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7日 星期一

若感無力就如此想~賴倉億 傳道



位主耶親愛的,大家早安!主耶穌賜給一個安息聖日,我聚集在裡,受他的福氣。今天早上與大家思考如果無力的想。

什麼候會得無力?我是指著心裡有心靈。就是得自己多事情無法改候,但是弱會使人得很不舒服,有不止人不舒服,甚至會人感很痛苦很無奈,也會附著各的反

所以有人會說這是人生的利族,兩年常聽的名,好像思路也很好,家庭幸福、婚姻、工作也利,身體也健康,叫人生的利族。

但是我發現的人會得自己是人生失族,不然的等一下大家聚會完可以去問問看,沒有人認為自己是人生的利者。

既然不是利族,那就是失族,從來也沒有聽那是打平族的,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就會這樣更驚慌失

候會害怕批,甚至會感自己不配,如果什麼感自己不配又不上來。

但是我們現在要來想,如果自己感覺現在深深的無力,我是否能期待我的生命能夠變得更好?

實際上要以聖的角度來看,

人都不喜愛軟弱,但是弱以聖的角度來看,並不是完全的不好,

既然聖經給們這樣念我要來思考,有什麼好弱能使我更豐富

弱能使我更充足我更有價值嗎?能使我更有能力

小弟剛剛說的豐富、價、充足、能力、好像與弱都沒有關係,

們剛剛說什麼會有弱,是因為對環境上的事不能改

什麼我們現在的境會遇到個事,我若相信天地萬物都有神的安排有旨意,那表示今天我遇到這樣的人這樣的事也是神所應許的,因若沒有神的允也不會遇到些事些人是否這樣呢?如果是這樣話、得無力感,得信心不足是否藏著神的祝福在裡面呢?

 

比如我們現在來想使徒保

知道他在福音的事工上好像很有能力,但是他在聖裡面所的一句,我先來看他的一句,(哥林多後3:4-5)我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並不是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在第五用另一個字眼來說軟弱的事情,裡面沒有說軟兩個字。但是第5節說並不是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意思是不能承擔什麼事。

想想看如果得自己有力或承擔什麼或做什麼,當我不能承擔什麼事的候,就是無力弱,

但我想想看保是什麼的人物,在2000年前是神所重用的使徒,我知道他很有學,他是法利人很有名的學派,他不是普通的法利人,他身邊還多的學生,甚至些學生在他離開猶太教跟隨耶之後跟隨著他,

不只有能力有學也很有能力理教會的事,我從新裡,知道個人很有經驗,很老說話,很懂得用一些細節,更重要的是他被聖靈充滿蒙神呼召。

看神形容保形容到什麼程度,我所形容的些將想在一起,有能力,有經驗,有學你會想到他的想在一起

看起來很有能力好像能很多事情,但是個人他出內心的,他不能憑自己承擔什麼事,

也會得自己無力,但我嘴裡無力但心裡不是麼想的,什麼得自己能做,但心裡無力呢?就是將我們軟弱拿出來當藉口的說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也不知道個做多久,反正了一堆、個工作是不太想做,位我也不太想做,我不要接位也能多事,但心裡要想逃避,個狀況嘴是到無力,但心裡不是麼想。

 

但是我今天不是要說這個情況,但我是要如果一個人從心裡無能力的怎麼

小弟說這個不是要聽,我當一篇寫56個小是寫自己聽的。

小弟幾年參與教會的事工我常常得很無力,小弟說這個也不是同靈煩惱道那你都沒有力了我們該怎麼

小弟感無力是因信徒包括病痛,很多小弟遇的事情不能自己理,就是按照我的本分去理代禱,不知道主耶的決定是什麼?

所以得小弟牧一教會兩年了,突然訪問組裡面在討論,他有一天會者會重複一個主,小弟心裡想其實這兩年的安息日道,我再重複一個主,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在,一個同靈說問傳道,你什麼要七八次,你一次就好了,各位親愛的弟兄姐妹們、為什麼小弟要七八遍,並不是我找不到目,同一個主夠說7八遍,是因有的人沒在聽,不是七八遍他沒有來,而是七八遍他都在當中,但是一兩年下來得他的想法和做法完全沒有,你是否會得很無力?在那候全教會最無力的就是道者。

 

候小弟在道房準備講章的候準到一半的候會跪下來禱告會禱告到哭,不是寫不出章寫不出要什麼,是無力感很大,所以跪下來跟主主啊什麼要說這個?他會聽?主耶穌說要聽,打開你的耳,你要聽,否就算是主耶穌親自站在裡,100次那100次,是聽不去,非常很無力,

所以那候在上有一個同靈:不會的道你很有口才的,你的很好有口才,但是你會不會發現,口才是世界上沒有用的西,如果我真的有口才,我一遍就改了,了兩年89遍了,你是沒有改明口才是沒有用的。真正能人的心是聖靈的能力不是口才、所以牧養教會也是很無力,當大家都照著自己做的候一直沒有改,那也很無力,但聖沒有說這個無力是一種罪,重要的是要怎對這個無力感。

 

來看腓利比413

【腓4:13我靠著那加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小弟什麼要拿著一來看,小弟剛剛說羅說到,並不是我憑著自己能承擔什麼事,那句的意思是憑著自己什麼事都不能做意思,但是在腓利比413裡面又

我凡事都能做那個人不是有問題嗎做矛盾,一個人我憑著自己什麼都不能,裡又什麼都能做,不是他頭腦問題嗎?是在13前面加了那句,我弱我會無力,

但是我得什麼事都能做,個很奇妙哦,

各位你會不會得,自己會無力會弱,會失呢,很多人會刺,很多人會看不起你,很多人會很有成,我得很挫折,得很無力。

但是聖經這凡事你都能做,但是要靠著那加添我力量的就是靠著主耶所以如果得無力我麼想。個就是秘,保羅說做什麼事什麼狀況都可以,因他得著一個屬靈的秘,我們傳說的是的無力的候就是屬靈的

 

1、 我如果感無力的候,要更加的近神。

再來思想,聖的一個人物大,大在聖有一個稱呼他神人,或者稱他神人在聖另外一個地方他是合神心意的人。他是以色列人國王是大人的勇士和將。他帶領以色列所有的人的軍隊幾十萬,多國家都打下來,個人如果在我眼前,我會稱他為軟?可能跟保,我不會像他想在一起。

來看一他心頭說出的,一起看

6:2耶和啊,求你可憐我,因弱;耶和啊,求你醫治我,因我的骨頭發戰

6篇第1前面的小字,是大,他所做的原來是他心中的祈禱,大衛說求你可憐我,什麼候我會大聲,忽然求你可憐,我心中絕對不會將人當成弱的人,他在心裡向什麼求你可憐我,弱是神,看起來大是很有能力。但他心中也是感的很無力,

所以我在表面所看的,不一定是他心裡原來的堅強,看起來很溫暖,其他是很堅強的人,

有的人說話強勢候心中也是很弱,有的人很喜歡發脾氣,是要掩蓋他什麼事都沒有法的,

如果有法他自己理就好,不用生氣。

所以發現一個人脾氣你可能要可憐他,因他沒有法了。所以表面上看起來實際上那是不同的,但是大衛說求你可憐我,我個心也來想自己,在什麼的情況下,想要跪下來近神,很大部分當中都是信主很久的同靈。

想起去的生命,當我平安利豐盛的候,你絕對不會花很多時間,跪下來近神,

當你很平安利的候,跪下來禱告,你會盡的義務

以前在什麼候會想或者是我的義務。我是非常想跪下來禱告,絕對是我碰到不利,不平安候不是這樣嗎這時候他不需要人來勉,不要人家你禱告10分你自己禱半小了,當我遇到不平安不利患候,就是我們覺得很無力的候,我很自然會找時間跪在神面前求他的面,這樣各位有沒有發覺就是神的無力其中一個極重要的原因,因如果得自己有力不會想跪下來依靠神。

 所以我要來一個屬天的,從我人的眼光來看,既然是犯病,不利,意外患人都是不好的,平常我禱告也是求神不要見這樣的事,

當以耶基督的角度來想,什麼事情我所遭遇的主耶是好的事,耶眼中認為的好事能是自己一直不想遇的壞事情,因為這樣的壞事情才會想要跪下來禱告神,

是一直想要避免個壞事情,但是我的天父天上的父卻一直說這才是好,什麼是好的,因為這樣你才會一直跪下來和我說話才是好的事情。

所以聖經說當我們軟在百般的患中要以大喜這樣大家想通了沒有,但我們認為不好的事情但在神會得傻孩子,才是好的事情,因為這樣才能你來找我和我說話

任何候能使我想要去近神,禱告神,都是神的好事情。

但是這對是不好的事情,無力感會使我想要近神,是神無力感的原因之一。

 

二、無力感才能知道不依靠自己

候基督徒彼此的勉勵,有候好心好意但並沒有按照聖,怎麼呢?

在出埃及說過,我一個人弱,常在哭泣,表的都沒有滿足,旁同靈的期待,我一開始從關心鼓勵和代禱,然後最後我得不耐

這樣狀況都了半年,快一年了,這樣,一般是不理他了,

願意關心的、那求主念、他很有心,

但我關心的候,有會聽同靈說:你不能這樣,你要自己走出來,你要自己改

大家有沒有聽過這

自己叫那些弱無力的人或者叫自己走出來,自己改是從聖來的好心好意地勉勵他,叫他自己走出來。但是並不合乎聖什麼不符合聖

來看聖

哥林多189,我會叫個人自己走出來,是因沒有碰到個悲慘,但是如果你在個悲慘當中就會有這樣子的情形,我從第8開始。【林後1:8弟兄,我不要你得,我從前在亞細亞遭遇苦,被太重,力不能,甚至活命的指望都

【林後1:9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 神。遭遇苦難覺得無力,甚至未來的生命的盼望都沒有了。

羅說絕了,了就一點都不了,那個指望都了。

想想如我遇到這樣的情況會是怎,沒有比這樣狀況更無力。

繼續看第9自己心裡斷定也必死的,

什麼叫只靠,常常有句話說,人靠神,也要靠自己。

我翻聖翻了好幾次,沒有翻到裡,小弟知道100%是靠神靠自己是沒用的,沒有,靠神也要靠人,靠什麼人呢?是要靠總務,是靠道,是靠保了?因神會成就超所想所做的事是不能的,只靠是100%,靠他不是靠自己哦,

所以你如果叫人靠自己靠自己改是否背聖呢?

所以今天你遇到一個很望很無力的人,你如何勉勵他,

你要主,主裡有這樣感受,大家要自己修一下,主你有個感受到個地步反倒要完全的依靠他,你不需要再靠你自己,你要去完全的放棄,你要將在的想法完全棄,你要完全靠主耶照主的想法去做事完全的靠主,你不要再靠你自己的,你不要靠自己,不要靠自己走出來,因要將你抱,你走出來,

要想以色列人出埃及聚集在的百姓要如何靠自己呢?如果要靠自己,就要勇敢一點,這軍隊來了,那如果和平一點不要爭勇敢一點跳到水裡面去,不要哭了,勇敢一點,跳下去趕遊了,但是我們記的神怎麼呢?神只管站住我要如何做,然後摩西杖拿起來往海裡一打,海就成幹地,是人能做得到的

所以你能得很無力那要學到,如果你自己得很無力,要怎麼做?要做什麼更有力,你要靠自己的想法,你要改變這個人叫他做什麼,因你要靠著神又要靠自己,

但是聖經說不要靠自己,只要靠著那叫死人復活的神,那這樣的秘是好的,如果你在沒有力要這樣想,是第二點。

 

三、無力感會得到平安之後得到真正的平安和滿

什麼無力感會你得到真正的平安和滿足。

你如果還覺得你自己能做什麼個平安滿足並不是100分的,

來看路加福音

【路17:10這樣,你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

看來好像是主耶教我在完成事工以後的一句,所以很多學到在表面上怎麼

有沒有注意到,小弟的用是學會了在表面上怎麼,所以我常常做完一件事完成一件事工,是會我是無用的僕人,我做的是我本來當要做的,

但是我想主耶,只是要我,做完事工之後一句表面卑的話這樣?我如果一句話說是客套什麼會說這是表面的,等一下我看看。經說基督知道也能看透萬人的心,他竟然能在我沒有說話之前就看透我的心,他不會叫我們說句客氣

所以主耶叫我們說這一句是表面的句,他是希望我怎麼做呢?因為這個跟工作有關係,因為這話是做完工作再的,所以一定是在我在做工作之前預備這樣的心,怎麼們現的,比如一個意外狀況的生,面狀況我心裡有兩種的反,我上想到,人怎麼教當怎麼做上也是幾秒的事,然後兩種反有兩種的果,我的是在心裡個種狀況我能夠處理,另外一種狀況不知道怎麼理,如果我一個事件我知道自己應該怎麼理,如果我心裡得知道怎麼理,去理了會有什麼果?

第一,件事情理下來,而且理的很好叫成功,理的人知道心裡面會很高,我得能夠處理也理的很好當然心裡會高

但是我的能夠處理,但理得不好果失了,這樣你會難過嗎?甚至會自責嗎?一般人的反都是這樣的,當然不好的反就是怪怪西怪天怪地,但是就是不怪自己,

通常理成功了會喜,理失的會難過理好的候,通常弟兄姐妹會做一件事,我,感主主幫助我,我是無用的僕人,但是你得自己不能夠處理。其你不會很喜,心中有得意感,會很高,一開始不會得自己是無用的。

理事情成功失,心情跟著起伏那是很不好的,假如你身旁有一個居或者是同靈找你,他就某某人我最近去檢查身體有癌症,然後件事情我沒有跟,我信任你,你幫我禱告好,我相信大家都會好好好,我幫你禱告,如果很用心的個禮拜開始每天都花30鐘為這個朋友禱告,幾個月以後,個朋友打電話給你,某某人感主,我去醫院檢查我聽醫生那個癌不了。那你會不會高呢?我,原來我的禱告麼有力量,這樣很好因這樣的事情就很高

但今天另外一個果,如果她你幫忙禱告,禱告半個月之後家裡人打電話,如果你每天花半個小時為他禱告,他病死了,你心裡難過呢?感覺歡喜的搖頭,感難過,如果不喜也不難過,是不是沒有代禱,

如果我事工上面一直難過難過這對的事工是有害的,因為這樣你的禱告,一次失,兩次失,因不是我決定的,我只是代禱,你這樣連對自己的禱告會越來越沒有信心,

如果有人再找你禱告,那你好吧,那你去找道我會讓這難過訴傳道,因們覺得在禱告事上,我有能力去做才會麼做。

【徒3:12】彼得看,就百姓:“以色列人哪,什麼把事當作希奇呢?什麼定睛看我,以憑自己的能力和虔使人行走呢?

個人在說這候,心裡有

並沒有,他是緊張的趕緊陳明前面的事情,但是彼得什麼會說這一句,因在前面生了一個故事,因他到聖殿口,果有一個生來是瘸腿的在那裡,然後神借著彼得的手醫治他,個人就開始跳起來會走路了,各位,是一個極大的神跡。

今天如果神借著我行出麼大的神跡我,如果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然後他禱告他就好了你是不是很喜?

但是我看彼得在裡不是喜反他是很緊張,他們為什麼稀奇呢?你什麼會是我憑著自己的能力和虔呢?所以如果你今天請傳道代禱之後好了,但是你不要認為是因為傳道比有信心,今天你要求一個人幫你代禱,那你如果病好了不是因為這個人很有信心,是因神憐你才得到恩典。是因喜看彼此代求,並不是因代求的那個人特

什麼彼得會在裡,趕緊說不是憑著我自己的能力和虔,因彼得要做件事情之前,他知道自己完全沒有個能力讓這個人好。

昨天晚上聚會我也了一個小弟以前牧一教會例子,我去訪問根本不知道有一個弟兄的太太心病很重,差點去世,快要離開的候老姐妹說傳道,你可不可以幫我按手,我快死了都沒力氣,我到那才知道,她病重,我幫她按手的候也沒有你一定好,我也不知道神的旨意是如何,候,神是要他斷氣是會好了,所以小弟幫他按手的只能是憑著信心求,我還記得當是如何的禱告,我主啊,我不知道你的旨意如何,是人完全沒有法,只有靠主求你施恩祝福。當我看他的候我在回途的路上想說這個月是不是要辦喪事了,那天晚上在教會聚會,我看他夫妻兩個人一起來,那個老姐妹醫生沒有法了,但是她走到道面前一直握著道手說傳道我感你,我聽了之後我很害怕,我你要感主,不要感我。當上跟他你以是我的能力和虔誠讓你好的什麼我知道個事完全無力不能來決定你能不能好,一按手病就好了,心臟馬上好了,是主耶的恩典,候你會想如果我喜有什麼不呢?因你如果個事件喜另外一個狀況你會很難過是相的。萬一我幫他按手之後主耶的意思他斷氣,主耶的意思如果是要召他回去的我是不是要難過一個禮拜,這樣道都當不下去了。

 

另外一個狀況,保和西拉也是這樣,在的地方福音被人抓去判,要被關要被鞭打,大家知道

在使徒行16章他被關被打到受,半夜被關在監獄裡的候他在做什麼呢?聖經說,保西拉半夜的候是禱告唱詩讚美神,他不是禱告主啊,你救我救我他是唱禱告美,

如果你今天很希望神救你,那是很緊張很迫切的禱告神?能承擔?你看兩個使徒在牢裡面不是很緊張的禱告而是很平安的氣氛,我如果被打被判被關,你會得很平安

如果你一直都在運很注意食但是醫生檢查出來有瘤,你心裡面會得很平安?你會得很困是吧?但是保和西拉什麼在那個狀況會得很平安呢?

在使徒行16章前面有一個故事在那裡,所以他得很平安,因為這兩個使徒本來要往庇推尼去,他們為這件事情畫已禁食是往另外一個地方去福音,但是突然在一個晚上主耶的靈看異像不可往這邊去,要往另外一個地方去。你不能從這邊去,要往另外一個地方去,果他去了生什麼事,去到神所指示的地方,果被關、被鞭打。

一個例外,如果我按照神的旨意去行就完全平安利了,按照神的道理去行,是要完成神的旨意不是說讓一生平安利,如果他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可能就會平安利,但是他在按照神的旨意引來到裡卻得不平安,不利,被追趕,被鞭打,被關,但是就是他平安的來源。

如果今天按照我的畫來到,裡沒有利,我會檢討,是我畫的不,我考我不詳細呢?然後會自,然後會沒有平安。但是保西拉是按照神的啟示來到裡被抓被關,但他心裡會發現一件事,是神叫我來的,今天我被鞭打被關是神所允的,這樣大家瞭解

所以今天我如果得很努力,但是我交托神我心情不會有高低起伏,在小弟看去的幾年,神我遇見許多大神跡,但是我知道與我沒有關係因我無能力,我做成功的一件事不會因此而傲,因此而激但是相的如果你遇事情失了不會挫折愁。

各位的聖工和人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才能夠繼續勇敢做下去。因知道萬事我都是無力的,只靠那叫使人復活的神,成功也是他,失也是他,我凡事感神。因經說,凡事感,大家要能體會,要真正體會的出,如果我靠著自己能夠處這樣就會有多情的起伏。

所以小弟一定不會放棄福音,福音曾成功,但也會失,但是小弟不會因為傳福音失難過失志。

為這是神的事不是小弟的,小弟很不喜檢討會,因得開檢討是會剪除的神的成份,能夠討論說下次我們該如何去做,但是不要一直檢討說神在哪裡,如果照這樣和西拉兩個人在裡的候也開檢討會,那檢討,是否你說錯了什麼或是做了什麼,檢討到天亮還檢討不出,因是主叫我來遇到些,所以是很自然的,

不要以某一件事情很喜也不要因一件事情很志,聖都有到。個人離世不是我的關係,然我和她一起流眼淚,個眼淚是因不舍,不是因或是批,因為時間的關係,我裡,我無力的候都應該這樣想,我今天分享三個秘,那無力的候,會得更多也能夠繼續走下去,願主耶穌賜福我座的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