣服無法丟掉,就無法穿上新衣服,各位舊衣是什麼?我們過去所犯的錯,所經歷的痛苦,過去一直堅持的價值觀、以及一些生活習慣及想法,有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請記住這句話不是聖經寫的,所以我們若強調這個不是標準的基督徒,那是沒信主的人,信主的人神的力量是超乎一切,連最難改的習慣、本性,在聖靈的引領下都可以改,我們若信這麼久了,還在說本性難移,那表示我們藐視聖靈的能力,今天若有習慣不想改,然後說本性難移,只能說我們不夠謙卑,我們沒有撤底悔悟,只知道求神,沒有像巴底買衣服丟下、跳起來要跟從他,就是這樣得恩典的,我們有沒有還坐在路邊顧飯碗、拉著衣服,要怎麼得到後來的恩典,小弟到沙巴協助聖工的時候,我記得10天裡有個比我高大、黑壯的弟兄,對他印象很深,因為當大家忙碌時,他滿臉笑容,端著茶盤,一個一個招呼問大家要不要喝茶、喝一杯,和他的外型不搭,如果東西掉了,就說我來洗,有沒有什麼垃圾要丟的,那幾天他都當司機,當然我們有10幾台車在跑,就問當地執事這位弟兄很有愛心、很溫柔,外型黑粗勇,個性怎麼這麼溫柔,執事說賴弟兄你不曉得,他真的是完全變一個人,他以前曾身上刺龍刺鳳,還未信耶穌前,是幫人討債、當流氓、玩女人、賭博、恐嚇的人,但是有一個事件他來信耶穌,整個人就變了,一隻虎變一隻小貓,各位我們是想跟虎還是小貓在一起?何謂本性難移,像這樣的弟兄姐妹在教會裡是很多的,我們不用害怕丟下這件衣服,因為神答應要賜給我們新衣,是讚美的衣服、恩典的衣服、良善的衣服,我們要跳起來走,不要只住在死蔭幽谷,只會坐在路邊,不懂得跳起來,最後來看51節,所以剛才說過,禱告要有目標,一個人禱告沒目標,他感謝就不大,每天感謝神,感謝賜我吃賜我穿賜我有車子可以開,沒錯那也是感謝,但那感謝久了就麻痹,生活中有許多需要,這些需要都可以成為我們的目標來禱告主,看巴底買有目標,「我要能看見」,當然他這樣求,主耶穌不一定要給他看見,但感謝主現在主對他的安排及時候到了,我們不用害怕在主面前說出想要的,所以剛才說有些弟兄姐妹不敢求,以為這是不順服,我們剛也說過強求與祈求不同的地方,我們要接納、接受,也要有靈敏度接受神另外的安排,我們可以求但要體會,體會前也要知道等候及忍耐,有一個研究聖經的人曾說一句不錯的話:「信心就是相信你沒有看見的」,這是5000年前一個叫奧古斯汀的人說的,信心的回報是什麼?就是有一天你會看見你所相信的,信心就是相信你沒有看見還沒有得到的,我們有這樣的信心,神給我們的回報是什麼?有一天我們終會看見我們滿心相信的,早上說信心像飛機的雷達,明明看起來是雲霧看不見,但是透過雷達就可以穿過雲霧,可以安全飛過大海,降落在要降落的地方,我們看到聖經這些得恩典的,都有目標,百夫長求主耶穌醫治他的僕人,這就是他的目標,12年血漏的婦人沒坐在家中順服,他順服這個狀況,但是聽到耶穌來了,他有目標去求,還有請把我當作狗吃桌子掉下來的碎屑,請醫治我的女兒,那個從小犯鬼的孩子的父親,他也沒有灰心不求,聽到了相信了主耶穌來了,過去不論怎樣多大無法改變的,我仍然相信有可能改變,連這些門徒都做不到的,也不影響他再去找主耶穌,我們看到這些人因為他們的信心,他們定睛在主的身上,他們一生追求,大膽追求,因為相信在神凡事都能,相信主的時候到了,我就得釋放,最後看以弗所書320節,請將這節放在我們心中,一起念

 

(弗、320)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我們願意相信嗎?各位主耶穌所親愛的,今天我們聽見了什麼,在人生旅途中,我們很多時候就像瞎眼的,有黑暗的困境,但我們可以成為屬靈的巴底買,2000年前發生的神蹟及恩典,今天一樣要臨到我們的生命,願主祝福我們,希望我們將來有一天,主看到我們會跟我們說這句話,某某人,你的信救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