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末日大戰~楊志豪傳道




最後一節靈恩會的機會,小弟想用末日大戰跟大家一起來做勉勵。在啟示錄裡面有記載末日大戰,到底是什麼的大戰,這些大戰對我們來說有什麼意義?我們要怎麼來準備?

 

 

首先我們來看馬太福音24章第六節: 

【太24:6】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有人問主耶穌,到底你再來有什麼預兆?主耶穌第一次來是2000年之前,他帶來救恩,帶來盼望,帶來慈愛。但是主耶穌第二次再來就不是帶來恩典,他是帶來審判,帶來毀滅。 

但是在主耶穌來之前,到底有什麼預兆呢,26節主耶穌說了,其中的預兆就是你們要常常聽到打仗,還有打仗的風聲,這個就是主耶穌再來之前進入末期之前的一個狀態,但是你不要怕。

同樣,今天我們學習這些不是為了要嚇怕大家,不是說既然要大戰,那我這個房子賣掉,我就躲在教會等主耶穌來了。小孩子也不要讀書了,都等主耶穌來了,不是這個意思。主耶穌要我們屬靈上來做準備。

 

我們知道,主耶穌來的日子是越來越近了,不要沉迷在愛貪愛世界的上面。今天太多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在貪愛世界,明明都已經在真教會裡面,但是我們不冷不熱,越富有的地方越貪愛世界。你們不要以為那窮的地方才會貪愛世界,我告訴大家,越窮的地方越愛神,越愛聚會,越愛傳福音,越愛辦聖工辦大會,越有錢的地方越懶散。不知道你們這邊情況,並沒有針對你們的意思,但是普遍上來說,現在教會是不冷不熱,全球的教會,越有錢的地方越冷淡,沒有怎麼傳福音,聚會人住都是冷冷清清的。主耶穌才要提醒我們,當你聽到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的時候,就知道末期很近。

末期,就是第六節所說的末期,這個末期就是主耶穌來之前有段很短時間,但是很艱苦的一段時間。等末期開始了,那就不用傳福音了,末期開始了,不用聚會了,不用靈恩會了,大家沒有這種機會了。就有點像你疫情當中你怎麼聚會?你只能線上而已,這個末期比疫情還更恐怖100倍,很多事情會發生。現在末期還沒有開始,但是我們必須準備。  

 

末日大戰第一種,就是真正的物質上的戰爭  

這個不是講象徵性的,是真的會打的。當然來我們看聖經,要看屬靈的意思,但是你也不能把那個物質的意思拿掉,不是只有屬靈的戰爭,是真正有物質的戰爭要發生。沒有進入末期之前,這個地方說要打,那個地方說要打,打一下又停一下,停一下又打一下,但是,會越來越頻密。

啟示錄裡面有講末日會有發生什麼的戰爭,我們看啟示錄第六章第三節:  

【啟6:3】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啟6:4】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這裡說當第二印打開的時候,就是紅馬會出現。那當它出現的時候,地就沒有太平了。有人類歷史以來就有戰爭,都有戰爭發生。但是當神命定的時候到了,當真教會出現,因為第一節、第二節是白馬的出現,就是真耶穌教會的出現了,但是同時之間,世界也開始亂了。真耶穌教會是1917年在北京成立,在同時間世界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914~1918。本來大家以為,第一次大戰的時候說,打了這一次以後就不用再打了。結果過了幾十年之後,打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打完第二次世界大戰,大家成立聯合國,預防第三次世界大戰,因為大家覺得說這樣打下去不行。第二次大戰結束,因為只有美國有原子彈,那時德國還沒有發明,還在研究,但是來不及,輸給美國,但是沒有辦法。日本手上沒有原子彈,所以美國投了兩顆原子彈就結束了第二次大戰,所以成立聯合國,希望預防第三次世界大戰,因為大家知道,如果第三次打下去,那麼多國家都有原子彈、核子彈,那就不用再打第四次了。這個世界平靜了,雖然有很多地方有戰爭,但是還是平靜了五六十年,直到最近,直到最近改變了。

從俄烏戰爭開始這個局勢就改變了,一開始本來以為這個戰爭很快會結束,但是北約西方在烏克蘭背後一直提供武器,一直撐著,俄羅斯背後找中國,找北韓去幫助他,打到現在打了500多天,快兩年了,都還沒有打完,為什麼?這個不會打完的,這個只會擴展而已,到了最後,到神預定的時間,這個戰火會蔓延。

前上個月我看到一段新聞,我覺得非常的擔心,有人訪問馬斯克的公司,他有一個衛星系統starling,可以提供定位給烏克蘭軍方來攻擊俄羅斯。當時烏克蘭要求用starling提供準確的定位,讓他們可以一次消滅黑海戰隊,但是馬斯克那時候沒有答應,別人就批評他了,為什麼你不答應?你當時如果答應的話,烏克蘭就可以一次消滅黑海戰隊。但是馬斯克回答,如果我當時答應,很可能第三次世界大戰就爆發,我是預防第三次世界大戰。

我們不曉得會不會真的是這樣,但是我們看歷史,美國怎麼樣直接捲進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是哪一個轉捩點?就是日本攻擊珍珠港,他們想要一次把珍珠港的所有的太平洋戰鬥一次消滅,因為這樣美國被攻擊,美國參戰。所以馬斯克這個講法不一定是不對,大家是幫助烏克蘭防衛,而不是幫他攻擊俄羅斯的黑海戰隊。   但是最近的發展很擔心,馬斯克那個星戰系統已經移交給五角大樓,讓他們全權處理要怎麼來運用,就是美國國防部直接可以用星戰系統需要怎麼幫,要打哪裡,直接給烏克蘭那邊他們可以決定,所以沒有一個人可以個人來擋住了,因為那個starling已經在國防部的控制手上了。所以就告訴我們什麼?越來越危險,任何一個國家,走錯任何一步,一步就夠了。誤判了一步就很危險,這個戰爭就會一發不可收拾。這個是很可怕的事情,不是不會發生了,是隨時會發生,只是神在擋住,這個時候還沒有開始而已。 

前兩天俄羅斯的總統也宣佈,他說,我們已經掌握了最新的核武的技術,如果任何國家用核子武器來攻擊我們,全世界沒有一個人可以生存下來,要死就一起死。當一個國家被狂人控制的時候,狂人的語言不一定是說說而已,有時候可以做出來。

我們不是嚇大家,我們不要以為說,我還是以後準備買大房子住大屋,到處旅遊,享受人生,我的人生很美好。主耶穌說,你不用怕,你不用驚慌,但是你要準備,你不要把這個所有的精力盼望都放在世上,真的打起來了,全世界變火海了,你的房子值幾百萬什麼用,你的工作馬上消失,你的錢馬上買不到東西,那一天會發生,不知道什麼時候。為什麼現在我們只愛這些世界,而忽略了我們的信仰?末日大戰一定會發生,遲早會發生,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但是主要的戰場還不是烏克蘭跟俄羅斯,主要的戰場是在中東,那個時候會有全世界的大戰,這個是很可怕的。 

 

我們看這個啟示錄的第九章15節: 

【啟9:15】那四個使者就被釋放,他們原是預備好了,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時,要殺人的三分之一。

【啟9:16】馬軍有二萬萬,他們的數目我聽見了。  

這裡形容,當某年某月某日,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但是那些使者會被釋放出來迷惑列國來打最大的戰爭的,有使者,邪惡的靈會騙那些國家的領袖,引他們去打仗。他們都聚集起來,有多少兵丁呢?這個時候2萬萬,2萬萬是2億,16節,12萬萬,這是很多很多的意思,這是全世界的,差不多每個國家都參與了。你看這個世界的局勢,分成兩個陣營了,已經慢慢形成了,美國帶頭到處搞事,到處搞事情,帶領北約,西方的世界。另外一邊呢,俄羅斯,中國,伊朗,北韓,這個就是另外一個陣營,這兩個陣營以後一定會對抗。最大的軍隊,最有錢的軍隊,武器最先進的,全部加在一起,這2萬萬,聖經已經預言了,那會在哪裡打呢?

  

我們看啟示錄1616節: 

【啟16:16】那三個鬼魔便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作哈米吉多頓。  

這個就是在中東的大戰,哈米吉多頓是一個實際的地方,在以色列北部一個很大的平原,曾經那邊發生很多的戰爭,以後最大的戰爭很可能也是會在那邊,反正就是在中東。這兩天發生一個非常不好的新聞,以色列正式宣告打仗,跟誰打仗?跟哈馬斯那個恐怖組織,在加沙地區的一個恐怖組織來宣戰。像我們昨天在這邊很平安,很喜樂,在守安息日的時候,以色列那邊打到不得了,可能沒有看新聞了,在這邊,回家很開心就睡覺了,禮拜五禮拜六兩天打得不得了。哈馬斯這個組織從加沙地方,向以色列發了幾千個火箭,幾千個導彈,打中很多地方,焚燒,建築物都倒塌,派很多的戰士進去猶太人的地方城市,去殺人。然後以色列要反擊了,他這一次不是小小的反擊,不是要打幾個飛彈過去,他要大大地反擊。那要大大地反擊,他就是有理由,所以他要宣戰,你先打我,所以我要跟你打仗,一打仗就不是一兩次的炸一炸就刑罰一下了,是全部出去的了。這一次可能要消滅哈馬斯,但是哈馬斯消滅得了嗎?哈馬斯背後是誰?是伊朗,伊朗背後是誰?俄羅斯。大家有辦法連起來了嗎?到最後又是俄羅斯跟美國。只是另外一個先從遙遠戰爭開始,到最後就全部被拉進去。就是往這個方向發展,因為阿拉伯世界一定支持哈馬斯,一定支持巴勒斯坦人的,這個不用講的。美國呢,不管是民主黨、共和黨一定是要支持以色列人,因為猶太人控制美國的政治,控制美國的經濟,所以無論是哪一個黨,一定是要支持以色列,所以這個一定是往這個方向,所以世界大戰一定是會發生。但是現在神擋住他,為什麼?因為還給我們一點點時間呢?  

 

我們看1612節: 

【啟16:12】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幹了,要給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  

你看這裡神擋住,神不容許這個大戰馬上發生,還給一個阻擋。這個阻擋像用幼發拉底大河來象徵,為什麼?因為如果你在北方下來,你伊朗要下來,俄羅斯下來,你要經過幼發拉底河,飛機沒有辦法全部飛了,你怎麼飛幾百萬人下去打仗?一定是坐坦克,坐運兵車去下去打仗嘛。那個河在那邊你怎麼過河?這也代表說神竟然擋住,不容許世界大戰馬上發生。

神看到我們還那麼軟弱,聚會也不常常來,聚會要打瞌睡,也不傳福音,不冷不熱,現在來的話,很多人不能得救,可能刷掉一半,是不是?十個童女的比喻,五個聰明,五個愚笨,如果我們100個人,如果用這個比例算下去,一半刷掉。如果主耶穌今天來可能。靈恩會都是這個樣子,不要說平常。有傳福音嗎?有努力嗎?在家裡有守道理嗎?跟神的關係很親近嗎?我們跟的標準差太遠。所以主耶穌現在來可能一半會刷掉。所以主耶穌給我們時間呐,用這個河水擋住一下。但是有一天,這個河水會幹掉,神說,時間到了,該來的都要來,該發生的都要發生,無論你醒不醒過來,要來的就是要來。你繼續睡吧,你再不回來,教會你沒有機會回來教會了。以前傳道有訪問,又打電話又邀請你都不理,到時候你就不用來了,不用來了。神不會再等你,已經等得夠久了,等到伯拉大河的水斷了,那你就看你自己,是不是?我們聖經講得很清楚,要醒過來,伯拉大河的水快幹了,世界大戰快開始,還在做夢,還在想賺錢,還在想貪愛世界,還以為自己拿到那麼好的工作,還在追求世界。醒過來吧,大家不要以為伯拉大河的水是開玩笑。前兩年有一個新聞,在伊拉克那一邊,因為乾旱,伯拉大河有部分的水,部分的地方真的幹掉了,可以去查一下新聞。現在有沒有流回來我不知道,但是有一部分曾經幹掉。醒過來吧弟兄姐妹,不要再貪婪追求世界。  

 

世界末日的第二個大戰就是屬靈的大戰,這個不單只是物質的大戰  

這個是屬靈的,屬靈的更恐怖,因為屬靈的大戰已經發生了。  

我們啟示錄16章的13節: 

【啟16:13】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

【啟16:14】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 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  

恐怖的是屬靈的戰爭。背後是什麼?污穢的靈。誰是污穢的靈?這裡就講了,本是鬼魔的靈,原來這個世界那麼罪惡,那麼污穢,背後是魔鬼在控制人的心。第一,為什麼現在的人的心那麼硬,不願意信神?魔鬼讓他硬。教育越高深的地方越難相信神,你今天走到美國好的大學,你問問十個學生有幾個相信神?可能十個沒有一個。他覺得我是優秀,聰明,頭腦好,幹嘛信神?不信神,你就會放縱情欲,我做我自己,身體是我的,我想怎麼樣用怎麼用。還有,享受是第一,到最後整個心靈也污穢了,身體也污穢了。所以末世的另外一個戰爭是屬靈的,這也是對付我們信徒的戰爭,這魔鬼的靈對付我們信徒已經開始了。  

這裡有三個口,第一個口,叫做龍的口。龍的口是代表什麼,龍的口就是魔鬼的口。它怎麼樣攻擊信徒,逼迫信徒?  

我們看啟示錄1213節: 

【啟12:13】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

【啟12:14】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裡被養活一載二載半載。

【啟12:15】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去。  

這裡告訴我們龍的口吐出什麼東西?第13節叫龍,龍的口,它要逼迫,不要以為大逼迫還沒有發生,大逼迫已經發生,但是這個階段的逼迫不是用刀用槍打你的身體的逼迫,是逼迫你的靈魂,讓你離開神。那魔鬼在這個階段怎麼樣逼迫我們離開神?第15節,蛇就跟龍是一樣的,蛇就是龍,這裡說口裡面吐出水來,這個口中吐出什麼水?就是吐口水。口水就是一下而已,怎麼沖走?但是龍可以吐出很多水,突出一條河出來,這是象徵的,這個河就是世界的潮流,魔鬼用世界的潮流沖走信徒,沖得很厲害,沖走很多的,這一招比逼迫還有用。如果現在我們遇到逼迫,說不定我們的信心可以更堅定,但是用潮流把你沖走,21世紀,現在我們面對的這個河,龍的口,就是叫做西方的普遍的文化,第一就是自我主義,我最重要,所以為什麼iphoneiphone,不叫uphone,為什麼不叫upadupad就是要給你,那我不能給你,是我的。這是i呀。那個魔鬼的靈改名字都改得很厲害,很奇怪,賣的那麼貴,大家還是買。 

有個弟兄十幾年前碰到iphone,哇,多少錢?500多塊,500多塊怎麼會有人買?那時候說傻掉了,500多塊買個電話,後來自己也買了。一開始都沒有傳道買,只有一個傳道買,也是叫節省,有的說傻掉了,傳道花那麼多錢買這種電話,後來每一個傳道都是iphone,只有一兩個還在用Android。證明說這個東西太好用了,滿足我的需要。年輕人更重要,現在年輕人都不用安卓,為什麼?用安卓打開是綠色的,看起來cheap,如果你用iphone你回心情,人家看你是藍色的,你用iPhone good。年輕人講說,青年人不肯用Android,雖然便宜幾百塊,一樣的功能,不潮流啊,你不用你大家用的你就很厲害嗎?你的頭髮還扁扁的,像傳道這樣一樣,你就不流行啊。人家問你你的手機裡面聽什麼音樂?如果你告訴別人,我在聽讚美詩,哦,讚美詩是老人啊,年輕一定是好恐怖,去到哪裡那個演唱會。在阿根廷的時候,他們說***過半年之後要來,然後,幾個禮拜之後要賣票。那些年輕人拿那個帳篷去排隊,好像homeless這樣,他怕買不到。為了要聽他演唱會花很多錢,還要睡大街上幾天或一個禮拜,為什麼?因為想要拿他的票。如果有這樣的心要來參加靈恩會就好了,如果靈恩會開始之前我三天等這邊就好了,如果靈恩會我要坐在最前面,怕聽不到就好了。現在開靈恩會了,拉不動,禮拜五靈恩會大部分人都沒有請假來。但是聽那些流行曲請假都去。有一個人訪問一個女生,演唱會訪問她,訪問的時候,蒙著臉,蒙著臉。訪問她為什麼你要帶著這個不肯上鏡?我騙我老闆我生病,其實我來聽演唱會,我跟你講話,我不能拉下來,不然的話我會被炒魷魚。為了參加花幾百塊,排隊幾十個小時,還帶著面具,還騙老闆,都要聽。聽說**演唱會的時候,大家都唱啊跳啊,引起地震,量到有一點點的地震。量到,不是開玩笑,震動大地。還有他全球的演演唱會引起的這個經濟效益有幾十億美金。你看這個水大不大,沖走了,連信徒都沖走了。但是得小心,尤其是年輕女生,不要聽他的歌,那裡面有一些歌是那個反應邪術的,他把有些東西滲透在裡面,就是popular culture,很多,講不完。今天龍的口已經沖走很多信徒,對中年人就用錢、用名、用利沖走他們對年輕人就用這些流行文化沖走他們  

 

再來就是LGBTQ,也是一個口中的水。你去學校從小就教你LGBTQ的東西。所以逼迫已經開始了,我們還在做夢。你看最近這幾年沖走多少年輕人,如果我們家長自己不在家裡看重孩子的信仰,不建立家庭的祭壇,我們沒辦法抵擋。在這裡可以抵擋,可以得勝這個戰爭,

我們再看第14節: 

【啟12:14】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裡被養活一載二載半載。  

關鍵是什麼?怎麼得勝末日的大戰。神要賜給真教會的信徒一個最重要的禮物,大鷹的兩個翅膀。什麼叫大鷹的兩個翅膀?大鷹會飛很高,你要從神那邊拿到大鷹的兩個翅膀,就是超有屬靈的眼光,有屬靈的高度,就像昨天梁傳道勉勵我們,我們要有屬靈的高度,飛到高的地方來看這個虛空的人生,不是羡慕別人有的比你多,過得比你好。

今天為什麼我們沒有在傳福音,他們覺得別人過得還比我們好,房子又比我大,錢又賺的比我多,車子又開的比我好,我為什麼傳福音給他,他應該傳福音給我怎麼賺錢呢。所以我們沒有看到他們的可憐,但你用大量的磁片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都快被毀滅。我只是在這邊生活,但是我不屬於這裡,我們要飛到曠野。哪裡是曠野?屬於神的地方,安靜的地方,沒有罪的地方

常常來到教會,這是飛到曠野。常常讀經禱告,就是在屬靈的曠野。我們要飛到曠野。有沒有飛到曠野,還是飛到迪士尼?還是飛到拉斯維加斯,一有空都想去度假,去哪裡玩去哪裡玩?有沒有飛到***?有沒有飛到參加教會的活動?飛到曠野才可以躲避那個蛇,才能被養活,靈命被養活。屬靈戰爭已經開始,不要再做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