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苦難的美意—磨碎而獻 ~賴倉億傳道(聴道筆記)



哈利路亞,我們在座諸位好鄰居、好朋友,以及主內親愛的弟兄姐妹,大家問安!

感謝主,這個禮拜大家過得好嗎?希望不管你們忙不忙,或者這個星期遇到了一些事,願你們的心中都充滿主耶穌賜的平安,併且在今天聖安息日也能夠領受靈裏面的安息。今天下午跟大家一起來思考苦難這個主題

  

為什麼在基督徒的生命當中也會遇到苦難呢?我們在佈道會裏面,不是說來到神的面前,會有平安,會有喜樂,會有福氣嗎?  

我們看新約聖經《雅各書》118節: 

【雅1:18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這個我們就是小弟跟在座諸位,就是被稱為基督徒的人。這裏說神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做初熟的果子。初熟的果子聽起來很好,看下去你就覺得不好了。

我們請看《啟示錄》14章的第4節: 

【啟14:4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裏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 神和羔羊。  

這裏繼續強調我們是初熟的果子,而且這個果子不是讓人類吃的,是歸於神與羔羊的。那初熟的果子或者是初熟的,做什麼用呢?  

我們一起來看《民數記》1518-21節: 

【民15:18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所領妳們進去的那地,

【民15:19吃那地的糧食,就要把舉祭獻給耶和華。

【民15:20你們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面,作餅當舉祭奉獻;你們舉上,好像舉禾場的舉祭一樣。

【民15:21你們世世代代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面,當舉祭獻給耶和華。  

我們在這裏發現初熟的五谷,不只是麥子,其實指的是初熟的五谷,還不能直接獻給神。舊約裏面的五祭,包括其他的祭,獻給神的,到今天都有屬靈的意義。不能直接獻給神,要經過什麼步驟呢?這兩個字叫做“磨面”。那磨成面粉就能獻給神了嗎?我們看到最後也不行,簡單來講,要經過磨碎,捏揉、烘烤之後才能獻給神。磨碎的目的是什麼呢?壓碎葡萄才能得到美酒。  

我一來這邊,有一個朋友說,紐西蘭這裏產葡萄酒很有名,葡萄整顆都沒有壓碎,可以變成葡萄酒?碾碎麥子,最後才有面包。

主耶穌破碎基督徒的自我,為的是能讓我們每個人被神國所用。我們讀過聖經就會發現一件事,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做工,是為了使我們成為神所揀選的,成為合神心意的人,又裝備我們,最後能夠讓我們依照神的心意來服侍神,以及神所愛的。但是我們人一想到磨碎這個字,我們很容易就聯想到苦難跟傷痛。假設那顆麥子有感覺,當然你知道它沒有感覺,假設他有感覺的話,它被磨的時候會不會痛?會不會哭?會不會流眼淚?雖然磨碎離不開苦難,很傷痛,但是磨碎有磨碎的美意。磨碎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我們能不能避免不要被破碎,仍然被神所用呢?我們得想想看,我們從新舊約聖經裏面讀到很多的聖徒前輩,其實他們都是被破碎的典範。   

一、磨碎的典範    

我們首先想到大家都很熟的約瑟,大家覺得他做埃及的宰相很風光,可是之前那十幾年過的是什麼生活?講白了,約瑟在最後風光前的那十幾年,是在信心當中每況愈下,越來越慘,越來越慘這四個字,可是這一切都是為了預備他將來能被神所用。

我們在想到登基為王之前的大衛,他也一樣,跟約瑟被神磨了十幾年的時間以上,每天過著跟蟑螂老鼠一樣逃難躲避的生活,那種日子我們過得了嗎?可是他們也沒得選,因為神沒有讓他們選。

另一個猶太人心目中最偉大的人,叫做摩西,他可不是十幾年,他至少被神磨了40年以上。我們說他的人生有三個40年,第一個40年是在埃及裏面當王子,貴族,第二個40年逃到曠野當中了,第三個40年被神召出來帶領神的百姓。我認為他不止被磨40年,他是被磨80年。第三個40年,他過得很風光,很輕鬆嗎?就在第三個40年,他趴在他的弟兄姐妹前面,最後連迦南地都進不了,苦不苦?

我們再來看《列王記上》2224節,這裏也有一個人物:  

【王上22:24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前來,打米該雅的臉,說:“耶和華的靈從哪裏離開我與你說話呢?  

這裏有個人物叫做米該雅,是神的先知。這個先知有像我一樣穿西裝打領帶站在這裏嗎?他被當時王打臉。那個可不是一巴掌,那一下去,你的牙齒會掉幾顆都不知道,那是刑罰,不止如此,

我們再看27節接下來的遭遇,他不知要承受多久: 

 【王上22:27王如此說:把這個人下在監裏,使他受苦,吃不飽、喝不足,等候我平平安安地回來。  

最後他還要被關起來受苦,這是有神同在的先知。他有沒有被磨?他被磨的過程就是受的攻擊跟侮辱。  

我們再來看《耶利米書》38章第6節:  

【耶38:6他們就拿住耶利米,下在哈米勒的兒子(或作王的兒子)瑪基雅的牢獄裏。那牢獄在護衛兵的院中。他們用繩子將耶利米繫下去。牢獄裏沒有水,只有淤泥,耶利米就陷在淤泥中。  

看看我們的這一位前輩,我們的弟兄,你以為他關在牢獄裏面,有吃有喝,還能夠做重量訓練?陷在淤泥中,他怎麼大小便?如果是你半腰都陷在淤泥裏面,你怎麼大小便呢?當你們要忠心服侍神的時候,你有想過你會面臨這種處境嗎?我問大家,當他半身都陷在淤泥裏的時候,神有沒有跟他同在?神同在的時候會這麼慘。要打開你們的眼睛仔細看,這就是真實的信仰。

還有另外一個也是一樣,新約中的同靈前輩,一輩子有神同在,受盡磨難,叫做保羅   

我們來看《哥林多後書》1123節: 

【林後11:23他們是基督的仆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

【林後11:24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

【林後11:25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   

請問在座諸位神所親愛的,今天你看到的一個人,如果你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今天要來奧克蘭教會了,然後他飛機也降落不了,開了車出車禍,結果腳又斷掉,你們會覺得神跟他同在嗎?你沒有懷疑這個人是不是有罪?可是我剛才講的狀況都還沒有保羅這麼慘,因為你們聽到了他是保羅,都還沒有看到遭遇,就知道神跟他同在,這種讀經法是不會進步的。換句話說,今天如果不是神的工人,是在座你們每一位神所親愛的,你們期待在你們的信仰生活當中充滿了福氣、平安、喜樂,順遂,可是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你工作遇到了大睏難,你的經濟充滿了壓力,你的婚姻出了大問題,你的兒女也讓你很傷腦筋,你的健康也快失去了,不要問別人,你自己怎麼想?你自己怎麼想自己?你可能覺得耶穌不愛你了,你不會覺得神跟你同在的,可是我告訴你,神跟你同在。

再想想我們剛才舉的那些例子,你生活當中順不順遂,平不平安,有沒有福氣?那個不是神同在的證據,你如果還沒有預備好,那你聖經還沒有讀通,因為你所想要的那一些有如神同在的證據,不用來教會,無神論者全部都會有。  

 

二、神的磨碎,除去自我  

我們現在要繼續講,這就是神的磨碎,我們要想,神要磨碎的是什麼?要想這個問題。神用磨碎的方式來除去人注重自我的想法。什麼叫注重自我?渴望脫離神,有更多的獨立決定與行動。   

我們來看《羅馬書》12章第1節:  

【羅12:1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妳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妳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聖靈在這裏勉勵我們每一位,要獻上自己的身體為活祭。各位,你們知道如何獻上自己嗎?舊約的燔祭,五祭的第一重要祭燔祭,寫在《利未記》第二章。牛跟羊抓來,第一個要切頭,把頭給砍斷,第二個要把他的皮全部扒下來。第三個要把它剩下的肉,全部切成一塊一塊,小塊的切碎,然後最後再全部燒,全部燒給神。我講的是舊約,其實就是羅馬書12章第一節。  我們有這樣獻上自己嗎?我們有把自己的想法全部去掉嗎?就是切下我們屬靈的頭,我們有把我們自己生命的皮給扒掉,就是放棄自己所有的尊嚴和面子,不跟人家計較。最後全部切成肉塊是什麼意思?不再有完整的自己,信耶穌信到最後別人會看到的,你不是你自己,而是會看到耶穌。   

那是動物,如果是植物的話,五谷呢?就是我們從一開始講的,叫磨碎,要捏揉,要烘烤,才能成為聖殿裏的餅。我講成這樣子,連我自己都害怕,連我自己都覺得哪裏做到?我也不願意去面對。然而,基督決意要使小弟跟在座的每個弟兄姐妹,讓我們的生命能夠降服在神的旨意之下,所以神必定照著他的意念,不斷地幫我們每個人去移除我們信仰生命中的障礙,就是所謂負面的態度,或我們自己以為我們不得不有,我們應該要有,實際上卻成了我們生命當中,攔阻我們成為更好基督徒的那一些,無謂的堅持與想法,我們以為我們需要什麼,需要什麼。事實上,神看起來我們在禱告當中,求神賜的那一些,都會阻礙我們成為更好的基督徒,我們自己卻不知道。   

舉例來說,我到這邊看到野外有很多馬,我知道,像阿拉伯血統的馬又高大又俊美,但是馬只是高大跟俊美就好了嗎?除非這個馬被馴服,能夠完全順服主人。不然他再怎麼高大俊美,一點用都沒有。馴服的過程當中,有人要騎在上面,直到這一匹馬願意聽話。訓練的過程猶如在破碎馬的心力和體力,其實不是。不管是韁繩,不管是套繩,不管是鞭子,不管是馬刺,目的都不是在虐待這一匹馬,目的是要去除這一匹馬他的自我意誌,直到這一匹馬了解到一件事情,當我上了鞍,當我背後有個人的時候,我完全聽命於他,就是這樣子而已。  

我們請看《以弗所書》第2章第10節:  

【弗2: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各位,我們是神的工作,怎麼工作?會切掉我們的頭,這是他的工作;會扒掉我們的皮,這是他的工作;再把我們分屍切成塊子。他的工作還包括把我們磨碎,把我們捏揉,把我們烘烤,可是這一切都不是為了消滅我們。我們看到經文第十節最後什麼目的:為的是叫我們行出神眼中跟心中所有的善。這個“善”,其實在其他的經文都翻成義,公義的義,行出神眼中的義,就是神預備叫我們行的,所以神拯救我們有目的,他想要透過在座諸位去影響更多的人,神想要在我們每一位的心中,來成就他的目標和心意。我們現在捫心自問,大家把眼睛閉起來三秒鐘,手放在自己的心上:在我生命當中,我可能意識到有哪些事情會攔阻我被神所用?我們真的常常在禱告當中這樣求問神嗎?沒有,我們求A、求B、求C、求D,就是沒有求問神說:我現在求的哪些事會攔阻我被你所用?我們或許覺得我們學問不夠,或許覺得我不夠富有,或許覺得我沒有名望,我的外在條件差,可是諸位神所青睞的,你們知道嗎?這都不是重點,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神會使用我們,或使用我們多少,取決於我們願不願意被神磨碎,因為磨碎可以磨去我們想象出來的信心,想象出來的信心。或許我們以為我們尊主為大了,或許我們以為我們真的是願意為主而活。但是,當我們失去了健康,當我們被別人輕視,當我們尊嚴嚴重受傷的時候,當我們的財富大量縮減,當我們所求的婚姻跟工作沒有辦法照著我們的意思,我們感到痛苦,感到失落,我們感到生氣,對神生氣。連我們自己都知道生氣沒有用,可是很明顯的,我們一直在生氣,我們對神生氣,對神失望,因為我們曾經付出多少時間禱告,我們甚至禁食,甚至不斷地侍奉主,我們以為這些可以獲得我們更多想要的平安跟福氣。

但是主耶穌,你卻這樣子對待我。你知道嗎?我感受到很多同靈對神生氣的情緒,你們不講我都感受得到。看到教會這些事工,看見這些人這樣子,看見我今天的遭遇,都不敢對神說我在生氣,其實都在跟神生悶氣。我們還以為我們真正是尊主為大,但是在生命當中某一點的時候,我們卻把我們失去或者求不到得不到的那些事來跟神計較,來跟神生氣。這個就足以證明什麼,原來我們當初以為我們是為主而活,完全是自己想象出來的,原來我們還是有許許多多自己想要的,所以神借著故意移走我們想要的來磨碎我們,移走我們想要的,不答應我們想要的來磨碎我們,各位要體會。

各位在座真正追求智慧的弟兄姐妹們,能夠認識我們真正自己是怎麼樣,最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培植出那超越一切,真正對獨一真神的盼望跟順服。  

所以當我們追求財富的時候,神反而常常借著經濟的考驗來磨碎我們;當我們一再祈求健康的時候,神也往往會借著健康的問題來磨碎我們;當我們希望被更多人肯定跟重視的時候,神往往借著其他人的輕看跟摩擦來磨碎我們;當我們一直很想得到一件事的時候,神也往往借著不成就那件事來磨碎我們。

就像摩西,當他還帶著驕傲跟血氣,他以為自己准備好了,他願意為神而出。在他40歲的時候,當他以為自己能夠當領導的時候,神讓他去曠野,去領導那一群羊,連人話都不會講。當他80歲以為自己再也沒有體力,再也沒有心智,什麼都不行的時候,神又要他出來。你不覺得這個神很磨人嗎?因為連摩西到80歲都還充滿了這麼多缺點,都還充滿了自我。  

約瑟以為只要自己動機對了,就可以說誠實話,就可以以為不顧場合、對象,直接說出自己心裏面的話來,這樣子的人,神如何能用他。他以為自己只要誠實就好了,神如何能用這種人呢?所以當他說出這些誠實正直話的時候,他的處境越來越慘,越來越慘,被自己兄弟賣了,被自己的女主人出賣了,被人忘記。他常常得罪人,神讓他度過悲慘孤單的十幾年,終於讓這一個懵懂無知,只講說正直話的約瑟懂得用頭腦與謀略,既不說謊,又能夠說出好話來,成就神的旨意。那一天,他當上了埃及的宰相。後來約瑟面對他弟兄跟法老講的話,多麼有技巧,多麼有智慧。   

甚至像使徒保羅一樣,原來以為自己才高八鬥,敬虔忠心,他以為自己是神所重用的棟梁之才。去旁邊蹲吧,棟梁之才。結果神安排他經歴的這麼多的試煉,還有那一輩子都移不走的刺,留在他身上,使他最後終於只能說出一句話來:寧可誇自己的軟弱。然後他又勉勵其他弟兄姐妹這一句話。我們來看聖經《腓立比書》23節:  

【腓2: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一開始的保羅完全跟這一節相反,完全相反。他是突然頓悟的?他是立地成佛?他是經過多少年被輕看,被無視,有多少年的試煉,才體會出這一句話來,那些都是磨碎。

所以現在請我們回想我們自己的生活經驗,請我們想一想,這些聖徒當中有沒有我們的影子,別一副與我無關的樣子。一個真正的聖徒必然都曾經經歴過磨碎的過程。在座年輕的弟兄姐妹們,如果你還沒有這種感受,你也要有心理准備。  

但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悲哀的事是什麼?有些人都一直被磨,他卻還一無所知,不斷的抗拒,不斷的抗拒。甚至說我沒有辦法理解,我不想體會神為什麼要這麼做,或者在禱告裏面對神說:你這樣做對我有什麼意義?或者說我不知道我這種處境怎麼能夠榮耀神。  

我想跟你分享,請記住,當神還在磨碎培植我們的時候的那一段時期,神不需要我們去榮耀它,打從一開始神就不需要任何一個人來榮耀他,因為他自己就是榮耀自己,可以榮耀自己。比起榮耀他,他更希望在你生命當中完成一個目的跟任務,他希望我們學到真正的功課,就是改掉我們本來的心思意念,或者放棄我們原來堅持的觀點,或者是感受,以至於像那匹馬一樣完完全全的順服主人,又能以主所賜的,即使他所賜的不是你所求的,你所求的都沒有得到,以他所賜的來滿足。你或許沒有財富,但是搞不好你有一個愛你的配偶,你或許工作不順,但是你有可以同心同意的同靈陪在你身邊,你或許家裏面的兒女很不聽你話,但是在教會有一批孩子,他們對你很體貼,你或許失去了健康,但是你沒有失去對神的信心,你有很多生命當中沒有求到的,但是你更要去思考那一些神已經為你保留,也是給你的。你總是有的你要去想,可是我們偏偏不常想我們有的,我們一直在顧念那些我們所沒有的,那就繼續磨下去吧,不斷的,抗拒神的磨碎。  

三、神的磨碎是出於愛

小弟以前常常會讀一些歴史上所謂好基督徒的傳記,小弟發現這些傳記都有個共同點,他們當中的每個人都曾經在他們人生當中的某個階段,被神磨得好慘。那一種磨碎的過程,甚至在某些基督徒或者不信神的眼中叫做什麼?叫做災禍或咒詛。一個敬虔的基督徒信到被那些不信神的人說,你的生命充滿了咒詛。但是無論從聖經的人物或這些傳記中的人物,小弟得到一個從來都沒有改變過的結論,現在改變不了了:主每天在做磨碎的工作,不是為了要折磨我們,而是因為太愛我們。神在我們生命當中做工,好讓我們能夠被他使用,將來得到無法比的榮耀。這是聖經告訴我們的。那種感受,我再用一個不恰當的比喻做個小小的比喻,假如各位,現在你想象自己,你有一個20萬人的大公司,你是董事長,你併不想把這個家業傳給別人,你想要自己的兒子或女兒來繼承。你一定會希望他受磨練,預備好,對不對?因為對兒女來講,把這個東西交到他手上,萬一他不能承受的時候,萬一公司破產了,對你的兒女來講,那種折磨比他從來沒有接受過還要大好幾萬倍。所以你為了他將來能夠繼承這份事業,你一定會安排各種訓練,各種經驗,各種磨練,好讓他將來能夠好好繼承。神愛我們就是這樣子,因為他已經預備好,像天國的基業跟榮耀都賞賜給你了,可是憑我們現在承受不了。是他因為太愛我們,希望我們將來到天國與他永住,他不得不做這些工。  

最後我們要想了,傳道你說磨碎,那這個磨碎的程度跟時間,難道我不能有意見嗎?當我們被磨碎的時候,我們常常會說,或在禱告裏面說:我受不了了。我們都有過這種經歴,健康的問題,財富,人際,婚姻,工作、兒女教養,甚至是教會裏面的服侍,甚至教會同靈之間的相處。有人就問他:神吶,你這樣破碎我,破碎到什麼程度?我只能告訴你,依個人的情況而定,每個人絕對地不一樣。但是我體會到的是,如果我一直抗拒神的破碎,他就會越增加更大的壓力。我問大家,我們抗拒得了神嗎?當他在壓我們的時候,我們抗拒得了?那我們當神呢,還讓他當神呢?也就是說,如果我一直抗拒,一直無法在這裏面去體會神美好的旨意,那鉗只會越來越緊,越來越緊,緊到後來你才會破掉,直到我們像一粒麥子被磨碎一樣。這時間多久我不知道,因為我們一直在抗拒,我們沒有去想到我們有的是什麼,也可能在這當中,我們自己先放棄自己了,不用神來放棄我,我自己先投降,我放棄了,這個時候或許神會收手,然後將你擺在旁邊,不再被他所用。所以有時候我們見到有些人一開始服侍得很好,後來怎麼漸漸離教會越來越遠,好像被神放在一邊一樣。小弟在這說的是,神從來沒有要磨碎我們的心靈,不是的,神要磨碎的是原來的我們的自我,但是我們太重視我們的感受了,太看重我們的需要了,而忘了這個才是自我。神希望磨碎我們之後,讓我們成為新人。所以聖經裏面告訴我們內心要一天新似一天,我們真的有嗎?我們真的覺得一天新似一天嗎?不用每一天,有一個月新似一次嗎?有某個安息日來到神面前,覺得我真的有更新了嗎?我看到很多的人,越服侍越不喜樂,越服侍越闆起臉來,越服侍越憂愁越難過。怎麼一回事?聖靈要你們這樣嗎?聖靈要我們這樣嗎?服侍成這個樣子做什麼服侍呢?你以為教會真的需要我們嗎?我告訴妳,神根本不需要我們,神不需要我們服侍他,他有無限的天使在服侍他了。如果我們想不清楚,我們服侍的本質到底是什麼,還以為這個教會沒有我來服侍就會差很多,那我看你還等著被磨吧。神不缺我們。那神為什麼鼓勵我們服侍呢?那是他的愛跟恩典,讓我們有機會參與這份服侍,最終得到他所賜的福氣跟榮耀。磨碎不是因為神的憤怒,而是出於他愛的動機跟泉源。神喜愛我們成為稱職的好仆人,更勝於使我們在世上享樂。  

小弟若問大家,我們過去是否生過神的氣?你們沒人敢點頭,我承認我有過。我跟神生了很久的氣,我對神很生氣,可是他慈愛到他沒有毀滅我,奪去我傳道的職分。他是如此寬大為懷,讓我這個沒有用的家夥,現在繼續站在這裏,跟你們分享他賜的餅。所以你們知道嗎,歴史上這些被磨碎的人,他們也生過氣。  

我們看《民數記》第1111節:  

【民11:11摩西對耶和華說:“你為何苦待仆人,我為何不在你眼前蒙恩,竟把這管理百姓的重任加在我身上呢?  

各位,你有覺得摩西這個時候有情緒嗎?你沒有感受到的情緒嗎?你沒有感受他對神的不滿嗎?如果你還沒感受到的話,你人生的歴練還不夠,他不只對神不滿,我們接下來看15節,他講什麼:  

【民11:15你這樣待我,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立時將我殺了,不叫我見自己的苦情。”   

你看這像不像夫妻吵架講的話?你們有沒有感受到,比如說我去處理夫婦當中的吵架,常常會講這種話,你要是真的愛我的話,現在把我幹掉,這是什麼話?摩西活到這種歲數,經歴這麼多都會生氣,我們也會,我們會對神生氣。  

我們再來看聖經《哈巴谷書》第113-14節:  

【哈1:13】你眼目清潔不看邪僻,不看奸惡;行詭詐的,你為何看著不理呢?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你為何靜默不語呢?

【哈1:14】你為何使人如海中的魚,又如沒有管轄的爬物呢?  

各位,你有感受到嗎?哈巴谷先知的生氣,他這些話簡直是在審判庭裏面在質問那個罪犯一樣。我聽過很多人說他們沒生過神的氣,你相信嗎?等會兒問你有沒有對神生氣過,很多人會搖頭。但是其實,我看你現在還在生氣,你現在還在生神的氣,只是你不敢承認而已,為什麼?因為我們不能夠照自己的心意行,我們都氣,為什麼神不同意我呢?為什麼神不對我這樣做呢?我們還把自己拿來跟別人比較,我們現在是基督教還是信比較?  

我們有時會責怪別人說,假使這樣,假使那樣,我們就不會遇到這種事。但是我們從來不認真思考,我們的困境是不是出於神?我現在對你們溫和一點說,很有可能。我認定神若不允許,你生命當中的每一件事情不可能發生在妳生命裏面。要了解吧?我的信仰是這樣子。記得過去有幾次小弟禱告的時候,嚮神這樣說:主,你不要這樣對我,你只要寫在聖經裏面,讓我多讀幾遍,我就會啦。你知道嗎?我做這種禱告,神完全不信我,因為我說:你對我溫和一點,讓我讀聖經我都會了。神說我才不信你呢。因為我言不由衷,因為我生活跟思想表現出來的,確實不如聖經所教導的,因為我完全沒有辦法真正尊主為大。我是講好聽的,其實我內心一直在考慮自己,自己的明天,自己的感受,自己的需要,所以神不斷地增壓,他對我不斷的增壓。有時候神又會用我們的配偶造成壓力,有時候神會用我們的孩子,或者用我們的工作、經濟給我們形成大壓力。可是各位親愛的,你們知道,當你抗拒神磨碎的時候,你最終抗拒的是神的愛。如果我們一直不肯降服,我們最後還是會被神放在旁邊的。最可悲的莫過於一個基督徒被閑置在一邊,永不再被神使用。雖然有天分、技巧、才能,有許多的經驗跟條件,卻不被神使用。而且我還警告各位,這個時候撒但會開始來使用妳,他可能會賜給你一切心所想要的,攔阻你被破碎,給你更多的滿足。難道我們心裏面又開始說:反正我一開始也做不到,我只能這樣子,我本來就很軟弱。當神在磨碎我們的時候,請記住,有時候我們的身體會很痛苦,如果神選擇如此的話,有時候我們情感上會很痛苦,如果是神決定如此的話,有時候我們是心靈上的痛苦,很痛苦。但是最後這一句,我們要結束了,生命當中你從來沒有看過的美好,你不會知道,也無從體驗,除非你決定順服神,將來才有可能發生。就好像在曠野中的百姓,他們永遠無法想象應許之地是什麼樣子,除非他們順服神,可惜是第二代了,不然他們永遠都經歴不了,也想象不到那應許之地的美好是如何如何。一粒麥子只有被磨到再也看不出原來的樣子,又經過捏揉與烘烤,這就是聖經裏面講的,叫火洗,最後才能離開那時風時雨的田野,然後被高舉在永恆華美的聖殿當中。願神憐憫我們大家,與我們大家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