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

【围困中的突破】~刘怡昀传道

 

哈利路,大家平安!今天晚上由小妹和大家以《困中的突破》目,来彼此互相勉励,在一个月以来,我都感受到一种被困的感,我被新冠病毒所困,我的活也被限束,有的人在家里工作,所有的学生在家里上学,我外出物,或者是平常所做的一些休的活,全部都被限制。

所以我会感受到困,不止是些生活方面,在我的信仰生活,同也受到很大的限制,所以我不再能够体的聚会,平常我有很多的契活,或者是侍奉的活,宣道福音的活些也通通被取消,或者停了。所以我会感受到很多的困,好像不能做什么?那在种情况之下,我能不能有所突破呢?

看但以理11---2

【但 1:1】 犹大王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王尼布甲尼撒来到耶路撒冷,将城困。

【但 1:2】 主将犹大王雅敬,并 神殿中器皿的几份交付他手,他就把器皿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庙里,放在他神的中。

一段文中,我耶路撒冷城被困,困的情况很悲惨。是一卷神的话语信,但是在第一章的第一,我见这个主持行者是巴比王尼布甲尼撒,在一卷的第一,我看一个能的行是一个外邦的王,他来蹂神的国,破坏神的殿,耶路撒冷城受到很大的困。所以是一个们觉得很不唏嘘的开始,一个卷的开始,神的城怎么会受到重的困呢?到底有没有突破的可能呢?其从人的角度来看客的事,确1节说圣城被困的,2节说圣器被抢夺了,3--7节说,圣民也被改造了。所以第3以下一些神的圣民被抓到巴比去,被改了名字和服装,也改了思想和教育,他好像整个都被困住了。不神的城被住,神的圣地也被弃,神的圣民从里到外也被改造了。所有的一切都被重的困住,被团团的包,找不到任何可以突破的空,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来看一下第8,但以理却立志不用王的膳,不王的酒玷自己,求太监长容他不玷自己。在第8看到一切改了,在困客的空间观察上我,可能是没有什么空可以突破,但是人的立志能够有所突破。第8但以理在种情况下,他仍然有选择的空,他选择他要立志,不要玷自己。所以他去求太监长他能够不要玷自己,当然要有一个立志。再看第9,事情又改了,神使但以理在太监长面前蒙恩,神会工会开路,那就突破了。

所以在客现实条件上,我可能确遭到很多的困,我看起来很多事情不能做,但是重点要突破的关是我有没有立志?当神看到我有愿意他立志,要来有所突破的候,神就会开路。

所以我如果来察,在第1看到是一个外邦人,主去做一些事情,但是事上整个史,是在神的旨意和他的掌权当中。所以第2,是主将犹大王雅敬令神殿中的器皿交付他的,是主所愿意的,一切的困都在神旨意的允之下,也在神的掌权当中,所以我种客困,我在信仰生活或者在福音拓展上,好像有遭遇到很多的客不允。但事上,现实的困境,都在神的掌权当中,神目的是想要看看在情况之下,有能立志要神突破,神就他开路,所以在一章里面去思考的,去反思我们现在。我清楚个疫情是在神的掌权中,我是不是能够有个正确的眼光去看清楚,被困的道理是什么?被困的道理是我的活动吗是我内在的心志,个才是我要有所突破的地方。

所以今天思考当中,我要先来思考到底我是什么被困的?

第二个部分,我要来看看,我要用什么的眼光来突破?在,我知道我的聚会被停了,我很多的事工也因此取消了。我直接的,我表面就突破了,用科技的方式可以用直播,大家就在家里线上聚会,所以我的聚会没有被中断,我仍然可以敬拜神,甚至我要做家庭祷告祭。所以在网上也有一些分享的文章和一些漫画,用比较轻松的方式,是魔鬼跟耶对话,撒但就笑着,我用疫情把你的聚会和教会全部都关了。然后耶,你看我把教会开放在所有家庭里了,所有家庭都成我的教会了,个好像是一个很极的看法,确实这个也是一个可以突破的方向。但是如果我一下子就,我们现在已做到了,可能是我们过乐观了。我忽略了很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其被限束和被困的心志。

首先来思考一下,信仰生活它到底包含哪些?

今天我很有可能就渐渐的,忘了信仰生活,除了崇拜以外有包含很多,所以有一位老在1117号中专题里面就到,崇拜聚会中的人与神,崇拜聚会中的人与人,崇拜聚会中的我。我到其的信仰,不只是聚会听道,不是只限于崇拜一件事,它包含着人与人之的关怀,也包含着福音工作等等。所以当我把我的信仰生活,限束或者取消,取消到线上听道,这样成什么的情况呢?首先光是崇拜事情,我线上聚会的候,比如们还能够像在会堂一,跟所有的会众一起同心合意的大声唱诗赞美神是我在家里就会得小声,或者是不唱,直接跳过这一部分,直接急急忙忙把其他西放下,坐下来听道,我有没有忽略了唱的崇拜?再来我祷告,当我在会堂里会强制性的,可能在安息日就是祷告1520有按手祷告,今天当我全部都在家里看直播聚会,我不再有种特别时间报告和按手祷告了。当我没有些外在的强制力的候,我自己是不是仍然或者更加的迫切祷告呢?而且非常看重求圣灵呢?当我在家里各自祷告的候,我仍然迫切求圣灵?我仍然迫切求圣灵充满吗是在疫情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等一会儿我会再提到。当我不在会堂聚会了,去我可能为维系我的属灵生活,属灵生命活力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侍奉。我会参与唱管,翻当教,会前领诗和参加班,当些全部都没有的候,我的信仰生活是不是仍然活?我用什么来持我的信仰的生命力呢?当我们暂时没有些工作,在家的候我是不是要把握个能够安静修自己的机会?继续追求自己,在一些事奉上要步呢?那我是不是利用了时间些侍奉工作来的下一代呢?比如家里继续加强,无是司琴、领诗、唱等等,其了我很好的机会、时间、空,有没有把它当做也是在服侍呢?另外,如果扣掉崇拜件事情,其期待是能够做一个家中的教会。

罗马书165

16:5】 又在他家中的教会安。我所亲爱的以拜尼土安,他在亚细亚基督初的果子。

3开始就在百基拉与居拉他的家庭,他是和保一起同工,甚至不性命的。第5,他家中的教会安,就是居拉和百基拉他,家也成一个家庭的教会。自从疫情以来一直在不停的强,要做家庭的祭,但是从在,我就知道,信仰不是只限崇拜,我家跟神的关系非常重要,是个根基。但是当我今天,想要神吧,虽然体的教会被关门了,但是我们让家里成教会了,当我种期待的候,我应该个家就是教会,不是只有祭。一个教会扮演的什么的功能呢?在使徒代,些教会,家家的教会都能够宣道,彼此关怀。那今天我期待我的家能够成教会的候,我应该去思考,你个家怎么在疫情当中发挥传福音的功能,我的家要怎么能够发挥,关怀肢体的功能。其疫情看起来好像是一个,自有模式通通行不通的状,我不能够再有集中式的布道会,也没法到医院去福音,也没人来教会。我以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跟人,然后人跟我去教会,当一些没有法的候,那我就没福音了是我有另外的眼光会看是能够突破众人心房的最好机会呢?在个不公的代,所有不认识,不是真耶教会信徒的人,没有真正的平安,他就在各种的恐惧和风险当中惶惶不安,不是一个去关怀们给指引平安,道路的最好机会?所以我有没有看见这个突破点?个是我家中的教会可以做到的事情。

看路加福音2231

【路 22:31】 主又:“西门,西门!撒但想要得着你,好麦子一

是主耶稣对末世的我非常重要的提醒,主耶建立教会就是要一体,彼此相。当今天有任何的肢体没有和主耶的身体合的候,撒但就可以像麦子一样筛没有在一起的小的粒,它就会被掉会掉下来,魔鬼就会得到些人。在疫情之下,当我没有体聚会,也没有契活,如果我各家做我自己的家庭祭,没有联络相互关怀,就会有人被掉。哪些人是被撒但快的高风险族群呢?撒但快快的,很多人掉下来,哪些人是容易被落的呢?比如者,特别是自己独居的年者,初信者,信者,或者是未婚的外会青年,有嫁娶外邦的同灵。些人他可能在自己的家里,没有信仰的同伴,属灵的凝聚力比低的,特别是我没有看到一点,我没有意到,当我要做一个家中的教会,我作一个小教会我必要去关怀那些肢体的候,我就注意我自己跟神的关系要保持住,我家庭的祭要做好,些很重要,但是同会有我的肢体被落了。

所以也是一个被困的地方,我要注意到。

扣除信仰的生活,我再来看看我自己的信仰生活,被很多的事情所困。我的属灵敏感度却意到,我的信心跟盼望是不是被不安全感所困?其最近很多的道理也在讲这一点,是不是真的有平安?个是在风险当中,他试图要来困我的,那我是不是真的被困住了?经济困,些也是很实际在政府要去发纾困金,有很多人因疫情的冲,收入得不定,或者说经历了雪崩式的收入减少。那今天我交托和奉献的心,也被个所考,我是不是有被些所困住?另一个是我个世俗的文化和价困,什么?我们变得有更时间来接受网息,包括父母和孩子,我更多的时间就是用网息,比如他可能看大家都是,从早到晚孩子,中间骂老公,大家一直吵架,半夜于可以追,世人这样的生活,常。我可能会就是一个正常的生活状况,我是不是也会渐渐的就会活成子呢?我没有去个世俗的潮流,个价值观的洗,我就随流失去呢?那孩子是不是在个流行文化更长时间的冲之下,他在有非常正当的理由在网上上,其整天在那里看电脑?那也他确有求学的需要,也很有可能在其他的时间,在你所不知道的空,看一些世俗的很污秽的垃圾资讯,所以在疫情当中很多国家统计说,他的孩子得更加的依电脑和手机了,有成的状况,情况得很重。我的孩子有没有被些情况所困?我是不是也被些世俗的价困?致他们对于,我是?什么是美,什么是?什么是有价的?些价值观都被她所看的那些惑,或是那些网的文化也好,游也好,或者是那些网的漫画也好,所接受的念,使它随流失去了呢?的学生灵恩会也被取消,也使我们这一代的孩子失去能够建立属灵同伴情的机会,那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又怎么的孩子能够突破这样困,些都是我察到,然后想法去改善的。所以在我们讲些之后,我要意困,他最都有可能失去末世危机感的警醒,因们现在可能就一直于要去理日常生活中很多的紧张问题,我在生活中会有很多的问题,比如每天光煮就可以消耗很多的精力,理跟孩子跟配偶之间紧张的关系,也耗掉我很多的心力,那是否我就被移了我们应该关切的问题,我知道是一个末世,主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家人,和所的朋友他有没有机会得救?我自己是不是有个关怀彼此?是不是够与密?在神的面前够不够圣洁?等等,些其是更重要的问题,如果我一些碎的困困,那才是真正的困,所以我接下来要的是突破,以下我要提出三点;

个疫情当中要去清的事,是神的旨意,是神的作,就像一开始我的,在但以理12所看的,在个客困中,神故意要做这样的事情,他的目的是什么呢?他一定有要我去做的事,那我要去做哪些事,使神的心意得到足?

第一,要服,退到野,

第二,同心罪悔改

第三,我要祈求圣灵充

先来第一点,退到野。

看以西结书201--3

20:1】 第七年五月初十日,有以色列的几个老来求耶和,坐在我面前。

20:2】 耶和话临到我

20:3人子啊,你要告以色列的,主耶和如此:你来是求?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被你

一段是以西先知他在被的第七年520号的生的事情,以西先知是在巴比来三次攻陷入侵犹大的候,第二次被被抓到巴比的,那候南朝犹大国没有真正的国,到第三次才完全的被,以西先知在第二次的候被去了,同也有一些老和一些犹大人也都被去,20当中的一起被老就在一天来找以西先知,因们还在期待他的犹大国是不是已可以,就是巴比立是不是已可以撤退了?神是不是要经缓解啦?那我是不是能够被放回去了呢?他们还在期待事情会好。而且神以西先知,你去跟他们讲,我不会照着你所期待的来回答你的,我要知道的是什么呢?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35--36来看,

20:35】 我必到外邦人的野,在那里当面刑

20:36】 我怎在埃及地的野刑的列祖,也必照是主耶和华说的。

人都是会希望那些曲折灾最好都不要生在自己身上,如果有灾就赶快求神把个灾免除,但是神,我要做的事情就是要们经历,我以前怎么样让的列祖野,在野中受苦,今天我一要把你们驱离到外邦人的野,在那里受苦。

什么呢?

看第10--12

20:10这样,我就使他出埃及地,野。

20:11】 将我的律例赐给,将我的典章指示他。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

20:12】 又将我的安息日赐给,好在我与他间为证据,使他知道我耶和是叫他圣的。

神本来野的目的是好的,就是使人能够脱离埃及那个罪之地,受神的律例 典章,神的安息日,然后使人成圣洁,属于神。本来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在耶利米的第2章神也,那个在野的期就好像新婚蜜月,我着我亲爱的百姓,一起在野中度过这蜜的光,神的原意是这样,但是以色列家却在野做什么呢?

们继续看以西结书201316

20:13】 以色列家却在野悖逆我,不从我的律例,弃我的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大大干犯我的安息日。”“我就:‘要在野将我的忿怒在他身上,灭绝

20:16】 因们厌弃我的典章,不从我的律例,干犯我的安息日,他的心随从自己的偶像。

野里当然不是一个很舒适的境,但是神原本要人在野当中去认识神,离弃偶像,但是人却在野当中,自己继续去追逐自己的偶像,要去解决眼前的问题。就像一个道在65号所的基甸造以弗得,人会想要在困当中去依靠力,或者是以别神代替耶和真神。

个就是弄了神的旨意,今天神能够退到野,其神就是要程当中去学离弃偶像,遵行他的命令,然后能够入他所预备的丰盛跟荣耀里。那我应该顺服的野当中,好好的来省察自己,一直以来所依靠的力是什么?我所随从的偶像是什么?我要怎么更使神的心意得到足?我得是一直要求神赶快把个疫情束,但是出于怜,我更重要的应该是看清楚,在程当中是不是我有先服神的旨意?如果个就是神要做的事情,那我们应该先去服,并且去察到底神要我离弃的是什么?追求的又是什么?

第二点,是要同心的罪悔改。

在以西结书20里面,要那些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再求我了,你们应该要悔改,你们应该要省察自己。

实约的内容同是在珥先知的那个生了很多的灾,蝗虫,而且是一波接一波,甚至神的殿也被断了侍奉,你应该到底怎么去面对这样的状况呢?

212--13

【珥 2:12】 耶和华说:“虽然如此,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向我。

【珥 2:13】 你要撕裂心,不撕裂衣服,向耶和 神;因有恩典,有怜,不怒,有丰盛的慈,并且后悔不降所的灾。

个悔改必要非常的同心,12那里要一心,一心就是用你全部的心,并且是大家合一的心来向我。

再来看15--17

【珥 2:15】 你要在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

【珥 2:16】 聚集众民,使会众自洁;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离洞房,新出离内室。

【珥 2:17】 侍奉耶和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哭泣:“耶啊,求你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产业受羞辱,列邦管何容列国的人 神在哪里呢?’”

见这里的个禁食悔改是非常底的,没有人被排除的,即使吃奶的小孩也一起来,即使是很老的老年人也一起来,就是新婚,在甜蜜二人世界的夫妻,也要从自己舒适的小世界当中出来,一起来承担神的国的罪,一同来罪悔改,没有人可以是置身事外的。今天我都知道是面候,其们应该要悔改,但是我的悔改到底有没有底?然而我们觉得真的跟我有关,是否也是我要担的任呢?到悔改,我很容易,唉!在你看人都犯很多的罪呀,世界有很多的罪,所以神才会降个灾当我们这样想的候,其没有件事跟我有关,但我真的就一点任都没有?我个土地上,当个土地他在犯罪,们为这些犯罪的人忧伤吗一些罪,我了,到底我有没有起我唯一的得救真教会的任?我有没有宣告真理?有没有忽略人家来悔改?是我就是默默的,看,你看他就是这样的罪,那今天除掉些外邦人的罪,我们应该悔改的是我没有真正起去传扬真理的任,以及作万国更正教的任,扣除些,我自己神国里面的罪道少道在529号当中道,用民数里面神降瘟疫的原因来醒思,就是人的欲,人的傲,人的淫乱,在神的国里,道没有?民数当中记载神的降灾,就是因他的国里面有些事情,今天我在神的家里面有没有欲,自己是不是贪爱世界天父的心?像翰一215的,

是不是注重个世界的追求?或者把很多的时间先用在世上的努力上,而把神的心放在其次,我有没有傲?在教会里面有没有像犹大里面所的,毁谤所不知道的事情,盲目的去看一些批教会批真理的有没有私下议论,常怨言,好讥诮,引人党,属乎血气?在淫乱上,在婚姻方面有越来越多的婚前性行,嫁娶外邦,离婚婚外情,我弟兄姐妹当中些事情,是不是因的关怀的破口造成的?是不是因们对下一代的教养原则让步?些是不是我应该去要的罪?有在真理方面的淫乱,在真耶教会里面也有人跟神大声的,另一个福音,另一个耶,不教会的独一性,都是的主耶基督不忠的表都是属灵的淫乱。些事情我都知道,我有没有去捍罪?有没有去承担?我要去些破口应该要做的工作,都是我们应该来同心罪悔改的,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的,但今天新冠疫情到止,有没有人去看见这一些呢?神其很恩待台湾,十个多月的平安,当我很多别的国家遭候,我有没有赶自己的罪?来求神能够不要将所要降的灾降在我身上,当今天已临这样的状况,我是不是能够赶认识应该要同心罪悔改?

第三、要切求圣灵充

看使徒行1章第8

节经文是我非常熟悉的,当我期待,我每一个家庭能够成家中的教会,其们应该要去思考,教会他一个最根本的条件是什么

【徒 1:8】 但圣灵降在你身上,你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每一个家庭散布在各直到地怎么能够使我的家真正发挥出教会的果效,应该要先求圣灵的降。我家中只要有人没有被圣灵灌,我就要迫切的他求圣灵,当我都有圣灵的候,我要迫切的祈求被圣灵充,才能够有能力主耶见证,才能够有能力在困当中去突破,去把福音传给需要的人。我思考一下,我,我已机,在个疫情当中,不知道了几次,个使徒教会,就是因四散,所以才把福音开了,但我有没有想到 ,在第一世末期使徒代到后期,同也是大受逼迫,那的教会也就得地下化,大家也四散,因逼迫很厉害,使徒代的教会四散,所以教会就得种子化,每一个家,每个人都成福音的种子,福音蓬勃展。但是后使徒代,第一世以后的教会就泡沫化,他也是遭受逼迫,一躲躲藏藏,但是最后却是泡沫化,没有成种子,什么呢?差别在哪里?差别在于有没有被圣灵充?使徒代教会能够在无什么候都迫切的祈求被圣灵充,所以着能力与权柄,福音广。但是如果今天我没有去追求个基本条件,我家庭到底会在个疫情中泡沫化是成音的种子?就要看我有没有先去求被圣灵充。如果我今天有个基本条件,我追求被圣灵充,那我就能够去发挥教会的功能,在前面有到教会至少要去发挥几个功能

1、宣道。

罗马书1125---26到末日后的候,外邦人的数目会添,到那候神外邦人得救的名束了,接下来就是犹太人回,犹太人得救,我知道主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出来的日子越来越近,我更加应该要知道,外邦人数目填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你的家人或者你的朋好友当中有你很的人,但是如果在候家中的教会没有去付出的关怀,没有将福音传给,或者没有在他面前活出福音的好,没有们觉里真的是可以得着平安,这样这些人最后就不再有得救的机会了,那他的不得救,是不是我也要担很大的任呢?另外,在候我要去把握的是,已有来教会的慕道者,我也要应该候加强的关怀。因个疫情当中,每个人都非常的恐惧,想要抓住一线生机,一浮板,我们这候如果能够更多的尽上我的代祷,体到功效,也体会到教会的心,能受到从圣话语来的安慰,那个其就是找到得救的门最好的机会。所以家中的教会,我们应该要去思考,我能够把福音传给哪些象?能够具体的去把握象,具体的去关怀,去代祷。

2、肢体之接。

到一些族群是特别容易被撒但所掉的,于是年者,尤其是独居的年者,不管是教会的契,或者是住在附近的年的弟兄姐妹,都应该特别去关怀,他是不是能够会利的按时领受灵粮?因可以用线上的方式去聚会,他能够固定的会吸收到灵粮是因在吃不到灵粮的程中渐渐衰落了呢?包括他日常的食,家里储备食够不够?家里是不是有西坏掉需要人帮忙去修理呢?他自己有没有法聚会?他身心灵的状况怎么些全部都应该是我去关怀的,这样才能够一个也不失落,另外包括初信的和信的,未婚外地青年嫁娶与外邦者等等,些我应该过应该所属的契,有家庭小区的分区,我应该去注意到,可以做什么?或者注意到哪些人是需要更多的关怀这样才不会任何一个肢体被撒但所吞吃。

3、在家里的宗教教育。

一般的学校在个教育程当中,富差距会大,有很多源的家庭的孩子在学上,可能就会学得更好,源比较贫乏的孩子,在程学可能就会落差比大,在信仰上也同如此,如果有一些家庭,他信仰的源比健全,或者父母在信仰上比肯追求,他平常会常常带领孩子读经、祷告。孩子受这样境影响也会好好信主,如果有的家庭比缺乏一些,这样的孩子落差也会大,我们应该要注意到这样子的可能性,去思考怎么去改变这样情况的生。同在家中的宗教教育,除了像平讲这个圣的知,其在末世当中,我要更加的强两件事。

看彼得前29

【彼前 2:9】 惟有你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要叫你那召你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里就到两个家庭宗教教育的重点;

1)就是要加强孩子身份的分别,向前面所到的,我有更多的时间浸泡在世俗的文化价当中,那些资讯炸,我的孩子应该要被更加强的在每一个宗教教育的学当中,每一个圣的故事吸收当中,应该不断的去强的是,我们对自己个身份的同,我们对圣洁的界限,我存在的价。否他即使知道很多的圣,却没有一些的,没有法在末世的文化价的冲之下,站立得住的。

2)要做真理的更正。

当我的孩子需要去面世界上些因完全不相容的价,那我的孩子应该要被教的是很明确的念,正确的念,能够在面对这些悖弯曲的念的候,能够出真理的管理是哪些?所以应该是我家中的教会要求去下一代的重点。

最后看提摩太后29

【提后 2:9】 我为这福音受苦,甚至被捆,像犯人一;然而, 神的道却不被捆

人会被捆,但神的道却不会被捆,我会被困,但神的全能,神的旨意不会被困。更重要的是,我的心志也不能被困。当我哪些是可能会被困的危机的候,我要有更强烈的心志,用一个属灵的眼光来突破,愿神帮助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