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教會的聖潔(三)對當前世俗性思潮的聖潔態度~頼倉億傳道(聴道筆記)



主所愛的弟兄姐妹,大家問安!

今天是我們這次教會安排,一個主題叫做教會的聖潔的第三節,今天晚上要跟大家來思考的題目《對當前世俗性思潮的聖潔態度》,題目很長,很簡單,就是針對現在世界上各種奇奇怪怪的性觀念,我們該怎麼樣去思考。

   

大家有聽過四個字母叫做LGBT嗎?這四個英文字母是四個英文單字的字首的組合,L是女同性戀,G是男同性戀,B是他男生女生都愛,都可以發生性關係,T是跨性別者,就是你看他是男生,他說我是女的,他打心裡認為我是女的,甚至後來還會去變性,把他自己變成女的。有可能你看他是女的,他說我是男的,後來去裝人工的皮那斯。這個叫做跨性別者。

剛才小弟提到的各種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名詞,在我們聖經裡面,通常只用弟兄們來代替所有的弟兄姐妹,也在聖經裡面一樣,好像沒有提到這麼多種的性行為,只用男同性戀來稱呼這麼多不同的性取向。神賜給我們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性別,通常我們認知就是我是男的還是女的,神也藉著這所造的一男一女來立定他們之間的倫理關係跟生活關系,就是性關係。所以以下我們就不用LGBT了,我們把它稱為多元性觀念者   

我們先來瞭解聖經裡面神對於這些多元性觀念的看法是什麼?看舊約聖經利未記1822節:  

【利18:22】不可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這本是可憎惡的。   繼續看29節跟30節:  

【利18:29】無論什麼人,行了其中可憎的一件事,必從民中剪除。 

【利18:30】所以你們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你們隨從那些可憎的惡俗,就是在你們以先的人所常行的,以致玷污了自己。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小弟為什麼先念22節,接著念2930節呢?因為2930節,神對這一件事情,包括這一件事的某些事,是憎惡至極。不管你自己喜不喜歡,討不討厭,跟我們的感受無關,而是神非常憎惡,神很憎惡。憎惡到什麼程度呢?利未記這五六章,就濃縮成我們在聖餐禮最後念的那一節,使徒行傳1528節的幾個字,每次聖餐禮之後傳道都會念的使徒行傳1528-29節:不可以犯姦淫。這些凡是一男一女,在夫妻之內的性行為之外的所有性行為,全部都是不可以的。神有多憎惡呢?只要犯了,再也沒有贖罪的祭,叫做從民中解除。很嚴重。這個就是新約聖經所說的致死的罪,一次你的靈魂就死了,雖然你肉體還活著。我們再看回22節,這裡說不可與男人苟合,這個苟合什麼意思呢?這個苟合不是像我們現在所想的,好像是沒有婚姻關係叫做的性行為。我們現在有時候會解釋這個“苟合”說,因為你們還沒結婚,發生的性行為。所以苟合那個“苟”,用華文來想,就是隨隨便便。可是在這一個經節裡面,那個苟合是正式的性關係,不分婚前婚後。什麼叫性關係?先奉主耶穌聖名,我就講,就怕我們年輕人不懂,出去被騙。我現在要是不講清楚的話,將來你們犯的罪,這個流血的罪都歸到我的頭上。性關係包括:口交、肛交、乳交,手交,還有性交這五種,還有正式的性體交合。我不是開玩笑在講這件事情的,我希望在座從老到少每一個都要記清楚,因為我看過好幾個例子,被騙都不知道他跟人家發生性關係。剛才講的那些什麼意思?小朋友,就是用剛才講的那些東西去碰觸你敏感的性器官或性生的部位。所以利未記1822節,只要是同性之間,男跟男,女跟女發生的,神憎惡至極。不是每一個罪都一樣的,很多罪是可以獻上贖罪祭的,但是在這幾章裡面,包括亂倫這件事,一次就好,神絕對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他把你幹掉。幹掉,我用這個麼粗俗的字。

我們繼續來看,就說這是舊約經文,我們現在是新約時期,我告訴你,我們的神從來沒有變過,沒有換總統的。我們請來看新約聖經羅馬書第126節、27節:   

【羅1:26】因此, 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欲。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羅1:27】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欲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這裡說順性的用處,在26節、27節提到了兩次。什麼叫順性?原文有的人把它翻譯成天性,其實不是那麼準確。你把所有的經文拿出來再去歸納,它指的是神一開始造我們所賜給我們的性別跟性質,應該這樣去理解。所以大家再稍微看這兩節就知道了,有很多人把它變亂了,你在性行為裡面,指的就是性行為。你應該是男性,你卻去扮演女性。你應該身為男性,你應該找女性你卻去找男性。相反對於女性來說也是一樣的問題。大家看到利未記,剛才是1822節,經文裡面神說的,很早以前很多人就這樣做了。所以這個多元性觀念,絕對不是最近幾十年的事,絕對不是。自有人類歷史開始就有這種變亂的行為。剛才27節最後說“妄為應得的報應”,指的是什麼?

我們請看後面的32節:   

【羅1:32】他們雖知道 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當死的原文其實就是指靈魂的死。所以你做了這種事情,你依然可能會健康,你依然可能長壽,你依然可能心理健全,但是你在神面前,你的靈就死了。不止如此,我們再來看後面的哥林多前書第6章第9節跟第10節:   

【林前6:9】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 

【林前6:10】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駡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    大家注意到第9節裡面有三個名詞跟分詞,這姦淫的指的是什麼?就是指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之間正常性關係以外的所有性關係。那這個做孌童的是什麼意思?可能現在很多法律也不允許了,也很難看得到了。這個在2000年前的羅馬帝國,有一部分是宗教上的,有一方面是生活上發生的。在某些宗教裡面,它允許成人去跟未成年的男童發生性關係,他們認為這樣可以接近他們的偶像跟神明。第二種是聖經背景查考,另外一種生活上,假如我在生活上是當你的師傅,師傅就是不管要傳授什麼專門技藝,當時羅馬人跟希臘人有個他們認為是正常的觀念,好像我們現在認為就是你未成年的學徒,可以讓我師傅跟你發生性關係,為我做性服務。他們當時認為正常,不用現在法律把它規定為正常,2000年前就認為正常。這在神的眼中,這叫孌童,這不行。親男色的,包括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這一類了。我解釋得這麼清楚,也是解釋給我們當中的聽,因為在座的爸爸媽媽,你們不知道,他們在外面常常談這一類的話題。這裡告訴我們,都不能承受神的國,就是進不了天國。    當中我們有人就會想,剛才講的這些LGBT,很多好像是天生就這樣子的,有沒有聽說這種講法?這個我們教會都已經都研究過了,我跟各位報告,認為天生是同性戀或跨性別的,有三種主要的理論,也有論文。

有一種就是認為你大腦裡面某個區域,叫rnah3那個部分受影響,所以你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第二個理論是什麼?針對這些同性戀雙胞胎做過的一個論文跟調查,研究說為什麼有些雙胞胎,只要有些是同性戀,幾乎雙胞胎都會同性戀,是不是有天生遺傳的關係,所以他們認為這跟天生遺傳有關係。

第三種理論認為說,可能有一種基因,人類的基因裡面,就有一部分的染色體是跟同性戀有關係的。這些研究都不是定論,可是幾十年來卻被很多同性戀的這些團體一直拿出來認為這是科學的證據。這些研究都不是定論。 

另外也有一些宗教人士跟心理學家,他們認為所謂的同性戀跟性別錯亂,是因為後天的,是心理性的,是社會性的所影響造成的。他小時候是不是被他父親嚴重家暴,所以他後來變成同性戀;他小時候是不是因為父母觀念不正確的,他經歷了什麼,所以他現在變成這樣子。

我們信耶穌的,如果說這個跟遺傳無關,這個跟生理無關,我們說這是因為你成長背景跟你家庭因素所造成的,那一定有很多LGBT的朋友不接受,甚至有些同性戀的朋友,第一次到教會來,他聽到我們說這個你要改變,他很生氣。你們聽聽有沒有道理,因為他說:我一出生就這樣子,我一有感覺,我就認為我是同性戀者,是神把我造成這樣,生成這樣子的。神既然把我造成這樣子,神不負責任,還定我有罪,有這種神嗎?你們想有沒有道理,覺得有道理,如果你生出來就是這樣子,那神要負責,怎麼還要你改?

所以今天晚上小弟,要特別拋棄一般基督教的立場,認為這是後天造成,心理造成的,我就要認定你,你一生出來就是這樣子,是你爸爸媽媽遺傳造成的,我接下來跟你們一起思考這件事。因為他們說我生出來就這樣子,所以這是神要我成為這樣子的,我就愛神把我生成這樣的自己。   

請大家繼續想,遺傳跟基因一定是神造成的嗎?

請看舊約聖經詩篇51篇第5節:   

【詩51:5】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這是大衛的反省詩,也是我們常常用來佐證我們為什麼為嬰兒洗禮的其中一個經節之一。確實,我們在母親的肚子裡就有了罪了,所以大家知道,(我創一個名詞,不是故意對聖經不敬,)我們不僅有肉體的基因,我們還有靈性的DNA跟基因。本來神造亞當跟夏娃的時候,亞當夏娃沒有罪,那個屬靈的DNA是完美的。可是因為人性的軟弱,給魔鬼留地步被誘惑了,像經文裡面講的,罪從一人入了世界,從此我們屬靈的DNA就潛入了人類,這個就造成我們今天罪性的原因。就好像今天你的DNA拿去用放射性給你照,會變異的,會癌化。魔鬼幾萬年前就是用那種可怕的東西,叫做屬靈的放射線,把人類基因變成有罪。可是我們大家再想想,因為我在媽媽的肚子裡有罪,我出來有罪就是神喜歡,就應當愛這樣的自己嗎?我相信你們都有智慧,有很多我們一出生就有的東西,我們是永遠都幾乎不能接受。小弟為什麼講這個,因為今天在世界上已經不把我剛才說的同性戀當成是一種罪了。

你們有聽過APA嗎?叫做美國精神醫學會,這個組織在1973年的時候,就把我們剛才講的那些同性戀所有的東西除病化了。在他們的精神疾病診斷統計手冊裡面,叫做Dsn1973年就把它當成這是正常的,它不是一種病。所以大家發覺我們這個世界,不管文明多進步,科學醫學多進步,一定會漸漸走向惹神憤怒充滿的那一天。所以你現在說這個LGBT不正常,他們會說你歧視,把你送到法院去。可是還好,我們在宗教場所講,宗教自由。還有我講的我負責,被關的只有我,你們放心好了。叫做除病化,一旦除病化之後,只有一種趨勢,什麼趨勢?當大家不把它當成病,也就是不會有更多的文獻跟研究,藥廠機構也不會投入更多的金錢去研究,因為沒有任何可言,這一類的研究幾乎完全停頓了,很多搞科學的。因為同性戀,跨性別,這叫做正常,因為這是天生遺傳的,正常。   

可是我剛剛講過,天生遺傳的跟神賜的,這完全是兩碼子事,是一定要分開面的。

大家想想,有多少天生遺傳的東西,我們用盡一切心力要去改變它。你們有聽過苯丙酮尿症嗎?不能用代糖可樂,喝可樂要小心。第二個叫做鐮刀型貧血症,再一個叫做地中海型貧血,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我不是在教你們醫學,你們可以抄下來再去查,不管你或吃多素再怎麼樣,你體內膽固醇合成有問題,你就是高膽固醇,很容易心臟病死掉。另外一種叫做什麼?就是一生出來那個小孩子就站不起來了,全身軟骨病,軟骨發育不全。你們可能聽過GPD的,我G6PD缺乏症,我們叫做蠶豆症,我可以講幾十個,這些全部叫做遺傳性疾病。我們想為原點,因為是一出生我就這樣子,是神要我這樣子的,我就要愛我這樣的自己,有這種道理?所以這些狀態你都不會放進禱告,想要改變,你都不期待恩典跟神跡,我相信在座諸位神所愛的你們懂了,漸漸懂了,有沒有說這個跟到底是不是遺傳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就算是又怎麼樣?我們多想去改變這些一生出來的狀況,連聖經都是。

我們來看三個地方,約翰福音第九章有那個生來就瞎眼的,他有沒有希望能夠看見?說沒有,你要告訴他這樣不對呀,你生出來就這樣,是神要你這樣子,你要愛瞎眼的自己,約翰福音第九章那個生來就瞎眼的,他看不見呢,主耶穌一摸他就看見了,不是在改變他生來就有的狀況嗎?

使徒行傳第三章另外有一個生出來就瘸腿。原文裡面不叫做生出來,新約希臘說他在他媽媽的肚子裡就已經瘸腿了,他在聖殿的美門口遇到了彼得,金和銀我都沒有,我給你什麼?他站起來了。不對呀,你是遺傳的,你不就保持這個原樣,這就是原來的你,神就愛你這樣子,那幹嘛還叫他站起來呀?吃飽沒事幹呢。

使徒行傳十四章第八節,另外一個生來瘸腿的,在路司得城那裡,兩個使徒去,他也站起來了,我們看看聖經裡面有多少在母親的肚子裡就已經決定了這種無法改變的狀態,可是這不是神造人的原本形態。所以不管他們已經多習慣了,他們期待神的恩典回到人原來應該有的狀態。   

我們現在來看舊約詩篇51篇第10節:   

【詩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正直”或作“堅定”)。   

這第10節是擺在51篇第5節之後的,有很大的關係。大衛知道我在母親的肚子裡有這種罪性的遺傳,甚至靠著我人的意志力,跟我人的修為,都很難去克服,所以才會有使徒保羅的感歎:我願意做的卻做不出來,我不願意做的我卻一直做出來。使徒也有這麼大的困擾,跟同性戀者一樣的困擾。我相信我們也有,小弟也常常有這樣的感慨,我們才會做出第10節這樣的禱告跟呼求。我這是對神最深沉的呼求,求你為我造一顆清潔的心,而不是用我自己的修為,不是用我自己的能力,使我裡面重新又正又直的靈。這個正跟直在希伯來原文指的,都是在神面前的正跟直。所以既然這樣子,我們知道這個是跟非了。   

今天我們教會如何來看待這些LGBT的朋友們?我們分三點來講   

第一點,對已經信的同靈,如果你知道他有LGBT的傾向或行為,就是從小已經接受洗禮了,後來在長大的過程當中發現,我可能有這種同性或跨性別的傾向,怎麼辦呢?   

我們來看新約聖經約翰一書516節:  

【約壹5:16】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 神必將生命賜給他;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    

這是第一種狀況,為什麼讀這個,發覺行為有至於死的罪,跟還不至於死的罪。如果我從小就已經洗禮,在真耶穌教會洗禮過,我已經真的跟人家發生過同性性行為的話,已經有性行為,那是已經犯了至於死的罪了。現在大家清楚,一個是已經有行為,一個只是有強烈的傾向,還沒有發生行為,你現在先要把它分開,可是發生至於死的時候要怎麼辦呢?接下來這一節更重要,看詩篇51篇的17節:   

【詩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各位,你發覺詩篇51篇大衛作詩的背景是什麼?他犯死罪。有些人就這樣想:唉,大衛犯死罪還是神喜歡的,一樣作王,一樣有王國。你這樣想只想一半,你死定了。你看第一個大衛在第5節懺悔自己的罪,第10節希望神重新造他,第17節他在講什麼呢?我要有憂傷痛悔的心。各位,那個已經有具體行為犯死罪的同靈,你也要把這一節給他,告訴他說,既然有這種行為,你就不要想一直侍奉,將功贖罪,我們的宗教不是這樣子的,你既然有這種行為,像希伯來書第六章所說的,你也不要一直想被按手,想領聖餐,不可以,沒有重新懊悔的機會了。但是我勸你依然要回到教會,要安靜低調的聚會跟崇拜。為什麼?因為你跟我一樣,還要面對末日的審判。  

大衛犯了死罪之後,他活到70歲,斷氣之前,你知道他有多痛苦嗎?你們不是大衛,你們不知道大衛有多痛苦,他一輩子剩下的時間都是憂傷痛悔,而且神還要他付出很重的代價。神說刀劍永不離你家。這不是他死後發生的,當他活著的時候,他親眼看到自己的親生兒子殺親生兒子,親生兒子強姦自己的親生女兒。神是輕慢不得的。神是輕慢不得的。你們誰願意家中發生這種事?刀劍永不離你的家。所以你認為大衛沒有事嗎?你知道他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咽下最後一口氣的?今天神已經很憐憫那一些很多犯死罪的人,這一輩子還求什麼呢?你要到神面前來,要有永永遠遠憂傷痛悔的心,不要再想其他的事了,因為主耶穌說罪還有分輕重,即使你犯了死罪,將來到底怎麼樣,還是主耶穌在主持的審判,你要悔改。   

第二點,對於已信的同靈,只有性傾向卻還沒有具體行為的,我們該怎麼辦呢?

我們請看使徒行傳821節到23:  

【徒8:21】你在這道上無份無關,因為在 神面前,你的心不正。 

【徒8:22】你當懊悔你這罪惡,祈求主,或者你心裡的意念可得赦免。 

【徒8:23】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被罪惡捆綁。”    這三節在講什麼?這個可以來勉勵那一些已經察覺到我的性傾向完全不對,無能為力卻還沒有具體行為的人,這裡在講什麼?在講你的心不正,你心裡面的意念不對。   

那這個“正”是什麼呢?希臘文就是一樣是神眼中看為對的。你心裡面的這個性傾向,你認為永遠改不過來的東西,不是神看成對的,所以要做這三節該做的事。我們要多諒解,多關心他們,要支持他們避免他們產生這種行為,我們要多引導,多陪伴,多代禱,要求神賜給他恩典跟心志,或者他這一輩子真的比別人苦,像約伯一樣,或許他必須一輩子背著這個十字架,或許主改變他,我們都不知道。但是既然你已經是我們弟兄姐妹,又發現自己內心有這種傾向,弟兄啊,我願意陪伴你,跟你一起來面對度過。   

第三點,如果不是我們的信徒,可能是慕道朋友或周邊的朋友同事,你發覺他們是LGPT,那怎麼辦呢?   

我勸大家,你就把它當成一般的慕道友來看,不要去排斥他,更不可以去孤立他,因為他現在身上的罪,不管有沒有行為,都跟我們原來的罪一樣重而已。你以為同性的罪更重嗎?剛才不是講的嗎?連貪婪的、醉酒的這些都不能承受神的國,我們在還沒接受洗禮,我賴倉億在29歲還沒接受洗禮之前,我犯的罪跟同性戀者一樣重,因為我內心驕傲、貪婪、無知,褻瀆神,你以為我洗禮之後馬上就變成了嗎?到現在我還是跟保羅一樣,常常希望聖靈幫助讓我做出願意做的事,不要去做出不願意做的事。我們一輩子活得更長,不一定更好,我們一輩子都在跟天空屬靈掌權的,在跟罪惡爭戰。所以那些還沒有信的,如果是LGBT景象的話,你更要把它帶到神的面前來,現在世界上醫學上把它當成正常的,那是醫學上、社會學上的認定,在我們神的眼前,那不是正常的,好像生來瘸腿跟瞎眼的一樣。有一個經節是我們該對這些朋友們的態度,我們一起來看猶大書23節:   

【猶1:23】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欲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    

情欲沾染的衣服,那個衣服是什麼意思?就是行為。你該厭惡的是那種已經發生行為的行為,可是他內心那個他覺得是本性,是軟弱,你要去憐憫,你要去搶救。但是小心我們自己不要被影響。發覺有時候我們的觀念不正確,為了同情跟憐憫那個物件,你變成抱怨神,對神不滿意的。這樣不可以。甚至不是抱怨神,對神不滿意,而是抱怨教會愛心不夠,教會作為不夠,教會哪裡不足,這樣不可以,要小心,不要被影響。但是無論是哪一種,若他後來願意歸向主,有心要接受洗禮,他知道這是不對的,我願意背起這個十字架,我不知道能不能克服到底,我願主幫助我,那個時候我們該怎麼樣呢?要給他有永遠背十字架的覺悟。不要像有些人:既然這樣,趕快找一個異性結婚,或許就解決了。不要這樣子,很危險,有時候很慘。要正視這一種我們內心存在的罪性,但是不要想用某一個東西就馬上解決它,這是不切實際的,為什麼呢?

我們來看馬太福音19章第10節到12節:   

【太19:10】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 

【太19:11】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 

【太19:12】因為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這話誰能領受,就可以領受。”    

閹人”有些人就指的太監。但是其實現在用太監不能完全解釋。這個閹人應該指現在所說的沒有生育能力。沒有生育能力不是說有性能力而無法生育,大概不是指這個,可能有些人天生生殖器官受損或缺損,一生出來就沒有生殖器官的個。有些人有性生殖器官,可是他卻沒有辦法進行性行為的,有些人可能天生內分泌系統出問題,他連性欲都沒有的。反正我們現在醫學能解釋那些沒有辦法自然進行生育能力的,我們大概就可以給他看為這裡所說的閹人。那主耶穌在講什麼呢?人類中外歷史上的閹人,他們的性欲很強,2000年前有一個教會的教父叫做歐瑞根,他為了侍奉耶穌也把自己給閹掉了。我們經常聽到的都是在皇帝跟嬪旁邊的,以為他把這些東西給處理掉了就沒有性欲嗎?那些人的性欲更強,而且變態,有些人還娶好幾百個太太。講得很白了,總比都不講出去讓人家污染好了。所以主耶穌講的閹人絕對不是只有生理上的而已,重點其實是在12節最後:這話誰能領受,誰能接納,誰才能一直接納。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承受沒有婚姻的狀態,那些LGPT的傾向很嚴重的,如果神安排的時候沒有到,如果他真的沒辦法克服的話,或許不進入婚姻比較好,但是這個我們也沒辦法來決定。但是無論如何,我們知道他們很辛苦,我們要接納陪伴,希望他能背得起十字架。  

今天外面有很多性觀念的態度,跟我們剛才講的完全不一樣。這是正常,不可以歧視,不可以說他們這樣要改,你這樣犯法。這個就是我們前兩天翻的啟示錄裡面那個龍的口水,在啟示錄1215節到16節。龍的口水就是現在整個社會一般認為的他們就是那個思潮,就是這些東西。

最後我們來看約翰福音83節到11:  

【約8:3】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約8:4】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 

【約8:5】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 

【約8:6】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約8:7】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約8:8】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約8:9】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約8:10】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約8:11】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有人說,行淫也沒關係,耶穌也赦罪,有人說犯姦淫,耶穌是愛,他有權能,可以赦免。如果連姦淫都可以,那LGBT更沒有關係了。各位看到耶穌在這裡強調一個主題,第一個拿不拿石頭是什麼意思?今天我們可能手中都會拿著這一顆石頭,這一顆石頭指的是各種霸淩的方式,或者非常冷漠的態度。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因為我討厭他,討厭這種傾向,所以我遠離他,離他很遠,很冷漠;甚至去恥笑他,對他說很難聽的批評的話,惡言;或者是論斷他這個人,你這樣做你一定下地獄。他有行為嗎?他洗禮了嗎?他只有傾向,你憑什麼說他這樣下地獄呢?耶穌說的,你們認為自己不為人知的那一面,真的都不需要被石頭丟嗎?你就拿起你的石頭來吧。我們應該學的是什麼?耶穌手上沒有石頭,然後他還做過一件事情,他兩三次直起腰來,直起腰來要做什麼,要說話。所以我們弟兄姐妹,我們也應當直起我們屬靈的腰來,要說話,面對那些攻擊者。我們不要去攻擊那些LGBT的人,不用攻擊,今天連小弟站在這裡,這一篇講章如果傳出去,有很多他們的人會攻擊我,攻擊我們教會,或者是對我們惡言惡語批評人。我認為他們是誤解的,他們是疑惑,我憐憫他們,我們心中應當求神的幫助,然後請大家用誠懇、正直、溫柔的態度,直起你們的腰來,跟他們說明,說我們不排斥你們,我們不定罪你們,我們希望你們回到神原本創造的美好狀態。我們這樣希望。可是你知道嗎?他們常常覺得我們是在把他們做分類,其實,他們覺得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包容,越來越多元才是對的,卻把我們依照聖經沒有辦法接受多元,他們自己先把我們分類了。我在講的是各位親愛弟兄姐妹,不要怕別人的批評跟攻擊,也不要怕別人在說你是歧視他們,我們沒有的,就好像我們說,說謊是神面前的罪,我們說這句話是在歧視說謊的人嗎?所以我們只知道回到神希望我們要的那個美好的狀態就好了。   

最後我們再讀這一節就做結束了,我們請看彼得前書315節:  

【彼前3:15】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大家要記起來,這就是我們面對現在這個社會以及所有一切LGBT他們的態度,讓他們找不到話柄來攻擊我們,讓他們在跟我們對話當中能意識到,什麼是神的存在,以及神原來設定的樣子是什麼。更重要的是神的恩典跟神的能力,因為要改變性傾向確實很難很難,就好像我們要去面對我們內心的罪性跟軟弱,各位,你不覺得很難嗎?我覺得好難,可是我只相信一句話,我相信你們也相信的,在人是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所以希望今天晚上這個分享,面對這些人不容易,我們不要去攻擊他們的;面對這種事不簡單,但是我們絕不放棄;面對現在的這個時候,我們不緊張;但是也不要疏忽,因為你們都是主耶穌最愛的聖潔的兒女。我们见证到这里,一起来唱诗,赞美是244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