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羅得舉目觀看~楊恩鑫 傳道

 


奉主耶穌聖名和大家一同來分享聖經

親愛的各位朋友弟兄姐妹主里平安:

今天上午、要和弟兄姐妹一同來分享一個主題『羅舉目觀看』

我們知道羅得是亞伯拉罕的侄兒亞伯拉罕我們都很熟悉他是我們信仰上的信心之父在神的救贖計畫當中他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因為從神對亞伯拉罕的揀選開始、神的救恩轉向了以色列人、後再有以色列人轉向了全人類

神在第一次呼召亞伯拉罕的時候、那個時候由他的父親他拉帶著亞伯蘭、也就是亞伯拉罕、還有他的侄兒羅得、一起離開了他的故鄉吾珥、來到了哈蘭。可是在哈蘭的時候亞伯拉罕的父親他拉死了所以神就在哈蘭這個地方、第二次呼召亞伯拉罕要他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神所指示的迦南地區

那這個時候、亞伯拉罕就繼續帶著侄兒羅得、一起離開了哈蘭、來到了神所應許的迦南地

可是到了迦南地以後、就出現了一個問題迦南地鬧饑荒為了逃避饑荒亞伯拉罕帶著羅得還有妻子就搬到埃及去躲避饑荒因此、在埃及就認識了法老那同時也因為妻子的緣故結果法老就賞賜了很多的牛羊財富給亞伯拉罕以及羅得那當然最主要是神的看顧如果沒有神的保守亞伯拉罕的妻子就被法老占為己有但是因為神的出手幹預所以最後亞伯拉罕的妻子平安的回到亞伯拉罕的身邊這一組的人在埃及生活了一段的時間後、亞伯拉罕紀念神的應許、在他生活很安逸的情況下、很富足的情況下、他沒有忘記神應許的迦南地、所以他又帶著家裡的人、包括羅得就離開埃及、往南地去就是回到神所應許的迦南

當他們回到這個應許之地的時候這個時候的亞伯拉罕有很多的牛羊財富羅得也因為亞伯拉罕的緣故有很多的牛羊財富結果當牛羊都很多的時候牧養牛羊的草地水源成為了緊張的問題所以亞伯拉罕的僕人跟羅得的僕人這兩撥人就吵起來了

吵起來的時候、亞伯拉罕覺得這不應該、因為他們是骨肉之親、所以為了這個和睦、亞伯拉罕就主動向羅得提出、現在擺在我們面前的因為資源短缺的問題、你的僕人和我的僕人彼此相爭那現在由你來選擇你認為適合你的地方你選去你往這裡我就去那裡你往左我就往右避免我們的僕人彼此相爭

 

那在這個時候、羅得就做出了選擇、此時羅得的選擇也就影響了羅得和他家庭的一生

看創世紀13章第8

8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

9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10羅得舉目看見約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

11於是羅得選擇約旦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12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

13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感謝主!我們今天下午就從這一段的聖經、來思考當亞伯拉罕和羅得產生分歧而分開的時候、羅得他所做的人生重要的選擇、帶給我們的思考

聖經告訴我們說、當亞伯拉罕讓羅得先選的時候、羅得舉目觀看什麼聖經說他看見約旦河的全平原

 

第一個方面分享:看見與沒有看見

 

一、看見約旦河全平原

其實從人的角度來看、或者從畜牧的專業來看、羅得的選擇是非常聰明的、因為無論是牛群羊群一定離不開兩樣東西、第一是草、第二是水、聖經說他選擇了整個約旦河的全平原、全平原意思什麼?意味著草地是非常的茂盛、意味著水源非常的充足、所以、這對他的畜牧來講、是非常有利的、而這個全平原一直蔓延到什麼地方?一直延伸到聖經所說的所多瑪、蛾摩拉的城邑。這樣的一塊地方、尤其是所多瑪、蛾摩拉、聖經說這個地方像什麼?他說、像耶和華的園子,像埃及地,什麼意思?我們知道耶和華的園子、就是神當年安置亞当和夏娃所在的伊甸園,這個伊甸園的特點是什麼呢?由四條河流環繞,所以從水源來講、那是相當的充沛第二個園中充滿了各樣的果樹果實,所以這對人類來講是一個非常宜居適合生存,物產豐富的地方,所以聖經說、所多瑪、蛾摩拉像耶和華的園子,就這個土地是非常的肥沃、青草是非常的充足、水源是非常的充沛,對畜牧來講很合適,又像哪裡?像埃及地處尼羅河三角洲,所以它的水源非常丰富,土地非常肥沃,因此物產也極其豐盛,所以、聖經用這兩個比方來告訴我們,所多瑪、蛾摩拉以及約旦河的全平原,在人看來那是再好不過的畜牧的好地方聖經說、羅得舉目觀看、看見約旦河的全平原、逐漸遷移、遷至所多瑪,那麼他的這樣的一種看見,如果從我們今天人的肉體需要來講,羅得的看見,他應該是很聰明的,他的選擇對自己的畜牧和生活來講,是很有利的,可是當他看到這些的時候,他沒有看到的是什麼?他沒有看到的是、自己今天所擁有的一切牛群羊群和財富、是因為亞伯拉罕而得著的財富,是神借著埃及法老給亞伯拉罕的祝福而延伸給他的福分,所以當他的叔叔叫他做選擇的時候,他沒有想到我能夠有今天,我會有這麼多的牛群羊群跟財富、是托亞伯拉罕的福分,這個沒有看見,所以亞伯蘭叫他選的時候,他也很不客氣選就選吧,是你叫我選的、約旦河的全平原全部選走了。

 

二、沒有看到的是什麼

他沒有看到的是、亞伯拉罕為了和睦而對他的謙讓、把叔叔對他的謙讓當做了理所當然,當然、亞伯拉罕的謙讓不是客套話,不是客氣的跟你說,亞伯拉罕是誠心實意的讓他選的選了亞伯拉罕也沒有怨言

為什麼這麼說?看最後遇到四王和五王爭戦、羅得財富被奪的時候,誰出面?亞伯拉罕帶著家中的兵丁出面,將羅得及他的財物全部救回來了,說明亞伯拉罕並沒有計較他的侄兒,這個時候所做的無私的表現,他讓他選是誠心就讓他選了,可是、作為侄兒羅得來講,他卻還真的就毫不客氣的選了,無論從長輩身份來講、無論從恩情的角度來說、也不應該輪到羅得,這麼理所當然的就自己主動的做出選擇,而且一選就是約旦河的全平原全部歸自己,最肥沃的地方全部拿走了,所以、當我們從羅得看見約旦河全平原而選擇全平原直到所多瑪的時候讓我們看見了什麼讓我們看見了一個人內心的自私和貪婪

所以人為什麼會失去感恩的心當一個人會失去感恩的心的時候意味這一個人的內心一定是自私的也意味著這一個人的內心一定是貪婪的為什麼這麼說什麼叫做自私

所謂的自私,按照聖經的表達、就是專顧自己、不顧別人、考慮選擇也好、考慮做事情也好、一切從自身的利益出發,為了能夠滿足自己的利益、不惜犧牲別人的好處,這叫做自私

那麼、人為什麼內心會有這種自私的生命狀態說白了就是沒有愛心因為聖經說,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愛本身是一種付出,他不是從自己的益處去考量問題的,就像今天你生病了,我真出於愛心去看望你,我買東西來看你,我不會想著說,哎呀、我現在買東西去看你,改天我生病了,你會買什麼東西來看我,那我今天買東西去看你、到底是合算還是不合算?我今天買東西去看你、會不會留下一個人情債以後讓你來還我?我這拿點錢看你不會虧啊,還能夠賺。如果是這樣那不叫愛心那叫人際關係的利益交換今天的投資是為了改天你給我更多的回報這不是愛心

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是純粹為了別人、而付出,我們看到,當一個人的想法、自私到一切為自己,連應該具備的對別人的感恩之情都沒有的時候,只能說明一個問題、這個人的內心世界有問題,一切外在的表現的形式、追根溯源是要思考內在存在的問題,很多時候、不要看外在所表露的現象、以為只是外在發生的事情、外在的事情是讓我們學會內在的本質,因為聖經告訴我們,從人心中所存的善、就發出善行來,從人心中所存的惡、他也就行出惡行來,即使一時假冒為善,他也不可能永遠裝下去豺狼的本性終有一天會顯露無疑披著羊皮只不過是在人面前的一時表現而已所以人從行為要看內在。

羅得會做出這樣的一個選擇,我們看到的不會只是他選擇了約旦河全平原的這個事,我們要從這個事中、去學會看見這個人內心的世界,我們看到了他內心的貪婪、內心的自私、完全從自己出發

第二個、我剛才說了、他的這種沒有感恩的心、一是自私、第二個是貪婪聖經怎麼說貪財是萬惡之根也就是說人的各種惡行的表現,很多時候根源的問題是因為人心中的貪婪,尤其貪財力,所以、當人被貪婪財力的心所鎖住的時候,這個人身上、自然而然就開始忽視愛心、也忽視義行、也就是為了財力可以犧牲愛情、為了財力也可以犧牲德行對羅得來講,他這個時候完全不顧叔侄之情、也完全不顧叔叔對他的恩情,這些在他看來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要保住我現在的牛群羊群、讓這些牛群羊群能夠不斷的壯大、形成更多的財富,我就必須佔有最有力的資源,這是我所考慮的最重要的東西,其他的東西、全部都靠邊站,甚至、可以為自己找到很充實的理由,我為了我的羊群牛群有草吃、我選擇有錯嗎?我總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我的牛、我的羊、全部都餓死吧,是我叔叔他自己主動叫我選擇的,又不是我想先選的,是我叔叔自己提出的,我們兩個人不能吵架、所以呢、你還是離開我吧,是他要我離開的,也不是我想離開呀,是我的牧人跟他的牧人要他吵架、又不是我想跟我叔叔吵架,所以我的選擇沒有錯

人想要為自己的錯誤、為自己的貪婪、來找各種支撐的理由,那還不容易嗎,人可以很容易、為自己找出許多的理由來為自己開脫,最後安慰自己說,你的良心呐、你要平安你的良心呐不要被他譴責,我這是可以這麼做的,我這樣做、是可以被理解的。可是當我們把自己的良心放到神的光照下的時候,我們能否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的心中做主呢?很難!因為我們知道它站立不住,所以、羅得雖然看見了約旦河的全平原,但這是一種自私的看見,是一種貪婪的看見,是一種以犧牲親情和恩情為代價的利益的追逐,而這就是、今天的世界上世人們一直在演繹給我們看的戲劇」,同時我們也有不少的信徒漸漸成為了同樣的演員」。

 

第二個方面分享:忽視所多瑪的罪惡 這是對羅得他更要命的地方

 

一、羅得活的也不快樂

我們來看聖經創世紀第1312節:

12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

13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這一點是羅得看到約旦河全平原美景的時候,忽略了最重要的潛在的危機,聖經說、他的帳篷漸漸挪移,為什麼漸漸挪移?因為那裡更好,雖然、整個約旦河的平原都很好,可是、人在這種物質的更好裡頭、總還是想往著更好的地方去,而哪裡更好所多瑪、蛾摩拉更好因為它如同耶和華的園子如同埃及地不是一下子的是漸漸挪移一步一步被吸引了可是世界上往往更好的地方又是什麼地方是罪惡充滿的地方聖經說所多瑪人在神面前罪大惡極惡到什麼程度從老到少同性戀聖經用「一味行淫」這四個字形容淫變成了從老到少的家常便飯就是在這樣一個充滿罪惡的環境中羅得帶著自己的家人在那裡生活那麼面對這種關係有的時候我們就會面對一個矛盾的心理

我們常常會聽弟兄姐妹說:你不跟壞人打交道,你怎麼改變壞人?但也有人告訴我們說,你跟壞人在一起,那你自己不也變壞人了,那我到底是要跟壞人在一起?還是不要跟壞人在一起?是不是好像很矛盾?你叫孩子說:小孩子啊、你一定不能跟坏孩子在一起哦,你不要跟那些不讀書的混在一起哦,可是你自己孩子不讀書、是壞孩子的時候、你要跟他講:你要跟好孩子在一起哦,那你的孩子跟好孩子在一起、那不把別人帶壞了,你不是叫我說,我的孩子不要跟壞孩子在一起嗎?話都被你說了所以我們覺得好像很矛盾呢其實不矛盾呢看什麼看生命狀態看目的如果我們可以在像耶穌成為肉身一樣那你可以

耶穌成為肉身、來到世界的時候,做的最精彩的一件事情:就是跟罪人在一起,聖潔的神、道成肉身,稱為「以馬內利」,什麼叫「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我們是誰全世界的罪人神與罪人同在,他天天跟罪人一起吃飯、是不是

撒該我今天去你家吃飯跟稅吏馬太也一起吃啊有沒有吃飯吃到最後別人都不理解他這個人貪食好酒天天跟罪人一起吃飯一點都不懂得潔身自好還稱為夫子老師可是、耶穌怎麼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所以、他跟罪人吃飯,不是與罪人同流合污,乃是醫生接收病人,醫生接收病人是要救病人,不是要跟病人一起生病。

那為什麼醫生可以接觸病人因為他有救治的能力他也有防護被病人病毒所感染的措施所以當你達到這樣的程度的時候你就可以接触病人你也可以跟罪人在一起因為你不但不會被罪人影響你還會影響罪人可是有一天我們自己都還是病人呢那聖經又怎麼說聖經說濫交是敗壞善行是不是也就是告訴了我們你交友的對象在你信仰不穩固的情況下他的惡行會對你造成負面的影響你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欲從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仁愛信德和平是那為什麼這裡說到了兩個,一個是逃避事,第二個是親近人、逃避什麼事私欲罪惡的事為什麼這麼消極用逃避?因為男女情慾的事情,你如果要主動去惹他,你只會進的去出不來,聖經形容男女的感情怎麼形容?如同衆水難以熄滅,如死之堅強也就是那是很難從網羅中拔出來啊進一個死一個進一個死一個肯定是這樣所以、這個時候、你就怎麼辦?聖經告訴你的方法:我惹不起、我還躲不起,我躲得遠遠的、就不會被他照進去了,只有這個方法你怎麼能夠躲得過去?跟你呆的人有關係,你要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在一起,不要跟那些終日思想的盡都是惡的人呆在一起,他天天罪惡的思想、來影響你、來拉攏你、結果一開始你還會抵觸,後面就覺得習以為常,最後就認同、然後、就一起幹,所以、這個時候就很危險,聖經已經給我們方法了,所以、當我們的靈性不剛強的情況下、或者遇到特殊的誘惑的時候,聖經交給我們的辦法,已經讓我們認識到了、外界的環境人與罪惡的事、是會對我們產生信仰嚴重的破壞力,所以、我說都沒有錯啊,要跟罪人打交道也沒有錯,不能跟罪人打交道也沒有錯,要看動機、要看生命的光景,而羅得選擇了約旦河的全平原直到所多瑪,如果從羅得個人的角度來講,說句實話、我是很佩服他,我為什麼說很佩服他?一個人生活在一個完全罪大惡極的環境中,聖經怎麼說?在彼得後書二章七節,你看完以後、你就覺得說、我們自己跟羅得相比、我們差遠了啊,所以、我們雖然在講羅得的不是,但不要以為我們比羅得好,我們來看彼得後書第二章第7

只搭救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

看到了嗎、這句話很不簡單嘞,當自己生活的環境都完全被罪惡所充滿,而且罪大惡極的時候,他能夠做到潔身自愛,而且能夠為周遭的罪人、常常因為他們犯罪的行為、義心傷痛,這個人的免疫力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不是我們今天有幾個基督徒能夠得勝的,所以我說他不簡單,難道不是嗎?如果是我們自己活在所多瑪估計早就被硫磺火一起帶走了是不是所以從他個人來講說實話他對神的敬畏之心夠堅定他也戰勝了所多瑪罪惡對他的影響和誘惑這是羅得可取的之處也是神願意救他的原因

當羅得自認為所多瑪的罪惡,不會對自己產生影響的時候,帶著全家的人、進入所多瑪城的時候,他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你不等於你的妻子、你不等于你的女儿、你不等于你的女婿、是不是?最後在所多瑪的生活羅得,又換到了什麼?對他個人來講、一個人要常常生活在義心傷痛之中、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就像我們今天作為一個牧者、如果我們去探訪信徒、探訪10家信徒、9家信徒犯罪,那個時候、你什麼心情?那個時候你的內心難道真的是難以說出的難受,我們探訪、最喜歡聽什麼?我們探訪最喜歡聽弟兄姐妹跟你分享我生命被主改變的經歷,你聽完以後、你會感覺很感謝主主的愛真的好偉大,主的話語真的好寶貴,聖靈的能力真的很大,一個人如此的生命、能夠被主陶照過來,這是一件值得感恩、值得讚美的事情,那個時候的心情是很快樂

如果你去探訪,你聽到的都是犯罪、你听到的、他只是一直跟你説、哎呀、不好意思、我很軟弱、哎呀、我很虧欠主、哎呀、我都沒去守安息,完了、第二周他還是不來守安息他嘴巴一直虧欠主可是就是虛心接受堅持不改或者甚至老是犯罪那個時候你的內心會難受而聖經說羅得就常常生活在為罪人的淫行而義心傷痛中所以在我看來羅得活的也不快樂雖然他擁有許許多多的物質的財富

 

二、財富蕩然無存

他雖然擁有了那麼多的財富、選擇了約旦河的全平原,可是一把硫磺火下來,他所有的一切就蕩然無存,神最后愿意救他和他的妻子以及他的女兒,但是神就是不救他的財富,是不是?為什麼人都救了,不一起救財富,那不就像趙本山寫小品說,人還活著、錢沒了,這也是一件悲哀,神既然顧念他們的生命,為什麼不顧念他的生活財富一起救出來神要讓羅得知道就是那些東西害了你害了你整個家庭因為你貪得無厭一無所有

 

三、犧牲了什麼

1,犧牲了兩個女婿

你去看聖經,神最開始啓示羅得派天使、叫他們離開的時候,神是怎麼說?神因為羅得的緣故,願意救他的女婿、救他的女兒、救他的妻子,叫他們說、帶上你的這些人趕快離開,結果羅得就跟女婿說,天使跟我講要毀滅這城、我們趕快逃,結果、那個女婿說、嘿嘿嘿、你搞笑吧、你在跟我講神話、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呢?所以不聽結果、被不聽家人所牽絆、被財務所牽絆、羅得也不走、傻呆在那邊不知道怎麼幹,最後、天使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把羅得、羅得的妻子、兩個女兒一起拎走了、可是拎走他們的時候、兩個女婿拋下了,為什麼不救因為他們存著不信的惡性所以兩個女婿葬身硫磺火海

 

2,那兩個女兒

兩個女兒雖然被救出來了可是所多瑪的淫亂的思想已經根深蒂固的植入在了兩個女兒的腦袋裡她們以為世界上就剩我們一家三口了那我們不能夠絕後啊所以呢就自作聰明跟父親亂倫生子成為了兩個咒詛民族的先祖亞們和摩押那這是好事還是壞事羅得一生的名節義人的稱號就被兩個女兒給毀了

 

3,妻子呢

好不容易被救出來了、神說、你們不可回頭看、誰回頭看、再留戀所多瑪、蛾摩拉、誰就不得存活、完了,羅得可以做的到、可是、老婆做不到、舍不得呀、羅得雖然也捨不得、但是不肯回頭看、因為還是敬畏主可是妻子呢回頭一看變成了一根鹽柱妻子沒了財富沒了女婿沒了兩個女兒跟自己亂倫生下了兩個受咒詛的孫子留下了一生的駡名

 

親愛的弟兄姐妹最後羅得得到了什麼他為他一生中錯誤的選擇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如果不看後面、你只看羅得選擇了約旦河的全平原,你一定會覺得、這一個人很有頭腦是不是?你一定會覺得羅得如魚得水,你很羡慕他,可是、如果能夠看到將來的觀景會是這樣,要讓羅得重新做選擇的話,我相信羅得不會再這樣選擇,但人生的選擇、很多時候都沒有重新再來的機會人要為自己的選擇來負責

 

所以、我們從羅得忽視所多瑪的罪惡,對自己和自己的家庭造成的負面的影響、這給我們今天的基督徒、我們對生活環境的選擇、帶來了很重要的思考,我們不要以為我可以,我們可以、孩子不一定可以,我們可以、妻子不一定可以,是不是?因為、我們的信心、不等於孩子的信心,我們的信心、不等於妻子的信心,所以、當我們的選擇、面對的全家人都要在信仰上、面對考驗的時候,我們要像聖經所說的、你要「服就卑微的人」,什麼叫服就卑微的人?你要站在軟弱的妻子和軟弱的孩子他們的角度去想問題,你能承受的住、他們承受不住,我們要從羅得所做的選擇中、來吸取教訓,不能只考慮到我可以、更要考慮到我的妻子、我的孩子、他們能不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得到良好的信仰栽培、以至於、他們信仰有根有基,如果他們信仰也有根有基了你的信仰就不孤單了因為當你也有偶爾軟弱的時候他們就成為你的幫助而真正能夠長久幫助你的只有家裡的人

 

中午、我還在同工在聊天當我們人的信仰得到其他人對我們幫助的時候那是很有限的而且我們很多時候遇到的軟弱難題是不會輕易找別人說是不是但如果家裡的人能夠成為我們信仰的輔助者那是長久的也是第一時間會發現我們問題的所以如果我們可以靠著主的緣故來為主塑造好的環境我們要塑造除非我們塑造不了

神擺我們在一些艱難的環境中,這是特例除外也不能怪我們那是神給我們另外層面的功課但我們不要像羅得一樣是給自己挖坑讓自己跳進去最後把自己給埋了不但把自己給埋了家裡的人一起陪葬這是最不划算的選擇

我前幾天在玉牌探訪弟兄姐妹,我探訪到一個弟兄、這一個弟兄跟另外一個弟兄、兩個人一個是表叔一個是表侄,一個又熱心的不行,一個又開始軟弱,這個熱心的表叔呢,跟我們分享經歷,真的主耶穌給他考驗也挺大的,特別是前面幾年在養黃瓜魚的時候,別人賺、他虧,然後、那一年各方面投資都失敗,一下子欠下了200多萬的債,那壓力是非常非常的大,所以他也軟弱、妻子也軟弱,可是、他軟弱、但是他很會禱告他就在主的面前向主禱告禱告的時候神就有聲音對他說借著聖靈感動他難道你跟從我就為了得到這些嗎難道你跟從我就為了得到這些嗎結果他的心裡就剛強

他就告訴自己、也告訴自己的妻子,難道我們信主就為了得到這些嗎?不是的,所以、他就一直堅持服侍,直到魚排教堂拆遷完以後,現在二十幾個人又在那邊養魚,又是他的家成為聚會的地方,他就勉勵他的妻子,難道我們跟主就為了這些嗎所以他們用他們的信心就持守下來那神也為他們開路

 

可是另外一個侄兒,侄兒比他年紀大、輩分是他比他大,我探訪到他侄兒家裡的時候,這個侄兒連辦聖餐我都看不到人影,前面的魚排、跟後面的魚排、單單前期投入1千萬,也就是再加上接下來養殖到魚苗長大能夠賣出去,他投入的價值要23千萬人民幣,到了他家,我也不知道分享什么?跟他不熟悉,最後、我跟他讀聖經,我說、弟兄我跟你分享一段聖經,我把聖經翻到詩篇131篇,叫他跟我一起讀啊,我說跟你分享一遍聖經:詩篇131

1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2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3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我用這段聖經提醒他,我跟他講、我說、弟兄啊、你這水上漂、風險性是很大的,你一定要認識到兩點,第一專心仰賴耶和華、不要依靠自己的聰明,第二個我提醒他,你的心要平靜安穩要做到心不狂傲言不高大我跟他講我說你要「見好就收」這是我給他四個字,你如果不見好就收、心越發膨脹、最後信仰會栽進去、財富也可能一無所有,第二我告訴他,你自己到主的面前要依靠主,孩子要在主面前,因為他跟我分享孩子信仰也開始軟弱,我說、你會聽話、留心做正經的事,敬畏神你父親留給你的幾百萬錢再加上你的投資是有意義的你如果變得不聽話不敬畏神你父親那留下來辛辛苦苦的幾百萬錢最后在你的手上就打水漂你今天的努力也一樣你的孩子如果不敬畏神的話將來你努力的一切不在你手上打水漂也在你孩子的手上打水漂所以跟大家講你要回到主的面前

 

一個是叔叔、一個是侄兒,兩個的狀態完全不一樣,那為什麼會有這樣不一樣的狀態?說白了、很多的時候、人的心看向著誰、你一心向著主、就知道怎麼選擇,你一心向著天上、就知道方向在哪裡,你的心、若向著世界、所多瑪、蛾摩拉結局和羅得的結局就是我們的警戒

我不希望、我們的弟兄姐妹有任何一個人、因為像羅得一樣選擇、最後跟羅得一樣面對難以承受的後果,我們希望的是,神帶給我們的祝福神帶給我們的祝福是什麼呢

 

最後送弟兄姐妹一結聖經

我們看箴言書第1022

我們一起讀兩遍

22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再讀一遍

22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看到了嗎真正從神而來的祝福是能夠帶給我們心靈的滿足是能夠帶給我們靈裡的快樂他一定不加上憂慮一旦加上了憂慮就說明人意在其中就說明貪婪在其中就說明罪的因素在其中這不是從神來的

願主耶穌幫助我們雖然我們可能所擁有的不多但希望我們可以成為世界上真正富足而蠻有平安喜樂的神的兒女愿神与我们同在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