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以弗得與刀~賴倉億傳道



再一次跟大家安,感主能夠來大同教會,一起參與佈道會靈恩會,滿心感 神。

今天要與大家一起分享,是聖記載的以弗得與刀,看撒母耳 21:8- 9

【撒上 21:8】 大衛問亞希米勒:“你手下有有刀沒有?因王的事甚急,器械我都沒有。”

【撒上 21:9】 祭司:“你在以拉穀非利士人歌利的那刀在裡,裹在布中,放在以弗得後,你要就可以拿去。除此以外,再沒有別的。”大衛說:“刀沒有可比的!求你我。”節經文,它的背景是什麼呢?其前面 20-21 章前半段,上午黃 到大逃亡故事的一段,剛剛這一段,是逃亡開始,掃羅王嫉妒女婿,下定意要,開始逃跑,這邊說到他逃到挪伯城,是一座特殊的城市,稱作祭司城,都是利未人擔任祭司,按照舊瞭解,利未支派沒有自己的地,地與城市散居在其他支派,挪伯城就是這樣剛剛那一段,是大 希米勒對話,大沒有任何手下,甚至逃跑候,沒有做任何準,他開始座城市,沒有希米勒知道他是以色列國的城市,甚至 城市放著一個與他有關的刀,他因為是這樣有名的人物,怎會來,大 得如果說實話,王在追我,甚至可能會叫人抓我,一開始是王要我在這邊辦事情。

信心失落想要的刀

一開始就說謊話,又開始吃喝事情,跟身體吃喝有關的解決了,他想到 自己任何刀器械都沒有這邊關心有沒有刀,於大衛這時候的意 是什麼?大衛認是自己有需要的,他在乎,是否有,一直在,有沒有, ,大衛覺得他需要的,衛這時候低向別人求得到的。繼續講下去候,大家想一想,是否最近,是否在你在裡參加靈恩會, 在你心中,甚至在最近每一次禱告當中,你是否有這樣感受,你得自己非常 需要某一件事物,我非常在乎,我可能坐在裡,三步五想到他,以 至於每一次在禱告當中,內容不斷提到,所在乎的西,或許還需要一番努力, 安排,甚至要拜託別人才會得到的,心裡面或了,或每一位心 中想的都不一,就好像信耶穌的,與一般沒有信的,遭遇是一的,脫離不個範當中有小孩在唸,是否希望他更加有學,更加步,在工作的人,希望神 賞賜有能力,或有更大的自信心,或許覺得自己已非常努力,為何心裡面 有困呢?因為心中沒有得到肯定,沒有運氣與機會,我來,或許這時 候是機會,基督徒不運氣,可能會希望神一個展自己的時間,或 你坐在裡,為了你經濟煩惱,或在身體不好,家裡,或是關心的人,

身體也出現問題,你心中一直想要的,就是健康,身體改善,甚至體力。或 你什麼都有,但是你有夠忙碌,或得需要做一點聖工,家庭工作等等安 排不出來,你而言,可能在最需要是時間

親愛弟兄姊妹是否發現剛剛談到的,信耶穌基督後,仍然會祈求些,些, 也是大多數的人心中在祈求的,他不一定是基督徒,不一定有宗教信仰,不 也是仍需要些呢?為何我這樣認真,與努力來追求些,才所提些,可以幫助我人生,人生更加幸福,生活更加步。

但是我要想想,剛剛衛這時候生命段,他在狀況如何,他面是他生 命危機,他在境裡面,因為他被王與軍隊於大,他判斷沒有 ,他這時候最需要是什麼呢?他自己想到是什麼?就是一隻可以保障她生命 安全,提升它生存機會的一個武器,到,就在他眼前,於他最需要的 把刀,他用了一個形容說這刀,沒有可比的。

當中我有不少人,也在找生命段的把刀,或明智慧,努力工作 可以得到肯定,經營,希望得到利益與成,失意不利的,希望得到更 多機會與力氣,缺的希望經濟得到改善,生病希望自己可以健康,生活平平 安安,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壽,其追由些並沒有不,但是要害怕什麼, 怕是在程中,找不到平衡點。

候心目中太想要這東西,日思夜夢,常想到,為這煩惱道我不是沒 有禱告,甚至坐在會堂裡面,心中在想些,等一下禱告,祈求也是些, 是你生命中的在最需要的一把刀,有候想過頭,會失去平衡,會迷失, 會迷惑。想想大把刀,原本是什麼關係呢?

當大心中嘴巴說這把刀沒有可比的,就可以知道他信心如何呢?

大家所這階段,大家會為大心中沒有神了?會這樣?我想 大家思考一下,大衛這時候在候,是否心中已把神忘了呢?我相 信大家不會為大心中是沒有神的人,就像我可以守住安息,也參加靈恩 會,我相信在座每一位心中是有神的,就像大他一生不會承心中沒有神, 但是親愛弟兄姊妹,會發現一個事,不要為自己心中有神,信神,就心理 滿足了,大衛這時候雖自為心中有神,但是他距離甚,是有夠遙的,看看把無可比的刀是從哪裡來的?

撒母耳 17:44-47

【撒上 17:44】 非利士人又衛說:“來吧!我將你的肉空中的飛鳥、田野的走吃。”

【撒上 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你來攻我,是靠著刀戟;我來攻你,是靠著萬之耶和的名,就是你所怒駡帶領以色軍隊 神。

【撒上 17:46】 今日耶和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你,你的,又將非利士兵的屍首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 神;

【撒上 17:47】 又使眾人知道耶和使人得,不是用刀用,因勝敗全在乎耶和。他必將你交在我手裡。”

故事大家都知道,一位少年人,小石都沒有用到,用機弦甩來甩去,幾十萬非利士人大勇士,名字叫哥利 自小就受到訓練,武功高強,本身就是人機器,站出來刀都拔不出來, 位不是靠刀,靠的小孩,用個小石頭殺死他,把他割下來,把他的刀砍下 來,把刀,就被放在挪伯城裡面,每一次你一段少年人所,你 是否很激,是否會受到激勵呢?

我每一次一段都會血奔我遭受人生難題,禱告不知道方向在哪裡候,我文,受到很大激勵,我是要盡本分,盡任,但是我 正靠的不是些,是在天上為我死的耶穌基督,每一次讀這一段文,會想 到是怎的人會,我不敢說這是布袋裡面,非常威武神勇的人, 但是想像他在那邊說這話景,這讓跟隨神,追求神的人,是何等仰望。 但是看完十七章,再看回二十一章第八至九,是否會看到想要嘆氣呢?

有一次我一段,我差一點要掉下眼淚,你看,同一個人所,大 ,前面戰勝不是靠著刀,不是靠著,想才不了多久,他為自 己是拜神,跟隨神的人,無形當中,他突然,求你把我, 刀是沒有可比的,親愛的弟兄姊妹,我是否也會這樣

二十一章,大是否沒有察為心中有神,但是信心非常低落, 你是否有想過這景,當大找到把刀,會出哈利路主,他不 得會因為拿到把刀,感主,讚美主,當如果因此感,讚美主,天上的 神,會不會掉下眼淚呢?那候你的感神,讚美神,都像刀一在割神的心, 為何落到這樣,當大衛戰勝歌利雅,到二十一章,當中有戰勝有婚禮, 婚之前,也戰勝,神也幫助他,有王的追,王子建立的友情,與幫助逃亡, 時間裡面,過這樣多事情。

大家看一下,大沒有一件事情是求神,從 17-21 章,翻一百遍,沒有看到 大想到神,在禱告神,或大家會,聖沒有寫出來,不代表他沒有真的去求神,我能體會大家這樣想法,因為我也這樣,但是如果這樣22 記載就是多餘的。我 22 章,以及前面幾章,其在強調的狀 雖然他自為在跟隨神,相信神,但是當中,他生活中事情一直來,他忘 去禱告神,他沒有察到自己信心的化,他自把刀可以幫助他,但是看下去,一點幫助也沒有,害死一堆人。

摩西四十前的刀

不看大,是否有其他人物有把刀?

看使徒行 7:22-29

【徒 7:22】 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說話行事都有才能。”

【徒 7:23他將到四十,心中起意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

【徒 7:24】 到了那裡,一個人受冤屈,就庇他,那受欺的人仇,打死了那埃及人。

【徒 7:25】 他以弟兄必明白 神是藉他的手搭救他,他卻不明白。

【徒 7:26】 第二天,遇兩個以色列人爭鬥,就和睦,:‘你二位是弟兄,什麼彼此欺呢?’

【徒 7:27】 那欺負鄰舍的把他推開:‘立你作我的首判官呢?

【徒 7:28道你要我,像昨天那埃及人?’

【徒 7:29】 摩西聽見這話就逃走了,寄居于米甸;在那裡生了兩個兒子。”

人物是大家 很熟悉的摩西,開始有注意到摩西一開始有他的刀,刀不得是看得到摸得到的刀,而且摩西的刀,特別好,特別突出,他有的,就是 的,學,口才,能力,以小弟看來不只是三把刀,摩西有法,在主持公 道,可以赤手空拳打死埃及人,要赤手空拳打死人,要會武功,但是想想看, 他在三千五百年前,埃及王族裡面,族怎可能不受到格鬥術訓練,我小學候被送去學柔道,大學五年學道,參加比,後來大學畢業,參加空手道,是嘉市的競賽,但是後來信耶穌,就全部放棄,都是用來防身。

學武都有重點,一開始是保自己,每個不同武道的老都告一句 先教我要害在哪裡,你要致他於死,不然就打其他地方,人的要害都在中 ,鼻子,人中,喉,心臟,兩隻手,兩隻腳斷了不得會死,但是每一個武術發展出來,原本是要來人的,你手稍微大一點,如果打到要害,會很容易死,因此摩西可以赤手空拳打死埃及人,是他會武功的,那不是短時間培養的,他的學口才武功,每一都是他人生的刀,可以他是用四十年來磨些,他知道自己身份,以為可以用好刀來服事神,幫助人。

使徒行 7 章,他不但是心中起意要幫助同胞,是個行派,很心。我要想想,有候追求,追求西,會禱告神,主啊,要我好好服侍你,你先西,有時間,更多恩,我的兒女願意服侍你,是否可以更好,我要把自己人生的刀磨出來,才能夠榮耀神,是自己想到的。 看到摩西,他憑著自己能力,學位,判斷,他為自己是公的,他替同胞申 冤,是在做好事,他了一個埃及人,他自為拔出刀以後,事情會跟他想的展一果呢?

出埃及 2:11-15 摩西逃跑了,他本來要解決事情,但是惹出件事情,他逃跑了,大家看聖後來沒有記載,沒有記載住在埃及地,以色列人的遭遇,聖都沒有寫,我想他是遭遇麻了,摩西本來要解決麻生事情就逃 跑,大家想一想,當埃及王國,會把些事情當成沒有過嗎?你們這些下等奴隸,竟然埃及人,就像所記載要追摩西的罪這東西,沒有擔下來,得了,事情,絕對以色列人遭遇很多麻被埃及人欺,不用 三千多年前,在美國也是一,一位黑人死白人員警,黑人會遭受什麼 待?黑人拔起手就開始亂開在都這樣,更何況三千五百年前的埃及王 國,他為自己同胞,來更多麻。他自己都被冷漠,他自以為是為了神作事 情,神卻四十年不說話,他拔出人生磨出四十年的刀,卻來了四十年在 的流浪。

信主前的刀

再看一位人物,看使徒行 22:3

【徒 22:3】 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城裡,在迦列門下,按著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心侍奉 神,像你眾人今日一

看到保一開始也是著自己刀的人,的刀是什麼?他曾受教育,他可以嗆這個人的名字出來,他是猶太名門迦列,在兩千年前猶太民族算是什麼呢?我找不到比適當的比,比如我是在臺灣權威中研院院的弟子,我是諾貝爾得者權威的弟子,為何要說這些,要做個人弟子,要千挑萬,不是普通人可以當,要有程度,要以後要承的,我是這樣的人弟子,弟子就是學生,到他的心與踐,甚至是法利這樣的敬虔,保不是普通的法利人,他已是法利人的老,已有一群學生,比其他法利人更加長進,他可以去猶太人那去要一信,他本身可以成為猶太工會的行者,可以青年才俊,在猶太社會 可以是有權有

在加拉太書說,他比本國其他同數的,更加長進,為祖先遺傳更加心, 他要信主以前,信心滿滿,他用他幾十年來求道的,索模出的幾把刀,開拓自 己人生,為心目中的神,來除掉神原中的荊棘與草,他來,耶穌就是葡萄園裡面的狐狸,些信耶穌的,就是葡萄園的荊棘與草,他抽出自己的刀, 大力舞,但是我知道,他一刀一刀,下來,不是一個,不是荊棘,不是草,他一刀一刀都墮在耶穌基督的身體上。那群好像綿羊般的基督徒,以至於他被主召以後他自我承,他承他是罪人當中的罪魁,罪魁就是罪人當中犯罪最重的那一位,但是保羅繼續怎麼呢?他我萌了憐,因為耶穌基督,要在我罪魁身上,明他一切忍耐,來信他得永生的人做榜

以弗得後面的刀

今天三位人物,都是寄望自己人生所求來的把刀,回到大,當他在想那把刀候,是否有想到奇妙事情,大家是否有注意到,那把刀被放在哪, 那把刀,被放在不中,被放在以弗得後面,至少他要拿那一把刀候,看到狀 況是如此,甚至他沒有拿到那把刀之前,為何大家會流眼淚,因為神感動亞希米勒在提醒大,他聽不懂。

,我有把刀,就是你所的那位哥利的那把刀,大家都聽到了,但是他卻是了,西大有沒有看,但是他卻是瞎眼的,他雖自為是一位有 信心的人,當他信心掉落穀底,他卻是子與瞎子,希米勒是把大自己的 見證提醒大,他就是沒有聽,他心中就一直在想把刀,就像我在要健康,要富,要婚姻,就想些,在聖一直在提醒你,甚至把你長輩 甚至於你自己見證,再次提出來告候,親愛弟兄姊妹,是否聽得去, 但是你會回說這樣做,替我代禱。

刀,被包起來,不要人找到,放在以弗得後面,以弗得又是什麼呢?

一心想要拿到把刀,充滿了他當的心思意念,一直要得到這東西,以至於其他事情想不起來,也不重要了,我是否也會這樣,是否一直跟神祈求 一件西,神一定要我,但是把刀,包在布中,放在以弗得後面。

看出埃及 29:4-5

【出 29:4】 要使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門口來,用水洗身。

【出 29:5】 要給亞倫穿上內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並以弗得,又上胸牌,束上以弗得巧工子,

這時候提到了以弗得是穿的,其他文,再到以弗得的製作就不翻了,是一件很美,穿在祭司身上的袍子。

看撒母耳 2:28

【撒上 2:28】 在以色列眾支派中,我不是揀選人作我的祭司,使他香,在我上獻祭,在我面前穿以弗得,又將以色列人所獻的火祭都賜給你父家

注意到寫在我面前穿以弗得,是神藉由先知這簡單 就是舊約時期,凡是在神面前服事神的人,就是身上要穿戴一件很美的衣服 只要想到就好,到要想一想,刀與以弗得,刀不一定與神有關,但以弗得卻 與神有關,神要提醒大,也要提醒在座每一位。

不管有沒有刀,在之前有更重要,你想到沒有,要先想到神,倚靠神,因為 看到以弗得就是要想到神,你迫切想要自己西之前,是否迫切想到神呢?

耶利米 17:7

【耶 17:7】 倚靠耶和、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

簡單的一句文,但是要把它牢,倚靠位天上自有永有獨一真神,以位神為可靠的,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不管境逆境, 有他吩咐的,你只要這樣倚靠神就有福氣了。

箴言 3:5-7

【箴 3:5】 你要心仰耶和,不可倚靠自己的明,

【箴 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 3:7】 不要自以有智慧,要敬畏耶和事。

是讚美歌歌心仰親愛長輩弟兄姊妹,趁著 靈恩會思考最近兩三個月,可能在生活上遭遇很多事情,但是在些事情上面,是否有心仰神呢?是雖然你坐在會堂,也常跪下禱告,但是心中煩惱 的事情,卻充滿你的心思意念。

今天到三位人物,後來都產生了改,大,他以為自己找到那把刀而高興, 小弟想他可能害在那主,讚美主,他忘了以弗得得到那把刀,後面 展,挪伯城全城市都被了只有一位逃出來,件事情,與大有關, 他得到把刀,境沒有改善,害了全城的人,無法拯救任何人,大得到了慘痛教,悔改,他害了挪伯城全城被,接下來看撒母耳 23 記載 當大不小心害到麼多人之後,他經過痛心悔改,所以他再一次全心倚靠神。

23:2/4/10

【撒上 23:2】 所以大耶和華說:“我去攻打那些非利士人可以不可以?”耶和華對衛說:“你可以去攻打非利士人,拯救基伊拉。”

【撒上 23:4】 大又求耶和。耶和回答:“你起身下基伊拉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

【撒上 23:10】 大禱告:“耶和以色列的 神啊,你僕人聽真了掃羅要往基伊拉來,我的城。

這邊,短短二十三章,連續三次大神,剛剛 前面幾章都完全找不到找神的字眼,我自以為敬拜神,自認識基督的人, 但是你是否常常禱告,經過一段時間差異會出很大,大就是忘事情, 他信心掉落到穀底,他自己都不知道,感主,他反省悔改,後來 23 章,短 短幾,三次求神,他境開始不同,神開始幫助他戰勝,打敗敵人, 救了幾拉附近的百姓,説明需要的人。

第二人物摩西,剛剛說到他不只有三把刀,甚至四把刀,他靠著自己生命中幾把刀,果要到野流浪,他用四十年把幾把刀磨出來到身,為何神要他在野四十年,因為要他四十年磨出來的刀,一把把棄,將自己從埃及 人學出來的學他後來立十夫等知都忘了,他不是靠著埃及得來知帶領以色列百姓,他口才是很好,是埃及王中的口才,但是八十以後他都忘,他四十年在野牧羊,只會跟羊對話,不會跟人說話,八十歲長輩,要用武功出來,已不行,他四十歲覺得自己可以,神不理他,但是當他 八十,神他成為真神手中的一把刀,神藉由摩西個人,一刀插埃及王國心臟裡面,行出所有人類行不出來的事情,幫助神的百姓,也榮耀獨一真神 的名。

第三人物,使徒保,當他以他人生的刀,行他自己為人生正確事情候, 卻成為他自己口中的罪魁,但是他遇到基督,他懂得棄自己看中的那些刀,在聖靈導發現一件事情,原來他生命當中,需要不是刀,是一根杖,是耶穌 基督帶領人出來的杖,神要他放棄心中的刀,他肉眼瞎了,卻在一次打開,看清楚了,看到了人生需要的以弗得,保成為救主手中的那隻杖,神用它來牧養外邦的那些羊群,他自己成為神手中的榮耀之杖,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在聖裡面不知道三位,有其他見證,人就是有這樣軟弱,我反省自己弱,這樣,常用很多時間,甚至超了力氣精神,來製造,或是求和我心意的那把刀,或者是富,主啊,你先賞賜給我一些金,我奉獻會增加,主你我身體健康,我可以來教會,主啊,我退休之後,比時間,可以服侍你,主啊,你要我恩賞賜給我口才,個那個,我才有恩 幫你出,我些刀,放在禱告中,要祈求主,想要藉由些, 開拓人生,做更美的服事,但是根據聖分享三個案例,不是這樣

你需要怎的刀

前幾年有人我,道我開了五店,是否要繼續發展事,是否有算心? 道我學要怎步,可否放在禱告中,或是道我可否人肯定我工作, 或是賺錢要怎才不叫心,或是定一些屬世目呢?

但是我要大家答案,我心中是否就是要把刀,真正問題 有那把刀,其你有一把刀,兩把刀,不是罪,但是神要我想到是什麼, 更重要什麼?是否看到刀前面有放了以弗得?

不要為大沒有看到以弗得,是要提醒自己,神的倚靠,神的事情, 是否都放在心裡,於真理的吩咐,是否有注重呢?不是開店多一點問題,只是不要影響你敬拜服事神的時間,甚至你更多時間來服事神,如果做到些, 開兩百都沒有關係,只有你跟神,重要是你是否看你生命中的以弗得,在生活中重安排,是否有合神心意,甚至在追求禱告,祈求神賞賜給之前,大家,主所親愛的各位想一想,我聖工,家庭,工作,甚至休息時間 一切人與人相事情上,都有甚清楚地教,我真的清楚?我相信?我願意做?我交託了?我感

如果有做到,你有沒有那把刀,不是最重要的,因為可以得到更加寶,就是 神的恩典與福氣,這難道沒有比那把刀更好?希望可以看到我生命當中的 以弗得,也要提醒下一代,要看到生命中的以弗得。

信靠服,門徒來不只是想法,更要有做法,不要候想我是基督 徒,自己告自己我是有神的人,面生活中,面對這樣多挑,甚至於逆境 與困境當中,有是不夠的,因為無法得到從主的力量,信心,會一點一 滴,流失,我不希望大家去走大以前走錯誤,我可以避免,可以短,要怎做, 做到大衛親近神,求神,靈恩會有很多時間安排禱告,有聖靈祈求聖靈充滿,沒聖靈祈求聖靈,最重要,是在禱告中,與主教的一起思考,不是一直祈求要那把刀,如果不以神為主,重新調整自己,就算祈求了 你心中的那把刀,恐怕無法解決問題,恐怕會有更大問題,有候你會太,你一直祈求,生命問題沒有解決,因為解決,另外問題有出,只有全知全能的神知道一切,他提醒我,他吩咐我絕對不會,在禱告中要去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