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關於異像異夢(下)~賴倉億傳道(筆記)



在座主耶穌所親愛的大家安息日平安!感謝主耶穌繼續給我們賞賜的安息日下午,來領受他的恩典,來領受從他而來的信息。

今天下午來延續上一次的主題,是有關於異像和異夢,因為每一個人都會做夢。有的人做完夢還會記得,甚至夢中的印象還很深刻,但我們是有信主的人,有時候會覺得這個夢跟神無關,他有時候會認為說這是不是神要讓我知道什麼。這該如何判斷呢?該如何思想,這不是一項奧秘,有人是認為解夢是一件很玄的事情,沒有信的人會找師傅找半仙。我們信耶穌的人仟萬不可以這樣,我們連解夢的書都不應該去看,因為很多是關於迷信是神所不喜悅的事,聖經當中關於很多關於解夢的事。小弟上次有分享很多人把傳道當成半仙,所以傳道不是專門用來解夢的,可是很多人都會問傳道,說我做這個夢是什麼意思?其實聖經給我們一個方法,這是我們弟兄姐妹應當要知道的,我們一起來查考聖經,得到屬靈的智慧,併不是想說去解別人的夢,至少我們知道當別人遭遇的時候,當別人告訴我們時候心裏有個方嚮。所以這兩節,我們大家可以領受得到。


上節我們提到關於異像異夢有哪些內容呢?我們用幾分鐘來復習一下。異象異夢包羅萬象,妳想象到的都可能會出現,生活上所遭遇的都可能會出現,除非妳生活上不曾遇過的,從來沒有見過,也沒有聽過的,也有可能會出現。所以無法判斷這內容是不是從神來的,簡單的說,如果夢裏面有神的使者顯現的說,我們上次有翻過幾節經文,有時候神在夢裏面講話,有時候神會差派天使在異象或異夢中顯現。有很多異象異夢是沒有神發出聲音也沒有天使顯現的,上次我們翻閱聖經,用了兩個詞語異夢和異象,可是異夢和異象該如何分別呢?上次我們翻過但以理書的經歴,尼佈迦尼撒王所看見的異象是在異夢中顯現,所以異夢和異象是難以分別的,但總是讓人感到奇妙,想要得到神啟示的。上次我們有提到異夢異象重要的元素是要看見。但外教會朋友們所說領受的和感覺的,但有一些牧師長老會這樣子講,當然不是我們教會的,他說他得到一個啟發,說感受到。神給他這樣的一個異象,比如說要蓋一個大會堂,大家一起奉獻,神要賜給我們一幢30層樓的裏面充滿著信徒,但他所說的應該不是異像,因為他們說領受一個異象,以為是神給他們,那神的意思就是要他們幫助他,但他所說的異象,他應當是一個遠景,應當是聖工當中的計劃。所以我們從聖經看不管舊約和新約異像都會出現一個字。一定會看見,這就成為我們最基本的判斷,不管有任何人告訴我們他的感受如何,不管他們說的夢有多麼的真實,有多麼靈驗,或者他本身自己有多麼的感動,第一個要先問他,妳是不是用眼睛看到?妳真的看見他在妳面前出現嗎?那絕對不是聖經中所說的異象,因為聖經中的異象都是真實的,絕對不是在心中展現的,絕對不是圖畫與腦海中的,也不是由感受而來的,這是聖經所歸納出基本的判斷。


上次說到一般人都會對異夢異象的判斷,有些人領受到異象異夢馬上會實現。因為不知道什麼意思,後來神安排人來解釋,也有的異夢異像,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意思,也沒有人能解釋,約瑟就是他最實際的例子。他自己做了異夢,而且還做了兩次,他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意思,他家人也不曉得什麼意思,沒有任何先知幫他解釋,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意思。可是經過了20天,等到20天後所有的事情都應驗了,那時候自然就明白了。也有的異夢異像聽見的人,也不相信也不同意的,上次有聽過這樣,我們不能認為說從神而來要自己親口說的,說出來一定要有人相信,有人相信不一定是真的,如果沒有人相信,但他從神而來的異夢,那我們繼續把這個主題完成,所以要花幾分鐘講上次所講的內容。


要如何分辨這個異夢異象是從神而來還是自己做來的,還是從魔鬼來的了?假設我們真的看見了,我真的在夢中領受的,當我做的這個異夢以後,起來感到平安喜樂,在領受這個異夢之前感覺心裏不平安,領受之後感覺心裏平安了,這樣就代錶他是從神而來嗎?舊約有一個細羅是賜平安的人,我們的神是賜平安的神,本來我害怕了擔心一件事情,可是我今天做了一個夢,感覺很平安不在煩惱了,那他一定是從神而來。這樣的想法是錯的,他真的應驗了,不知不覺就會脫離教會了,從神而來的異象異夢不可以。從領受的感受來做判斷,從神而來的異象有沒有感受到平安呢,當然有可能,比如創世紀的26章23節,以撒從那裏上別是巴去。當夜耶和華嚮他顯現,說:“我是妳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妳同在,要賜福給妳,併要為我仆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妳的後裔繁多。”以撒就在那裏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併且支搭帳棚。他的仆人便在那裏挖了一口井。

(創世記 26:23-25 和合本)以撒要離開原來居住的地方,遷移另外一個地方要建立自己的家業,要去哪裏他自己都不清楚,在那裏要遭遇什麼樣的人事物他也不知道,當我們象以撒情況的時候心裏也會不平安,我們從聖經看到,神那天晚上嚮他顯現,不是夢中,是實際嚮他顯現,神嚮他說話說安慰的話,說妳不要怕,我要賜福給妳,就是重申他的應許,各位如果我們看到這樣的話,我們是否會感到平安嗎?如果我們像以撒一樣神繼續嚮我們顯現而且還伺候我們,我們會感到平安嗎?再確定從神來會得到平安的。


但還有另外一種狀況,妳看到一樣東西很奇怪,妳夢到一樣東西很奇怪,就是妳夢見看見之後很害怕,本來我心中感覺平安的,可是我做了夢看見了感覺不平安,這是從神而來的嗎?感謝主,有人在搖頭了,過去曾經有幾位同靈要求小弟給他們解夢,因為他跟我說過做的夢心裏很不平安,他就問我說傳道這是不是魔鬼在騷擾我,因為我夢見這樣事,之後開始不平安,所以有的人會認為說我們領受的如果不平安是從魔鬼來,我們來看但以理書7章15節,至於我-但以理,我的靈在我裏面愁煩,我腦中的異象使我驚惶。但以理是否是一位聖徒呢?那如果有一點認識的話,我們認為神愛他嗎?他在前面說他看見一個異象,我們認為他所看的異像是從神來的還是從魔鬼來的呢?這是從神來的,他看到之後心中感覺平安嗎?他沒有看見沒事,看見的後感到開始煩惱甚至害怕,會害怕就是代錶不平安,所以我們知道感受不能作為判斷的依據,今天我們看見一件事情,不平安就覺得是從魔鬼來,2600年前的但以理,明明他所領受的是從神而來但他卻不平安。


再來看另外一個地方,以賽亞書21章第二節,令人淒慘的異象已默示於我。詭詐的行詭詐,毀滅的行毀滅。以攔哪,妳要上去!瑪代啊,妳要圍睏!主說:我使一切嘆息止住。所以,我滿腰疼痛;痛苦將我抓住,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我疼痛甚至不能聽;我驚惶甚至不能看。

我心慌張,驚恐威嚇我。我所羨慕的黃昏,變為我的戰兢。(以賽亞書 21:2-4 和合本)先知以賽亞,他看見令人淒慘的異象,我們看前後文確定這是從神所賜的,這是從神所賜的,有讓以賽亞感到平安嗎?妳上網有感到平安嗎?併沒有,他說他害怕戰兢,她的心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從心理影響到,他領受後滿腰疼痛,痛哭到不能見,不能聽,這是屬靈的智慧,所以我們不要認為領受後渾身不對勁,就認為這是來自於魔鬼,


二、領受的感受不能作為判斷與根據

領受後平安,不見得是從神而來,領受以後感受到難過感到不平安,這不見得是從魔鬼來。請看以西結書13章16節。

這抹墻的就是以色列的先知,他們指著耶路撒冷說預言,為這城見了平安的異象,其實沒有平安。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以西結書 13:16 和合本)我們人總是愛聽平安的話,傳道妳道理講溫柔一點,不要講那麼嚴肅,妳這樣子講我都不敢來聽到,聽完之後總覺得心裏不平安以後會很慘,我當然可以只說平安的道理,我可以講的讓大家聽了都很開心,我能夠說,那我就變成這當中,那我將來就有災禍了,妳們聽的人也有災禍了,我可以告訴妳們,妳們怎麼做都是平安的,不管妳做好,做壞神都會賜妳平安,神卻在天上說,其實不平安,所以讓妳感受到平安的,不見的是神讓妳領受的。


再來一個問題,現在我們知道了,不能從感受來判斷,那能不能從講的人和聽的人來做判斷,所以從傳道那領受,從主耶穌來啟示,是我們主內的弟兄姐妹,從長老執事傳道嘴巴裏所講出來一定是從神而來?只要不是信主人講的,我們都可以不信?他們不信,怎麼可能說出神的話呢?神怎麼可能啟示他們呢?各位認為呢?如果我們這麼認為有一天我們會偏差。不是每個人說的話都是按照聖經,不是每間教會所教導的都是按照聖經的,不是他是長老,牧師所講的都是按照聖經的,就是他信耶穌也愛耶穌,所講的就是一定根據聖經的。我們請先來看聖經怎麼說,我們來看幾個例子,比如說跟約瑟一起關在監牢的,酒政和善長,各位妳讀聖經這兩個人是信耶和華真神的嗎?這兩個人是拜偶像的,酒政和膳長是拜埃及眾神的人,他們有沒有做異夢?這個夢最後由約瑟來解,所以這個異夢出於神我們認同嗎?這兩個拜偶像的人也不是主內的怎麼會領受從神來的異夢呢?他們領受完感覺到不平安,我們要強調前面那兩個人,因為這兩個人做的夢也無法解,感到不平安,因為不安就憂愁苦臉,因為憂愁苦臉就被約瑟看見,約瑟為他們解夢,說妳三天後會被放出來,說妳三天後會被斬首,兩個都感到不平安後來一個被釋放,一個被砍頭,這個兩個領受的人第一,他們不是主內的;第二,他們都感到不平安,但不是出於魔鬼,當下平安與不平安跟後來應驗有關嗎?沒有關繫的,兩個人當下都不平安,後來一個人平安了;兩個人都不平安,後來一個人得到釋放,另一個被殺。


話說回來,有一天我們看到了什麼或做的夢,感到不平安,第一個先不要急著判斷是不是出於神的或是魔鬼,因為短時間內無法判斷。所以當下感覺到不平安,後來不見得是不平安,這是從聖經的例子所歸納出來的,再來法老,埃及人的王他是信耶穌的嗎?尼佈甲尼撒王他是信主的嗎?但他們都做了從神而來的異夢,所以我們要特別留意反而神的先知會說假話,有一些人是專門討人歡喜的,也許對妳們說好聽的話,可能會有好處,可我每天都講重口味的道理,可能會接到很多控告電話,聖經裏面本來有些是屬神的先知卻還講假話,有一些不信神的人反而他有些體驗。所以我們仟萬不要用領愛是不是主內的來做判斷。我先講兩個不能這樣判斷的。看下這個人是不是主內主外的都不能做判斷,那接下來就教大家如何判斷。


第一身邊的人問我們,不是我們自己看見的夢見感受到的,以下這些條件我們先過濾完,只要違背聖經的,不管多麼靈驗都不要信。只要違背聖經的教訓不管當下多平安,都不要信。不見得所做的夢都是異象異夢。


比如說我現在經濟睏難,我現在很擔心孩子的功課,我很擔心我兒女的婚事。我們知道煩惱無益,但就是忍不住會煩惱,所以有句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因為妳很缺錢,晚上夢見一個穿白衣到房間給妳,然後就妳就會感覺到很平安很喜樂,這是來自於主耶穌。所以有的人認為這是主耶穌愛,我就不懂得反省,沒有反省說我今天面臨這樣的處境是不是因為我偏離的道理,是不是我今天遭遇這樣的問題主耶穌在提醒我要按照聖經來改正,所以給妳平安的,在我看來應該是出於魔鬼,本來神讓妳遭遇睏難是借著這個機會,成長與反省。


比如說這個孩子,這個哪裏用功不夠,既然妳讀過書的,我出個題目,妳做完這個題目以後,原來妳這個加法比較弱,或者說妳的加法很好,妳減法不行。我們做完這些題目,就知道我們的缺點在哪裏,都會改正。但是沒有人喜歡考試,在考試的時候就會自己知道不會覺得很傻。看到成績,自己心裏也難過,但知道神會讓我們考試,考試是讓我們知道哪裏要改正,哪裏要反省,如果今天考試的時候突然有人說妳不用考了,然後把妳的考卷撕掉,當我們看到考卷的時候,我們眉頭深鎖,這考試卷是我們生活當中的睏難和試煉,是我們不願意面對的,可是神卻故意讓他來發現,是叫我們思想,叫我們成長。假如旁邊有一個人將妳的考試卷抽走,妳以為他是好人,妳要感謝他,最後妳就無法知道自己哪裏還有缺點,妳就無法自我反省,因為還沒有反省,一切都是平安,原本沒有改正的地方繼續錯。我告訴妳們,抽走考試卷的那個人不是好人,那是那個惡者,但是希望妳有一天走上黑幫的人,我告訴妳那是個魔鬼。所以我們遭遇睏難的時候卻遇到平安就是從神而來的嗎?


我們來看傳道書第5章第3節,事務多,就令人做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事情如果煩忙,就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人都會做一些夢,這些夢都是跟妳心裏和生理有關繫,我們再來看第5章第7節,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妳只要敬畏 神。這句話很重要。很多的夢是虛幻沒有意義的,不要做很多的夢,讓我們的心靈有影響就害怕。因為很多的夢根本就不是出於神。從第3節跟第7節告訴,我們很多的夢不是出於神。傳道妳說很多夢不是出於神,可是我夢到的也應驗了啊,妳說我自己亂想,不會應驗?


我就曾經遇到一個同靈這樣跟我說,他說傳道我昨天做了一個夢,故事改編一下,以免妳說是誰,他說傳道啊,我夢見一個弟兄被車撞到,感謝主。我聽了楞住了,弟兄被車撞到了,妳說感謝主?他說這個弟兄因為亂講話,對人也不好,妳想他對我說過什麼樣的話,我一定想要赦免他,讓我受不了後來我跟主耶穌禱告,神啊,讓公義的靈打他屁股。昨天小弟說過這是大不孝,他跟神說妳要主持公義,後來不到一個禮拜,這個弟兄真的因為車禍住了院。那個同靈又跑來找小弟,他說傳道妳看這個夢多靈驗,感謝主,主是公義的,我真的無法感謝,因為我所認識的神不是這樣的神,我們耶穌基督不是這樣的神,他的教訓也不是這樣的,可是靈驗了該怎麼辦?妳說這個人做的夢,靈驗的實現了。


請看申命記13章第1節,要非常謹慎,道理如果只聽一半跟沒有聽一樣的“妳們中間若有先知或是做夢的起來,嚮妳顯個神跡奇事,對妳說:‘我們去隨從妳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侍奉它吧。他所顯的神跡奇事雖有應驗,妳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妳們的神試驗妳們,要知道妳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妳們的神不是……


我們會說那個弟兄是受教訓,又沒有拜偶像,如果他真的是我們的仇敵聖經是怎麼教導我們對待他呢?說妳要愛他,還要為他代禱。如果每天有人看到我們就罵我們,我們該怎麼對待他呢?主耶穌告訴我們,妳總要赦免他,祝福他,因為現在還不是神的公義顯現的時候,現在是神恩典之門打開的時候,神期待我們成為這樣的基督徒。主耶穌說,恨弟兄的就要住在黑暗中,住在黑暗中的跟拜偶像有什麼不一樣?申命記13章第1節跟第3節說了什麼?如果有一位先知做異夢的來跟妳說,然後最後應驗了,聖經說妳們不可信,妳不能相信這是不是出於神,因為神要試驗那些做夢的人以及聽見的人,是否有盡心盡性地愛神。


主耶穌說妳若愛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主耶穌的命令就是要我們饒恕人70個7次,主耶穌的命令就是要為仇敵禱告。主耶穌的命令就是要祝福那咒詛妳的人,不管有沒有靈驗,我們都不要去信,所以把這個小結論概括出來,妳聽任何的異夢異象我們的判斷標准是什麼?


請看耶利米書23章16節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些先知嚮妳們說預言,妳們不要聽他們的話。他們以虛空教訓妳們,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所以有一些人講這些應驗是出於自己的心,那我們到底要信什麼,我們只管信神的話就好,所以判斷的標准唯有神的話和聖經。妳在夢中看見穿白衣的放光的人,不要以為穿白衣,發光,拿錢給妳都是好人。因為聖經說魔鬼也會裝作光明的天使。


神讓我們遭遇睏難事,叫我們要反省跟改正。如果他替妳解決睏難,聖經上說妳一直墜落最後到地獄去,一直滑叫做順利,約伯也說他看到很多惡人也都很順,子孫滿堂,生意越做越好,他的勢力龐大,而且還長壽,轉眼就下陰間。轉眼下陰間是什麼意思?轉眼將下陰間就是他死的很安詳,很多人認為安詳離世是有福氣。約伯看到那些為非作歹的人,竟然能安詳離世,他們年紀很大,而且還骨髄滋潤,什麼叫骨髓滋潤?就是說沒有骨質疏鬆症,但有些好人身體不舒服,但那些大惡人,居然發大財子孫滿堂,還好死,不止約伯裏面這樣寫,詩篇也是這樣寫,好像是在詩篇71篇,現在沒時間翻,所以這該怎麼說呢?所以判斷的不是靠這些,雖然魔鬼給這些人一生順利最後結果是下到地獄,可是我們這種生活好像走坎坷的小路跟爬山一樣,怎麼地上會有大石頭,怎麼會有阻礙,有時候這些門沒有打開。因為這樣神才會給我們調整到正確的道路上,這是屬靈的智慧,判斷唯有靠神的話語。


我們來看主耶穌怎麼判斷。請看約翰福音的14章第6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道路就是唯一的管道,只有主耶穌才是唯一判斷的管道,之後我們有任何人講到任何關於屬靈的事,不管他們感受有多麼平安喜樂,不管他們個人的判斷如何,請弟兄姐妹把主耶穌的話,拿出來過濾一遍這是唯一方法。我們就可以判斷是否出於神,神不會因為妳的情緒,讓一個人被車撞,那我們這個神也太可怕了,好像養小鬼一樣,神併不是讓我們操控的,我們既認為主是唯一的順服,他給我們的道路就是他的話語跟真理,他用一樣東西引導我們就是愛和慈悲,他期待我們像天父一樣慈悲與愛。


還有幾分鐘再講另外一個問題。有的人領受完會急著跟大家分享,會告訴別人,我領受了這樣異夢異象,為什麼他們什麼事都說這是從神而來的?我們是不是遇過這樣的人呢?很多事情他都會說這是神給我的啟示,什麼叫啟示?就是異像跟異夢,妳如果跟他講道理是講不通的,他最後就說這是神給我的啟示,我知道這個糟糕的這迷惑了,這真的是受迷惑了,神的話語白紙黑字,寫在這邊我們沒有去看,就相信某一種的啟示,有的人急著把自己領受異象異夢強調的說出來,他想要什麼呢?


他只是強調他在神的眼中是有特殊的地位,這樣聽得懂嗎?我告訴妳,我從神那裏領受更好的東西妳必須看中我,神要大大使用我哦,我在神面前是有特殊的地位的,我是主耶穌特別疼愛的,真的是這樣嗎?我相信在座有很多人一輩子都未曾領受異像跟異夢,我在這裏跟大家強調,不要去羨慕那些異夢跟異像,有些人會認為這些人常領受啟示是不是神特別愛他,信心特別好呢?我們剛剛看了聖經例子這跟信心有關繫嗎?沒有關繫的,酒政、膳長、尼佈迦尼撒王、法老王,這些人有信心嗎?他們卻也領受的異象異夢不是嗎?希望大家聽得懂嗎?妳們要懂得,所以領受異像異夢根本沒有代錶什麼,併不代錶神特別重視妳和愛妳,因為神所毀滅,那些神所不愛的,他們也會領受到,如果我們自己或身邊的人領受的分享出來,那個目的併不是錶明自己是特別為神所愛,今天我分享的一段特殊經驗或者是異象異夢不代錶我的地位比妳們高,講出來只有一個目的,我們請看哥林多後書12章19節,妳們到如今,還想我們是嚮妳們分訴;我們本是在基督裏當神面前說話。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妳們。


保羅說他從神那裏所領受一切的事,併不是為了自己而講,他甚至到自己見證一些問題和講一些問題,只有一個目的,能不能造就聽見的人,保羅在14年前領受了一個大見證,他本來不想講這件事,我們領受總是希望趕快講出來,領受這個不得了事情趕快見證出來,我們這樣勉勵別人自己也這麼做,保羅領受這麼大的啟示他卻刻意隱藏。我們是迫不及待的講出來,保羅是一直忍著14年沒有講出來,就是他被提到第3層天的見證,為什麼十幾年來都不講了,怕別人把我看得過高,反而我們是怕別人把我們看得太低,保羅故意不講是怕別人看得過高。我們拼命的講是怕別人看低我們,那保羅為什麼14年後要講了,不是因為自己,是因為有人不相信他是使徒的身份,一旦否定使徒身份使徒所講的話就會受摺扣,如果我們看清傳道職份來領會,保羅說妳可以看扁我的名,但不能看扁我的身份,他把這個見證講出來,為了是要造就教會,異夢跟異像時期滿足我們把他講出來都是造就人,而不是滿足自己。


那我們接下來把這兩個內容做個結論。第一、對我們身邊的人和自己所做的異象和異夢,不要全部都信,不要隨從感受做判斷,不要隨從講的人做判斷,唯有做判斷的是聖經神的話,神從不希望我們發大財,聖經告訴我們,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如果我做了一個夢發大財最後應驗了,趕快打上一個問號。那如果妳真的發大財了,我就會嚮主耶穌對少年財主所說的話跟妳說一遍,變賣妳所有的周濟窮人來跟從我,我想我聽完心裏可能更難過,所以一定要有神的話來做判斷。


第二、領受異象異夢,不要急著說出來,上次有翻到約瑟跟他妻子馬利亞所做的一個夢。他們得到天使來的異象天使也跟瑪利亞說話,我們看瑪利亞是不是也跟保羅一樣呢?他們也沒急著講,他們也不會急著寫出來,讓大家知道,他們是放在心裏反復思想,到底神的意思是什麼呢?神希望我講出來嗎?想出來不是高擡我自己,而是對教會對弟兄姐妹有造就嗎?我們也要這樣學習,當我們經過神的話語來判斷,認為是神的啟示,我們也不要急著說出來,我們可以藏在心中反復思想等候神的時間和旨意,要等候,為什麼要講這個話呢?因為以前有遇過幾個人,他總是領受了什麼就急著講出來,他就對教會職務人員訴說,後來職務會根據聖經的判斷,覺得那個內容怪怪的,然後勸他說妳先放心裏不要傳說,我先說一下,這不是我們這間教會,只是這樣講那個人受不了,他說這是神給我的啟示,妳們憑什麼阻止我,妳們是打壓我嗎?不曉得該如何回答,因為那時候我不是職務人員,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弟兄而已,我看他說氣憤的話,把瑪利亞和保羅的話眾聖徒的歴史放在我們心中,如果這件事是出於神,有一天神會有啟示。


請看以西結書11章23節,【結12:23】妳要告訴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這俗語止息,以色列中不再用這俗語。’妳卻要對他們說:日子臨近,一切的異象必都應驗。如果真正出於神,不要著急,當日子臨近,就是神的時候,滿足的時候,我們所領受的不僅會應驗出來,神也會安排適當時機讓妳作見證造就教會。所以一旦我們著急讓教會不和睦,因為神要我們和睦,我們要溫和。不過今天領受什麼急著講出來就造成不和睦的事情出來,不是出於神。


第三個結論是,假設時期到了可以做見證,那我們講的時候是用什麼樣的態度講?應當要誠實無偽。但傳道自己一直說不要故意要做假,有時候難免會加油添醋,我們講自己那間教會就好了,那裏教會都會辦理福音茶話會,那時我還沒讀神學院的時候,那時候我幫忙接待組坐在最後面,有一個同靈就起來做見證,他就見證過去的身體有多麼的差,簡單的說就是嚮主耶穌禱告,主耶穌醫治的他。他在那邊講自己有多麼的痛苦,快要死,主耶穌醫治他是從鬼門關給他救回來,應該會讓人感動,結果我就看見,有一個慕道友低著頭講了一句話,聽妳再亂講,這樣的病怎麼可能會死。我們做見證做到讓人家誤解,我們知道做見證的人都是出於好心,他的體驗是深刻的,他希望誇大這個見證對主耶穌的榮耀有幫助,坐在我前面這個人他對醫學方面是有常識的,他會知道妳覺得這個好像快死了,根本就不可能會死,可是他一直強調快死了,快死了,作見證的雖然是出於善意,但不能加油添醋,為了加深神的榮耀,他加油添醋,結果讓人聽到,覺得妳在胡說,神希望我們怎麼說呢?我們看一節聖經,請看撒迦利亞書8章16節,妳們所當行的是這樣:各人與鄰捨說話誠實,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使人和睦。這裏說到要與人和睦,不要與人爭吵,說誠實話,和別人爭論是違反神的旨意的。不能和睦,前面說的是什麼呢?個人按鄰捨說話要誠實。今天我們所領受的是什麼?時期一旦滿足我們就誠誠實實說的就好,不要改變,不要加油添醋,不要把一件誠誠實實的事情,誇大加油添醋。因為神希望我們說話誠實。


最後一點,今天不管我們所領受的是異象還是異夢,不管見證是否傳說的時期滿足,這不是最重要的。在使徒行傳當中有一個異象非常重要,我們來看使徒行傳10章17節,彼得心裏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什麼意思。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彼得領受這個異像,將近中午的時候在屋頂禱告神安排他看到這樣異象,有一塊大佈從天降下裏面包著許多動物,當中包含著猶太人預錶中不聖潔的許多牲畜,但有個聲音說彼得起來宰著吃,這些都拿來吃。


彼得是個希伯來猶太人,他說主啊,不可,這裏面很多不潔凈的。結果有聲音說,神所潔凈的妳不能當作不潔凈的。這個異象多重要大家知道嗎?這個異象跟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都有關繫,我們本來就是佈中裏面那些不潔凈的物,我們不是希伯來人,不是猶太人,我們是屬於不潔凈的種族。


這個異象是要讓教會知道恩典之門是嚮外邦人打開的。這是2000年前極重要的大異象,神啟示彼得彼得知道這意思嗎?他根本不知道的,他不曉得,神當下沒有解釋。但是他做了一個動作,另外統一時間神感動一戶人家找他做見證,彼得至少知道神的道理任何人都可以聽。雖然他不能明白異象的意思,他卻執行了主耶穌的命令,既然有需要的他就嚮人說耶穌的見證,當他講道理過程當中,他發現聽的人都受了聖靈。他才明白異象的意思,原來神也開始拯救非以色列人的民族,他後來才明白。


不管今天是否領受是否明白,最重要的是這一句話,但以理書12章第8節,我聽見這話,卻不明白,就說:“我主啊,這些事的結局是怎樣呢?”他說:“但以理啊,妳只管去;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


但以理的智慧勝過一般人的十倍,他活到八九十歲的時候,神賜給他關乎將來事的大異象,是神照他的願望所賜給他的。可是我們從經文看但以理知道夢的意思嗎?但以理知道異象的意思嗎?他說主啊,我不明白,連他都不明白,我們更加不明白,他想要明白,天使怎麼回答他,這個字我們要記清楚,他說妳只管去,意思是說妳該怎麼過生活,就怎麼過生活,該怎麼守道理,就怎麼守道理,時候到了,該安息離世就安息離世,就是神將來要行的,就算妳不明白也沒事。


異象異夢併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領受的道理是什麼?我們領受了好多道理,我們都要在日常生活當中行出來,這是神告訴我們的觀念。只管好好的敬虔度日,好好傳福音見證就可以了,任何的異象異夢,是否明白,是否領受都不重要了,我們只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