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1日 星期二

教會的聖潔(一)何謂得救的教會~賴倉億傳道(聴道筆記)

哈利路亞,再次向我們在座諸位主所引導的好朋友,還有主所愛的諸位親愛的兄姐,大家問安。很高興看到各位,願主耶穌照著你們的信心賞賜給你們。  

今天晚上跟大家一起來思考《何謂得救的教會》。

 照著教會的安排,跟大家來思考「教會的聖潔」,首先第一節這個問題十分重要,我們必須有清楚的認識。因為其後所有的道理都是建基在這個最基本的認識上。  

教會這個詞其實是出自於我們基督教用的正典,就是我們講的聖經。

教會這個詞在新約希臘文第一次出現在哪裏呢?我們一起來看新約聖經馬太福音1618節:  

【太16: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權柄”原文作“門”)。  

其實這個18節,不是在講彼得是這個磐石,而是藉著在耶穌身邊這個人的名字,耶穌在藉他的名字講一個重要的道理,因為我們中文的彼得磐石沾不上邊,可是原文他們兩個字念起來很像。所以我們天主教的朋友,根據這兩節,把彼得追封為第一任的教宗。其實這裏的磐石主耶穌不是指彼得,而是說你是彼得,可是我要把我的教會建立在這磐石上。這個磐石指的是什麼呢?  

我們來看馬太福音27章的60節, 

【太 27:60】 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裏,就是他鑿在磐石裏的。他又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就去了。  

這裏有另外一個“磐石”,這跟原文裏面是同一個字,這裏說“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裏,就是他鑿在磐石裏的,他又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就去了。”這個“磐石”被鑿開了,作為墳墓,這個“磐石”是用來放主耶穌為我們代死之後的身體。所以這個磐石指的是主耶穌替我們代死這件事情,也可以這樣看。  

我們再來看新約聖經哥林多前書104節: 

【林前10:4】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同樣,這個新約希臘文在這裏又出現了這個磐石,所以使徒保羅直接指出這個磐石是什麼,是屬靈的,其實是基督。

所以我們再看回馬太福音1618節, 

【太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權柄”原文作“門”)。  

教會是要建立在什麼上面?是要建立在我們的基督,而且是耶穌為我們代死才形成的。其實建立在磐石上這個“教會”原來是一個字叫做(希臘文),我們之前有講過,這個字是兩個字合成的,就是呼召和出來。其實這個詞雖然是新約才有,但是在舊約裏面已經有這樣的概念了,跟新約教會同義的在舊約經文裏面有一個希伯來文,在出埃及記第一次出現,應該說我們在出埃及記看到,第一次出現是在指什麼了。  

我們請看出埃及記12章第6節: 

【出12:6】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  

大家再看這裏的全會眾”,它就是希伯來文裏面等同是我們新約“教會”的那一個字。在這裏這個“全會眾”是怎麼定義的,有空回去看一看前後文,這裏的“全會眾”其實指的是一群人。什麼人呢?他們取羊羔的血,藉此脫離災難而得救,這是第一個條件。這一群人,第二個條件是在這一個晚上,他們必須把那烤過的羊羔肉全部吃光准備上路。這一群人也是在舊約裏面被神給呼召出來的。所以換句話說,無論在新約舊約裏面,所謂的這一群被神呼召出來的,都是神所揀選的,所引導、所拯救的。那這一群人叫做教會,跟耶穌救世主、耶穌基督有什麼關繫呢?

我們請看新約聖經以弗所書第523節: 

【弗5:23】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各位註意這一節,原文裏面那個妻子,他是有加定冠詞,是陰性單數的。所以他原文如果要翻得更精確,是因為這個丈夫是“這一個”妻子的頭,只有一個。接下來要繼續講,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也是加定冠詞陰性單數的名詞。就好像基督是這“一個”教會,還有指明“的頭”,只有一個教會。所以聖經中神啟示告訴我們一個靈裏的奧秘,耶穌基督是人類的救主,屬基督的教會就是得救的教會。得救的教會在經文裏面告訴我們只有一個,而且加定冠詞。   

那麼我們接下來的時間就要很快地從聖經裏面的經文,直接來談得救教會的重要的三個原則。我們可能以前聽過,得救的教會的條件就是要三個,要有真理,要有聖靈,要有神跡。既然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教會就要講基督的話。基督的話,神的話就是真理。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雅各書》這樣寫,所以神的身體就要神的靈,就是聖靈。那既然是神的身體,自然你就看得到神的行為以及神的模式,所以在這裏要活出基督的馨香,有基督的行為就是神跡。可是今天我們要談,從經文再來思考另外三個,更加強這一點。  

 

一、 得教的教會必須要有靈統  

這個靈統的就是就是世代相傳的體繫,統一的統,要有這個靈傳承下來的體繫。

我們請翻開使徒行傳111517節: 

【徒11:15】我一開講,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

【徒11:16】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妳們要受聖靈的洗。’

【徒11:17】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 神呢? 

這一段話是2000前使徒彼得的一個見證,見證外邦人哥尼流一家跟他的朋友們受聖靈受洗的事。彼得是在陳述說,這些即使是外邦人,也要像我們猶太人的信主一樣,是歸為一體,一個教會。大家想,2000年前使徒彼得的教會,不管狀況如何,是不是得救的教會?現在請大家繼續思考,我們來註意剛才那三節,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是什麼?我們很多人說,這裏就是在講受聖靈,沒這麼簡單。因為這三節另外又強調出另外一個重點,你看叫做“正像我們一樣”,有沒有註意到?15正像我們一樣17節,神既然給給他們什麼東西?後面說“像給了我們一樣”“像我們一樣”,這是又重復的,這才是第二重點。什麼叫做像我們一樣?這就是剛才小弟所說的,一直接續下去,沒有斷絕的體繫,就稱為“統”這個字。像我們一樣,可見受聖靈,不是說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因為使徒在這裏強調了,他不只是在講受聖靈這件事,還有一個就是他受的狀況跟我們當初受的那個樣子到底一不一樣。那個“一樣”是什麼呢?我們簡單講就是我們常常講的,要聽得見,也看得到,記載在使徒行傳第二章。2000年前聖靈第一次降臨,他們受聖靈的時候那種樣子,聲音好像大風吹進來。不是風,是聲音,好像有聲的波浪此起彼落一樣的那種感受。所以在啟示錄裏面要用另外的形容詞,形容成如同眾水的聲音。水不動的話,你聽得到聲音嗎?你什麼時候最容易聽到眾水的聲音?流動的水。你去住在海邊,海浪此起彼落,有時候吵到晚上你都睡不著。所以我們受聖靈,用靈言禱告不就是這種感受嗎?我們看得見的是什麼?聖靈降下來在他們的身上,好像火焰。不是火,是舌頭。

我們來看使徒行傳1046節: 

【徒10:46】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贊 神為大。 

英文翻得比較精確一點點,華文說,因聽見他們說方言,這個是片面的翻譯,神如果沒有開你的耳朵讓你聽得懂的話,其實你不覺得他們在說方言。各位不用像我們神學院一樣學過一兩年原文,他的新約希臘文,是“藉著舌頭發出聲音”。今天很多人因為是“我來到真耶穌教會,我又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方言,他不是在說方言,他們是發出聲音呢?”有沒有這種疑問?有,所以你在想,使徒行傳二章,為什麼有些人聽到的十幾種語言,有些人以為他們喝醉酒了,因為神開了某些人的耳朵,神沒有開某些人的耳朵,其實發出來的聲音是一樣的。這一節在上一次我們臺灣神學院的教師們的研討會有提出來,討論過,原文是因為聽見他們藉著舌頭發出聲音,尊主為大,這是最正確的翻譯。發出聲音,不就是今天我們靈言禱告的這種模式嗎?這就是靈的正統,靈的傳承。當然我們這裏所說的靈,就是指神的靈,基督的靈,聖靈。這靈的領受體驗,聽得見,看得見都要跟我們一樣,而我們跟2000年前的使徒們是一模一樣的,絕對不能指著個人心裏的感受,好像我有,好像我沒有,不是這樣子。

為什麼我們要強調這個呢?因為現在也有很多基督教派的朋友們聲稱他們有聖靈。小弟在過去這十幾年的服侍裏面,我按倒過好多個了,我根本沒打算按倒他們。我在不同的教會,這些被我按倒過。通常都聲稱他們已經有聖靈了,不需要再求聖靈了,從外教派來的。結果我只是求神引導他們,祝福他們,一按倒了,一按倒了,一按倒了,連我自己都嚇到。你知道嗎?他們領受那種靈被我按倒之前,他們也覺得有平安喜樂。如果單單從感受的話,那准嗎?我們有很多道教的朋友,佛教的朋友,甚至無神論的朋友,你信不信他們也很平安喜樂?所以為什麼有時候我們在佈道的時候,一直跟他們傳平安喜樂,他們不來,因為他們覺得我已經有了,我幹嘛去教會呢?所以受聖靈絕對不是感受,不是說你覺得有沒有平安,有沒有喜樂,不是這樣子。   我還問過有慕道朋友來教會,結果按倒了之後,他說來真耶穌教會真不平安。我第一次按倒人的時候,我還沒被按立為傳道,我是實習的。嚇到了,結果感謝主,我終於知道了,以後我聽到有人覺得來我們真耶穌教會不平安,我就大大地感謝主,因為他之前那個靈不是正確的,他只要不平安,他將要領受真正的平安。所以能夠看到,能夠聽到,這就是一種受聖靈傳下來的繫統,傳承下來的繫統。得救的教會必須是同一個靈。既然是同一個靈,就一定會成為一體,所以我們平常聽到人家說受聖靈,受聖靈,我們除了從聖經所記載的之外,我們自己就可以判斷了,他受的靈跟我們一樣不一樣。剛才講的是靈統,靈的傳承跟繫統,我們跟使徒是一模一樣。  

 

二、得教的教會必須要有道統

道統就是道理的傳承跟繫統。簡單就是要有基督的話,要從聖經真理來判斷。聖經裏面有一個人物,就是我們所講的使徒約翰。各位在查考網絡跟其他書籍的時候,可能會聽到他另外有一個別稱,叫做愛的使徒。簡單講,聖靈藉著使徒約翰傳達出許多有關愛的真理,所以照理來說,約翰應該是最懂得愛與寬容的聖徒,可是這一個應當是最講愛跟寬容的聖徒,他留下的哪一句話呢?

我們現在來看,約翰一書46節:  

【約壹4:6】我們是屬 神的,認識 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 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各位再去體會一下這第六節這一句話,因為你們知道這是使徒約翰講的,你們都沒有意見,對不對?這句話要是我姓賴的講,你們就會很有意見了。有沒有覺得這句話,不像是一個很有包容性的人講出來的?具體我們看看,應該叫做很專斷的人,就是獨裁式的。你就體會這個第六節什麼樣的人會講出說,只要不聽從我們的,就不屬於我們,會講這種話。大家能夠理解嗎?一個很有包容力的人,他不會這樣講話。可是我們剛才說使徒約翰是愛跟寬容的使徒。再講明白一點,他為什麼講出了這一句看似很沒有愛心的話?我們在想,如果你來寫這一句話的話,如果是你,你從來沒讀過,你會怎麼寫?可能會這樣寫:認識神的就自稱為基督徒。認識神的,你把後面的“就聽從我們”拿掉,請問你會寫什麼字?認識神的就會常常唱詩禱告,認識神的會行很多善事,會不會這樣寫?認識神的就常常前面放一個十字架,會不會這樣子?可惜這裏不是這樣寫。什麼是認識神的?竟然用了一句很矛盾的話,不是行善的,不是有愛心的,不是祈禱的,不是聚會的,都不是寫這些。“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那這裏重要的是這個“我們指的是什麼?這個我們在當時當然就是指的這些使徒以及傳道人,也就是2000年前的教會這些帶領者。那第二個問題我們理清了,我們想聽從是什麼意思?聽從當然不是聽他們隨便亂講一些話,也不是聽從他們的指揮,叫你來就來,叫去就去,也不是按他們的話都為所欲為。這個床太硬了,我換軟的,今天的餐我不喜歡明天換牛排,是這種聽從嗎?聽從需要聽從什麼?  

我們來看加拉太書18節: 

【加1:8】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妳們,與我們所傳給妳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這是另外一個使徒講的,叫做保羅。你們發覺他們兩個使徒不約而同都講出一樣的道理來。所以認識神的就必聽從我們,聽從我們什麼呢?我們所傳給你們的重要的是這個道理。所以從2000年前就有人在傳一些道理,叫你要信耶穌,來教會,要怎麼樣,結果他們傳的跟使徒不一樣,是這個意思。那當時使徒跟這些傳道者所傳的更精確來講的又是什麼呢?  

我們來看以弗所書第2章的19節跟20節: 

【弗2:19】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裏的人了。

【弗2:20】併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19節就告訴我們,我們要成為聖徒,要成為跟使徒基督同國,同一家子的人,要怎麼做?我們要被建造,整個教會,教會就是所有我們在座每一位,我們被建造在使徒跟先知的根基上,這是他們所傳的福音的內容,跟我們所說的教義。但是使徒跟先知只是根基,下面還有最重要的頭一塊石頭,定出標准的,是誰呢?是耶穌基督。

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認識神的就不聽從我們,是我們所說的道,這就是小弟所說的道統,道理上的傳承跟繫統。所以聖經絕對不能各自表述,同一個教會必須要同一套道理,叫得救的教義只有一種。不會說這個教會認同離婚,那個教會又認同同性戀,有的教會把聖靈只是當成恩賜,有的教會說灑水禮也有效,滴水也有效,甚至臺灣還有幹洗的。幹洗是什麼?在旗子上面寫滿耶穌基督的話,下面走過去就OK了。這太方便了吧?我們認為聖餐真的是在吃已經靈化過主的血跟肉,今天有許多的教派卻說聖餐禮只是象徵。聖經告訴我們不可以這樣,這個不是我講的,這是保羅跟約翰兩位使徒強調的。可見2000年前就有一些是自稱基督徒的人,已經開始不聽從使徒們所傳的那一套,已經開始不一樣了。今天我們有些同靈,在這一點上或許時候未到,還沒有想得很透徹。請大家註意,我們看到這些使徒,他沒有說沒關繫,他們沒有說,只要信耶穌就是好的,信耶穌就是一樣的,也沒有說只要是教會都會得救,你也找不到這樣的經文。反而講出了我們剛才所讀的。愛的使徒怎麼講出這麼沒有愛心的話。“聽從我們跟不聽從我們”,以社會學的名詞來看,叫做排他性,排斥其他的存在。這個不是現在一般基督教界他們的走嚮,他們是走聯合路線的,甚至你看約翰一書第四章第六節,前面五節,這個牽扯到靈界裏面的奧秘,有錯謬的靈存在。反觀今天我們看很多教會的朋友,他們把聽不聽從這個道當作是其次的,他們更看重和睦跟合作。  

其實我理解,不同基督教派之間的聯合,有時候是為了資源運用的問題,希望節省資源,壯大聲勢。也就是說希望傳福音跟宣教能夠更事半功倍,只要做一點就有更好的效果,所以他們會要求我們一起禱告,一起聚會。然後只要說,你不要一直講你們是唯一得救的,不要一直講這個就好了。也就是換一句話說,你們不要一直談教義問題。以小弟來看,就暫時把這個重要的道放在一邊,大家握手,大家抱在一起,大家吃喝快樂這樣子。  

各位,現在你們知道了,把聽不聽從這件事放在一邊,這樣合不合理。可以讓我們得救的不是這些資源。有時候我們覺得,確實我們真耶穌教會還有一些必須要再長進的地方,比如說在愛心或某些活動上,這個是事實。可是如果光是比善行,那我們連其他宗教,道教跟佛教的朋友,我們也比不上。固然聖經告訴我們,我們應當要行義,就是做出神眼中看為好的。可是今天我們得救,經文告訴我們,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沒有提到多少善行,有沒有註意到?當然,我們得救也不是靠著那些共同禱告、共同聚會,比人數的,我們來看使徒行傳是13章的26節:

【徒13:26弟兄們,亞伯拉罕的子孫和你們中間敬畏 神的人哪,這救世的道是傳給我們的。  

註意這個版本這裏翻得蠻精確的,救世的道,不是道路的路,他也不是復數的。他在原文裏面,是有定冠詞單數的。指的是什麼,指一個完整,已經不會改變的繫統跟道理,。所以會救我們靈魂,讓我們得救的是這個道,不是其他那些,也是使徒要我們聽從的,也是今天我們真耶穌教會在聖靈引導之下,我們所領受的。甚至保羅還講出另外一句話,我們看帖撒羅尼迦後書31415節: 

【帖後3:14】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話,要記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覺羞愧;

【帖後3:15】但不要以他為仇人,要勸他如弟兄。 

大家看,保羅也講得很明白了,聽不聽從的話,不聽從,那怎麼處置?記下他的原文是要給他做記號。基督怎麼可以替別人做記號呢?好像不符合我們所領受的,原文是這樣講,要給他做記號。做記號做什麼,大家不要和他往來。大家不要和他往來,不是吐口水,罵他,趕他出去,不是這個意思。所以後面講了有一個目的,為了讓他自覺羞愧。如果他講的道理,相信的跟講的都跟我們不一樣了,我們還覺得沒有關繫,他就越來越囂張,越來越講。所以聖靈說,記下他,不要往來,大家暫時跟他保持冷漠,很冷漠。但是不是為了要毀滅他,是要讓他因為這件事情,覺得事情很嚴重,我是不是哪裏錯了。開始自覺羞愧,原文叫做裏面開始回轉。所以保羅後面要補一句:叫你們不要和他往來,還是要勸他如弟兄,不是把他當成仇人。你能體會到聖靈的意思嗎?那我們今天的做法又怎麼樣呢?我們真的有如聖靈告訴我們這樣來執行嗎?因為有人自以為他的道理比聖經更有邏輯,所以洗禮也可以改,安息日也可以改,聖餐禮也可以改,洗腳禮也不需要。有些人自以為他們的愛心比耶穌更大,所以同性戀也可以饒恕,把離婚當成平常的事,他們無所不寬恕。可是連聖靈都有無法饒恕的,這是經文寫的。他們什麼都可以饒恕,比聖靈還偉大,所以聖靈厭惡的,他們也可以做,他們可以繼續吃血,然後來當基督徒,他們拜其他的偶像,犯奸淫,仍然無所謂。然後對很多周邊同靈之間應該要解除怨恨的事情,反而不去饒恕,反而對很多不該認同的地方大顯慈愛,還指責別人愛心不夠,這個叫做顛倒黑白,然後還把忠心照著聖經執行的那一群指責為自高自大。今天如果是使徒保羅跟約翰站在這裏講道:“不聽我們的就不屬於我們的”,我看事情就很大了。  

 

三、得教的教會必須要有『體統』  

我們一起來看約約翰一書第2章是18-19節: 

【約壹2:18】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

【約壹2:19】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   

這第三個,聖經給我們的線索告訴我們,得救的教會是講體統,有體制的,有組織的體統。體統這個,你也可以把它當成是好像身體一樣,身體,彼此聯繫同一個身體,一直這樣傳承下來,同一個身體。今天有人說,教會這種組織不重要,只要有神有靈就好了。各位,我們脫離宗教學的認識了,我想我們在座應該有一些社會學或者是商學院的,我們去查他們這些領域裏面對組織的定義。小弟講一個最簡單的定義,“組織”,如果當做動詞的話,它指的是有目的,有繫統的集合起來,註意有目的。如果當做名詞的話,它有狹義跟廣義兩方面。我們講狹義的定義,指的是有意識的兩個人,至少兩個,只要有意識的兩個人以上,為實現一定的目標,然後互相合作結合而成的團體,就是這件事。教會是不是組織?你們知道耶穌要出來傳道的第一個晚上在禱告什麼嗎?他不是在禱告規章細則,不是在禱告什麼律法,也不是在禱告什麼,他也沒有在擔心將來這些錢要從哪裏來?我相信你們都知道的,耶穌第一個晚上徹夜禱告,在禱告什麼?12個人。請問這12個人出來,是叫出來吃飯睡覺的嗎?註意,就是為了要同一個目的才把他們叫出來的。什麼目的?去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光明者的美德。就是宣揚神的名,宣揚神的國,傳神的福音。各位,請問聖經雖然沒有組織這兩個字,有沒有組織?使徒行傳十五章眾長老跟使徒在聖靈運行之下開會,那不是組織是什麼?他們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造就教會。  

我們再看回約翰一書二章19節在講什麼? 

【約一 2:19】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  

這裏不是講聽從,在講什麼?是不是從我們中間出去的,要劃線。這個我們中間指的是什麼?就是同一教會,同一體制,同一組織,就像保羅跟巴拿巴他們出去傳道,不是感動就好了,要耶路撒冷總會的差派,好像使徒行傳13章那裏記載的安提阿教會,他們禁食禱告之後,才能差派弟兄出去辦事。所以我們看從2000年前的教會就有組織了,這就是所謂的一個身體的傳承,繫統。可是19節還告訴我們第二個,除了從我們出去之外,還要辯明一點,大家要註意,就像現在一樣,從教會裏面出去的也分兩種,一種是這裏講的不是屬於我們的。奇怪了,又從我們這裏出去,又不屬於我們。另外一種是從我們出去卻屬於我們的。今天依然在發生這種事,所以我相信我們同一個聖靈,大家要辨明。因為2000年前,當時的訊息交換很不方便,那時候當然沒有紐西蘭了,如果從耶路撒冷要寄到羅馬去,那一封信搞不好一個月以後才會到。所以各地教會最重要的就是,有人自稱他也是信耶穌的,他也是傳道人,他要上臺講道理了,他要來團契裏面做崇拜了。你不要以為他看起來很敬虔,哈利路亞,阿們,就讓他們隨便講,會完蛋的。然後甚至他也講愛,講寬恕,講奉獻,講一堆,裏面只要有一点不一樣,這個教會就完了。感謝主,我們現在因為資訊相通,很容易去聯絡,誰是從我們出去屬於我們的,我們也很容易知道,知道哪些已經是原本在我們中間出去的,已經不屬我們了。2000年前很不簡單,所以各地教會要設長老,就是要分辨這些人到底是不是真使徒,真領會者。大家看這一節又講得好像是多麼的專斷是不是?可是我相信跟小弟同樣有聖靈的諸位你們懂,這種現象在2000年前就存在的,今天更加存在。所以我們領受道理,大家還是要分辨的,因為我們現在是一個資訊充斥的時代,也不是你們坐在這裏聽講道,你們回去看YouTube也不一定看真耶穌教會的。有很多基督教的參考書籍,全部都可以看嗎?可以,但是你能分辨嗎?其他教會的神學家跟他們的牧師長老講的,我可以聽嗎?可以,但是你能夠分辨嗎?有這麼多電視,有這麼多廣播,有這麼多網絡。今天正如啟示錄所講的那種狀況,大家要特別小心。  

 

我們請看啟示錄1215節跟16節: 

【啟12:15】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去。

【啟12:16】地卻幫助婦人,開口吞了從龍口吐出來的水(原文作“河”)。  

各位,你們都認識這只龍,這是古龍跟大蛇,就是撒但。龍要毀滅神保護的,不是咬死他,也不是揍死他,也不是殺死他。用什麼方式?口中吐出來的水。所以華文裏面那個潮流,思潮,都有三點水是有道理的。  

今天真正會吞滅我們靈魂,就是這麼多你不懂分辨的資訊。你會覺得信耶穌都一樣,宗教是勸人為善,小心你已經快被沖走了,可是我們相信神會保守。

所以今天我們用短短的時間,思考聖經給我們另外三個線索,關於得救教會。教會要註重靈統,道統,還有體統。我們知道,我們今天堅持得救的教會,無關乎驕不驕傲,也不是我的尊嚴跟你的尊嚴的問題。小弟真的誠心希望世界上每一個自稱為基督徒的朋友們,將來都能夠得救,這是我最大的盼望。

這一次去基督城,有一個白人女士,一進來第一天就受聖靈,而且她都聽得懂。她說報名洗禮,我還叫她慢一點。然後另外一個已經慕道一年多了,他對洗腳禮一直不接受,結果聖靈帶領,這次他懂了,他也要報名洗禮了。小弟說,我一直不相信,我們今天說教會是所謂的華人教會,亞洲教會,我從來不這麼看,就好像一開始那幾十年基督的教會不是都是以色列人信的而已嗎?不能把基督教稱為以色列人的宗教,時候到了,他就開枝散葉了,分佈到全世界了。

我有一次在講道,讓主耶穌加添我這個無用的人的信心,我過去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我們教會應該傳到各種族去,怎麼目前為止好像只有我們華人比較多呢?可是主耶穌藉著那一次的講道,憐憫了我這個仆人。我在講華人的故事跟見證,我用的是聖經的道理跟華人的朋友,不是在基督城的地方,下面的華人的同靈們沒有人流眼淚,可是有一個白人,他從頭哭到尾,哭到不能自已,連我都嚇一跳。你們有感受到嗎?主的羊會聽主的聲音,不分種族,不分文化,不分國度。時候將到,已經到了,我們在紐西蘭這個地方,我相信神會幫助我們。大家要知道,我們已經在得救的教會裏啦,感謝主耶穌。我們一起來吟詩,贊美詩175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